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8則留言,13人參與討論
推噓 8 ( 9推 1噓 18→ )
討論串 5
口罩只能延緩疫情而已 這病這麼難防 只戴口罩當然不夠 口罩的目的是減少人多的地方亂噴的飛沫 或是你跟人講話時 減少人家口水直接噴到你身上 但除非你封得密密實實 不然很多口罩只能減少飛沫 不代表完全不會有飛沫 然後被你一摸 再往臉上一摸 不小心就傳到了 日本很多人戴的並不是醫療口罩 因為買不到 那種效果就更有限了 再說日本又不是真的全部的人都戴口罩 你看路上 至少就兩三成都沒戴 這還是公共場所 很多上班 娛樂場所也未必有戴 再說了 沒人回家還會戴口罩的吧 一人帶病毒回家 家人傳到很容易 在大爆發的時候 最重要的還是儘早把人跟人的接觸壓到最低 如果做不到 至少要把病人揪出來 丟去醫院或是隔離起來之類的 才能有效降低傳染速率(例如韓國) 像歐洲義大利 西班牙 曲線終於開始往下走了 雖然他們開始太晚了 所以拖到很嚴重才緩下去 加州 華盛頓州 也因為這樣曲線緩了 這兩州開始比較早 所以疫情遠沒有紐約嚴重 日本這兩點都沒做確實 之前檢驗超少現在才在多驗 也沒有強硬的封城 一堆店跟公司都開著 傳播速度頂多變慢 但也是遲早傳開來 ※ 引述《amoyui (clom)》之銘言: : 如題 : 現在日本幾乎都人人戴口罩了 : 至少比歐美多就對惹 : 而且電視也一直在宣導洗手消毒 : 企業在家上班 學校停課 體育賽事都取消 : 又不是像歐美人死不戴口罩 一直跑出去 : 可是都做到這樣惹 : 為啥病例還是每天一直增加啊? : 還一直破紀錄 : 到底是哪個環節出問題勒??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Asus ASUS_Z012DA.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4.32.182.180 (美國)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6210789.A.4BC.html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07:44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09:45
1Fabc12812: IP錯誤 04/07 06:09
2Fbuonarotti: 接觸傳染更難防 公車把手 交易購物 上廁所等等... 04/07 06:09
3Fbuonarotti: 日本又是大眾運輸高度依賴 沒有時時消毒都難控制 04/07 06:10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10:15
4Fbuonarotti: 而且初期感染者有天天搭電車的上班族 04/07 06:10
5Fbuonarotti: 早就全線擴散了 當初台灣外勞好險有戴口罩 04/07 06:11
6Ftruevines: 華州跟加州的成功應該是大多數人開車。舊金山都會區早 04/07 06:12
加州最嚴重的就是大家都開車的 LA County 舊金山沒有LA嚴重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13:40
7Ftruevines: 早就禁足,停止使用大眾運輸。我猜後來會發現大眾運輸 04/07 06:13
8Ftruevines: 工具是傳染擴散的主因。 04/07 06:13
真的好險舊金山封得早 那邊地鐵擁擠程度也很可怕
9Fleona12: https://reurl.cc/ex3bdb 接觸傳染才是主要 04/07 06:13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15:16
10Fleona12: 眾人戴口罩是防帶病的人口水污染手跟環境 04/07 06:14
11Fleona12: 新加坡沒口罩可以戴 嚴格的社交距離 也有效果 飛沫很快就 04/07 06:16
12Fleona12: 落地了 不是你說的漂很久 04/07 06:16
就是接觸傳染啊 人跟人距離近的地方飛沫就有影響 假設在地鐵裡 有幾個人講話 口水噴到身邊的人 他們一摸身上又往臉上摸 就...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18:42
13Fleona12: 如果漂很久 眼睛黏膜也會中 04/07 06:16
14Fleona12: 我的意思是 口罩防口水外噴的意義大於防別人噴給你 04/07 06:21
15Fleona12: 距離夠遠不會漂 是怕亂摸 04/07 06:21
是的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23:58
16FKimWexler: Seattle公車也是擠 不過可能因為最早 反應比較快 04/07 06:28
17Fisiyou: 會不會到最後日本比韓國慘 反正奧運今年不辦不用蓋牌了 04/07 06:33
18Frichjf: 這樣悶燒下去 明年也別想正常舉辦了 04/07 06:37
19FBlackAsh: 推這篇觀念正確 04/07 06:41
20Fbrennen: 日本才是真正的群體免疫吧 04/07 06:41
21Fyoshilin: 就是大家有意識,自然會比較小心 04/07 06:41
22Fyoshilin: 病例掉下來也正常 04/07 06:41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6:48:24
23Fbolten: 戴口罩要身邊所有人帶才有用。如果身邊都是感染源亂噴口 04/07 07:55
24Fbolten: 水到身邊物品,戴口罩根本沒用,手亂摸就中標。 04/07 07:55
25Fbolten: 白人的觀點應該是這樣 04/07 07:56
26Fcoffee112: 最好戴口罩沒用啦,早不戴晚不戴,等到大家都爆掉再來 04/07 07:57
27Fcoffee112: 哭戴口罩根本沒屁用,笑死,鴕鳥喔? 04/07 07:57
戴口罩只減緩增長而已 畢竟漏洞太多了 你不可能連去餐廳吃飯都戴口罩吧 ※ 編輯: demitri (104.32.182.180 美國), 04/07/2020 08:40:07
28Fs860134: 笑話 勤洗手就能防飛沫 歐美國家還會爆炸?XDDDDDDDDDDDDD 04/07 12:2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0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amoyui 2020/04/07 00:33:11
3 Re: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xeloss 2020/04/07 00:37:59
26 Re: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papaganono 2020/04/07 00:50:04
17 Re: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cc03233 2020/04/07 01:46:54
28 >> Re: [問卦] 日本很多人戴口罩為啥病例還一直增加 demitri 2020/04/07 06:06:27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1
42
16
38
25
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