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農產品藥殘比率高 農委會:都是氣候變遷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233則留言,182人參與討論
推噓 56 ( 94推 38噓 101→ )
聯合 農產品藥殘比率高 農委會:都是氣候變遷惹的禍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6809915?from=udn-ch1_breaknews-1-0-news 2022-12-02 13:21 聯合報/ 記者彭宣雅/台北即時報導 消基會昨公布市售各種通路抽檢80件蔬菜結果,整體不合格率高達36.3%,與衛福部食藥 通度端抽檢的9成農委會源頭抽檢的98%合格相距甚遠;農委會說,都是極端氣候惹 的禍,未來將會擴大監測,用區域防治的方式,協助農民防治病蟲害。 農委會今天召開「農產品農藥殘留檢測 政府持續加強把關」記者會。農委會副主委陳駿 季說,氣候變遷導致這幾年來極端氣候,極端氣候特別是高溫的時候,對於整個病蟲害, 生活都會改變,農民本身沒有辦法很即時的回應,「當他看到病蟲害時,會不自覺多噴一 些農藥」,或是其他方式管理,這樣的方式也會間接造成農藥殘留風險提高。 陳駿季表示,今年10月的氣溫比往年均高的1.9度,有的鄉鎮甚至平均高2度,在8月份氣 溫平均高1.4到1.5度,這樣的一個高溫下,對病蟲害有加速情況。因此,更積極的防治, 建構良好病蟲害監測網,監測病蟲害密度,當曲線上升到臨界值,透過區域防治,才能夠 有效讓田間用藥安全達到合理水平。 據氣象局統計,今年11月為史上最熱的11月,以全台13個人工測站統計,均溫達24.16度 ,較第二高的2015年的24.15度高出0.01度。 今年高雄嘉義小番茄因為病蟲害管理不擅,病蟲害防治失敗,嚴重瘋欉(植栽無法生長) 、裂果,植物疫病並未列為農業天然災害救助辦法中的項目,農委會卻列為災損,引起社 會議論。 陳駿季表示,在一般情況下,農民噴藥後,病蟲害會從這一區跑到另外一區,未來要強化 整體區域防治的觀念,開始在中南部產區布建很多,未來要增加監測密度,尤其是中南部 、高屏地區番茄,會增加布點;監測網一定要夠,準確度就越高。 備註 你們抽的9成合格 別人抽的近4成不合格 點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59.125.79.5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69959207.A.92E.html
1Fbill403777: 不如說都是農藥的錯 42.72.128.185 12/02 13:33
2Fadk147852: 817的優質官員就是厲害 1.172.92.52 12/02 13:34
3Fgaym19: 氣候變遷跟你們爆灑農藥有甚麼關係 49.216.191.26 12/02 13:34
4Fchirex: 氣候變… 59.125.46.247 12/02 13:34
5Ftasogare: 那晚的月色太美你太溫柔 1.200.190.120 12/02 13:34
6Fq13461346: ?114.166.115.204 12/02 13:34
7Fcoffee112: 阿斯 27.53.106.77 12/02 13:34
8Fxulzj524: 源頭9成合格 終端四成不合格?? 農委 1.34.72.168 12/02 13:35
9Fgaym19: 爆灑完也不洗怪老天爺 49.216.191.26 12/02 13:35
10FfunkD: 亂找藉口咧 114.33.97.160 12/02 13:35
11Fa8330028: 難怪東西出國就被打槍 111.248.33.100 12/02 13:35
12FYaLingYin: 這理由我還真沒想到223.137.197.181 12/02 13:35
13Fxulzj524: 會下台吧 1.34.72.168 12/02 13:35
14Fhyperdunk: 毒害子孫 111.240.113.56 12/02 13:35
15Ftas001: 太屌了吧 這篇PAPER很純 111.253.59.40 12/02 13:35
16Fxulzj524: 你源頭怎麼抽? 你們請自己產地直接抽 1.34.72.168 12/02 13:36
17Fxulzj524: 還是要求農戶自己交 你們再抽? 終端抽 1.34.72.168 12/02 13:36
18Fxulzj524: 檢沒有作弊的空間我寧願相信不良4成 1.34.72.168 12/02 13:36
19Fchaosly0124: 這可以得諾貝爾奬了吧? 42.74.74.230 12/02 13:36
20Fnicholas5615: 哈,這批內閣真的都是幹話連連 49.216.165.87 12/02 13:36
21Fem4: 黨說合格 就是合格 27.247.192.46 12/02 13:36
22Fheyd: 這是不是中共? 36.232.57.128 12/02 13:36
23Fem4: 該查消基會是不是有造假? 27.247.192.46 12/02 13:36
24Fdeony: 農藥會亂跑是嗎 118.169.11.140 12/02 13:37
25Fjma306: 沒錯 114.26.64.86 12/02 13:38
26Fbaa783: 垃圾農委會 210.242.49.73 12/02 13:38
27Furanuss: ....蛤? 219.85.83.97 12/02 13:38
28Fa90610: 官員頭腦真的有洞,農業扯氣候變遷 42.74.19.182 12/02 13:38
29Fjma306: 候鳥亂跑 帶農藥飛 114.26.64.86 12/02 13:38
30Fsoarling: 這個單位真的很無能耶幹 42.72.40.189 12/02 13:38
31Fi376ers: 有研究證據嗎 一堆屁話 61.216.90.101 12/02 13:38
32Frushfudge: 我們也是受害者ㄏㄏㄏㄏㄏㄏㄏㄏ 111.82.77.141 12/02 13:38
33Fexcercang: 去怪天氣??? 超標就是農民故意把藥量加 222.151.21.87 12/02 13:38
34Fmonitor: 明明就是農委會自己沒在把關 42.79.46.61 12/02 13:38
35Fjackycheny: 又來了,整天推託別人的錯,垃圾党 1.169.34.191 12/02 13:39
36Fabcd575: 吉仲有沒有什麼高見? 114.136.200.14 12/02 13:39
37Flolic: 低能223.137.103.170 12/02 13:39
38Fexcercang: 量,只用少少的藥效力不夠,病蟲害賣 222.151.21.87 12/02 13:39
39Fcck525: ????? 223.137.43.49 12/02 13:39
40Fexcercang: 不了錢 222.151.21.87 12/02 13:39
41Fbole: 農委會已經爛成這樣了嗎? 無恥爛機關 223.139.34.218 12/02 13:39
42Fchouvincent: 要怪就怪天氣 219.70.97.143 12/02 13:39
43FBaRanKa: ╮(﹀_﹀")╭ 210.242.38.140 12/02 13:40
44FSilentBob: 我反正是信了 49.216.225.127 12/02 13:40
45Fpttxo: 跟石斑魚9成像 源頭抽合格 終端一堆毛 114.24.200.200 12/02 13:40
46Fhikaru77613: 我承認都是月亮惹的禍… 27.53.57.183 12/02 13:40
47Fexcercang: 那些觀念不改的老農,每個農藥都噴超量 222.151.21.87 12/02 13:40
48FsuckKobe: 台灣韭菜乖乖吞啊 220.132.117.62 12/02 13:40
49Fliusean: 草包會 223.137.84.24 12/02 13:40
50Ffish10606: 笑死 114.136.232.31 12/02 13:41
51Fbenson1212: 蛤 那跟你檢測9成通過有什麼關係118.163.108.246 12/02 13:41
52Fdeerdriver: 低能惹的禍吧 要怪就怪低能223.139.159.130 12/02 13:41
53Fakito7039: 農民的錯 氣候的錯 怎麼不說狗頭官員沒118.161.103.112 12/02 13:41
54Fakito7039: 把關好的錯118.161.103.112 12/02 13:41
55Fsunnywing: 都是蟲的責任嗎 1.34.110.218 12/02 13:41
56Ftanby: 到底要不要下台啊 你講這些都不覺得很沒邏 101.12.16.232 12/02 13:41
57Ftanby: 輯嗎 101.12.16.232 12/02 13:42
58Fspring53287: 把陳吉仲換掉就沒這些問題了114.136.214.132 12/02 13:42
59Fmilk250: 之前也在那邊雞蛋變少 因為母雞變老了 1.164.121.225 12/02 13:42
60Fhumour: 噗,這種智商當官員啊,讚! 42.70.1.65 12/02 13:42
61Frommel1990: 幹你娘 101.10.105.255 12/02 13:42
62FLaotoe: 自殺原因高是因為大樓多,農業殘留是因為 49.216.55.176 12/02 13:42
63FLaotoe: 氣候變遷 49.216.55.176 12/02 13:42
64FSTi2011: 這次不是賣中國 只好怪老天了 笑死 59.125.79.58 12/02 13:43
65Fachun1212: 既然是氣候變遷,你這單位可以撤銷了 101.12.89.106 12/02 13:43
66Fachun1212: 。養一堆肥貓 101.12.89.106 12/02 13:43
67Fdnzteeqrq: 溫度每年都在升高 今年農藥特別有問題 49.216.31.158 12/02 13:43
68Fwindward: 這跟自殺人數變多是因為高樓變多87%像 42.75.129.154 12/02 13:44
69Fgoddson: 農委會講的是內行話。 223.140.28.77 12/02 13:44
70Fxulzj524: 石斑魚還要靠腰人家中共了嗎? 自己台灣 1.34.72.168 12/02 13:44
71Fxulzj524: 抽都會出事了 還是要說臺灣單位也造假? 1.34.72.168 12/02 13:44
72FInfinitySA: 這個政府 沒用了 140.124.3.122 12/02 13:45
73Fyl3218: 氣候變遷:又我? 203.69.123.208 12/02 13:45
74FJackaLMeI: 原來是氣候變遷啊 我還以為是中共打壓114.136.208.212 12/02 13:45
75FIRPT001: 天然農藥 42.79.77.0 12/02 13:45
76Fgoddson: 一堆外行批評內行! 223.140.28.77 12/02 13:45
77Fiverson88: 都給你們講啦 101.12.49.48 12/02 13:46
78Fdnzteeqrq: goddson 發表一下高見吧 49.216.31.158 12/02 13:46
79Flinceass: 笑死 怪老天爺 220.138.21.5 12/02 13:47
80Fsmalltwo: 去你媽的.那你要不要降低標準 123.51.152.240 12/02 13:47
81Fzxzzzzzzzzzz: 想必氣候變遷造成政黨輪替 49.216.177.111 12/02 13:47
82Fsmalltwo: 怪氣候那你降低標準就通通合格了阿 123.51.152.240 12/02 13:47
83Fbeergap: 難得不是境外勢力 1.200.9.111 12/02 13:47
84Fsmalltwo: 是境外勢力阿.老天爺是境內的嗎 123.51.152.240 12/02 13:48
85Ftonyian: 都是月亮惹得禍吧 27.247.133.23 12/02 13:48
86Fz222qqq: 這理由很民進黨 給過 49.217.137.253 12/02 13:48
87Fv19791119: 合格的拿去驗,其他的拿去賣223.136.179.153 12/02 13:49
88Flskqre456: 大概看的懂原因 但是草率的歸責言論也 42.73.158.145 12/02 13:49
89Finp: 你確定不是中國的錯? 223.139.25.209 12/02 13:49
90Flskqre456: 是過分了 42.73.158.145 12/02 13:49
91Fjerrychuang: 都是kmt跟26的錯啦118.166.225.133 12/02 13:49
92Flucifer648: 合理啦,氣候太熱,官員腦子燒壞了 101.10.94.69 12/02 13:49
93Fdevidevi: 乾脆說都是國民黨跟中共的錯好了 203.77.48.47 12/02 13:50
94Fjkhz: 我親戚有在種菜確實很難種,太熱又蟲多 114.38.197.115 12/02 13:50
95Fjkhz: 不灑藥都醜醜的自己吃倒還好 114.38.197.115 12/02 13:50
96Fcyuan0301: 都是煙卷惹得禍啦 223.139.220.3 12/02 13:50
97Fking22649: 要怪就怪老天吧 223.137.27.218 12/02 13:51
98Fpapafrita: 要怪就怪病毒啦 都說了114.136.165.146 12/02 13:51
99Fathome1: 蛋價:台灣的民主雞非凡尊貴 怕冷又怕熱 125.229.20.82 12/02 13:51
100Flkkgotyy: 這個黨真的當人民都是死忠的XDDDDDDDD 73.206.116.56 12/02 13:51
101Flkkgotyy: DDDDDD 73.206.116.56 12/02 13:51
102Flwswjs: 合理化撒過度農藥 49.216.93.133 12/02 13:52
103Fzaggoo: 怪誰都不對 不如怪天吧 223.136.78.133 12/02 13:52
104Fsincere77: 都是they的錯 125.229.66.181 12/02 13:52
105Fbitcch: 嗯........? 101.12.40.135 12/02 13:52
106Fsmalltwo: 農藥殘留標準訂定的目的不是為了讓你能 123.51.152.240 12/02 13:53
107Fsmalltwo: 種出好看的菜來 123.51.152.240 12/02 13:53
108FHarusame: 重返農藥 114.34.7.152 12/02 13:53
109Fathome1: 難怪台灣癌症年輕化 都找不出原因 125.229.20.82 12/02 13:53
110Fsmalltwo: 狗官先用腦想想訂定的目的再來回答 123.51.152.240 12/02 13:53
111Frq654: 邏輯不通吧? 說檢驗標準不同或抽樣有差我都 61.216.74.199 12/02 13:54
112Fmonitor: 食藥署長還是早點下台才對 42.79.46.61 12/02 13:54
113Frq654: 還能理解 跟氣候變遷是有關係? 61.216.74.199 12/02 13:55
114Fwelly520: 請GOOGLE食藥署 中國菇類 106.105.82.212 12/02 13:55
115Fga652206: 農藥從中國飄過來 對不對118.231.200.228 12/02 13:55
116Fggttoo: 都是月亮惹的禍 1.200.243.250 12/02 13:56
117FBingLing: 很dpp 42.72.157.104 12/02 13:57
118Flibrabay: 挖幹勒 27.242.107.37 12/02 13:58
119Fiamnotme: 都是they的錯 1.164.237.17 12/02 13:58
120Fchloeslover: 這個發現有諾貝爾獎潛力 1.163.113.182 12/02 13:59
121Fdnzteeqrq: goddson 怎麼人不見了 中離狗 =.= 49.216.31.158 12/02 14:01
122Fcgser: 我以為松鼠的錯118.170.136.188 12/02 14:02
123Fzscst: 要歸責的地方太多,那就歸天吧 101.12.53.203 12/02 14:03
124Fnakayamayyt: 笑死 蔡EE的官就這種型的 自殺怪樓高 118.161.98.125 12/02 14:03
125Fnakayamayyt: 農藥怪天氣爛 118.161.98.125 12/02 14:03
126FInsania: 看到病蟲害會不自覺多噴些,跟氣候的關 101.10.44.188 12/02 14:04
127Ffertalizer: 只會講幹話要你幹嘛 61.216.94.79 12/02 14:04
128FInsania: 聯…? 101.10.44.188 12/02 14:04
129Fs4511981: 哈哈哈,笑死。 111.248.9.100 12/02 14:05
130Fssaic2006: 噴農藥還有不自覺的?殭屍病毒? 114.39.192.236 12/02 14:06
131Fpigofwind: 你要不要說都是農民手的錯,啊我管不住 114.136.183.78 12/02 14:06
132Fpigofwind: 這手就噴下去了 114.136.183.78 12/02 14:06
133Fymfx000a: 大家去看看現在的農藥政策 只能說農民 42.77.51.194 12/02 14:06
134Fymfx000a: 提高劑量不意外 42.77.51.194 12/02 14:06
135Ftomalex: (′・ω・‵) 都 59.115.153.93 12/02 14:07
136Fjimmyliu1217: 怎麼不是中國的錯了? 61.63.118.132 12/02 14:07
137Flinyi520: 怪來怪去的,不如怪天吧! 42.76.93.242 12/02 14:10
138Fssaic2006: 而且你農委會把關過的合格品進到市場有 114.39.192.236 12/02 14:10
139Fssaic2006: 36%不合格,這個跟氣候什麼關係? 114.39.192.236 12/02 14:11
140Fjackie5678: 都是別人的問題 118.170.132.86 12/02 14:11
141Fiota0069: 農藥自己要停留的 114.27.139.133 12/02 14:13
142Fkai3368: 你他媽的主委給我下台負責 1.170.131.210 12/02 14:13
143Fbenson1212: 消基會:為什麼農委會檢驗都合格118.163.108.246 12/02 14:14
144Fbenson1212: 農委會:病蟲害變多 大家:蛤?118.163.108.246 12/02 14:14
145Fmmmmmmmmmmmm: 賣到國外被驗出又要靠妖中國壓迫111.255.224.200 12/02 14:15
146Fsuperob: 喔 111.82.113.106 12/02 14:15
147Ffhscyt: 這智商可以當官?幹 27.242.130.128 12/02 14:16
148Fskyofme: 不先去檢討抽檢方式? 你抽驗98%過關,別 39.15.1.42 12/02 14:16
149Fskyofme: 人抽3成不合格,你是抽了三小? 39.15.1.42 12/02 14:16
150Fperasa: 党的9成跟4成沒有違和感阿... 1.167.38.124 12/02 14:22
151Fsulaman: 想說灑完隔天會下雨的說 223.141.7.195 12/02 14:22
152Fwinterjoker: 別的國家就沒有氣候變遷的問題嗎? 42.75.106.84 12/02 14:22
153FBREAKFAST204: 農委會真的可悲單位前三名 180.217.4.106 12/02 14:23
154Ffantacliff: 沒有下限 我再說一次沒有下限 111.83.136.105 12/02 14:25
155Fmihono: 農委會到底在鬼扯三小? 114.43.5.187 12/02 14:25
156FSTi2011: 長期低劑量農藥攝取 是會致癌的阿..哀 59.125.79.58 12/02 14:26
157Fbtaro: 都是中國迫害 36.234.70.48 12/02 14:27
158Fsid3: 難怪出口國外都被退 49.216.40.77 12/02 14:28
159Fwsdykssj: 吃的都是毒,不病才奇怪 1.167.40.34 12/02 14:31
160Felibra01: 境外勢力吧223.140.137.103 12/02 14:32
161Fwmtsung: 笑死人… 223.140.167.85 12/02 14:33
162Fskyprayer: 都是月亮惹的禍 111.71.35.137 12/02 14:33
163Fcrazyha: 淦你涼 供三小? 101.12.51.169 12/02 14:33
164Fs1d87: 真的沒救了101.139.149.170 12/02 14:34
165Fbasslife: 我是比較相信消基會= = 61.220.127.70 12/02 14:37
166Flanslod: 這次要去哪個單位陳情,笑死223.139.132.230 12/02 14:38
167Fshvzrrsy: 從牽拖小動物進化成怪天氣了 厲害啊 36.225.1.162 12/02 14:39
168Fchangefly: 農委會護航農民不意外 101.137.62.254 12/02 14:39
169Fyongguo: 沒事,調高容許值就合法了218.172.135.241 12/02 14:40
170Fsuesuesue88: 領高薪 每天講幹話 36.239.98.200 12/02 14:40
171Fzunu: 要怪就怪農藥吧 118.165.44.214 12/02 14:42
172Fattpp: 豬腦之子: 101.9.100.72 12/02 14:48
173Flockbacker: 不是農藥殘留高 是氣候變遷? 111.81.159.174 12/02 14:49
174Ftwmarstw7758: 農委會到底在幹嘛 118.233.74.56 12/02 14:50
175Fjesperlu: 怎不說是缺電造成的 39.14.25.88 12/02 14:51
176Fhumannature: 民進黨真的沒在怕的,反正再累還是 223.137.211.90 12/02 14:53
177Fhumannature: 有一堆死忠,這次縣市議員輸很多, 223.137.211.90 12/02 14:53
178Fhumannature: 但支持他們人數還是這麼多,換成是 223.137.211.90 12/02 14:53
179Fhumannature: 我也不怕,能O多少是多少 223.137.211.90 12/02 14:54
180Fkilhi: 扯 118.167.170.7 12/02 14:59
181Fhey305: 境外勢力,樓層太高,氣候變遷。偉哉啊我 27.53.97.91 12/02 15:01
182Fhey305: 的党 27.53.97.91 12/02 15:01
183Fdinotea: 笑死 當我們沒人種菜 101.136.94.3 12/02 15:02
184Faken59420: 陳吉仲是不會錯的 106.1.234.154 12/02 15:04
185Fjaydenkoo: 民進黨:但是阿共的陰謀 106.64.121.210 12/02 15:09
186Fje789520: 供殺小 36.226.227.127 12/02 15:10
187FHousetobe: 厲害了 27.52.36.65 12/02 15:10
188Feod1029: 農夫都可以做農委員會的主委了 27.242.138.65 12/02 15:13
189Fmygogocow: 確定?不是小動物害的嗎? 123.204.5.222 12/02 15:18
190Foldjoe: 帥唷;千錯萬錯就我沒錯 1.170.174.189 12/02 15:21
191Fnewlly: 要怪就怪氣候123.194.168.212 12/02 15:22
192Fjehow: 各位外食的自求多福 店家有過個水就不錯 220.129.82.191 12/02 15:23
193Fjehow: 了 火鍋店 自助餐 甚至麵店 想像燙青菜跟 220.129.82.191 12/02 15:23
194Fjehow: 煮麵的那鍋精華 滿滿農藥啊 220.129.82.191 12/02 15:23
195Fsprina5: 都是________的錯 1.161.5.7 12/02 15:26
196Fnarratager: 源頭抽測跟終端不同,不就是你源頭有 27.240.248.11 12/02 15:26
197Fnarratager: 問題嗎? 27.240.248.11 12/02 15:26
198Fwowowsakura: 幹勒供三小 223.138.164.76 12/02 15:37
199Ftzouandy2818: 不錯 比境外勢力有創意 223.140.8.213 12/02 15:42
200Fshiningwine: 哼哼哼哼哼哼 111.83.85.118 12/02 15:48
201Fmaxandy201: 屁 明明是中共惹的禍吉仲 27.51.128.135 12/02 15:52
202Fzxmiracle: 扯什麼都好,竟然敢怪罪偉大的天氣之子 220.135.66.117 12/02 15:55
203Fyuki77: 都是農藥的錯 幹有夠毒 我摸到菜手都起紅 27.242.168.193 12/02 15:58
204Fyuki77: 疹 27.242.168.193 12/02 15:58
205Fsagxian: 有夠廢的 到底能幹嘛 223.136.192.52 12/02 15:59
206Fx58420: 厲害啦 我的黨118.231.184.103 12/02 16:18
207Fu832u03s84: 要怪就怪氣候吧,粗暴變遷,大可不必 118.169.53.168 12/02 16:24
208Fjonaswang01: 供殺小? 114.140.64.213 12/02 16:41
209Fdemangel: 下次誰選輸也這樣說好了 223.137.110.21 12/02 16:41
210Fcms6384: 到底農委會是來幹嘛的 210.61.51.228 12/02 16:43
211Fj5a5m0e4s: 民進黨官員 就是貪跟騙 49.216.89.143 12/02 16:51
212Fmarknm: 笑死 國外的影響比較小? 61.230.24.41 12/02 17:03
213Fqwwww: 太棒了,官真好當 180.217.31.29 12/02 17:26
214Fleterg: 消基會讚 218.166.83.201 12/02 17:28
215Fwed3qla: 那請風神雨神下台負責 223.137.52.120 12/02 17:47
216Fray18: 不是因為高樓太多喔? 1.164.31.78 12/02 18:02
217Fitsqwedsa: 所以他媽的要政府幹嘛? 175.98.154.254 12/02 18:11
218Fohha0221: 厲害了 這可以拿諾貝爾奬了吧 36.229.114.192 12/02 18:22
219Fneilss0088: 所以是天候害你們的檢測有誤?123.240.214.211 12/02 19:06
220Fqwert65732: 不該罵陳吉仲的 整個農委會都他媽該 49.216.174.123 12/02 19:09
221Fqwert65732: 廢除 養這些垃圾狗官 49.216.174.123 12/02 19:09
222Fpsykl: 爾俸爾祿,民膏民脂......... 1.200.72.60 12/02 19:09
223Fa90610: 農委會就是錢很多,都亂花的一個單位 42.74.19.182 12/02 19:14
224Fzyvupu: 垃圾210.200.116.184 12/02 19:18
225FpearlQQ: 哇靠,沒下限 1.200.107.25 12/02 19:39
226Fwesthaown: 垃圾狗官專門造假騙人民 111.82.45.61 12/02 20:01
227Fjack5756: 都是中國的陰謀 61.227.208.152 12/02 21:39
228Fdonoh183: 毒石斑也是中國的錯? 123.195.149.54 12/02 22:17
229Farcysaint: 都是they的錯 101.10.2.14 12/03 00:19
230Fcactuar: 瞎扯成這樣都快要開始尊敬他們了 36.236.166.111 12/03 01:10
231Fsuesuesue88: 花稅金養這種人? 36.239.98.200 12/03 01:46
232Fmissin: 綠色價值不足 180.217.153.44 12/03 06:46
233Fhoodi: 英粉:抓到了 又是中共 42.76.219.153 12/03 13:07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