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184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 ( 19推 20噓 145→ )
討論串 24
看到這討論串我有點吃驚,因為我比原原po更誇張 原原po只是不想"把屎把尿" 我連"耐性哄已經開始大哭or撒波的小孩"這件事都興趣缺缺 曾經我以為只要兩個人有共識,講清楚說明白 按照約定的方式做,就可以在婚姻中各安其所 結果沒想到板上對於"婚前共識"這種雙方約定好的東西 只要產後賀爾蒙護體,居然可以把說好的共識棄之如敝屣, 純粹當成參考? 難怪一堆人都說先上車後補票 結了婚不想跟公婆同住?不想回婆家?妯娌吵架? 婚都結了就乖乖吞下去! 結婚的邏輯是這樣嗎? 婚前的約定跟共識都不算數了? 我同意原po的分析,看他老婆的反應不出兩個心態 1:原po所提很嚴重的不公平感 2:老婆希望老公有"一同養"小孩的感覺 但不管哪一個,我覺得變卦的都是老婆 該諮商該調適該吞忍,應該是由老婆來做吧 甚至最少最少,該由老婆主動軟下來 ㄋㄞ 老公吧 怎麼變成老婆耍潑使賴,整條事變成老公的錯? 另外我也蠻想問問 如果一男的有經濟能力解決生活上一切大小事 但就是不想辛苦的照顧小孩 婚前產前也都明明白白再三多次跟女方取得共識 做到這樣還不夠? 那要做到哪種程度才算對女方盡到告知的責任? ※ 引述《ltn0318 (ocean)》之銘言: : 其實我覺得他老婆最主要的問題是覺得“不公平”。 : 女人從懷孕生產到產後的生活,不管是精神上生活上整個人都有翻天覆地的變化,這種變化不管妳要不要,喜不喜歡都得接受,都必須被改變,生完身材不同、再也沒那麼自由、身體脹奶痛自己完全無法控制,再也回不去以前的那個自己。 : 但,相反的,你看威力哥,他其實並沒有太多被改變的,他還是依然想用錢做他自己,想用錢外包他不想要的,所以,重點其實不在老婆希望他把屎把尿,而是她希望他也像她一樣,因為有了孩子,所以生活也被強迫必須被改變,其他人來做都沒有用,這種被迫才能讓他老婆真的覺得平等,你也因為孩子而不得不接受一些你原本不能接受的。 : 其實我覺得,關係都是慢慢失序的,它不是一瞬間就變成這樣,是碰到每一件事,都有一點點不公平,最後累積爆發的。 : ※ 引述《al1914 (1914)》之銘言: : : 沒想到有回文幫威力哥說話的一天 : : 這個時代的台灣,尤其本板,對雙薪家庭的主流看法是 : : 家用、家事、育兒由兩人分工 : : 光是這個簡單概念,就有許多分配法: : : 大水庫、依收入比例、按機會成本、你會你來、誰受不了誰做, : : 及我多賺是我的本事之絕對AA制等 : : 如果偏離這個概念,多少會讓人看不過去,想說點什麼 : : 但大家的最大公因數應是「夫妻講好就好」 : : 每個婚姻都是個案 : : 除了常識、社會慣例和公平正義等外 : : 主要還是得要考量案主實際情形 : : 威力哥高門大戶,在地方上有頭有臉 : : 男性在家絕不做家務,否則說出去會給人笑 : : 雖然疑似沒有付聘金,但給岳家的禮數也是不手軟的 : : 威力嫂與他從小玩到大,門當戶對,甚至有自己的公司 : : 更難得的是,她願意投婆婆所好,婆媳相處融洽 : : 自營公司,家裡也不缺傭人,她卻親自洗手做羹湯 : : 是個曾被威力哥形容成神蹟好太太 : : 這樣的相處模式,不是吾等小民熟悉的 : : 我覺得說威力哥當爸不餵奶換尿布,只想砸錢請人做 : : 有點過苛 : : 生活是有很多選擇的,有錢就是能任性 : : 他年收千萬,那些事想請人做,自己乾乾淨淨的陪小孩子玩 : : 說真的,有何不可? : : 舉幾個外包例子: : : 三機救婚姻- : : A. 手洗碗、手洗衣、手拖地,幹麻花錢? 又不是沒手。 : : 這樣才乾淨,衣服不容易壞。 : : B. 頭殼壞掉,三機又沒多少錢。 : : 有研究說手洗衣沒有比較乾淨,家事做到富貴手,看醫生都比三機貴。 : : 外食、請人煮- : : A. 自己煮健康,家裡氣氛才好。 : : 不會煮就要學,晚上把小孩放倒後先備料,隔天只要花半小時。 : : B. 就不想煮、不愛煮、不會煮,外食也可以吃得健康。 : : 外包給專業的,無論健康與否,至少好吃。 : : 下班都幾點了還在那邊煮飯,還不好吃,有夠悲情。 : : 托嬰、保母、陪玩哥哥姐姐- : : A. 虐嬰新聞一大堆,你當人媽媽放心給外人帶? 我是不敢啦。 : : 自己帶小孩才親,只會賺錢跟ATM有什麼兩樣? 不能自己照顧,為什麼當初要生? : : B. 家裡需要這份薪水,或者就算薪水不多,自認也不適合當全職媽媽。 : : 小孩給人帶活動多又有伴,比自己帶到抓狂罵小孩揍老公好多了。 : : (只提媽媽,是因為目前社會給媽媽的育兒壓力實在比爸爸大很多。 : : 還有,為了政治正確在此硬把爸爸也寫進去,這段會變很長...) : : 看護-(請參照前面的討論串) : : 如果是以上的B,應該多少能理解威力哥 : : 很多事外包出去,把時間精力空下逗小孩玩另一半 : : 對家庭氣氛更有助益 : : 威力哥「會陪小孩」,願意請24H保母,家裡有傭人 : : 在此前提下 : : 不餵奶換尿布不是什麼大問題 : : 他的困境主因是 : : 「你想要的,我卻不能夠,給你我全部。 : : 我能給的,卻又不是你,想要擁有的。」 : : 他肯花錢,想花錢,生小孩前也有共識不做這些 : : 他的武器就是錢,很多很多的錢,廣用型的,超有力 : : 偏偏這武器不對症 : : 老婆自己也很有錢,用錢砸不動,更不怕他斷金援 : : 管他以前的共識,她產後就是變了 : : 不論是出於自主想法還是荷爾蒙 : : 對威力哥的問題,我這個平民層級的也沒什麼好建議 : : 只能說,婚姻跟契約一樣,敢走人解約的最大 : : 客人就是要凹你,後面還捏著大把生意,你想繼續合作,該怎麼做? : : 老婆不接受外包,作為不想離婚的老公又該如何? : : 錢不甚管用,又不想換老婆,還是先學學怎麼餵奶吧 : : 要不 : : 真想換掉這個不識抬舉又盧小,有貴婦不當偏要當怨婦的女人 : : 我也是幫你拍手 : : 再娶不難,反正你錢多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3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1.241.124.89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90077508.A.CFF.html ※ 編輯: jamo (111.241.124.89 臺灣), 05/22/2020 00:13:32
1Fwayza : 產中後的賀爾蒙影響真的很大,大到唯一跟老公吵架 05/22 00:22
2Fwayza : 的時候就是懷孕8個月,連他跟女生回訊息都會生氣, 05/22 00:22
3Fwayza : 意志力控制產後一年好了,完全正常,如果再次懷孕超 05/22 00:22
4Fwayza : 怕賀爾蒙又來影響我大腦,比孕吐生產擠奶都痛苦, 05/22 00:22
5Fwayza : 講到共識,如果原po在月中有多陪伴,不去酒店找女人 05/22 00:22
6Fwayza : ,我想不把屎尿這點應該不會被逼到絕境 05/22 00:22
7Fdodoru : 我覺得不完是產後賀爾蒙耶 05/22 00:23
8Fdodoru : 有句話叫計畫敢不上變化 05/22 00:23
9Fdodoru : 尤其和小孩有關的東西,幾乎是每天都在與時俱變的, 05/22 00:23
10Fdodoru : 約定計畫完後,維持很久不會變反而不切實際,婚後其 05/22 00:24
11Fdodoru : 時可能年年都在調整一些方式/觀念/想法都有可能的, 05/22 00:24
12Fdodoru : 生小孩之前也會計畫怎麼教育,什麼地方要怎麼做,但 05/22 00:26
13Fdodoru : 生完後有百百種狀況實際執行是且戰且走。 05/22 00:26
14Fdodoru : 雖然原PO的例子我是還蠻贊同請人顧的啦,原PO文字大 05/22 00:29
15Fdodoru : 部分敘述的我也覺得不是不行。但細部問題我覺得是出 05/22 00:29
16Fdodoru : 在如果別的男人人做類似的事情 (請人24小時來顧), 05/22 00:30
17Fdodoru : 不會讓老婆這麼崩潰或走鐘,老婆反而覺得超貼心。 05/22 00:31
18Fwayza : 坐月中時也被荷爾蒙影響覺得自己很沒用只能廢在月 05/22 00:33
19Fwayza : 中,想趕快回去上班,上班後很累又放不下小孩,半夜 05/22 00:33
20Fwayza : 擠奶沒睡幾小時天就亮了,心境上很多掙扎痛苦,還好 05/22 00:33
21Fwayza : 最後都跟隊友一起撐過來,建立另一種革命情感 05/22 00:33
22FAdrey : 不想照顧小孩為什麼要生?就像團體裡那種一開始就挑 05/22 00:36
23FAdrey : 三揀四的人 時間久了人都會不爽 05/22 00:36
24Fdodoru : 有一些差別在於態度吧,原PO從以前發文就是呈現一種 05/22 00:37
25Fdodoru : 態度很惡劣又很狂妄無禮,極度貶低女性又厭女又神經 05/22 00:38
26Fdodoru : 的人,但有個連他這麼神經的人都符合他標準滿意的老 05/22 00:38
27Fdodoru : 婆,只能說人無完人,可能她老婆卡在這一關不夠完美 05/22 00:38
如果說是原原po的態度跟行為我可以理解 但是我看到滿多推文都是 "不把屎把尿沒資格當爸爸" 這一類的態度 我覺得,賺錢賺不夠高中沒畢業就要小孩打工籌學費的才沒資格當爸爸 我寧願出生在一個靠保母帶小孩,但給小孩完整的教育資源 也不想家裡經濟一團糟的家庭
28FInMontauk : 認真問 對小孩毫無耐心為什麼要生啊??即使育兒雜務 05/22 00:38
29FInMontauk : 讓女方負責 身為爸爸至少要有和小孩相處應對的能力 05/22 00:38
30FInMontauk : 和時間吧 05/22 00:38
我的點是我沒辦法跟不講理的人溝通,然後我又很怕吵 小孩開始嚎哭跟撒潑的時候,一次踩爆兩個雷點無法承受 反倒是青春期叛逆期的小孩,很多父母束手無策 這時期小孩雖說叛逆但可以講道理 這種我就有有耐性坐下來慢慢開導
31Fdodoru : ,或者是再完美的人都會被一些人給逼瘋。 05/22 00:38
32Fdodoru : 譬如說請保母其實不見得會造成對方反應那麼大,但原 05/22 00:40
33Fdodoru : PO是很誇張極端的那種,如果小孩真的要換屎尿他還要 05/22 00:40
34Fdodoru : 逃避躲走閃去抽菸的話,那種態度蠻讓人不敢恭維的。 05/22 00:40
35Fdodoru : 過度極端的人,就是容易把相處的另一個人也逼到極端 05/22 00:41
36Fwayza : 原po願意跨過育兒關的話,在老婆口中的神蹟就是你了 05/22 00:44
37Fwayza : ,像我現在就超巴結我老公,因為他陪我渡過育兒關 05/22 00:44
38Fbusinesschou: 婚前有談好威力哥不餵奶換尿布,不過有談好他們要完 05/22 00:49
39Fbusinesschou: 全地男主外女主內嗎?看起來應該是沒有。而威力哥在 05/22 00:49
40Fbusinesschou: 他太太回娘家待產甚至月中的時候都只有週末才出現, 05/22 00:49
41Fbusinesschou: 女生會覺得他是不是把所有小孩的事都丟給她丟給娘家 05/22 00:49
42Fbusinesschou: 就沒事了。而且對於威力哥最麻煩的一點就是威力嫂的 05/22 00:49
43Fbusinesschou: 經濟能力也沒有差到哪去,根本沒辦法用經濟來壓她。 05/22 00:49
44Fq135q135 : 那你幹嘛生小孩? 05/22 00:49
45Fmakio : 老婆就生病了啊,一個婚前約定就要棄病人不顧喔, 05/22 00:51
46Fmakio : 未免太無情了一點吧 05/22 00:51
47Fmakio : 那不是荷爾蒙護體,誰會想得憂鬱症啊?你想嗎?你想 05/22 00:54
48Fmakio : 要這種護體嗎? 05/22 00:54
這個角度來說似乎是可以說得通 憂鬱症的家人.....唉 不過這也得老婆有病識感,願意就醫 像原原po老婆那樣只會撒潑使賴把家裡氣氛弄得一團糟 我是沒法接受的~
49Filoveannasui: 嘖,你會被噓,幫你補一下血。 05/22 00:58
50Fbusinesschou: 威力哥當然也可以不顧他太太耍賴使潑,拿出對他大嫂 05/22 00:59
51Fbusinesschou: 的狠勁給他太太難看叫他太太調適吞忍,可是威力嫂娘 05/22 00:59
52Fbusinesschou: 家夠硬,他敢這麼做嗎? 05/22 00:59
53Fshui2005 : 好所以現在都不用解決問題== 05/22 01:02
54Ffivenineone : 把憂鬱症外化,就像是身上到處淤青,所以容易因為一 05/22 01:06
55Ffivenineone : 點小碰撞就覺得很痛,反應很大 05/22 01:06
56Fdodoru : 最主要就算不是產後憂鬱的因素 05/22 01:07
57Fdodoru : 原PO都是那種會把正常女人逼瘋的調調 05/22 01:07
58Fdodoru : 如果他是找一個對他有感情的對象,那一般女人不太可 05/22 01:09
59Fdodoru : 能能夠忍受那種惡劣的態度。所以除非他只找那種純粹 05/22 01:09
60Fdodoru : 愛錢但對他沒感情的,可能還會比較好相處下去一點。 05/22 01:10
61Fgreensh : 就業力引爆 剛好而已 從前怎麼對別人的 現在用他最 05/22 01:11
62Fgreensh : 無法招架的方式回擊 怨不得人 05/22 01:11
63Fdodoru : 但找純粹愛錢對他沒感情的女人,還要滿足一個條件, 05/22 01:11
64Fdodoru : 就是願意演戲配合度高,高度能夠討好婆家。 05/22 01:12
65Fgreensh : 另外推計畫趕不上變化 很多事在發生前都設想得很美 05/22 01:12
66Fgreensh : 好 真的面對才知道準備不足或事已生變 要拿這個來鞭 05/22 01:12
67Fgreensh : 毀約 是否不切實際? 05/22 01:12
推翻婚前共識也不是不行 但我覺得應該是想推翻的人低姿態請另一半協商 而不是一味撒潑使賴使用情緒勒索對方同意啊 另外我不覺得生小孩是計畫趕不上變化 生小孩這是絕對可以從長計議,會遭遇什麼變化也都很多案例可查 又不是前往不知名的星球探險無從準備起 假設因為老公賺得少,缺錢沒法做月中新手媽咪手忙腳亂 或者家庭工作兩頭燒抓狂我可以接受 但物質生活富足,可以請24hr保母隨侍在側 這時候用一些其他的論調:"不把屎把尿就不是好爸爸" 小孩夜哭不頂著睡眠不足的狀況起床親手餵小孩就是不愛小孩 這樣毀約這有合理性嗎?
68Fdodoru : 不然就是不結婚,找個類似吳佩慈那種角色生小孩就好 05/22 01:13
※ 編輯: jamo (111.241.124.89 臺灣), 05/22/2020 01:35:30
69Frosa0027 : 人跟人相處沒那麼死板吧 從你的角度看是對 從另一 05/22 01:41
70Frosa0027 : 方看來是不通情理 就算你對 那對方可以選擇離開 你 05/22 01:41
71Frosa0027 : 可以主張你對 可是在不分開的前提對事情沒幫助啊 05/22 01:41
72Frosa0027 : 另外荷爾蒙影響真的是不知不覺 05/22 01:44
73FWww1990 : 不過話說回來,認真心疼自己的小孩的話,小孩哭了不 05/22 01:54
74FWww1990 : 舒服吵著換尿布的時候早就衝過去確認了好嗎。 05/22 01:54
75FWww1990 : 認真覺得一個禮拜都沒出現過幾次的爸爸連尿布都不肯 05/22 01:54
76FWww1990 : 幫忙換,實在沒有愛小孩的感覺啊... 05/22 01:54
77Fsnowtoya : 我不覺得不把屎把尿就是不愛孩子,卻覺得你看起來 05/22 02:50
78Fsnowtoya : 缺乏父愛。我自己也沒什麼耐心、討厭吵鬧的小孩, 05/22 02:50
79Fsnowtoya : 但我基於為人父母的職責跟母愛,還是會耐著性子去 05/22 02:50
80Fsnowtoya : 哄去照顧我的孩子。如果你連這個都做不到,真的不適 05/22 02:50
81Fsnowtoya : 合有小孩 05/22 02:50
82Fbincar : 你在孩子小的時候不照顧他,最好是他青春期會願意坐 05/22 04:10
83Fbincar : 在那邊讓你「開導」... 到底把生命當成什麼了啊 05/22 04:11
84Fbincar : 哪有人會喜歡聽小孩尖叫吵鬧,不都是基於責任跟愛嗎 05/22 04:12
85Fphilipp : 贊同樓上 05/22 06:04
86Fadimsc : 你會被噓爆 05/22 06:23
87Fmaktubdog : 不要生,去結紮。 05/22 06:28
88Fkitten631 : 為什麼要糾結在把屎把尿而不是三天看一次小孩月中週 05/22 06:51
89Fkitten631 : 末才去阿?更別說有人挖到太太孕期他還有約妹文章, 05/22 06:51
90Fkitten631 : 有沒有心大家包括他太太都沒眼瞎,也不用講得爸爸會 05/22 06:51
91Fkitten631 : 顧孩子家庭經濟都很崩潰一樣 05/22 06:51
92Fcess : 生命就是變,沒有什麼講好了所以一定要這樣,不然 05/22 06:54
93Fcess : 為什麼會有法律訂合約跟違約條款?婚姻最低的程度 05/22 06:54
94Fcess : ,你也可以把它當契約,違約了就解約,大家一翻兩 05/22 06:54
95Fcess : 瞪眼,老子就是不爽不幹了!但大家大多不會這麼做 05/22 06:54
96Fcess : ,因為已經有新生命誕生,而且還有愛跟責任,而且 05/22 06:54
97Fcess : 從這新生命磨合過程,也是人生另一種體悟。不過你 05/22 06:54
98Fcess : 連哄小孩的耐心都沒有,建議別生,沒有什麼一定得 05/22 06:54
99Fcess : 這麼做的!所以別生! 05/22 06:54
100Ffritolay : 這不是對錯的問題,是願不願意體諒另一半狀況不好 05/22 06:58
101Ffritolay : 的問題,原po老婆明顯在崩潰邊緣,如果真的在乎這 05/22 06:58
102Ffritolay : 個人,難道不是該問問自己可以做些什麼,而不是我 05/22 06:58
103Ffritolay : 不想做,你該回到最初的自己 05/22 06:58
104Ffritolay : 當初講的時候真心真意,但環境會變,人也會變,他 05/22 07:05
105Ffritolay : 老婆可是剛生完小孩,生小孩意味著她的身體和世界 05/22 07:05
106Ffritolay : 剛經歷一個超級劇烈的變化,大家傾向她老婆是因為多 05/22 07:05
107Ffritolay : 數人經歷過那個時期,可以同理她現在的狀態 05/22 07:05
108Fra88872 : 你們該找的是女傭不是老婆。 05/22 07:16
109Fbusinesschou: 說真的你想要完全男主外女主內的話就找個沒錢的傳統 05/22 07:20
110Fbusinesschou: 女性,不要像威力哥找個家世跟他相當的對象,想砸錢 05/22 07:21
111Fbusinesschou: 也砸不過去。 05/22 07:21
112Fbusinesschou: 然後你眼中只會撒潑使賴把家裡氣氛弄得一團糟的原原 05/22 07:21
113Fbusinesschou: po老婆之前可是被原原po稱做神蹟,把婆婆哄的服服貼 05/22 07:21
114Fbusinesschou: 貼,有自己的公司還每天回家煮飯,被原原po拿來跟他 05/22 07:21
115Fbusinesschou: 嫌棄的各種女性比較,所以他現在這樣很多人才不同情 05/22 07:21
116Fbusinesschou: 他比較同情他老婆。 05/22 07:21
117FAgneta : 對自己的小孩如果也這種心態 不適合有小孩 05/22 07:43
118Fnorikko : 所以人家又不是鞭你幹嘛跳出來討鞭XD 你要當個多沒 05/22 07:50
119Fnorikko : 存在感的爸爸你跟太太自己接受就好了幹嘛需要世人公 05/22 07:50
120Fnorikko : 評? 05/22 07:50
121Fflyingcatt : 有一種共識叫做自以為... 05/22 08:22
122Feipduolc : 你這樣沒錯啊,但你可以不要生小孩啊 05/22 09:25
123Feipduolc : 不管是誰,不生都沒人可以逼你 05/22 09:26
124Fsindyevil : 如果你看過原PO以前的發言就知道他是怎樣的人,老婆 05/22 09:36
125Fsindyevil : 可能產後覺悟自己算是個人,或者覺得當初是有講好,但 05/22 09:37
126Fsindyevil : 是不知道實際感受時超過原有預設,有虧本的感覺,然後 05/22 09:38
127FloveFigo : 你這種想法 不婚不生對彼此跟可能的小孩都好 05/22 09:38
128Fsindyevil : 雙方開始爭執,任一方發現當初預設是對方苦自己爽,結 05/22 09:40
129Fbusinesschou: 真的不婚不生比較好,因為沒人能跟你保證你之後的另 05/22 09:40
130Fbusinesschou: 一半會不會產後性情大變突然希望你積極參與育兒。 05/22 09:40
131Fsindyevil : 果後來是對方爽自己苦,那就會重新協商談判, 現在就 05/22 09:40
132Fsindyevil : 是處於要重新談判的狀況,既然是談判哪來的和顏悅色? 05/22 09:41
133Fartclove : 在家換一次尿布也做不到的神奇老公,神蹟老婆會轉 05/22 09:41
134Fartclove : 變如此之大也不意外。夫妻有錢當然可以堅持外包共 05/22 09:41
135Fartclove : 識,但兩三天才回家過夜一次是共識嗎? 05/22 09:41
136Fsindyevil : 如果他太太可以抱著一個孩子還可以和顏悅色跟他重談 05/22 09:42
137Fktch15 : 所以你的人生一直走在規劃好的道路上………?你到 05/22 09:42
138Fktch15 : 底知不知道計劃比不上變化?老婆要的是愛,是共同感 05/22 09:42
139Fktch15 : ,根本不是要不要做… 05/22 09:42
140Fktch15 : 而且你沒懷孕跟生產過,你永遠不知道荷爾蒙的影響 05/22 09:49
141Fktch15 : 到底有多大…大到一個芝麻綠豆小事都能掐死小孩、帶 05/22 09:49
142Fktch15 : 著小孩跳樓……這樣你還可以維持你原先的計劃,我也 05/22 09:49
143Fktch15 : 是服了你 05/22 09:49
144Fshikiaki : 問題不只是把屎把尿,坐月子愛理不理(你就想家人 05/22 09:54
145Fshikiaki : 開刀住院或是回家休養了),要他顧小孩只會說我以 05/22 09:54
146Fshikiaki : 前就說拿錢請保姆可以,我沒空也不想顧小孩……我 05/22 09:54
147Fshikiaki : 也不要這種老公跟爸爸,錢我也很多好嗎。 05/22 09:54
148Fdjboy : 二個問題:(1) 原文應該沒有說「協議好 老公賺錢不 05/22 10:32
149Fdjboy : 兒」。(2)有些事情是想不到或沒有預料到,就算之前 05/22 10:32
150Fdjboy : 有協議,但是雙方應該仍有調整的空間與可能性。 05/22 10:33
151Fdjboy : 我看到了,(1)夫妻有共識。修正之。 05/22 10:34
152Fcolish : 我是女的,我也贊同婚前說好之後又鬧的行為很不ok 05/22 11:00
153Fcolish : 欸……如果婚前說好不同住,婚後又說什麼爸媽身體 05/22 11:00
154Fcolish : 不好、情況有變之類的,我很可能會崩潰~ 05/22 11:00
155Fflyingcatt : 所以婚前約定事項要寫得很細微, 05/22 11:06
156Fflyingcatt : 否則因地制宜的做法都會被說成毀約.. 05/22 11:06
157Fflyingcatt : 所以成功的婚姻要靠這種鉅細靡遺的約定達成?不是 05/22 11:06
158Fflyingcatt : 雙方應該盡量溝通包容嗎? 05/22 11:06
159Fjocelyne24 : 呵呵 所以老公在我坐月子很少來看我 懷孕生子應酬 05/22 11:10
160Fjocelyne24 : 約妹子 請他回家時陪孩子餵奶換個尿布就去陽台抽菸 05/22 11:11
161Fjocelyne24 : 我超不爽還要用ㄋㄞ的請他留點心力在家裡?不然我就 05/22 11:12
162Fjocelyne24 : 是把家裡氣氛高的一團糟的人? 到底誰才是那個廢廢啊 05/22 11:13
163Fjocelyne24 : 沒生小孩前可以兩人有共識就好 孩子是自己個體 他沒 05/22 11:14
164Fjocelyne24 : 有管你們的共識 很多事就要調整 不然如果你生病不能 05/22 11:15
165Fjocelyne24 : 工作 老婆還是要你持續出家用因為這是婚前共識 05/22 11:16
166Fjocelyne24 : 你不開心抱怨表示就做不到 太太表示你撒潑把家裡 05/22 11:17
167Fjocelyne24 : 環境氣氛搞得一團糟 可能因病憂鬱不然強制就醫住院 05/22 11:18
168Fjocelyne24 : 好了 不知你感受如何? 你要ㄋㄞ哀求太太養我這樣嗎? 05/22 11:20
169Fflyingcatt : 補噓啦,剛按成推!777 05/22 11:20
170Fdjboy : 拜拖,就算是商務合約,都沒有人敢說把所有事情考 05/22 11:55
171Fdjboy : 量清楚完全寫進去。婚姻合約的話,要寫的完全就是 05/22 11:56
172Fdjboy : 不可能(不然拿出一份來讓大家參考)。何況,每個人的 05/22 11:56
173Fdjboy : 隨著時間、人、事、工作,都會變。如果對方真的想變 05/22 11:57
174Fjuju1019 : 沒人喜歡把屎把尿,孩子吵鬧尖叫的 05/22 11:57
175Fdjboy : 你又不同意,那就真的看要不要離。這種基本心態, 05/22 11:57
176Fdjboy : 應該是所有人應該要有的,怎麼會覺得「不變」呢? 05/22 11:57
177Fjuju1019 : 身份轉變了,責任當然也不同了 05/22 11:58
178Fjuju1019 : 受不了這些還是別生了 05/22 11:58
179FShoMing : 看過很多抱錢回家什麼都不做的老公,等孩子大了, 05/22 12:23
180FShoMing : 老婆忍出頭天要離婚了,爸爸再來抱怨老婆把他錢都 05/22 12:23
181FShoMing : 拿走然後洗腦孩子討厭爸爸,問題你都不跟他親孩子 05/22 12:23
182FShoMing : 怎麼跟你親 05/22 12:23
183FNomeL : 不陪伴孩子跟不付錢的都沒資格當爸爸 為什麼兩個不 05/23 18:59
184FNomeL : 能並存== 05/23 18:59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243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willy1103 2020/05/20 16:49:01
18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kirbycopy 2020/05/20 23:35:42
73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aass5566 2020/05/20 23:52:10
36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wn7158 2020/05/21 02:03:41
57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Ilovecats 2020/05/21 02:06:40
4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Allison0713 2020/05/21 07:37:41
26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xxxlong 2020/05/21 07:49:06
12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powerbus 2020/05/21 08:57:55
30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foxnick 2020/05/21 10:00:03
318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al1914 2020/05/21 11:06:09
33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angelicwing 2020/05/21 11:40:19
40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ltn0318 2020/05/21 13:54:58
8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panpanny 2020/05/21 17:24:31
3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killerken 2020/05/21 17:43:50
126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xoxxo 2020/05/21 18:42:17
1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FlyOncidium 2020/05/21 20:49:53
0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Estetico 2020/05/21 23:06:21
184 >>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jamo 2020/05/22 00:11:46
254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ccccch 2020/05/22 08:39:48
117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i7412375952 2020/05/22 14:39:45
62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lordguyboy 2020/05/22 14:50:42
6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skytowerlll 2020/05/22 19:49:35
3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kevinjl 2020/05/22 22:46:44
77 Re: [閒聊] 太太生產後性情大變 willy1103 2020/05/24 17:07:10

marriage 看板熱門文章

-13
44
17
72
8
28
16
57
57
197
57
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