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作者 nekoni (貓向)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2017-01-06 20:32:41
2016就每週工時40小時了 2016以前就加班就要加班費了 2016本來7天內就要給一天假了 一例一休頂多只增加0.2%的成本 為什麼現在吱媒一直帶風向? 吱報上隨便一頁就是風向文,然後再來篇萬年老梗的嘴炮正名 https://i.imgur.com/dursUsH.jpg
https://i.imgur.com/vPdoYeh.jpg
馬九好可憐 油電雙漲時 油電才漲一成,物價卻漲一倍 且只是暫時的,後來有回價了,但物價卻回不去了 https://i.imgur.com/vb0koEM.jpg
請各位周氏數學告訴我 為什麼 成本漲0.2% 物價會漲10%
加上砍7天假, 兌現選前支票(勞工的休假太多) 這是在挺資方 真的沒人看的懂嗎? 為什麼一直在風向,卻沒人知道? 黨衛軍到底有多少人?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0.25.170 ※ 文章網址: https://pttweb.tw/thread/m-1483705964-a-618
1Fs902131:吱吱崩潰XDDDDDDDDD 01/06 20:33
2Fprotect6090:就狗娘養的國民黨人渣在搧風點火R 01/06 20:33
3Fjohnny9667:說個笑話:公司敢公開成本 01/06 20:33
4Ff124:垃圾黨愛舔資懶啪 舔完馬上被踢一邊 比妓女被白嫖還慘 笑死 01/06 20:33
5Ffoxher:問五樓,五樓都一例六休 01/06 20:34
6Ffoxher:幹... 01/06 20:34
7Fnixon:玻璃心嗎 01/06 20:34
8Fgankgf:屎蛆高潮囉 01/06 20:34
以前是689喜迎物價上漲 幹你娘現在還是689喜迎物價上漲啊
9Ff124:看那個垃圾黨敢不敢說真相阿 真相一說進步修法就不能嘴了 01/06 20:34
10Fhosen:因為成本0.2%是政府騙你 01/06 20:36
你告訴我,2016的算式和2017那裡不同
11Fkuninaka:同意現在一堆媒體和企業要營造很慘的錯覺 01/06 20:36
唯一正解
12Fexporn:QQ 01/06 20:36
13Fjetalpha:也不用說啊,用勞團絕食當關鍵字去撈資料,就知道真相惹 01/06 20:37
14Fkuninaka:許勝雄就非常莫名其妙 01/06 20:37
15FAnvec:支持方說砍7天是單週40的配套 結果勞動部否認 01/06 20:37
第二正解,砍7天假和一例一休是不同法條
16Fgogobar:還用你說= =? 01/06 20:37
17Frichjf:以前是干你娘689 現在是干你老母689 01/06 20:38
18FSzss:9.2真是北七 要不要查查除了豬油以外也在狂炒一例一休 01/06 20:38
所以你說這沒有人為炒作?
19FPhilHughes:媒體能信,狗屎也能吃 01/06 20:39
20Fp45d3platinu:你可以罵dpp 但不用講誰很可憐 01/06 20:39
21FSzss:講得好像只有豬油在講一樣 北七連用個google也不懂 01/06 20:39
22FAnvec:支持方說老闆要活不下去了 代表ㄧ例ㄧ休剛好 結果行政院要 01/06 20:39
23FAnvec:查誰亂漲價 01/06 20:39
查了20年,就算動搖國本也要查個水落石出,可是一定查不到
24FSzss:只講豬油還蠻北七的 你說是吧 01/06 20:39
25Fkanoki:老闆的跑車基金 01/06 20:40
26Flawrance:16年只有一例,周六加班沒加班費,甚至可以少凹掉。我 01/06 20:40
27Flawrance:本身新制就有多七天。因為我多上13天班以前,現在變20 01/06 20:40
28Flawrance:天。以前一樣的制度沒那一休就是凹你。左蠢醒了沒。 01/06 20:40
錯!超過40小時,管你幾天,一樣要付加班費
29FAnvec:怎麼支持方嗆打臉 說別人帶風向 造謠 結果都跟政府唱反調 01/06 20:40
30Fkobelan:就是給企業漲價的藉口阿.沒配套硬要通過還有人護航 01/06 20:41
第三位正解
31Fkuninaka:所以照樓上講法,企業哪裡慘了?許勝雄哭啥 01/06 20:41
32Fkuninaka:我說lawrance 01/06 20:41
33Ff124:老闆只要換補休再把你假吃掉一樣沒差 成本根本就一樣 還要騙 01/06 20:41
34FSzss:隨便去查一下就知道 難道就只有豬油嗎? 心態真是可議啊 01/06 20:41
吱吱崩潰惹,滿地碎玻璃很麻煩的
35Ff124:修法只規定特休要給錢 又沒說補休休不完要給錢XD 01/06 20:42
36FSzss:只點名豬油 是能表示什麼嗎? 01/06 20:42
37FDillon0801:全島商家瘋漲價了 剛剛買麻辣燙連多要一個碗都漲五塊 01/06 20:42
chicham:政府企圖把物價帶往上漲的方向是毫無疑問的,也相當地成功 01/06 20:43 正是此意
38Flawrance:休息時間算不算啊,777775隨便調你就是要周六上到死沒 01/06 20:43
39FSzss:光貼豬油真的蠻好笑的啦 不要在凹了啦 01/06 20:43
40Flawrance:啥加班費,左蠢還沒醒? 不然柯漲收垃圾的加班費漲假的 01/06 20:43
41Ff124:木栓都開示大家可以漲價了 不漲的才是棒槌 01/06 20:43
正解
42Fkuninaka:lawrance根本文不對題,笑死 01/06 20:44
43Faponla:777775 每天工時變少不是嗎 超過40就是要給 01/06 20:46
44Ftorunwind:有腦的都知道吧 01/06 20:47
45Faponla:瞎扯以前星期六沒加班費根本惡意帶風向護航 01/06 20:47
46Fkuninaka:周六上到死都沒加班費,哈哈哈哈 01/06 20:47
現在也沒加班費啊,勞檢都被凍結了
47Feayterrr:想漲就漲 只是現在剛剛好有一個藉口可以用啦 01/06 20:48
48Fkuninaka:去年一月開始超過四時就要給了拉 01/06 20:48
49Ftorunwind:資方打手太多惹 01/06 20:48
50Ff124:第一次聽過降工時要配砍假的 幹你娘垃圾黨 01/06 20:49
51Fjulikeet5:漲價起手式阿,然後打死不出走 01/06 20:50
拜託快點走,走去中國被砍、走去澳洲被罰,走去越南被罰 & 被燒工廠 然後拜託不要哭著回來,一堆鯊魚返鄉,我幹你娘的垃圾台灣 http://disp.cc/b/27-9yaS
52FBalboa:白痴綠狗黨面對物價飆漲 除了找幾間公司一起擔屎沒別招了 01/06 20:50
53Fkuninaka:勞檢預算還是凍結狀態嗎???!? 01/06 20:50
應該沒還解凍,若解凍消息會馬上傳開 #1OFPJSut (Gossiping) https://i.imgur.com/xEZKuxU.jpg
看看吱吱們護航成什麼樣子 https://www.plurk.com/p/lytsak
54FSzss:小三生日記訴苦「一例一休」快沒飯吃?TVBS新聞 糞蛆臉好腫 01/06 20:51
55Ff124:婊子黨舔資方懶啪舔到被資方打臉 現在勞工又不屌你 死好 01/06 20:52
56FSzss:一例一休才上路物價漲、薪水沒漲好心酸 TVBS新聞 糞蛆腫腫 01/06 20:52
57Fevan1093:777775 這樣也是算ㄧ天加班而且是8小時 01/06 20:53
58FMellrince:因為XXX是民進黨心中最軟的一塊 01/06 20:53
59Fevan1093:白痴才這樣排 01/06 20:53
60Fsimon5566:真猛 哈哈 01/06 20:54
61FSzss:一例一休害的小三生訴苦「快沒飯吃了」 中時電子報 糞蛆腫腫 01/06 20:55
62Fclassic112:政府不敢也沒能力查,每次只會在那邊〔呼籲〕,無三小 01/06 20:55
63Fclassic112:路用 01/06 20:55
64Fmayshowgunmo:我朋友在台GG說一例一休對他們沒影響,他們給的優 01/06 20:55
65Fmayshowgunmo:於勞基法欸 01/06 20:58
66Ff124:七天假又沒了 薪水也沒變多 好進步的修法 怎麼喜歡自己打臉? 01/06 20:56
Fongin:就有的店家假一例一休之名 來漲物價 01/06 20:58 正解
67FSzss:徐國勇稱一例一休「物質不滅」 國民黨:是物價不妙 01/06 21:00
68Fgreedypeople:結果現在政府要查亂漲價也有人罵白色恐怖 01/06 21:00
69FSzss: 抓到了 是垃圾蓋飯帶風向 01/06 21:00
70Fjetalpha:個人覺得最蠢的是DPP居然賭上民眾支持率來推這個法案… 01/06 21:01
因為689占大多數啊,689喜迎物價上漲
71Fgreedypeople:反正政府管就說白恐  不管就罵勾結財團 01/06 21:01
72Fjetalpha:一例一休案再爆衝突 吳秉叡:反對者可不用支持民進黨 01/06 21:01
73FET01:現在輿論重點不該在加班費.壓力應該放在壓迫政府落實勞檢! 01/06 21:02
74Fjetalpha:2016/10/27 蘋果日報 https://goo.gl/HV6waF 01/06 21:02
75FSzss:哀啊 貼了這麼多不是豬油的 糞蛆怎麼都臉腫腫躲起來了 廠廠 01/06 21:03
76Ff124:吱吱還是去想辦法說服65%跟我一樣只有被砍假又漲價的人 01/06 21:03
77Fdrmfs01:大家都漲 林全也說漲 怎麼可能不漲 =.= 01/06 21:03
78Ff124:說這是進步的修法吧 廢 01/06 21:03
79Fn0029480300:? 01/06 21:05
80Fastt88:只是給店家漲價的理由而已,早就已經規劃好多久要漲多少 01/06 21:06
81FET01:少休假爽到老闆.但慣老闆要靠北勞工還要漲價賺利潤.夠機歪 01/06 21:06
82Fastt88:從每年中元節後的零食物價就可以看出來了 01/06 21:07
83FSzss:小3生聯絡簿淚訴「一例一休」好苦:快要沒飯吃了! ETtoday 01/06 21:07
84Fastt88:就是要過一段時間就要漲價,只是找的理由不一樣而已 01/06 21:07
85Faponla:砍七天推一休還漲價 那不如退回去年底 也沒漲價問題 01/06 21:09
86Fastt88:一下子麵粉漲,一下子糖漲,一下子瓦斯漲,只有漲沒有跌 01/06 21:10
87Fukalm:原po在裝死喔,16年40小時制,777775,禮拜六只上五小時班 01/06 21:10
88Fu9161031:蔡英文再不改革媒體就等著被鬥臭吧 01/06 21:11
89Fukalm:,這樣有沒有超過單週40小?沒超過你星期六哪來的加班費! 01/06 21:11
我有否定這點嗎?但拜託你用點頭腦,每單位人力成本有不一樣嗎?
90Faponla:以前變型工時 現在變型休假 還不是差不多 01/06 21:11
91Ff124:那不是什麼都沒增加 只有砍假而已 進步修法在哪裡? 01/06 21:12
92Fastt88:不論有沒有一例一休都會漲,只是理由及漲法不同而已 01/06 21:13
正解
93Faponla:這樣搞導致可能有一群未來周休一日又沒七天假的勞工 超慘 01/06 21:13
94Fastt88:理由看起來越合理,就會漲越多 01/06 21:13
95Ff124:降成40工時又沒漲價 聽你吱在騙 01/06 21:14
96Faponla:這個變型休假+砍七天假 明顯就是退步的修法阿 01/06 21:14
97Fukalm:這樣排班,公司最好是用真的加班倍數去算! 01/06 21:14
98Faponla:要說幾次才懂? 777775 每天上班時數較少 01/06 21:16
99Faponla:你要凹員工上到888888 舊法一樣要給加班費 01/06 21:17
100Fukalm:業者如果按照規定且讓員工週六上班,成本一定增加,重點是 01/06 21:20
101Fthevoidfancy:台灣最美的風景:奸商慣老闆 01/06 21:20
102Fukalm:有沒有增加到要漲價,漲價的部分有沒有確實給加班費,這才 01/06 21:20
103Fukalm:是要調查的。 01/06 21:20
104Fq5h67z:已經被帶到精神衰弱 01/06 21:20
105Fgreat007:中小企業(違章工廠)是最反對周休2例假 也是民進黨金主 01/06 21:20
106Fgreat007:林佳龍蔡英文和民進黨已經讓違章工廠就地合法化 ! 01/06 21:21
107Fgreat007:林佳龍蔡英文和民進黨收了多少違章工廠的政治獻金 ? 01/06 21:21
108Fgreat007:林佳龍要包庇太平仁和街電鍍工廠到何時 ? 01/06 21:21
說出我的心聲了 QQ
109Faponla:回uk 用加班費 一樣可以從獎金扣回來 老闆手段有很多 01/06 21:23
110Faponla:結論就是這一波老闆趁機漲價 但真的回勞工身上有多少? 01/06 21:28
111FDRAWER:去年很多勞工都不知道工時改40小時,週末一樣上半天沒加班 01/06 21:31
112FDRAWER:費,直到一例一休炒大了,員工才知道 01/06 21:31
113Fukalm:所以我說你裝死啊!L就在講40小時還是可以讓你週六上班沒加 01/06 21:38
114Fukalm:班費啊!錯在哪?就沒超過40小,加什麼班?是你沒看懂他的 01/06 21:38
115Fukalm:意思好嗎?他就是講單40小也可以排給你六天上班免加班。至 01/06 21:38
116Fukalm:於講每天只上七小時變少了,結果換來週六上五小,這樣比較 01/06 21:39
117Fukalm:棒?也太奴了吧 01/06 21:39
118Fstardust2410:你知道的太多了 01/06 21:42
119Fastt88:在台灣,每過一個節日就可能會有漲價的情況 01/06 21:47
120Fj1992624:反壟斷,爭取貴就不買的權力 01/06 21:48
121Fukalm:超過40就算加班沒錯!但L講的就是在沒超過的情況下,一例一 01/06 21:56
122Fukalm:休前,排777775沒加班費,跟現在88888。哪個好?工時變成40 01/06 21:56
123Fukalm:小後當然上班時間變少啊,重點是還是可以排讓人不爽的六天 01/06 21:56
124Fukalm:啊,同樣的時數,週休二日就上五天班就好。16年的制度可以 01/06 21:56
125Fukalm:讓你週六上班沒加班費,所以才補一例一休,L就講這個,是 01/06 21:56
126Fukalm:有多難懂?看到他說週六沒加班費就在反駁,這就是16年40小 01/06 21:57
127Fukalm:的漏洞!你們的意思是不用理,反正777775也爽爽上嗎?如果 01/06 21:57
128Fukalm:要補救,不就是一例一休嗎 01/06 21:57
麻煩你先學會看懂人話,謝謝 ※ 編輯: nekoni (114.40.25.170), 01/06/2017 22:00:36
129Faponla:uk你是在裝死還是腦袋打結? 你要說現在平日也77777? 01/06 22:02
130Faponla:現在星期六會上到班 老闆一定是平日88888啦 懂了沒? 01/06 22:03
131Faponla:所以才會說以前超時也是要給加班費 懂? 01/06 22:04
132Faponla:la就是要洗腦 說以前星期六沒加班費 01/06 22:05
133Faponla:一例休和二例都能拿掉變型工時 但一休會造成變型上班日 01/06 22:08
134Faponla:政府當初修法有考慮到將來只周休一日又沒七天的勞工嗎? 01/06 22:09
135Faponla:一休最嚴重的問題就在這 根本就退步黨修的退步法 01/06 22:11
136Fdwood123:成本是增加2成,而不是政府講的0.2% 01/06 22:13
137Flfk:顏色正確阿 漲價是合理的 你敢嘴~ 01/06 22:16
138Faponla:我覺得是兩倍 樓上和政府都算錯 01/06 22:17
139Ftraipse:又來帶風向囉? 二例會漲更多都不敢講 01/06 22:22
140Fs4552752:你有聽過菜單成本嗎 廠商預期未來成本還會持續上漲 所以 01/06 22:32
141Fs4552752:一次把物價漲足 01/06 22:32
142Ftwpisces:會去支持藍綠的大概智商都有問題 01/06 22:32
143Flyrian0313:甩尾過彎是一回事,但這個是慣老闆和87廠商店家趁機亂 01/06 22:35
144Flyrian0313:漲 01/06 22:35
145Fcococooo:小三生日記訴苦「一例一休」快沒飯吃?洗腦連自己孩子 01/06 22:41
146Fcling05:所以都不支持藍綠的智障有啥政績 01/06 22:41
147Fueu966:砍七天假 01/06 22:47
148Fcatvsdog:因為資吱靠信仰就夠惹 顏色就是一切 01/06 22:48
149Fcatvsdog:盲目護航的行徑跟以前9.2有87%像 01/06 22:49
150Ffreeclouds:有雙LA認證 給推 01/06 22:55
151Fcaserchen:物價上漲就是事實 01/06 23:28
152Fnysky:二三個ID反覆推十幾次帶風向,真難看 01/06 23:30
153FYeSerD:這篇比較像在帶風向吧 01/07 00:00
154Fisscc2014:垃圾執政黨 以後選舉支持第三勢力 01/07 00:13
155Faleeon:國民黨來亂的 01/07 00:41
156Fnysky:本來就假議題,統媒和9.2帶風向黑政府,慣老闆帶風向漲價 01/07 00:48
157Fnysky:看現在漲價新聞(連去年漲價都算到今年)都是統媒在帶的 01/07 00:49
158Fcatvsdog:狂護航的比較像帶風向 馬狗油電雙掌漲價罵得天翻地覆 01/07 01:05
159Fcatvsdog:現在自己搞出來的一例一休也讓物價漲卻兩套標準 難看 01/07 01:06
160Fj53815102:要回就都回 挑著回不太好 01/07 01:06
161Ftetsu327:沒看到現在KMT在站財團那邊在靠杯嗎 01/07 01:14
162FLeon0810:推 01/07 01:26
163Fgavenchiu:管你真還假 實際就是物價漲了 碎念還不是得買 01/07 01:32
164Fjimmy5670:台灣媒體的智力只能用虛數表示 01/07 01:56
165Fjimmy5670:目的在轉移七天假的重點 01/07 01:57
166Flapetos:又是114.40 01/07 02:40
167Fnysky:沒看到現在幫財團帶風向要漲價都是統媒和國民黨嗎? 01/07 02:49
168Fwn7158:一堆勞團id在帶風向,真難看 01/07 03:53
169Fwn7158:勞團還在那裡砍七天假??最好給你單周40公時還加7天假,是 01/07 03:56
170Fwn7158:想害大家物價再漲一倍嗎? 01/07 03:56
171Ftigerandme:講得好像只有自由在報,報最扯的就是重工跟中屎好嗎? 01/07 07:17
172Ftigerandme:還有一堆統媒,蛆蛆,你為何要打自己臉呢? 01/07 07:17
173Fscropio1190:本來就是啊 一堆不會看法條只會看智障懶人包 01/07 08:37
174Fscropio1190:然後智障懶人包是喂給哪些人吃的就不說了 01/07 08:38
175Febeta:民進黨政府就是要幫慣老闆漲價,你能拿牠們怎樣? 01/07 08:38
176Fthindust:帶風向也有點邏輯 漲物價燒到的是dpp然後還是dpp的陰謀 01/07 09:52
177Fthindust:哩 現在是老闆們跟媒體帶風向要政府吞回一例一休還一堆 01/07 09:52
178Fthindust:人跟起舞 01/07 09:52
179Fstone99:上任前就跟資方私下密會談好要砍假了(沒有勞方在場喔) 01/08 03:48
180Fstone99:3月資方就跟林全院長和林萬億及郭芳煜私下說好條件了 01/08 03:48
181Fstone99:https://goo.gl/rgmSAo 資方自己都承認私下談好要砍假了 01/08 03:48
182Fstone99:砍七天假不能批嗎?跟資方密會砍假沒有高尚到哪裡去啦 01/08 03:49
183Fstone99:這些條件像是砍勞工7天假,都是政府上台前跟資方密談好的 01/08 03:51
184Fthepstar:網軍很多 蘇聯網軍是駭客 中國網軍是嘴炮 01/09 01:56
185Fstone99:去年下半年放5天,有漲嗎? 01/12 23:13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nekoni 2017-01-06T20:32:41 185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luck5115 2017-01-06T20:58:17 3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gn02118620 2017-01-07T01:07:36 115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theken866 2017-01-07T01:25:00 6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tetani 2017-01-07T01:36:42 7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epson5566 2017-01-07T01:53:21 16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XX9 2017-01-07T03:14:58 45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betahalien 2017-01-07T04:02:11 1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betahalien 2017-01-07T07:24:12 37
Re: [爆卦] 「一例一休導致物價上漲」是假議題 TED781120 2017-01-07T08:46:59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