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印度設台商窗口 協助處理投資障礙

作者
看板 Stock
時間
留言 則留言,22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推 2噓 98→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不多說 印度將成下個20年的主角 布局東南亞 眼望印度 深根 方向正確 手腳要快要扎實 我們只是配角 但是做得好 就是它的師爺 還有機會拿最佳男女配角奧斯卡獎 我現在看印度 也要等20年後 才能拿來說嘴 先知總是寂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99.199.109.9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47248040.A.2D4.html
1FC13H16ClNO: 聽說現在手機就是中國的形狀了? 01/12 07:09
2FXaymaca: 對了 提醒你們 都不用管中國人怎麼評論印度 聽聽就好 01/12 07:10
3Fyata4547: 怕中國怕到整天換想印度會成為下個大國 01/12 07:28
4Fyata4547: 幻 01/12 07:29
5FPoloHuang: 支那人真的可悲 01/12 07:42
6Fcamellala: 支那的敵人,就是臺灣人的朋友 01/12 08:15
7Fkline: 硬度真的潛力無窮,只要種姓制度觀念隨時間慢慢消弭 01/12 08:53
8Flovebabyqqq: 印度人 嘴泡 說的比做的還會 輪不到你台灣投資 台灣 01/12 09:18
9Flovebabyqqq: 人只能被印度人指揮 英文比你強多了 01/12 09:18
10Fbillionaire: 印太戰略 01/12 09:20
11FRANCE624: 只要你在印度開個堂,你就是堂主 01/12 09:45
12Fsyuan0886: 印度一堆人有奇怪的觀念根深蒂固...至少要等2代清洗觀 01/12 09:48
13Fsyuan0886: 念 01/12 09:48
14Fspeculator: 投資另一個人口大國大市場沒什麼不好 01/12 10:26
15Fshauyuan: 呵 投資其它人口大國也能如此看衰... 01/12 11:13
16Fbanmi: 中國的手機一開始不也是外國的形狀? 早晚會有自己的企業吧? 01/12 12:22
17Fprotoss: 你華為oppo小米能起來...印度最好沒辦法複製這種模式... 01/12 14:24
18Fprotoss: 真的以為手機系統廠是多難的技術? 01/12 14:25
19Faloness (44留言): 手機系統廠的技術來自於供應鏈啊… 01/12 14:58
20Faloness (44留言): 華為 oppo能起來,台灣也幫了不少忙 01/12 14:58
21Faloness (44留言): 唉,還是回題吧,印度的問題在於工作文化普遍差 01/12 14:59
22Faloness (44留言): 比方說你跟車行叫車,來的司機已經是轉包到第3,4手了 01/12 15:00
23Faloness (44留言): 上班族一天工時有四個小時就要鼓掌了 01/12 15:02
24Faloness (44留言): 再加上比越南,柬埔寨,菲律賓還要嚴重的貪污文化 01/12 15:03
25Faloness (44留言): 印度就整體工業水準檸言,是比台灣領先(人家起碼有核武) 01/12 15:07
26Faloness (44留言): ,想一下為何幾十年來還是未開發國家的樣子 01/12 15:07
27Frainfarmer (43留言): 上面消息真是落伍 幾十年了 Uber ola 超方便 paytm 01/12 16:16
28Frainfarmer (43留言): 連路邊小攤都在用 消息也更新一下 01/12 16:16
29Frainfarmer (43留言): 小米華為oppo 現在重心就在印度市場 01/12 16:17
30Frainfarmer (43留言): 上班一天八小時大家還是會做事啊...準時下班倒是 01/12 16:18
31Faloness (44留言): 哪有幾十年,也就四年前在坎普爾遇到的事而已 01/12 16:19
32Faloness (44留言): 不要拿國際級城市來論斷全印度都是這樣,落後的依舊落後 01/12 16:20
33Faloness (44留言): 南印度更是基礎建設欠缺的開荒地區,開發權握在地方勢力 01/12 16:23
34Faloness (44留言): 手上,談生意都是先問你要出多少錢,跟菲律賓民達那峨一 01/12 16:23
35Faloness (44留言): 個樣 01/12 16:23
36Faloness (44留言): 一天八小時,早上tea time,午休, 下午tea time 加一加 01/12 16:24
37Faloness (44留言): 快三個小時 01/12 16:24
38Frainfarmer (43留言): 不好意思 這四年已經進步太多 果然還是鄉下 拿kanpur 01/12 16:32
39Frainfarmer (43留言): 那種三流野豬城市來類比,印度主要城市及工業區集中在 01/12 16:32
40Frainfarmer (43留言): Bangalore Delhi and Mumbai Pune Ahmedabad . 你去那 01/12 16:32
41Frainfarmer (43留言): 邊看看環境, 夠投資了啦 比 孟加拉好太多了 台商在孟 01/12 16:32
42Frainfarmer (43留言): 加拉也一堆 別被中國寵壞 跑不出舒適圈,現在大家都在 01/12 16:32
43Frainfarmer (43留言): 從中國撤出 印度不好 也不會也一堆陸商搶進 01/12 16:32
44Frainfarmer (43留言): 還要看你如何管員工 三星印度管理階層員工每天都常十 01/12 16:33
45Frainfarmer (43留言): 點下班 八點上工喔 01/12 16:33
46Frainfarmer (43留言): 其實就是怎樣的公司文化造就怎樣的員工 01/12 16:34
47Faloness (44留言): 誰跟你講中國…比做生意菲律賓,印尼,越南都還比印度好 01/12 16:36
48Faloness (44留言): 做很多 01/12 16:36
49Frainfarmer (43留言): 在三星沒有三小時tea time啦 老早就叫你走人了 無效率 01/12 16:37
50Frainfarmer (43留言): 工作倒是真的 01/12 16:37
51Faloness (44留言): 中鋼前年不就吃了大悶虧,鋼胚廠一期才剛投運,出口稅直 01/12 16:37
52Faloness (44留言): 接+20%,原本是零關稅的 01/12 16:37
53Frainfarmer (43留言): 那是你的狀況,這裡陸商 韓商 賺翻了 不過是以衝總量 01/12 16:38
54Frainfarmer (43留言): 來算,利潤不高倒是,看你的商品取向 01/12 16:38
55Faloness (44留言): 那是三星啊,哪個台商出的起三星的外派待遇? 01/12 16:38
56Faloness (44留言): 如果是衝量的話,越南就很好做了,光廢五金出口就比開發 01/12 16:39
57Faloness (44留言): 案好賺 01/12 16:39
58Frainfarmer (43留言): 中鋼昨天才在會議說這稅率問題 要官員解決 ,官員也同 01/12 16:42
59Frainfarmer (43留言): 意處理,不過是加十percent 不是20啦 除此之外他們目 01/12 16:42
60Frainfarmer (43留言): 前很滿意。分散風險 以市場穩定度而言 印度是難進但穩 01/12 16:42
61Frainfarmer (43留言): 定的市場 01/12 16:42
62Frainfarmer (43留言): 不會啊 陸商員工也蠻精實的 一切看你怎麼管理公司了 01/12 16:46
63Frainfarmer (43留言): 南印也要看地方啦 衝總量 越南遠輸印度 畢竟這裡有14 01/12 16:46
64Frainfarmer (43留言): 億人口 包括黑戶超過17億,看你公司方向,印度好的管 01/12 16:46
65Frainfarmer (43留言): 理人才遠比東南亞貴是事實 01/12 16:46
66Frainfarmer (43留言): 台商來印度本來就要有心理准備,拿香蕉徵管理業務人才 01/12 16:47
67Frainfarmer (43留言): 來的只有猴子 甚至只有豬會來 01/12 16:47
68Frainfarmer (43留言): 印度人 詭異狡詐複雜 付錢不爽快,但是超大市場就在這 01/12 16:51
69Frainfarmer (43留言): 裡 你能如何 所以需要優良的管理人員壓制印度人,但是 01/12 16:51
70Frainfarmer (43留言): 你錢要夠多才能請得起。 01/12 16:51
71Faloness (44留言): 去越南是做出口的…越南的內需還早得很 01/12 16:58
72Faloness (44留言): 我們家也有聘印度技師啊,日薪8000鎂加上兩個月有薪假, 01/12 17:00
73Faloness (44留言): 這待遇夠嗎? 01/12 17:00
74Faloness (44留言): 印度人口很多,但民生消費力很薄弱,現在來看大概就1980 01/12 17:03
75Faloness (44留言): 左右的大陸吧 01/12 17:03
76Faloness (44留言): 但他們沒有中共書記制的計畫經濟,再晚10年去大概也不會 01/12 17:05
77Faloness (44留言): 有什麼明顯變化 01/12 17:05
78Faloness (44留言): 但出口為主的越南,菲律賓,再晚十年去就不是這樣了 01/12 17:07
79Frainfarmer (43留言): 如果是出口美國為主 那還是去越南吧 菲律賓也不錯,產 01/12 17:13
80Frainfarmer (43留言): 業需求不同,如果是要靠消費內需 或外銷中東歐洲 印度 01/12 17:13
81Frainfarmer (43留言): 會是好地方 01/12 17:13
82Frainfarmer (43留言): 日薪usd 8000 嗎 一個月做滿幾天?如果是特殊專業 這 01/12 17:30
83Frainfarmer (43留言): 算ok薪水了 投銀經理也不過如此薪水 01/12 17:30
84Fzwy: 聯合國估計印度人口在2022就會超越中國,而且年齡中位數足足比 01/12 18:12
85Fzwy: 中國年輕十歲以上;如此巨大人口紅利的國家,世界各國紛紛搶著 01/12 18:13
86Fzwy: 插旗,只有深怕台灣除了中國外有其他選擇的某族群努力在唱衰 01/12 18:18
87FILike58: 日薪8000鎂?聽說翁啟惠日本找他去日薪1000鎂,沒任何限 01/12 19:45
88FILike58: 制,真好奇日薪8000鎂是什麼工作內容。 01/12 19:45
89Fsoyghcg: 結果賺的通通被匯率吃掉 01/12 21:41
90Frainfarmer (43留言): 沒啊 現在盧比比人民幣 穩定又容易出來 在中國的匯兌 01/12 22:34
91Frainfarmer (43留言): 很麻煩 01/12 22:34
92Frainfarmer (43留言): 大家都存美金 01/12 22:35
93Frainfarmer (43留言): 匯率依然算穩定 反正大家美金交易 01/12 22:37
94Fflorakh85: 印度最好的是人口紅利比中國正常...但文化比中國「多元 01/12 23:39
95Fflorakh85: 」,要投資真的要很了解當地才行 01/12 23:39
96Faloness (44留言): 外聘顧問,為了規避台灣勞基法,所以一年不能做超過11個 01/13 03:18
97Faloness (44留言): 月 01/13 03:18
98Faloness (44留言): 印度插旗的20年前就有了… 01/13 03:20
99Faloness (44留言): 以做工程的立場,印度比印尼還要糟糕 01/13 03:23
100Faloness (44留言): 法規上疊床架構的出爾反爾,地方勢力影響力太大又資金欠 01/13 03:25
101Faloness (44留言): 缺,在東南亞混不下去了才接單接到印度去 01/13 03:25
102Faloness (44留言): 台灣又不像歐洲,日韓,甚至中國,投資有糾紛可以找大使 01/13 03:27
103Faloness (44留言): 館去喬,一切任由地方勢力宰割 01/13 03:27
104Faloness (44留言): 日企的礦坑被炸,日企總經理飛去現場是人家國防部長出來 01/13 03:29
105Faloness (44留言): 接待開會 01/13 03:29
106Faloness (44留言): 台商是要自己再掏錢找人打通關係息事寧人,可憐啊 01/13 03:30
107Faloness (44留言): 中鼎去年拿了一個 2.4億鎂的天然氣接收站就上新聞,我們 01/13 03:33
108Faloness (44留言): 家做了40億鎂台灣媒體從沒報過,反而上個月有cnn來訪問 01/13 03:33
109Faloness (44留言): … 01/13 03:33
110FVHHH: 中鼎公關做得很認真啊 01/13 10:59
111Fyoyolife: 不過大陸工程碰一鼻子灰停損撤回台灣阿..... 01/13 14:54
112Frainfarmer (43留言): 如果是做工程 或搞採礦 那還真不好說,麻煩。 因為的 01/13 15:38
113Frainfarmer (43留言): 確就要親自疏通當地對的官員,他們又出爾反爾。其實要 01/13 15:38
114Frainfarmer (43留言): 找當地真懂的人也不是沒有 可是你就是外商,人家只會 01/13 15:38
115Frainfarmer (43留言): 多收你錢啊。這裡作政府或私人工程資金回收也是問題。 01/13 15:38
看更多 Xaymaca 的文章,或回到 stock 看板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76 [新聞] 印度設台商窗口 協助處理投資障礙 yhvhyod 2019-01-11T23:35:47
115 >> Re: [新聞] 印度設台商窗口 協助處理投資障礙 Xaymaca 2019-01-12T07:07:15

最新留言

[賣/高雄/面交]ZenFone Max Pro M1 3G/32G 洽中 Kevin8898 : 有保固卡或購買發票嗎?
[理工]103清大離散 jerry950909 : 這題如果把m定義為無限大 那是不是就只是在算 a1=1! a2=2! ... an=n*an-1 這樣?
[協尋] 鳳梨小黃邊鸚鵡(秀水) 屁屁(匿名) : 協尋綠頰小太陽鸚鵡 腳環號碼:7DNJ1471 牠會叫馬麻 拔 你好 還會叫自己名字 聲音太吵還會說:不要吵 不要
[徵男] 有你在,就讓我感到安心 minicoopers01 : 已寄信,我帶著誠心想認識你
[新聞]【獨家】愛上17女直播主 高中生被騙光30萬 我不是潘仔(匿名) : 我真心覺得去看直播並花點送禮的男生都是「潘仔」 神經病一堆,看到正妹就狂送禮 花這麼多錢是能摸到手嗎? 這些錢還不
[XD] 乞丐伯打分數 liz(匿名) : k-ki-ki-ki kick that base
[台北] 網路行銷企劃-創點數位 良心(匿名) : 騙人的公司嗎??網路都是負評
[徵友] 第一次來此版 感到好奇XD minicoopers01 : HI 很高興遇見你,我帶著誠心想認識你
[出售] 台南 Julius Zollner 3Air 床墊120*60 欣(匿名) : 請問商品還在嗎?
Re: [新聞] 柯P談美中台關係 諷政府像搶銀行「只看 荣誉 : 笑死了,被在大陆的我看到了,话说台湾话我有些看不明白,手动滑稽
[同學] 戚倩雯 74~75年次 基隆市八斗國中後來轉學 勳(匿名) : 所以你後來有聯絡到她嗎?好巧,我有想找她^^
[交易] (附簡報)榻榻米400 IKEA床頂篷150 安安(匿名) : 頂棚還在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