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伍迪艾倫指控提摩西夏勒梅  抵制是為了

作者
看板 Movie
時間
留言 211則留言,48人參與討論
推噓 38 ( 51推 13噓 147→ )
新聞網址: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200326ent029 伍迪艾倫指控提摩西夏勒梅  抵制是為了要拿獎 伍迪艾倫當年跟女星米亞法羅交往多年、沒有步入禮堂,理由是害怕婚姻。所以當米亞發 現伍迪居然背著她,跟自己收養的「養女」宋宜,暗地交往,怒火中燒,原本影壇一對愛 侶也反目成仇。米亞率先指控伍迪對7歲的養女迪倫性侵,伍迪不只否認到底還娶了宋宜 ,也失去2人親生兒子羅南的撫養權。 羅南長大後也加入母親米亞法羅的行列,改從母姓,並在前年任職的《紐約客》雜誌撰文 揭開好萊塢性侵事件,引發了「#MeToo」運動,迪倫也站出來指控伍迪,之後更引發影壇 後續的抵制效應。跟伍迪艾倫合作過的幾位影星都站出來,表示願意把片酬捐給反性侵機 構,原本跟伍迪艾倫合作的Amazon更把電影《雨天.紐約》拉下檔期,直到最近才轉手給 歐洲片商。 2方交戰並未因此而停火,羅南之後把採訪始末出書,卻發現出版社居然有意出版伍迪艾 倫的回憶錄《憑空而來》(Apropos of Nothing),因而發起了抵制,讓出版社決定放棄 出版計畫。但伍迪艾倫也不是省油的燈,換了另外一間出版社、還把回憶錄內容提早披露 ,他談到2017年原本要上映的《雨天.紐約》時,碰上了羅南對他的杯葛、抵制,很多人 就變成牆頭草,跟著一起要抵制他,像是男主角提摩西夏勒梅。 「其實這3位主角都很優秀,很高興能跟他們一起拍戲。提摩西夏勒梅事後表示很後悔與 我一起工作,把片酬捐給慈善事業。但他跟我姐姐發誓說,他這樣做是為了打算要以《以 你的名字呼喚我》角逐奧斯卡獎,他跟經紀人都覺得,如果表態譴責的話,會有助於他拿 到入圍,所以就這樣做了。」 當年奧斯卡宣佈入圍名單,就在提摩西夏勒梅表態的8天後,而果然提摩西夏也入圍了最 佳男主角,因此伍迪艾倫的說法似乎有跡可尋。而《雨天.紐約》另外2位主要演員,艾 兒芬妮、賽琳娜戈梅茲也先後把片酬捐給對抗性侵的公益團體。除了他們,曾跟伍迪艾倫 合作過的蕾貝卡霍爾,也做了類似的聲明,儘管承認自己的演藝事業的確因與伍迪艾倫合 作而受惠。有趣的是,反而連續跟伍迪艾倫合作3部片的史嘉蕾喬韓森,從頭到尾都靜悄 悄。 伍迪艾倫在自傳裡頭還提到,提摩西夏勒梅儘管切割,但從來沒有歸還過領到的片酬,但 是他不後悔跟提摩西合作。另外伍迪艾倫還誇獎賽琳娜戈梅茲,「她很可愛,她的戲份並 不容易演,但她做得很漂亮。」 ------- 雨天紐約其實是非常不錯作品,可惜遇到咪吐,三個年輕演員表現也都不錯 其實伍迪的事情跟咪吐沒有關聯,只是舊案重炒,而且沒有證據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5.64.11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ovie/M.1585225908.A.2FF.html
1Ffire60743 : 伍迪最近動作頻頻,瘋狗化 03/26 20:37
2Fhuhuiying : 可是以他在call me的表現 就算沒表態也會入圍吧 03/26 20:43
3Fyuessi : 2018/1/12入圍投票截止。1/16 Timmy發表聲明。 03/26 20:50
4Fyuessi : 1/23公佈入圍名單。說為了奧斯卡,就時間點來說怪 03/26 20:50
5Fyuessi : 怪的? 03/26 20:50
6FLuvsic : 呃Timothee那段正常人哪會沒事說出口啊 03/26 20:53
7Fmach1210 : 讚 反觀凱特溫絲蕾就很挺 03/26 20:55
8Fmysmalllamb : 跟著風向走是人之常情,敢逆風向則有格外勇氣 03/26 21:01
9Faehvtleo : ㄜ 甜茶那年奧斯卡入圍很穩好嗎 03/26 21:10
10Fa9a99 : 逆風如解意 容易莫摧殘 03/26 21:12
11Faehvtleo : 當年還一度威脅到老人聲勢 伍迪這個指控我覺得合理 03/26 21:12
12Faehvtleo : 況且都有人證了 伍迪說甜茶的姐姐跟他爆料的阿 寫 03/26 21:14
13Faehvtleo : 文章的人選擇性失明? 03/26 21:14
14Fhydetsuzuku : ㄏˉㄏ就好 03/26 21:14
15Fdragon50119 : 靠 Timothee那年拿的獎只比Gary Oldman少 03/26 21:16
16Fmindy201 : 看完這篇,覺得我如果是提摩西,也會覺得跟他合作非 03/26 21:16
17Fmindy201 : 常後悔。 03/26 21:16
18FBF109Pilot : 家務事 + 羅生門 所以還是別攪了 03/26 21:16
19Fdragon50119 : 根本不需要做這種事來幫自己入圍吧 03/26 21:16
20Frubeinlove : 嗆Timmy是怎樣? 03/26 21:16
21Faehvtleo : 補推 甜茶真的只在gay那部一時巔峰 後來不管是淑女 03/26 21:17
22Faehvtleo : 鳥或小婦人氣場都完全被羅南碾壓 更別提古裝劇:國 03/26 21:17
23Faehvtleo : 王了 演技一整個露出馬腳 連英格蘭腔都講的破綻百出 03/26 21:17
24Frubeinlove : 同意mindy 03/26 21:18
25Faehvtleo : 回d大 的確不需要打伍迪來幫自己入圍 但如果是公關 03/26 21:20
26Faehvtleo : 要衝「得獎」就不一定了喔 03/26 21:20
27Fmindy201 : 章裡引用伍迪艾倫的話說「他跟《我》姊姊」,如果沒 03/26 21:20
28Fmindy201 : 有翻譯錯,那應該是指伍迪艾倫的姊姊而不是提摩西的 03/26 21:20
29Fmindy201 : 吧。 03/26 21:20
30Faehvtleo : 而且同個時間點還爆出老人的家暴醜聞 誰在搞鬼大家 03/26 21:20
31Faehvtleo : 心裡都有數 03/26 21:20
32Fy6837660 : 提摩西與其說出來抵制,比較像是不想沾到這個話題。 03/26 21:20
33Fy6837660 : 不評論案件本身和任何當事者的對錯,把片酬捐出去總 03/26 21:20
34Fy6837660 : 沒錯了。就是一個拜託我完全沒獲利不要來問我的心 03/26 21:20
35Fy6837660 : 情,我是經紀公司我也會這樣安排 03/26 21:20
36Faehvtleo : 原文:甜茶跟伍迪的姐姐發誓說自己跟他切割純粹是 03/26 21:22
37Faehvtleo : 公關為了衝得獎 03/26 21:22
38Fmysmalllamb : 淑女鳥和小婦人,甜茶的氣場是應該要給羅南輾壓一下 03/26 21:22
39Fmysmalllamb : 的啦,當配角的要節制一點是好事。 03/26 21:22
40Faehvtleo : 但問題是不是節制的碾壓法哈哈 感覺甜茶淑女鳥整部 03/26 21:24
41Faehvtleo : 片都沒進入狀況 03/26 21:24
42Fbeartsubaki : 從來沒有歸還過領到的片酬??? 看不懂這句 為啥切割 03/26 21:24
43Fbeartsubaki : 要歸還 而且不是把片酬捐出去了嗎 03/26 21:25
44Fmindy201 : 是啊,在淑女鳥裡面,他的角色戲份跟氣場本來就該弱 03/26 21:26
45Fmindy201 : 於女主角啊(其他部沒看)。 03/26 21:26
46Fy6837660 : 淑女鳥的EMO高中生角色本來就是該對女主角心不在焉 03/26 21:26
47Faehvtleo : 反正伍迪的才華擺在那裡 奧斯卡7次入圍導演 16次入 03/26 21:27
48Faehvtleo : 圍劇本 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03/26 21:27
49Faehvtleo : 淑女鳥的護航我勉強接受 但國王真的不行 03/26 21:27
50Ftesuko : 奧斯卡公關需求我沒有意見 但其實TC沒有說過後悔跟 03/26 21:28
51Ftesuko : 他合作這種話 他的聲明到現在也沒刪還在啊 03/26 21:28
52Ffreaky0908 : 喜歡雨天紐約 03/26 21:29
53Fy6837660 : 提摩西的公關方面也是真的沒有講過伍迪是罪犯或是 03/26 21:32
54Fy6837660 : 很後悔之類的話,某種意義上也是萬一風向轉的話他 03/26 21:32
55Fy6837660 : 不會是罵最凶的那個,很取巧但這就是公關公司的作 03/26 21:32
56Fy6837660 : 用 03/26 21:32
57Ftesuko : 其實也沒人否認伍迪的才華XD TC甚至說過自己的母親 03/26 21:34
58Ftesuko : 很欣賞伍迪 而他本來就是年輕演員 有很多可進步的空 03/26 21:34
59Ftesuko : 間 不過賣本回憶錄也不用把別人沒說過的話塞到他嘴 03/26 21:34
60Ftesuko : 裡 03/26 21:34
61Fraura : 提摩西和經紀人如果這麼工於心計,還會講出來給人當 03/26 21:53
62Fraura : 把柄喔XD 03/26 21:54
63FC4F6 : 跟女友的養女一起實在太噁心人 03/26 21:57
64Fmindy201 : 不是啊,伍迪艾倫說是他自己的姊姊說提摩西對她說了 03/26 22:05
65Fmindy201 : 什麼什麼欸,這種消息來源有什麼可信度啊?我不懂欸 03/26 22:05
66Fmindy201 : 。 03/26 22:05
67Fmindy201 : 要指控別人的時候引用自己親屬說的話,感覺就是很孱 03/26 22:05
68Fmindy201 : 弱無力啊,感覺很可憐。 03/26 22:06
69Fmindy201 : 如果真的是提摩西的姊姊說的也就罷了,但現在就不是 03/26 22:13
70Fmindy201 : 啊。 03/26 22:13
71Fmindy201 : 而且現在的討論裡有誰在否認伍迪艾倫的才華嗎?反而 03/26 22:13
72Fmindy201 : 這篇報導看來是他在用一個奇怪的方法否認這個年輕演 03/26 22:13
73Fmindy201 : 員的才華吧。他這種指控目前就沒證據(錄音檔什麼的 03/26 22:13
74Fmindy201 : ),一個前輩這樣做,感覺很不厚道,他的資源再怎麼 03/26 22:13
75Fmindy201 : 樣都比年輕人多太多了吧(即使德行有爭論,不還是有 03/26 22:13
76Fmindy201 : 人替他護航?),何況如果他認為養女的事自己是冤屈 03/26 22:13
77Fmindy201 : 的話,那又他為何要這樣對提摩西呢?感覺更沒同理心 03/26 22:13
78Fmindy201 : 了。 03/26 22:13
79Fmindy201 : 如果略過養女之事的爭論,單單只看回憶錄這報導來講 03/26 22:16
80Fmindy201 : ,覺得他身為有身份地位有資源的前輩,這樣很不可取 03/26 22:16
81Fmindy201 : 。 03/26 22:16
82Fraura : 剛看到外國鄉民評論,就算不喜歡提摩西的人,也覺得 03/26 22:17
83Fraura : 這老頭作法噁心 03/26 22:17
84Fsunsirr : 伍迪刷存在感吧... 03/26 22:19
85Fa9a99 : 這麼有才華的導演說他刷存在感很奇怪吧~ 03/26 22:26
86Fsan122 : 基本上伍迪就是亂倫啊!誰能接受老公(雖說未婚)和女 03/26 22:49
87Fsan122 : 兒(雖說是領養)上床自拍裸照,伍迪才華放在那,風格又 03/26 22:49
88Fsan122 : 是奧斯卡最愛,但私德問題也確實擺在那 03/26 22:50
89Fsan122 : 伍迪和宋宜的是私情如果是未成年就開始,米亞要控告 03/26 22:51
90Fsan122 : 他性親於法也是有據(雖說宋宜是真愛伍迪的) 03/26 22:52
91Fya700 : 我覺得你基本上XXX 雖然OOO 又雖然ZZZ 但基本上就是 03/26 22:54
92Freaper317 : 提摩西算是切割得比較好看的了 鬼塔裁切割得難看 03/26 22:54
93Fsan122 : 另外伍迪新書聽說放了他和養女早期偷情的裸照... 03/26 22:54
94Fsan122 : 不過米亞也被傳過其實不是如同當初形象那麼善良有愛 03/26 22:55
95Ftesuko : 伍迪說米亞跟兒子羅南關係也不太正當 XD 03/26 22:57
96Ftesuko : 這對夫妻其實蠻噁的 都指控對方對未成年有不正當的 03/26 22:58
97Ftesuko : 行為 但從沒有一方試圖報警或是阻止 03/26 22:58
98Ftesuko : 年紀一大把才在那彼此互相放話 不過伍迪對於一直指 03/26 22:59
99Ftesuko : 控他的狄倫倒是很溫和 03/26 22:59
100Fmysmalllamb : 甜茶這件事,且不管伍迪這樣說有多妥或多不妥,至 03/26 23:01
101Fmysmalllamb : 少這段話指出了一件事情:一個年輕影人在事業高峰 03/26 23:01
102Fmysmalllamb : 時無端沾上飛來橫禍,是很難辦的,在一片肅殺聲下若 03/26 23:01
103Fmysmalllamb : 言詞舉措稍有不慎,就會把屬於他與他背後團隊的機會 03/26 23:01
104Fmysmalllamb : 給喪失了... 這時,誰都難以怪他與經紀人當下在商 03/26 23:01
105Fmysmalllamb : 言商做出的決定。伍迪這樣算不算「怪」?而他說的這 03/26 23:01
106Fmysmalllamb : 事真實性為何?那就另當別論。 03/26 23:01
107FKKKKKvs333 : 看成伍鐸艾迪頓..... 03/26 23:01
108Ftesuko : 伍迪說他沒性侵狄倫 只是把頭躺在她大腿上一下 XD 03/26 23:04
109Fcck525 : 我看到這篇 光我曾是他的影迷我都覺得後悔了 何況 03/26 23:05
110Fcck525 : 提摩西 03/26 23:05
111Fa9a99 : 提摩西講的也算客氣了~這時候切割是一定要的 03/26 23:20
112Fxd987 : 甜茶這綽號真的很鳥 03/26 23:33
113Fpauljet : 如果你有興趣 廸綸案法院已經判決伍廸無罪 他跟宋 03/27 00:04
114Fpauljet : 宜領養兩個女兒 目前沒傳出對兩個養女有不當行為 03/27 00:04
115Fpauljet : 我真想知道要被告拿出證據證明自己清白的人在想什 03/27 00:05
116Fpauljet : 麼? 03/27 00:05
117Fpauljet : 怎麼可能證明自己清白?MJ被判決無罪還不夠 metoo 03/27 00:07
118Fpauljet : 那群人繼續在污衊他 虛假謊言遠離夢幻莊園還大撈一 03/27 00:07
119Fpauljet : 票 03/27 00:07
120Fpattda : 當年熱門 五強本來就有他 我相信他不會是真心想發言 03/27 00:15
121Fpattda : 因為可以跟他合作是很多人的夢想 還是會欣賞他才華 03/27 00:15
122Fpattda : 只是沒事歸還酬勞幹嘛 又不是沒演XD 03/27 00:17
123Fpattda : 不要爭 提摩西都說他是年輕一輩梅姨 所以羅南勝!XD 03/27 00:19
124Freaper317 : 提摩西真的除了CMBYN以外的演出都還好而已 被捧太高 03/27 00:27
125Fy6837660 : 就算伍迪有一段一個20出頭的演員說因為前途所以不能 03/27 00:29
126Fy6837660 : 挺他(但也沒有指控聲討)的錄音,好像也改變不了什麼 03/27 00:31
127Fa9a99 : 提摩西的型不算主流~還需要磨一下~還年輕有的是機會 03/27 00:38
128Fsleepyrat : 導演對男生好兇~~ 03/27 00:41
129Fshun01 : 雨天紐約我覺得還好而已... 03/27 00:51
130Ftsming : 好萊塢PC不意外 03/27 01:04
131Fchapter7 : 原po最後的評論是怎麼回事 03/27 05:15
132Fkevinsigma : 史嘉蕾從頭到尾靜悄悄?屁咧 03/27 06:07
133Fphantom78626: 不要老拿判決無罪當標準,去了解一下審判程序就知道 03/27 07:23
134Fphantom78626: 性侵還是在家對未成年性侵在多年以後有多難證明。現 03/27 07:23
135Fphantom78626: 在科技發達還比較容易,一二十年前甚至更久以前要 03/27 07:23
136Fphantom78626: 怎麼存證?性侵犯隨時獸性大發你還能叫他等一下讓你 03/27 07:23
137Fphantom78626: 先準備錄影錄音嗎...... 03/27 07:23
138Faehvtleo : 純噓樓上Sjw 03/27 07:53
139Fkevinsigma : 所以呢?你要一個法院判決無罪的人數年後持續自證無 03/27 08:26
140Fkevinsigma : 罪有比較容易? 03/27 08:26
141FduoCindy : 有些人對於性侵指控100%堅持一定要有明確證據,這 03/27 08:26
142FduoCindy : 部份沒問題。可笑的是講完轉頭就直接相信伍迪轉述 03/27 08:26
143FduoCindy : 的姐姐的話,這時候又不需要證據了 03/27 08:26
144FduoCindy : 反正我是無法相信一個承認自己曾經躺在小女孩大腿上 03/27 08:29
145FduoCindy : 的成年男性啦,光這件事就夠噁了 03/27 08:29
146Fluvshiou : 我不喜歡Call me,但覺得其他部他演技不錯,伍迪艾 03/27 08:35
147Fluvshiou : 倫拖他下水是怎樣 03/27 08:35
148Fpattda : 他最沒爭議就是言論很噁 很少有人講愛情故事 03/27 08:36
149Fpattda : 會讓一堆人想吐XD 03/27 08:36
150Froleset : 這新聞有錯,史嘉蕾是挺伍迪艾倫的 03/27 08:37
151Fmicbrimac : 同上面d大 自己承認躺在小女孩大腿上說她很可愛 03/27 08:42
152Fmicbrimac : 我是不敢相信他完全沒問題啦 03/27 08:42
153Froleset : 先不論頭靠在腿上的資訊是否正確,頭靠在自己小孩腿 03/27 08:47
154Froleset : 上一下有什麼好噁的,領養的就不行? 03/27 08:47
155Froleset : 如果是戀童癖應該會一犯再犯,無法解釋為何除了迪 03/27 08:50
156Froleset : 倫這件事外,卻從未傳出其他事件,而且他還領養小 03/27 08:51
157Froleset : 孩多年 03/27 08:51
158Froleset : 如果你們自己有小孩,就知道頭靠腿上一定是一下下, 03/27 08:53
159Froleset : 太重了根本不可能躺 03/27 08:53
160Fgarrickhsu : 撇開這件事不論,提磨西的演技真的很還好==.....除 03/27 09:08
161Fgarrickhsu : 了call me 還算好,淑女鳥和她們裡,畫面一帶到他就 03/27 09:08
162Fgarrickhsu : 是秒出戲。不過目前年輕一代裡就是他最被媒體寵捧吧 03/27 09:08
163Fgarrickhsu : 。 03/27 09:08
164FduoCindy : 大人跟小孩感情好且小孩樂意的話當然還可以接受, 03/27 09:13
165FduoCindy : 問題是當年的小孩現在出來指控了,那不就表示他不 03/27 09:13
166FduoCindy : 喜歡?我無法想像小時候有個我不喜歡的成年男性躺在 03/27 09:13
167FduoCindy : 我腿上說我可愛有多噁心 03/27 09:13
168Froleset : 你可以先了解一下當年那件事再來討論好嗎 03/27 09:14
169FduoCindy : 還是你的女兒成年以後跟你說小時候有個親戚叔叔躺她 03/27 09:14
170FduoCindy : 腿讓她不舒服你也會覺得沒什麼? 03/27 09:14
171Froleset : 迪倫的大哥就說伍迪艾倫和迪倫當年的感情就很好啊, 03/27 09:16
172Froleset : 後來米亞法蘿一直洗腦迪倫 03/27 09:16
173Froleset : 這件事不是成年後再來指控,當年米亞法蘿就提出訴訟 03/27 09:18
174Froleset : 了好嗎 03/27 09:18
175Faehvtleo : CM演的好因為是本色演出 03/27 09:19
176FduoCindy : 不懂的是誰?你只相信伍迪跟養子的說法,伍迪的親 03/27 09:28
177FduoCindy : 生兒子也指控伍迪你就不信,伍迪說洗腦就是洗腦,可 03/27 09:28
178FduoCindy : 笑 03/27 09:28
179Faehvtleo : 隨著獵巫媒體起舞的才可笑 支持伍迪 03/27 09:32
180Fsleepyrat : 打官司時所做的互相指控,聽聽就好~ 03/27 09:52
181Fjoey0602 : 提摩西為什麼要歸還他片酬阿。而且他也早捐出去了 03/27 10:22
182Fraura : 提摩西的型很清流,希望他一直保持下去,而且才20初 03/27 10:56
183Fraura : 頭,本來就還有學習空間 03/27 10:57
184Fmysmalllamb : 這種新聞,我第一個反應是遮掉標題只看內文、第二 03/27 11:32
185Fmysmalllamb : 個反應是忘掉中文內文去找原文報導、第三個反應是 03/27 11:32
186Fmysmalllamb : 對原文報導先帶著保留等書到手再說。媒體擷選文字 03/27 11:32
187Fmysmalllamb : 捕風捉影是想看見網民怎麼做?大家都不陌生。 03/27 11:32
188Flovephi : 導演對男生好兇~ 03/27 12:20
189Fronale : 「迪倫也站出來指控伍迪」迪倫是誰? 03/27 12:25
190Fwulaw5566 : 伍迪真的衰舊案重炒還要被一堆人落井下石,早知道他 03/27 12:32
191Fwulaw5566 : 娶養女幹嘛還跟他合作 03/27 12:32
192Fgametv : #Metoo 運動後來成為各種搏版面跟鬥爭用的工具啊 03/27 12:57
193Fpauljet : 他們對看不順眼的人 最直覺的反應就是誣告他性侵 03/27 13:18
194Fpauljet : 遠離夢幻莊園就是最明顯的例子 03/27 13:18
195Fpauljet : 誣告他 然後要求他自證清白 03/27 13:21
196Fsdf88523 : 甜茶那年穩入圍的好嗎... 03/27 13:25
197Fsdf88523 : 當初 娜塔麗跟柯林佛斯嘴臉最噁心 03/27 13:34
198Fsdf88523 : 說不信兒子的你要不要去找一下資料 媽媽那邊的人翻 03/27 13:35
199Fsdf88523 : 過幾次供 03/27 13:35
200Fzengda : 我不論是女兒還兒子,都不會想讓繼父躺在大腿上…… 03/27 15:09
201Fzengda : 護航也太過頭 03/27 15:09
202Ftallhigh : 應該說他這件事已經傳那麼久了,我不相信那個演員會 03/27 21:04
203Ftallhigh : 在合作前"不知道"他這件事,會選擇合作還不是因為是 03/27 21:05
204Ftallhigh : 大導的片子,我猜伍迪大概就是不爽那時一堆演員有點 03/27 21:06
205Ftallhigh : 過河拆橋般的做法,雖然也是自保啦... 03/27 21:06
206Fpattda : 說誣告多先想想為什麼會有這現象吧 03/27 23:18
207Fpattda : 這件事之前一定有聽過風聲 但輿論越炒越大 03/27 23:20
208Fpattda : 只能先自保啦 他們的確是有選擇 所以也很難切乾淨 03/27 23:20
209Faangel32100 : 支持伍迪!! 非當事人那邊喊燒的嘴臉令人噁心 03/28 00:37
210Fmicbrimac : 樓上不也是非受害當事人 是在支持什麼... 03/28 08:31
211Fya700 : 不能支持? 管好寬捏 03/28 20:21

movie 看板熱門文章

113
143
37
76
2020/04/05 09:58:07
5
35
2
29

熱門文章

65
92
127
172
46
102
56
101
2020/01/13 18:09: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