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安全帽的通風?

看板 Biker
作者
時間
留言 165則留言,34人參與討論
推噓 41 ( 42推 1噓 122→ )
先說騎車都幾乎是單程約6公里通勤 長途有4輪代步 因目前戴FR1 3/4半罩也4年了想購入新帽 本身很怕熱因此想升級進口帽J-FORCE4 但看板上大家又比較推全罩 想請問全罩帽會比3/4罩通風嗎? 謝謝 ----- Sent from JPTT on my HUAWEI MHA-L29.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216.52.11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iker/M.1590975702.A.BC1.html
1Fincident: 正常來說當然不會,買到破15k的全罩也不太可能 06/01 09:46
2Fsnake570: 某年冬天FR1換F2C覺得涼爆,全罩的優勢是撞風不會讓你的 06/01 09:46
3Fsnake570: 臉部不舒服但還會涼 06/01 09:46
4Fzweibeee: 3/4風是直接灌在臉上,推全罩是因爲保護性好上太多,就 06/01 09:59
5Fzweibeee: 自己做取捨,其實戴全罩沒看起來那麼熱 06/01 09:59
6FLuckSK: JF4這等級誰還跟你灌臉上XD,臉部進風跟風噪都控制的很好 06/01 10:41
7Frockmanleon: 會推全罩純粹安全考量,下巴是車禍撞擊的主要區域之 06/01 10:41
8Frockmanleon: 一,如果願意戴全罩相對有保障。 06/01 10:41
9Frockmanleon: 通風上全罩不太可能贏3/4,不過同樣3/4進口舒適性和 06/01 10:41
10Frockmanleon: 包覆性相對好。 06/01 10:41
11FLuckSK: 但是夏天無解啦,只要停紅綠燈沒動都是熱 06/01 10:42
12Fjkokpcu: 我覺得戴什麼帽都熱半罩也是要戴口罩空污嚴重 06/01 10:59
13Fjkokpcu: 後來升級全罩不戴口罩也覺的沒想像中熱可能還沒8月吧 06/01 11:00
14Ffin5833: 全罩沒帶口罩就容易起霧了,戴上口罩會不會整個缺氧啊? 06/01 11:14
15Fjkokpcu: 全罩包覆性好口罩跟本戴不上去會被頰襯拉下去 06/01 11:28
16Fkmlvli84: 差異我覺得不大啦,有做通風的全罩比沒做通風的3/4涼倒 06/01 11:29
17Fkmlvli84: 是真的。全罩還有一整個好處是可以開著鏡片騎,3/4開著 06/01 11:29
18Fkmlvli84: 鏡片等於歡迎下巴去撞柏油。 06/01 11:29
19Fxx4life: 上一頂是 Shoei Stream, 目前戴全罩可樂 Neotec 06/01 11:33
20Fxx4life: 下一頂會回去 4/3 J-Cruise 06/01 11:34
21Fwuliou: 速度沒起來都一樣熱 瓜皮最涼 06/01 12:02
22Fsyarokoi: 你全罩再通風停紅燈也是悶在那邊熱 06/01 12:43
23Fsyarokoi: 但是安全性完全跟瓜皮3/4沒得比 06/01 12:43
24Fsonofgod: 瓜皮沒多涼 直接曬太陽 頭頂又悶 06/01 13:55
25Fwei12f8158: 全罩在怎樣貴都比下巴手術便宜 06/01 14:58
26Fddeny0324tw: 推樓上 06/01 15:48
27Fdwyanelin: 到底為啥一堆以為沒戴全罩=下巴爛掉啊,邏輯到底在哪 06/01 16:48
28Fdwyanelin: ,難道台灣保守估計九成五以上的人都要開下巴手術跟牙 06/01 16:48
29Fdwyanelin: 齒手術了嗎 06/01 16:48
30Fdwyanelin: 騎車搞得這麼累 06/01 16:49
31Fienorieie: 因為有數據呀XD google 「安全帽 摔車 比例」或看朋友 06/01 16:55
32Fienorieie: 摔的全罩帽都是下巴部位傷最重 06/01 16:55
33Fienorieie: 家人雨天滑倒 安全帽左側下巴部位 全是傷 他說好險哥叫 06/01 16:57
34Fienorieie: 我一定要戴全罩 06/01 16:57
35FAaron910135: 講到全台灣也太誇張 不過我朋友摔車的倒是真的九成五 06/01 17:01
36FAaron910135: 都要開下巴阿 06/01 17:01
37Fdwyanelin: 我身邊完全沒遇過摔車撞下巴的 06/01 17:04
38FVL1003: https://i.imgur.com/m9OcKRb.gif 運氣不好就這樣磨 06/01 17:06
39Fdwyanelin: youtube摔車影片也是,幾乎不是摔下巴 06/01 17:07
40Fcoppi: jf4是我個人目前覺得通風有到進口全罩等級的3/4,其他內墨構 06/01 17:09
41Fcoppi: 造的基本都會擋風 06/01 17:09
42FVL1003: https://i.imgur.com/3DCTqhw.png 下巴機率大概 1/3 。 06/01 17:11
43Fcoppi: 至於全罩跟3/4之爭 都買就好啦 06/01 17:11
44FVL1003: 摻在一起做成可樂帽,找那種機構直接翻到後面去的。 06/01 17:12
45Fzhoyo99: 當然不一定會撞到下巴啊 06/01 17:40
46Fzhoyo99: 只是撞到的時候會很慘而已,不要崩潰 06/01 17:40
47Fzhoyo99: 這就跟安全帶或是氣囊一樣 06/01 17:40
48Fzhoyo99: 有些開舊車的或是不愛繫安全帶的說 06/01 17:40
49Fzhoyo99: 「難道不繫車禍就一定會飛出車外嗎」 06/01 17:40
50Fzhoyo99: 概念差不多 06/01 17:40
51Fzhoyo99: 但不等於不繫就會發生車禍 06/01 17:40
52Fdwyanelin: 差多了,你不繫加重傷害的機率,比你沒戴全罩撞爛下巴 06/01 17:42
53Fdwyanelin: 的機率高多了 06/01 17:42
54Fzhoyo99: 之前還在大學的時候,聽到有學生車禍 06/01 17:43
55Fzhoyo99: 結果眼窩骨折,面部擦傷嚴重 06/01 17:43
56Fzhoyo99: 戴全罩的如果整面撞擊、磨擦 06/01 17:43
57Fzhoyo99: 大部分都會全身而退 06/01 17:43
58Fzhoyo99: 嚴重一點的牙齒會有流血或是面部挫傷 06/01 17:43
59Fzhoyo99: 但如果這些人不戴全罩的話,嗯 06/01 17:43
60Fdwyanelin: 你這樣類比的機率,大概像是拿下巴撞爛跟出門被雷打死 06/01 17:43
61Fdwyanelin: 差不多 06/01 17:43
62Fzhoyo99: 機率高多了有等於戴全罩比不戴全罩差嗎 06/01 17:44
63Fzhoyo99: 邏輯 06/01 17:44
64Fzhoyo99: 不戴全罩面部無受損的統計數據呢 06/01 17:45
65Fzhoyo99: 只有看網路影片判斷數量也太扯 06/01 17:45
66Fzhoyo99: 面部撞擊的機率跟被雷打到一樣低嗎 06/01 17:46
67Fzhoyo99: 網路影片很多撞不到臉是因為手會去撐 06/01 17:48
68Fzhoyo99: 但今天人如果不是滑倒撞擊地面 06/01 17:48
69Fzhoyo99: 而是其他撞擊因素的時候面部防禦很重要 06/01 17:48
70Fzhoyo99: 除非能舉證面部撞擊機率低到不需擔心 06/01 17:49
71Fzhoyo99: 3/4有好處在,我不是全罩魔人我也會戴 06/01 17:50
72Fzhoyo99: 但並不等於全罩帽的安全性可以被忽視 06/01 17:50
73Fzhoyo99: 我認為用身邊和影片沒人撞下巴的理由 06/01 17:54
74Fzhoyo99: 去這樣子強調全罩不必要是有問題的 06/01 17:54
75Fzhoyo99: 避免誤導很多有心想要保護自己的人 06/01 17:54
76Fzhoyo99: 我覺得有必要好好說明 06/01 17:54
77FNinjashin: 巷口買麵當然3/4 方便性完勝 只要出住宅區就是全罩 06/01 17:56
78FNinjashin: 原本不信邪 看到朋友臉重建就怕了 06/01 17:56
79FNinjashin: 不過全罩沒撞風一定熱 金額往上疊差別在舒適跟通風還 06/01 17:58
80FNinjashin: 有撞風效果 06/01 17:58
81Fdwyanelin: 首先你邏輯太單一了,單純只考慮撞後防護,那當然全罩 06/01 17:59
82Fdwyanelin: 好啊,但你沒考慮到其他因素嗎?價格、方便性、舒適度 06/01 17:59
83Fdwyanelin: 、花費時間、騎車視野,全罩全輸。我先說,你要戴全罩 06/01 17:59
84Fdwyanelin: 那是你的選擇,我完全沒意見,但你不要選了就在那邊說 06/01 17:59
85Fdwyanelin: ,沒戴全罩就不要哪天下巴爛掉這種幹話,每個人有每個 06/01 17:59
86Fdwyanelin: 人自己的選擇。就像如果有個開四輪的跟你說,你這麼愛 06/01 17:59
87Fdwyanelin: 防護,怎麼不買全身防護的四輪呢?難道你不怕車禍後脊 06/01 17:59
88Fdwyanelin: 椎斷掉,胸腔爆裂,下半身被碾過嗎?你作何感想?我想 06/01 17:59
89Fdwyanelin: 說的,就是個尊重而已。當然也是會有人說,擔心這麼多 06/01 17:59
90Fdwyanelin: ,開坦克車好了。 06/01 17:59
91Fzhoyo99: 我有講這種詛咒的話嗎?願聞其詳 06/01 18:02
92Fzhoyo99: 我只是在用邏輯說明安全性 06/01 18:02
93Fzhoyo99: 你跟我扯金額通風方便性 06/01 18:02
94Fzhoyo99: 那可想而知我剛剛說的論點你認同了 06/01 18:02
95Fzhoyo99: 那我也就不再繼續講其他有的沒有的了 06/01 18:02
96Fzhoyo99: 除非能討論出一些有邏輯或數據出來 06/01 18:02
97Fzhoyo99: 比較有幫助 06/01 18:02
98Fzhoyo99: 我怕的是有些新手想保護自己在猶豫的時候 06/01 18:02
99Fzhoyo99: 因為這樣的話而覺得可以不考慮全罩 06/01 18:02
100Fzhoyo99: 這樣非常非常的有問題 06/01 18:02
101Fzhoyo99: 好好討論不需要情緒化那麼嚴重 06/01 18:03
102Fzhoyo99: 你上面的那對話完全沒在尊重吧 06/01 18:05
103Fzhoyo99: 你直接劈頭說「有很容易撞下巴嗎?」 06/01 18:05
104Fzhoyo99: 然後用身邊跟影片說不容易 06/01 18:05
105Fzhoyo99: 完全無法證明真的不容易... 06/01 18:05
106Fzhoyo99: 就算有車友跟你說看到很多撞擊的 06/01 18:05
107Fzhoyo99: 你也是死守著 06/01 18:05
108Fzhoyo99: 最後才扯到這一堆 06/01 18:05
109Fzhoyo99: 好好說明安全性本身的問題 06/01 18:07
110Fzhoyo99: 胡亂加一下莫須有的話上去到別人身上 06/01 18:07
111Fzhoyo99: 實在很扯 06/01 18:07
112Fzhoyo99: 推Coppi 都買就好哈哈哈哈 06/01 18:08
113Fyoanzhong: 吵什麼吵 都買一頂就好了阿 不然就買可樂帽阿~ 06/01 18:14
114Fcoppi: 青菜啦 反正這已經是宗教戰爭級別了,我雖然有全罩跟3/4但 06/01 18:14
115Fcoppi: 使用率大概%比95%吧,全罩套個排汗頭套很好用的,然後發車 06/01 18:14
116Fcoppi: 時就順便穿個皮手套 對啊,是比較花時間 但是減少很多基礎 06/01 18:14
117Fcoppi: 傷害 我個人是覺得划算啦,至於喜歡選什麼帽子 個人選擇就 06/01 18:14
118Fcoppi: 好了 沒差 06/01 18:14
119Fyoanzhong: 推上去3/4 拉下來 全罩 方便 是說我從FR1跳可樂 06/01 18:15
120Fyoanzhong: 第一天第二天真的騎車跟醉漢一樣 視角超怪 06/01 18:15
121FVL1003: 我是覺得沒差,反正在知道各項優缺點後,還是選3/4就給尊 06/01 18:15
122Fyoanzhong: 習慣後就覺得視野也是很開闊 降噪更棒~ 06/01 18:15
123FVL1003: 重,只是前提是要真的了解優缺點,別被誤導就好。 06/01 18:16
124Fyoanzhong: 這樣吵下去版主大人又要來鎖文了 GG 06/01 18:16
125Fzhoyo99: 我才沒有想吵(goooood! 06/01 18:20
126Fzhoyo99: 就是怕會有新手被誤導,尊重個人選擇 06/01 18:20
127Fzhoyo99: 也說了我不是魔人但被當魔人一樣戰 06/01 18:20
128Fzhoyo99: 無言 06/01 18:20
129Fzhoyo99: 我上班路程超短也是戴3/4 06/01 18:20
130Fzhoyo99: 但我還會穿手套防摔衣跟車靴是真的XD 06/01 18:20
131Fchunnhp0716: 慢速摔車轉到 撞下巴機會更大哦^^ 06/01 18:43
132Fhmcedamon: 全罩保護下巴的效果最好 這也需要熱烈討論嗎 06/01 18:44
133Fhmcedamon: 討論人身部品叫人去開四輪最安全 找架吵還是釣魚啊 06/01 18:49
134Fyoanzhong: 講真的 戴過3/4 被顏面衝擊過 還好當時候夠幸運 06/01 19:34
135Fyoanzhong: 帽鏡當時候是打開的 被撞到的瞬間直接掉下來擋在臉上 06/01 19:34
136Fyoanzhong: 然後噴出去直接下巴位置擦地板 下巴沒事 06/01 19:35
137Fericyoyo: https://i.imgur.com/GlkkFca.jpg 小弟就是各買一頂, 06/01 19:38
138Fericyoyo: 不過JF4白天中午一樣熱。。。我還想請教各位鄉民有沒有 06/01 19:38
139Fericyoyo: 比JF4更涼的 06/01 19:38
140FFFFFFFFF: 配個頭套會比較涼 06/01 19:52
141Fil1beta: 全罩從500帶到破萬 只是很悶和悶的差別 但貴的很瞎趴 06/01 21:03
142Fzhoyo99: Eric你大概只剩arai的ram可以試了 06/01 21:41
143Fgsxr600: 不管進口還國產速度沒起來 夏天真的都熱 全罩更熱... 06/01 22:10
144Fa95297: 應該都買個頸掛式懶人雙頭風扇掛脖子上 06/01 22:21
145Fericyoyo: 回一下z99大,我就是arai Ram4換成JF4 06/01 22:42
146Fcoppi: ram我個人覺得差jf4一點,雖然包覆個人比較喜歡 06/02 01:22
147Fbfacsls: 戴全罩的就是基於安全考量或是全罩外型控,除此之外一點 06/02 02:40
148Fbfacsls: 優勢也沒有。阿講句實在的,就看你覺得出事的時候你下巴 06/02 02:40
149Fbfacsls: 有沒有機會撞到而已。你覺得無所謂也沒人會覺得怎樣,個 06/02 02:40
150Fbfacsls: 人價值觀不同,你爭贏了又如何?會戴的還是會戴,不戴的 06/02 02:40
151Fbfacsls: 也依然不戴,是有差嗎Zzz 06/02 02:40
152Fa68096809: 你的牙齒 你的下巴 你的臉 毀容的是你不是我 自己想想 06/02 02:59
153Fa68096809: 自己判斷 當然不要車禍最好 06/02 02:59
154Fa68096809: 如果真的會熱到受不了 那路上戴全罩的都腦袋撞到嗎 沒 06/02 03:02
155Fa68096809: 熱到那麼誇張 F2C便宜又通風 06/02 03:02
156FWeiMinChen: 戴安全帽本來不就是為了避免可能發生的撞擊 要討論當 06/02 06:42
157FWeiMinChen: 然是討論最有可能撞擊的區域 提下巴沒毛病吧 把這當危 06/02 06:45
158FWeiMinChen: 言聳聽不如直接別戴 樂觀一點 反正出車禍的比沒出車禍 06/02 06:48
159FWeiMinChen: 的多嘛 06/02 06:48
160FWeiMinChen: 少 06/02 06:49
161Fyageorge: 我還是會戴全罩啦,不想要讓我帥氣的臉蛋有一絲傷痕。 06/02 08:00
162Fptrex: 想起當兵有訓練臥倒時要側身用上手臂的肉緩衝 06/02 11:47
163Fzhoyo99: 低速轉倒或滑行有用 06/02 20:11
164Fzhoyo99: 北部恆典安駕有教這塊 06/02 20:11
165Fzhoyo99: 有點類似傘兵著陸動作 06/02 20:11

biker 看板熱門文章

51
120
10
25
2020/07/09 09:38:52
10
39
2020/07/09 14:16:04
14
28
-20
49
54
128
22
40
36
68
2020/07/10 17:12:08
19
45
2020/07/10 21:06:07
31
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