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題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作者 miababy (明月如初)
看板 marriage
時間 2017-01-03 18:53:47
(後續補充) 會有本文是因為 老公在前幾篇推文抱怨老婆把家務事po上fb 但老婆後來也推文解釋是轉貼婚姻版文章到fb上而已 而且隔天早上就鎖文了 應該沒造成太多影響 所以本篇建議家務事別po fb的部分可以跳過... ---------------------------------------------------- 這位太太我知道你可能在氣頭上
不過po臉書和po ptt婚姻版是不同的 在婚姻版 你們只是2個ID 版眾看的重點都是 這段婚姻裡出現了什麼待討論待解決的問題 不會實際影響你們的生活 在臉書就不同 大都是互相認識的同學朋友同事親戚 在妳的po文下面可能出現很多為妳抱不平阿 給妳拍拍 安慰妳等留言 但我告訴你實話 他們私下對妳的感想可能是 "天啊...還好我老婆不會把家裡事的細節po到臉書..要是我一定受不了" 對妳老公的感想可能是 "原來OO私底下對太太是這樣...真看不出來..原來平常看到的都是假象" 妳可能認為只是單純宣洩 或是希望老公知道嚴重性 但這些言語在臉書好友的印象中都會留下痕跡 傷害到你們的家庭 也勢必增加老公親人對妳的不滿 還有妳親人對老公的不滿 若被老公的長官同事屬下看到 甚至會潛在性影響到他的工作 這些應該都不是妳樂見的,對嗎? 再往深一點想 妳和老公在將來 「就算不再是家人,也絕對不會是敵人」 因為你們還有共同的孩子 這是永遠的連結 爸爸名聲不好 孩子以後知道了會難過 孩子難過 妳也會不快樂 不是嗎? 所以別因為生活價值觀的無法契合 而把關係撕裂到連朋友都當不成 如果老公選擇長期不正視妳的需求或堅持自我中心 可以協商和平分開 但是對外談話為老公和自己保留一些餘地 對你們一家四口絕對有益無害 --------------------------------------------------------------- 然後看他篇推文中有提到 家事是不是要%數分配 這個我認為 家事就是誰方便誰有空檔就隨手做一下阿 不要覺得自己上班比較累 就認為對方應該多做一點 雙薪家庭 誰上班又不累了? 2個人都忙都累壓力都大的話 就雇個人來做 把時間留著紓壓和培養家人感情 不然感情都吵到快見底了 省那點錢是留著準備雇律師嗎 如果老公認為平常太晚回家沒時間做 老婆也願意多承擔一點 那老公在家裡有電器要修理 有重物要搬 有事情老婆需要幫忙的時候 就要主動一點 不然假日有空就加減做 老婆看在眼裡內心也會有觸動 我不信她還會堅持要你做很多很多家事 還有一點也很重要 老公說在公司看到不對的事一定拍桌嗆聲 (意思是說沒對老婆拍桌嗆聲已經算對老婆很好了?) 請注意那是你在公司長官下屬的情境喔 在家庭裡夫妻絕對不是這種上對下的關係 除非你認為你老婆被壓制、不快樂 你無所謂 (如果你覺得老婆感覺不快樂都是她自己的問題 你是對的 你無所謂 那表示你真的沒有愛) 高薪高職位卻因此在家庭關係裡高姿態壓制另一半的男性 他人在你面前是表面稱頌 背地搖頭 相反的 不論薪資職位多少 懂得尊重疼惜另一半 你的子女/同事/下屬/親戚朋友都會打從心裡尊重敬佩你 婚姻關係也能開始轉向正面循環 情感上甘苦與共互相疼惜的甜味 要用心經營才能體會到 希望你可以思考看看…… ---------------------------------------------------- ※ 引述《kakakiki (...)》之銘言: :謝謝大家幫忙計算金錢(感覺大家都是會計 :師),你們都不是當事人,所以很難釐清,連 :我自己都搞不懂爲什麼要結婚跳入火坑,吵架 :很累又耗時,如果我沒放大絕的話,先生是覺 :得是雞毛蒜皮瑣事,我會再跟他協調看看,謝 :謝大家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55.171.17 PTT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483440829.A.C60.html
1Fyihsiu:推01/03 19:00
2Fgenerally:中肯01/03 19:18
3Femily0953:真的01/03 19:31
4Fmiconches:推01/03 19:32
5Femily0953:補推01/03 19:32
6Fmagicsnow:覺得家事誰看到誰做這種方式,要看夫妻個性,遇到擺爛01/03 19:33
7Fmagicsnow:的,真的是會做到很吐血,還不如明確協商好01/03 19:33
8Fyonyon:Po fb是最糟糕的選擇 大家根本只想看笑話01/03 19:34
9FKukuxumusu:PO到社群網站上就只是讓大家看戲而已 = = 因為很少朋01/03 19:41
10FKukuxumusu:友能跳脫友情就事論事 到最後就是一場鬧劇01/03 19:41
11Femily0953:Push01/03 19:42
12Fsaluawu:推01/03 19:50
13Fkitten631:推01/03 19:51
14Flusan26:中肯01/03 20:01
fifi0828:講得很好
15Foceanlovesky:大推一個 01/03 20:31
16FNOTHINGES:推不是家人也不會是敵人 01/03 20:42
17Felvire:我發現會把家醜po在fb的,po的那個人本身問題應該也不小 01/03 20:45
18Fdavild54849:推 01/03 20:52
19Fboggylin:%數是我推的...不過是在回應推文而已... 01/03 20:55
20Fcamembert:http://imgur.com/tHqB3NX 01/03 20:59
21Fmiconches:看樓上截圖就是老婆分享文章覺得有感觸,不知道有寫什 01/03 21:08
22Fmiconches:麼心得? 01/03 21:08
23FFANNYFISH:推,把家事po FB 真的很蠢,純粹給人看笑話的,因這行 01/03 21:10
24FFANNYFISH:為我無法拍拍老婆 01/03 21:10
25Fkakakiki:"天啊...還好我老婆不會把家裡事的細節po到臉書..要是 01/03 21:24
26Fkakakiki:我一定受不了" 早知如此,之前也嘗試溝通,又不改進, 01/03 21:24
27Fkakakiki:我知道po fb的嚴重性,寧願讓其他人知道他的真面目,對 01/03 21:24
28Fkakakiki:朋友客氣的跟什麼,對我就苛求,這次修補機會再不成功, 01/03 21:24
29Fkakakiki:寧可停損 01/03 21:24
30FAgneta:樓上太太妳的個性滿頑固的欸 01/03 21:27
31Fkakakiki:我半夜po的,早上就鎖文了 01/03 21:28
32FNOTHINGES:冷靜先想好將來小孩的安排 你們的意氣之爭排在最後 01/03 21:30
33FNOTHINGES:離婚的話 雙方都是大輸 好好確保幼兒的權益才重要 01/03 21:31
34FNOTHINGES:一個婚姻搞到要靠對嗆 雙方都已經輸了8成了 但婚姻板上 01/03 21:32
35Fkakakiki:所以今天錯在我,是我不對,我不喜歡做表面功夫的人, 01/03 21:32
36Fkakakiki:跨年前夕我跟先生帶兩小去玩,一大早因爲不想取悅他,就 01/03 21:32
37Fkakakiki:生氣,還說要丟我跟兩小在飯店,說他要先離開,後來我在 01/03 21:32
38Fkakakiki:回去看他的FB,他當下還有心情打卡 01/03 21:32
39FNOTHINGES:有前人(98.99) 對嗆完若是雙方都還有心 不失為一個彼此 01/03 21:32
40FNOTHINGES:檢討的契機 加油吧 01/03 21:32
41Fytwu:半夜po早上鎖文?太太妳是不是以前有把po FB這件事po婚姻板 01/03 21:32
42Fytwu:啊?好像有印象看過這樣的文章 01/03 21:32
43FNOTHINGES:老公再爛都不是重點 只能怪你當時瞎了眼 你要優先爭取 01/03 21:33
44FNOTHINGES:的不是他的體貼溫柔(因為沒有) 而是實際的錢(小孩資源) 01/03 21:33
45FNOTHINGES:別再搞錯重點了 什麼情呀愛呀情份啦 你們間沒有這東西 01/03 21:34
46Fkakakiki:對,fb都是po美好的事情,所以我跟他破裂,他也無所謂, 01/03 21:35
47Fkakakiki:我要護著他,替他面子著想,我是說如果這次之後,沒多久 01/03 21:35
48Fkakakiki:又故態復萌,真的不願意補救了 01/03 21:35
49FNOTHINGES:不願補救也不是嗆完就算了 小孩後路先想好 請教律師吧 01/03 21:36
50FNOTHINGES:如果你不會談 就讓律師教你說話 為小孩多爭取點東西 01/03 21:37
51Fkakakiki:我查了一下,以前我沒po文過,一方面是我對事情都有自己 01/03 21:39
52Fkakakiki:想要的解決方式,我也不喜歡網友公斷,至於po fb,很生 01/03 21:39
53Fkakakiki:氣的時候發洩,那是真的很誇張,他把一歲多小孩當大班小 01/03 21:39
54Fkakakiki:孩訓練,試問他對小孩管教有問題,有必要繼續嗎? 01/03 21:39
55Fkakakiki:好的,如果真有那天,必定請教律師 01/03 21:40
56FNOTHINGES:當然沒有必要 但那個時候你與其生氣 更應該克制脾氣跟 01/03 21:40
57FNOTHINGES:他嚴肅溝通 如果溝得通就沒差 如果溝不通早該找律師了 01/03 21:40
58FNOTHINGES:拖到現在 你們吵鬧 小孩跟著掃颱風尾待在不穩定的環境 01/03 21:41
59FNOTHINGES:就是你處理方式失當 該解決不解決 只會生沒有用的氣 01/03 21:42
60Flinkmusic:太太問題是你po fb讓人家知道他的真面目,也讓大家知道 01/03 21:43
61Flinkmusic:你的真面目了,是私事自己無法解決,上來對半生不熟的 01/03 21:43
62Flinkmusic:朋友討拍的人,更何況你這樣討拍大家怎麼評價你這個人 01/03 21:43
63Flinkmusic:,你根本不知道 01/03 21:43
64FNOTHINGES:你都成年了 做事目的應該是解決事情 而非只是發洩情緒 01/03 21:43
65Fsharkimage:推 01/03 21:44
66FAgneta:放上fb 會傷害的不止妳先生 還有妳&你們夫妻 01/03 21:45
67FNOTHINGES:反而我對PO FB無感 一來親友早知你脾性 二來不熟的人對 01/03 21:45
68FNOTHINGES:你或你先生的評價 根本就不重要 重要的還是在小孩啦!!! 01/03 21:45
69FNOTHINGES:你PO FB確實被看笑話 難道不PO 你們的婚姻就不像笑話嗎 01/03 21:47
70FNOTHINGES:FB只是面子問題 你們的問題是更殘忍實際的錢的問題 01/03 21:47
71Flinkmusic:n大,如果不熟的人的評價對她不重要,她就不會po fb要 01/03 21:48
72Flinkmusic:讓大家知道老公的真面目了 01/03 21:48
73FNOTHINGES:她就是想爭口氣 其實根本沒屁用 100口氣換不到1元 01/03 21:49
74FNOTHINGES:我只是想勸她 多要點實際的錢 少爭那些沒用的氣XD 01/03 21:49
75Fsemind:雖然po FB不是很好的作為,但人被逼到窘境時,就是會被迫 01/03 21:54
76Fsemind:做出一些不理性的作為。若能平日多重視對方的心情與說的話 01/03 21:54
77Fsemind:才不會走到這一步。我覺得只是其他人還沒被逼到絕對困境 01/03 21:55
78Fsemind:大部分的人被逼到困境時,的確都很難做出冷靜有智慧的事 01/03 21:55
79FFANNYFISH:這位太太,你po FB 公審老公的同時,你也是被親朋好友 01/03 21:56
80FFANNYFISH:赤裸裸看穿,FB 是雙面刃,傷人傷己啊 01/03 21:56
81FNOTHINGES:所以...發現狀況不對 就要適時停損呀...拖成這樣... 01/03 21:59
82Fariiodi:don't get mad, get everything 01/03 22:05
83Fariiodi:以前不懂,現在看夫妻鬧成這樣才知道是至理名言呀! 01/03 22:06
84FCucoco588:如果每次只會用吵的,難怪對方不想聽阿 01/03 22:07
85FCucoco588:吵不贏就po fb,幾個人能受得了 01/03 22:09
86Fbamanihao:fb根本不是重點 01/03 22:10
87Fshannienie:她老公就鐵公雞,可以教話術讓蕩生哥心甘情願掏錢嗎! 01/03 22:13
88FCucoco588:天生蕩生的很難用話術掏錢,到不如太太自己開源,自己 01/03 22:15
89FCucoco588:一個月賺十萬比較實在吧 01/03 22:15
90FAgneta:蕩生的人要他付更多的錢 只有讓他覺得"很值得" 01/03 22:16
91Flinkmusic:fb當然是重點,因為你斷了對方的台階也斷了自己的台階 01/03 22:20
92Flinkmusic:,說不定還有三姑六婆參戰,最後通常談判破局,大家看 01/03 22:20
93Flinkmusic:了一場好戲 01/03 22:20
94Fmiababy:如果有修到推文 抱歉唷 01/03 22:20
95Fmiababy:幸好太太剛剛說fb有鎖文止血 01/03 22:24
96Fshannienie:感覺是先生自己看fb分享文愛對號入座吧 01/03 22:26
97Fshannienie:難道按個讚分享就能警報大作噢 01/03 22:27
98Fkakakiki:其實只有三個人按讚,從來都沒有留言,也沒有三姑六婆 01/03 22:27
99Fkakakiki:參戰,大家應該是覺得夫妻的吵吵鬧鬧吧 01/03 22:27
100Fshannienie:根本就蕩生心虛 01/03 22:27
101FCucoco588:這種事在fb留什麼言都不對,但會print screen貼到line 01/03 22:28
102FCucoco588:上討論XD 01/03 22:28
103Fmiconches:看下來其實就是寧願撕破臉離婚才pofb的 01/03 22:31
104FKukuxumusu:樓上+1 想離婚才會FB 就是宣告要撕破臉了 01/03 22:36
105Fbb101:如果打算要離婚話 po臉書也不錯啦 至少對很受不了會爽快點 01/03 22:57
106Fkakakiki:爽呀!會影響小孩不至於吧!三姑六婆又不會幫我養小孩 01/03 23:05
107Fsamson5441:中肯推 01/03 23:12
108Fostrich980:原po太太已經打算玉石俱焚了吧 01/03 23:20
109Fpplilian:太太的作法就是徹底撕破臉了吧 01/03 23:26
110Fsln0718:我男友也超討厭po fb 01/03 23:27
111Fannabelle:要是我也不會留言按讚啊 但一定會找人大聊特聊 orz 要p 01/03 23:37
112Fannabelle:o也等到對簿公堂時再當呈堂證供吧 01/03 23:37
113Fhihoneybaby:po fb是幾歲啊,想讓人認清老公同時別人也知道妳的層 01/04 00:03
114Fhihoneybaby:次了 01/04 00:03
115Ftreiss:之前在10萬人大社團裡也碰過一個把家務事PO上去討拍的, 01/04 00:11
116Ftreiss:覺得很奇妙啦!就感覺得出心態很幼稚,說以後再也不會到這 01/04 00:11
117Ftreiss:分享食譜和買東西了,因為我老公八拉巴拉,所以大家再見了 01/04 00:12
118Ftreiss:底下安慰的人很多,但是心裡感覺在看笑話的應該也很多 01/04 00:12
119Fariiodi:是說看過的人不一定會按讚呀,以後怎麼了還可以裝傻沒看 01/04 00:14
120Fariiodi:見那篇 01/04 00:14
121Fkakakiki:Po fb 的確不妥,po 批踢踢也不代表不會遇到認識的,會p 01/04 00:36
122Fkakakiki:o fb的的確低層次,做人要保留面子,給人知道小孩遲緩 01/04 00:37
123Fkakakiki:很可恥,我只要想到被老公數落,好像我懷胎生下他造成困 01/04 00:37
124Fkakakiki:擾,是我們的恥辱,我怕我有一天被老公洗腦,什麼都要 01/04 00:37
125Fkakakiki:聽他的,他覺得我不夠丁金,所以我才只能待在公務界領 01/04 00:37
126Fkakakiki:五六萬,像版友說的,會賺早就月入十萬,這婚姻我要不要 01/04 00:37
127Fkakakiki:我自己考慮清楚 01/04 00:37
128Fmiababy:妳後來有說明fb只是分享文章而已 而且很快就鎖文 01/04 00:40
129Fariiodi:月入5、6萬很不錯了~而且孩子遲緩是有什麼好可恥的?可 01/04 00:42
130Fariiodi:恥的是知道遲緩又不幫助他,你不要就快點找律師啦 01/04 00:42
131Fmiababy:所以應該影響應該還好 別自責了拍拍 以後儘量別po就好 01/04 00:43
132Fariiodi:don't get mad, get everything 01/04 00:43
133Fmiababy:主要是不想妳和小孩以後再受人背後議論 01/04 00:44
134Fmiababy:至於妳先生 雖然說話做事各種過分 畢竟是曾經愛過的人 01/04 00:45
135Fmiababy:就算了吧..別再在認識的圈子裡公開提到他了 若他以後 01/04 00:47
136Fmiababy:報復妳 豈不讓妳更傷心? 01/04 00:48
137Fkakakiki:那就裝傻嘍,反正人是利益的動物,別人怎麼看你,只要 01/04 00:49
138Fkakakiki:今天你還有身價籌碼,我行的正,為什麼要在意別人眼光, 01/04 00:49
139Fkakakiki:那按讚的是傻子,隊友都會在他家人面前說我不是了,那 01/04 00:49
140Fkakakiki:跟我有啥不同,物以類聚呀! 01/04 00:49
141Fkakakiki:現在怎麼講我,我大概都雲淡風清,不需要為傷害你的人 01/04 00:51
142Fkakakiki:難過 01/04 00:52
143FTaimur:你要轉個念頭,遲緩也有他的好處,不必擔心他學壞。 01/04 00:52
144FTaimur:吾長輩有AB兩子,A肩難產,智損身殘,認真工作誠實做人。B 01/04 00:52
145FTaimur:B好手好腳,但不學好去犯罪,更令人傷心。 01/04 00:53
146FTaimur:不要認為遲緩被別人知道可恥,我同事沒空時還是會把遲緩 01/04 00:53
147FTaimur:小孩帶到機關來,大家會幫忙看一下。 01/04 00:53
148Fpoo1989:推。看過愛在臉書罵老公的朋友(不熟),不敢按讚(等於 01/04 00:53
149Fpoo1989:得罪老公啊)但真的心裡覺得這老婆好恐怖。而我想你老公 01/04 00:54
150Fpoo1989:被撮破不會感到羞恥而改進只會見笑轉生氣更變本加厲吧! 01/04 00:54
151Fpoo1989:(拍) 01/04 00:54
152FTaimur:然後她再自嘲一下,這女孩天生長得太漂亮,所以上天要她 01/04 00:54
153Fmiababy:不是要裝傻 如他還是不改善對家庭的態度 最後還是得止損 01/04 00:54
154Fpoo1989:你真的很辛苦,但別因此讓輿論反而不利於你,何必? 01/04 00:54
155FTaimur:笨一點。真的,那個小女孩非常漂亮,簡直不像她生的! 01/04 00:54
156Fmiababy:坦白說保母費1個月2萬8 他1個月約給3萬3(含家用和保母費) 01/04 00:58
157Fkakakiki:我是覺得積極做復健很快可以跟上,是沒落後很多,但隊 01/04 00:59
158Fkakakiki:友對於小孩判遲緩不能接受,我覺得我還要安撫他的情緒 01/04 00:59
159Fkakakiki:很累,但他認為說他的情緒要被安撫是錯的,他一直認為 01/04 00:59
160Fkakakiki:該檢討的是我,雙方立場看法都不同,導致越講越生氣, 01/04 00:59
161Fkakakiki:還把我朋友同事一起批評 01/04 00:59
162Fmiababy:不知道他怎麼說得出口 還強調保母年終 養車錢 所得稅他付 01/04 00:59
163Fpplilian:我覺得妳一點也不雲淡風輕呀!妳的字字句句都充滿怒氣 01/04 01:01
164Fpplilian:真的不在乎那個人多蝦就不必在這邊跟大家解釋 反正你自 01/04 01:01
165Fpplilian:己行得正 又何必管其他人怎麼想 01/04 01:01
166Fmiababy:樓上 我想她真的忍很久了 如果是我的話根本就快徹底死心 01/04 01:02
167Fkakakiki:我記得一歲多小孩還不會走時,他就常常擔心小孩一輩子 01/04 01:04
168Fkakakiki:不會走路,大聲跟我說:你到底有沒有警覺,小孩可能一 01/04 01:04
169Fkakakiki:輩子不會走,會成為我們累贅,我:......。我們一直有帶 01/04 01:04
170Fkakakiki:去復健 01/04 01:04
171Fkakakiki:我只是原始呈現,所以文字上看起來激動,要來睡了 01/04 01:06
172Fmiababy:辛苦妳了 今天版上的討論能讓他有所反思 改善態度 01/04 01:07
173Fmiababy:希望能讓他有所反思 01/04 01:08
174FA710229:樓上截圖說po fb是分享婚姻版的一篇文章,有沒有加註說明 01/04 01:20
175FA710229:就不知了,但!!!我也看過很多人分享婚姻版文章,還有 01/04 01:20
176FA710229:加註說明,但覺得還好阿!當然也要看寫什麼啦! 01/04 01:20
177Fmiconches:天啊……累贅……他真的只會為自己想…… 01/04 01:21
178Fjuto870507:FB那段中肯..po上去超蠢的..一堆人表面拍拍 後面在看 01/04 01:29
179Fjuto870507:戲好嗎? 哀 01/04 01:29
180FJJFROMCIA:K太太的心態我能體會,有時候PO出來給親友看,也是一種 01/04 01:29
181FJJFROMCIA:保護自己的做法,不然別人還真的以為是某一方的錯,沒 01/04 01:30
182FJJFROMCIA:有發現其實一方的真面目跟平時在外完全不同 01/04 01:31
183FJJFROMCIA:這對表裡一致的人來說是蠻難受的,PO FB沒什麼大不了的 01/04 01:31
184FJJFROMCIA:行正真的不用在意別人如何想 01/04 01:32
185Fhahalulu:推 中肯 01/04 01:39
186Fkylie720:把家務事貼臉書討公道的,我只會湧上頭腦是不是有什麼 01/04 01:47
187Fkylie720:問題 01/04 01:47
188Fkylie720:但原作小孩需要復建,壓力對雙方都很大。如果這樣心情 01/04 01:50
189Fkylie720:能舒壓,也就另當別論了 01/04 01:50
190Fsinsony:吵架貼上FB...應該會一堆人看笑話吧... 01/04 01:50
191Fardice:紅明顯,太太是分享婚姻版文章,不是po抒發心情的文章啦~ 01/04 01:58
192Fardice:還有小孩發展遲緩孩子本身已經很辛苦了,男方居然還怕以 01/04 01:58
193Fardice:後會成為他們夫妻的累贅!他的脖子下面是直接接手腳,忘了 01/04 01:58
194Fardice:長肩膀嗎? 01/04 01:58
195Fsinginggirl:推 01/04 02:09
196FALENDA:大推 01/04 06:25
197FRTA:原來ptt的輿論可以連FB po了什麼都沒看過就妄下結論。。。 01/04 06:28
198FRTA:還有要是小孩真的是行動遲緩或者腦性麻痺,不會讓父母心痛一 01/04 06:30
199FRTA:輩子? 01/04 06:30
200FRTA:況且,帶小孩子去復健,跑醫院我也沒有少過 01/04 06:31
201FRTA:講的我只拿33K出來就一切不管,網路的鄉民真的是一種很容易 01/04 06:33
202FRTA:見樹不見林,一面亂倒的一群團體 01/04 06:33
203Ferty:樓上,你要人家看FB文也得你貼出來好嗎,當作版眾會通靈喔 01/04 06:34
204Ferty:自己給的資訊偏頗不足然後怪風向,真的超同情你老婆 01/04 06:34
205FDoralice:既然出現了要不要解釋一下面對遲緩兒不信任醫師和責怪 01/04 06:39
206FDoralice:老婆的態度 01/04 06:39
207FRTA:我還沒看到FB就同情,難怪台灣輿論好操控 01/04 06:40
208Ferty:當然啊,FB文你不貼我看不到,但你的文章推文已經足夠判斷 01/04 06:43
209Ferty:你真的不用一副高等人類的口吻,如果是來問意見的就聽啊 01/04 06:44
210Ferty:如果是來找支持的,喔看起來你找不到 01/04 06:45
211FRTA:我對醫生的診斷有諸多意見在於,她在評斷小孩遲緩有過於嚴苛 01/04 06:45
212FRTA:的情況,這點連太太都認同,然後就那位醫生的評斷我之後也去 01/04 06:45
213FRTA:找了衛福部的資料,這位醫生把2.5歲的小孩用3歲的標準去判, 01/04 06:45
214FRTA:我也請教了幾位小兒科和復健科給了不同的意見,最後還是覺得 01/04 06:45
215FRTA:原本的醫生可能有誤判,但是我在心情平復後馬上帶小兒子去做 01/04 06:45
216FRTA:早療,他也有一定程度上進步了 01/04 06:45
217FRTA:erty,有些事要親眼看過在評論,不是像你這樣在網路隨便講講就 01/04 06:46
218FRTA:罵人 01/04 06:46
219FRTA:眼多看,話少說 01/04 06:47
220Ferty:1. 我沒罵人; 2.貼文求評理的是你自己,少玻璃心了 01/04 06:58
221Ferty:如果你平常就是這種態度跟家人相處,一切都只能說不意外 01/04 06:59
222Ferty:補充一下我所謂的這種態度叫做好為人師+我是你老闆。 01/04 07:01
223Fkitten631:誰親眼看過你家的事啊...不想聽評論就別po上來 01/04 07:10
224Fpainterfish:只能說……討拍失敗 01/04 07:17
225FNOTHINGES:敢PO文 就不要玻璃心 刪文又怪網友沒天眼通 可笑 01/04 07:18
226FNOTHINGES:說實話你太太目前為止的態度跟風度都比你好多了 33K男 01/04 07:18
227Fmiababy:3個月10萬(含家用及保母費 保母費2萬8/月)這是你說的 01/04 07:22
228Fmiababy:RTA,我只是在推文裡直接引用你說的話 01/04 07:23
229Fmiababy:我也有寫到你說你繳保母年終,養車,所得稅,這些你自己p 01/04 07:29
230Fmiababy:o文過的資訊都被人備份在前幾篇,想看的版友自己會去翻, 01/04 07:29
231Fmiababy:難道我們在推文裡還要幫你詳述一遍才能寫感想嗎 01/04 07:29
232Fmiababy:你自己在前幾篇推文問版友說,對方把家務事po上fb這樣對 01/04 07:39
233Fmiababy:嗎,不就你自己沒提供fb畫面就要版友評論嗎!?還是要幫你 01/04 07:39
234Fmiababy:截你的推文紀錄?現在又來說沒看到fb就亂下結論,那話都留 01/04 07:39
235Fmiababy:給你說就好了啊 01/04 07:39
236Fbusinesschou:身為一名腦性麻痺的患者,父母是會心痛一輩子沒錯, 01/04 07:47
237Fbusinesschou:可是家父當初並沒有很生氣覺得丟臉,而是趕快安撫 01/04 07:47
238Fbusinesschou:家母的心情,畢竟碰到這種事,母親一定會很自責。 01/04 07:47
239Fbusinesschou:原原PO先生,你有讓太太感受到不是她的錯的安撫心情 01/04 07:50
240Fbusinesschou:嗎? 01/04 07:50
241Fmiababy:你們為財務爭執,難道版友還要看你們提出收支紀錄的證據 01/04 07:56
242Fmiababy:才能回應?這裡又不是法庭。只能引用你們至少一方當事人 01/04 07:56
243Fmiababy:說過的話判斷,是真是假,當時情境為何,本來就只有你們 01/04 07:56
244Fmiababy:自己最清楚。 01/04 07:56
245Fsinsony:RTA,其實你的月薪如果不被老婆知道,就沒爭吵了 01/04 08:10
246Fsinsony:別透露自己收入,很多女生習慣把對方的錢當自己的 01/04 08:12
247Fmiababy:那只能祝樓上婚姻幸福了 01/04 08:28
248Fmiababy:不過S大婚前要先跟女友說清楚這點再求婚 01/04 08:36
249Fmiababy:她先同意再結,婚後就比較不會爭吵 01/04 08:38
250Fspmimi:是啊,大家都來諜對諜嘛,財務不要透明,反正小朋友花費 01/04 08:39
251Fspmimi:跟家用不夠,都不要管,擺爛就行。 01/04 08:39
252Fspmimi:明明原原po妻子的本意,就不是要貪老公的錢。有些男人真 01/04 08:41
253Fspmimi:的婚前不講清楚的話,還是不要結婚以免害人 01/04 08:41
254Fsnowtoya:看完這一系列以及原原PO的回應,覺得自家另一半真好 01/04 08:42
255Fpetitebabe:你到底有沒有覺得小孩遲緩很丟臉? 01/04 08:42
256Fsnowtoya:願意給更多,吃完飯也搶著洗碗~再次感謝原原PO讓我知足 01/04 08:43
257FAgneta: https://i.imgur.com/eYTaK6c.jpg == 看到推文棄追這串 01/04 08:55
樓上~關於這句話,雙方的解釋有寫在我下一篇文裡面。不過棄追也好啦其實..
258FFANNYFISH:你們夫妻不要在網路放話了啦,坐下來面對面吵一架甚至打 01/04 08:57
259FFANNYFISH:一架都比現在情況好,請面對面溝通,真的!!! 01/04 08:58
260Fardice:感謝RTA,你讓許多看婚姻板的女性發現,其實自己老公還挺 01/04 08:59
261Fardice:不錯的~跟您兩相對比下,我老公實在太不會計較了 01/04 08:59
262Fdensity:嗯...看完這個人的發言覺得自己該知足了 01/04 09:06
263Falchemic:看完這篇,覺得我老公對我而言就像天使一樣的等級,有求 01/04 09:16
264Falchemic:必應、沒求也給我很多很多的照顧 01/04 09:16
265Fkakakiki:我沒有覺得小孩遲緩很丟臉,但我很容易受人影響,我怕沒 01/04 09:31
266Fkakakiki:站穩腳步,會受另一半情緒影響 01/04 09:31
267Fsashababie:這篇寫夫妻關係真的很好 01/04 09:36
268Fyouame:不取悅他就丟太太小孩在飯店,自己先離開?這是什麼鬼話? 01/04 10:28
269Fyouame:還真以為自己是太上皇呀? 不取悅就走人? 看到我都想笑了 01/04 10:30
270Fyouame:三個月給十萬,有這麼值得拿來說嘴嗎? 一個月給十萬再來講 01/04 10:31
271Fyouame:小孩遲緩父母會覺得心痛,但不會說他是累赘,或可恥 01/04 10:35
272Fyouame:可以理解她會po到fb,雙面人的嘴臉,她大概忍無可忍了吧 01/04 10:37
273Fyouame:認真的建議妳,目前妳最重要的是帶小孩做復建,趕上建度 01/04 10:41
274Fyouame:其它瑣事就別理了,把生氣化為對小孩的動力,相信馬力會很強 01/04 10:42
275Fyouame: 進度 01/04 10:43
※ 編輯: miababy (111.255.171.17), 01/04/2017 11:54:17
276Fbanebuu:Po FB真的只是大家八卦討論點 01/04 12:05
277FAppleAlice:真的看完RTA會很感謝自家老公,雖然沒月入10萬,但肯 01/04 12:59
278FAppleAlice:做事又不是鐵公雞,家庭氣氛才會好 01/04 12:59
279Fsln0718:不取悅你就烙狠話,你到底把老婆當成什麼啊?!真的不是 01/04 13:10
280Fsln0718:一般的大頭症。 01/04 13:10
281Fsln0718:我未婚夫每天11下班到家,因為我腰不好不能彎要拖地,他 01/04 13:12
282Fsln0718:一到家就是洗衣服洗碗拖地什麼的,我不懂你到底在自以為 01/04 13:12
283Fsln0718:做很多什麼了?! 01/04 13:12
284Fytwu:看到樓上s大的推文,讓我第一次這麼想推薦別人買三機XD,晚 01/04 13:23
285Fytwu:上十一點下班到家還要做這些事太辛苦啦~ 01/04 13:23
286Ftatina927:小孩遲緩怪媽媽喔...老公真的很糟糕啊!怎麼不怪他自己 01/04 13:38
287Ftatina927:沒有好好花時間教育小孩啊?這種以為自己多出一些錢就把 01/04 13:38
288Ftatina927:親情家事丟給老婆的老公真的很糟啊! 01/04 13:39
289Ftatina927:老公太小氣捨不得花錢買清潔鐘點或三機的,妳就自己買 01/04 13:40
290Ftatina927:了吧!妳薪水也不低,讓彼此生活壓力小一點都是好事 01/04 13:40
291Ftatina927:把掃地、洗碗、曬衣服的時間拿來教育小孩,相信跟不上 01/04 13:41
292Ftatina927:進度的小孩慢慢就到達他該有的程度了~媽媽加油! 01/04 13:41
293Fbamanihao:要離趁早,不離就閉嘴 01/04 14:17
294Fsln0718:三機是什麼?!哈哈其實家事沒那麼多,我的意思是他到家 01/04 14:19
295Fsln0718:不會擺爛,而是幫我看有沒有什麼要幫忙直接去做。 01/04 14:19
296Falchemic:掃地機器人,洗碗機,烘碗機?真心推薦掃地機,尤其家 01/04 15:44
297Falchemic:裡養寵物,有掃地機後每天踩地板都很舒服 01/04 15:44
298Fshannienie:為何是媽媽要加油啊?就不能叫這男人有肩膀點顧好妻 01/04 16:02
299Fshannienie:兒身心+不要坑娘家嗎? 01/04 16:02
300Flins5940:推 01/04 17:47
301Fdupeipei:推你...夫妻兩人如果公開吵架給親朋好友看,超打壞感情 01/05 11:20
302FiAmPtt:這版有些版友真的很有生活上的智慧 可以多請益 某些只會 01/07 02:13
303FiAmPtt:酸言酸語 言語中露出自己多優秀 婚姻多美滿 結果是離間老 01/07 02:13
304FiAmPtt:公跟公婆 然後說自己會幾種語言有在外國生活 最愛用三機 01/07 02:13
305FiAmPtt: 這種的就敬而遠之吧 給的都是餿主意 標準的三姑六婆看熱 01/07 02:13
306FiAmPtt:鬧心態 01/07 02:13
307Fonetti:推理性建議。 01/09 14:42

討論串

標題 作者 日期 留言數量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djviva 2017-01-03T09:53:18 238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L20cmD5cm 2017-01-03T10:32:12 24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erty 2017-01-03T10:34:29 386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psycho1199 2017-01-03T10:36:57 3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dogday 2017-01-03T10:59:03 399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mtyc 2017-01-03T11:08:11 65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skytowerlll 2017-01-03T12:13:34 81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mtyc 2017-01-03T12:59:18 79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skytowerlll 2017-01-03T14:16:11 78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miababy 2017-01-03T14:57:32 72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kakakiki 2017-01-03T15:21:43 446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wolfpig 2017-01-03T17:48:23 0
>>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miababy 2017-01-03T18:53:47 307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miababy 2017-01-03T23:47:17 438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jfw616 2017-01-04T10:54:43 96
Re: [求助] 家庭支出該怎麼付 pastoris 2017-01-04T15:12:15 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