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圈套] 悲傷的愛情

作者
看板 Taiwandrama
時間
留言 138則留言,26人參與討論
推噓 40推 0噓 98→
首先, 我要跟至德公毀西列, 我決定要把史上最悲傷的愛情獻給文浩公。 愛的形式太多種, 但文浩公這一生各種愛的太淒慘。 24年的苦牢-為了他所愛的兄弟 4年來的仇恨-為了他所愛的麗貞 最後的一聲槍響-為了他來不及愛的親生兒子 套句韓劇-鬼怪經典台詞 鬼怪:“沒有持續千年的悲傷,也沒有持續千年的愛情,” 恩倬:“我押「有」,是悲傷的愛情。 不行,最後從文浩抓住唐毅的手 http://i.imgur.com/eMVzLIp.jpg
到那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擁抱 http://i.imgur.com/4xNf4Rl.jpg
http://i.imgur.com/VwcRNvz.jpg
再到那聲槍響 http://i.imgur.com/yQ9UPQc.jpg
我過不去 理智上知道那是最後的愛 但情感上真的沒辦法。 這段後座力太強, 我今天光是想起都覺得心痛到打結。 唐毅啊!哭吧!就算可憐也好, 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的為你那可憐的父親哭一次吧! http://i.imgur.com/9BJ98Gh.jpg
麗真姐,我沒辦法喜歡妳!真的!!! http://i.imgur.com/Ad9KI22.jpg
這句話,妳沒資格 ----- Sent from JPTT on my Xiaomi Redmi 5.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8.9.57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wanDrama/M.1560401820.A.924.html
sleepsnow : 麗真明明是個重要的關鍵,但可惜在選角、劇情和戲 06/13 13:08
sleepsnow : 份上,都遠遠撐不起這個角色 06/13 13:08
jinlinspin : 到現在還是搞不清楚麗真在幹嘛(怨念 06/13 13:13
※ 編輯: chengung (223.138.9.57 臺灣), 06/13/2019 13:14:58
beautybonnie: 哭 06/13 13:16
sleepsnow : 麗真就是個讓大家一起崩潰的角色 06/13 13:20
j8ci5k : 同樓上!其實麗真才是設下圈套的人吧,把戲裡所有人 06/13 13:32
j8ci5k : 搞得人仰馬翻,都是因為妳一句「孩子我拿掉了」。連 06/13 13:32
j8ci5k : 帶看戲的也跟著一起崩潰,麗真算是串起劇中人物關係 06/13 13:32
j8ci5k : 的起始點之一,但劇情卻始終沒著墨,讓人覺得麗真很 06/13 13:33
j8ci5k : 沒存在感;反觀唐國棟跟人物的關係就很飽滿。 06/13 13:33
teresa206tw : 大推!我想說的原po幾乎都打出來了,這段我也是到 06/13 13:41
teresa206tw : 現在還在痛,結局播完我蠻喜歡的,可是這段後勁實 06/13 13:41
teresa206tw : 在太強悍了,不同的點是我對國棟怨念比較大 06/13 13:41
ekimlcl : 樓梯那裡真的很……後勁很強 06/13 13:54
soffi : 那一段 即使已經知道是父親的愛 但一直無法克服傷心 06/13 14:09
soffi : TAT 06/13 14:09
soffi : 圈套的魅力 06/13 14:09
saly2 : 真的,麗真沒有把一切處理好 06/13 14:16
soffi : 上一代的悲劇 大家都有錯 06/13 14:33
soffi : 讓下一代用愛終結 06/13 14:33
soffi : 勸世_歹路毋通行啊! TAT 06/13 14:33
etak : 說得好 麗真真的 沒資格 嗚嗚嗚 06/13 14:40
chengung : 文浩一生都是錯 06/13 14:41
cyrich : 樓梯槍響那裡 我眼淚都還來不及掉下來就跳輕節奏完 06/13 14:42
cyrich : 全反應不過來 06/13 14:42
chengung : 想到他那來不及愛的兒子,說真的,我過不去 06/13 14:42
chengung : 再加上對於文浩的死,重重提起,輕輕放下的神剪接, 06/13 14:45
chengung : 我更過不去。至少要給我們點時間處理悲傷情緒啊!唐 06/13 14:45
chengung : 毅樓梯哪裡哭的這樣悲戚,畫風一轉來到姑嫂談笑... 06/13 14:45
chengung : 臣妾接受不了啊 06/13 14:45
soffi : 重看一次二十集 眼淚更多 06/13 15:11
soffi : 我反而靠姑嫂那段轉移注意力 不然會太悲傷 TAT 06/13 15:11
elaine1018 : 唐毅背影抖肩哭真的很讓人哀傷...一直以來唐毅真的 06/13 15:14
elaine1018 : 承受太多了,最後槍響對唐毅來說是結束,也是新的開 06/13 15:14
elaine1018 : 始 06/13 15:14
milton1991 : 開槍那一段,真的有窒息的悲傷感... 06/13 15:29
milton1991 : 還叮嚀兒子別像親生父親,太悲傷了 06/13 15:30
chengung : 我覺得那一槍的後座力之強,部分原因來自於:那一抱 06/13 15:35
chengung : ,竟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我真的沒做好心理準備。 06/13 15:35
kaosy : 我反而喜歡後面接姑嫂,那段整個悲傷加錯愕,但轉場 06/13 16:26
kaosy : 後讓自己不會那麼痛 06/13 16:26
miumiumiu : 可以理解文浩的選擇,也能理解她希望兒子在可能更完 06/13 16:27
miumiumiu : 整的家庭成長,但我還是不懂麗真對文浩給希望又秒絕 06/13 16:27
miumiumiu : 望的方式 06/13 16:27
a126963138 : 麗真姊如果找王琄或柯淑勤演應該會很猛 06/13 17:08
ilovekoichi : 麗真姐我想到的是謝盈萱 06/13 17:14
yesapple : 主要問題還是劇本對麗真的設定太單薄了,唯一的側寫 06/13 18:13
yesapple : 居然是文浩崩潰時,這麼關鍵的人物,戲份居然比賀航少 06/13 18:13
yesapple : 看到姑嫂我是鬆了一口氣,飛葉能那樣說話,代表唐毅沒 06/13 18:17
yesapple : 有留下太多陰影 06/13 18:17
alexalex : 看了原po的文章眼眶又紅了QQ 06/13 18:34
soffi : 本來一直猜麗真的心 後來自己換個立場想 未婚懷孕 06/13 18:49
soffi : 男友坐牢 兩個人職業是對立面 共組小家庭的夢碎了.. 06/13 18:49
soffi : .如果是我,有勇氣把孩子生下來嗎? 最簡單的方式是 06/13 18:49
soffi : 拿掉...我自己的理解是麗真有愛有怨 06/13 18:49
fafassh : 這一幕太振憾了。遲遲無法恢復 06/13 18:49
j8ci5k : 陳文浩真的十足悲劇人物,在墓園那段我哭到不能自己 06/13 19:30
j8ci5k : 看這篇也是很想哭。另外想請問teresa206tw大為什麼 06/13 19:32
j8ci5k : 對唐國棟有怨念啊? 06/13 19:33
yesapple : 本來以為李至德已經夠悲慘了,結果後面還來個陳文浩 06/13 19:37
chengung : 文浩公有沒有燒金專線?我都想多給他燒些金紙了 06/13 19:40
※ 編輯: chengung (223.138.9.57 臺灣), 06/13/2019 19:44:07
chengung : 導演晚上九點在唉雞還有臉書都有直播,大家記得多上 06/13 19:57
chengung : 去給導演打氣跟惜惜喔! 06/13 19:57
chengung : http://i.imgur.com/9ltY2Au.jpg 06/13 19:58
chengung : http://i.imgur.com/ejPRG7p.jpg 06/13 20:00
gjo354 : 太感動了 有直播!!! 06/13 20:03
fafassh : 真的太感動 06/13 20:07
soffi : TAT 哭了 笑著哭 06/13 20:08
teresa206tw : 回j8ci5k大,當初看監獄那段的時候就搞不懂唐爺,不 06/13 20:13
teresa206tw : 知道是戲劇呈現問題還是怎麼,真的好疑惑,唐爺說 06/13 20:13
teresa206tw : 有些人因為他無法過上平凡的日子,這是指文浩吧! 06/13 20:13
teresa206tw : 頭一年還有看文浩,後來就都沒去了,二十多年呢.… 06/13 20:13
teresa206tw : .我就想老唐是不是忘了他是被頂罪的那個人,即使文 06/13 20:13
teresa206tw : 浩被麗真的話傷害,但他二十多年沒任何作為,那段 06/13 20:13
teresa206tw : 出來後,我真的以為國棟是想幹掉文浩很久了,我覺 06/13 20:13
teresa206tw : 得文浩直到死前也不懂,中間曲曲折折是什麼勒,想 06/13 20:13
teresa206tw : 破頭QQ 不過隨著劇播完可能也得不到答案了吧 06/13 20:13
ching08 : 有猜想陳文浩那時就已經恨唐國棟 所以拒絕唐國棟探 06/13 20:26
ching08 : 視或常不歡而散 也讓影響到了刑期及假釋 所以漸漸就 06/13 20:26
ching08 : 也不去看了 麗真自以為的愛造就了一切悲劇 06/13 20:26
ching08 : 若真覺得她未婚懷孕 這孩子的尷尬身世 沒有勇氣與能 06/13 20:28
ching08 : 力照顧孩子 那真的就別把孩子生下來 孩子何辜 06/13 20:28
j8ci5k : 謝謝teresa206tw大認真的回覆,對耶,都忘了後來唐 06/13 20:29
j8ci5k : 沒再去監獄探視文浩的事,那真的能懂為何對唐爺有怨 06/13 20:30
j8ci5k : 念,畢竟是一起打下行天盟江山的兄弟,後來就不聞不 06/13 20:30
j8ci5k : 問了。但跟小唐在天台上又說了「有些人因為他無法過 06/13 20:30
j8ci5k : 上平凡的日子」這句重情重義的話,真的好衝突。不過 06/13 20:30
j8ci5k : 隨著文浩悲劇的落幕,這二十幾年的空白真的沒有解答 06/13 20:30
j8ci5k : 了T_T 06/13 20:30
soffi : 十集說不完的 就希望有衍生的劇可以再訴說 (好樂觀 06/13 20:35
soffi : 的想法XD 06/13 20:35
cathyhsu : 這段真的兩父子演技都很有渲染力 06/13 21:15
maxyoyooo : 預算有少到沒辦法請演技好一點的演員演麗真嗎? 06/13 21:19
maxyoyooo : 這個臨演實在太不專業 06/13 21:20
chengung : 麗真真的換個人演就可以差很多 06/13 21:37
jinlinspin : 覺得是文浩拒絕國棟探監,他那麼恨他... 06/13 23:19
yesapple : 麗真是讓少飛人設飽滿的關鍵,可惜就這樣扁平掉了 06/14 00:20
mirabell : 我也無法喜歡唐國棟欸,除了麗真外他也是造成陳家 06/14 18:40
mirabell : 父子悲劇的原因之一,他對唐毅的照顧愛護不過是一 06/14 18:40
mirabell : 種贖罪和彌補,但唐毅卻做視為恩情,犧牲自己也要 06/14 18:40
mirabell : 為他復仇。陳文浩為他坐牢,唐毅也是,他如果真心想 06/14 18:40
mirabell : 替好友栽培唯一兒子,應該讓他徹底遠離黑道,而不是 06/14 18:40
mirabell : 還把行天盟交給唐毅,讓唐毅跟他父親一樣走相同的 06/14 18:40
mirabell : 路 06/14 18:40
yesapple : 不過唐國棟知不知道唐毅的身份也沒得到解答,或許真 06/14 18:51
yesapple : 的只是唐毅的性格跟文浩很像罷了 06/14 18:51
chengung : 這齣戲的很多人物其實真的都被留白太多了,若不是剛 06/14 18:53
chengung : 好演員都詮釋的很好,看完真的會不知道自己看了什麼 06/14 18:53
chengung : ,因為真的太多事都沒交代 06/14 18:53
chengung : 包含當初說的入獄幾個月,變成24年,又包含麗真特地 06/14 18:55
chengung : 去告知懷孕卻又打掉這件事。再來麗真後期主力都在跟 06/14 18:55
chengung : 唐聯手緝毒,難道真的不知道唐毅是自己的兒子?(昨 06/14 18:55
chengung : 天的直播沒補完,所以不知道這些到底有沒有交代) 06/14 18:55
chengung : 但我真的感謝青蓉導演跟家逵老師最後決定文浩的結局 06/14 18:57
chengung : ,整體來說,公墓那場戲是我心目中圈套的第一名。而 06/14 18:57
chengung : 但就唐飛來說,第一名依然是醫院那邊。 06/14 18:57
yesapple : 阿德和紅葉算是少數沒有留白的角色了,一個早早殺青 06/14 19:00
yesapple : 一個在後期成為過場角色 06/14 19:00
cbunsg : 我還是很好奇王坤成到底死了沒?死了那誰要受罪? 06/14 19:16
cbunsg : 沒死人又在哪裡?因為看起來很像Jack殺的,但是Jac 06/14 19:16
cbunsg : k最後和趙子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 06/14 19:16
yesapple : 下山後的飛飛變成完全為唐毅而活了,事情的設想點都 06/14 19:19
yesapple : 是唐毅…陳文浩真的挺講義氣的,全劇只有他沒忘了王 06/14 19:19
yesapple : 坤成 06/14 19:19
cbunsg : 可是王坤成在台灣的一切只有一張A4而已,也是很可 06/14 19:24
cbunsg : 憐(?) 06/14 19:24
cbunsg : 不過既然都演完了,沒有線索可以討論,只好當成圈 06/14 19:25
cbunsg : 套永遠的謎吧! 06/14 19:25
ching08 : 對於"圈套"最後被解讀為"自己放不下的執念"也頗問號 06/14 19:26
ching08 : 少主設下的甜蜜圈套到底在哪裡XD 唐毅一整個被動啊 06/14 19:26
yesapple : 一張A4很好了啦 大魔王阿志可是被一對父子用私刑拷 06/14 19:28
yesapple : 打就落幕了耶 06/14 19:28
ching08 : 片段看是很棒 我也最愛醫院和墓園 也很喜歡最後唐毅 06/14 19:28
ching08 : 入獄與最初呼應 但全劇看完其實會是滿頭問號 06/14 19:28
mirabell : 很多細節都要自己去想像、認定,不然真的是一頭霧 06/14 19:57
mirabell : 水,所以我是認定唐國棟知道唐毅身世的 06/14 19:57
ekimlcl : 少主設的圈套就是一直殺掉王坤城引陳文浩回台灣呀 06/14 22:12
ekimlcl : *一直<--贅字 06/14 22:14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2019/06/27 盤中閒聊
Stock justforsing 1422留言 2019-06-27 08:30:01
[閒聊] 宋慧喬近期韓評
Koreastar tlsf 678留言 2019-06-27 11:06: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