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泰山賣全家股 神秘人接手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92則留言,45人參與討論
推噓 36 ( 39推 3噓 50→ )
原文標題: 泰山賣全家股 神秘人接手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612/6817050?from=edn_related_storybottom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2/12/06 03:19:05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記者何秀玲、宋健生/台北、台中報導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泰山(1218)經營權之爭進入焦土戰,泰山處分持有的全家便利商店股票中的86%後, 泰山昨(5)日召開重訊說明會指出,透過鉅額逐筆交易完成處分4萬3,300張全家股票, 總金額為80.97億元,處分利益為54.53億元。 泰山發言人雷松清表示,不清楚誰承接股票,僅表示此為非特定人。 泰山賣掉金雞母全家,龍邦卻持續加碼泰山股票,龍邦昨日公告,包含子公司保勝投資, 已持股泰山46.92%,距過半股權僅剩3.08%空間。 市場認為,龍邦要拿泰山已「志在必得」。 龍邦昨日強調,一直以來以穩定泰山經營體系、協助公司長遠發展為目標, 「持續買進泰山股票為公司一貫立場」。 對於是否會召開股東臨時會推動改選,龍邦也首度表態:「不排除任何可能性!」 泰山昨日股價重挫跌停,外界都想知道,泰山手上4萬多張全家持股是誰接走, 從公開資訊僅看到賣出券商是星洲,買進券商則是國泰,買賣張數均約4.3萬張。 知情人士表示,泰山上周五(2日)公告,處分持有的全家股票86%, 且是鉅額逐筆交易,意味著預留許多空間,外界不會知道交易內容。 然而,能在短短三天內找到金主以80.97億元承接, 絕非單獨一家公司所能及,所以才會是逐筆交易。 市場人士分析,泰山詹家是採取讓利方式,找到丙種資金和市場大戶, 且是詹家信任且友好的人,其中,應該還包括全家董事-三洋藥品工業。 市場人士指出,關鍵在於,三洋藥品以三洋維士比征戰藥酒市場, 本來就是現金飽滿,今年還出售屏東龍泉啤酒廠給海尼根,銀彈更是充足。 泰山為更新產線及擴充產能,預估資本支出案約14.48億元, 但獨董杜英達認為應等明年度預算估計數字完成,再做決策可能更安全合法, 表達反對意見。泰山表示,生產線早有更新計畫。 泰山昨日也針對更新產線做出說明。 此為中期投資計畫,因長銷品「泰山八寶粥」已邁入38年, 未來希望能推廣至全世界,尤其罐頭不用加防腐劑就可以保鮮, 期望傳統點心現代化,將計畫新增多一倍的產能。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結果堅持不透露買家是誰 這有什麼好不能說的阿 買方要求保密嗎 難道必須等到全家財報揭露股東變化 才有機會能看到誰來接手嗎 我想看看全家代言人會不會變成五佰阿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40.157.1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70283150.A.1CF.html
1Flynos: 龍邦應該不會善罷干休 12/06 07:34
2Flynos: 繼續買到50%以上 12/06 07:35
3Flynos: 先把這家族經營權拉下 12/06 07:35
4Flynos: 再打內線交易 12/06 07:35
5FBlueBird5566: 哈哈是我啦 12/06 07:36
6Flynos: 全家股權交易是否有內線 12/06 07:36
7Fsilencemars: 逐筆對敲也不需要公布 12/06 07:36
8Flynos: 疑點重重 12/06 07:36
9Flynos: 都成交了,哪有什麼不能公布 12/06 07:38
10FpoisonB: 用市價賣的話不算內線交易吧? 12/06 07:38
11Flynos: 上市公司重大交易,不揭露,應該要查 12/06 07:39
12Ftswen: 下禮拜全家就會公布了 12/06 07:41
13Flynos: 這麼快就處分,大概是日本全家母公司買的吧 12/06 07:45
14Flynos: 不然就是富邦 12/06 07:46
15Fsdhpipt: 以後全家的廣告也會喊一聲"福氣啦~" 12/06 07:48
16Fyoshilin: 才80億 12/06 07:51
17Fk798976869: 為啥不用申報 不用查嗎 12/06 07:56
18Fyesonline: 龍邦: 穩定泰山經營體系、協助公司長遠發展 12/06 08:06
19Fa069275235: 不必去查 12/06 08:09
20Fdavidaustin: 八寶粥想打進全世界,怎麼傳產都會喊這種空話 12/06 08:12
21Fpisu: 自己的公司就要被搶走了當然不用公告ㄚ 12/06 08:17
22Fwps0315: 都公告出售了怎麼告內線交易 12/06 08:33
23Feipduolc: 是能多神秘= = 12/06 09:21
24Fa5687920: 張泰山賣股票 12/06 09:24
25FWGfriend: 這種家族企業思維還想打國際賽? 12/06 09:38
26Fcityman9999: 八寶粥不是美國有賣嗎 12/06 09:51
27Fweiike: 八寶粥好吃 12/06 09:52
28Falinwang: 有人覺得像嘔吐物 12/06 10:08
29Fhungpai: 萬一真的是日本爸爸出手,請問怎麼繼續追 12/06 10:08
30Fcjf7708: 八寶粥不要一直漲 成本/虧錢賣 eps 低點 喬safe?XD 12/06 10:11
31Fmiyazakisun2: 所以為甚麼可以不用公布啊 12/06 10:16
32Fbio5chris: 放冷凍冰沙狀時不錯吃 12/06 10:24
33Fhn022: 要變難吃了嗎...? 12/06 10:27
34Fkarta018: 泰山的說法是非特定人承接,可能是券商撮合的,所以 12/06 10:29
35Fkarta018: 他也不知道誰接走了,這樣有違法嗎? 12/06 10:30
36Feipduolc: 這種鉅額交易怎麼可能是搓的 12/06 10:35
37Feipduolc: 一口氣四萬多張券商要怎麼搓 12/06 10:35
38Feipduolc: 他說非特定人可能不只一個吧 12/06 10:35
39Feipduolc: 龍邦肯定也會知道誰接盤啊 12/06 10:36
40Fjason0925: 龍邦專心賣八寶粥有什麼不好(?) 12/06 10:39
41Fjason0925: 氣成這樣 莫非是不想跟泰山一起鑽研八寶粥食譜嗎? 12/06 10:39
42Fkarta018: 對啊,不知道誰接走只是泰山自己的說法,但這可否當 12/06 10:40
43Fkarta018: 一個合理的理由 12/06 10:40
44Fjason0925: 來人啊~~餵公子吃粥 12/06 10:44
45Ffufugirl: 四萬張耶 而且泰山又不是熱門股 12/06 10:48
46Fbrabra: 寧願把錢分光也不想被人買走通路 12/06 10:55
47Fbrabra: 看起來會比大同更有戲 12/06 10:55
48FWTF55665566: 最喜歡看這種戲碼 打起來! 12/06 10:57
49Frebel: 一定先找好接的人了啦 看看平常交易量 一次倒四萬 12/06 10:57
50Frebel: 多張全成交 說沒先談好 不知道誰接的我不信 12/06 10:57
51Fjason0925: 泰山陷落就等於被掌握4萬張全家股權,全家不會緊張? 12/06 10:58
52Fjason0925: 如果置之不理 下一個經營權換人的就是全家了吧 12/06 11:03
53Fjason0925: 在換個角度看,併購者如果是看中泰山的資產 12/06 11:06
54Fjason0925: 那這81億的現金也是資產啊,只是換了形狀而已 12/06 11:07
55Fjason0925: 有什麼好這樣跳腳的? 還是根本目標其實是全家(笑) 12/06 11:11
56Fpqpqpqpq: 非特定人士啦 12/06 11:14
57Fdavidyang1: 公司不錯常常吃到買一送一 12/06 11:15
58Fdavidyang1: 八寶粥有蟑螂 12/06 11:15
59Fcityport: 不是三洋就是頂新 12/06 11:18
60Fjagger: 轉單給好朋友們 12/06 11:33
61Fjshuang: 全家人家超過50 買也買不下來啦 12/06 11:40
62Froseritter: 想要全家經營權 也不看看大股東 日商有多少% 12/06 11:45
63Fskery3188: 龍邦自己本業爛營收衰退日均量才100還沒配息整天炒 12/06 11:47
64Fskery3188: 股哪會有散戶 12/06 11:47
65Fskery3188: 泰山散戶成本低每年領息和罐頭被敵意併購很煩 12/06 11:57
66Frebel: 我還真的猜不出龍邦到底要什么?全家經營權絕對吃 12/06 12:03
67Frebel: 不下來 泰山本業也不高 12/06 12:03
68Frebel: 81億是資產沒錯 但你現在到市場上 81億現金換不回 12/06 12:04
69Frebel: 那麼多全家股票 12/06 12:04
70Fseemoon2000: 他賣股後 如果走除息那些錢是依照持股比例分給股東 12/06 12:09
71Fseemoon2000: 沒賣股 取得經營權 那些資產可以完全拿來再投資 12/06 12:10
72Fseemoon2000: 可以利用的價值差了快一倍 更不用說如果對這些股份 12/06 12:11
73Fseemoon2000: 還有其他規劃的話 算是蠻有影響 12/06 12:11
74Flosage: 邦邦:好的,改買神秘人。 神秘人:乾… 12/06 12:19
75Fbkebke: 全家自己才45%,5%是日本有合作的唐吉訶德 12/06 12:33
76Fabyssa1: 公司派讓利第三方 跟背信圖利有什麼差異? 12/06 12:44
77Frebel: 45%不是“才”吧 45%幾乎是撼動不了的經營權了 12/06 12:48
78Frebel: 除息分給股東不可能 龍邦已經吃下46% 馬上就會臨股 12/06 12:52
79Frebel: 會拿下經營權 不會給你時間跑除息程序 龍邦自己才 12/06 12:52
80Frebel: 剛花完大錢買泰山股權 那可能手上拿到的大筆現金再 12/06 12:52
81Frebel: 分給其他股東 12/06 12:52
82FOr3: 金母雞左手換右手 12/06 13:17
83Feipduolc: 確實看不懂龍邦想幹嘛 12/06 13:47
84Feipduolc: 看好有通路股資產的實業股?自己想當控股?參與? 12/06 13:48
85Feipduolc: 吃下46%把那五十幾億分回來等於有點白搭 12/06 13:48
86Feipduolc: 分給股東不可能,又馬上會開股東會 12/06 13:49
87Feipduolc: 所以他們本來就沒有想要泰山吧 12/06 13:49
88Feipduolc: 這年頭搞地產房產都往傳產實業去了 12/06 13:50
89Fchunchun0229: 不講一定有問題 12/06 14:51
90Flokoo: 託孤,如果以後還是原公司派掌權就會買回來 12/06 15:03
91Fiten: 不清楚需不需要公告買方?但泰山說他也不知道買方是 12/08 22:14
92Fiten: 誰就真的當大家白癡了...... 12/08 22:14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13
25
26
35
40
52
2023/01/31 21:25:46

最新文章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