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災難來了!法國電價帳單「飆漲1200%」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729則留言,39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49 ( 310推 61噓 358→ )
討論串 8
災難來了!法國電價帳單「飆漲1200%」 店家慘倒一排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124/2428211.htm ETtoday新聞雲 > 國際2023年01月24日 20:54 國際國際焦點北美要聞日韓要聞東南亞要聞國際政經|國際社會 災難來了!法國電價帳單「飆漲1200%」 店家慘倒一排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6081/d6081186.jpg
▲▼ 法國疫情/巴黎Omicron病例增加,戴口罩的民眾走過艾菲爾鐵塔。(圖/達志影像 /美聯社) 文/中央社 法國電價與原物料價格暴增對中小企業影響巨大,尤以耗電量大的麵包店首當其衝。麵包 店老闆向中央社表示,電價帳單漲幅高達1200%,許多店家哀嘆,若政府不協助,恐怕只 能關門大吉。 [廣告] 請繼續往下閱讀 ↓↓↓ 法國長棍麵包「250公克的魔法和完美」是法國文化傳承的象徵,2022年11月30日正式獲 得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文化遺產地位。然而於此同時,法國麵包店正因高電費、 原物料價格飛漲而面臨一波倒閉潮。 隨著俄烏戰爭,天然氣短少導致電價暴增,麵粉、雞蛋、牛奶等原物料價格也創新高,法 國中小型店家,尤其是餐飲業,面臨巨大壓力,其中又以須大量耗電長時間烘烤的麵包店 承受最大衝擊。 法國手工麵包師費瑞(Jérémy Ferrer)向媒體歐洲動態(EURACTIV)哀嘆,「聯合國 教科文組織的象徵很重要,是對我們的認可,但很可惜,認可付不了帳單。說不定之後再 也沒有手藝人製作長棍麵包了」。 法國電力供應服務民營化,有多間電力公司與不同種類合約。2022年12月中開始,部分店 家開始收到新的電力合約,儘管預期漲價,卻沒想到漲幅會如此驚人。 巴黎郊區經營7年麵包店的老闆夫婦娜塔麗(Nathalie)和尚-馬克(Jean-Marc)向巴黎 人報說,剛接到法國電力集團(EDF)新合約,表示新電費從2023年3月起,將會乘以10倍 ,也就是1000%的漲幅,「我看到信時,猶如五雷轟頂」,並坦言可能選擇關店。 2022年底,電費已開始調漲,但對商家來說,2023年才是真正的災難年。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2536/2536397.jpg
▲法國電價漲幅高達10倍、12倍,民眾叫苦連天。(圖/CFP) 在香榭大道旁巷子內的麵包烘焙店「露西之家」(Maison Lucie),販賣各式麵包、甜點 、磅蛋糕、義大利麵等,深受周邊鄰居喜愛,客人絡繹不絕。記者傍晚4時多造訪,櫥櫃 已半空。 提及電價,負責人愛德華(Edouard)毫不遲疑向中央社表示,「這會是場災難,之後會 更慘。我剛收到帳單,2023年要開始漲價,而且漲幅是1200%!」 他告訴中央社,電費將從每月1200到1300歐元,變成每月1萬4000到1萬6000歐元。愛德華 表示,已有很多麵包店因無法負荷電費而關門大吉。他父親也在外省開麵包店,說很多店 家都倒閉了,「很正常啊,電費10、12倍地漲,哪還有錢付工資、房租?」 被問及政府祭出的電價漲幅上限15%的措施是否有所幫助,愛德華說:「完全不能,只有 極小部分麵包店能獲益,因為須符合條件,如營業額、員工等都必須在一定標準之下,電 源變壓器容量也不得超過36kVA。我烤爐是大型的,變壓器容量不可能太小,不符合資格 」。 他指出,全法國80%左右的麵包店都不符合,只有15-20%的店家能提出申請,「若政府不 採取行動限制電價,就會是場災難。想像一下,每個月付1萬4000到1萬6000歐元的電費, 史無前例」。 https://cdn2.ettoday.net/images/4266/4266192.jpg
▲法國經濟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圖/路透) 財政部長勒麥爾(Bruno Le Maire)於2022年12月6日面對議員質詢時強調正立法規劃「 緩衝」,即自2023年起,讓所有未受漲幅上限保護的250人以下中小型企業,可申請20%的 電費減免。但許多企業表示,能否受益仍未可知,且面對巨大漲幅,20%恐怕無濟於事。 台僑Peggy在拉丁區經營可麗餅店BOBO Cafe & Crêpe,2022年12月中記者造訪時仍未收 到電費漲價通知,「不過我們也是很緊張,特別注意電費,說不定很快會收到『驚喜』」 。 但俄烏戰爭油價飆升,食材成本大幅漲價也讓店家吃不消,Peggy指出,奶油、雞蛋、牛 奶、麵粉等漲幅都至少50%,甚至翻倍,「起司一包原來是4.5歐元,現已變10歐元,有時 雞蛋、芥末還買不到,店家生存越來越困難」。 許多店家都在咬牙緊撐,盼望政府伸以援手。愛德華告訴記者:「棍子麵包是法國文化傳 承,現在卻面臨危險。我堅持平價路線,我的傳統長棍麵包是有機的,1歐元;我不願麵 包漲價,鄰里都會來光顧,我想堅持原則,直到別無選擇為止。麵包對我來說,是法國精 神。」 -- 日本的驕傲 乒乓球放在上面也不會滾 中華民國 很屌嗎,我們台灣 動,馬路就是這麼平! 的驕傲 也可以。 \● / ● / ︱> #1FPWIVQQ (joke) <︱> /\ ▄▃▂▄ ▂▄/\▂▃ ███████████████ψ FallRed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9.243.234.52 (日本)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74630845.A.D9A.html
1Fa0986188522: 民主電價 180.217.137.71 01/25 15:15
2Ftakechance: 法國馬英九 不意外啦 114.43.142.29 01/25 15:15
3FC13H16ClNO: 只有營業用電嗎 61.230.186.200 01/25 15:15
4Fsnow3804: 2025非核家園 36.225.209.230 01/25 15:16
5FpoisonB: 核電仔:180.217.151.196 01/25 15:16
6Fcpz: 很狂 223.141.4.165 01/25 15:16
7Fu9005205: 核電大國好棒棒… 42.79.159.212 01/25 15:16
8Fyangshuwei: 擁核仔表示: 39.14.50.99 01/25 15:16
9FNewtype: 請教民進黨用愛發電阿 61.227.32.2 01/25 15:16
10Fpostit: 非核家園還不趁機推銷給法國 49.216.51.149 01/25 15:16
11Fgogobar: 美國操作的戰爭,歐盟北約自食惡果 笑死 218.161.67.33 01/25 15:17
12Fkeyman2: 法國核電比例不是很高嗎 電價還這麼貴喔 36.224.111.150 01/25 15:17
13Fhilario: 核電大國…. 90.166.182.252 01/25 15:17
14Fev331: 10倍 真的還假的 114.24.218.97 01/25 15:18
15Fkeyman2: 難道是南北電蟲大串聯 36.224.111.150 01/25 15:18
16Frushfudge: 世界專利 用愛發電呢 快教他們ㄚ 36.233.237.54 01/25 15:18
17Fu9005205: 標準以價制量,該關就關,電就可以給出 42.79.159.212 01/25 15:18
18Fu9005205: 的起錢的大公司… 42.79.159.212 01/25 15:18
19Fniniikoski: 法國可以學一下台灣拿稅金去補貼223.138.108.247 01/25 15:18
20Fhilario: 國民黨:核電就便宜!核電大國法國 90.166.182.252 01/25 15:18
21Fhilario: 漲1200%? 90.166.182.252 01/25 15:18
22Fgremon131: 浪漫1200% 27.247.162.85 01/25 15:18
23Fev331: 這個大概會大爆動 114.24.218.97 01/25 15:19
24Fbeautyptt: 誰叫你們不敢對俄羅斯怎麼樣 活該受罪 123.205.139.3 01/25 15:19
25FMintSu: 核電真便宜... 180.177.110.14 01/25 15:19
26Fgogobar: 抵制俄羅斯能源的下場就是這樣 可悲XDDD 218.161.67.33 01/25 15:19
27Fasd0952: 我們反而要提高燃氣發電 223.140.33.174 01/25 15:19
28Fu9005205: 台灣油電水人力本來就是優勢… 42.79.159.212 01/25 15:19
29Fusoppp: 馬英九最推的國家 49.217.200.211 01/25 15:20
30FAliensoul: 死好 繼續支持戰爭 搞死自己 60.198.55.210 01/25 15:20
31Fev331: 87%的核能 會什麼會這麼貴 114.24.218.97 01/25 15:20
32Flewisk: 嫩 用愛發電就好 65.129.25.163 01/25 15:20
33Fnetio: 還敢抵制俄國天然氣呀? 175.181.97.29 01/25 15:21
34Fjma306: 繼續援烏 持久戰 114.26.69.150 01/25 15:21
35Fjasonkey123: 電價+1200% cpi還壓得下來???106.107.218.130 01/25 15:22
36FDORAQMON: 相信美國 180.217.41.177 01/25 15:23
37Fhilario: 趕快軍援烏克蘭吧!快把俄國打爆災 90.166.182.252 01/25 15:23
38Fhilario: 難就結束了 90.166.182.252 01/25 15:23
39Ftn907915: 可以請台灣藏電專家鄭麗君去當能源部長 180.217.30.47 01/25 15:23
40Ftn907915: 啊? 180.217.30.47 01/25 15:23
41Fq34355997: 美國狂割歐洲韭菜 美國本質就是海盜 101.137.114.66 01/25 15:25
42Fhilario: 還好沒有讓KMT以核養綠..不然台灣 90.166.182.252 01/25 15:25
43Fhilario: 也1200%就爆了 90.166.182.252 01/25 15:25
44Fvmcjormp: 以後燒柴。麵包多了一個香味 219.85.183.117 01/25 15:25
45Falan3100: 白癡瘸青連內文都沒看又再抹黑核電。電 27.247.231.23 01/25 15:26
46Falan3100: 民營加上天然氣短缺造成部份合約大漲, 27.247.231.23 01/25 15:26
47Falan3100: 這2個都是dpp大推的項目,韭菜就是韭菜 27.247.231.23 01/25 15:26
48Falan3100: 不識字被宰被騙剛好 27.247.231.23 01/25 15:26
49FBIGETC: 學反核北七拿稅金補貼很難嗎 223.137.34.203 01/25 15:27
50FNevhir: 這是那些用天然氣的民營化電廠的部分 死忠 111.250.221.60 01/25 15:27
51FNevhir: 的看文章484都不帶腦阿? 111.250.221.60 01/25 15:27
52Fdespair78214: 死忠仔自以為帶風向 內文都不看 61.228.107.155 01/25 15:27
53Fjason0512: 澤倫斯基繼續譴責西歐國家 58.115.26.81 01/25 15:28
54FAliensoul: 歐洲被美國玩死了 領導人根本都傀儡 60.198.55.210 01/25 15:28
55Ftzboy: 也太誇張 12倍 法國政府沒介入嗎 36.238.45.129 01/25 15:28
56Fjason0512: 不給武器以及金錢 58.115.26.81 01/25 15:28
57FNewtype: 推文崩潰的就台灣黨死忠仔阿 笑死 61.227.32.2 01/25 15:28
58Fstationary: 那就把股票炒到十倍就沒人賠錢啦,還 1.171.48.40 01/25 15:28
59Fstationary: 不快炒還在賣什麼麵包 1.171.48.40 01/25 15:28
60FNewtype: 整天想廢核的腦殘 選擇性看不到關鍵字 61.227.32.2 01/25 15:28
61FAliensoul: 歐洲韭菜幫美國人的戰爭買單 可憐那 60.198.55.210 01/25 15:29
62FCeferino: 為什麼不學學台灣用天然氣發電,可憐哪 123.192.234.4 01/25 15:29
63Fmetcc80211: 俄羅斯,教會你能源問題125.228.168.212 01/25 15:29
64Fwindyyw: 12倍,現在價格多少啊?178.249.213.245 01/25 15:29
65Fdaye2012: 核電大國電價漲120倍118.171.162.164 01/25 15:30
66Flouise13: 綠共:民主電價,坑殺人民118.167.213.187 01/25 15:30
67Flucifiel1618: 結果整篇看下來也沒哪邊真正分析出 111.254.77.188 01/25 15:30
68Flucifiel1618: 來怎麼漲這麼多,這記者混什麼吃的 111.254.77.188 01/25 15:30
69Fbbqsandwich: 電業民營化的後果 101.8.14.246 01/25 15:31
70FtabrisPTT: 這是因為天然氣暴漲吧… 1.171.14.40 01/25 15:31
71FDovahkiin: 怒潮澎湃,黨旗飛舞,只有蔣家是正朔, 101.9.44.131 01/25 15:31
72Flogitech2004: 能源大國俄羅斯承擔得起戰爭代價, 58.114.178.23 01/25 15:31
73Flogitech2004: 歐洲快不行了 58.114.178.23 01/25 15:31
74FDovahkiin: 紅共綠共奪我國民黨朝廷最可恨! 101.9.44.131 01/25 15:31
75Fpulser: 法國核電不是很威嗎怎麼會被少部分天然氣 36.225.74.213 01/25 15:31
76Fpulser: 影響電價 36.225.74.213 01/25 15:32
77FNewtype: 時代力量黃國昌最愛的電業民營化 www 61.227.32.2 01/25 15:32
78Fgbman: 民營化就是這樣!不爽不要用XD 114.34.18.232 01/25 15:32
79FRetangle: 不敢報隔壁英國德國 220.137.1.32 01/25 15:36
80Feterbless: 法國只要切斷歐陸電網連結不管德國英 126.35.253.45 01/25 15:37
81Feterbless: 國去死就能解決這問題 126.35.253.45 01/25 15:37
82Fintointo: 缺電就不適合晶片產業了 125.231.179.21 01/25 15:37
83FRetangle: 法國倍率高是因為他基數低 220.137.1.32 01/25 15:38
84Fflaneurbk: 台電民營化電價不知道會噴多高XDDD 42.74.206.112 01/25 15:39
85Flcy317: 電價漲10倍台積電也要倒了好嗎 182.234.43.91 01/25 15:41
86Flcy317: 有哪家晶片公司有這麼高利潤的 182.234.43.91 01/25 15:41
87Fsqueakywheel: 反共仔裝睡 難怪被美國收割哈哈 180.217.37.121 01/25 15:41
88Furzakim: 硬要帶風向酸核電 除了死忠仔誰會被騙 1.171.188.12 01/25 15:44
89Frandykaku: 可憐宗教,沒有一個神明可以收掉普丁,101.137.211.251 01/25 15:45
90Frandykaku: 一個人拉全世界陪葬,這樣一個人犯的罪101.137.211.251 01/25 15:45
91Frandykaku: 孽,比一般人不知道多幾倍101.137.211.251 01/25 15:45
92Fyesonline: 電業民營化~ 嫌貴就別續約. 220.133.253.85 01/25 15:47
93Floverpost: 幹嘛不學台灣讓國營吞下去就好了?180.217.138.127 01/25 15:47
94FEXZUSIC: 還好台灣要廢核了,不用漲10倍 101.9.45.125 01/25 15:47
95Fpolestar0505: 有個垃圾黨一直想把民生事業民營化 114.137.69.156 01/25 15:47
96FDimlyLit: 法官蔡英文 1.200.248.119 01/25 15:49
97Fanmimo: 「民營化」 42.79.8.42 01/25 15:49
98Fclover1211: 不就還好今年歐洲比較暖 60.198.187.63 01/25 15:49
99Fs9234032: 有核電還能漲成這樣喔 59.115.205.72 01/25 15:50
100Fgodfight: 有些很急跳出來給人加黑單欸 118.231.168.96 01/25 15:50
101Fhhc0246: DPP: 台電民營化 光電大賺錢 118.165.190.36 01/25 15:51
102Fclover1211: 烏俄戰爭再不停 歐洲能撐過下個冬天嗎 60.198.187.63 01/25 15:51
103Fwtu3q: 又不是核電暴漲 是歐陸電網和天然氣的鍋114.140.136.121 01/25 15:52
104Fhhc0246: 台電民營化就不會負債2兆還要被罵肥貓領 118.165.190.36 01/25 15:53
105Fhhc0246: 獎金 118.165.190.36 01/25 15:53
106FPeikangShin: 還好我們家動力電 一度永遠2塊加基 111.83.97.134 01/25 15:53
107FPeikangShin: 本費 111.83.97.134 01/25 15:53
108Fmaize602: 要推廣滿滿的綠能啊!看看台灣價值滿點 36.226.227.158 01/25 15:53
109Fyesonline: https://i.imgur.com/9qyFH7Y.png 220.133.253.85 01/25 15:55
110Fsonyabear: 繼續挺烏克蘭啊!笑死 49.217.68.20 01/25 15:56
111Fyesonline: 看看那個每度電平均購價.會一路往上漲. 220.133.253.85 01/25 15:56
112Fcowboyz1105: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49.217.68.20 01/25 15:57
113Fyesonline: .要漲多久呢? 20年. 反正台灣人有錢~ 220.133.253.85 01/25 15:58
114Fbonfferoni: 法國人沒有愛嗎? 101.9.199.210 01/25 15:58
115Fhhc0246: 綠色執政最愛電業自由化,電業法修正案 118.165.190.36 01/25 15:58
116Fjewish123: 法國大革命 223.136.28.192 01/25 15:59
117FJerry469: 謝謝你浪漫的災難 114.26.211.144 01/25 15:59
118Fhhc0246: 民營電力公司直接依成本漲價 118.165.190.36 01/25 15:59
119Fscarbywind: 你以為美國軍援是無償的? 法狗馬歡喜 111.253.210.13 01/25 16:00
120Fethan0419: 數字蓋不住的通膨 1.34.127.158 01/25 16:00
121Fscarbywind: 放甘願受 111.253.210.13 01/25 16:00
122Fosalucard: 挺貪腐嚴重的烏克蘭 以為嘴巴喊喊不用 42.72.169.230 01/25 16:01
123Fosalucard: 代價哦 42.72.169.230 01/25 16:01
124FsobiNOva: 笑爛 法國不是用核電很猛?XDD 36.227.102.43 01/25 16:02
125Fdavideason: 還有咖啡館也是用電大戶 啾咪223.139.144.143 01/25 16:02
126Fc7683fh6: 法國馬英九 法式油電雙掌 218.173.154.72 01/25 16:02
127Fchasegirl: 我只看到1200變1300 36.228.21.174 01/25 16:03
128Fstlevi811101: 浪漫124.155.130.166 01/25 16:04
129Fyesonline: 電力民營化,核電放在電力市場公開交易. 220.133.253.85 01/25 16:04
130Fduriamon: 這篇反核蟑螂覺青傾巢而出耶?呵呵! 114.24.167.174 01/25 16:04
131Fstlevi811101: DPP還想裂解台灣電力公司ㄏㄏ124.155.130.166 01/25 16:04
132Fyesonline: 買家(電力公司)不一定是法國供電商. 220.133.253.85 01/25 16:05
133Fdepo: 要自立自強啊,在那邊叫什麼 42.75.169.107 01/25 16:05
134Fpopbow: 這才叫通膨 85.255.233.179 01/25 16:06
135Flulocke: 記者不講一下同期核電廠電價多少?能不220.136.206.240 01/25 16:06
136FOswyn: 核電不夠多拖累電價 114.36.202.175 01/25 16:06
137Ftengfan: 國外柯韓粉都活不下去,在國內可以? 42.79.179.90 01/25 16:06
138Flulocke: 能換約?220.136.206.240 01/25 16:06
139Fappleskin: 那些嘲諷核能的是不是以為天然氣會比 36.226.206.8 01/25 16:07
140Fyesonline: 電力自由化本來就可以換約,嫌貴就換.. 220.133.253.85 01/25 16:07
141Fappleskin: 核電穩定便宜? 36.226.206.8 01/25 16:08
142Fasd2587: 台灣天然氣發電目標是50% 不過美花說有 111.241.37.206 01/25 16:09
143Fasd2587: 便宜的天然氣 111.241.37.206 01/25 16:09
144FWorkforme: 知道台電有多好了吧 偏偏有EE千方百計 114.25.83.160 01/25 16:09
145FWorkforme: 用政策要它倒 114.25.83.160 01/25 16:10
146Fmoocow: 跟馬英九有啥屁關係 幹 廢核的可是DPP 122.116.46.54 01/25 16:11
147Fcoffee112: 台灣有民進党真暖 掏空國家 賺綠金 218.164.127.62 01/25 16:11
148Frickdom01: 原本電費其實也蠻高,每月快5萬台幣, 223.140.237.19 01/25 16:12
149Frickdom01: 雖然是營業使用,但感覺麵包店應該用不 223.140.237.19 01/25 16:12
150Fcoffee112: Dpp能 真的很棒 218.164.127.62 01/25 16:13
151Frickdom01: 到這麼多電,不知道一度電是多少錢 223.140.237.19 01/25 16:13
152FNiMaDerB: 法國解決問題很簡單 罷工就好了 27.53.121.229 01/25 16:14
153FPttWaHaha: 但是法國股票一直飆啊! 106.64.145.2 01/25 16:14
154Fyesonline: 法國政府為保障民營供電商,對核電售價 220.133.253.85 01/25 16:15
155Fkaky: "法國電力供應服務民營化" 180.176.65.52 01/25 16:16
156Fyesonline: 有管制,每MWh只能賣42歐元(固定價格). 220.133.253.85 01/25 16:16
157Fwald5566: 國營虧損自己認 世界哪跟得上台灣 223.137.152.35 01/25 16:17
158Fgunfighter: 美國 或成為最大贏家 223.141.3.250 01/25 16:17
159Ffransiceyho: 早點結束烏俄戰爭就好了 有夠鄉愿 42.77.151.84 01/25 16:17
160Fyesonline: 民營供電商最多可買100TWh 核能發電量. 220.133.253.85 01/25 16:18
161Fgibson72: 法國那麼浪漫 怎麼可能缺愛 114.39.69.145 01/25 16:19
162Fyesonline: 所以EDF要漲價也不意外,因為賠本在賣電 220.133.253.85 01/25 16:19
163Fboringuy: 核電便宜,但他們電價是用最貴的算 220.132.243.3 01/25 16:20
164Fboringuy: 其實就他們電價算法有問題 220.132.243.3 01/25 16:20
165Fyesonline: 民營供電商42歐元買進,賣出可能倍數賺. 220.133.253.85 01/25 16:21
166Fgoddamned: 找普莖洩恨 114.34.133.90 01/25 16:22
167Frickdom01: 紅明顯,這篇說明蠻仔細的 223.140.237.19 01/25 16:23
168Frickdom01: https://crossing.cw.com.tw/article/1 223.140.237.19 01/25 16:23
169Fsaxpiano: 反觀台灣全民買單 笑死 220.132.117.20 01/25 16:23
170Frickdom01: 6704 223.140.237.19 01/25 16:23
171Fwind1193: 重點是民營化 111.250.27.105 01/25 16:24
172Frickdom01: 哭,結果還是太長,補個短網址 223.140.237.19 01/25 16:24
173Frickdom01: https://reurl.cc/MXpGnk 223.140.237.19 01/25 16:24
174Ffatedate: 一堆內文不看還是看不懂啊。都說是天然 42.75.61.245 01/25 16:26
175Ffatedate: 氣的了 42.75.61.245 01/25 16:27
176Fyesonline: 台電2026要完成事業拆分,之後才精彩. 220.133.253.85 01/25 16:28
177Fvozisland: 最愛法餐的會去捐電嗎? 1.163.86.3 01/25 16:28
178FAnvec: 就有人故意在反覆洗風向124.155.174.232 01/25 16:28
179FAnvec: 昨天中央社 今天貼引用中央社的ETTODAY124.155.174.232 01/25 16:29
180FYLTYY: 還好台電會自己吞 讚 36.232.226.112 01/25 16:29
181FDeltaX: 一群北七挺俄羅斯看來是死支那豬翻牆 42.72.133.183 01/25 16:29
182FAnvec: 報導內容就是寫 隨著俄烏戰爭,天然氣短少124.155.174.232 01/25 16:29
183FAnvec: 導致電價暴增124.155.174.232 01/25 16:30
184FETTom: 重點是民營 那麼重要的東西讓資本家亂搞 123.194.23.197 01/25 16:30
185FAnvec: 有些人就是故意假裝看不見 洗推文就跑124.155.174.232 01/25 16:30
186Fkamitengo: 不管德法,意思是要能源/電力公司有錢 218.187.99.163 01/25 16:30
187Fkamitengo: 不賺?甚至學台灣政府吸收? 218.187.99.163 01/25 16:30
188Fcocabell: 有沒有當地的鄉民來解釋一下 10倍?真 36.13.236.86 01/25 16:30
189Fcocabell: 的假的 看起來很像假新聞 我以為是第三 36.13.236.86 01/25 16:31
190Fcocabell: 世界國家 36.13.236.86 01/25 16:31
191Fquanhwe: 繼續發展核電才是正解 用天然氣動不動就 42.74.161.40 01/25 16:31
192Fquanhwe: 要被俄羅斯勒索 42.74.161.40 01/25 16:31
193Fpica177253: DPP神主牌無價 42.73.57.245 01/25 16:32
194Fjwtl: 關鍵字,民營化。台灣如果全面民營之後也等 27.242.106.254 01/25 16:32
195Fjwtl: 著喜迎暴漲。核電繼續反,大家就連冷氣以後 27.242.106.254 01/25 16:32
196Fjwtl: 都不用吹了,大家來救地球多好 27.242.106.254 01/25 16:32
197Fcocabell: 有沒有當地專家來講解喇 再怎麼樣也不 36.13.236.86 01/25 16:32
198Fodaaaaa: 用天然氣的電費吧?酸核電的是沒帶腦? 180.217.30.177 01/25 16:32
199Fcocabell: 可能10倍吧 鬼島垃圾糞霉體 我先存疑 36.13.236.86 01/25 16:32
200FOmmmmmmmmmm: 我是人!我反核!我不是智障! 42.72.251.70 01/25 16:33
201Fa781106a: 電費10倍還能撐的店家一定轉到翻過去 36.229.144.94 01/25 16:34
202Fyesonline: 真的10倍 https://dai.ly/x8goroi 影片 220.133.253.85 01/25 16:34
203Fyesonline: EDF售電公司賣的電也是從電力市場買來. 220.133.253.85 01/25 16:36
204Fyesonline: 雖然集團內有核能發電公司,但沒有優勢. 220.133.253.85 01/25 16:37
205Fyesonline: 因為要避免壟斷,保障民營供電商競爭力. 220.133.253.85 01/25 16:38
206Fboringuy: https://reurl.cc/AyVL1E 可以參考這篇 220.132.243.3 01/25 16:40
207Fsilver5566: 笑死人,保障民營電廠競爭力 42.77.220.189 01/25 16:40
208Fboringuy: 他們電價是用最貴的發電成本計價 220.132.243.3 01/25 16:40
209Fx6urvery: 現在天然氣反而被美國勒索 可憐阿 219.70.105.159 01/25 16:40
210FJackaLMeI: 今日法國 明日鬼島 223.137.42.140 01/25 16:41
211FAnvec: 歐洲各國去年九月就已經電價漲價10倍124.155.174.232 01/25 16:41
212FAnvec: 這已經不是單一國家問題 整個歐洲能源都爛124.155.174.232 01/25 16:42
213FAnvec: 掉了124.155.174.232 01/25 16:42
214Fboringuy: 所以就算天然氣占比很少,電價一樣漲翻 220.132.243.3 01/25 16:42
215Fstartiger: 4%https://i.imgur.com/5dJRudq.jpg 101.136.48.94 01/25 16:43
216Fpptsuck: 歐洲繼續炒股嘛 蝦款! 60.198.39.23 01/25 16:43
217Fmaykizuki: 法國股市都快到前高 別騙 223.139.97.35 01/25 16:44
218Fmomopow: 寒冬再次拯救俄羅斯 101.10.56.19 01/25 16:44
219Fimba789: 是不會用愛發電 112.78.91.107 01/25 16:44
220Flittlelinsyu: 綠色環保繼續推非核家園啊!北七 106.64.56.95 01/25 16:44
221Fsalix: 風向蟑螂根本文盲嘻嘻 58.115.171.239 01/25 16:46
222Fdinotea: 法國2022年從電力出口變進口國 慘 61.230.38.151 01/25 16:49
223Fpkpk23456: 前面幾樓有智障看不懂文章,活著真的浪 42.74.76.71 01/25 16:50
224Fpkpk23456: 費糧食 42.74.76.71 01/25 16:50
225FIpluck: 電力這種公共設施民營化本來就貴 220.141.204.90 01/25 16:52
226FJHNJHNJHN: 那這樣德國不就更慘 223.138.144.2 01/25 16:55
227Fandy50814: 當初吵著要民營化的中小企業主又躲起114.136.157.153 01/25 16:55
228Fandy50814: 來了114.136.157.153 01/25 16:55
229FGameTheory9: 好慘 42.77.43.250 01/25 16:55
230Fnautasechs: 把推文的某些文盲加入黑名單 清爽多 27.247.38.166 01/25 16:56
231Fnautasechs: 了 27.247.38.166 01/25 16:56
232FGPX2020: 加點油就能感度3000倍了 203.10.99.102 01/25 16:57
233Fhankwtc: 核能俗仔出乃玩 118.232.128.97 01/25 16:58
234Fstarwillow: 反觀台灣刁民爽用便宜的電還敢嘴台電 39.10.74.89 01/25 17:00
235Fpeterchou: 可以來請教東南亞糞國用愛發電 36.235.137.222 01/25 17:01
236Fz3728: 因為俄國天然氣 台灣火力發電是大宗該警惕 36.225.22.39 01/25 17:02
237Fmacocu: 台灣真的該漲電價阿... 27.105.66.232 01/25 17:02
238Fkerry0496x: 反核才是真正智障吧223.140.109.157 01/25 17:02
239Fsunwit: 舔俄後的下場 114.45.26.40 01/25 17:03
240Fkoumoushou: 有旅法的人出來說說嗎?這麼誇張 114.42.94.186 01/25 17:03
241Fmddptt: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180.217.32.123 01/25 17:05
242Fpoeoe: 再用天然氣啊 可憐哪 114.41.68.229 01/25 17:05
243Fmacocu: 推文有附新聞解釋法國電價比較特殊阿 27.105.66.232 01/25 17:05
244Fgbooss: 落後國家跟不上台灣 36.239.181.27 01/25 17:10
245Fdarkhero7449: 民進黨要的未來 218.187.64.218 01/25 17:10
246Fd22426539: 哈哈哈哈哈哈 永和仔崩潰 180.217.69.9 01/25 17:11
247Fciafbi007: 天然氣 閱讀障礙嗎223.138.140.173 01/25 17:12
248Ftn00210585: 歐豬死好 42.73.36.220 01/25 17:13
249FRon51320: 台灣還是有些民贏電廠不就賺翻 61.223.229.28 01/25 17:13
250Feric61446: 十倍天然氣界王拳 218.35.173.111 01/25 17:16
251Fejru65m4: 核電檢修中 沒修好就是這樣 61.56.165.123 01/25 17:19
252Fcatvsdog: 死忠仔連文章都看不懂 笑屎 27.53.146.166 01/25 17:20
253Fiwcuforever: 聽能源國反核走天然氣的下場,傻眼 111.83.147.205 01/25 17:21
254Fsanshin: 不會學台灣買便宜天然氣? 1.175.104.50 01/25 17:21
255Ft1l31l3: 87台灣還想用天然氣 49.216.27.31 01/25 17:21
256Fsanshin: 我們政府買說比俄國便宜耶 1.175.104.50 01/25 17:22
257Fiwcuforever: 綠共自我矛盾反核還搞電業自由化, 111.83.147.205 01/25 17:22
258Fiwcuforever: 台灣遲早有那天 111.83.147.205 01/25 17:22
259Fsanshin: 看來很給四皇小英面子 1.175.104.50 01/25 17:22
260Fhandtall: 一定是法國反核的關係 223.138.215.60 01/25 17:24
261Fdarlost: 笑死 核電仔最愛拿法國擁抱核電當例子 36.230.87.215 01/25 17:24
262Fcoubeooh: 這不就是垃圾民進黨希望的未來?拆分台 223.138.0.89 01/25 17:25
263Fcoubeooh: 電 223.138.0.89 01/25 17:25
264Flushoulian: 是假新聞吧!抓起來罰300萬 61.230.161.53 01/25 17:27
265FKKZO: 八卦這邊只能貼比臺灣高的物價 請不要貼電價 140.116.253.37 01/25 17:27
266FKKZO: 等損害皇城安寧的消息 謝謝 140.116.253.37 01/25 17:27
267Farbun: 推文客氣一點喔!什麼叫死忠的不帶腦?那些 101.12.52.54 01/25 17:28
268Farbun: 死忠的哪來的腦? 101.12.52.54 01/25 17:28
269FjamesLD: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218.35.247.84 01/25 17:29
270Fakway: 反觀台灣 用太爽114.136.131.240 01/25 17:29
271Fmtmmy: 八卦不是說台灣物價世界第一? 67.170.47.54 01/25 17:30
272Fd22426539: 是假新聞沒錯,五毛才相信內文,之前天 180.217.69.9 01/25 17:30
273Fd22426539: 然氣帳單都快一千,從部長說有便宜的時 180.217.69.9 01/25 17:30
274Fd22426539: 候,收到的帳單變500多,降了快50% 180.217.69.9 01/25 17:30
275Fakway: 聽說法國是核電大國 擁核人士說核電不會漲114.136.131.240 01/25 17:30
276Fispy03532003: 反核死忠仔果然連中文都很差w自己 42.74.44.173 01/25 17:31
277Fkeney963817: 樓上死忠不看內文,法國電價高漲是 114.137.152.86 01/25 17:31
278Fispy03532003: 家偉大的 党力推的東西翻車了還 42.74.44.173 01/25 17:31
279Fkeney963817: 天然氣影響,還在核能仔,到時換台灣 114.137.152.86 01/25 17:32
280Fispy03532003: 以為是別人翻車ww 42.74.44.173 01/25 17:32
281Fkeney963817: 爆漲該說什麼,民主電價? 114.137.152.86 01/25 17:32
282Fdgjly0928277: 浪漫 101.136.135.4 01/25 17:32
283Fdolou: 綠共:你們要懂知足 118.232.5.239 01/25 17:34
284Fppsc: 國營核電的去救民營天燃氣破產的缺口,台灣 113.61.149.229 01/25 17:35
285Fppsc: 也一樣,台電狂浪費錢去救拉不起來的綠電缺 113.61.149.229 01/25 17:35
286Fppsc: 口 113.61.149.229 01/25 17:36
287Fhhbbookao: 所以法國要學台灣這搞法 才不會這樣嗎? 61.62.234.33 01/25 17:36
288Fgarcia: 台灣綠能國家隊的一帶一路該出動了 1.170.141.166 01/25 17:38
289Fh965715: 民營化就是這樣 1.200.104.248 01/25 17:40
290FAnvec: 真的就是有人刻意在洗風向 內文就寫天然氣124.155.174.232 01/25 17:41
291FAnvec: 的影響 還在那邊核核核124.155.174.232 01/25 17:41
292Fsenju: 都是一粒一修害的,阿扁下台111.250.221.134 01/25 17:41
293FIRPT001: 綠能最高! 114.137.84.151 01/25 17:42
294Fkukuder: 民進黨毒害台灣 39.14.18.161 01/25 17:43
295Fjesiuty: 菜包:天然氣就是棒 就是好 蟑螂:流口水 114.40.153.28 01/25 17:43
296Fjesiuty: 食神好棒啊 114.40.153.28 01/25 17:43
297Fyamhome: 擁核仔說法國擁核不缺電....笑死~ 114.27.172.194 01/25 17:44
298Fcuteyuyu1130: 反核仔邏輯死去欸!有核電都漲成這 101.10.5.172 01/25 17:45
299Fcuteyuyu1130: 樣,沒核電大概要漲50倍,還在酸核 101.10.5.172 01/25 17:45
300Fcuteyuyu1130: 電是? 101.10.5.172 01/25 17:45
301Flagidog: 民主電價 59.115.7.243 01/25 17:46
302Ffallen01: 鬼島電價世界便宜 36.232.252.147 01/25 17:46
303Fyau945: 最愛發電啦!呃~~是用愛發電啦 42.73.205.211 01/25 17:48
304Fcuteyuyu1130: 智力每下降10%,台灣價值上升10% 101.10.5.172 01/25 17:48
305Fjesiuty: 法國核電是因為熱浪停機維修 所以天然氣 114.40.153.28 01/25 17:48
306Fjesiuty: 發電大增 因為他們很多設在河邊 我們四周 114.40.153.28 01/25 17:48
307Fjesiuty: 環海有這問題嗎?一不用核電就是會這樣 114.40.153.28 01/25 17:48
308Fjesiuty: 倒果為因垃圾蟑螂 114.40.153.28 01/25 17:48
309Fhodj: 哈哈哈 42.74.6.118 01/25 17:48
310Fa3648211: 活該 114.37.32.26 01/25 17:49
311Fswallow753: 不投降的下場 台灣看清楚了 1.169.188.55 01/25 17:49
312Fkevinpc: 太依賴天然氣 36.225.104.41 01/25 17:50
313Fkkkkk9: 反觀台灣電價吸收223.137.210.100 01/25 17:50
314Fc24253994: ?! 106.64.64.222 01/25 17:50
315Floking: 等等 長棍麵包才1歐 那我們在貴什麼223.138.143.225 01/25 17:51
316Fyesheyman: 法國電力集團(EDF)電力結構核能>70% 125.228.177.69 01/25 17:51
317Fkevinwphard: 不會多蓋核電喔 180.217.198.12 01/25 17:51
318Fyesheyman: 而且2022/7月已準備全面國有化 125.228.177.69 01/25 17:52
319Famoioligo: 挺美帝,請繼續繼續 112.78.74.128 01/25 17:52
320Fyesheyman: 文章沒把真正漲價原因寫出來吧 125.228.177.69 01/25 17:53
321FKENGOD0204: 反觀 223.138.101.69 01/25 17:55
322FPaulsic: 可憐氣候難民問人均排碳大國啊 101.136.40.135 01/25 17:56
323Fjianpi: 美聯儲割韭菜223.139.148.168 01/25 17:56
324FMyPetTankDie: 這我知道,上頭的人會強調供給沒問 42.77.135.59 01/25 17:57
325FMyPetTankDie: 題 42.77.135.59 01/25 17:57
326Fmilkteawu: 內文提到的法國電力公司(eDF) 核能佔 223.137.236.89 01/25 17:57
327Fggttoo: 可憐被美國搞到180.217.145.124 01/25 17:57
328Fmilkteawu: 比84% 有58座反應爐 223.137.236.89 01/25 17:57
329Flalateam: 如果新聞沒加油舔醋的話,真的很扯 101.9.175.92 01/25 17:58
330FFordragon: 前幾樓好幾個低能塔綠班 49.217.69.85 01/25 17:58
331Fxsexyx: 所以法國的民生用電是漲多少? 180.217.34.241 01/25 17:59
332Fharryzx0: 核能信徒離線中 111.248.64.15 01/25 17:59
333Fjysd: 漲10倍政府不介入?新聞可信度待證實吧220.133.134.246 01/25 18:00
334Fyesheyman: https://reurl.cc/OEZLmD 這篇清楚 125.228.177.69 01/25 18:00
335FsolomonABC: 民進黨吹上天的電業自由化 223.139.180.98 01/25 18:00
336Fgasboy: 標準的民營化電費會降,科科 1.172.218.77 01/25 18:01
337Fytosh: boulanger 110.30.128.9 01/25 18:01
338FAnvec: 就是法國反核人士搞得啊 真的一堆拖後腿的124.155.174.232 01/25 18:01
339FAnvec: 內文講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 就是因為天然氣124.155.174.232 01/25 18:02
340Fsnowsdream: 綠畜高潮到連文章都不會看 118.170.3.44 01/25 18:02
341Fyesheyman: 主要是超過5成核電廠設備老舊關機 125.228.177.69 01/25 18:02
342Fqweertyui891: 台灣有台積,喔 去美國了 1.163.58.208 01/25 18:02
343FAnvec: 影響電價 還要在那邊牽拖124.155.174.232 01/25 18:02
344FAnvec: 法國也是有反核人士好不好124.155.174.232 01/25 18:02
345Fyesheyman: 真正原因並不是只有天然氣好嗎拜託 125.228.177.69 01/25 18:03
346FAnvec: 嚴重阻礙國家正常能源124.155.174.232 01/25 18:03
347FAnvec: 真正的原因就是天然氣124.155.174.232 01/25 18:03
348Fjoe2: 八卦仔要不要下跪向蔡英文道歉? 220.137.53.180 01/25 18:03
349FAnvec: 一堆反對核電的 只好拿天然氣替代啊124.155.174.232 01/25 18:03
350FAnvec: 法國已經因為這些反核 降低核電佔比124.155.174.232 01/25 18:04
351FAnvec: 核電廠當然老舊啊124.155.174.232 01/25 18:04
352FAnvec: 就跟台灣一樣 沒有新的 舊的狂用124.155.174.232 01/25 18:05
353Fphoenix0710: 台灣電價真的太便宜啦,還不多用 1.162.3.63 01/25 18:05
354Fanaydh: 自立自強 27.242.158.8 01/25 18:06
355Fanaydh: 還記得馬總統的優油雙掌嘛? 27.242.158.8 01/25 18:07
356FaegisWIsL: 笑死 反核仔先學中文好嗎 27.51.16.72 01/25 18:08
357Fchampion0922: 合理啊 便宜的天然氣已經停售了 118.232.27.52 01/25 18:09
358Fjesiuty: https://i.imgur.com/p9g0Rea.jpg 人家蓋 114.40.153.28 01/25 18:09
359Fjesiuty: 在河邊 熱浪7成不能用 維修是有 重點是河 114.40.153.28 01/25 18:09
360Frsy: 不就是因為戰爭導致~223.136.178.146 01/25 18:09
361Fjesiuty: 水太熱 不準使用 114.40.153.28 01/25 18:09
362Ffisher6879: 飯盒最愛的自由化來嘍114.137.251.182 01/25 18:09
363FMinimalArt: 民生的東西,然後讓利給業者,這不是 1.200.136.199 01/25 18:10
364FshirleyEchi: 跟能源對著幹 真低能 49.216.186.165 01/25 18:10
365Fyusanhu: 沒有核電會更慘 27.53.129.193 01/25 18:11
366Ftenorac195: 反美反到失智的不少 49.216.19.251 01/25 18:11
367Fx1134b: 核能便宜的電180.217.154.140 01/25 18:11
368Fivan761016: 還好台灣不會被綁死 111.240.31.184 01/25 18:11
369Fblargelp: 法國馬:油電雙漲 1.200.142.67 01/25 18:11
370Fperlone: 活該 反核的下場 118.150.176.79 01/25 18:12
371Fyusanhu: 影響電價是天然氣太貴,飯盒看不懂中文嗎 27.53.129.193 01/25 18:12
372FAnvec: 河水的問題是可以解決的124.155.174.232 01/25 18:12
373Fjesiuty: 台灣又不蓋在河邊 沒這問題 114.40.153.28 01/25 18:13
374Ftotomo168: 老美:又有韭菜割了 61.220.222.229 01/25 18:13
375FAnvec: 限制排放是為了過高的水溫去影響河水裡的124.155.174.232 01/25 18:13
376FAnvec: 生態124.155.174.232 01/25 18:13
377Fjesiuty: 基本上大部分都蓋在海邊 114.40.153.28 01/25 18:13
378FAnvec: 台灣核電廠之前也有類似的問題124.155.174.232 01/25 18:13
379Fjesiuty: 其他國家 114.40.153.28 01/25 18:13
380Fjesiuty: 他是熱到設備都壞了 114.40.153.28 01/25 18:14
381FAnvec: 不是冷卻水溫度太高不能冷卻 而是排放水溫124.155.174.232 01/25 18:14
382Fjesiuty: 不止因為生態 114.40.153.28 01/25 18:14
383Fmarknm: 因為核電廠沒動啊 61.230.74.49 01/25 18:14
384FMaxhuge: 幸好不在台灣114.136.121.252 01/25 18:14
385FAnvec: https://reurl.cc/KX7LEq124.155.174.232 01/25 18:14
386FAnvec: 法國嚴格規定混合過的河水,溫度過高時124.155.174.232 01/25 18:14
387FAnvec: ,核電廠必須減少或停止發電,否則高溫的廢124.155.174.232 01/25 18:15
388Fdodoro1: 核 114.34.10.177 01/25 18:15
389FAnvec: 水可能燙死附近水域的魚類和水中生物124.155.174.232 01/25 18:15
390Fjesiuty: https://i.imgur.com/lZK1zlm.jpg 114.40.153.28 01/25 18:15
391FAnvec: 台灣的核電廠之前也有秘雕魚問題124.155.174.232 01/25 18:16
392Fqwe78971: 浪漫 114.40.157.182 01/25 18:16
393FAnvec: 甚麼發電站會因為四十度的水溫故障124.155.174.232 01/25 18:16
394FAWPER: 笑死 這樣也敢民營化 1.165.6.224 01/25 18:16
395FMisterSmile: 反核仔又被打臉 27.53.49.190 01/25 18:17
396Fwts4832: 活該 誰叫你們不全力支持烏克蘭,打爆俄 1.200.251.41 01/25 18:17
397Fyycbr: 美國想一次搞死俄羅斯和歐盟 121.58.52.187 01/25 18:17
398Fwts4832: 國就可以爽爽用便宜天然氣了 1.200.251.41 01/25 18:17
399Fjesiuty: 冷卻水水溫過高 沒有降溫效果 不是因為40 114.40.153.28 01/25 18:18
400Fjesiuty: 度熱壞 邏輯有問題 114.40.153.28 01/25 18:18
401FRisingTackle: 沒核電應該12000% 106.105.2.89 01/25 18:18
402FAnvec: 冷卻水水溫過高 還是有降溫效果124.155.174.232 01/25 18:19
403FAnvec: 冷卻水40度 請問要降溫的熱源幾度124.155.174.232 01/25 18:19
404Fdtggmike: 塔綠班理想的電費223.141.115.142 01/25 18:19
405Fjesiuty: 冷卻效率不夠啊 新聞這樣寫 你去問他啊 114.40.153.28 01/25 18:19
406Fwklxbiwee: 八卦閱讀能力也太差了吧= = 42.72.168.84 01/25 18:21
407Fblargelp: 再依賴核電啊 核電整組廢掉 1.200.142.67 01/25 18:21
408Fjesiuty: CPU風扇故障 風速不夠CPU壽命也會降低 效 114.40.153.28 01/25 18:21
409Fjesiuty: 率也會下降 冷卻很重要 還用熱水去降?不 114.40.153.28 01/25 18:22
410Fjesiuty: 會有問題?差異應該不是幾十度的差異 而 114.40.153.28 01/25 18:22
411FKOKEY: 看來要砍柴窯烤麵包了 111.82.200.10 01/25 18:22
412Fjesiuty: 是幾倍的差異 114.40.153.28 01/25 18:22
413FAnvec: 現在欸 冬天欸124.155.174.232 01/25 18:22
414FAnvec: 去查去年底的舊聞好嗎124.155.174.232 01/25 18:22
415Fwklxbiwee: 就天然氣造成的啊 蔡政府好棒 核能發的 42.72.168.84 01/25 18:22
416Fwklxbiwee: 不夠多啦 42.72.168.84 01/25 18:22
417Fjesiuty: 就熱壞了 還在維修啊 年底的新聞說要開始 114.40.153.28 01/25 18:23
418Fjesiuty: 復工了但是很慢 114.40.153.28 01/25 18:23
419FAnvec: 怎麼可能熱壞124.155.174.232 01/25 18:24
420Fahahpeng: 呱吉出來講 36.229.32.22 01/25 18:24
421Fwklxbiwee: 幹 我要更正 反核的都文盲逆 還在怪核 42.72.168.84 01/25 18:24
422Fwklxbiwee: 電 歐洲天然氣漲多少 22年法國因為核電 42.72.168.84 01/25 18:24
423Fariadne: 歐盟聯兵把俄國拆掉 每國分一座油田不會?220.133.244.143 01/25 18:24
424Fwklxbiwee: 廠維修的關係從電力出口國變成電力進口 42.72.168.84 01/25 18:24
425Fwklxbiwee: 國 知道嗎 42.72.168.84 01/25 18:24
426Fjesiuty: 冷卻效率差 管線腐蝕 在修管線 114.40.153.28 01/25 18:25
427FAnvec: 有些是管線鏽蝕 有些是限排 媒體混在一起124.155.174.232 01/25 18:25
428Fzzzuuuppp: 說白了法國要跪了烏克蘭保重 不懂在高218.173.230.109 01/25 18:26
429Fxpage: 學台灣繼續燃煤騙騙塔綠班非核家園就好了 223.139.24.161 01/25 18:26
430Fzzzuuuppp: 潮什麼?218.173.230.109 01/25 18:26
431Fperlone: 八卦仔:看吧 不用核能就會這樣 118.150.176.79 01/25 18:27
432Fjasontzymann: 凜冬將至 111.252.210.91 01/25 18:27
433Fjesiuty: https://i.imgur.com/aPd3UJg.jpg 114.40.153.28 01/25 18:27
434Fcolinfeng: 看到有人支持俄羅斯就知道這種人沒救了 39.9.45.108 01/25 18:27
435FAnvec: 就不是因果關係好嗎124.155.174.232 01/25 18:28
436Fplaydoom: 法國沒有愛,若不會用愛發電,請向民進 114.25.81.137 01/25 18:28
437Fjesiuty: 另一篇也寫這樣 你硬要輝 那就自己高興了 114.40.153.28 01/25 18:29
438Fjesiuty: 你最厲害 114.40.153.28 01/25 18:29
439Fmomijichan: 覺青塔綠班:核電就廢啦! 42.73.49.64 01/25 18:31
440FAnvec: 因為限排 核電廠就要停止使用124.155.174.232 01/25 18:32
441FAnvec: 停止使用 要怎麼因為高溫鏽蝕124.155.174.232 01/25 18:32
442Fp72910: 阿不是有核電嗎?怎麼還這樣? 114.136.200.29 01/25 18:35
443Fparissky01: 中俄陣營也可以選擇不侵略殺人啊 154.47.23.53 01/25 18:37
444Fparissky01: https://i.imgur.com/xoh0bA2.jpg 154.47.23.53 01/25 18:39
445Fbest0811: 我看到台灣未來了 122.118.60.140 01/25 18:40
446Fscores: 改賣烤地瓜了 用碳 1.171.98.30 01/25 18:40
447Fyuusan: 反核的勝利^^ 111.243.212.22 01/25 18:41
448Fhatephubbing: 跟上台灣 114.137.5.72 01/25 18:43
449FAnvec: https://reurl.cc/qZ746R 提供外媒報導124.155.174.232 01/25 18:43
450Fbecca945: 我看到選擇天然氣的台灣了 111.82.71.11 01/25 18:43
451FDOOT: 使用者付費 不爽不要用啊223.141.245.223 01/25 18:43
452FAnvec: https://reurl.cc/YdgRbO 路透社124.155.174.232 01/25 18:45
453FAnvec: 反應爐管線鏽蝕的問題普遍出現在法國的核電124.155.174.232 01/25 18:45
454FAnvec: 廠 去年5月路透社的報導是還不確定原因124.155.174.232 01/25 18:45
455Fghj10625: 不缺電 42.75.42.77 01/25 18:46
456FAnvec: 6月的時候法國ASN認為這是一個設計跟老舊的124.155.174.232 01/25 18:46
457FAnvec: 問題124.155.174.232 01/25 18:46
458Frosydark: 漲的是跟主推天然氣的民營電廠,內文都 114.140.120.5 01/25 18:47
459Fmanacle: 民進黨執政,苦日子還沒完呢223.141.102.163 01/25 18:47
460Frosydark: 不會看,難怪被當韭菜就割 114.140.120.5 01/25 18:47
461FAnvec: 在外媒的報導裡 鏽蝕跟冷卻水溫過高都是兩124.155.174.232 01/25 18:47
462Fsean0212: 法國佬要開始藏電了 114.38.41.29 01/25 18:48
463Fa053971j: 用愛發電 114.47.242.102 01/25 18:48
464FAnvec: 件獨立的事件影響核電供電124.155.174.232 01/25 18:48
465Fmilkkiss: 把烏克蘭打下來啊 116.89.128.211 01/25 18:49
466FLeon0810: 核電大國漲12倍,然後支八版依然說核電 118.160.9.10 01/25 18:49
467Fvaiking0120: 電價比台灣貴 然後繼續批評民進黨 這 101.10.105.189 01/25 18:49
468FLeon0810: 好棒棒。 118.160.9.10 01/25 18:49
469Fvaiking0120: 心態不是五毛就是 101.10.105.189 01/25 18:49
470Fparissky01: https://i.imgur.com/xiYTstp.jpg 154.47.23.53 01/25 18:50
471Fa2156700: 沒有乾淨又民主的煤和天然氣嗎 1.200.159.1 01/25 18:53
472FIDF5566: 學學台灣就好了 42.77.235.140 01/25 18:53
473Fsaxpiano: 哈哈哈 一群整天就是中國第一名 101.9.174.73 01/25 18:54
474Fobserver0117: 因為之前核電廠翻修,所以電力不足 59.126.204.51 01/25 18:54
475Fg9122xj: 核電大國 49.217.45.235 01/25 18:54
476FAnvec: 法國電價大漲 就是反核普世價值搞得啊124.155.174.232 01/25 18:54
477Fobserver0117: 現在超過半數核電廠已經上線,但 59.126.204.51 01/25 18:54
478Fobserver0117: 電價並非電廠制定,所以會有幾個月 59.126.204.51 01/25 18:55
479FAnvec: 新的核電沒下落 整個歐洲都一起被拖下水124.155.174.232 01/25 18:55
480Fobserver0117: 的時間差 59.126.204.51 01/25 18:55
481Fmihono: 放任普丁搞怪的下場 114.43.35.122 01/25 18:55
482Fobserver0117: 但法國電力現在輸出已經超過輸入了 59.126.204.51 01/25 18:56
483Fericlin5230: 一堆不看文章好可憐223.137.226.186 01/25 18:56
484Fericlin5230: 沒核電電費就是再貴10倍了223.137.226.186 01/25 18:56
485Fericlin5230: 明明就天然氣問題223.137.226.186 01/25 18:56
486Fericlin5230: 反核可以但請不要彰顯自己的無知223.137.226.186 01/25 18:56
487Fobserver0117: 電價回穩是可預期的,又不是台灣 59.126.204.51 01/25 18:56
488Fobserver0117: 物價從來只漲不跌 59.126.204.51 01/25 18:57
489Fg9122xj: 台灣民主電價擁核仔超不爽,核電大國法國 49.217.45.235 01/25 18:57
490Fg9122xj: 這種電價不知道是怎麼回事呢? 49.217.45.235 01/25 18:57
491Fdearjohn: 姑息主義的下場,自找的。 118.232.60.172 01/25 18:57
492Fobserver0117: 這電價就是核電歲修不夠,所以燒 59.126.204.51 01/25 18:57
493Fobserver0117: 天然氣造成的啊,現在核電廠修好了 59.126.204.51 01/25 18:58
494Fdrinkmuffin: 不要賣電給英國不就好了 114.136.91.125 01/25 18:58
495Fhong414: 再反中反俄啊 哈哈哈180.217.197.125 01/25 18:58
496Fobserver0117: 幾個月內電價就會回穩了 59.126.204.51 01/25 18:58
497Fg9122xj: 台灣電價是法國的幾倍?用法國近十年來最 49.217.45.235 01/25 18:59
498Fg9122xj: 低價對比台灣現價就行了,只漲不跌...呵 49.217.45.235 01/25 18:59
499Fg9122xj: 呵 49.217.45.235 01/25 18:59
500Fobserver0117: 凍漲代價就是台電中油虧損數千億 59.126.204.51 01/25 19:00
501Fnotime: 爽喔 39.15.34.2 01/25 19:00
502Fsa87a16: 感謝美國 42.72.125.225 01/25 19:00
503Fobserver0117: 帳面價格便宜,但這些成本最後還是 59.126.204.51 01/25 19:00
504Fobserver0117: 要全體國民一體承擔的... 59.126.204.51 01/25 19:00
505Fg9122xj: 呵呵,德法的軟弱全世界都看到了,他們的 49.217.45.235 01/25 19:01
506Fg9122xj: 民眾也看到了,這種態度搭配這種執政成果 49.217.45.235 01/25 19:01
507Fg9122xj: ,實質好處沒拿到還被盟友質疑,誰再親中 49.217.45.235 01/25 19:01
508Fobserver0117: 而且如果現在情勢不變,天然氣價格 59.126.204.51 01/25 19:01
509Fg9122xj: 親俄誰是智障吧? 49.217.45.235 01/25 19:01
510Fobserver0117: 價格繼續飆漲,未來虧損只會持續 59.126.204.51 01/25 19:01
511Fobserver0117: 擴大 59.126.204.51 01/25 19:02
512Fproprome: 八卦仔不是說核能是萬能的嗎?還牽拖歲 49.216.45.13 01/25 19:03
513Fproprome: 修勒 49.216.45.13 01/25 19:03
514FUC93: 萬一法國沒有核電 漲的可不只1200 LUL 1.165.154.105 01/25 19:03
515Fsmartony: 用愛發電也不會,真是落後國家203.204.122.241 01/25 19:05
516Fcolucolu14: 叫法國電廠別再藏電了118.166.220.195 01/25 19:09
517Fada741116: 抗共飽法 118.170.34.159 01/25 19:13
518FIdontCareToo: 電力公司民營化+天然氣才漲。不是核 111.251.17.232 01/25 19:15
519FIdontCareToo: 電問題,文章有寫 111.251.17.232 01/25 19:15
520Fadk147852: 難怪台灣想推民營化 嘻嘻 36.238.4.35 01/25 19:16
521Fadk147852: ^有很多人 36.238.4.35 01/25 19:16
522FSinPerson: 早一點協助解決烏俄戰爭就不會有這些鳥 116.89.140.234 01/25 19:17
523FSinPerson: 事了 116.89.140.234 01/25 19:18
524Fmeperidine: 可以請教民進黨啊~~~~~~~ 223.137.15.19 01/25 19:19
525FAerosmith: 推文一堆反核北七真是笑死123.193.250.109 01/25 19:19
526Fsaedn: 物競天擇呀? 1.200.119.7 01/25 19:20
527Francilio: 塔綠斑:沒競爭力倒一倒比較好 1.200.106.168 01/25 19:22
528Fperrie7741: 好貴喔123.110.245.139 01/25 19:22
529Ftux80420: 歐洲管我屁事114.137.244.124 01/25 19:23
530Fplayerunknow: 反觀台灣電價真的有夠便宜 1.170.192.94 01/25 19:23
531Fchrisdddd: 不管繼續檢討茶葉蛋變13塊 49.216.186.185 01/25 19:23
532Fsuntw: 藍白永和仔的理想國度 123.204.23.131 01/25 19:23
533Fdanorken: 八卦版最愛說使用者付費了 沒問題114.136.234.168 01/25 19:24
534Fcuiudshaos: http://i.imgur.com/bHGFMpt.jpg 114.140.81.5 01/25 19:25
535Fcuiudshaos: 民營化 應該不單純 114.140.81.5 01/25 19:26
536Fdanorken: 燃煤這兩年也是貴翻 台灣能用這價錢用114.136.234.168 01/25 19:26
537Fdanorken: 電 真屌114.136.234.168 01/25 19:26
538Flc85301: 法國不是核電比例很高 175.182.170.23 01/25 19:26
539FSkyIllusionn: 法國電費從每月$39000nt漲到460000 223.136.8.4 01/25 19:26
540FSkyIllusionn: nt,嚇死人 223.136.8.4 01/25 19:26
541Fbiphey3902: 歐洲人口真的太密集了,沒了便宜能源 1.173.26.178 01/25 19:26
542Fbiphey3902: 類似事情真的有得吵了 1.173.26.178 01/25 19:27
543Ftatlacz: 這個新聞很中國 給過 192.124.26.180 01/25 19:28
544Fgm79227922: 法國不是核電最大國嗎 1.200.133.97 01/25 19:29
545Fiwtwin086051: 我一個月電費600 111.82.137.37 01/25 19:29
546Fiwtwin086051: 難以想像漲十倍怎麼活 111.82.137.37 01/25 19:30
547FHsinxyzzyx: 某東南亞低能: 天然氣發電50趴 123.110.208.41 01/25 19:32
548Fchanceiam: 我們有乾淨的天然氣啦! 59.115.186.3 01/25 19:33
549Ffurnaceh: 12倍@@220.135.246.137 01/25 19:33
550Fairtsubasa: 環保是需要代價的啊 各位 39.9.94.51 01/25 19:33
551Fdodoro1: 發電 114.34.10.177 01/25 19:33
552Fwaldo34: 核電發電成本比火力低很多 除了一開始的 36.229.95.50 01/25 19:36
553Fwaldo34: 核電廠的建造成本略高外 之後的維護及核 36.229.95.50 01/25 19:36
554Fwaldo34: 燃料的成本大約火力一半 36.229.95.50 01/25 19:36
555Fycjcsie: 核電仔最愛的法國 114.36.135.190 01/25 19:36
556FPTTfaggot: 四個不同意 36.225.177.157 01/25 19:38
557FAnvec: 真的就是一堆帳號出來洗一句帶風向的124.155.174.232 01/25 19:38
558FAnvec: 這些人完全不管事實 反正洗一句就跑124.155.174.232 01/25 19:39
559FSPAEK: 奇怪了 不是一直吹說歐洲不受影響嗎 1.162.200.23 01/25 19:39
560Fdos1019: 反正我們稅金很多 補貼完還有剩可以發 42.76.175.226 01/25 19:39
561FSPAEK: 便宜的電到底去哪了? 1.162.200.23 01/25 19:40
562Fhappybad: 水電這種重要民生物資根本不能民營化223.137.133.184 01/25 19:41
563Flushoulian: 德國49%天然氣台灣要比德要多1% 61.230.161.53 01/25 19:41
564Fblue999: 北七 不會學學綠覺青 用愛發電 就解決 114.25.102.9 01/25 19:42
565FLeon0810: 擁核支八版眾表示:台灣要像法國核電佔7 118.160.9.10 01/25 19:42
566FLeon0810: 0%才對! 118.160.9.10 01/25 19:42
567Fintelken: 啊不就核電好棒棒?棒到漲價1000%?啊 223.139.2.252 01/25 19:42
568Fintelken: 誰說核電便宜? 223.139.2.252 01/25 19:42
569Fzinga: taiwan can help 111.82.5.105 01/25 19:43
570FSPAEK: 沒事 一定是換了太貴的燃料棒 電費才貴的 1.162.200.23 01/25 19:43
571FAnvec: 法國電價就是因為天然氣暴漲導致的124.155.174.232 01/25 19:43
572FYCC28: 我是人 我反核 220.134.167.19 01/25 19:43
573FAnvec: 真的是一堆狂洗的124.155.174.232 01/25 19:44
574FAnvec: 台電去年都虧損了兩千六百多億124.155.174.232 01/25 19:44
575Flaugh8562: 推文還有白癡在反核 真的是沒救了 115.43.88.73 01/25 19:45
576Fspec55959: 果然一堆白癡高潮 可憐哪 123.110.221.48 01/25 19:45
577FKhon9985: 台灣還是太依賴天然氣 61.223.99.82 01/25 19:45
578Fosk2: 八卦:補貼台電笑死人 歐美電費狂漲也笑死 42.74.89.241 01/25 19:46
579Fbananaduck: 左嬌吃屎吧 122.118.34.111 01/25 19:47
580Fgibson72: 沒事 吾黨保證電夠用 十年電費不漲 114.39.71.151 01/25 19:48
581Fcpkjacky: 我大俄不攻擊核電廠 114.27.187.8 01/25 19:48
582Fbiphey3902: 核能不可怕,怕的是無腦擁核... 1.173.26.178 01/25 19:49
583FSPAEK: 樓上好矛盾喔 不可怕 那反核的不就直接無腦 1.162.200.23 01/25 19:51
584Fdaniel50508: 用愛發電啊 223.141.197.21 01/25 19:52
585Fb7278622: 電力自由化 廢核依賴天然氣的下場就這 27.105.97.187 01/25 19:52
586Fb7278622: 樣 台灣是背在台電身上你沒感覺而已 27.105.97.187 01/25 19:52
587Fb7278622: 核四要列虧損了沒啊 王美花 27.105.97.187 01/25 19:52
588Fhowfreedom: 這就是台灣愛的電業自由化啊 1.175.183.169 01/25 19:52
589Fb7278622: 想也知道電力自由化就是讓財團抽電税而 27.105.97.187 01/25 19:53
590Fb7278622: 已 27.105.97.187 01/25 19:53
591Fbiphey3902: 反核的當然也存在無腦啊...只考慮政治 1.173.26.178 01/25 19:54
592Fbiphey3902: 立場的就是 1.173.26.178 01/25 19:54
593Fb7278622: 2025很精彩的 嘻嘻 27.105.97.187 01/25 19:55
594Fcpkjacky: 新北市政府何時放行核廢貯存場? 114.27.187.8 01/25 19:57
595Fwaldo34: 核4認列虧損台電直接倒閉 這就是天才台灣 36.229.95.50 01/25 19:57
596Fb7278622: 台灣真的會被南部智障太多害死 27.105.97.187 01/25 19:57
597Fwaldo34: 的玩法 反核反到水母腦 36.229.95.50 01/25 19:57
598Fcpkjacky: 擁核卻不擁核廢料,這腦袋裡裝啥 114.27.187.8 01/25 19:58
599FKaWaii: 法國人不懂得用愛發電嗎? 180.177.36.37 01/25 19:58
600Fb7278622: 擁不擁核 核廢料又不會變不見 還是離最 27.105.97.187 01/25 20:00
601Fb7278622: 遠的在反對 不是智障是啥 27.105.97.187 01/25 20:00
602Fweltschmerz: 幹嘛啦 我們就要電廠民營啦 223.137.50.55 01/25 20:00
603Fb7278622: 以後漲電價記得那些南部智障啊 27.105.97.187 01/25 20:00
604FFRANCO11: 保持沈默災難還是會找上你 150.116.77.124 01/25 20:02
605FPaulsic: 為何不補貼呢來訪問我們數位發展大臣 101.136.30.186 01/25 20:04
606Fbradpete: 永和仔 哈哈哈哈 1.200.132.88 01/25 20:08
607Fxulglma: 塔綠班喜迎民營化 42.76.254.96 01/25 20:12
608Fzo789652: 讓dpp教用愛發電 118.165.186.89 01/25 20:14
609FAnvec: https://reurl.cc/33g9rM 新北核一乾儲旁124.155.174.232 01/25 20:14
610Fwste: 一堆反核垃圾仔都跑出來了xdd 101.10.3.223 01/25 20:14
611FAnvec: 邊坡土石崩塌 一直說新北不給過的人 也是在124.155.174.232 01/25 20:14
612FAnvec: 洗 請問邊坡崩塌 台電不用提計劃修正嗎124.155.174.232 01/25 20:15
613FAnvec: 然後台電可以一直反覆提沒修正的計劃嗎124.155.174.232 01/25 20:15
614FAnvec: 而且也發現台電沒有按圖施工124.155.174.232 01/25 20:16
615Floveasy: 烏俄戰爭還不停嗎 1.200.41.47 01/25 20:16
616Fmamamia0419: 我們就繼續火力跟天然氣發電XD 223.139.165.94 01/25 20:20
617FPaulsic: 謝謝民進黨幫大家省了中儲場的費用不曉得 101.136.30.186 01/25 20:21
618FfunofHD: 蔡英文的錯,結束,下面一位新聞 61.224.97.109 01/25 20:21
619FPaulsic: 多少錢 101.136.30.186 01/25 20:21
620Fwindsea39: 不管 繼續戰民進黨萬物飆漲呵呵111.241.132.127 01/25 20:22
621Fskang75: 歐洲合約聽說是以最貴的發電成本計價 78.134.212.122 01/25 20:22
622Fskang75: 所以去年的天價天然氣發一度也能全賣天價 78.134.212.122 01/25 20:23
623Ffvfv: 假新聞嗎?法國核電大國怎麼可能114.137.140.153 01/25 20:24
624Fhandtall: 一定是因為法國反核 223.138.215.60 01/25 20:27
625Fmamamia0419: 他們沒核電更慘吧 223.139.165.94 01/25 20:27
626Fledmstony: 廢核智障又在帶風向了 101.10.61.234 01/25 20:28
627Fjansan: 笑死 一堆挺核的搞不清楚法國是核電大國…114.136.196.209 01/25 20:29
628Fjansan: ……114.136.196.209 01/25 20:29
629Fsmall28: 民主電價 1.164.161.145 01/25 20:34
630Fyusanhu: 一些智障不知道歐洲一堆天然氣發電 27.53.129.193 01/25 20:36
631Filove5072: 法核電不是多到賣德國嗎? 111.253.174.39 01/25 20:41
632Fjipq6175: 法國不是核能超多嗎 24.63.77.237 01/25 20:46
633FKawaru: 一些智障還在擁核 49.217.193.185 01/25 20:56
634Fmamamia0419: 這篇不就代表還好法國還有核電,如果 223.139.165.94 01/25 20:57
635Fmamamia0419: 跟我們一樣火力全開只會更慘吧,結果 223.139.165.94 01/25 20:57
636Fmamamia0419: 一堆廢核在那邊高潮 223.139.165.94 01/25 20:57
637Fintelken: 你都知道台電爛,然後要台電再營運規模 223.139.2.252 01/25 20:57
638Fintelken: 更大的核電站?拿命開玩笑? 223.139.2.252 01/25 20:57
639FLeon0810: 擁核智障:台灣要像法國一樣核能佔七成 49.216.48.109 01/25 20:58
640FLeon0810: ,電價才會便宜!! 49.216.48.109 01/25 20:58
641Fintelken: 台電一個計畫都弄不好,還不按圖施工, 223.139.2.252 01/25 20:59
642Fintelken: 這個核四給他做你不抖?還是說核四裡面 223.139.2.252 01/25 20:59
643Fintelken: 從上到下沒一個台電員工? 223.139.2.252 01/25 20:59
644Frebai: 擁核不敢告訴你的1200%小秘密 39.15.17.92 01/25 21:00
645Fko1: 雖然電價離譜 但高耗電產業也是該減少or轉型 125.230.94.170 01/25 21:02
646Fko1: 不信台電基層工程人員會差 差的是上層決策者 125.230.94.170 01/25 21:05
647Fcs10115: 一堆吱障‘’天然氣‘’三個字看不懂? 223.139.18.169 01/25 21:08
648Ffismo: 該好好思考棄成長了 220.142.228.47 01/25 21:11
649FNinivite: 關鍵字:民營化 123.195.149.62 01/25 21:12
650Fsatheni: 題外話,這樣看來俄國狂轟電廠背後目標是 27.52.32.102 01/25 21:13
651Fnisioisin: 天然氣大漲然後怪擁核 邏輯堪憂的87 61.228.91.113 01/25 21:13
652Fsatheni: 歐洲 27.52.32.102 01/25 21:13
653FChinkFilmsZZ: 法國本來就爛地方 61.227.189.103 01/25 21:18
654FRefauth: 法國人過得超爽好嗎 36.231.187.105 01/25 21:25
655Fbasslife: 強烈懷疑這篇新聞有偏頗吧,法國核電佔220.136.137.112 01/25 21:26
656Fbasslife: 70%,連他都漲這麼多其他國家一定更誇220.136.137.112 01/25 21:26
657Fbasslife: 張,八成指的是專送天然氣的業者220.136.137.112 01/25 21:26
658FPriestress: 喂喂 法國也太沒有民主價值了吧114.140.121.188 01/25 21:30
659Froyaljoy1: https://i.imgur.com/I6WWPqe.gif 36.236.188.233 01/25 21:35
660Fhenn: 反觀 39.10.33.12 01/25 21:35
661Fkilhi: 法國還沒大革命超奇怪的 101.12.24.76 01/25 21:41
662Fleo07172737: 完全打臉要電業自由化的垃圾覺青223.136.141.216 01/25 21:43
663Fwench760129: 狂 39.10.27.140 01/25 21:45
664Fjs52666: 民主價值 讚! 1.168.165.12 01/25 21:50
665Fspadeting: 用愛發電 27.53.121.136 01/25 21:52
666Fhank830320: 1000% 111.82.26.125 01/25 21:55
667Fjehow: 天燃氣貴 綠電更貴 看到了台灣未來寫照 119.15.210.128 01/25 21:57
668Fwei9898: 感謝台電感謝中油 223.139.53.4 01/25 21:59
669Fwei9898: 台電中油不能倒 223.139.53.4 01/25 22:00
670Fwei9898: 油電民營化的下場 223.139.53.4 01/25 22:02
671FNojudge: 綠電表示 101.9.35.234 01/25 22:08
672Flose116315: 那用天然氣50%是不是準備要滅國了?223.136.167.199 01/25 22:20
673Fzwxyzxxx: 不易外,被美國炸掉北溪後就變成美國禁臠 61.231.249.56 01/25 22:55
674Fzwxyzxxx: 不只是法國,還有德國跟英國天天抗議暴動 61.231.249.56 01/25 22:55
675Fzwxyzxxx: 如果明年俄烏談判失敗,戰事時間拉長 61.231.249.56 01/25 22:56
676Fzwxyzxxx: 歐洲經濟就會變成特大號的日本,要衰落瞜 61.231.249.56 01/25 22:56
677Fjerrychuang: 電價漲12倍,有點思考就知道不可能了118.166.220.118 01/25 23:12
678Fjerrychuang: ,twitter還一堆人罵核電,真的笑死118.166.220.118 01/25 23:12
679Fwwwhineta: 帶風向酸核電的是不是白癡 111.83.41.31 01/25 23:27
680Ficedata: 法國烘焙業以後要改成燒柴或木炭來烤麵包 112.78.80.56 01/25 23:31
681Ficedata: 了 這樣還多個火烤炭燒香也不錯 112.78.80.56 01/25 23:31
682Fmarkkao456: 假新聞要幾篇 114.137.15.151 01/25 23:33
683Ficedata: 估算一下或許中小型發電機可能有很大的市 112.78.80.56 01/25 23:34
684Ficedata: 場 台灣相關產業要準備進軍歐洲了 112.78.80.56 01/25 23:34
685Fmimikillua: 誰說核電很便宜的? 223.138.121.31 01/25 23:47
686FCenterpan: 繼續提高天然氣 嘻嘻嘻 42.77.149.95 01/26 00:00
687FCenterpan: 按照塔綠班邏輯 核2核3應該今天就關才` 42.77.149.95 01/26 00:03
688Fa22530722: 誰叫垃圾法國不用核電哈哈哈你看看你哈 27.242.167.112 01/26 00:22
689FNov9th: 核電廠這麼多也沒屁用 36.231.196.38 01/26 00:27
690FdarkMood: 叫小英當總理,電價就不會上漲啦!!!!!!! 175.182.217.49 01/26 01:06
691Fiverson414: 鬼島一堆文盲嗎? 49.216.41.203 01/26 02:05
692FDirito: 世界怎麼跟得上台灣 學學用愛發電220.141.176.188 01/26 04:21
693Fhanbingsiji: 未來的台灣 65.112.8.49 01/26 05:06
694Fkapah: 法國不是有核電嗎?電費還漲個屁啊118.160.179.119 01/26 05:12
695Frickpto: 台灣發抖中 220.135.115.19 01/26 05:47
696Ftwlicn: 垃圾民進黨就想這樣搞跨台灣101.136.251.200 01/26 06:47
697Ftwlicn: 這篇推文展現反核真的都低能兒 連文章都不101.136.251.200 01/26 06:50
698Ftwlicn: 會看101.136.251.200 01/26 06:50
699Ftwlicn: 會大漲就是民營電廠+天然氣漲價 媽的反核101.136.251.200 01/26 06:54
700Ftwlicn: 挺電業自由化的DPP低能兒101.136.251.200 01/26 06:54
701Fdreamfree: 我們死忠仔都不愛看內文 大聲什麼啦 61.230.29.152 01/26 07:16
702Flidon00968: 台灣好像也想讓國家企業民營化喔 223.139.88.201 01/26 08:01
703Fcarryton: 反核塔綠班把台灣搞爛 42.73.231.148 01/26 08:08
704Fwed1979: 奇怪,法國是擁核國家,電價怎麼漲得比德 112.78.90.124 01/26 08:44
705Fwed1979: 國這種綠能國家更多? 112.78.90.124 01/26 08:44
706Fshuuptt: 反核仔高潮182.155.152.194 01/26 08:52
707Fsatheni: 問題在於政策吧,因為電費直接取最高,導 27.53.114.166 01/26 09:17
708Fsatheni: 致核電一起漲? 27.53.114.166 01/26 09:17
709Flch71: 別擔心,蔡英文保證10年不大漲電價。 61.64.5.112 01/26 09:48
710FIzangel: 電價會漲就是因為核電比例太多,缺水無法 123.193.113.38 01/26 09:52
711FIzangel: 正常運作核電廠,土條粉自己上網找吧 123.193.113.38 01/26 09:52
712Fjusteat: 民營化 223.138.9.79 01/26 10:39
713Fdestroying: 內文都說是天然氣短少了 101.12.89.196 01/26 10:57
714Fhjgx: 台女:法國大棒 114.25.31.96 01/26 11:42
715Fgouran: 法國人就是愛太少 14.193.44.211 01/26 12:03
716Fhachibuya: 法國70%核電… 114.136.164.40 01/26 12:13
717FB9702115: 反觀 台電虧損2000億 27.52.35.105 01/26 15:06
718FAnvec: 到底為啥一堆睜眼說瞎話的124.155.174.232 01/26 17:30
719FAnvec: 第三段 第一句 第二句 請跟著唸124.155.174.232 01/26 17:30
720FAnvec: 隨著俄烏戰爭,天然氣短少導致電價暴增124.155.174.232 01/26 17:30
721FAnvec: 是視力不好還是中文不好124.155.174.232 01/26 17:31
722FTFIN: 台灣不缺電啦。他綠班認證 42.72.236.179 01/26 18:29
723FIzangel: 啊不是核能大國,怎麼天然氣漲了,電費就 123.193.113.38 01/26 19:10
724FIzangel: 要暴漲呢?不就是核能無法發電了。挺核的 123.193.113.38 01/26 19:10
725FIzangel: 這時就不敢說缺電主因了。 123.193.113.38 01/26 19:12
726Fjackytw: 歐美不是在炒通膨緩解要停止升息了 民生123.194.180.113 01/27 00:28
727Fjackytw: 小事誰管你 政客成績跟選票才最要緊123.194.180.113 01/27 00:28
728Fmelody11: 如果法國沒有核電,只用天然氣,那就漲 122.117.10.86 01/27 13:26
729Fmelody11: 的不止十倍了好嗎? 122.117.10.86 01/27 13:26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