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作者
看板 Chiayi
時間
留言 48則留言,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21 ( 24推 3噓 21→ )
@新聞一把罩 綠豆看四方@ 來源出處: https://udn.com/news/story/7326/4447343 新冠肺炎疫情延燒,原本「零案例」的嘉義市,昨出現第1例個案,為日前英國返台女留學生確診、屬境外感染;根據衛福部疾病管制署的傳染病統計資料查詢系統,今天清晨更新後,嘉義市再增加2起案例,合計3例,嘉義縣則仍是零個案,是西部唯一淨土。 據了解,第2、3例確診患者,都是年約25歲到35歲青、壯男性,兩人都是日前從國外返台,出現發燒病史,在家中居家檢疫,篩檢報告出爐後,嘉義市衛生局通報消防局,由專責救護車載送到二家不同醫院負壓病房治療。 嘉義市消防局表示,日前接獲嘉義市衛生局通報,派遣專責救護車到2個案家中,將患者載送到不同醫院負壓病房治療,負責載送車輛都有做隔離防護,車內採用一次即銷毀隔離膠膜,消防員全程穿著防護衣、戴口罩,返隊後做全面消毒。 嘉義市衛生局提醒,家中若有同住者是居家隔離或檢疫者,建議被隔離、檢疫者單獨居住,其他成員暫時住他處,若真的不方便,至少要讓被隔離者單獨住一間套房、全天戴口罩,家庭成員也應戴口罩,建議衛浴設備都分開使用,隨時保持1公尺以上距離、減少接觸。 短評:+2,因為是居家隔離期間發病,應該是不用太擔心? 希望家中成員有暫時住在他處吧,目前居家隔離只有里長在電話追蹤嗎?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7.225.2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hiayi/M.1585266165.A.C04.html
1Fohpisai: 希望隔離的時候沒有出去放風…嘉義縣市都有抓到放風案例 03/27 07:45
2Floxic: 塊陶啊啊啊 03/27 07:47
3Fcoliform: 用行政區劃分有無疫情...好像也不算恰當吧 03/27 07:51
4Fkenyonchen01: 行政區劃分根本沒有什麼意義,生活圈都混在一起 03/27 07:53
5Fangel6502: 交通那麼方便區分沒意義啦 03/27 07:54
6Fra9999: 亂跑的話,罰一百萬太輕 03/27 08:12
7Fra9999: 嘉義縣市老年人口好像不少 03/27 08:13
8Fra9999: 如果散播出去,不敢想像 03/27 08:13
9FBigcookie2: 崩潰... 03/27 08:46
10Fdvnorlag: 那回台時從機場有防疫隔離嗎 03/27 08:51
11Ftatata: 一堆海龜學生帶病回來.... 03/27 09:42
12Fbaby20923: 希望都有落實居家隔離檢疫 03/27 10:20
13Fslm52303025: 海龜湯 03/27 10:32
14Fonlygoog: 每次看林聰明沙鍋魚頭人潮群聚排隊吃飯 03/27 10:51
15Fonlygoog: 葡萄柚綠茶排隊人潮 03/27 10:51
16Fonlygoog: 就覺得嘉義市民真勇敢 03/27 10:51
17Fonlygoog: 福義軒老人群聚排隊買蛋捲 03/27 10:53
18Fqama: 可不可以確認他和家人有沒有出門啊...有出門的話行程是哪些. 03/27 10:54
19Fqama: .. 03/27 10:54
20Fhomerun2005: 海龜母湯 03/27 11:35
21Faaz1129: 福義軒為了防疫目前不賣家庭號的蛋捲了 03/27 11:39
22FXie0914: 真心覺得這些危險時期硬要回來還確診的人是毒瘤,回來讓 03/27 11:56
23FXie0914: 自己安心,結果造成家鄉人恐慌? 03/27 11:56
24FXie0914: 現在只希望家人平安無事...... 03/27 11:56
25Fddir: 一張機票+國內醫療支出還比不上國外醫療支出當然回來 03/27 11:58
26FLastAttack: 不讓未確診國民歸國是什麼垃圾國家? 03/27 12:30
27FLastAttack: 更正非確診 03/27 12:30
28FLastAttack: 喔抱歉我忘了我們不是囗宀 03/27 12:31
29FLPCbaimlly: 不讓回來那是要放國民在國外等死嗎 03/27 12:57
30Fbluenimx: 不回來是要客死他鄉?真正毒瘤的是那些出國旅遊得病的 03/27 13:22
31FBigcookie2: 笑死 這麼多正義魔人喔XDDDDD 03/27 14:20
32Fzxcasdfj: 回來就算了,希望他們不要亂跑才是真的!!! 03/27 16:20
33Fcoimbra: 為什麼國外危難不能回國?他們回來的時候甚至也不會知道 03/27 17:40
34Fcoimbra: 自己是否被感染,又不是那些久居海外的香蕉人也不是高風 03/27 17:40
35Fcoimbra: 險還跑出去玩的。只要有好好配合檢疫隔離,到底有甚麼好 03/27 17:40
36Fcoimbra: 責怪的? 03/27 17:40
37FXie0914: 抱歉,我太衝動了,其實我本意不是針對非確診的人,發言 03/27 18:16
38FXie0914: 也沒考慮到確診病患的情況,失禮了 03/27 18:16
39Fsall790722: 回來有落實做好居家隔離比較重要 03/27 18:16
40Falan1943: 好險還是境外移入 大家確實做好防疫就好 03/27 18:19
41Falan1943: 不需要恐慌或到處跑 覺得身體不對勁就是主動通報就是 03/27 18:20
42Fqama: 法律上,如果先在國外確診,還可以回來嗎? 03/27 20:04
43Fagriculture: X大拍拍,身為一線看一堆帶症狀回來的,只會越來越冷 03/27 20:55
44Fagriculture: 血,羨慕那些還能敞開心胸歡迎的 03/27 20:55
45Fagriculture: 尤其是看的多聽的多了,熱血也會逐漸冷下來 03/27 20:57
46Fsolitary7146: 一線人員請小心 感謝你們的守護 03/28 01:03
47Fblakwoods: 只是表示送去嘉義市區的醫院 03/28 16:30
48Fflexin: 真開心 健保真好用 03/29 21:50

嘉義 看板熱門文章

33
44
11
51
21
48
2020/03/27 07:42:43
21
38

熱門文章

94
235
58
568
56
101
2020/01/13 18:09:26
262
1178
2020/01/28 20:39:06
424
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