Re: [閒聊] 去中國的好處是啥?

作者
看板 Womentalk
時間
留言 1070則留言,239人參與討論
推噓 347推 32噓 691→
討論串 17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 引述《willy1103 (同為企業家唯一支持郭董)》之銘言: : 如果是去工作的基本都在北上廣深跑不掉 : 待久了偶爾回台灣真的非常不習慣 : 我在復旦唸書工作兩年,之後都待在廣東 : 台灣自動化程度真的需要加強,不理解現階段這種程度未來要怎麼談AI智慧城市? : 例如停車或者點菜付款,在內地一線城市甚至二線市中心基本看不到任何人工,但台灣 : 使六都還是大多只有半自動甚至人工 : 車進去,系統紀錄車牌車位不用三秒,綁定維信感應付款,出去也不到三秒 : 台灣還需要消磁扣,如果免費還要去櫃檯登記.....來來去去好幾分鐘 : 硬體部分真的需要加加油了 真他媽的好笑。 知道為什麼中國的AI發展會比歐美國家來的快嗎? 因為隱私。 網路上所有發言紀錄,你去註冊的社群媒體,金融支付的帳號, 還有妳的面貌聲紋指紋,連你的走路姿態...等通通都會被記錄。 正常來說只有 民間公司會有妳的消費記錄,但中國不一樣。 你日常的衣食住行育樂,政府通通都有一份清單。 你認為的先進,別人是認為侵犯隱私,這種事是一體兩面。 當然你可以像中國人所說的:不違法還怕政府知道你的資料嗎...... https://i.imgur.com/P9R1sFT.jpg
中國人都清楚翻牆有罪,但是若是用政府提供的VPN可能沒事。 是可能而不是絕對沒事喔!若你跪的姿勢不對一樣會有事。 「瀏覽非法網站」就可以抓你了,扣你個「妨害國家安全」都可以。 例子很多的。 昨天河北又發生一件假疫苗事件,造成幼兒死亡。 官媒只有一句「已介入調查」,之後呢...... 別拿科技發展中優勢說嘴,卻避而不談它的風險。 就像兩岸統一,你可以說出一堆好處,卻避談它的壞處。 香港這次的「送中條例」在中國常常在發生的。 因為中共有啥新政策,人民沒有拒絕的權利,只能接受,且還不能嘴政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85.172.21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WomenTalk/M.1560538821.A.B5E.html
crispycarrot: 齁齁 人家就喜歡啊 經濟100分政治0分好嗎06/15 03:05
willy1103: 嗯...我想我一家還是過著舒適自由的生活已經回答你的06/15 03:07
willy1103: 疑問了06/15 03:07
iphoneXX: 「舒適自由」台灣人每個人的標準分數不同,更何況中國06/15 03:10
iphoneXX: 人。06/15 03:10
iphoneXX: 中國人絕對多數都認為香港人「舒適自由」。你的自由跟別06/15 03:11
iphoneXX: 人的自由認定絕對有差06/15 03:11
willy1103: 如同我所說,我在美台中都生活過,我想我對自由的要求06/15 03:11
willy1103: 和理解不會比較低06/15 03:11
美中台的自由度,中國絕對最差。但你的推文幾乎都在為中國洗地,批評美國的部分更奇 怪,因為中國更誇張更嚴重。你對自由的要求和理解不會比較低?我真的是黑人問號。
sharkloveeat: 人家標題就問優點 你談風險?06/15 03:12
iphoneXX: AI的重點在於大數據。中共要人民的大數據何其簡單,民主06/15 03:12
iphoneXX: 國家能嗎......06/15 03:12
willy1103: 可以啊,把史諾登全球通緝不就得了lol06/15 03:13
iphoneXX: 他下次還要選舉也。台灣人連交通違規採用監視器抓就一06/15 03:14
iphoneXX: 堆抗議了。民代還幫忙抗議政府,說違反個人隱私呢06/15 03:14
willy1103: 西方國家要求google刪除的資料和網頁也是名列前矛06/15 03:14
iphoneXX: Google/臉書會收集個人隱私,但人家有罰則,官員可以要06/15 03:17
iphoneXX: 求它改正,還可以罰款它。連他們的CEO都要去國會聽證。06/15 03:17
iphoneXX: 中國的百度微博可以嗎......06/15 03:17
willy1103: 你沒看懂我的意思,西方政府要求google刪除資料的數目06/15 03:19
willy1103: 名列前茅06/15 03:19
willy1103: 稜鏡計畫有進國會接受質詢嗎? 06/15 03:20
willy1103: 又有多少個稜鏡計畫沒被下一個史諾登爆出?06/15 03:21
willy1103: 美國又以防恐為由要求審查移民的相關社群帳號和言論,06/15 03:23
willy1103: 真的有尊重隱私到哪嗎?06/15 03:23
iphoneXX: 稜鏡計畫是針對有權勢的人,而中共無差別是用來對付人06/15 03:24
iphoneXX: 民。都是錯的,但程度上還是有差別吧!美國並無否認稜06/15 03:24
iphoneXX: 鏡計畫,還拍成電影諷刺美國政府。中國呢......06/15 03:24
iphoneXX: 建議你批評美國種種之前,先批評中國嘛!誰比較誇張,大06/15 03:25
iphoneXX: 家都有一把尺06/15 03:25
iphoneXX: 雙方都未達高標,但中國及美國分數顯然易見誰比較好。就06/15 03:26
iphoneXX: 像「自由度」全球也無國家是滿分的06/15 03:26
iphoneXX: 對了,你可以批評美國的種種,但中國人最喜歡移民的國家06/15 03:29
iphoneXX: 之一就是美國。06/15 03:29
crispycarrot: 人家在中國有生意的 哪敢批評中國呀06/15 03:32
crispycarrot: 當然是反美反起來 貶台貶起來06/15 03:33
willy1103: 不用比啊,就中國比較極權沒什麼好爭的06/15 03:34
willy1103: 我主要是回應隱私至上論的觀點,就我來看美國也沒有好06/15 03:38
willy1103: 到哪去,既然如此,台灣犧牲一點發展ai又有何不可呢?06/15 03:38
iphoneXX: 你批評美國那些的「眾所皆知」,讓我感覺到是考40分的人06/15 03:40
iphoneXX: 批評考70分的人,說他未達高標。我做錯那題你也做錯。真06/15 03:40
iphoneXX: 可笑的洗地。06/15 03:40
willy1103: 台灣政治人物都在講智慧城市,然後各種隱私碰壁,那到06/15 03:41
willy1103: 底什麼時候才能往前?上一波工業革命已經錯失先機,這 06/15 03:41
willy1103: 一次台灣還要繼續缺席嗎?06/15 03:41
willy1103: 眾所皆知是史諾登用全球通緝換來的冰山一角,不是美國06/15 03:42
willy1103: 就只有那麼一次06/15 03:42
iphoneXX: 台灣一樣有發展AI只是沒中國快及先進。為什麼?你懂的。06/15 03:42
iphoneXX: 隱私跟選票06/15 03:42
iambugz: 民主國家至少讓你擁有說不跟反抗的能力,說中國生活自由06/15 03:44
iambugz: ,看了都笑了。06/15 03:44
iphoneXX: 建議你移民中國做中國人。智慧城市,中國已經有了。AI06/15 03:44
iphoneXX: 科技亦是。但我相信你沒種移民中國拿中國護照06/15 03:44
midasptt: 五毛真悲哀06/15 03:44
iambugz: 當共產黨說你有錯,你就是錯06/15 03:44
iambugz: 歐美日韓大部分城市也都沒有那麼智慧,人家落後?跟不上06/15 03:45
iambugz: 時代的變遷?06/15 03:45
willy1103: 那我沒事都上天涯或高登嘴砲不就早被河蟹了= =06/15 03:46
crispycarrot: 難說 搞不好他再在五福四路被檢舉幾次違停就真的憤06/15 03:46
crispycarrot: 而移民06/15 03:46
iphoneXX: 稜鏡計畫是冰山一角,那中共的人臉辨識及AI用來侵犯人06/15 03:46
iphoneXX: 民隱私,應該更是冰山的一小角吧!你的回覆及批評部分,06/15 03:46
iphoneXX: 我在微博見多了,且「你們」都是照本宣科。06/15 03:46
willy1103: 中國相較不自由,但也沒有這麼可怕06/15 03:47
iambugz: 如果你的自由只停留在買菜、停車,那也沒有討論的必要,06/15 03:47
iambugz: 喜歡被圈養沒有不對 06/15 03:47
willy1103: 哈哈,真的要打我是五毛嗎XD06/15 03:47
fatfinger2: 你不要管喇 他就是覺得中國好 叫他滾回去就好了06/15 03:48
iambugz: 換個說法,稜鏡計劃可以被爆出來,之後被國會否決,那中06/15 03:48
iambugz: 共的計畫呢?06/15 03:48
iambugz: 你有拒絕的權利?06/15 03:48
willy1103: 我到現在都只有綠卡沒有雙國籍,甚至港籍我也沒有依我06/15 03:49
willy1103: 媽進,依台灣選舉標準應該合格吧?06/15 03:49
willy1103: 等等,如果被爆出來是合法合理的,那敲鐘者為什麼被通06/15 03:51
willy1103: 緝?06/15 03:51
willy1103: 是因為不合理被國會否決,還是被全世界發現,世界警察06/15 03:52
willy1103: 違法監聽而不得不否決?06/15 03:52
willy1103: 美國為什麼要求香港交出史,迫使其必須向極權俄國尋求06/15 03:54
willy1103: 庇護?06/15 03:54
crispycarrot: 批評中國:就是比較極權啊06/15 04:00
crispycarrot: 批評美國:[email protected]?!%(下略百字06/15 04:01
crispycarrot: 長待中國果然還是有耳濡目染呢06/15 04:02
iphoneXX: 稜鏡計畫之後被美國國會否決,但新疆再教育營呢......一06/15 04:02
willy1103: 所以40 vs 60分,那台灣可否為了國家發展接受50分呢?06/15 04:05
willy1103: 你也承認ai是重點,而且目前落後領先者不小距離06/15 04:06
willy1103: 還是要繼續堅持60甚至70,然後繼續輸掉下一次國際杯?06/15 04:07
iambugz: 你提出的例子根本不是AI好嗎,就只是自動化而已,去googl06/15 04:15
iambugz: e一下好嗎,獲得資訊之後去比對資料庫,這樣叫做AI? 06/15 04:15
iambugz: 中國是因為共產黨+地區落差過大,才會有需求,台灣光是便06/15 04:16
iambugz: 利商店、提款機密度就遠超中國了,去了解發展原因再舔也06/15 04:16
iambugz: 不遲06/15 04:16
iambugz: 原因拿經濟發展去換取自由,跟某些政治人物一樣呢06/15 04:17
willy1103: 你沒跟上話題吧?不是已經轉移到隱私和ai的取捨了?06/15 04:18
iphoneXX: 香港人均GDP從1997到現在已增幅一倍超過4萬鎂,但自由..06/15 04:19
willy1103: 照你的邏輯,那北上廣深應該是維信支付最低的地區,因06/15 04:20
willy1103: 為提款便利啊?06/15 04:20
iphoneXX: 且你一直在避談經濟發展所帶來的弊病及犧牲,及中共侵06/15 04:21
iphoneXX: 犯人權的案例。顧左右而言他06/15 04:21
willy1103: 但事實上電子支付是從一線城市開始,難道你要主張一線06/15 04:21
willy1103: 城市輸給台灣...?06/15 04:21
iambugz: 人會在城市之間流通,請問台灣只有單單幾個城市的便利商06/15 04:23
iambugz: 店密度高嗎?就像人均GDP一樣,別只看到北上廣深06/15 04:23
iambugz: 大部分在一線城市工作的都是外地人06/15 04:23
iambugz: 拿中國最先進的幾個”城市”與台灣這個”國家”來比較,06/15 04:24
iambugz: 本身就有問題06/15 04:24
twmarstw7758: 一個一線城市的人都比台灣全部人都多了吧06/15 04:25
iambugz: 五毛都說上海多先進,人均也才兩萬鎂多,依然比台灣低,06/15 04:26
iambugz: 而且還沒有國防等等支出,中國人均八千鎂,先進?06/15 04:26
iphoneXX: 你說的科技及國家發展優勢,中國通通都有,怎不趕緊移06/15 04:28
iphoneXX: 民呢......廢話一堆。美國還沒有高鐵,5G及AI發展還落 06/15 04:28
iambugz: 這樣我拿紐約、杜拜等單一城市的人均GFP來跟中國的八千06/15 04:28
iambugz: 鎂比,中國不就是非洲了06/15 04:28
ColaLing: 我也在上海住過幾年,真的超級努力盡量避免使用所有會被06/15 04:29
ColaLing: 蒐集到資訊的東西,但各種監控感依然重到爆啊!06/15 04:29
iambugz: 沒辦法反駁就一直另開戰場唉06/15 04:30
willy1103: 我一直強調硬體,你要上綱上線到我是說整個國家都贏過06/15 04:31
willy1103: 台灣我沒辦法....06/15 04:31
iambugz: 最好連小米那種會擅自回傳資訊給北京的電子產品都不要用06/15 04:31
willy1103: 是我另闢戰場還是你把我的話無限放大?06/15 04:32
iambugz: 前面說AI後來又變硬體了,拿北上廣來跟台灣比,請問你一06/15 04:32
iambugz: 開始有指定台灣的哪個城市嗎?06/15 04:32
min1008: 嘖嘖,連台美中都待過的人還這麼不注重隱私,連基本的自06/15 04:33
min1008: 由人權都罔顧了,還強調硬體AI勒06/15 04:33
ColaLing: 完全沒想過竟然有人會覺得可以犧牲隱私來發展這種幾乎沒06/15 04:34
ColaLing: 有必要、甚至需要避免的科技06/15 04:34
iambugz: 拿城市互比我沒有意見,但是台灣是個國家,城市之外的地06/15 04:34
iambugz: 區也有不同的發展目的06/15 04:34
willy1103: 科技程度不也是硬體的一種,我有提到其他方面或整體贏06/15 04:34
willy1103: 台灣嗎?06/15 04:34
iambugz: 前面已經講過中國行動支付發展的原因了,ptt上也有專業06/15 04:35
iambugz: 的文章,動動手指不難吧06/15 04:35
willy1103: 一直提人權人均這些額外的不是我吧? 06/15 04:35
iambugz: 你提出的例子也就基本的民生建設的硬體,怎麼又變成科技06/15 04:37
iambugz: 程度了?06/15 04:37
ColaLing: 我連在中國跟台灣兩邊用的筆電手機都會換不同台,住過上06/15 04:37
ColaLing: 海還對監控沒感覺真的太奇怪了,每年六四或是十八大、十06/15 04:37
ColaLing: 九大你的電腦或app都是完全正常的嗎?06/15 04:37
willy1103: 專業文章XD if you say so, lol06/15 04:37
iambugz: 自動化不是什麼新科技,改變的只是方法,而需求影響方法06/15 04:38
iambugz: ,台灣的需求沒那麼迫切06/15 04:38
iambugz: 別人的文章言之有物,有參考資料,你呢?06/15 04:39
willy1103: 所以你到底是要娥討論這篇ai還是我那篇的硬體? 分開吧06/15 04:39
iambugz: 拿一個國家最先進的城市跟一整個國家做比較,邏輯有誤06/15 04:39
min1008: 啊,這人腦中只有科技跟AI,其它都是屁,跟發大財一樣,06/15 04:40
min1008: 反正就簡化問題然後嘴硬最後一派輕鬆06/15 04:40
willy1103: 是言之有物還是符合你的意識形態? 我之前就在內地生06/15 04:40
willy1103: 活啊?06/15 04:40
willy1103: 而且你的人口流動論也不符合現實中國的情況06/15 04:41
iambugz: 硬體,兩邊城市的方便性起始點就不同,後發城市推動建設06/15 04:42
iambugz: 的需求高,但不代表先進,只是為了滿足需求,沒有需求而06/15 04:42
iambugz: 去做是浪費06/15 04:42
willy1103: 除了十一或者過年這種長假,其餘流動程度非常低,人口06/15 04:43
willy1103: 多活動於提款便利的一二級城市06/15 04:43
iambugz: AI,多去找找深度學習的相關論文吧,中國自然在數據庫建 06/15 04:43
iambugz: 立有優勢,但也就如此06/15 04:43
willy1103: 打錢回鄉下大多是給科技盲的長輩,因為城市發展落差大06/15 04:44
willy1103: 而推行動支付這種論點完全就是台灣猜中國06/15 04:44
iambugz: 在一二線城市的事外地人,所以金流自然會會回到家鄉,請06/15 04:45
iambugz: 問家鄉的銀行密度、效率?06/15 04:45
iambugz: 換個說法,哪個國家跟中國一樣行動支付便利? 其他國家06/15 04:46
iambugz: 落後? 是因為信用卡或其他的支付方式早已成熟好嗎,而台06/15 04:46
iambugz: 灣現金的支付、取得方式早就成熟已久06/15 04:46
willy1103: 大哥,誰跟你說外縣市人的金流大多會回來鄉下?06/15 04:46
willy1103: 你在一線城市工作要繳住房公積金,回鄉下會有轉換損失06/15 04:48
willy1103: ,請問人會在哪置產?06/15 04:48
willy1103: 還是你要說因為過年和十一等長假大家都會把錢搬回鄉下06/15 04:49
willy1103: 花?06/15 04:49
willy1103: 一線城市的物價花銷多少,一個作業員像我公司加班12小06/15 04:51
willy1103: 時才三萬台幣,會有多少金流回鄉下了?06/15 04:51
iambugz: 思想也太狹隘,別拿現在的情況去套用在眼前的中國好嗎?06/15 04:52
iambugz: 邏輯請加油。行動支付的優點在於可以快速普及,中國發展06/15 04:52
iambugz: 剛好搭上那班車,而台灣在行動支付出來之前早就建立成熟06/15 04:52
iambugz: 的現金金流網06/15 04:52
iambugz: 邏輯錯誤再加一06/15 04:52
iambugz: *以前的中國06/15 04:53
willy1103: 笑死,一線城市的花銷高是今天才有的嗎XD 06/15 04:53
iambugz: 任何事物的發展都有歷史脈絡跟原因06/15 04:53
m821014: 只有十一跟過年比較有人口流動...你不要以為待個上海好像06/15 04:54
m821014: 把全中國走遍了好嗎,那我待過台北是不是連江也一樣繁榮06/15 04:54
m821014: 了?內地內地的叫,怕大家不知道你在上海發光發熱?06/15 04:54
iambugz: 看來你的格局就到這了,可以考慮去上幾堂財經課,跟勝文06/15 04:54
iambugz: 一樣成為財經大師06/15 04:54
willy1103: 行動支付最早普及明明就是在一線城市,你硬凹專業文章06/15 04:55
willy1103: 說金流回鄉?06/15 04:55
crispycarrot: 人家是恪遵中華民國憲法的實業大家 不可無禮!06/15 04:55
m821014: 蠻想聽聽這位祖國大大對於行動支付的論點,看怎樣才不是06/15 04:55
m821014: 臺灣猜中國,或是你要捧中國就直接講也沒關係06/15 04:55
iambugz: 一開始的外地人前往大城市是為了什麼,賺錢給家裡滿足生06/15 04:55
iambugz: 活需求,過去影響現在ok?06/15 04:55
willy1103: 我從上海到重慶都跑遍了不好意思....生意稍雜06/15 04:56
iambugz: 真的那麼喜歡,趕快移民吧,你祖國可不承認雙重國籍喔,06/15 04:57
iambugz: 綠卡好好收著,改天才走得了06/15 04:57
willy1103: 以前打錢給長輩是用現金卡,電子支付是在一線城市興起06/15 04:59
willy1103: 的06/15 04:59
willy1103: 你不會要跟我凹說鄉下長輩會用維信支付取代現金吧.....06/15 05:00
ilanvincent: 政府的惡意才是重點,現在的舒適不就是溫水煮青蛙,06/15 05:00
ilanvincent: 等你權利被迫害,想跟共產政權講人權時已經太晚,你06/15 05:00
ilanvincent: 所有數據都已是共產的籌碼 06/15 05:00
m821014: 所以你是想表達電子支付一線興起吧,比起臺灣的一線城市06/15 05:01
m821014: 台北還快興起,所以中國>臺灣,是這樣嗎?06/15 05:01
a85316: 有些人覺得錢比隱私和自由重要 這也是一種價值觀啦06/15 05:02
a85316: 不過中共特色不就是平時走資本 有時共產你嗎?06/15 05:02
a85316: 哪天錢忽然飛光光也是很正常的事呢06/15 05:02
beanartist: 中國自動化發展可以這麼快還有另一個原因:就是原本06/15 05:02
beanartist: 的基礎建設結構跟屎一樣。06/15 05:02
autumn06095: 低能被五毛洗腦真的難救06/15 05:04
a85316: 大家不要再試圖說服w大了 要努力祝福他在中國幸福快樂06/15 05:04
a85316: 直接成為高級中國人永不回台灣更好06/15 05:05
crispycarrot: 他的確很快樂啊 回來才不快樂 連買個飲料都會被檢舉06/15 05:05
crispycarrot: 違停 氣個半死06/15 05:05
willy1103: M兄,硬體大於台灣,不是整體大於台灣06/15 05:05
willy1103: 其實我回台設廠了,川普逼的沒辦法06/15 05:06
sooler: 待久了偶爾回台灣用個健保真不習慣 應該是這樣吧06/15 05:07
m821014: 那三四線的城市硬體大於臺灣嗎?還是現在只能比最高值,06/15 05:07
m821014: 平均值也不看,就什麼都比最多最大最高最快最AI這樣,好06/15 05:07
m821014: 那你樂勝,中國南波萬06/15 05:07
ilanvincent: 我在中國及台灣兩地轉換,這中間的支付改變我也不覺06/15 05:08
ilanvincent: 得不習慣,更別說在中國還會有網路訊號差無法付款跟06/15 05:08
ilanvincent: 付停車費過路費時怕只收現金的焦慮06/15 05:08
willy1103: 我是以一線比較六都,我沒住過鄉下 06/15 05:09
m821014: 另外w大,畢竟您相信韓導會把高雄管的服服貼貼,有沒有考06/15 05:10
m821014: 慮高雄設廠,您這麼厭惡小英應該去東南亞才對阿,不該讓06/15 05:10
m821014: 她再舔台商回流的政績才對吧06/15 05:10
willy1103: 我都看自費高幸門診,我不喜歡等06/15 05:10
captainmm: 又是一個熱愛中國的綠卡人06/15 05:11
ilanvincent: 我不知道原來一線城市沒有地下停車場或地下室超市06/15 05:12
willy1103: 小廠幾千萬而已,沒資格當政績。 內行都知道要看指標06/15 05:12
willy1103: 性大廠才準,總和數字沒意義06/15 05:12
m821014: 恩,我們大家都錯了,果然會投郭董相信韓導的就是這類的X06/15 05:12
m821014: D大家真的不要浪費時間了,早點去吃早餐吧06/15 05:12
willy1103: 還好選前我就知道韓會贏先租了廠房,現在貿易戰越熱漲06/15 05:14
willy1103: 好幾倍......06/15 05:14
m821014: 辛苦你了,願你的價值觀沒有被打破的一天06/15 05:14
Lundqvist: 來朝聖一下 “舒適自由”的生活.06/15 05:16
Lundqvist: 中國生活這麼好,AI這麼厲害,行動支付這麼方便06/15 05:18
iphoneXX: 看到了香港及中美貿易戰,竟然還有台灣人幫中國洗地,06/15 05:19
iphoneXX: 還是拿綠卡的台灣人,真是可笑!06/15 05:19
iphoneXX: 批評台灣跟美國,卻不移民中國,還拿美國綠卡,可笑!06/15 05:19
willy1103: 苦口婆心...只能交給1/11決定是要郭還是蔡了...06/15 05:20
Lundqvist: 中國人為什麼這麼拼命想要移民歐美. 歐洲不要說行動支06/15 05:20
Lundqvist: 付了,連信用卡都不普及,這麼落後的地方,可以請中國人06/15 05:20
Lundqvist: 不要再來了嗎 06/15 05:20
m821014: 說沒住過鄉下呢http://i.imgur.com/OtlGP8E.jpg06/15 05:21
willy1103: 在美國唸書拿綠卡很合理吧?我也在台灣繳稅你怎不提?06/15 05:21
backpackertw: 不作奸犯科就不怕被抓,为了赚钱我叫党爷爷都行06/15 05:22
ilanvincent: 因為貿易戰才造成回流租金漲假吧,跟韓啥關係?06/15 05:22
m821014: 原來是個富二代http://i.imgur.com/vj1GXCI.jpg06/15 05:22
willy1103: 大寮是高雄市最大的區喔,只是跟鳳山比是鄉下06/15 05:22
m821014: w大覺得不開心被翻文章再請原po刪囉,我是同意的06/15 05:23
backpackertw: 爱中国,去美国念书,到台湾用健保06/15 05:23
willy1103: 但還是六都之一,不是雲林那種鄉下吧06/15 05:23
backpackertw: 好处多多06/15 05:23
m821014: 只是想讓大家早點休息啦,這8-9位數畢竟不是一般臺灣人天06/15 05:24
backpackertw: 乡下就乡下,高雄在中国三四线都算不上06/15 05:24
m821014: 生就能有的,難怪溝通都在平行線上,可以理解了06/15 05:24
willy1103: 我敢po就坦蕩蕩06/15 05:24
evelyn055: 說不作奸犯科就不會被抓的 知道貴國有個人在微博幫消防06/15 05:24
evelyn055: 員說話 指出他們用不合格的設備執行消防任務 就被冠上06/15 05:24
evelyn055: 侮辱英烈罪然後帶走的嗎06/15 05:25
crispycarrot: tw背包客什麼時候崩壞成這樣= =06/15 05:25
backpackertw: 没实力就不要大小声,说高雄是六都,笑鼠人06/15 05:25
crispycarrot: 三小= =06/15 05:25
backpackertw: 当你整晚没睡就会崩溃不行吗,反正明天文就洗掉了=06/15 05:25
backpackertw: = 06/15 05:25
m821014: 什麼奇人異事都有欸06/15 05:27
backpackertw: 说不定他们带走只去聊聊天吃吃辣条啊,我们赚七八位06/15 05:28
backpackertw: 数,美国有绿卡,台湾有健保卡,中国有台胞证的成功06/15 05:28
backpackertw: 人士哪怕这些06/15 05:28
ilanvincent: 意志不堅定,到中國是真的會不知覺的被洗腦,只能說06/15 05:28
ilanvincent: 要對眼下看到的所有事物猜疑,勿忘初心06/15 05:28
crispycarrot: 崩潰之後才會開始舔中 好像懂了什麼= =06/15 05:28
backpackertw: = = <<———中间只准一个空格,多的算颠覆国家06/15 05:29
willy1103: 那個背包客早就被證實不是我了,他ig澳洲同時間我在11706/15 05:30
willy1103: 發文,訊息更新一下好爆....06/15 05:30
crispycarrot: 生來顛覆= =06/15 05:31
backpackertw: 你又知道我不是你了,我是跟Ashley Too 一样的灵魂06/15 05:33
backpackertw: 分灵体06/15 05:33
willy1103: 反正1/11願賭服輸,不要選輸又到處用人權三小的藉口扯06/15 05:34
willy1103: 郭後腿06/15 05:34
lhsieh: 我公司有點窮,今天配的浮動ip都進不了中國網路06/15 05:36
backpackertw: 人权本来就不重要,呃,别人的不重要啦,嘻嘻,我的06/15 05:38
backpackertw: 很重要06/15 05:38
backpackertw: 郭台铭的厂连续跳楼,正证明了他的实业能力06/15 05:39
fayjai94888: 屁話別那麼多 就問你一句剪破你綠卡健保卡 搬去中國06/15 05:39
fayjai94888: 你要不要啦 吵06/15 05:39
backpackertw: 不要,人家已经迁厂回台湾了,是因为韩流发威而不是 06/15 05:42
backpackertw: 中美贸易战喔,别搞混了06/15 05:42
s7172001: 被貢匪強暴屁眼後只好自慰說上廁所很方便06/15 05:44
ms5plus: 有綠卡的,XDD享受過真正的自由還要為獨裁辯護,lmao。06/15 05:45
ms5plus: 嘖嘖06/15 05:45
btpo: 被國家肛了屁眼也要說國家好進步06/15 05:47
hot3965359: 馬雲范冰冰事業財產被沒收,都是黨的06/15 05:47
backpackertw: 只要能幫助黨,都是好的06/15 05:51
crispycarrot: 你們可不可以對大實業家有點基本尊重= =06/15 05:51
astrayzip: 台灣的自動化服務確實還有加強的空間啊…06/15 05:53
astrayzip: 別遇到中國就整天無限上綱到人權啥的06/15 05:54
astrayzip: 點菜單跟停車場車牌辨識引進台灣能扯到人權問題那國道06/15 05:55
astrayzip: etc車牌辨識也能拿來監控民眾了06/15 05:55
crispycarrot: 沒錯 人權一點都不基本 不准檢討中國人權低落這種06/15 05:56
crispycarrot: 事06/15 05:56
astrayzip: 中國會變反烏托邦是因為那是中國政府,好的東西效仿讓06/15 05:56
astrayzip: 我們國家好好進步才是我們該做的06/15 05:56
astrayzip: 台灣不會把你的點菜單拿去監控人民,也不會紀錄你的車06/15 05:57
astrayzip: 牌看你有沒有聚眾06/15 05:57
Kuronatsu: 一直偷換概念扯東扯西又自我中心耶,早就被證實云云更06/15 05:57
Kuronatsu: 無聊,你誰啊大家都必須關注喔XDDD06/15 05:57
astrayzip: 那看到先進的設施期盼引入台灣有何不可06/15 05:57
astrayzip: 確實台灣一堆政客整天談智慧化城市結果連這些基建都沒 06/15 05:58
astrayzip: 推啊06/15 05:58
crispycarrot: 真的 不管政府怎樣都不會濫用那些先進設施的 要相信06/15 05:59
crispycarrot: 政府06/15 05:59
backpackertw: 我也同意啊,為何不像中國一樣開再教育營,專門教育06/15 05:59
backpackertw: 中國人,嘻嘻06/15 05:59
astrayzip: 你路邊停車收費員也是會記錄你車牌然後開繳費單啊…06/15 06:00
astrayzip: 只不過建議能把這些耗人工的部分改為自動化罷了06/15 06:00
astrayzip: 像停車場這類的系統是真的能更新的06/15 06:01
backpackertw: 本來就不會濫用啊,那些警察濫查個資性騷擾被判刑的06/15 06:01
backpackertw: 案子也是假的06/15 06:01
lukephil6: 車牌辨識 電子支付 綁定帳戶 哪一項台灣沒有 = =06/15 06:01
backpackertw: 不更新,你也是去停啊06/15 06:02
crispycarrot: 還沒到中國的水準就是沒有= =06/15 06:02
astrayzip: 上一篇說的自動進出停車場系統不就沒幾間有06/15 06:02
backpackertw: 別那麼愛抱怨,都不用拼經濟了?06/15 06:02
lukephil6: 中國常見是沒有上一代的基建轉型比較快06/15 06:03
astrayzip: 汰換設備不是更能拼經濟…06/15 06:03
astrayzip: 老實說那些設備也不是中國才有一堆國家都有06/15 06:03
backpackertw: 重點在拼經濟,要發大財,而不是想這些小牙籤的東西06/15 06:03
astrayzip: 國家能更進步不是更好06/15 06:04
crispycarrot: 經濟100分政治0分!06/15 06:04
astrayzip: 還是說etc信用卡之類的東西害你現在被監控了 06/15 06:04
backpackertw: 對,我被監控了= =06/15 06:05
astrayzip: 會不會監控還是看國家政體,台灣就不可能像中國一樣監06/15 06:05
astrayzip: 控,畢竟是完全不同的國家06/15 06:05
lukephil6: 對廠商來說沒有汰換設備的誘因 越基礎維修越容易06/15 06:05
astrayzip: 信用卡app網路銀行對大多數的人來說便民的性質遠大於06/15 06:06
astrayzip: 被監控的疑慮吧06/15 06:06
astrayzip: 廠商沒誘因政府就別嘴砲智慧城市啊06/15 06:06
backpackertw: 台灣人工便宜啊 經濟一百分才用人工,用機器只是滿06/15 06:06
backpackertw: 足你先進的想法而已06/15 06:06
astrayzip: 機車汽車能用環保法規規範發票能逐步汰換電子發票沒道06/15 06:07
astrayzip: 理智慧設備沒辦法推廣06/15 06:07
backpackertw: 黑貓白貓會抓笑鼠的就是好貓,這就是智慧06/15 06:07
astrayzip: 原本效率更好的東西就能讓生活的品質提升啊06/15 06:09
lukephil6: 電子支付 人工智慧 真的這麼棒 無人商店不會倒光光06/15 06:09
astrayzip: 點菜單要是智慧化服務生領一樣的薪水工作更輕鬆06/15 06:09
astrayzip: 民眾在點菜也不用擔心溝通問題06/15 06:09
astrayzip: 何況現在平板已經廉價到3000元一台了06/15 06:10
astrayzip: 新的東西推陳出新才會讓就業市場有活力啊06/15 06:10
astrayzip: 十幾年前UXUI的職缺可沒現在這麼多06/15 06:10
astrayzip: 手機平板等aap的介面和各種智慧化設備的使用介面創造06/15 06:11
astrayzip: 了不少工作機會06/15 06:11
lukephil6: 生活品質提升廠商又不會賺錢 強推管你死活就是對岸作為 06/15 06:11
lukephil6: 所以台灣現在沒有平板點菜? 中國全部都是平板點菜?06/15 06:13
astrayzip: 那我們國家已經不少對岸行為了…06/15 06:13
astrayzip: 總之你要是帶著偏見去看那些新興產業和設備我也沒辦法06/15 06:14
astrayzip: 中國那邊很多東西比起政府強推更多是自發性的使用06/15 06:14
astrayzip: 反而是我們的政府更多強推失敗的案例06/15 06:15
backpackertw: 你還是在一線城市待太久了才會這種想法06/15 06:16
astrayzip: 別帶著偏見眼光去看那些設備,自動化設施不好不便民台06/15 06:16
astrayzip: 灣也不會有自動atm等設備06/15 06:16
lukephil6: 對阿 每個國家都會面對這樣的問題 每個國家解決的方式06/15 06:16
lukephil6: 也不同 至少不會是不可描述的坦克車06/15 06:16
astrayzip: 總之不好的東西批判,好的東西收為己用06/15 06:16
backpackertw: 這樣只看一線城市,只收CFTV,算井。frog ?06/15 06:17
lukephil6: 這些設備沒有不好 是強推不好 控制不好06/15 06:17
astrayzip: 不過就一些自動化設施你們到底要想到啥程度去了…也不06/15 06:18
astrayzip: 見得要中國引進台灣也有能力自行開發,買美國日本的也06/15 06:18
astrayzip: 行06/15 06:18
astrayzip: 政府每年也有編列預算去做各種網路化的便民工程06/15 06:19
astrayzip: 以前報稅要親自跑國稅局現在可以在家網路申報還可以半06/15 06:19
astrayzip: 夜申報06/15 06:19
lukephil6: 看到台灣落後的基建 想著強推帶來的後果 願意忍耐等待06/15 06:20
astrayzip: 勞健保資料也可以網路查詢,不用特別跑相關單位06/15 06:20
lukephil6: 看著AI大智慧 只想著方便 不考慮後果成本 就是對岸 06/15 06:20
astrayzip: 台灣對於合法停車場的規範相對嚴格,停車場的利潤也足06/15 06:20
astrayzip: 以承擔設備更替的成本06/15 06:20
astrayzip: 那看見其他國家的更為先進的設備效仿又有何不可06/15 06:21
astrayzip: 車牌車型辨識系統的導入不見得要連入國家資料庫06/15 06:22
astrayzip: 作為離線系統管理停車場內的車輛也是可行的做法06/15 06:22
astrayzip: 現在路邊停車也可以設定成自動扣繳的當下確實還要使用06/15 06:23
astrayzip: 磁扣的設備比較老舊啊06/15 06:23
astrayzip: 如果對於任何便民設備的所見所聞和引入都要無限上綱到06/15 06:24
astrayzip: 人身安全和政府監控那真的是沒有啥討論空間了06/15 06:24
lukephil6: 換了又不會發大財 還要新增維護成本 無到有比更新容易06/15 06:24
crispycarrot: 有這種事@@06/15 06:25
astrayzip: 哪天住家鐵捲門導入辨識系統自動開關門大概也能無限上06/15 06:26
astrayzip: 綱到政府監控…06/15 06:26
crispycarrot: 有這種事@@06/15 06:27
carlos0857: 就低能兒完全看不到風險06/15 06:31
h40209: 拿綠卡去一線城市吹中國的美好,怎麼不去新疆看看啊06/15 06:33
astrayzip: 那風險比信用卡還低…06/15 06:33
lukephil6: 有些要颱風險 有些要談成本 不要只拿想吵架的點出來06/15 06:34
astrayzip: 風險就atm等級06/15 06:35
astrayzip: 停車場結合etc系統自動進出場繳費是能有啥風險06/15 06:36
astrayzip: 點菜單用平板是能有啥風險…06/15 06:36
lukephil6: 只看著你想要吵架的點一直打是沒什麼好討論的 言盡於此 06/15 06:36
ajie128: 五毛把屁眼遮起來假裝沒看到06/15 06:37
astrayzip: 總之前一篇的東西真的沒啥風險可言你們要無限上綱也是06/15 06:37
astrayzip: 高興就好就是06/15 06:37
astrayzip: 台灣推廣那些東西只會更方便罷了06/15 06:38
astrayzip: 如果你覺得etc車牌辨識寄欠費單到家裡催繳也是莫大的06/15 06:39
astrayzip: 風險的話你已經身處在其中了…06/15 06:39
popcorn206: 行動支付是要向他們學習,但要安全06/15 06:41
pudings: 一直說中國多自由,怎麼沒看你取消綠卡改換中國護照,順06/15 06:41
pudings: 便把資產都全放在中國啊。06/15 06:41
pudings: 笑死了,真正有錢人都知道財產不能放中國,因為沒有自由06/15 06:42
pudings: ,隨時都沒有保障。06/15 06:42
astrayzip: 你們是不是把我跟前幾樓的誰搞混了…06/15 06:42
pudings: 光這點就矛盾到不行了好嗎06/15 06:42
pudings: 不是你啦,是一開始跟原po爭論的一位Willy先生06/15 06:43
astrayzip: 台灣現在一堆安全的行動支付啊06/15 06:43
canallchen: 百度網盤會刪掉中共認為的敏感資料,但同份資料在goog06/15 06:43
canallchen: le不會被刪。可以試試放六四文章在百度網盤,就算不流06/15 06:43
canallchen: 出,也會被共匪刪掉。送中條文過,說不定過境香港就送06/15 06:43
canallchen: 北京。06/15 06:43
astrayzip: 起步雖慢但是還是能慢慢有起色06/15 06:43
pudings: 連微博完全鎖起來0開放的文章都能有莫名閱讀紀錄數字然後06/15 06:45
pudings: 被刪掉了,哪有什麼隱私。 06/15 06:45
astrayzip: 嗯嗯,前幾樓把我當成在中國的人讓我有點錯亂06/15 06:45
astrayzip: 中國連A片限自己觀看傳到個人空間都會被網管偷看到變06/15 06:46
astrayzip: 公然散步猥褻物了06/15 06:46
astrayzip: 真的是反烏托邦國家06/15 06:47
naijen: 愛支病 目前尚無解藥06/15 06:49
※ 編輯: iphoneXX (219.85.7.224 臺灣), 06/15/2019 07:37:24
youngsam: 某人這麼愛中國何不滾 06/15 06:57
ebeta: 吹捧的就智障啊!自己犧牲了啥跟暴露在什麼風險下都不知道 06/15 06:59
ebeta: ,中國就是沒人權沒隱私,AI才搞的起來,德國往中國靠攏也 06/15 06:59
ebeta: 是希望能拿到這種絕對被幹翻的大數據 06/15 06:59
astrayzip: 要有那些風險其實也要像中國有一整套密集的監控體系才 06/15 07:02
astrayzip: 可能啦 06/15 07:02
astrayzip: 一般國家沒搞那些網路監控人員也很難搞成反烏托邦 06/15 07:02
astrayzip: 現在很多軟體如adobe啊autodesk啦都有匿名回報使用者 06/15 07:03
astrayzip: 操作的資訊不過大部分的巨量資料應用就真的只是用來最 06/15 07:03
astrayzip: 佳化產品罷了 06/15 07:03
astrayzip: 一些歐美的智慧家電也會匿名蒐集使用者環境的資料來最 06/15 07:04
astrayzip: 佳化下一代的產品 06/15 07:04
a72737363: 原原po對隱私的回應跟支那人對智財權的回應一樣也,都 06/15 07:04
a72737363: 是'世界各地都有',真夠垃圾的不顧程度問題 06/15 07:04
astrayzip: 主要是東西不要碰到中國這網管制度風險就真的少很多 06/15 07:05
astrayzip: 一堆軟體當機回報就真的是回報當機當時的資料以便工程 06/15 07:06
astrayzip: 師維修啊… 06/15 07:06
astrayzip: 像adobe autodesk那些軟體也是回報工具的使用頻率來進 06/15 07:08
astrayzip: 行統計之後新版本的開發方向 06/15 07:08
WindSucker: 4 06/15 07:08
astrayzip: 隱私人權的侵犯還是要看國家的體制 06/15 07:08
astrayzip: 不然台灣的監視器密度比中國更容易搞監控系統06/15 07:09
astrayzip: 但中國有這鬼東西台灣就不會有 06/15 07:09
astrayzip: 就是因為國家建立在不同的體制下 06/15 07:10
astrayzip: 所以真的別太無限上綱才好 06/15 07:12
astrayzip: 不過政治人物若想在台灣搞天網就該反對 06/15 07:12
stock168: 推 06/15 07:15
zardmih: 大數據的時代隱私是個重要課題啊...當然啦對中共這種極權 06/15 07:16
zardmih: 統治的國家來說人民的隱私權不重要就是了... 06/15 07:16
astrayzip: 大部分的國家的巨量資料都沒啥特別需要擔憂的啦 06/15 07:17
astrayzip: 我們都是nobody在資料裡就是個沒啥個性的資料罷了 06/15 07:17
astrayzip: 然後行為太奇葩還會被當離群值剃除統計… 06/15 07:18
astrayzip: 中國這種以監控人民為目的的就另外一回事了 06/15 07:19
NcCurator: Willy:現在我天天吃屎 也沒覺得屎多難吃阿 灣灣怎不一 06/15 07:22
NcCurator: 起吃 06/15 07:22
Kyo5566: 只要能讓我發大財 把我關起來都沒關係 06/15 07:30
goal770711: 某w 已經逃離戰場 06/15 07:38
rearldom: 為什麼這麼捧中國不直接去當中國人,反而要浪費時間說服 06/15 07:45
rearldom: 不想跟進的人?你有什麼台灣的好處割捨不下的嗎?? 06/15 07:45
kim34: 住過鄲城兩年的我實在沒辦法理解某w的想法 06/15 07:47
mike1935: 拜託我主管不要買華為手機,他回我他是小市民個資有什麼 06/15 07:50
mike1935: 好收集的。最後還是買了 06/15 07:50
ms893030: 為什麼不能好好拼經濟,我討厭藍綠,但票投KMT 06/15 07:52
meto: 某w 咕狗就知道輝煌事蹟,高級人種心態06/15 07:54
mathrew: 自動化 根本不等於AI好嗎 他定義就錯了 你還認真 06/15 07:58
mathrew: 他提的那些 什麼車牌辨識、行動支付 哪叫AI 06/15 07:59
mathrew: 更何況家樂福就有這些了 06/15 07:59
astrayzip: 其實他原本就只是要提自動化設備吧 06/15 08:00
astrayzip: 確實自動化設備完善後要弄人工智慧設施會比較能有進展 06/15 08:01
astrayzip: 台灣也不少人政治人物在吹AI科技 06/15 08:01
astrayzip: 自動化設備真的沒啥監控問題 06/15 08:02
astrayzip: 以台灣的環境來說 06/15 08:02
Laminor: 你覺得在中國住的舒適自由是因為你運氣好還沒遇到 不多 06/15 08:04
Laminor: 說了看看最近的大五毛染香吧 希望你不要變下一個 06/15 08:04
willmickey: 這麽愛中國就過去, 歸化中國籍!慢走不送 06/15 08:10
DBooker: 好笑的是你以為歐美沒有偷data 06/15 08:14
astrayzip: 歐美都馬有偷 06/15 08:15
astrayzip: 應該說全世界都在偷 06/15 08:15
astrayzip: 不過中國有天網偷資料還會拿來比對身份監控 06/15 08:16
astrayzip: 其他國家就沒這麼扯 06/15 08:17
singjin: 推 06/15 08:27
venana: 喜歡對面的直接放棄台灣國籍移民到對面去好嗎?受不了一堆 06/15 08:28
venana: 發言捧對面好棒棒,結果死也不敢移民過去的9.2 06/15 08:28
bandee: W那麼喜歡待中國,就入籍中國啊. 講一套做一套,標準中國 06/15 08:30
bandee: 思維 06/15 08:30
amethystsky: 一直被監視來換方便 那麼積分制呢?06/15 08:32
tryue3028: 推 06/15 08:33
amgn997: 真的,現今隱私最好的國家都在非洲 06/15 08:34
Anth: 推 06/15 08:34
pureguy: 推這篇 06/15 08:37
DMPBBOY: 喜歡對岸的就早日移過去 別整天嘴自己國家 06/15 08:44
aokitaka: 反美是工作,留美是生活 06/15 08:44
keenzikun: 手機支付到底有什麼好?外出身上還要多帶一個行動電源 06/15 08:45
keenzikun: ,我還是覺得刷卡方便 06/15 08:45
blueskymilk: 喜歡舔共又不敢換國籍 黑人問號 06/15 08:45
ninien: 推~就像一直說台灣落後沒有支付寶還拿現金 06/15 08:47
tellthe: 推 06/15 08:47
ninien: 殊不知是因為大陸偽幣太多 06/15 08:47
bankauditor: 看不到人工真的是胡扯,每年去上海出差從餐廳點餐帶 06/15 08:47
bankauditor: 位到辦公室打掃的人多的是,三小ai? 06/15 08:47
ninien: 一個國家引為偽幣氾濫衍生出的鈔票不被信任 06/15 08:48
bankauditor: 支那央行之前才重申商家不得拒收現金! 06/15 08:48
ninien: 該可笑的是這個國家的信任度,連國家發行的貨幣都偽造這麼 06/15 08:49
ninien: 猖狂 06/15 08:49
chinikip99: 中國優點能講從來就只有硬體、物質方面,人文素養差到 06/15 08:53
chinikip99: 爆炸,生活在那根本就是逐漸摧毀自己的自由心智,變成 06/15 08:53
chinikip99: 共產黨下的禁臠也無能為力 06/15 08:53
sheldonlord: 監獄受刑人發一篇吹捧文可賺五毛06/15 08:54
fairbankslin: 某w講這麼多自己還不去歸化中國籍,而且講這麼多還 06/15 08:54
fairbankslin: 一點說服力也沒,洗腦功力失敗到極點 06/15 08:54
junepuff: W好好笑哈哈哈哈 06/15 08:57
grass30630: 推 06/15 08:59
Landsknecht: 嘴砲沒事是因為還沒打算動你而已 沒看有個藝人只是N 06/15 09:01
Landsknecht: 年前去中國時講個出國就被挖出來鞭? 06/15 09:01
truegodchild: 不愧是有綠卡的人 06/15 09:01
ass812882: 支那被w說的這麼好怎麼不移民?放棄台灣國籍回歸祖國不 06/15 09:05
ass812882: 難啊 06/15 09:05
netelle: 愛中國就去當個中國人 棄用台灣健保謝謝 06/15 09:06
zhizhi0704: 祝覺得中國最美好的早日移民中國拿中國身分證 06/15 09:13
zhizhi0704: 硬體會優就是因為他們偷搶拐騙別國的技術而且本來就落 06/15 09:16
zhizhi0704: 後 所以升級設備可以一步到位 就像非洲一些地方沒有牽 06/15 09:16
zhizhi0704: 網線撥接上網而是直接用wifi一樣 06/15 09:16
IamLittleJJ: 推 06/15 09:21
blake7899: 反正有人的邏輯就是中國靠監控人民換取某些科技高度發 06/15 09:22
blake7899: 展很棒棒 其他國家也有監看人民資料 為什麼大家只罵中 06/15 09:22
blake7899: 國? 沒被搞不代表永遠不會被搞 范冰冰有錢到爆 中國 06/15 09:22
blake7899: 照樣弄他 06/15 09:22
dmc80: 這麼愛舔就快滾 06/15 09:22
honobono: 現在過的舒適自由,不代表以後也是,等到中共想要動你, 06/15 09:27
honobono: 你就等於籠中鳥,他冠個小罪名就能把你關好幾個月06/15 09:27
willy1103: 哀....老話一句台灣會敗在這些中下階層而不是中共 06/15 09:28
OOXXBINGOYA: 拜託喜歡中國慢走不送,不要回來好嗎 06/15 09:28
tom501062003: 拿綠卡噴美國然後狂舔支 這很標準 06/15 09:29
nugundam: 上等階層迂尊降貴來這開示,真好心啊 06/15 09:29
honobono: 很愛當籠中鳥就去當啊,順便把父母從台灣接過去,趕快去 06/15 09:29
honobono: 享受中共美好的空氣吧 06/15 09:29
willy1103: 說實在的我的能力去哪住都舒適 為什麼我要在這嘴台灣? 06/15 09:30
willy1103: 我們一直督促台灣往前 你們這些出不去的確一直抗拒 06/15 09:31
willy1103: 說真的搞這種民粹對你們到底有什麼好處? 06/15 09:32
nugundam: 又開示了大家要聽啊 06/15 09:32
musyoku: 舔起來 06/15 09:33
lpb: 馬雲連公司都送給中共了,你錢再多還是要被弄XDDDD 06/15 09:33
bhtaer2645: 推文好精彩 06/15 09:35
honobono: 推樓上,你的偶像果棟還在考洗馬雲呢 06/15 09:36
Goder5566: 為何台灣一定要跟中國比啊?我想跟日本比不行嗎?日本 06/15 09:37
Goder5566: 也沒有像w大講的「那種AI」,你會說日本發展低於中國嗎 06/15 09:37
Goder5566: ?厂厂 06/15 09:37
willy1103: 可以啊,所以台灣政府目前有規劃地向日本接近了嗎? 06/15 09:40
GanKer: 中國人民好可憐,被政府賣了,還在幫政府數鈔票~ 06/15 09:40
willy1103: 還有,阿里巴巴本來就不是馬雲的,不會真以為英文老師有 06/15 09:40
tom501062003: 督促台灣向前XDDD 你什麼東西? 06/15 09:41
willy1103: 能力和眼界搞出一個電傷帝國吧XDDD06/15 09:41
willy1103: 我NOBODY 就是一個希望台灣好的華裔台灣人 06/15 09:42
munemoshune: 在三個國家生活過,最後還是想吃屎。如此奇葩 06/15 09:43
monch: 朝聖推推 06/15 09:44
qo3650: 電商帝國?台灣乖乖當晶圓大國不行ㄇ 06/15 09:44
Goder5566: 是沒有規劃性的朝日本邁進,但也沒有必要朝中國邁進啊 06/15 09:45
Goder5566: !你一直拿中國來比看的真傷眼睛,請你拿亞洲最先進的 06/15 09:45
Goder5566: 日本來比好嗎?中國在國際上名聲這麼差,像中國有什麼 06/15 09:45
Goder5566: 好處? 06/15 09:45
GanKer: 只有永遠國家利益~ 06/15 09:45
GanKer: 中國擺明對台灣就是威脅利誘分化,並試圖武力統一~ 06/15 09:45
GanKer: 全世界都知道,就中國人民不知道~ 06/15 09:45
GanKer: 中國不是敵人~?!那誰才是敵人~!?資訊流通的台灣不是笨蛋好 06/15 09:45
GanKer: 嗎~!? 06/15 09:45
willy1103: 可以啊 那五缺的問題解決了嗎? 06/15 09:45
willy1103: 台灣90%靠中小企業 你蔡政府做了什麼? 06/15 09:47
qo3650: 所以你習大大對百姓做了什麼 06/15 09:48
willy1103: 齁齁齁 阿共為台商做的可多了 廠房 人力 電力 06/15 09:48
tom501062003: 感謝開示 我決定全家都搬去中國了 06/15 09:48
imbattle: 我知道,習大大今天生日,他送香港大禮-送中條款 06/15 09:48
Deltoid: 現在統戰的文章越來越厲害了 06/15 09:49
willy1103: 至少當初答應的在承諾的20年沒跳票過 06/15 09:49
GanKer: 現在的中國就跟當年二戰的日本一樣~意圖操弄民族主義使善06/15 09:49
GanKer: 良的中國老百姓成為政治上的籌碼~好成為對外擴張的理由~媽 06/15 09:49
GanKer: 的,爛死了好嗎~!?這個古老的策略日本以前就用過了~中國真 06/15 09:49
GanKer: 是禍害世界的根源 06/15 09:49
neyuki: 你覺得這點隱私沒差不代表所有人都這麼覺得好嗎? 06/15 09:49
qo3650: 原來是既得利益者 早說嘛 06/15 09:49
zxcvbnm2580: 不知道還在跟他們囉嗦什麼,覺得中國好就放棄台灣國 06/15 09:49
zxcvbnm2580: 籍當中國人,又沒人攔著你們 06/15 09:49
munemoshune: 不知道吃屎長大的怎麼看香港送中? 06/15 09:49
imbattle: 二十年沒跳票很正常,因為香港第22年才跳票 06/15 09:50
qo3650: 平潭島搞了那麼久都沒成功 還想騙人R 06/15 09:51
Goder5566: 從ai戰線拉到投資...== 06/15 09:52
nugundam: 上等階層當然不懂我等中下階層在鬧什麼嘛,當然是我等的 06/15 09:54
nugundam: 錯 06/15 09:55
rainwen: 電子支付跟停車這部分還不用動到隱私,台灣也有,只是不 06/15 09:55
rainwen: 普遍,個人覺得主要是中國是極權國家,訂法律很快,做對 06/15 09:55
rainwen: 的事情很有效率,但做錯的事情也很難擋得住。 06/15 09:55
willy1103: 可是我說的這些5年前就落後了,到今天進步還是非常有限 06/15 09:56
nugundam: 真民主國家總是要考慮一下事情總有個下限啊,當然不考慮 06/15 09:57
nugundam: 上下限的話就什麼都沒問題囉 06/15 09:57
JCheng: 原原po應該只是想講中國自動化的便利程度吧 把AI跟自動 06/15 09:58
JCheng: 化混為一談 中國AI也才起步而已 待過珠海算三線城也去過 06/15 09:58
JCheng: 一線 你要比自動化什麼等等的事實上連三線城都比台北好了06/15 09:58
JCheng: 但這前面大大都講了為什麼行動支付等等發展快速 導致發 06/15 09:58
JCheng: 展了很多自動化的東西 台灣只是要不要以及普及的問題 也 06/15 09:58
JCheng: 不用一直把隱私什麼的無限上綱 兩個國家體制政府不一樣 06/15 09:58
willy1103: 所以考慮的結果就是原地踏步? 06/15 09:58
JCheng: 對岸政府是會把企業整個沒收 集權的根本不用談自由度 你 06/15 09:58
JCheng: 的嘴砲不知道敢不敢講習近平小熊維尼呢 06/15 09:58
qo3650: 沒必要的東西 一直說要改 06/15 09:59
qo3650: 覺得有潛力你回台灣搞 06/15 09:59
willy1103: J兄 你的論點就像我很聰明只是不努力念書而已 06/15 10:00
daniel12447: 因為你是既得利益者 所以你感受不到中共對於底層的 06/15 10:00
daniel12447: 壓迫 06/15 10:00
willy1103: 但事實是要打國際盃看得不是潛力而是實際成績 06/15 10:00
cofc: w應家境很好去中國只看得到有錢人的生活看不到底層人生活吧 06/15 10:01
daying945: 廠房、人力、電力原來是拿了中國爸爸很多好處的部分啊 06/15 10:02
daying945: 真棒 06/15 10:02
cofc: 而且看到前面稱中國為內地還拿綠卡+覺得中國很棒就..顆顆 06/15 10:02
willy1103: 我說句不中聽了 13億人本來多數就是為了進步而犧牲的 06/15 10:02
nugundam: 所以我說有人是不是來這開示的啊? 06/15 10:02
willy1103: 均富哪個國家達成過? 美國? 別笑死人了 06/15 10:03
nugundam: wo~真棒~有道是站著說話不腰疼就是這樣吧 06/15 10:03
lily91100: 加油!快去當中國人^_^ 06/15 10:04
mathrew: 所以就又回到源頭,只有極權國家才可以忽略窮人的選票06/15 10:04
qo3650: 均富是沒有啦 但至少也沒像三和 保持飢餓保持愚蠢 06/15 10:04
mathrew: 愛怎麼做就怎麼做,窮人死好沒差 06/15 10:04
s58565254: 中國奶粉內行的都知道不能吃的 06/15 10:04
s58565254: 這種國家你怎麼會相信它比較好 06/15 10:05
nugundam: 話說美國從立國以來就這麼資本主義的國家有提倡過什麼均 06/15 10:05
willy1103: 是阿 民主國家時刻關心韓籍混的選票 現在高興了吧? 06/15 10:06
cofc: 人家雖然中國好棒棒但是拿綠卡啦 不要一直叫人家移民 顆顆 06/15 10:06
nugundam: 富嗎? 06/15 10:06
daniel12447: 很好 那不用談了 看清楚了 這就是既得利益者的嘴臉 06/15 10:07
willy1103: 三合那種不願努力的廢物聚集場也拿出來嘴 06/15 10:07
moto22771: 推 06/15 10:07
chinghann: 遠期支票到日前跳票,就是開芭樂票,中國的信用制度是 06/15 10:10
chinghann: 中國政府說了算,懂嗎?五毛! 06/15 10:10
sosevil: 我是不知道W版友有用過幾次中國的提款機 手續費高 故障率 06/15 10:12
sosevil: 高 絕大部分跨行不能領 每次能領的上限很低 06/15 10:13
willy1103: 先把統計的故障次數提出來吧? 06/15 10:14
sosevil: 哈 你實際用看看阿 還實際故障次數..果然真的生活在雲端 06/15 10:15
hy092723: 想當狗不想當人就讓他去,有什麼好吵 06/15 10:16
willy1103: 所以這是你的個人經驗而不是整體情況,是吧? 06/15 10:17
Freeven: w你這篇第一句就說你一家人的生活舒適度以及美中台生活 06/15 10:19
Freeven: 經驗,還好意思說啥個人經驗而不是整體數據哦? 06/15 10:19
lopoko: 中國好棒棒,都快變已開發國家了,台灣海峽沒加蓋,快移民06/15 10:19
lopoko: 去吧 06/15 10:19
astrayzip: 中國人口15億行政區34個你們要不要先報一下你們用的提 06/15 10:20
astrayzip: 款機在哪個省份啊… 06/15 10:20
chockwang: 會一直吹捧中共的 人都是沒有中心思想的人 06/15 10:20
chockwang: 量聖宇堂 06/15 10:20
astrayzip: 我也可以根據去花蓮台東的經驗說台灣完全沒有大眾運輸 06/15 10:20
astrayzip: 的土壤啊 06/15 10:20
No39Utopia: 家畜的安寧 06/15 10:21
astrayzip: 但很明顯從花蓮台東是看不到台北的公車跟捷運系統的 06/15 10:21
astrayzip: 同理你們報出省份還能交流一下經驗 06/15 10:22
willy1103: 生活經驗沒有統計當然只能述說個人經驗,故障率數據說話 06/15 10:23
willy1103: 我後面也承認中國客觀來說的確比較極權,沒偏頗吧? 06/15 10:23
kujoukk: 運氣好沒有犧牲到你 就來稱讚支那有多好 爲了進步 06/15 10:24
hy092723: 比較極權?是極度吧 06/15 10:25
kujoukk: 別人的犧牲都是應該 進步最重要 反正被犧牲的不是自己 06/15 10:26
kujoukk: 這種人實在有夠下賤 06/15 10:26
willy1103: 那你為什麼不努力 要成為被犧牲中下階層? 06/15 10:27
willy1103: 努力念書考個好一本 沒這麼難吧? 06/15 10:27
astrayzip: 其實台灣的考試制度不也是打壓了不少潛在的人才? 06/15 10:27
astrayzip: 中共打壓台灣是事實但也不必要無限上綱到馮中必反 06/15 10:28
qo3650: 該慶幸你出生在台灣 不是新疆 你才可以問為啥不努力 06/15 10:28
astrayzip: 也別太把中國人民都塑造成活在水深火熱之中…06/15 10:28
qo3650: 承認自己環境跟家庭讓你有機會成功 06/15 10:29
willy1103: 窩靠新疆真D萬用耶 06/15 10:29
qo3650: 但別把別人失敗歸咎於他不努力 06/15 10:29
nugundam: 誰跟你把人民塑造成水深火熱啊?只是不想一樣而已啊 06/15 10:29
kujoukk: 不知道自己純粹是運氣好再來講別人不努力 不只下賤還很冷 06/15 10:30
kujoukk: 血 06/15 10:30
willy1103: 你領個幾十K不也差不多? 人家戶籍在市內還有買房優惠 06/15 10:31
Sabo5566: 跟笨蛋講這些沒用 06/15 10:32
willy1103: 高雄一坪2X還一堆高雄版眾哭哭買不起 快笑死 06/15 10:32
jeff007: 好了啦公子哥 比較會投胎就閉嘴 06/15 10:33
astrayzip: 沒活在水深火熱中你們何必如此激動 06/15 10:35
xkangaroox: 中國這麼好,有些人怎麼不趕快移民轉換國籍呢? 06/15 10:37
imbattle: 終於搞懂背景了,就是既得利益者覺得只有自己最努力, 06/15 10:37
imbattle: 其實搞不懂就只是投對胎,然後怪別人不努力,趁經濟好 06/15 10:38
imbattle: 的時候,家裡有賺錢,提供給他去美國念書,有綠卡當背 06/15 10:38
imbattle: 景,去中國領錢拿補助,而且中國員工薪低,中國政府對你 06/15 10:38
imbattle: 們不好是應該的啊,誰叫你不努力,十三億人犧牲了又不會 06/15 10:38
imbattle: 怎麼樣,又賺了一筆有錢置產,然後中美貿易戰算一算覺得 06/15 10:38
imbattle: 自己虧大了,把廠遷回台灣,又罵政府不給補助,我是台 06/15 10:38
imbattle: 商捏,台灣經濟靠我撐的捏,你還不對我好一點,反正我 06/15 10:38
imbattle: 票投藍候選人,他的背景跟我好像喔,都是實業家,成功人 06/15 10:38
imbattle: 士,之後淪陷我再回美國,你們逃不掉的都是不努力啦!!06/15 10:38
查了willy過去的發文,原來是中小企業傳產富二代,大學就開X5/Audi。 他現在才30歲左右,七年級尾。 有了美國綠卡護身符,只要想著如何賺錢就好。有沒有被中國統一不甘他的事。 父母輩碰上台灣經濟起飛,而他碩士畢業後就接家裡事業,剛好又碰上中國經濟起飛。 難怪講話這麼狂妄。 投對胎真重要啊! 隨便唸個書考個政大中山,就直接接班家裡事業了。 又一個連勝文,不過連勝文只考上輔大。
Chen334: 最好奇的是常常一堆吹捧中國的都不敢剪臺灣身份證跟通常 06/15 10:38
Chen334: 都有綠卡> < 06/15 10:38
VttONE: 舔中的咖都這樣啦,要他拿中國護照沒個願意 06/15 10:39
xkangaroox: 既得利益者嘴臉而已啊,還不是乖乖拿台灣護照跟綠卡, 06/15 10:41
xkangaroox: 身體很誠實啊 06/15 10:41
hahabooo: 中國真這麼好 幹嘛回台設廠呢? 有本事就留在中國經商 06/15 10:41
hahabooo: 撐過中美貿易戰啊! 06/15 10:41
imbattle: 某帳號我都不確定是不是替某藍候選人拉仇恨值,還是他 06/15 10:42
imbattle: 住中國太久,忘了窮人跟富人的票是等值的 06/15 10:42
qo3650: 大家下手不要這麼重 等等人家媽咪出來 06/15 10:42
cofc: 就運氣好投對胎然後一直酸台灣人窮人這樣 哈哈哈哈 06/15 10:43
runningboy: 舔到腦袋壞掉真的厲害 06/15 10:43
willy1103: 我在台灣出生不拿ROC護照拿啥? 06/15 10:43
hahabooo: 某人大概覺得民主不能當飯吃吧 06/15 10:44
cofc: 既得利益者最愛說人家不努力惹,笑死 06/15 10:44
wensday: 那篇原po對自由的要求和理解就是比較低 別太看得起自己 06/15 10:44
eternia0920: 在台灣出生 但好多用詞挺26的 06/15 10:44
willy1103: 我哪裡酸台灣人窮 抹黑喔= = 06/15 10:45
hahabooo: 你可以放棄ROC 護照移民中國啊!沒人可以決定自己的出 06/15 10:45
hahabooo: 生 但可以決定移民中國 06/15 10:45
xkangaroox: 笑死,講這麼委屈,台灣出身不影響你移民中國啊 06/15 10:45
willy1103: 我也可以移民美國阿 但我也沒有啊 怎不提?06/15 10:45
hahabooo: 更可以自己決定放棄綠卡 06/15 10:46
qo3650: 啊不然你笑人2x萬買不起哭哭 是你外交部發言人留言的哦 06/15 10:46
willy1103: 你們這些人成日話人出走 對台灣的貢獻又有多少呢? 06/15 10:46
xkangaroox: 中國有規定台灣出生的人不能轉換國籍嗎? 06/15 10:46
hahabooo: 拿你移民美國啊!沒人阻止你 06/15 10:46
imbattle: 欸,你不要學你家市長啦,講過的話馬上忘記,你上面說 06/15 10:46
imbattle: 高雄人一坪二十幾萬的房買不起,你還笑死耶 06/15 10:46
willy1103: 文章都還有紀錄 看484高雄版眾真說過2X很貴阿 06/15 10:48
willy1103: 拜託,2X在台北要是新建案你看會不會被秒殺 06/15 10:48
gnahcsemaj: 能不用掏現金就代表我好先進哦 傻傻的 06/15 10:49
※ 編輯: iphoneXX (219.85.7.224 臺灣), 06/15/2019 11:02:06
willy1103: 那是台灣人問題還是高雄版眾的問題? 06/15 10:49
cofc: 所以是高雄又老又窮的信眾嗎?嗚嗚 06/15 10:49
willy1103: 六督薪資比比看484中後段阿= = 06/15 10:50
xkangaroox: 我只知道很多台灣人捍衛自己國家主權貢獻了很多,不 06/15 10:50
xkangaroox: 像有些人為了賺錢也可以賣台 06/15 10:50
runningboy: 來囉 嘴不贏別人就開始貶低別人囉 阿快點移民阿 整天 06/15 10:50
runningboy: 酸自己人廢 說可以移民又不快點移 爽用臺灣健保就說嘛 06/15 10:50
runningboy: 這樣的話你敢在對岸說 笑死 06/15 10:50
willy1103: 雲捍衛喔XD 都經濟統戰了還不能衝高GDP談啥捍衛 06/15 10:50
imbattle: 哈囉,如果是我看到一坪二十幾萬,高雄人買不起,我的 06/15 10:51
qo3650: 只送不賣 不叫賣啦 06/15 10:51
imbattle: 心情是同情,因為這牽扯到薪資結構的問題及城鄉發展, 06/15 10:51
imbattle: 我"不會"笑死,民主社會就是保障人權跟少數人權益,也 06/15 10:51
imbattle: 謝謝你讓大家看清楚所謂的實業家心態,這樣的候選人會帶 06/15 10:51
imbattle: 領台灣走向什麼樣的未來,票該不該投他,不言而喻 06/15 10:51
willy1103: 我都只看VIP門診 還真沒用過健保 SOR 06/15 10:51
willy1103: 幾十人甚至上百人待診 那種醫療品質...... 06/15 10:52
nenini: 美國也維持人工點餐,停車收費大部分也不是自動化,中國人 06/15 10:52
nenini: 還是一堆人想移民美國,這表示什麼?表示這些東西本來就是 06/15 10:52
nenini: 可有可無,能自由自在做自己喜歡的事才是真正難得的環境 06/15 10:52
willy1103: 阿中共有住房公積金+保障市內戶籍優惠 不就比台灣好 06/15 10:52
imbattle: 對呀,怪不得你不敢移民去中國,還不就享受台灣高品質 06/15 10:53
imbattle: 的醫療 06/15 10:53
cofc: XDDDDD 06/15 10:53
willy1103: 我笑死的是整天說26辛苦 結果人家買房福利還屌打台灣 06/15 10:53
peter105096: 給養 給套 等著給殺 06/15 10:53
qo3650: 不要跟人家說吃屎不好 等等人家以為你要搶屎吃 06/15 10:53
xkangaroox: 笑死,這種高人一等的言論又出現了,跟中國一樣只看 06/15 10:54
willy1103: VIP門診關國籍屁事 你有錢非洲人也可以看阿= = 06/15 10:54
xkangaroox: 拳頭不分對錯。你真的很適合移民中國,不要再待在台灣 06/15 10:54
xkangaroox: 了,台灣真的不適合你 06/15 10:54
imbattle: 真的是勸你不要再幫候選人拉仇恨值啦,他都放下身段想吸 06/15 10:55
imbattle: 選票了,被你的推文一弄流失一堆,他不就又要去綁鞋帶舔 06/15 10:55
imbattle: 盤子 06/15 10:55
runningboy: 支那習大大哪天不開心 你在那邊多有錢買再多房,國家 06/15 10:55
runningboy: 福利給你多好,瞬間都會不見歐 啾咪 不過看樣子 裝睡 06/15 10:55
runningboy: 的人是叫不醒的呢 06/15 10:55
xkangaroox: 一天到晚說中國比台灣好,台灣很落後,身體又很誠實 06/15 10:56
xkangaroox: 的在用台灣醫療 06/15 10:56
s122274848: 跟這種膝蓋已經跪到深埋土裡的人真的不用多說什麼,現 06/15 10:56
s122274848: 在說的多好多好,等到中國一個想弄你的時候想哭都哭不 06/15 10:56
s122274848: 出來,之前有個移民澳洲的女五毛回中國的時候老公被抓 06/15 10:56
runningboy: 我就問你一句啦 敢不敢移民去中國 敢的話先推個習進平 06/15 10:56
s122274848: 走只能在電視上哭不就是個很好的例子 06/15 10:56
runningboy: 低能兒再說 06/15 10:56
imbattle: 對呀,看診不關國籍的事,那你怎麼還不移民搬過去,不就 06/15 10:57
imbattle: 中國醫療沒有台灣好又要等,飛機票飛過來還要付VIP費用 06/15 10:57
imbattle: 不划算,還是留在台灣就好了,還可以酸政府 06/15 10:57
willy1103: 中產以上 30-60郭全贏啦 06/15 10:57
twmarstw7758: 移民澳洲的那個好像是五毛王,要澳洲政府救人QQ 06/15 10:57
willy1103: 只有中下階層才在那邊蔡韓 06/15 10:57
imbattle: 哪來的數據,你的全贏是一人選舉只有你去投逆 06/15 10:58
imbattle: 繼續啊,你一次激怒二個陣營的,還不叫韓粉快進攻XDDDD 06/15 10:58
willy1103: 兩個傻逼一個只會嗆中一個發財 底層最愛 傻眼 06/15 10:58
qo3650: 發祭品文啊 這麼有把握 06/15 10:58
runningboy: 習進平萬歲萬歲 萬萬歲 06/15 10:59
xkangaroox: W大,你目前就是身體很誠實的待在台灣,享受台灣的福 06/15 10:59
xkangaroox: 利。如果你要說服我們,請開始移民並且以後只用中國 06/15 10:59
xkangaroox: 醫療,否則我只能當笑話看 06/15 10:59
willy1103: 我今年以前每年在內地至少300天 06/15 11:00
willy1103: 要不是川普亂搞我還是會繼續待在內地 06/15 11:00
qo3650: 內地啊不就在南投 06/15 11:00
xkangaroox: 那你非常適合移民中國啊,一直保留落後台灣國籍的意義 06/15 11:00
xkangaroox: 是? 06/15 11:00
willy1103: 我看台灣醫療是沒給錢還是怎樣 享用?? 06/15 11:01
willy1103: 你要不要問問醫院歡迎我這種1500的VIP還是健保仔? 06/15 11:01
DaHahn: 笑死 血汗企業 誰會想投 06/15 11:02
willy1103: 證明我愛台灣 關心台灣 提供工作機會 誠實納稅 你呢? 06/15 11:02
qo3650: 當然是貴族Vip啊 大家說是不錯 06/15 11:02
xkangaroox: 沒啊,只是你明明也可以待在中國享用高級醫療,怎麼 06/15 11:02
xkangaroox: 身體這麼誠實回落後台灣呢? 06/15 11:02
willy1103: 你們這些人除了雲嗆中外 貢獻了多少實質GDP? 06/15 11:02
blake7899: 手持綠卡 爽用台灣健保 狂吹中國好棒棒 很好 很有說服 06/15 11:03
blake7899: 力 06/15 11:03
willy1103: 我哪裡說過中國整體比台灣好 或者 中國醫療>台灣? 06/15 11:03
hahabooo: 怪川普囉?怎不怪自己不夠努力 無法在中國撐過貿易戰 06/15 11:04
rock610808: 看到有人說郭會中我抖了一下,台灣人的將來果然在老人 06/15 11:04
rock610808: 手中 06/15 11:04
xkangaroox: 而且你自己都知道中國現在受貿易制裁,就是很多人保 06/15 11:04
xkangaroox: 衛台灣,所以沒有完全與中國陪葬,結果你現在笑這群台 06/15 11:04
xkangaroox: 灣人是? 06/15 11:04
twmarstw7758: 什麼叫1500VIP啊 06/15 11:04
xkangaroox: 中國這麼棒你需要逃回台灣? 06/15 11:05
qo3650: 長征台灣不是逃 06/15 11:05
willy1103: +25%關稅是要努力毛線 你勞工有被+25%稅嗎 還減耶 06/15 11:05
JCheng: 怪川普不如怪中國 代工廠多了就想成為世界大國喔 06/15 11:06
Ritual: 資源有了 說話就大聲了 06/15 11:06
kujoukk: 替支那宣傳的敢講自己對台灣有貢獻 我要吐了 06/15 11:07
willy1103: 私人醫學中心VIP門診一次就1500阿 健保? 笑死 06/15 11:07
imbattle: 某人還是忘了自己力戰這篇全推文的人,手中還是只有一 06/15 11:07
imbattle: 票,這篇有留言的一人一票都把你壓死XD實業家又怎樣, 06/15 11:07
imbattle: 員工是沒有投票權嗎?你也不用一直拿GDP出來講啦,你把 06/15 11:07
imbattle: 忠謀老人家放哪去,人家挺郭? 06/15 11:07
JCheng: 你怎麼不怪中國 市場那麼大 然後什麼都封鎖還不給別人賺 06/15 11:07
JCheng: 又要叫外企把技術交出來 這什麼國家 06/15 11:07
hahabooo: 承認自己沒本事沒這麼困難 06/15 11:07
hahabooo: 不過靠爸公子哥大概做不到 06/15 11:08
danielhsu88: 台灣加個車牌辨識系統就一堆說侵犯個人隱私了 06/15 11:08
xkangaroox: 貢獻自己口袋啊 06/15 11:08
imbattle: 啊!還是你是蔡政府派來幫忙的?我跟你道歉 06/15 11:08
twmarstw7758: 喔,1500就叫VIP喔 06/15 11:09
willy1103: 企業家 中產都支持郭董拉 就只有中下階層挺蔡韓 受不了 06/15 11:09
twmarstw7758: 阿你就韓粉啊... 06/15 11:09
willy1103: 是阿 掛號費才1500 怎麼一堆人願意擠在診間 不懂 06/15 11:09
xkangaroox: 1500還拿出來講,有多貴啦,國外隨便看都超過 06/15 11:10
cofc: 愛台灣,但是拿綠卡而且一年在中國待300天,給大家參考 06/15 11:10
willy1103: 高雄我投韓阿 叫DPP把15年前拆眷村的垃圾交出來啊 06/15 11:10
imbattle: 1500跟150看的醫生不是同一個人嗎? 06/15 11:10
willy1103: 是阿,證明我沒用健保 我還每年誠實繳保費耶 06/15 11:11
twmarstw7758: 而且我沒有支持郭啊? 你什麼時候代表台灣企業主跟 06/15 11:11
twmarstw7758: 中產人士惹? 06/15 11:11
xkangaroox: 掛號費還講,你敢說你一生中診療費沒有多少用的健保 06/15 11:11
xkangaroox: 嗎? 06/15 11:11
willy1103: 說半天你們這些雲捍衛的到底一年貢獻多少GDP? 06/15 11:11
JCheng: 是啊一堆人擠在診間 不是每個人都想你們一樣生活水平在很 06/15 11:12
JCheng: 前面 挺郭董?不過也就是一些既得利益者 06/15 11:12
twmarstw7758: 阿不然你貢獻多少啊?工廠都在廣東的董事 06/15 11:12
willy1103: 阿怎麼不說我在美國和內地的時候繳了都沒用阿? 06/15 11:12
imbattle: 1500一直拿出來講,到底有多盤XDDDD在醫院工作過掛號費1 06/15 11:13
imbattle: 0元啦 06/15 11:13
qo3650: 整天內地內地ㄉ 是統一了喔 06/15 11:13
willy1103: 免費仔搭便車還敢大聲 06/15 11:13
twmarstw7758: 你放棄台灣籍就不用繳了啊,反正你繳的很不開心 06/15 11:13
willy1103: 大部分稅金也是高收入的人出的 就你們整天BB 06/15 11:14
imbattle: 辛苦認真看診的醫生們了,這樣的人還是很好心的照顧 06/15 11:14
twmarstw7758: 我自己開車車啦QQ 06/15 11:14
xkangaroox: W大,那請你不要這麼委屈每年繳健保費,移民中國是你 06/15 11:15
xkangaroox: 最好的選擇 06/15 11:15
imbattle: 對呀,我們很壞耶,繳那點稅金,政府還照顧我們,你還是 06/15 11:15
imbattle: 別繳了,快去中國繳,他們很期待 06/15 11:15
xkangaroox: BB是啥,中國用語出現了 06/15 11:15
nicejelly: 某五毛聽了個AI的名詞就以為自己懂www 06/15 11:15
qo3650: 連類神經跟ai差在哪都不知道ㄅ 06/15 11:17
imbattle: 你在南投內地當然要繳啊,在美國你也可以不要繳,用自費 06/15 11:17
imbattle: 看美國的醫生啊(記得不要用保險喔,因為你是VIP捏,錢 06/15 11:17
imbattle: 很多,用保險太瞧不起自己) 06/15 11:17
piggymelon: 推 06/15 11:17
willy1103: 中下階層最懂666 06/15 11:18
willy1103: 選出來的領導人一個比一個傻B 06/15 11:19
xkangaroox: 666也出來了,快點移民好嗎 06/15 11:19
willy1103: 真正有影響力的人要出來做事還在那抹紅 傻眼 06/15 11:19
qo3650: 你說你員工還妳股東 06/15 11:19
imbattle: 再怎麼傻也沒有高雄的89萬傻,辛苦高雄人,再忍三年半 06/15 11:19
xkangaroox: 中國人就乖乖回歸祖國國籍 06/15 11:20
JCheng: 說了那麼多 還是感受不到中國哪裡好 有錢的在哪都無所謂 06/15 11:20
JCheng: 吧 但我們中下階層就是感受不到啊 中國哪裡比台灣好 06/15 11:20
cofc: 富家公子哥就去過你的好日子啊,何必在這跟鄉民浪費時間呢, 06/15 11:20
cofc: 你一秒鐘應該幾十萬上下吧 06/15 11:20
rainwi: 有人窮得只剩錢,也只看到錢。 06/15 11:21
willy1103: 不看錢那整天吵工資 炒休假幹嘛? 來做功德阿= = 06/15 11:22
imbattle: 那你錢這麼多幹嘛廠不設美國,回台灣幹嘛 06/15 11:22
imbattle: 不就看準人力便宜 06/15 11:23
qo3650: 美國中下層貴啊 06/15 11:23
willy1103: 台灣人力便宜毛線阿 要加班又限制一堆 06/15 11:24
hhh770509: 覺得對岸好棒棒就移民啊 廢話那麼多 06/15 11:26
tuku126: 去當你的中國人,這麼委屈真捨不得 06/15 11:28
rainwi: 自己只看錢,不要牽拖別人也要跟你一樣。嘖,實業家。 06/15 11:30
bvcde33wq: 他就愛支患者 在八卦版的知道被教訓幾次了呵呵 06/15 11:33
pooryuyin: 挖某人真的讓人見識富二代水準低落耶哈哈哈北七阿 06/15 11:36
kevinlook: 他的意思就是加入中國 懂? 06/15 11:37
Fantastinet: 很多都說中國多好多怎樣 但卻拿著綠卡 06/15 11:38
cchpo: 您在中國的錢是怎麼帶回台灣的,行動支付? 06/15 11:40
WuDhar: 笑死,川普一句話你就灰溜溜跑回來,怎麼不跪舔屌更大的川 06/15 11:40
WuDhar: 普啊?因為親美賺不到錢是嗎?實業家(還是只是二代?) 06/15 11:40
cchpo: 別走地下管道,違反中國法律啊! 06/15 11:41
peicandy: 其實就想問w大、中國這麼好,為何不放棄綠卡? 06/15 11:46
PoloHuang: 愛支病真的沒救 06/15 11:47
caria0626: 推 06/15 11:48
talkthetruth: 中華民國=簡稱中國。你在講台灣還是大陸? 06/15 11:49
Chaser1482: 五毛真悲哀 06/15 11:51
e9ez1: 蔡不是說勞工不能加班是她心中的痛,加班限制她會解決的XDD 06/15 11:51
talkthetruth: 一堆可悲的人拿著中華民國(中國)的身分證罵自己支那 06/15 11:51
talkthetruth: 。這智商有寶貝班程度嗎? 06/15 11:51
yaieki: 9.2都這樣 死抱著綠卡要支那統台 06/15 11:54
moneypack3: 這麼愛中國,先去打幾劑假疫苗再來談 06/15 11:55
cofc: 假疫苗打窮人的啦 富二代不怕不怕 06/15 11:56
munemoshune: 都你父母賺來的,你他媽投胎實業家喔? 06/15 12:01
senkawa: 這篇中肯 還有那根本不是AI 一堆不懂的人在那邊亂用AI到 06/15 12:02
senkawa: 處講 傻眼 06/15 12:02
kujoukk: 不要假裝愛中華民國來掩蓋自己是滯台支那賤畜的事實 06/15 12:02
zogane: 真的是很可怕! 06/15 12:05
no1361: 井蛙你還回他 06/15 12:07
westred: 來看用ai養出來的豬 06/15 12:09
crispycarrot: 也吵太久@@ 06/15 12:14
disneys0110: 至少我不想打開電視只有對中共歌功頌德的節目 06/15 12:15
cj98654d: 喜歡中國的 就不要上ptt 嘛 中國是不准上ptt的 知法犯法 06/15 12:16
cj98654d: 誒 支那賤畜 06/15 12:16
ND19219982: 推一個 06/15 12:16
disneys0110: 不能批評政府就是個笑話,認為政府貪污天經地義的, 06/15 12:18
disneys0110: 那現在想統一的都不准嘴國民兩黨 06/15 12:18
m821014: 幹大家怎麼跟一個會投果凍的韓粉這麼認真XD 06/15 12:18
anpkot: 推你 阿共仔拉陀屎都好棒棒 06/15 12:18
imbattle: 週末要抒壓才來回他啊,他可能等會人在雲林比較忙沒空回 06/15 12:25
imbattle: 了 06/15 12:25
nicejelly: 我看這傢伙只能聽爸爸的話啦,移民什麼的他才沒辦法做 06/15 12:27
nicejelly: 決定勒,什麼都不懂聽個名詞就出來賣弄,還敢在ptt隨便 06/15 12:27
nicejelly: 嗆人中下階層,不知道這裡臥虎藏龍嗎www 06/15 12:27
Hitmear: 在三個國家批評過三國政府,都沒事再來說嘴啦,五毛狗 06/15 12:30
sue180563: 哇看到w說人民犧牲一點就看不下去了 不要隱私跟自由不 06/15 12:33
sue180563: 要拖大家下水好嗎噁心死了 06/15 12:33
capazek: 台灣一堆這種的整天支那棒棒,卻死也不肯放棄台灣國籍 06/15 12:37
st89702: 跟五毛認真? 06/15 12:40
Hertz52: 會吹捧中共的人都是只要經濟不要文化不要思想嗎?想想盲 06/15 12:40
Hertz52: 山,想想烏坎事件,想想溫州高鐵事件。 06/15 12:40
Hertz52: 台灣的可貴之處就是在自由。至少台灣發生事故意外有憾事 06/15 12:41
Hertz52: 沒人需要做假新聞報假的死亡人數 06/15 12:41
Hertz52: 至少台灣人民的命是有價值的。至少台灣不會因為寫了本書 06/15 12:43
Hertz52: 還要流亡海外 06/15 12:43
BlowJob: 好爽,電爆支那人 06/15 12:43
markhbad54: 挺羨慕w大的,賺中國錢,用臺灣健保,隨時可逃難到美 06/15 12:43
markhbad54: 國 06/15 12:43
sohopro: 方便通常是建立在別人的犧牲,等他失業後就知道了 06/15 12:45
a35715987: 五毛又再幻想自己住過美國 台灣 06/15 12:47
KarlTowns: 史偌登表示: 06/15 12:47
a35715987: 喔抱歉 是三毛 06/15 12:48
KarlTowns: 台灣籍身份證我真想看看在那? 06/15 12:51
suckpopo: 智障才會支持中國 06/15 12:51
bestrick: 滯台支那人啊 06/15 12:55
citizen1481: 笑死,被掀底後整個精神崩壞 06/15 12:57
talkthetruth: 有台灣國籍這種東西?無知真可悲 06/15 12:57
b258963147: 智障五毛 = = 06/15 12:58
xchax: 優點有高風險就是缺點阿這很基本吧 06/15 12:59
gn00093006: 就什麼好處都想撈的貪婪嘴臉啊 06/15 13:00
oliverroli: 這個雙重標準是我看過最嚴重的XD 06/15 13:03
sophia6607: 這種護航嫩咖顯然就只在那邊呆沒多久時間,還在養套的 06/15 13:03
sophia6607: 階段當然覺得祖國什麼都好,認真住過十幾年的發現有的 06/15 13:03
sophia6607: 朋友被搞到破產跑路、有的被關、有的被打房套牢、被各 06/15 13:03
sophia6607: 種檢查單位索賄、貨物被扣在海關不能發行,最後心累逃 06/15 13:03
sophia6607: 回台灣。知道中國關了多少台灣人嗎?你這種五毛再忠誠 06/15 13:03
sophia6607: 也不是自己人,不夠根正苗紅的在黨眼中就是豬狗,利用 06/15 13:03
sophia6607: 完就宰掉。 06/15 13:03
mark7931: 還沾沾自喜超好笑 06/15 13:08
oliverroli: http://i.imgur.com/4twbSOq.jpg 06/15 13:09
wsaz: 富二代就乖乖閉嘴享福就好 嗜好出來給人家洗臉嗎 06/15 13:12
ottor: 有沒有中國含金量的八卦 06/15 13:26
beautyqu: 推! 06/15 13:26
k7p83n: 我是覺得啦,你覺得中國好就去中國住,記得把綠卡台灣護照 06/15 13:27
k7p83n: 都燒了,不要敢說不敢做 06/15 13:27
virusket: 每次看到那些我住過國外但我還是覺得中國最屌的人都會搖 06/15 13:30
virusket: 搖頭 06/15 13:30
YiYaochAng: 去查原原po的文章就知道他是家境好的媽寶 不用一般見 06/15 13:34
YiYaochAng: 識。 06/15 13:34
YiYaochAng: 識 06/15 13:34
altobar: w大喜歡「中國式自由」的話麻煩2020不要投票,因為中國 06/15 13:41
altobar: 沒有投票這種事 06/15 13:41
twmarstw7758: 五毛真的蠻多的 06/15 13:49
q20136: 超討厭某違停還大聲嚷嚷的高級外省人 06/15 13:50
lchun123: 唉 正題講不贏就跳針 06/15 14:13
aoc902001: 噓你,人家講科技,你卻在扯政治,扯送中 。 06/15 14:14
aoc902001: 一點都不會想說要讓台灣的AI智慧城市發展的比人家好, 06/15 14:16
aoc902001: 去努力。難怪輸人家,然後又輸不起狂酸。 06/15 14:16
pureguy: YiYaochAng,隨意罵人「媽寶」不會只有進水桶的份喔^^; 06/15 14:17
yzvr: 那個W就一個不夠有錢的連勝文啊,投胎的本事比人強就真的以 06/15 14:22
yzvr: 為自己是個咖,還30-60中產以上都郭,笑死 06/15 14:22
imbattle: https://i.imgur.com/x0lGxNs.jpg 06/15 14:22
imbattle: 聽媽媽的話怎麼會是貶意? 06/15 14:23
imbattle: 某些噓的人看不懂原文,覺得可憐 06/15 14:24
pureguy: 呵,樓上,你要不要看其他判決?這件判無罪只是少數 06/15 14:25
pureguy: 還有,這篇回文我上頭給推喔,我只噓Y開頭的 06/15 14:26
pureguy: 重新回推這篇文 06/15 14:28
dreammanpaul: 說中國自由 是有多奴阿 光寫個小說一堆限制 笑死 06/15 14:30
buff: 為什麼要跟一個舔共仔聊這麼多?老子做大陸生意,也沒舔共 06/15 14:34
Rainknight: 標準親中還在假裝理解自由 06/15 14:34
navysoider: 支那人喜歡跪著舔包子,不喜歡站著當人,很難理解嗎 06/15 14:36
camy0: 退 06/15 14:40
pureguy: imbattle,還有,反正罵的不是我,我只是來推這篇而已 06/15 14:45
pureguy: 這篇回文寫得很有道理 06/15 14:46
backr: 又是可笑綠卡仔大言不慚的舔共 還幻想自己很棒 哈哈哈 06/15 14:47
rtyu2836: 好好的人不當偏要當X牲還要鼓吹對岸多好自己國家爛 可悲 06/15 14:52
imbattle: 既然知道不是在說自己,我是不懂硬要拿出來講是?板規15 06/15 14:52
imbattle: 明明就說限當事人提出,也就是說被點名的人感覺受辱可以 06/15 14:53
imbattle: 去申請,但不一定會被判決受辱,我也只是順手提供法院判 06/15 14:53
imbattle: 決供參^^ 06/15 14:53
pureguy: imbattle,我只是用紅字善意提醒Y大而已,別中了他人的計 06/15 15:02
kvhiucn: 中國好棒棒 繼續爽用健保 手拿綠卡 哈哈 06/15 15:03
andy810719: 就說五毛都低能兒啊 呵呵 06/15 16:02
lain2002: 外資愛去中國就像是一個巨大實驗場 06/15 16:15
lain2002: 沒有任何法律限制能胡搞蝦搞 06/15 16:16
ChikanDesu: 呃,台灣這彈丸之地發展自動化會有什麼效益嗎?你確定 06/15 16:25
ChikanDesu: 成本比現在狀況低? 06/15 16:25
stonerr: PUSH 06/15 16:53
cruby841031: 通常吹捧中國的人都是打經濟牌,其他一概不提 06/15 16:55
acegikmp: 中國不都被馴服的狗嗎?會覺得那邊自由的人,嗯,嗯嗯, 06/15 17:06
acegikmp: 嗯嗯嗯 中國人就是一群狗 06/15 17:06
people2266: 推 06/15 17:21
downmoon: 看到綠卡笑死,一個美國人在講中國很自由,先放棄你的綠 06/15 18:01
downmoon: 卡移民中國再說好嗎XDDD 06/15 18:01
KweParker: 笑死 結果拿綠卡 06/15 18:15
Sunblacktea: 中國那麼好怎麼還一堆有錢中國人移民美國 笑死 06/15 18:16
Sunblacktea: 口口聲聲說愛國實際上做的是另外一回事 06/15 18:16
darkfantasy: 某W真是噁心至極 06/15 18:22
sinkerMan: 不是五毛就奴才啊有什麼爭議 06/15 18:22
Mystiarun: 綠卡狗XDDD 06/15 18:28
sable: 綠卡?笑死 06/15 18:34
shawncarter: 直接無視二樓那種美中一樣爛的論調就好了 美國如果沒 06/15 18:57
shawncarter: 比中國好 那中國人死命移民去美國幹嘛 06/15 18:57
cool9203: 如果我有13億的資料來當nn的訓練資料,我也能快速發展我 06/15 18:58
cool9203: 的ai 06/15 18:58
orcus927: 或許美國有些見不得光的事。 06/15 19:20
orcus927: 但爆出來他們會怕。你也可以在這批評美國。你有膽在這邊 06/15 19:21
orcus927: 大罵新疆集中營看看! 06/15 19:21
Matsuzaki: 某W這次的加班費大概領不少啊 06/15 19:21
orcus927: 不然這樣好了,你在中國找個公共場所大罵習近平 大撒幣 06/15 19:24
orcus927: 。禍害人間,自拍上網。如果你沒事。我就相信中國還算不 06/15 19:24
orcus927: 錯。 06/15 19:24
orcus927: 但我相信你一定可以馬上體會到中國的 "高科技" 06/15 19:25
m90203: 拿台灣國籍真是委屈你了 06/15 19:50
amigo0721: 臭五毛滾回中國辣 06/15 19:57
warlockeric: 台灣ai輸的原因不只是隱私問題 06/15 19:57
aa789: 今日香港 明日台灣 06/15 19:57
warlockeric: 甚至最主要問題也不是隱私問題 06/15 19:57
sswy: 這個willy不用跟他認真,他思想非常……嗯…… 06/15 20:02
mihwa607: 路過~我可不想犧牲我的隱私 06/15 20:32
chichang091: 對岸硬體設施再怎麼先進、自動,終究還是共產專制的 06/15 20:52
chichang091: 國家。國高中讀了六年的歷史,應該都很清楚在共產黨 06/15 20:52
chichang091: 的控制下生活會變什麼樣子 06/15 20:52
s94516: 停車點菜是要用什麼隱私資料? 06/15 21:05
s94516: 文組不讀書 唬爛也不打草稿 06/15 21:05
s94516: 先問問理組的同學再來發文好不好? 06/15 21:08
techwall: 唉 對於還在現況中國好棒棒的...重點應該跟別人不同吧 06/15 21:16
warlockeric: 兩個不懂ai的拿ai對噴… 06/15 21:23
warlockeric: 不過我是認同中國沒台灣好啦 06/15 21:25
yfguk6685: 最好ai放在新疆西藏 06/15 21:33
justme7979: 投胎實業家XDDDD 06/15 22:06
kuluga: 事實 客戶在那30 年也說他之前去星巴克買咖啡 直接用人臉 06/15 22:59
kuluga: 他說很恐怖只說台灣人真的不惜福 要他兒子在那邊都不要 06/15 23:00
flora2011: W大就不要回台灣使用健保,建議直接入中國籍 06/15 23:07
unogame: W大回你的中國啦 不要賴在台灣 06/15 23:27
loshinshin: 香港都這樣了 還在這邊護中國 真是秀下限 06/16 00:17
sindy520: 以前學校有中國老師來台教學,一學期回去後發現他家不見 06/16 01:01
sindy520: 了呢!!!因為政府要修整道路截彎取直,就直接把擋路的 06/16 01:01
sindy520: 房子全拆了只給很低的補償費。老師直到回到台灣才敢講這 06/16 01:01
sindy520: 件事,很無奈。 06/16 01:01
sindy520: 硬體發展快因為政府不用問人民意見想幹嘛就幹嘛,這種進 06/16 01:02
sindy520: 步我不想要,寧願自由 06/16 01:02
ebeta: 一直吹捧中國有好,結果綠卡跟台灣護照沒一個有種剪,笑死 06/16 05:56
ebeta: 人 06/16 05:56
xkiller1900: 香港都快失去自由了,真諷刺 06/16 06:03
xkiller1900: 不會珍惜自己的權利,真他媽可笑 06/16 06:03
xkiller1900: 真有人好好的人不當,要去當豬給人豢養,唉 06/16 06:04
wynne556699: 支那人滾 06/16 06:39
Nano: 要比美國絕對是比中國尊重人權啦 笑死 06/16 07:31
impact0914: 推,想去中國就去,別嫌台灣如何如何 06/16 09:43
ZAXUS: w對自由的定義真寬鬆 我去中國根本不知道網路能拿來幹嘛 搜 06/16 10:16
ZAXUS: 個東西還要怕被查水表 電視一天到晚播自慰用的抗日神劇 只 06/16 10:17
ZAXUS: 能看湯姆與傑利打發時間 出差一個月第一次那麼喜歡上班時間 06/16 10:17
ZAXUS: 不愧是推行996大國 06/16 10:17
Groger: 拜所某W放棄台籍入中國籍,它那奇葩言論非常中國 06/16 14:52
zzzmmp13: 推==為了快幾秒把個資通通賣了還以為很好 06/16 15:40
catYaYa: 跟美國比科技,還真的很可笑耶! 06/17 13:18
tsming: 舔支威利不意外 06/20 19:34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2019/06/25 盤中閒聊
Stock vendan5566 513留言 2019-06-25 08:30:02
[Live] 2019 NBA Awards
Nba love1500274 448留言 2019-06-25 08:3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