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援友邦防疫物資 外交部:從不與中國叫價

作者
看板 Ncov2019
時間
留言 109則留言,65人參與討論
推噓 53 ( 53推 0噓 56→ )
完整標題: 援友邦防疫物資 外交部:從不與中國叫價競逐 發稿單位: 中央社 發稿時間: 2020/03/26 19:35 撰 稿 者: 編輯:楊凱翔 原文連結: https://www.cna.com.tw/news/aipl/202003260368.aspx (中央社記者陳韻聿台北26日電)媒體報導,台灣不僅已提供南美友邦巴拉圭10萬片口罩,更加碼援贈人工呼吸器,但巴國反對黨仍不滿台灣捐太少,要求轉向中國。外交部今天說,台灣援助友邦皆為真心誠意,從不與中國叫價競逐。 各國武漢肺炎(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持續擴大,據世界衛生組織(WHO)統計,至25日止,全球確診病例已超過41萬個,且有超過1萬8000人死亡,台灣多數友邦所在的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區近期確診病例也迅速增加。 媒體報導,台灣協助巴拉圭防疫,除在中南美洲採購並供應數以萬計口罩,另提供200台人工呼吸器。此外,巴國部分反對黨國會議員傳不滿台灣捐贈太少物資,建議轉向中國,並要求台灣加碼援贈。 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自巴拉圭爆發疫情以來,駐巴拉圭大使館即與巴國政府就台灣可如何協助因應保持密切聯繫。外交部已指示駐館在既有雙邊合作架構下,視巴國政府防疫需求,就地透過醫療器材經銷商取得物資提供協助,包括巴方迫切需要的呼吸器。 此外,歐江安說,駐巴拉圭大使館也透過視訊會議,安排台灣的醫療衛生專家與當地醫療人員分享台灣抗疫經驗,以強化巴國政策制定及抗疫能力。 歐江安強調,中國近期在拉丁美洲各國進行疫情「大外宣」,動作頻仍。台灣從來沒有、也不可能與中國在對外援助方面競逐叫價,台灣協助友邦推動的各項合作計畫皆出自真心誠意、量力而為,並透過協商、在雙邊合作框架內推動,協助採購防疫物資也是基於人道精神,呼籲外界勿曲解美意。(編輯:楊凱翔)1090326 …… 同樣內容的新聞 新頭殼不行 中央社總可以吧 中共趁疫情偷挖台灣邦交國 誰管他們啊 台灣每人每週七片比較重要 是吧 ……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A750GN.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2.66.8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nCoV2019/M.1585224503.A.146.html
1Fnightwing: 今天看電視新聞 巴拉圭議員的嘴臉真貪180.177.132.163 03/26 20:09
2Fnightwing: 一直嫌台灣捐贈太少 中國捐贈有多好180.177.132.163 03/26 20:09
3Fnightwing: 板規裡有新聞規範 中央社是可以的180.177.132.163 03/26 20:10
4Fag029718: 這種國家該放生了 49.216.162.35 03/26 20:13
5Fnightwing: 今天看那個巴拉圭女議員的發言 真噁…180.177.132.163 03/26 20:13
6Fag029718: 王八蛋 49.216.162.35 03/26 20:14
7Foffstage: 這種邦交國不要也罷。你送它一百萬片, 110.50.144.102 03/26 20:14
8Foffstage: 中國不能送一千萬片嗎?肉包子打狗有去 110.50.144.102 03/26 20:14
9Foffstage: 無回。 110.50.144.102 03/26 20:14
10FEggAcme: 叫他們看一下委內瑞拉 怎會相信中國呢 36.234.147.143 03/26 20:14
11Fnightwing: 巴拉圭想跟台灣斷交 美國會出手嗎?180.177.132.163 03/26 20:14
12Foffstage: 中國口罩現在產能過剩,到處送口罩也不 110.50.144.102 03/26 20:14
13Foffstage: 意外 110.50.144.102 03/26 20:14
14Friva5410: 求助中國...好吧自己保重,十萬已經跟答118.165.106.228 03/26 20:15
15Friva5410: 應給美國爸爸的一樣多了118.165.106.228 03/26 20:15
16Fnightwing: 上次送給南韓的 是沒有檢驗合格的180.177.132.163 03/26 20:16
17Felainakuo: 台灣還有能力幫他國防疫呢 220.137.31.23 03/26 20:16
18Fminamibaby: 斷交啊 妳那態度擺明就是吃豆腐嘛 49.158.125.206 03/26 20:16
19Felainakuo: 跟中國建交得到的是義大利的下場 220.137.31.23 03/26 20:17
20FKunioFAN: 用錢買的友邦="=125.224.111.122 03/26 20:18
21Fanly888: 只給他這些,絕不能增 219.85.40.2 03/26 20:18
22Fanly888: 量他也不敢為此斷交,雖然捐得少 219.85.40.2 03/26 20:19
23Fanly888: 不無小補,如果他只打算靠中國,斷交了, 219.85.40.2 03/26 20:19
24Fanly888: 台灣娟再多都拚不過中國,不如捐個意思一 219.85.40.2 03/26 20:20
25Fanly888: 下就好 219.85.40.2 03/26 20:20
26Fnightwing: 好像是 家至寶180.177.132.163 03/26 20:20
27Fanly888: 這種類的,就是娟個意思一下就好 219.85.40.2 03/26 20:21
28Fanly888: 真友邦才要量力之下盡量幫 219.85.40.2 03/26 20:21
29Fanly888: 捐5萬就好了 219.85.40.2 03/26 20:22
30Fanly888: 另外5萬給帛琉 219.85.40.2 03/26 20:23
31Fmichidoko: 快斷交180.217.144.191 03/26 20:24
32FCCfss: 發文之前看版規是基本的吧 122.147.4.66 03/26 20:25
33Fjeter8695: 給帛琉啦 42.75.65.220 03/26 20:30
34FKunioFAN: 買來的友邦隨便打發就好,要援助真友邦125.224.111.122 03/26 20:31
35Fnightwing: 給帛琉 給捷克 都好過給這些不知足的180.177.132.163 03/26 20:31
36FMark40304: 自己不看版規還怪人 140.115.214.72 03/26 20:34
37FLEEWY: 那就斷交吧,短視近利難怪永遠落後 114.40.58.53 03/26 20:36
38FLEEWY: 一直討現成的魚,教你的技術才最珍貴 114.40.58.53 03/26 20:37
39Fcrows: 嘖嘖嘖嘖 1.173.68.192 03/26 20:38
40Fsin27: 這種垃圾國留著也只會背刺我們吧= = 42.74.138.30 03/26 20:41
41Fjsstarlight: 看板規再PO文是基本 36.229.87.186 03/26 20:41
42Fbiosphere: 巴國反對黨嫌太少,但反對黨扯後腿應該111.254.203.229 03/26 20:43
43Fbiosphere: 是常態吧?(誤)111.254.203.229 03/26 20:43
44Froc074: 不是不想,是台灣沒能力和對岸競逐吧……114.137.174.119 03/26 20:44
45Fbiosphere: 巴國這問題應該要看他們當政者有無跟進111.254.203.229 03/26 20:46
46Fbiosphere: 反對黨這樣的說詞111.254.203.229 03/26 20:46
47Fkrthree: 給帛琉還比較實在 1.161.50.26 03/26 20:48
48Fleafland: 喊價沒意義,對岸喊完喊爽棄標的也有 36.231.93.189 03/26 20:53
49Flsyy405: 這可以斷交了啦,浪費人民納稅錢。 42.72.63.218 03/26 20:53
50FWLR: 台北法案剛過了,想第一個試用嗎? 59.127.250.13 03/26 21:04
51Fee50: 不爽不要用啊 42.77.6.242 03/26 21:07
52FG12134: 斷交就斷啊 屌你們這些尼哥 116.96.76.204 03/26 21:09
53Fkillmejohn: 巴拉圭 病例才不到40例是要緊張啥 1.168.117.3 03/26 21:12
54Fxlwsjtu: 真給自己臉,有本錢和人叫價嗎XD 110.87.87.179 03/26 21:12
55Fkillmejohn: 除非巴拉圭也會蓋牌 1.168.117.3 03/26 21:12
56FMiahh: 唉,台灣的友邦就是這種漁翁之利的 1.163.176.132 03/26 21:13
57Fjoann63: 不如把呼吸器給美國,這國家讓他找中共去 223.136.79.206 03/26 21:19
58Fkit279: 噁心 就斷一斷阿 有差你一個逆 1.174.237.30 03/26 21:20
59Fpezon123: 有困難可以協助 但搬中國出來比較是怎樣 61.220.247.247 03/26 21:25
60Fpezon123: 要斷趕快斷 越少邦交國越看出誰真心 61.220.247.247 03/26 21:26
61Fab32110: 就給那些不能增,有本事就跟中國要啊 111.251.195.23 03/26 21:28
62Fab32110: 帛琉是一定要幫的,這種的就不用管他了 111.251.195.23 03/26 21:30
63Fshiyi1230: 這種不懂感激的就不用捐了 150.116.248.29 03/26 21:30
64Fimdean: 要求那麼多,可以通通收回別捐了嗎 112.105.51.33 03/26 21:35
65Fq77777892: 不如通通拿去幫帛琉,何必勒我們捐還要 122.121.5.233 03/26 21:47
66Fq77777892: 被嫌 122.121.5.233 03/26 21:47
67Fsuzan: 就這麼多 不要就算了 不強求 118.166.15.43 03/26 21:47
68Fgreenday0827: 呵呵 要相信中國就去吧,覺得外交部 114.37.168.48 03/26 22:15
69Fgreenday0827: 這說法不錯。 114.37.168.48 03/26 22:15
70Fetak: 欠你們的嗎?=_= 27.147.19.95 03/26 22:16
71Fsgps70813: 根中共好到時出事就是最先炸的,白癡205.217.253.188 03/26 22:23
72Fanly888: 念在還是友邦加減還是要幫一下,意思一下 111.71.72.83 03/26 22:23
73Fanly888: 非友邦的就0 111.71.72.83 03/26 22:24
74Fanly888: 亂講話,就幫少一點,給會說話的多一點 111.71.72.83 03/26 22:25
75Fanly888: 還是要量力再幫。中國是可以不甩境內要 111.71.72.83 03/26 22:25
76Fanly888: 死要活的 111.71.72.83 03/26 22:25
77Fanly888: 但台灣是有責任感要顧好每位國民 111.71.72.83 03/26 22:26
78Fben811018: 這種就放生吧 顧好帛琉就好223.137.184.165 03/26 22:32
79Floloman: 這種的也當邦交國? 114.137.56.60 03/26 22:36
80Froystorm: 這種還不斷交?留著幹嘛 111.82.89.13 03/26 22:43
81Fsilentence: 為了一個蠢貨的發言就要斷交 真是 49.216.62.5 03/26 22:47
82Fsilentence: 太聰明了 49.216.62.5 03/26 22:47
83Fffdagger: 想要請鬼拿藥單的白痴國家就讓他們去算 111.82.32.177 03/26 23:05
84Fffdagger: 了 111.82.32.177 03/26 23:05
85FKunioFAN: 看這次疫情後能不能跟些覺醒國家建交125.224.111.122 03/26 23:12
86Fjtsu5223: 捷克那批沒用的應該可以送你們喔 59.115.99.104 03/26 23:17
87Fsuifish: 放生 223.137.116.2 03/26 23:21
88Fet60685: 有給就不錯了還叫 莫名其妙 1.169.193.139 03/26 23:44
89Fsfw2579: 捐給你還嫌根本不懂得感恩 斷交啦 27.52.224.72 03/26 23:58
90Fyukiss: 不是說答應捐100先給10萬嗎?? 111.254.128.24 03/27 00:25
91Fsuperya: 白癡,共匪都高價賣然後大外宣送的,幹 101.12.68.26 03/27 01:27
92FDreamsInWind: 要走本來就留不住啊 36.231.235.111 03/27 01:40
93Fungm: 要援助也給實質上有用的國家,牆頭草國就免 114.44.209.74 03/27 02:20
94Fungm: 了吧? 114.44.209.74 03/27 02:20
95Fmalay: 這種我們應該主動斷交 找其他大國實質合作 119.14.239.127 03/27 02:23
96Fmalay: 更重要 119.14.239.127 03/27 02:23
97Fwetor: 巴拉圭想去送頭,給予尊重116.241.165.176 03/27 03:27
98Feclosion: 中國是送她1萬個口罩 給她國家黑心貨吧~ 59.115.133.117 03/27 06:28
99Ftoheart78945: 嫌少喔,還我們啊,去跟中國要沒關 223.138.20.77 03/27 07:18
100Ftoheart78945: 係啊 223.138.20.77 03/27 07:18
101Flwei781: 中國搶到手以後很會拖的 101.12.54.237 03/27 08:23
102Fzoe8317148: 那種朋友不要也罷 110.26.231.16 03/27 09:05
103Fskuderic: 這種嘴臉邦交國 還不如沒有 101.12.70.174 03/27 09:35
104Fmilco: 想要兩邊拿好處 口罩黑市價很高 結案 114.45.49.17 03/27 09:43
105Fshooter555: 送他們不如拿來跟美國交換利益 111.240.65.20 03/27 09:57
106FAStigma: 反正斷交完就沒壓力了 210.70.144.64 03/27 13:02
107Fha99: 巴拉圭嘴臉太難看了吧,這種國家不屑援助 27.242.194.174 03/27 13:02
108Fweber8356: 中國會加送病毒223.137.142.105 03/27 14:08
109Fpoui0567: 這種就放生 101.12.40.47 03/27 19:43

nCoV2019 看板熱門文章

445
1168

熱門文章

269
557
143
252
46
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