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蘋果傳砍單i8重押iX 鴻海笑了和碩哭哭

看板 Stock
時間
留言 則留言,48人參與討論
推噓 35推 2噓 36→
加入最愛文章備份
1.原文連結: ※過長無法點擊者必須縮網址 http://www.appledaily.com.tw/realtimenews/article/finance/20171019/1225091 2.原文內容: 受到iPhone 8銷售不如預期影響,蘋果(Apple)傳腰斬11、12月相關供應鏈iPhone 8、 iPhone 8 Plus訂單量,改為全力押寶iPhone X,身為以iPhone X為主的組裝廠鴻海( 2317)將受惠,以i8為主力供貨的和碩(4938)與緯創(3231)則可能受衝擊。 據《經濟日報》報導,供應鏈傳出,蘋果下修i8系列訂單量,幅度高達5成,新iPhone才 剛量產1~3個月,就被要求開始降量,供應鏈直言「是十年首見」、「相當罕見」。 以往蘋果果都會在新品上市的隔1年之後,也就是新產品於每年第4季大量量產,到了隔年 的第1季、第2季淡季時,才會開始下修當年度新品的出貨量。 目前iPhone 8系列主要組裝廠為和碩,緯創有極小量定單,鴻海儘管也有出貨,但目前主 要是iPhone X獨家組裝廠。 3.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單一客戶占營收太大比例的後果 和碩還會繼續跌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09.26.45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08402145.A.491.html
1Ffemlro: iphone 8直接打五折促銷就不會被砍單惹 10/19 16:37
2Fgoodkilua: 很簡單 10支I8配一支X 電信商會搶幫清庫存 10/19 16:40
3Fjose777: 會膨脹的手機送我還要考慮... 10/19 16:44
4Fflare321: 鴻海噴發 10/19 16:46
5Frockken: 好好的一年初一隻就好一次出兩隻 10/19 16:48
6Fgk1329: 重壓... iX首日賣不好時 不就是股市崩盤時... 10/19 16:49
7FKyo5566: 5s跟5c的歷史重演 10/19 16:50
8Fshshsjsj: 之前小摩不是拉和碩 ,降鴻海嗎 10/19 16:52
9Fluche: ix你確定一定要出新機才會砍單嗎 10/19 16:53
10Fjack0216: IX一定賣的好嗎??現在股價早就反應賣好的情況了 10/19 16:58
11Ftorite: 還好啦,反正i差賣不好也能吹拉貨效應遞延呀…… 10/19 16:58
12Ftorite: 賣差了,又開始吹i9了。這些不怕造口業的妓者很會吹 10/19 16:59
13Fsoaringwings: 出太慢 大家都在等明年的進化版 10/19 16:59
14Fsoaringwings: 現在的策略就是 拖慢i x的生產速度 讓股價繼續走本 10/19 17:00
15Fsoaringwings: 夢比 等到下一代iphone 接棒 10/19 17:00
16Ffrancishsu: 所以我i8是哪家組的? 10/19 17:07
17Ffrancishsu: 要怎麼看? 10/19 17:07
18FRinehot: iX預購狀況現在應該有資料了吧 拿出來跟i8比就好啦 10/19 17:08
19Ffrancishsu: 序號看的出來嗎? 10/19 17:09
20Fckw19: 傳 10/19 17:13
21Fjameshito (5留言): 鴻海目前ix產能,每周70萬隻,所以今年底前出貨量 10/19 17:13
22Fjameshito (5留言): 只有不到一千萬隻,這是利空還利多 10/19 17:13
23Fhouse911: 蘋果有毒??? 10/19 17:14
24FPUTOUCHANG: 早就說是毒蘋果, 搞不懂你們這些粉粉 10/19 17:15
25Fyutaka28: james大說的產能是業界消息嗎? 10/19 17:15
26Fkenntrf: 買i8的都成白痴 10/19 17:16
27FPUTOUCHANG: 我看新聞說 400k/week, 不是70萬吧 10/19 17:20
28FPUTOUCHANG: https://goo.gl/nf1B11 10/19 17:20
29Fpili0830: 限量是殘酷的 10/19 17:23
30Fkevin126: 全力拿現金跟元大台北換蘋果股票,尤其是gis,基本 10/19 17:25
31Fkevin126: 面超好的說。 10/19 17:25
32Frobert7111: 搞不好is 也要砍單 10/19 17:25
33Frobert7111: ix 10/19 17:25
34Fgn7722: 可成原來今天跌這個 10/19 17:31
35Fturnpoint: Ix一開始一定缺貨的,但你不知道是需求太好而缺? 10/19 17:32
36Fturnpoint: 還是良率太低而缺?多軍跟空軍都有可以嘴的理由 10/19 17:32
37Fyutaka28: 覺得是這次算中國品牌的機會 10/19 17:34
38Fsanwan: 不是缺oled嗎?重壓ix這樣量不是也一樣出不來? 10/19 17:36
39Fyutaka28: 缺貨時期 應該狂推其他機種搶市 10/19 17:39
40Fjameshito (5留言): 新聞說鴻海突破瓶頸,可以提升產量到60~70萬隻 10/19 17:39
42Fjameshito (5留言): ,出低價版iphonex ? 10/19 17:43
43Fsnowangelic: 三星面板夠? 10/19 17:44
44Fwolf215: IX 會是賣太好缺貨 還是零件不夠缺貨 XD 10/19 17:46
45FBerbertsai: 少來騙,iX都還沒開訂,重壓個鬼哦 10/19 17:47
46Ffivemoonsky8: JOJO2317 10/19 17:56
47Fluche: 看好ix就重壓純做ix的就好 10/19 18:14
48Ftranscend789: 瓶蓋吃史吧 10/19 18:30
49Fkencool107: i8真的很可憐 現在還要出低價iX 10/19 18:33
50FAnyotw: 後面那隻比較好,幹嘛買爛的 10/19 19:11
51Fjeff257: 玉晶光笑呵呵 10/19 19:24
52Ffurnaceh: i8就是行銷策略啊,讓你只有兩種可選,大家又喜歡新 10/19 19:31
53Ffurnaceh: 的 10/19 19:31
54Fjack0216: Iphone打機海戰術就88了 10/19 19:31
55Fohbu: 戰局對三星和華為有利 台商不容易吃到三星訂單 但是 10/19 19:42
56Fohbu: 華為訂單有機會 10/19 19:42
57Ftaihsin: 智障蘋果行銷團隊 拿iX打i8 當然是這個結果 腦弱 10/19 19:47
58FArkgrinding: 帶著跑步比較方便嗎 10/19 19:56
59Fgn02827186: iX每日25萬隻 月底50萬支 10/19 20:13
60Fgoodevening: 緯創沒有最低 只有更低 10/19 20:44
61Fjordan0740: 中國手機比哀鳳好用太多 傻子才買哀鳳 10/19 20:51
62Ftibau: 傻子才用大陸手機 哀鳳好用多了 10/19 21:04
63FRinehot: 中華iX有些人早就訂完了 10/19 21:29
64Famwkscl: iphone不就中國手機? 10/19 21:34
65Famwkscl: 啊 iphone是韓國手機 10/19 21:35
66Famwkscl: 反正就Infocus貼牌機 10/19 21:35
67Fyesyou: 看完推文不看好 我心又安了 10/19 22:43
68Fluciffar: 臉部辨識良率不是差到不行 這是要怎麼出貨啊 10/19 22:57
69Fhu8842163: 料都被你們水果廠佔去 還砍單? 10/19 23:17
70Faqualan: IPhone X也不會賣的多好,總量來說就是爛到爆炸 10/19 23:20
71FMARTINA3016: 一樓好笑 10/20 14:18
72FMARTINA3016: 貧狗就是要錢 10/20 14:19
73FMARTINA3016: 出貨也要有凱子買 10/20 14:21
看更多 kacitknow 的文章,或回到 stock 看板

推薦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