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討論] 邊緣行者 有那麼大的動機去救Lucy?

看板 C_chat
作者
時間
留言 187則留言,130人參與討論
推噓 20 ( 62推 42噓 83→ )
邊緣行者主角真的有那麼大的動機去救lucy嗎 沒玩過遊戲,但有看過其他cyberpunk的作品,看完很喜歡這作品,所以一直爬心得文 像是版上很優質的這篇心得 [電馭] cyberpunk邊緣行者全集感+考據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63945726.A.8F7.html 只是最後用愛情包裝男主赴死的行為,覺得這動機有點不太夠,何況主角連lucy的背景都 完全不知道 其中動機像是延續大哥的意志,或是單純想往上爬等等,為了這些而冒著生命危險升級都 能接受 但lucy隱瞞那麼多資訊,不太能接受她被抓走後就那麼義氣地去救她,反而覺得kiwi那種 勢利的行為才是合理的,在江湖混那麼久,應該也要知道跟企業做對的下場,在明知很難 救回的情況還帶著整隊去赴死,有點不能接受 失去了那麼多,最後還是因為運氣好才讓Lucy跑掉活下來的 在男主"不知道自己是實驗目標"、"不知道lucy為他抹除資訊才被懷疑並抓走"的前提下, lucy對男主來說感覺沒那麼大的動機,如果用某種方式讓男主揭穿lucy在背後守護他,感 覺動機更強烈些? 看法比較像是,為了權勢、力量、生存應該追求改造,而不是說我這一切都只是為了妳 如果真的為了lucy,那就應該接受lucy跟成員的建議暫緩改裝不是嗎 綜合來說我覺得這部很好看,但看完後有這些疑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8.161.1.2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_Chat/M.1663979311.A.9AD.html
1Fa9854021: 這有什麼難理解的,大衛就很暈啊,加上大衛在意的人都09/24 08:33
2Fa9854021: 死的差不多了,只剩露西一個,能救當然要救09/24 08:33
3FCheos: 你是沒談過戀愛??09/24 08:33
4Fdonovani: 我對不能理解的人比較不能理解09/24 08:35
5Flomorobin: 就算要死了也要清醒的死,露西是能把他從神機錯亂中拉 09/24 08:38
6Flomorobin: 出來的最後希望。 09/24 08:38
※ 編輯: md9830415 (218.161.1.211 臺灣), 09/24/2022 08:38:18
7Fundertaker86: 試著去愛 09/24 08:38
8Flomorobin: 同伴不想看他發瘋,他也想就露西,大家一起去地獄。 09/24 08:39
9Ftuna0831: 還真的是第一次看到有人質疑救Lucy這個點的 09/24 08:39
10Fshecon: 男主心理就有病,露西說他只為別人而活算是對一半吧,我認 09/24 08:39
11Fshecon: 為男主夢想就是希望自已在意的人過得開心,而媽媽死後已經 09/24 08:39
12Fshecon: 沒有在意的人了,這時候露西就是填補他缺失的那一塊的人, 09/24 08:39
13Fshecon: 另外就是男主從小就被瞧不起,媽媽固然偉大,卻也過於把男 09/24 08:39
14Fshecon: 主綁在自己認為的好,還情勒男主,男主會養成這種為別人而 09/24 08:39
15Fshecon: 活得個性媽媽功不可沒,綜上所述,我認為男主的動機是很夠 09/24 08:39
16Fshecon: 的,反而露西這麼為男主犧牲我才覺得動機不夠,只是剛好感 09/24 08:39
17Fshecon: 覺對了,還真是省事的設定齁,順便為矮子工具人女默哀 09/24 08:39
18FBewho: 你愛過嗎 09/24 08:40
19Fecnecsinimer: 很多失戀後愛轉恨的人就會很懂了 09/24 08:42
20Fecnecsinimer: 因為愛的當下那種全力奉獻 09/24 08:42
21Fecnecsinimer: 太刻骨銘心啦 09/24 08:42
22Fjoe1220: 是的 愛情的力量就是如廝可懼 09/24 08:45
23Fjoe1220: 原po可能沒有刻苦銘心的去愛過 09/24 08:46
24Fxein: 活該你單身狗 09/24 08:47
25FHeavensFeel: 這就是愛啊……還三小動機 你以為是在演柯南嗎= = 09/24 08:48
26Fundeadmask: 為了救露西整團散光大家一起死 09/24 08:49
27Fkaisyun5566: 你是不是沒談過戀愛 09/24 08:50
28Fmod980: 你是不是牡丹 09/24 08:50
29Fflysonics: 這文章撲面而來一股單身狗氣息 09/24 08:52
30Famsmsk: 順便扁一下荒阪R 09/24 08:52
31FLuckSK: 真的笑爛 09/24 08:54
32Fxm30: 還真的第一次看到有人質疑這點 09/24 08:54
33Fa86781638: 好可憐 09/24 08:56
34FNTbill: 感覺你是不是…比較勢利..沒有曾真心喜歡上一個人? 09/24 08:56
35Fig49999: 處男閉嘴 09/24 08:58
36Fkai91: 笑死XD 你接著要問的是:什麼叫做愛~? 09/24 09:00
38Fhorse2819: 初戀是個大正妹 當然暈爛 09/24 09:01
39Fhorse2819: 而且就算不救也活不久 幹嘛不救 09/24 09:02
40Fnewplayer273: 有種愛叫一見鐘情 09/24 09:03
41Fxyxhy: 笑死,要不要叫三藏法師給你開導一下 09/24 09:03
42FShoitiLOVE: 本來想說點什麼,想想還是算了 09/24 09:03
43Fadwowcuthand: 愛是感覺不是用理解的 09/24 09:05
44Fmurderer2013: 去談場戀愛吧孩子= = 09/24 09:08
45Fmd9830415: 看一看比較像是10F的感覺,男主感覺得出來是為了別人 09/24 09:09
46Fmd9830415: 而活,反而是Lucy那麼為了男主冒險犧牲的描寫有點不夠 09/24 09:09
47FMustardtart: 推文好哭 09/24 09:10
48Ftrnkcity: .....你知道他們在交往對吧?== 09/24 09:11
49Faeoleron: 露西看人很準 她前面在講都沒在聽欸 09/24 09:11
50Faeoleron: 她一眼就知道大衛是會捨身救人 不適合江湖的濫好人 09/24 09:11
51Fkent24245: 兩個人都在一起還同居了,你是不是沒交過女朋友 09/24 09:11
52FTSMCfabXX: 你老婆有難你不救? 09/24 09:13
53Fhijodedios36: 問就是暈 09/24 09:17
54Fqnekop: 可憐吶 09/24 09:17
55Fdonovani: 嗯,如果不能理解的話不用勉強沒關係 09/24 09:17
56Ftrnkcity: 但你最後一段覺得怪是滿正常的,大衛的語意會讓人有「 09/24 09:17
57Ftrnkcity: 一切都是為了露西」的感覺,但實際上他的表現並不是這 09/24 09:17
58Ftrnkcity: 樣。但這依然不影響他去救露西的合理性 09/24 09:17
59Fziya: 可憐 484沒談過戀愛 09/24 09:18
60Fdiabolica: == 09/24 09:19
61Fshinobunodok: 你婆你不9????? 09/24 09:25
62Filovebig99: 他不就說他的願望就是幫助Lucy 嗎? 09/24 09:27
63FBrahmaBull36: 只要女朋友有秘密 碰上生命危險的麻煩就不救? 09/24 09:30
64Fyomo2: 居然質疑這個點 XDDDDD 09/24 09:30
65FMipan5566: 愛,是愛啊,娜娜奇 09/24 09:31
66FEZTW0000: 單身我不怪你有這想法 09/24 09:34
67Feternal5566: 單身肥宅同理推 09/24 09:37
68FMipan5566: 除了愛應該也還揉合其它不同的感情在裡面的就是了 09/24 09:38
69FYuiwa1996: 怕不是連被愛過的感覺是什麼都不知道,幫QQ 09/24 09:40
70Fdorydoze: 他就什麼都沒有本來就想死了吧 09/24 09:41
71Fh75311418: 看來你沒戀愛經驗 09/24 09:43
72FAozaki: 你是不是母胎單身 09/24 09:43
73Fjohn0909: 女人都被帶走了 不救? 09/24 09:44
74Farctheload: 你沒愛過人? 09/24 09:44
75Ffragile8G: 吐槽不了原po 只能同情QQ 09/24 09:44
76Fkskg: 下一篇:有這麼大的動機救魅音? 09/24 09:44
77Fshellback: 拼命就老婆很正常吧 各種作品都很常見 09/24 09:46
78Fikarifaye: 大衛還是少年,沒那麼多心機 09/24 09:46
79Fd0922030: 這部我看過 你雙手在戰爭中被炸斷 餘生都在尋找你的上 09/24 09:48
80Fd0922030: 司 09/24 09:48
81FJoannashinn: 在那種環境是隨時都在死人,人命不值錢,包括自己的 09/24 09:48
82FJoannashinn: ,如果自己那不值錢的一命能夠換到自己心中重要的價 09/24 09:48
83FJoannashinn: 值,對大衛來說非常划算 09/24 09:48
84FJoannashinn: 而且大衛那背景是媽媽都死了,學校也不去了,過往人 09/24 09:51
85FJoannashinn: 生的重心都沒了,取而代之的是初戀,能不奮力一搏? 09/24 09:51
86FJoannashinn: 要大衛為了露西死三次他都願意。 09/24 09:51
87FFAQayame: 你484處男 09/24 09:51
88Fdwiee: 他的老婆 他的夢想 就是露西 不救跟雜魚有什麼分別 09/24 09:51
89Fdwiee: 而且大衛 裝上變形金剛後 已經沒救了 早晚神機錯亂 09/24 09:52
90Fsyk1104: 我對主角的自我毀滅傾向比較難以理解..好好做人不好嗎? 09/24 09:53
91Ftwic: 下一篇 有這麼大的動機非得在夜城生活? 09/24 09:54
92Fa7569813: 太慘了原PO,噓你和同情你的竟然有五五波,哭啊 09/24 09:55
93Fsyk1104: 明明有瞬移招.手腳改動到能撐住就好了,90%案子都能接 09/24 09:55
94Fsyk1104: 不過很開心trigger找到自己可以毫無忌憚伸展的舞台-網飛 09/24 09:57
95Fasgardgogo: 慘曝露出母胎單身 09/24 09:57
96FRabbitHorse: 他只有手腳就撐不住了啊 09/24 09:57
97Fsyk1104: 聽墨鏡大哥對話是有更輕便的,非重武的四肢可減緩錯亂 09/24 09:58
98Fmd9830415: 看了81F已經能理解了 感謝各位這麼同情我 09/24 09:59
99Fcambusyer: 我看你是沒暈過喔 09/24 10:03
100FNEKOWORKi: 單身年齡=年紀? XD 09/24 10:05
101Faeoleron: 大衛的自毀傾向 從片頭曲可以窺知一二 09/24 10:06
102Fpolarbearrrr: 人很多非理性行爲只是要感動自己,真的愛過和蠢個 09/24 10:07
103Fpolarbearrrr: 幾次才會懂 09/24 10:07
104Fggchioinder: 不忍嘘,怎麼會有人問這個問題 09/24 10:09
105FGooglePixel: 是不是在雲阿 劇情都說失去過老媽跟大哥 不想再經歷 09/24 10:10
106FCKRO: 露西是初戀 初戀最美 09/24 10:12
107Fs84760143: 夜城那種環境也一直塑造出名比生命重要啦,玩過遊戲更 09/24 10:12
108Fs84760143: 能體會到就是 09/24 10:12
109Fstoryo41662: 一聽這話就知道為啥會單身了 09/24 10:16
110Fericayou: 難怪單身 09/24 10:17
111Fkawo: 如果改成那樣 那是你的故事 不過你大概成不了傳說 只是動畫 09/24 10:18
112Fkawo: 裡大白天在路旁用自慰杯的 09/24 10:18
113Fhy1221: 愛 還需要理由嗎 09/24 10:18
114Fsai007788: 你好歹聽過『愛情是盲目的』這個說法吧 09/24 10:19
115Fcup0226: 這就愛情啊,你沒經驗嗎? 09/24 10:22
116Fhighwayshih: 不忍噓 可憐吶 09/24 10:23
117FggHan: 大衛愛露西所以去救她,蕾貝卡愛大衛所以跟去,那發哥是去 09/24 10:23
118FggHan: 幹嘛的? 09/24 10:23
119Fhnjsh: 發哥是來打工領錢的司機啊(X 09/24 10:24
120Fhsiehhsing: 愛 有那麼難理解? 09/24 10:25
121Findiroia: 只能同情原po QQ 09/24 10:26
122Fwaywingway: 幫QQ 09/24 10:27
123FXD9527XD: 發哥講義氣阿懷疑嗎? 09/24 10:27
124FggHan: 誰說的,搞不好發哥也是為愛赴死啊,為誰不好說 09/24 10:28
125Fhighwayshih: 人家發哥是算上本傳大概只有維哥能比的義氣大哥啊 09/24 10:28
126Fkana018789: 這篇是ai發的文? 09/24 10:30
127Fgeniusw: 嗯嗯 你說的沒錯 09/24 10:32
128FJoannashinn: 去google印尼硫磺工、孟加拉拆船工,就可以感受一下 09/24 10:33
129FJoannashinn: 什麼叫人命不值錢,能無損活到60歲就是天選之人了, 09/24 10:33
130FJoannashinn: 工作環境之惡劣帶來高度身體損傷,隨時都可能喪命, 09/24 10:33
131FJoannashinn: 但一堆人仍趨之若鶩,不就像夜城?在人命價值低且快 09/24 10:33
132FJoannashinn: 速折損的環境,思考的只有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裡換取到 09/24 10:33
133FJoannashinn: 更多的價值。大衛輟學裝上脊椎那一刻就已經決定了他 09/24 10:33
134FJoannashinn: 的終點,怎麼到早到晚到的區別而已。朵莉歐對曼恩、 09/24 10:33
135FJoannashinn: 露西對大衛說別用義體,怎麼可能?這比混黑道吸毒要 09/24 10:33
136FJoannashinn: 回頭更難,他們這種走鋼絲式的邊緣人生,不這樣極端 09/24 10:33
137FJoannashinn: 老早就結束遊戲了,所以蕾貝卡明知會死(大衛死或自 09/24 10:33
138FJoannashinn: 己死),也跟著大衛一起上高塔。 09/24 10:33
139Fccccccccccc: 很有新意的文章 請你繼續努力! 09/24 10:34
140Fshoukaku150: 救愛人就是夠大的動機了,前面這方面也描寫夠多了, 09/24 10:35
141Fshoukaku150: 你是不是都跳著看 09/24 10:35
142FGMQQQ: 三藏法師快來教教原Po什麼叫愛== 09/24 10:40
143Fkkes0001: 有點道理 09/24 10:42
144Frs813011: 他們有以戀人的身分一起生活了一段時間吧,感覺去救她是 09/24 10:46
145Frs813011: 他唯一能讓人理解的選擇 09/24 10:46
146Fdraymond: 現實沒談過都知道肯定要去的 09/24 10:56
147Fe04su3no: 我是覺得讓法拉帝透漏露西一直都在幫大衛殺人保護他會更 09/24 10:56
148Fe04su3no: 好點,很可惜到最後露西的努力大衛不知道 09/24 10:56
150FHollowmoon: 哭了 09/24 11:06
151FAN94: 笑死 鐵達尼號你也不懂為啥傑克會死是嗎 09/24 11:10
152FARNOwww: 這種問題….不忍噓 09/24 11:14
153Flacoste1113: 看醫生 09/24 11:14
154FGLUESTICK: 89總是為了馬子的事大打出手 09/24 11:14
155FMushT: 這篇也太可憐了吧QQ 09/24 11:15
156Fjonesy9000: 幫QQ 不忍噓 09/24 11:15
157Fyamana: 大家還不是噓了 同情一下宅宅好嗎 09/24 11:20
158Fohmylove347: 牡丹 09/24 11:24
159Fkaisyun5566: 幫大衛噓你 09/24 11:29
160Fs900527: 不能理解?? 09/24 11:30
161FMHKSM: 第一次看到有人質疑這點……不忍虛 09/24 11:31
162Foldtype: 他們是情侶了耶?你問發哥還比較有道理 09/24 11:32
163Fs7172001: 嗯 真的不夠 你說的沒錯處男 09/24 11:34
164Fcubs927: 處男味好重 09/24 11:50
165Ftsukasaxx: 你是不是沒真的愛過啊? 09/24 11:52
166Fcody5361: 你一定沒有真正愛過 09/24 11:59
167Fskullxism: 他們都同居了,不是暗戀耶 09/24 12:00
168FSALEENS7LM: 世上有比愛更好的理由嗎? 09/24 12:01
169Fkaroto: 可以去看大話西遊 小朋友 09/24 12:19
170Fegg1218: 大衛這角色不救露西就OOC好嗎 09/24 12:35
171Fsallowyan: 不說愛情方面,光是人就有百百面向了,一個人莽直起來 09/24 12:44
172Fsallowyan: 是不會管什麼動機跟利益的,許多作品中談及人性這塊, 09/24 12:44
173Fsallowyan: 不就是以人性的矛盾讓人引人入勝嗎 09/24 12:44
174FNTUKIRA: 可憐不忍噓 09/24 12:46
175Fbrmd9379: 機油好..難喝 09/24 15:22
176Fbravo233295: 原po不太像處男 比較像渣男的想法== 09/24 16:25
177Fzy116pj: 可憐 09/24 17:12
178Filohoo: 連德拉曼都比你懂愛,至少他試著研究過了 09/24 17:37
179FCiCha: 不忍心噓你 09/24 17:51
180FYuTeaNe: 好慘的理解 09/24 19:51
181FBentonKurisu: 太可憐了 不忍噓 09/24 21:32
182Fprmotolprlin: 笑死 30年沒愛過人是不是 09/24 22:42
183Fprmotolprlin: 三個字 超級可悲 09/24 22:43
184Fhandofn0xus: 處男? 09/25 01:08
185FGGD: 處男?? 09/25 03:27
186FHappyKH: 說不忍噓的還是噓了XD 09/25 18:30
187Fshawncarter: 對只有你覺得 09/26 01:08

C_Chat 看板熱門文章

80
1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