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看板 Tech_job
作者
時間
留言 352則留言,129人參與討論
推噓 96 ( 109推 13噓 230→ )
討論串 5
我目前42歲沒有碩士學歷的設備工程師如果拚死考上4中以上的電資碩士, 請問畢業之後有機會應徵IC工程師或是DESIGN HOUSE的韌體工程師嗎? 其實我當初大學是讀資工的,剛畢業的時候想當韌體工程師,我不想寫純軟的程式, 可能是由於不懂得找工作的方向,我有去應徵過AMI和鳳凰.結果失敗之後我就沒有想到說 還有很多系統廠的韌體工程師可以讓我切入這個領域.後來找了一個不符合自己志向的 銀行COBAL程式設計師,做了兩年薪資有加薪但是沒有很多,加上我當時家中經濟狀況很不 好.因緣際會下我跑去幹設備.幹設備雖然起薪較高但是卻有很多弊端,我自己是非常不 喜歡幹設備,永遠是食物鏈的最底層,有事設備幹,沒事幹設備.我想了解一下,如果我 考上4中以上的店資碩士,畢業後還有機會去找到IC DESIGNER或是DESIGN HOUSE的 韌體工程師的工作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4.155.161.19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669331790.A.BEC.html
1Fpsw: 難,連馬斯克都知道要新鮮肝 11/25 07:21
2Fpegen: 夢裡什麼都有 11/25 07:23
3Fshowskyer: 都45歲了當然目的是積累財富,跑去跟年輕人擠 11/25 07:24
4Fleoc554: 有啊 因為二三線還是缺工 11/25 07:24
5Faimlikenoob: 機會一定有,問題是勝率 11/25 07:27
6Fpacino: ++難。資歷很容易就被競爭對手比下 11/25 07:27
7Fpacino: 除非再碰到大缺人的機會 11/25 07:28
8FloadingN: 投ami可以不上 你確定你能考上能畢業? 11/25 07:28
9Fa00000000001: 小公司有機會吧 只是錢不多 11/25 07:38
10Fjason222333: 這個年紀應該是工作與生活取得平衡 11/25 07:39
11Ftrevorwu: 建議不要了,拼不過年輕的肝的 11/25 07:45
12Fyudofu: 回頭作BSP比較實在 11/25 07:56
13FSciarra: 別了 你該想的是要轉啥職了 11/25 08:00
14Fjohn65240: 45了,確定還要做工時那麼長的工作? 11/25 08:05
15FQcloud: 剛畢業有吧,便宜就是能找到 11/25 08:10
16FMchord: 願意收45歲新人的公司應該也不是你想要的 11/25 08:12
17Fsuperman7250: 都準備退休了…… 11/25 08:16
18Fbrightest: 先把文章寫好吧 11/25 08:20
19Finvidia: 拚死考上4中? 11/25 08:21
20FDarkIllusion: 二三線有機會 但這樣並不划算 11/25 08:22
21FCS1DADA: 考國營比較划算 11/25 08:26
22FQoofate: 看你這個手機排板就知道沒機會了 11/25 08:30
23Feric21489: 看這文筆 沒機會 11/25 08:33
24Fkenjigan: 別忙了 11/25 08:38
25Fautomaton: 推薦在職碩班或是產學合作的碩班,降低風險 11/25 08:38
26Fbnd0327: 沒有甚麼事是值得拚死去做的,有辦法不影響生計考到 11/25 08:41
27Fbnd0327: 研究所的話念念無妨。但如果念了家裡會斷炊就要三思 11/25 08:42
28Fclarkman: 轉過去可能也是拿新人價,0不一定比你現在高 11/25 08:43
29Fleocs: 一線ic設計應該是別想了,每年有那麼多年輕的四大 11/25 08:45
30Fleocs: 新鮮人可以用,沒必要找一個45歲的四中新鮮人,假 11/25 08:45
31Fleocs: 設你順利找到2,3線ic設計的工作,領著新鮮人的薪 11/25 08:45
32Fleocs: 水,你覺得薪水夠用嗎?然後你有辦法每天加班嗎? 11/25 08:45
33Fleocs: 而且你想做幾年?有沒有想過50歲年薪剛破百的感覺 11/25 08:45
34Fleocs: ?這樣真的有比你繼續做設備好? 11/25 08:45
35Fmoonth66: 走頭無路也是要試試!大不了也是一身空 11/25 08:45
36Fmoonth66: 原Po跟我處境一樣,我也是再努力 11/25 08:47
37Fdiodeboy: 這文沒文筆又沒邏輯,要進很拼喔 11/25 08:47
38FRoderickey: 這年紀不要去拚轉職了 CP值很低 學投資吧 11/25 08:57
39Fgreenx: 這個時候應該是看有沒有人脈介紹了,如果沒有難 11/25 08:58
40Fsniper2824: 先學會分段 再學會寫文 可能考得上 11/25 09:00
41Ftimeaftime: 45歲是要想辦法不要當領薪族了 11/25 09:03
42Ftimeaftime: 投資其他才是正解 11/25 09:04
43FWenliYang: 當然有機會 ,加油賺大錢! 11/25 09:05
44Fivi: 45在金融資訊業就算是做最基本的維運 年薪也有一百 11/25 09:09
45Fivi: 多吧 而且大部分能正常上下班 11/25 09:09
46Fivi: 這個年紀再去跟年輕的肝拼 健康風險會很大 11/25 09:10
47Fdeltarobot: 看你這文章 不相信你還有辦法讀書 11/25 09:13
48Fdeltarobot: 把請益文章當交接寫? 11/25 09:14
49Fshooter555: 沒機會 肝不行了 11/25 09:20
50Fshooter555: 不過依照文章格式排版 應該考不上 11/25 09:20
51Ftim82518: 沒救了… 11/25 09:20
52Fsc1: 可以 去考4中電資碩 開啟IC副本 11/25 09:21
53Fjoe8112118: 別好高騖遠了 沒本錢了 11/25 09:24
54Fs678131: 40歲要拼國外碩才有機會吧,竹科四大滿街跑,你覺得 11/25 09:25
55Fs678131: 你的優勢在哪? 11/25 09:25
56Fshooter555: 我覺得賣雞排搞不好比較有賺 一片90 100 想一想轉行 11/25 09:27
57Ftimeaftime: 別鬧了 45歲的肝完全沒優勢…… 11/25 09:29
58Flolicat: 我個人比較樂觀 但還是建議你想想有沒有成本去搏一 11/25 09:29
59Flolicat: 把 畢竟如果65歲退休 你還有20年工作時間 11/25 09:29
60Fwbw: 2 3線IC設計不是說薪水還輸大間系統廠? 11/25 09:36
61Fgeorge31708: 別鬧了 你自己會用45歲的新鮮人嗎?等你畢業你確定 11/25 09:40
62Fgeorge31708: ic設計還會跟今年一樣好嗎? 11/25 09:40
63FTigerman001: 45歲,都準備退休了,還去當新人。搞不好處長都比你 11/25 09:41
64FTigerman001: 還小。 11/25 09:41
65Fandonie: 我覺得學位ㄧ輩子的。能考到且畢業還是很值得。 11/25 09:41
66Fandonie: 碩畢後。就算沒到一線ic 也可能有其他不錯出路 11/25 09:42
67FTigerman001: 樓上,前提要有人肯用。業界,學歷只是門檻,不是保 11/25 09:47
68FTigerman001: 證,沒相對的產出,一定被砍。同樣的薪水,大家都要 11/25 09:47
69FTigerman001: 新鮮的肝。還有,你的課長,都比你小快20歲,你確定 11/25 09:47
70FTigerman001: 他管得動你? 11/25 09:47
71Fmurray5566: 幹45都退休了 還在轉三小職 11/25 09:49
72Falongalone: 廢文 11/25 09:51
73Fjustin200428: 有認識45歲轉職成功 鄉民的意見反著看 11/25 09:55
74Fcharliebitme: 文筆 排版都不會 我看有難度 11/25 09:58
75FTigerman001: firmware 是純軟的 我有點訝異耶 11/25 10:03
76FTigerman001: 啊 看錯 歹勢 11/25 10:04
77Fxaxa0101: 建議使用全形標點符號,文章看了好累 11/25 10:06
78Fohlong: 開早餐店比較實在 可以先把肝養好 11/25 10:08
79Fpsw: 家庭還保的住嗎? 11/25 10:10
80Fyoyoyolin: 建議不要,做做副業或是頂多讀在職 11/25 10:11
81Fthumba87295: 醒醒吧你 11/25 10:11
82FTigerman001: 四中雖不難考,也不是說考就會上的,上的都是那些人 11/25 10:18
83FTigerman001: ,你確定你現在去考會上,你已經4x了,如果你這麼 11/25 10:18
84FTigerman001: 有決心,早就升官了,不是在這怨天尤人。 11/25 10:18
85FTigerman001: 建議一下查一下現在四中電資研的錄取率 11/25 10:19
86Fph49: 都這年紀了,轉換成本太大。你想賭公司也不見得想 11/25 10:19
87Fph49: 賭 11/25 10:19
88Fppp123: 45歲都要老花眼了 做夢會比較快 11/25 10:23
89Fppp123: 除非公司是你親戚開的 不然沒機會 11/25 10:24
90Fmatrixon: 45歲就該找個同領域養老公司躺好了,穩穩做到退休 11/25 10:26
91FWSY000000000: 45歲還在規劃轉職學歷未免太辛苦!別人都準備退休 11/25 10:27
92FWSY000000000: 了,不建議啦! 11/25 10:27
93FEvanshen: 拼死考上後能準時畢業? 11/25 10:28
94FNicholasTse3: 45歲建議轉職房東 還要去轉職太辛苦 顧好本業吧 11/25 10:51
95FMbappe10: 不忍噓... 11/25 10:52
96FEric0605: 說真的 你現在應該去考國營 主要是可以穩穩幹到65 11/25 11:04
97FEric0605: 歲 11/25 11:04
98FEric0605: 而且缺錢的話 國營也很好貸款 11/25 11:04
99Fs06i06: 考上也沒教授要收吧.. 11/25 11:06
100FDerp: 先考上先畢業再說吧 11/25 11:19
101FEEzionT: 處長45-50真的差不多XD 11/25 11:21
102FEEzionT: 核心設計的部分當然是希望收能待久的年輕人 11/25 11:22
103FMixBear: 早兩年畢業還有機會 現在難 11/25 11:26
104Fdelaluna: 以前IC設計45歲是退休年齡了 11/25 11:39
105Fdelaluna: 其實以你的背景做IC軟韌應該可以 11/25 11:41
106Fdelaluna: 硬體設計就真的是跨行了 11/25 11:41
107Fvivid23: 難,要進二、三線做 ic designer 的機率很低 (連面 11/25 11:59
108Fvivid23: 試機會都很低),我是用人單位主管的話,這種履歷直 11/25 11:59
109Fvivid23: 接跳過 11/25 11:59
110Fnewking761: 你又沒新鮮的肝 11/25 12:05
111Fsqt: 提醒您殘酷的潛規則.企業不用超過35歲的新人 11/25 12:08
112Fshinyhaung: 真有上進心的話應該15年前就要想到了,而不是現在 11/25 12:11
113Fshinyhaung: 才來問 11/25 12:11
114Fsealove: 一日設備,終身設備。下次投胎,不要再選錯了 11/25 12:24
115Fluckyalbert: 提醒你各位,雖然我今年36但請不要把我當新人看待, 11/25 12:24
116Fluckyalbert: 我連你各位資深做幾十年的主管都可以當了 11/25 12:24
117Fluckyalbert: 原行業輕視我的那幾群人真的笑死,我連原行業藥商外 11/25 12:26
118Fluckyalbert: 商台商各式總經理各部門資深主管都能當,笑死你各位 11/25 12:26
119Fluckyalbert: 去看看這些人幾歲進去??每個都超過45以上 11/25 12:26
120Fluckyalbert: 然後才在這邊薛/黑人為樂 11/25 12:26
121Fluckyalbert: 我曾經待過科技業一陣子,所以我可以在這個板留言 11/25 12:27
122Fluckyalbert: 我後來跨行(金/非科)有陣子也是被那種底下養的程 11/25 12:28
123Fluckyalbert: 度差的要死的黑,實際上我連他們老總及各部門資深主 11/25 12:28
124Fluckyalbert: 管都能幹 11/25 12:28
125Fluckyalbert: 說個笑話來講鬼島各產業有一貫奇葩作風底下養的人資 11/25 12:30
126Fluckyalbert: 跟各部門主管腦子只有35歲這種東西眼殘,那麼你各位 11/25 12:30
127Fluckyalbert: 公司就要錯過各種機會,再來你各位對35有意見,那怎 11/25 12:30
128Fluckyalbert: 麼永遠不會對你公司各部門從最大至下部門主管35以上 11/25 12:30
129Fluckyalbert: 的有意見過??笑死有夠奇葩 11/25 12:30
130FTigerman001: 哦!真的那麼行的人不會在這跟人打嘴砲喇D賽 11/25 12:30
131Fluckyalbert: 話都你各位在講跟放話 11/25 12:31
132FTigerman001: 我是沒看過總經理在跟門房小弟清潔阿桑的放話吵架 11/25 12:32
133FTigerman001: 的, 11/25 12:32
134Fluckyalbert: 回T大抱歉正因為這麼厲害鬼島不敢讓我做的廢物多的 11/25 12:32
135Fluckyalbert: 是因為要他們拉下臉承認很難,所以我當遊民,我從以 11/25 12:32
136Fluckyalbert: 前到現在在任何一板說的話全都是事實,不信是你各位 11/25 12:32
137Fluckyalbert: 自己的問題,你各位沒辦法摸著自己的心講實話才是真 11/25 12:32
138Fluckyalbert: 的悲哀 11/25 12:32
139Fluckyalbert: 說到門房小弟清潔阿姨(真實職位人士我在各地方遇過 11/25 12:35
140Fluckyalbert: )抱歉,我可從來沒跟這些人吵過,甚至還是我照顧這 11/25 12:35
141Fluckyalbert: 些人,這些人還非常感激我,還會和我說公司是如何如 11/25 12:35
142Fluckyalbert: 何誰是如此,還感謝我幫助這些人不少,我可從沒有要 11/25 12:35
143Fluckyalbert: 從這些人身上要甚麼東西,也沒別的心,抱歉我哪像你 11/25 12:35
144Fluckyalbert: 各位惡鬼一樣 11/25 12:35
145Fluckyalbert: 最後別扯遠了,我只想跟樓主說這段話,想聽的就聽, 11/25 12:36
146Fluckyalbert: 不想聽的直接黑單我或當沒看到即可 11/25 12:36
147Fqoo9959: 別鬧了 11/25 12:36
148Fluckyalbert: 做事情沒有年不年輕的問題,只有會不會做跟有沒有動 11/25 12:36
149Fluckyalbert: 腦袋和能力的問題,可惜的是生活在台灣,大部分人做 11/25 12:36
150Fluckyalbert: 事情都是靠關係而不是靠能力,這也是台灣被其他國家 11/25 12:36
151Fluckyalbert: 的人民超越的地方;但民情就是如此,實著無奈~ 11/25 12:36
152Fluckyalbert: 反之你不這樣子跟著大家做錯誤的事,就會被一竿子看 11/25 12:38
153Fluckyalbert: 你不爽的打成有問題,即是鬼島一貫作風,事情都很簡 11/25 12:38
154Fluckyalbert: 單,有問題的是人沒別的 11/25 12:38
155FTigerman001: 我單純的的第一個問題,原po要怎麼證明你的抗壓性, 11/25 12:39
156FTigerman001: 哪天做個兩年你又說不喜歡了,還有,一個新人,前 11/25 12:39
157FTigerman001: 兩年大概都沒啥產出,要兩年後才差不多堪用。 11/25 12:39
158Ftim82518: 置板凳 11/25 12:39
159Fphotonic: >40就該認清事實 11/25 12:40
160Fluckyalbert: 如果只想在鬼島生活並沒有甚麼遠大的目標還有家庭的 11/25 12:41
161Fluckyalbert: 話,國營是好選擇,目前國營的薪水你可以計算到你離 11/25 12:41
162Fluckyalbert: 開時數字都出來了,你可以接受與生活平衡的話就去 11/25 12:41
163FTigerman001: 很多人都誤會好學歷進一線公司等於一帆風順,其實 11/25 12:41
164FTigerman001: 那個是剛開始,又不像執照系有保障。進得去,還得 11/25 12:41
165FTigerman001: 待得住。 11/25 12:41
166Fphotonic: 繼續作設備就可以了 11/25 12:42
167FJulianan: 技術、經驗都沒有的情況,誰要找這麼老的… 11/25 12:42
168Fluckyalbert: 如果不是走國營其餘的就要被各種莫名奇妙的人事物挑 11/25 12:43
169Fluckyalbert: 戰,我這個人從以前到現在都是一年內反過來教其他人 11/25 12:43
170Fluckyalbert: 東西跟無償送各式產出給各地方,我幾乎是付錢去上班 11/25 12:43
171Fluckyalbert: 的,功德薪均薪應該比26K還低而且任何沒年終 11/25 12:43
172Fluckyalbert: 別人(從以前到現在)從我這拿到的東西,可以以上億 11/25 12:44
173Fluckyalbert: 計,我從來都沒說過甚麼,直接給你各位 11/25 12:44
174Fluckyalbert: 反觀林姓覺青賤畜(其實各產業各行都有這種人在職上 11/25 12:45
175Fluckyalbert: )拿月收14萬你各位不覺得笑死人了嗎? 11/25 12:45
176Fluckyalbert: 你各位跟我以前在幹嘛,這些人在幹嘛?反思起來鬼島 11/25 12:45
177Fluckyalbert: 就是個有夠奇葩的地方 11/25 12:45
178FTigerman001: 樓上 你忘了罵領50萬的 謝謝 11/25 12:48
179Fluckyalbert: 你各位整天戰自己人,沒辦法把一般人當/改變成人才 11/25 12:49
180Fluckyalbert: 用才是最大的問題,你自己一個人做時間一日就是只有 11/25 12:49
181Fluckyalbert: 24小時,你用跟你自己一樣的兩個人(不論是會不會/ 11/25 12:49
182Fluckyalbert: 你各位也可以讓他們會)請問兩人總計一日有幾小時可 11/25 12:49
183Fluckyalbert: 以用?更不用說台灣島小人多,對岸更多世界更多 11/25 12:49
184Fluckyalbert: 我罵領50沒用啊笑死我出社會從來沒拿過超過60萬(應 11/25 12:51
185Fluckyalbert: 該十幾年總計不到200萬),我還真的非常對不起養大 11/25 12:51
186Fluckyalbert: 我的父母幾十年,出來還要被鬼島一堆莫名奇妙的人搞 11/25 12:51
187Fluckyalbert: ,最近這陣子居然還有腦殘開2xK找我工作,看到真的 11/25 12:51
188Fluckyalbert: 會想把這些人找出來打死,這些資勞真的過太爽 11/25 12:51
189Fjpadesky: 先躺平吧 11/25 12:51
190Fluckyalbert: 我寧可省我自己也不想讓這些廢物資勞爽用我能力跟叫 11/25 12:52
191Fluckyalbert: 我當奴 11/25 12:52
192Fluckyalbert: 我的物慾跟日常生活消費極低,那是你各位應該沒辦法 11/25 12:52
193Fluckyalbert: 接受的程度 11/25 12:52
194Fluckyalbert: 唯一我做到的還有作息正常跟飲食非常清淡正常而已沒 11/25 12:53
195Fluckyalbert: 別的了,我日常消費可能為你各位日常占比的1/10 11/25 12:53
196Fluckyalbert: 鬼島就是個餓不死也吃不飽的鬼地方說實話鬼島這種薪 11/25 12:55
197Fluckyalbert: 資跟資勞政商政策跟共產沒有兩樣,美其名是資本主義 11/25 12:55
198Fluckyalbert: 本質上是共產,資本與特權只有在某些靠關係的資本政 11/25 12:55
199Fluckyalbert: 商財團身上有其餘的完全沒有 11/25 12:55
200Fluckyalbert: 鬼島現在很多也都不演了說砍/裁就砍/裁 11/25 12:56
201Fluckyalbert: 這樣子我還真的會想幫對岸把鬼島某些人弄掛,畢竟鬼 11/25 12:59
202Fluckyalbert: 島變成這種死樣子還讓這某些人囂張做甚麼?? 11/25 12:59
203Fluckyalbert: 鬼島不論是中是美來都一樣,這些人都不會改變 11/25 13:00
204Fluckyalbert: 聽起來偏激,但這些就是事實現況 11/25 13:01
205Fluckyalbert: 如果你各位真的知道鬼島從以前到現在是怎樣對待我的 11/25 13:03
206Fluckyalbert: ,你各位絕對不會對我有意見(偏見) 11/25 13:03
207Fluckyalbert: 鬼島某些資勞(外商/台商)手裡甚麼都有爽超久人生 11/25 13:12
208Fluckyalbert: 過得順遂當然態度佳精神好,然後還可以反過來一直指 11/25 13:12
209Fluckyalbert: 責別人(我)偏激,真的是非常幽默,那些人態度好是 11/25 13:12
210Fluckyalbert: 應該的,拿人手短吃人嘴軟 11/25 13:12
211Ffencingboy: 都幾歲了…要完全從來真的太累了.. 11/25 13:13
212Fluckyalbert: 但是用這種方式來講別人(我)偏激就非常不應該,我 11/25 13:13
213Fluckyalbert: 講的都是這些人平常不敢說而且也沒能力站不住腳說的 11/25 13:13
214Fluckyalbert: 東西 11/25 13:13
215Ffencingboy: 拼個當leader or 主管還比較實在 11/25 13:14
216Fluckyalbert: 我沒有任何包袱,不怕你各位到處講些有的沒的 11/25 13:14
217Fluckyalbert: 在鬼島就這張圖現況End 11/25 13:14
219Fupeo: 老實講cp值不高 這年紀 11/25 13:18
220Fcrazylunar: 下好停損點就好 11/25 13:24
221Fisaacting: 35歲還有機會,但45歲就真的比較困難了. 11/25 13:39
222Fisaacting: 若35歲開始轉,到45歲就至少有10年的經驗 11/25 13:39
223Floloman: 這時候只能灌雞湯給你了!用遠不嫌晚你可以當第一個 11/25 13:40
224Fisaacting: 這在外商其實非常吃香! (假設外語能力又很好的話) 11/25 13:40
225Fisaacting: 外商不太看年紀,但會希望要有即戰力 11/25 13:41
226Fisaacting: 我目前在一間小外商工作,報到後2個月就去客戶端 11/25 13:41
227Fisaacting: 調FW了... 11/25 13:42
228Fisaacting: 4x 歲應該是要累積自己的人脈跟經驗來談工作的時候 11/25 13:43
229Fisaacting: 直接轉職,而且又跳這麼大,其實風險很高 11/25 13:43
230Fisaacting: 如果畢業之後想要馬上年薪百萬,這個難度很高 11/25 13:44
231FSMInice: 單純祝福 11/25 13:45
232Fjoey123xd: 洗洗睡 11/25 13:52
233Flovemost: 這種經驗太少,很難有人能給你經驗分享 11/25 14:05
234Fattented: 還不如去拼考國營 11/25 14:09
235FTigerman001: 樓上上,不用啊,這裡有蠻多人已經可以面試新人的, 11/25 14:16
236FTigerman001: 問問他們就知道真實社會的嚴苛。 11/25 14:16
237Fnikeisgogo: 沒機會吧 11/25 14:17
238Facgotaku: 我電資碩士,寫了四五年後端/web,去年投一二線IC廠 11/25 14:17
239Facgotaku: 韌體 面完都沒半間offer,我自認畢業學校還不錯 11/25 14:19
240Facgotaku: 而且我還比你年輕十幾歲 你考慮一下你畢業後成功率 11/25 14:20
241Fyun80765: 一日設備,終生設備 11/25 14:24
242Fluckyalbert: 不騙各位,鬼島是怎樣對待我的,連神明都知道,剛剛 11/25 14:28
243Fluckyalbert: 唯一一件問事一隻籤有夠準 11/25 14:28
247Fluckyalbert: 真不虧這地方幾十年來是怎樣對待我的 11/25 14:30
248Ftim82518: 幸運亞伯特好氣 怎麼這麼氣 11/25 14:50
249FCHEN688: 老實說45歲,念什麼都來不及了 11/25 15:07
250Flolicat: 45可以退休的我相信他35就可以退休了 但一般人不是 11/25 15:15
251Flolicat: 每個都45退休 11/25 15:15
252Fnelso: 去年還有機會 今年市況這麼差 11/25 15:16
253FArbin: 國外可能還可以試一試,台灣直接洗洗睡,不用經驗 11/25 15:21
254FArbin: 分享,看求職網站上要什麼樣的人就知道了 11/25 15:21
255Fodahawk: 我40歲時還能進IC業,但重點是你做過什麼 11/25 15:39
256Fodahawk: 我做過不少幫豬屎屋擦屎的工作了 11/25 15:40
257Fsc1: 請用力拼死去考四大電資IC設計有40y的 11/25 15:49
258Fb0117: 有實力50歲都不嫌晚,不過這通常要馬很專精某個技 11/25 16:04
259Fb0117: 術,大牛等級。要馬就整合能力很強,當主管或帶pro 11/25 16:04
260Fb0117: j之類的 11/25 16:04
261Fb0117: 若只是想洗個學歷進豬屎就比較不建議 11/25 16:07
262Fkamio: 四中隨便考 不用拼死好嗎 11/25 16:28
263Fwintersxp: 學歷對你已經沒意義,直接用能力說服別人hire你 11/25 16:34
264Fbotnet: 你考上再說好嗎 11/25 16:54
265Fsc1: 實驗室有42歲進來學IC設計出去200萬 11/25 17:01
266Fm8403051: 我是覺得非T1應該都有機會,但是那個薪水你能接受嗎 11/25 17:05
267Fm8403051: 沒戰績就是新人,系統場五萬豬屎屋七萬 11/25 17:06
268Fm8403051: 這樣的轉職有意義嗎?你還能做幾年? 11/25 17:06
269Fm8403051: 不如考公職長尾順便培養投資能力 11/25 17:07
270Flookat1205: 推 產碩 11/25 17:08
271Fbondalin: 有些45都準備要退休了..你才來?? 11/25 17:26
272Flinkmusic: 雖然很難說前路如何但設備好像也是體力活與其更老了 11/25 17:52
273Flinkmusic: 才被動被淘汰不如早早準備活路,先考上了再說有行動 11/25 17:52
274Flinkmusic: 總是好的。 11/25 17:52
275FDrTech: 拼死都願意了,以後隨便找IC設計工作啦。年薪300很 11/25 19:06
276FDrTech: 容易,恭喜。問題是很多人都嘴砲說努力而已。 11/25 19:06
277Fdodoro1: n 11/25 19:31
278FHarukaLM: 不可能 比很多基層的主管還要老 根本不會想收 11/25 19:44
279FMorphee: 可以 11/25 19:45
280Fcphe: 45就好好做好現在的工作吧 如果現在本業都做得不 11/25 20:16
281Fcphe: 怎麼樣,就別想洗個學歷就一飛沖天 11/25 20:16
282Fcphe: 45別說豬屎屋 連系統廠我都很懷疑會有人要你 11/25 20:17
283Fchuegou: 45歲沒經驗 和24歲沒經驗 要找那個沒明顯吧 11/25 20:29
284Ftypeking: 一堆如果,下去吧別幻想了 11/25 20:44
285Fdodoro1: 排版 11/25 21:34
286Fwhitecow: 韌體工程師一樣被幹 11/25 21:39
287Fwhitecow: 設備還可以幹供應商..韌體要自幹嘛? 11/25 21:39
288Fu67519: 別做夢了。你以為隨便都可以當IC設計RD。那個是需要 11/25 22:23
289Fu67519: 的養成教育…… 11/25 22:23
290Fbcew: 有個願意收你帶你的朋友就可以呀,有實際案例的。 11/25 23:04
291Ff763guy: 很多人說豬屎屋七萬新人很爛,這樣的轉職有意義嗎? 11/25 23:51
292Ff763guy: 很多領域做到退休都不到七萬吧,例如後端/web 11/25 23:51
293FFlyBird: 45歲都差不多要退修了... 11/26 03:00
294Fdontbb: 我就不想幹設備呀 11/26 04:16
295Fdontbb: 設備的職場文化真的不好,所以我才想轉職當韌體工程 11/26 04:26
296Fdontbb: 而且當初就沒有讀碩士,所以才想說再去讀個碩士轉業 11/26 04:28
297FFirstshadow: 那你轉呀 加油 :) 11/26 05:35
298Fcates: 先想想別人要年輕沒經驗的還是年老沒經驗的 再來就 11/26 08:46
299Fcates: 是豬屎屋就不是食物鏈底層嗎? 11/26 08:46
300FststLiang: 年紀有潛規則 再來 過往的工作經驗就是別人對你個 11/26 10:42
301FststLiang: 性各方面的參考指標 11/26 10:42
302FststLiang: 有些事錯過就錯過了 11/26 10:43
303FMrBeam: 難,但是難就不做嗎? 11/26 12:21
304Fchunfo: ami跟鳳凰居然會刷人 11/26 13:13
305Fluckyalbert: 我從以前到現在都是難,依然照跟這些難對做的,要跟 11/26 13:15
306Fluckyalbert: 我比執行力鬼島很多人應該都做不到 11/26 13:15
307Fchunfo: 很遺憾你目前手上的牌比較適合做敗戰處理 韌體缺滿 11/26 13:17
308Fchunfo: 地都是直接刷題面試找個小公司蹲對你應該最好 11/26 13:17
309Fluckyalbert: 因為難就不做反而你心中會有個你一直想做的坎過不去 11/26 13:19
310Fluckyalbert: ,更何況這世界有一堆人是用錢砸下去然後超越難關( 11/26 13:19
311Fluckyalbert: 簡單講這些人出生各項資源都有免費課金課爽爽;對比 11/26 13:19
312Fluckyalbert: 你我從以前到現在神秘都自己來無課拼命拼爽爽),再 11/26 13:19
313Fluckyalbert: 來跟你我說這很難你可以不要做(就這些人整天在那邊 11/26 13:19
314Fluckyalbert: 嘲笑造業洗黑你用各式理由講些有的沒的) 11/26 13:19
315Fluckyalbert: 神秘=》不論甚麼* 11/26 13:20
316Fluckyalbert: 樓主自己決定吧,鬼島現況就是這樣,要怎麼做樓主和 11/26 13:21
317Fluckyalbert: 推文的人們都心裡都有底才是 11/26 13:21
318Fluckyalbert: 碩士讀完不見得能有機會轉,很多人是走國營來接受後 11/26 13:22
319Fluckyalbert: 面的穩定,也有很多人繼續吞下去腳麻待在職上 11/26 13:22
320Fluckyalbert: 你已經比我好太多了,如果知道鬼島是怎樣對待我的, 11/26 13:22
321Fluckyalbert: 你應該沒辦法想像才對 11/26 13:22
322Fforget2009: 不喜歡設備文化 但你確定你會喜歡豬屎屋文化嗎… 11/26 14:12
323Fdontbb: 回MRBEAM:我當初也只是逢甲資工學士畢業學歷也不好 11/26 14:52
324Fdontbb: AMI和鳳凰也是會挑的好不好 11/26 14:53
325Fdontbb: 如果讀碩士要和我現在本業相關的話可能就要讀電機的 11/26 15:35
326Fdontbb: 電力工程組 11/26 15:35
327Fdontbb: 可是我比較想轉職的是IC設計師或是韌體工程師 11/26 15:36
328FShadowPoetry: 為什麼想做IC或韌體,當初大學是相關的嗎 11/26 15:48
329Fdontbb: 大學士讀資工當時對於主修的科目組合語言微處理機 11/26 15:54
330Fdontbb: 都算是很有興趣 11/26 15:55
331Fdontbb: 當時我還會買施威名的組合語言的書來作課外的學習 11/26 15:56
332Fdontbb: 自己也玩過一些中斷向量和保護模式真實模式的小程式 11/26 15:57
333FCliffx: 怎麼有人一直洗 11/26 19:02
334Fyunf: 都要準備退休了就算你有學歷但是你的肝還撐得住嗎? 11/27 04:27
335Fs932650: AMI / 鳳凰,倒是覺得沒甚麼看學歷,且裡面的素質.. 11/27 14:44
336Fs932650: 總是還是要有心就是了,design house裡一堆40以上的 11/27 14:45
337Faska13: 建議不要 11/27 14:49
338Fhappybad: 我個人覺得韌體只會比軟體塞跟無趣吧?要寫什麼都要 11/27 14:54
339Fhappybad: follow 硬體,有問題發生,還要釐清是否可能硬體問 11/27 14:54
340Fhappybad: 題,還要能說服硬體,同樣寫程式,同樣錢跟環境下, 11/27 14:54
341Fhappybad: 純軟絕對比韌體好太多 11/27 14:54
342Fboyzone66: 一般韌體是可能 但你要豬屎屋 很難吧.... 11/27 21:22
343Fsammnbv: 你是不是把IC設計想得太簡單了 11/27 21:34
344Fi1210: …學歷不談這個太老也太低了?聯發科平均年齡33 11/27 22:29
345Fi1210: 239薪資中位數+同年的年齡的中位數33.6,聯發科官 11/27 22:31
346Fi1210: 網有。敘述的能力非常囧+別跳、誰收誰倒霉? 11/27 22:31
347Fi1210: Mtk官網有。超過45歲的大概2成但是應該都是創辦時 11/27 22:33
348Fi1210: 期的元老?前十年員工2千人 11/27 22:33
349Fi1210: Mtk 併購雷凌後員工人數才開始倍數成長。如果只是 11/27 22:36
350Fi1210: 看錢的話別跳了。誰收到90趴機率只是倒大霉而已?20 11/27 22:36
351Fi1210: 03年有配股你都唸不下去了,沒配股的科學園不是避 11/27 22:36
352Fi1210: 風港 11/27 22:3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52 >> [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dontbb 2022/11/25 07:16:28
43 Re: [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psw 2022/11/26 12:40:27
69 Re: [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april75 2022/11/26 13:19:23
15 Re: [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dakkk 2022/11/27 03:34:44
12 Re: [請益] 45歲還有機會轉職IC工程師或韌體工程師嗎 b122771 2022/11/27 15:57:05

Tech_Job 看板熱門文章

18
46
75
116
2
6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