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聯詠薪資中位數239.8萬稱冠 比下台積電

看板 Tech_job
作者
時間
留言 129則留言,82人參與討論
推噓 70 ( 74推 4噓 51→ )
討論串 8
聯詠薪資中位數239.8萬稱冠 比下台積電 證交所今(30)日公布本國上市公司申報之108年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其中 ,「薪資中位數」為首次申報適用,聯詠以239.8萬元居冠,鴻準、聯發科也都在233萬元 以上,緊追在後,與揚智、瑞昱、華固、創意、和泰車、聯陽及矽創等居前十高,幾乎是 IC設計的天下。至於台積電則以159.6萬元落居第11名。 證交所表示,今日已彙總揭露本國上市公司申報之108年度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 資資訊,包括員工人數、薪資總額、薪資平均數及中位數,其中「薪資中位數」為108年 度首次申報適用,其統計代表性將較「薪資平均數」更明確貼近各公司一般員工之真實薪 資水平。 證交所說明,「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是排除經理人及部分工時人員等, 以聚焦於一般常僱員工之薪資水準,與今年6月1日公布之「108年度財務報告附註揭露之 (全體員工)薪酬資訊」範圍及定義不同,故不宜直接進行比較,提醒投資人參閱公開資 訊觀測站之相關說明。 另符合任一篩選指標的公司,也有申報「公司經營績效與員工薪酬之關聯性與合理性說明 」供外界參閱,篩選指標計有三項包括:(1)薪資平均數未達50萬元者、(2)公司EPS 較同業為佳惟薪資平均數低於同業水準、(3)公司EPS較前一年成長惟薪資平均數較前一 年減少。 證交所表示,投資大眾可依證券代號、產業類別、或薪資平均數等不同排序功能,於公開 資訊觀測站「公司治理專區」項下「企業社會責任相關資訊/員工福利及薪酬統計相關資 訊/非擔任主管職務之全時員工薪資資訊」進行查詢。 證交所強調,期許上市公司於營運績效成長之際,應重視員工權益、增進基層員工薪資待 遇、促進勞資雙贏,俾落實公司治理及企業社會責任。 原文:工商時報 https://ctee.com.tw/news/stock/293623.html ID錯誤...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78.128.104.139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93527784.A.88C.html
1Fm4vu0: 跪求內推發哥 06/30 22:38
2Flemot: ID錯誤 06/30 22:38
3Fhcchiena: 豬屎屋跟工廠比中位數?貴司公關要不要全部開除? 06/30 22:40
4FPixart: 我呢? 06/30 22:42
5FPixart: NMARGIS 06/30 22:44
6FMRFROG: ID錯誤 06/30 22:44
7FFukker: 台積含技術員還有十一名才是真正猛 06/30 22:45
8FManOfSteel: 字母重新排列 06/30 22:45
9Fmooto: 雙P都排在R前面阿 06/30 22:46
10Fmooto: 不過今年華為影響 N可能下去 M可能上來 06/30 22:48
11Fmultithread: 假設比cp值,揚智跟聯陽真的完勝,都甭加班的 06/30 22:54
12Fppboy: 揚智去年EPS是負的,人平均薪資還爆衝了80萬... 06/30 22:55
13Ftim790809: 揚智都不需分紅光拿固定薪資就降了?? 06/30 22:58
14FPixart: ALI年新高一直是個謎 ITE還有賺錢 06/30 23:00
15Fbluemkevin: 聯陽沒有給很差阿 06/30 23:01
16Fobrag: 揚智員工人數才190人 準嗎 06/30 23:06
17Frtbc222: 矽創CP值也很高的 06/30 23:11
18FQcloud: R的寄居蟹多到你們無法想像 06/30 23:22
19Fcarryton: 不論年資只有純血台清交跟少數雜種台清交能進去,多數人 06/30 23:24
20Fcarryton: 看看就好 06/30 23:24
21FSwave: 本來就是,不要再神話GG了,GG發給員工的利潤才13.5% 06/30 23:30
22Fmeloxxl: 對員工股東都不錯 06/30 23:31
23Fabyssa1: GG的中位數160萬年薪到底是資深OP還是菜鳥RD呢? 06/30 23:37
24Fabyssa1: 揚智這樣好像真的歡樂 賠錢的公司待遇這麼好 06/30 23:38
25Fabyssa1: 寄居蟹是什麼梗? 06/30 23:39
26Fclamperni: YES 06/30 23:41
27Fjackydie1007: 揚智104上面員工500人,所以三百一十個主管? 06/30 23:42
28Fabyssa1: 這是full time非主管員工 可能很多約聘的?還是海外? 06/30 23:45
29Ffurnaceh: ㄧ線豬屎屋跟GG比,大概NBA打中華隊吧 06/30 23:47
30Ffurnaceh: GG多少化工材料,聯詠多少電機資工,考試的都知道,哪邊 06/30 23:50
31Ffurnaceh: 分數高 06/30 23:50
32Fabyssa1: 揚智聯陽不算一線IC吧 06/30 23:51
33Fsteany: 滷肉讚讚讚 06/30 23:53
34Fcomputerson: ID錯誤 07/01 00:01
35Fstormproof20: 板上還狂推GG 笑死 07/01 00:03
36Fchupeier: 代表發哥老人領爽但雜魚太多 中位數才被滷哥超過 07/01 00:03
37Flululun: 聯詠的中位數應該比發哥的中位數 貼近現實吧@@ 07/01 00:05
38Flululun: 發哥人數只有八千多嗎 ? 07/01 00:06
39Flululun: 聯詠人數兩千多好像跟104比較一致 07/01 00:07
40FEKman: 年薪270萬的雜魚 07/01 00:10
41Fshenmue1001: 發哥和滷肉的分紅沒有GG穩定吧 推GG很正常 07/01 00:10
42Fthirdline: 非擔任主管職務是到什麼階級啊?經理以上? 07/01 00:12
43FSmile365Day: 笨蛋才強調分紅,高底薪才是對員工比較好 07/01 00:16
44FEKman: 呵呵笑死,居然有人喜歡低底薪,台積DNA外溢囉 07/01 00:19
45Fkeny868: 跪求內x!!! 07/01 00:26
46Fb777787: Gg產線仔真的很愛沾沾自喜 07/01 00:26
47Fwzmildf: 笑死 拿分紅來跟底薪比,你的腦袋好像也很穩定ㄛ 07/01 00:27
48FImPG0702: 根據板上無腦仔邏輯 GG應該少一個0 07/01 00:47
49FTrump520: 台積技術員跟工程師比例多少? 07/01 00:51
50Fijk1: 這篇文讓GG產線三寶情何以堪 07/01 00:55
51Ffxp87117: 產線鏟屎久了思維也定惹 07/01 01:02
52Fpipi1983: 這個板以反GG聞名,推文沒看到什麼人在挺GG,倒是反GG 07/01 01:09
53Fpipi1983: 的觀落陰似的看到千萬個挺GG的帳號 07/01 01:09
54FTimba: @EKman DNA外溢 是帶綠帽的意思嗎 07/01 01:12
55Frobin5339: 滷肉讚讚讚 升級東坡肉惹! 07/01 01:14
56Fkenqoo810330: 有提供視障按摩的服務嗎?好想要應徵想請問貴公司 07/01 01:51
57Fkenqoo810330: 想請問聯詠有提供視障按摩的服務嗎?好想要應徵, 07/01 01:53
58Fkenqoo810330: 視障按摩的工作 07/01 01:53
59Fkenqoo810330: 104工作快找有看到有按摩區,不知道是什麼形式的按 07/01 01:55
60Fkenqoo810330: 摩呢? 07/01 01:55
61Fming25361174: 為什麼我聽說發哥有野雞大學博士進去啊 07/01 02:03
62Fming25361174: 還是我被騙了??? 有人可以回答我嗎? 07/01 02:03
63Fming25361174: 野雞大學就是私立大學還不是中原逢甲那種 07/01 02:03
64Fz1231002: 股價死魚 07/01 02:06
65FWTF1111: 和泰車超猛 07/01 04:17
66Fmarsonele: 發現自己拉低平均值的請+1 07/01 04:37
67Fnaoku: 這個調查很好,讓很多好公司現形 07/01 07:31
68Fwtl: gg的op是沒辦法到平均的 把這些人數眾多拉低平均的op拿掉 07/01 07:33
69Fwtl: 才是rd領的 這邊沒人會有興趣討論op領多少 07/01 07:34
70FLeonKuo: http://i.imgur.com/ribzI5K.jpg 07/01 07:57
71FLeonKuo: 比例上來說gg的平均跟中位數差距比詠哥發弟大 不過裡面差 07/01 08:02
72FLeonKuo: 距最大的是鴻海 平均240 中位數150 中位數真的是照妖鏡XD 07/01 08:02
73Fbla: 這裡面該討論的是和泰車吧... 07/01 08:14
74Fpochi0810: 科技業輸中鋼中華電的基本上不及格 07/01 08:23
75Fphysicsdk: 標題怎麼不寫贏聯發科,怕丟臉拿GG當墊被?XD 07/01 08:28
76Fphysicsdk: 同性質比較才更有意義 07/01 08:28
77Fabyssa1: 中華電跟中鋼中位數跟平均數差異超小 天花板有點低... 07/01 08:30
78FGREATQOO: 跪求內推和泰車 07/01 08:33
79Fjl40: 以後公司會開始玩中位數了 1/4 3/4 位數會被要求了 07/01 08:36
80Fkof2200: 經常性薪資有平均七萬五以上的有哪些? 07/01 08:52
81Ftempo123: 中鋼... 07/01 08:54
82Fboss0405: 發哥還是不錯啦,畢竟發哥近幾年是歷年營運狀況不好的 07/01 08:57
83Fboss0405: 情況,聯詠和瑞昱近幾年都是營收不斷創新高,就看發哥在 07/01 08:57
84Fboss0405: 5G時代可不可以再次把薪資往上拉了 07/01 08:57
85Fadam4252001: 直接畫 Box plot 出來看看 07/01 09:17
86Fbemyself: GG有點丟臉欸 不是幸福企業嗎? 07/01 09:22
87Fbemyself: 還有M的員工數早就破萬了吧 07/01 09:23
88Ftitansan: 全球破萬,台灣沒有啊 07/01 09:43
89FSMInice: Z害Z害 07/01 09:45
90Fbensheep: GG作業員1.7萬人,中位數大概是新進工程師 07/01 09:46
91Fbensheep: 二到三年的等級 07/01 09:46
92Fbensheep: 然後這樣160W很猛耶!看這樣創造多少GDP 07/01 09:47
93Fmmker: gg贏就會說就是這麼平均,gg輸就會說被其他職位拉低平均 07/01 09:47
94Fddss: gg中位數是第兩萬一千名,排名第一萬名的員工,年薪沒有260 07/01 09:51
95Fddss: 的機率是多少? 07/01 09:51
96FMulsanne: 31T的薪水 07/01 10:40
97FSatansblessi: Boxplot畫出來GG的範圍會很長一塊... 07/01 10:55
98FSatansblessi: 和泰車,鴻準中位數也這麼高才厲害(人少比較好給? 07/01 10:56
99Fycch: 真的 先有台清交再說 07/01 10:56
100FDaveLu: 聯詠中位數是工程師,GG中位數是OP,先搞清楚這中位數是什麼 07/01 11:25
101FDaveLu: 真的要比也要拿工程師中位數互比,OP中位數互比才有意義 07/01 11:27
102Fnewiwgp: 中位數150 難怪大家想進GG 07/01 11:35
103Fddss: 雖然中位數是指標,不過人數相差懸殊的中位數比較,其實是 07/01 11:41
104Fddss: 挺失真的,相信聯詠中位數是四大純血電資碩機率蠻高的啦,GG 07/01 11:41
105Fddss: 中位數搞不好只是個逢甲機械碩,1000名跟21000名的排名差距 07/01 11:41
106Fddss: ,這推測合理吧!? 聯詠願意給逢甲機械碩160嗎? 我認為是 07/01 11:41
107Fddss: 相當不願意,所以對逢甲機械碩而言誰才是好公司? 就顯得不 07/01 11:41
108Fddss: 好說了 07/01 11:41
109Ffrank1021: GG露出馬腳了 07/01 11:54
110FSmile365Day: GGer很愛找理由耶 07/01 12:04
111Fmega5566: 推ddss 07/01 12:20
112Fmega5566: 科技版尊稱gg版不是沒原因 別因為一個排名就自嗨 07/01 12:21
113Fcaesar12: GG強的地方在養了4萬人 這樣不值得推嗎 07/01 12:28
114Fbluemkevin: GG很值得推阿 07/01 12:38
115Fmastoid: 都幾歲了還在看分數? 07/01 12:40
116Fzoo0602: 聯詠是design house沒有OP懂嗎?硬要說有那就是Q 07/01 13:05
117FSatansblessi: GG中位數應該是助工 怎麼沒人跪求鴻準?? 07/01 13:23
118Fmile022: OP人數有超過一半?真的知道中位數是甚麼嗎…聯詠中位數 07/01 13:23
119Fmile022: 也未必是RD工程師…真的知道design house架構嗎… 07/01 13:23
120FSatansblessi: 中鳥助工+菜鳥工程 07/01 13:24
121FGUMIGUMI: 真羨慕,錢真多啊 07/01 13:43
122Finunoya: 跪求內推發哥 07/01 16:48
123Fraymond1028: MNPR > GG 07/01 21:48
124Fraymond1028: GG的中位數就是工程師喔 以上別崩潰了 07/01 21:58
125Fs110269: 在GG當OP臭了嗎?要這樣被酸... 07/01 22:06
126FluckyBF: 我已上岸海邊跑者,待了9年,離開時帥七,沒有領過中位 07/03 23:09
127FluckyBF: 數,我真是對不起公司 07/03 23:09
128Fsonyvaio: 好奇大立光排在那? 07/04 12:29
129Fhappybapo: 現在是滷肉的時代了 07/06 21:16

Tech_Job 看板熱門文章

18
27
57
98
2020/07/08 20:4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