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民俗亂彈:市政府和廟方 盡力做到不擾民

作者
看板 Tainan
時間
留言 50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6推 12噓 22→
討論串 3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全文網址 http://think.folklore.tw/posts/4151 民俗亂彈針對魚夫批評西羅殿廟會一事 寫篇文章回應 文章內容過長 有興趣看全文請點入網址觀看 個人看完民俗亂彈所提內容 講述個人看完文章 列出幾點重點 1.這次西羅殿送天師慶典 歷史由來以久 2.西羅殿廟會活動 創造台南各行各業發大財 3.西羅殿廟會是台南文化命脈 4.台灣知識菁英對廟會文化抱持仇視 加上負面報導 對民間信仰不友善 當前社會對廟會文化沒有多點理解 沒有深入認識及惡質謾罵 無法彼此得到更多諒解 5.台南市政府相關單位特別和廟方開會多次 努力做好細部環節盡力做到不擾民 6.府城廟會文化近幾年變化甚多 每間廟宇也都特別自我管制 沒有宮廟文化,台南還能是台南嗎? 個人評語:人至_____則無______!!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50.182.73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ainan/M.1549886256.A.659.html
dp44: 擾民才會導致仇視02/11 20:03
cyp001: 自以為是喔 什麼叫台南文化命脈?02/11 20:09
※ 編輯: jiern (110.50.182.73), 02/11/2019 20:14:48
chong17: 完全不提空汙、躁音、塞車、垃圾的問題,避重就輕 02/11 20:21
k29607: 陋習就可以不用改? 02/11 20:29
seraphic298: 反正這些垃圾就是要把宮廟擾民文化=台南給綁在一起 02/11 20:36
jjkobe: 真的是亂彈 02/11 20:40
sulek: 半夜如果不放炮,爭議應該少很多… 02/11 20:44
wjv: ...... 02/11 20:44
tcuteblue: 各行各業發大財?我怎麼沒被發到? 02/11 20:46
cyp001: 去查一下就知道了 發大財的都是廟方相關的人士 02/11 20:47
LeonKuo: 別的不說 5是活在平行時空嗎?! 不擾民??!! 02/11 20:47
lockchan: 宮廟文化是這樣的文化水準實在太令人失望 02/11 20:59
tnfsh11287: 所謂乞丐趕廟公就是這樣 02/11 21:03
tnfsh11287: 建議市區全面重劃成商辦大樓,一起賺大錢,宮廟全部移 02/11 21:12
tnfsh11287: 去郊區,最好能像信義區那樣,蓋一棟101 02/11 21:12
bear123: 2跟3是認真的? 02/11 21:30
dss: 我覺得把私設的都掃盪掉大概就能減少這種狀況了 02/11 22:00
dss: 要嘛去登記合法不然通通拆除,要罰也罰得到人 02/11 22:01
anserqq: 香油箱發大財 02/11 22:02
engle: 真的是乞丐趕廟公,住中西區就是這樣,要馬接受要馬搬走, 02/11 22:07
engle: 怎麼會要三百年前就存在的這些廟搬去郊區熱鬧,怕吵就自己 02/11 22:07
engle: 搬去安靜的區啊!搬去台北陽明山好了,沒有廟會多安靜啊! 02/11 22:07
MuchoGusto: 300年前的廟會有隨地檳榔汁?有辣炮?有電音? 02/11 22:11
WiiSports: 是廟方發大財吧?我沒發到財啊 02/11 22:11
engle: 台南在有生之年都很難達到理想中的優質社區,無法改變就搬 02/11 22:24
engle: 走,何必氣噗噗 02/11 22:24
hereiam1022: 我家樓下還有包垃圾,可以來清一清嗎?…… 02/11 22:29
tnfsh11287: 300年前可能也沒智慧型手機沒汽車吧,m大想表達什麼 02/11 22:31
leoz69927: 你搬去住附近一陣子看看再來屁 02/11 22:32
tnfsh11287: 抱歉我家旁邊五十公尺就有一間廟,我從小就習慣了 02/11 22:43
regeirk: 推 02/11 22:55
j6204189: 別搬來南區,早上常常會被戰鬥機吵醒QQ 02/11 22:57
tfhkrt: 是奇峰大大 02/11 22:59
Rehnquist: 西羅殿廟會活動 創造台南各行各業發大財???...聽你在XX 02/11 23:09
ailee: 用竹片跟樹葉擦屁股的歷史也由來以久喔 02/11 23:09
YCH01: 30樓你習慣不代表別人也要被迫習慣哈哈 02/11 23:11
ck6a83: 菸酒檳榔發大財 02/11 23:28
supersd: 鬧到凌晨三點半叫做不擾民喔? 02/11 23:39
mw221c: 300年前廟會放電音嗎? 02/12 01:17
kbten: 被8+9奉為偶像 02/12 01:40
kbten: 只提說有在改進,有在進步,這種人是研究俗文學研究到理盲 02/12 01:42
kbten: 濫情了吧 02/12 01:42
moon1000: 文化命脈?以前住在廟旁都沒有現在會半夜放炮誇張 02/12 04:35
corolla16: 發大財???? 02/12 06:29
young90405: 8+9不擾民 就會沒存在感啦 怎麼可能 02/12 08:58
wjv: …… 02/12 09:05
meteor780212: 哪裡發大財? 02/12 11:57
asdfghjkm: 那晚一定很多信徒家裡廁所壞了才會在住宅附近小便 02/12 11:57
eric791112: 廟會多少人參與創造多少經濟機會,難怪他們有恃無恐 02/12 13:14
godman0921: 人至障,則無知? 02/13 17:2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50 >> [分享] 民俗亂彈:市政府和廟方 盡力做到不擾民 jiern 2019/02/11 19:57:31
578 Re: [分享] 民俗亂彈:市政府和廟方 盡力做到不擾民 ny13123 2019/02/11 20:05:27
68 Re: [分享] 民俗亂彈:市政府和廟方 盡力做到不擾民 medama 2019/02/11 20:31:06

最新熱門文章

[臉書] 蔡英文2019/4/19
Gossiping dcard56 515留言 2019-04-19 18:36:07
[臉書] 蔡英文
Gossiping Anddyliu 432留言 2019-04-19 21:05:59
[情報] 通靈王
Puzzledragon fbixx 254留言 2019-04-19 16:36:52
[Live] 關鍵時刻 04/19
Hatepolitics WeiKitten 248留言 2019-04-19 21:58:56
[Live] 2019 Monte Carlo QF
Nadal WBYKI2 232留言 2019-04-19 19:04:32
[LIVE] 納達爾@佩佩豬
Sportlottery KingBus 224留言 2019-04-19 21:4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