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國泰CIP的適性測驗是不是想笑死人?

看板 Finance
作者
時間
留言 72則留言,36人參與討論
推噓 36 ( 36推 0噓 36→ )
討論串 3
看到這篇文超震驚XDDDD 國泰的適性測驗我恰好分別在不同的三年,總共做過三次(包括今年),我是真的不懂有 任何困難,除非你是個不負責任、沒有解決問題能力的機掰人... 例如:遇到問題只會推託問主管、說你辦不到,不會自己找方法嘗試,看到同事有難也見 死不救、沒有合作精神,為人粗魯、自我中心... 112財金現在是淪落到什麼悲慘的境界了嗎?你還不如別說校系,還拉112財金別的系上同 學一起丟臉... 說別人是奇怪大學前,怎麼不想想自己的工作態度、工作邏輯才奇怪?難怪沒通過不先檢 討自己或跟朋友討論,還會上來發文責怪系統沒參考性... 我是真心不懂填寫這個有什麼好違反本意的?當個有好的工作觀、和旁人相處愉快的人真 的很難嗎?你們難道是跟這些特質相反的人們?那要檢討的,就不是測驗技巧囉。我一直 以為適性測驗都在放水過場,謝謝你讓我知道真的會刷人。 112財金已經算不錯的學歷,如果再這麼唱秋,人家才不敢跟你一起工作。 不要再猜公司想要什麼答案,他們只是想要一個合作愉快的正常人,這也是為什麼你口中 的「奇怪大學」的人會通過喔,因為他們不是奇怪的人:)))) 我之前CIP的同事的確什麼學校都有,也從他們身上學到許多(不論是工作上還是人格特 質),建議你還是收回你的112天朝觀,好好跟人打交道吧。 然後你可能要定義一下口中「強者」的意涵喔,我認識的112強者,不分科系都是能力跟 人格俱好,同時有好的技能和好的人生態度才能帶你到好的地方,缺一不可。 ※ 引述《yahoo168 (努力就會有騷貨)》之銘言: : 認識好幾個系上強者都沒上 (112財金) : 剛剛看低卡 : 有些奇怪大學的倒是過了 : 但大部分人也在抱怨標準不明 : 學歷不是重點 : 不過這樣刷人的標準到底是啥 : 適性測驗真的有參考性嗎科科 : 很多人(推文&我認識的)都不是照自己的本意填 : 都是猜公司想要什麼答案 這樣測驗的意義是啥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35.222.9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Finance/M.1590291347.A.304.html
1Fprompter: 有認識國泰的HR朋友 測驗確實跟其他公司比較不一樣05/24 11:37
2Fprompter: 盡量不要選太"中性"的答案 其實人資也知道這樣會淘汰很05/24 11:38
3Fprompter: 不錯的人才 但公司沒差也懶得改... 05/24 11:38
4FTaiwanBanker: 國泰CIP不如中信MA跟官股MA,不去賺到 05/24 11:42
CIP= Cathay Internship Program,2個月夏令營,幾乎是基本工資 MA= Management Associate,通常是2年培訓論調,有幾家喊到年薪百萬 ???是在比啥???
5Fyummybron: 樓上 CIP是實習計畫 拿來和MA比是?05/24 11:58
6Fjoy2105feh: 有人連CIP是什麼都不知道就在酸 笑死05/24 12:05
7Fwilliam07392: 哈哈哈台灣銀行家很幽默欸05/24 12:07
8Fhusky01: 個人覺得用適性測驗刷人是個問題,畢竟公司無法知道自己05/24 12:15
9Fhusky01: 淘汰了什麼人才,無法對自己的招募模型修正。這種缺乏反05/24 12:15
10Fhusky01: 向回饋的模型不太健康。05/24 12:15
我幾年前待過大型金融機構人資相關部門、也在新創做過人資相關工作,說實在的在「失 去人才的 風險」和「人資流程的效率/效益」兩相權衡之下,大公司一定選效率,小公司/新創則是 有稍微合規的都可以找來面試看看,這是很殘酷的供需問題,每天都有這麼多履歷進來, 大公司不會去遺憾他們錯過什麼人才,反而是不要有怪人來浪費時間就謝天謝地。就算是 大公司淘汰了某些人才,這也是他們可以、也非常願意承擔的成本。
11Fdeathoflove: 我覺得有點妙,「團隊合作」「自己找(摸索)答案」我 05/24 12:26
12Fdeathoflove: 覺得都跟效率有trade-off 的效果,反而自我中心在某 05/24 12:26
13Fdeathoflove: 些情況是允許,而且可以提升效率的,題目就是故意設 05/24 12:26
14Fdeathoflove: 計模糊抓試題者第一個想法,那的確會有很多優秀而且05/24 12:26
15Fdeathoflove: 適合國泰的人被淘汰05/24 12:26
其實一樓的回答,我也有聽過國泰的人資這樣講過,也就是極端(例如:極端團隊、或極 端個人;極端經驗法則、或極端論理法則),但要一貫。 你說得很有道理,這樣可能會淘汰掉總是運用雙軌機制、而非特別偏向某種的優秀人才, 但人資的整體工作是包含選訓用留,從選到用的過程裡,如何快速的掌握這個人、安排他 與現有的團隊磨合?例如這個人測出來就是極端個人主義,但他的工作亟需合作,就out ;如果這個人測出來含糊不清,但其他競爭者都樂於合作?那人資可能就不用浪費時間, 也先給out。 今天CIP是海選,一個金控10幾個缺,加起來有破千人的履歷要篩,而且求的只是找到10 幾個正常人來相安無事兩個月,這個可割可棄(?)的程度絕對比一個部門開了一個正職 缺還大。 試想你委託獵頭尋覓高階經理人,還會叫candidate 做適性測驗嗎?
16FOnceAFreak: TaiwanBanker有些留言蠢到讓我懷疑他在反串== 05/24 12:35
17Fggjenderinin: 真蠢ㄅ 05/24 13:32
18Fgodend: 自己做過有些外商的,感覺和CIP有點差別,但判斷準則似乎05/24 13:32
19Fgodend: 差不多(?) 05/24 13:32
20Froamthecosmo: 做過兩次 第一年過了 第二年被刷 第二年做的時候 05/24 13:53
21Froamthecosmo: 看到系統提醒我花太久時間 要寫快點QQ 05/24 13:53
22Fbvadery: 有意涵就推 05/24 14:07
23Fatpx: 正解~ 國泰花滿多錢在人資相關的拉, 不會太隨便 05/24 14:43
24Fatpx: 覺得結果很有問題的, 通常是跟公司文化不合拉 05/24 14:44
25Fatpx: 國泰不是要超強者, 他們要的是聰明才智前段但別太強烈主見05/24 14:44
26FMrClock: 會讀書or聰明的人不見得是公司要找的。112財金很多沒這點05/24 14:50
27FMrClock: 社會意識。 05/24 14:50
28Fatpx: 簡單講公司不想找高手雞掰人來把辦公室搞得烏煙瘴氣 05/24 14:57
29Fsam85sam22: 震驚!!! 05/24 14:59
30Fhsnuyi: 你的最後一句要改一下 有"表現"出那些東西就好 EE那也有 05/24 15:55
31Fhsnuyi: 完美同事 但把女友肚子搞大就放生的強者 能夠適應招募流程05/24 15:55
32Fhsnuyi: 才是重要的05/24 15:55
33Fhsnuyi: HR本來就很難做 因為人的特質不好量測 有時看到的只是系 05/24 15:57
34Fhsnuyi: 統性偏差罷了 05/24 15:57
35Fxmind: CIP我記得每年有相當比例是靠關係進去的05/24 17:17
36Fpeter8686: 我也被系統提醒寫太久,好像聽到有出現這提示的都被刷(05/24 19:07
37Fpeter8686: ? 05/24 19:07
38Fmiwuz: 樓上我有出現可是還是有過,推測應該沒關係05/24 19:48
39Fseekorfind: 有出現提醒但有過+1 05/24 20:26
40Fqq251988: 台灣沒幾家導入SHL、Cute已經很幸福了 做個適性也在哀05/24 21:17
41Fqq251988: 哀叫 真D慘 05/24 21:17
42Fqq251988: 而且就我知道 會搭建這種系統的一般都是找每年進的人作 05/24 21:25
43Fqq251988: 為Norm 去對模型以及篩選標準作為調整 國泰不至於搭了 05/24 21:25
44Fqq251988: 這個系統就不去維護吧 所以什麼沒有正向反饋是錯的 願 05/24 21:25
45Fqq251988: 不願意做而已 05/24 21:25
46Fyyyyyyyv: 適性測驗時間有上限嗎 05/24 21:58
47Fcnshi: 一年過一年被刷 也不懂標準但就無緣吧05/24 22:54
48Fdaniel021477: 我cip適性有過 cma就被刷,我也很無奈05/24 23:53
49FoldEn15: CIP沒進也不代表甚麼啊,參選者反應不要過激 05/25 00:00
50FoldEn15: 沒被選進也不代表你不好,被選進也不一定比較好 05/25 00:00
51FBrightKiller: 推 05/25 01:34
52Fguitar10506: 去年過 今年被刷 不過有進去過CIP真的不錯 05/25 02:20
53Fmaykizuki: 推 實習就是找個好相處的而已啦 ...05/25 07:29
54Fbuyoption: 這種測驗 不就是裝到底啊 就像以前考道德那種科目05/25 07:38
55Fcalase: 為什麼一定要裝?跟公司文化不合進去還不是很痛苦XD 05/25 08:17
56Fbamboo999: 測驗其實還好,台灣企業真的要改的是申請中沒意義的冗 05/25 11:32
57Fbamboo999: 長題目05/25 11:32
58Fbamboo999: 一堆報名表上面像是在做徵信一樣,真的問太多且沒意義05/25 11:33
59Fjoy159357: 有人雲到有剩還敢嗆 笑死 05/25 12:22
60FUjdhw3425: 講認真的 我也朝你說的去答也沒上 要怎麼說? 順帶一05/25 20:11
61FUjdhw3425: 提 我119的 也是野雞大學 05/25 20:11
我真的不在意你有沒有通過耶,你朝我說的去答沒上、又要我給個說法,難道我像是國泰 HR?你要不要寫信給他們比較快? 我怎麼可能知道你答的每題答案是什麼?我也常常以為我寫得答案就是老師要的啊,怎麼 有時候高分有時候低分?可能你投的team就不是要你這種人格特質的人嘛,是覺得做Mark eting跟做Trader的像是同個模子印出來的? 最後你要說你是119野雞大學,是想以退為進,要我安慰你說東方哈佛好棒棒喔,怎麼可 以不要這麼優秀的你,人家錯過你是他們的損失? 抱歉欸,我覺得119、112都差不多啊,你要當自己是野雞你就是野雞嘛,我怎麼攔得住你 。 而且野雞的意思是最低階的性工作者(俗稱站壁),可以去看《海上花》、《藝伎回憶錄 》你會懂高階性工作者怎麼擺派頭。不要為了討拍就貶低自己,好像很可憐一樣,119絕 對沒少拿納稅人的錢來茁壯自己,119的商學院也是國內一流的,投個MA在海歸之中還是 堪用,就是個暑期實習沒進面試而已,你還是有大好將來,這樣很無聊。 ※ 編輯: coldplay5566 (101.12.227.42 臺灣), 05/25/2020 22:31:10
62Fininder5566: 就緣分嘛 高手還怕沒地方去 05/25 22:32
63Fininder5566: 適性測驗跟學歷又無關 人格特質跟腦袋混在一起講是 05/25 22:35
64Fininder5566: 在哈囉 硬扯的真的是112或119的嘛…… 05/25 22:35
65Fmiwuz: 乾 原po回61樓回的很好欸 推推 05/25 23:02
66Fmiwuz: 還是60樓 偶看錯 05/25 23:03
67FCreditSuisse: 推 05/26 08:58
68Fyummybron: 回119那樓回的好讚 過癮 05/26 09:40
69FUjdhw3425: 沒想到能得到原po那麼長的回覆 深感榮幸 05/26 14:56
70Fchiungyii: 推 05/27 19:24
71Fchiungyii: 好相處聰明的比較好 不用ㄧ直強調112 05/27 19:25
72Fchiungyii: 回119的回得好! 05/27 19:25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69 [請益] 國泰CIP的適性測驗是不是想笑死人? yahoo168 2020/05/23 18:38:47
12 Re: [請益] 國泰CIP的適性測驗是不是想笑死人? pulato16 2020/05/23 21:25:41
72 >> Re: [請益] 國泰CIP的適性測驗是不是想笑死人? coldplay5566 2020/05/24 11:35:45

Finance 看板熱門文章

-17
53
69
170
100
128
24
32
12
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