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學士跳博士很怪?警大聲明「侯友宜符合規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83則留言,54人參與討論
推噓 32 ( 36推 4噓 43→ )
學士跳博士很怪?警大聲明「侯友宜符合規定」 打臉林佳龍 2022/09/24 TVBS 記者 林恩如 報導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接受媒體人周玉蔻廣播節目專訪時,質疑新北市長侯友宜的 學位從學士直接跳到博士「很奇怪」。對此,侯友宜選舉辦公室今(24)日公布警大聲明 ,內容指出,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 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在案。侯辦痛批林佳龍「 烏龍政客」,對公開說謊習以為常、毫不在意,只為了個人選舉不斷刻意栽贓。 警大官方聲明指出,侯友宜警大博士入學及畢業資格皆符合規定,侯友宜先生民國69年畢 業於中央警官學校(中央警察大學前身,以下簡稱警大),即分發警察機關服務。再於88 年報考警大博士班甄試時,服務年資已逾18年,符合該校當年度研究生甄試入學簡章規定 :「從事法務、社會工作、心理、教育、醫學、警政、矯正及其他犯罪防治相關工作之公 務員年資累計需滿10年以上者」。 警大聲明表示,且侯先生依據教育部「報考大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4條(現「入學大 學同等學力認定標準」第8條)規定:「大學畢業獲有學士學位,從事與所習相關工作六 年以上,並提出相當碩士論文之著作者」報考。警大嗣後亦依據教育部規定將當年博士班 新生入學資格,函請內政部轉教育部審復,經回復「覆核無異」在案。侯先生於93年通過 論文口試並在6月畢業。 林佳龍近日質疑侯友宜從學士直攻博士「很奇怪」,侯選辦隨後也舉出證據反擊,但林佳 龍仍強調,「這是當時特殊規定,為何後來又沒了?」、「全台灣為什麼只有侯友宜能有 這個機會?」侯選辦發言人吳亮賢批評,林佳龍不但死不認錯,又一再於沒有任何證據下 公然造謠,欺騙社會大眾,完全沒有政治人物的基本道德。 吳亮賢再次舉證表示,今年度警大博士班報考資格規定跟當年侯友宜報考時的資格幾乎相 同,甚至規定更寬鬆,且大學法在民國61年修正時,即規範「大學畢業者,經入學試驗及 格,得入大學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期滿經依規定考試通過,分別依學位授予 法授予碩士或博士學位」,71年時也再次修正為「凡在大學畢業或具有同等學力者,經入 學試驗及格,得入大學研究所修讀碩士學位或博士學位,期滿經依規定考試通過,分別依 學位授予法,授予碩士或博士學位。同等學力之標準及報考辦法,由教育部定之」。 吳亮賢痛批,相關簡章、規範、法條都是公開資訊,只要會google就找得到,如今連警大 都發聲明打臉,「林佳龍你還有什麼話可說?無知而造謠是愚蠢,明知而說謊,就是邪惡 ,像林佳龍如此邪惡的烏龍政客,別說選新北市長,連身為政治人物的基本資格都沒有」 。 https://news.tvbs.com.tw/politics/1915296 林佳龍是耶魯博士 耶魯畢業的不熟悉相關規定 沒什麼好大驚小怪的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42.9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63986010.A.B50.html
1Fqazxc1156892: 警察又要被出征 119.14.52.53 09/24 10:20
2FCMPunk: 柯總召該行文警大了 220.137.5.17 09/24 10:20
3Fptt987654321: 不是吧 連警察都要鬥 1.164.11.18 09/24 10:20
4FQinsect: 終於掃到不沾侯了嗎118.161.227.110 09/24 10:21
沒想到人家一切符合規定 耶魯博士幫警大博士加分 ※ 編輯: pianzhi (122.117.142.90 臺灣), 09/24/2022 10:21:57
5Fptt987654321: 鬥學術 鬥宗教慈善 現在要鬥警察? 1.164.11.18 09/24 10:21
6Fscum5566: 辛大也講高虹安沒問題 垃圾黨還不是照打 111.252.91.33 09/24 10:21
7Fgn00573224: 行文還沒發喔 1.175.114.130 09/24 10:21
8Fknight831022: 可以不要這麼快駁斥嗎 佳龍想很久欸 114.45.34.136 09/24 10:21
不會啦 耶魯博士還可以談鄭南榕 徐自強 恩恩案 大群館
9Fhumour: 重點是既然要爆料,為什麼不查清楚? 220.134.5.149 09/24 10:22
10Fscum5566: 我等著看塔綠斑敢不敢弄警大 111.252.91.33 09/24 10:22
應該是不敢吧 內政部長是徐國勇欸 警政署在內政部底下
11Fihcc: 警大有黨團專業嗎?欠行文是不是? 1.169.234.91 09/24 10:22
※ 編輯: pianzhi (122.117.142.90 臺灣), 09/24/2022 10:23:38
12Fgx8759121: 警大?不過如此.JPG 61.224.31.120 09/24 10:22
13FYLTYY: 想搞警政署啊 223.137.7.16 09/24 10:23
14Fkoim: 民進黨差不多要修法除掉侯學歷了 111.235.228.69 09/24 10:23
15FCMPunk: 為什麼要查清楚?現在亂抹黑都有智障相信 220.137.5.17 09/24 10:24
16FCMPunk: 啊 就算現在警大打臉了信不信還是有人會 220.137.5.17 09/24 10:24
17FCMPunk: 有死忠的相信黑龍說法 220.137.5.17 09/24 10:24
18Fgn00573224: 資策會,要行文經濟部啊 1.175.114.130 09/24 10:25
19FImBBCALL: 阿龍不要鬧 125.228.136.11 09/24 10:25
20Ff016tw: 查清楚?現在塔綠班的潑糞方式就是隨便抓 119.14.175.106 09/24 10:25
21Ff016tw: 一個來打,等你回應後再抓語病,哪來的查 119.14.175.106 09/24 10:26
22Fgn00573224: 爆料就要查清楚???,現在的爆料不 1.175.114.130 09/24 10:26
23Ff016tw: 證? 119.14.175.106 09/24 10:26
24Fgn00573224: 是先抹,配合黨媒一條龍操作 1.175.114.130 09/24 10:26
25Fjackeo: 這綠黨還想得罪多少單位114.136.173.119 09/24 10:26
26Ff016tw: 不管多低級的爆料就是會有智障相信 119.14.175.106 09/24 10:27
27Fsimonlowtall: 高中跳博士都可以了 49.216.47.237 09/24 10:27
28Fqazxc1156892: 東堂勇 119.14.52.53 09/24 10:28
29Fkissa0924307: 你夠強 像奧林匹亞金牌也是可以大 27.52.169.187 09/24 10:30
30Fkissa0924307: 學直上台大牙醫啊 27.52.169.187 09/24 10:30
31Fz222qqq: 打不贏對方也要撒泡尿 黑龍真調皮 203.203.85.143 09/24 10:31
32Fuesnba: 林佳龍形象都拉低了 101.10.10.18 09/24 10:33
33Fkreuzritter: 是說警大的學術水準真的就,呵呵 101.9.174.72 09/24 10:35
34Fsiwinee: 趕快去教育部改規章,堵侯 123.50.52.142 09/24 10:37
35Ff19870421: 中共同路校+1 42.76.37.190 09/24 10:37
36Fsiwinee: 動員國家機器打侯 123.50.52.142 09/24 10:37
37Fsiwinee: 阿龍不要丟臉,你下輩子也選不上 123.50.52.142 09/24 10:38
38FYelich: 他真的是舉球手勒 218.161.12.117 09/24 10:38
39Fsiwinee: 不是侯太強,而是你太弱了 123.50.52.142 09/24 10:38
40Fbowen5566: 選輸台中市長跳交通部長更奇怪118.231.170.107 09/24 10:42
41Fvincent0412: 警大要被出征了嗎 49.215.35.124 09/24 10:42
42Fsagarain: 有人選侯看學歷的喔? 114.24.24.148 09/24 10:45
43FOswyn: 髒水党不意外 114.36.203.200 09/24 10:45
44Fjuzi: 龍龍這次幫不了你了,格調真的變低了 101.136.72.70 09/24 10:45
45Fpokyhoyo: 要從事相關工作10年才能抵2年碩士 等於 101.12.41.173 09/24 10:49
46Fpokyhoyo: 用經歷當資格 又不是網紅靠粉絲數隨便開 101.12.41.173 09/24 10:49
47Fpokyhoyo: 後門 101.12.41.173 09/24 10:49
48Fplaydoom: 民進黨沒招了,看樣子民調很慘 36.230.140.116 09/24 10:51
49Ftt7642: 說真的,給了8年還真會亂搞,選不上剛好 223.140.75.137 09/24 10:53
50Fsrxteam0935: 好了啦佳龍 回去台中研究海水採礦吧 111.71.39.170 09/24 10:53
51FDrizztMon: 學士跳博士哪裡奇怪了..... 114.37.176.54 09/24 10:53
52Fariel0829: 警大有人願意讀博士就要偷笑,不然警223.139.146.244 09/24 10:58
53Fariel0829: 察要一邊執勤一邊讀書嗎223.139.146.244 09/24 10:59
54Fbboring: 笑死 都打一些蚊子叮的 媽啊 114.45.199.73 09/24 11:05
55Fkckoichi: 這種鋪天蓋地不擇手段罔顧事實的鬥臭法 36.238.119.197 09/24 11:08
56Fkckoichi: ...真得很令人厭惡 36.238.119.197 09/24 11:08
57Fzzff92: 警大的學術水準還是比不上一般大學 但是 58.115.70.39 09/24 11:12
58Fzzff92: 候的警界經歷應該是不容質疑的 58.115.70.39 09/24 11:12
59FIRPT001: 警界官夠大的是不是都博士? 42.79.31.54 09/24 11:14
60FIRPT001: 警 消 軍 的博碩感覺也蠻封閉的 拿到會加 42.79.31.54 09/24 11:17
61FIRPT001: 薪吧? 42.79.31.54 09/24 11:17
62Fkevin963: 黨說你違法就是違法 1.171.205.236 09/24 11:19
63Ff731227: 黑龍連功課都不會做?說錯會道歉嗎? 223.137.30.148 09/24 11:23
64Fastroflyer: 本來就可以學士跳博士,現在是看黑影 110.26.136.34 09/24 11:26
65Fastroflyer: 就開槍?不要降低已經在地板的格調好 110.26.136.34 09/24 11:26
66Fastroflyer: 嗎 110.26.136.34 09/24 11:27
67Farnbition: 侯是基層一路幹上來的吧 印象他是警大 114.137.42.79 09/24 11:44
68Farnbition: 第一名畢業的 114.137.42.79 09/24 11:44
69Fkoumoushou: 這黨選舉選到這樣真的很噁心.... 114.42.139.181 09/24 12:10
70Fchengb: KMT執政什麼都不奇怪 116.59.241.235 09/24 12:13
71Flain2002: 侯的資歷可以直接當校長拉 101.9.97.200 09/24 12:14
72Fzxmiracle: 現在DPP到底是要戰學歷,還是學歷無用 220.135.66.117 09/24 12:16
73Fzxmiracle: ? 220.135.66.117 09/24 12:16
74Fyouzi1114: 就一堆低學歷仔學歷都洗來的,不知道正 49.216.23.250 09/24 12:18
75Fyouzi1114: 常 49.216.23.250 09/24 12:19
76Fcooper43: 先抹黑就對了 你自己出來澄清220.129.223.173 09/24 12:23
77Fcooper43: 反正就是烏賊戰術220.129.223.173 09/24 12:23
78Fericleft: 耶魯的水準比大YA還差.... 114.44.130.109 09/24 13:17
79Fkeepwild: 警大要被打成中共同路人了 180.217.46.192 09/24 15:12
80Fprotoss666: 好了啦 +ln 你真的被看破手腳114.136.128.113 09/24 15:20
81FChungLi5566: 奇怪的是林佳龍114.136.199.171 09/24 16:08
82Fidolater: 能直接念博,那修研究所是辛酸的嗎? 123.110.7.231 09/24 18:21
83Fsomefatguy: 黑龍就沒讀書才不知道這很正常 36.234.232.184 09/24 18:40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