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卦] 為什麼不叫民眾戴布口罩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17則留言,37人參與討論
推噓 25 ( 28推 3噓 86→ )
討論串 3
以下疾管署自己的新聞稿 https://www.cdc.gov.tw/Bulletin/Detail/l83b47yRVugjb-EUsjV4Vw?typeid=9 布口罩也OK(系列101) 指揮中心指出,有呼吸道症狀的人應戴口罩,醫護人員照顧病人時也應戴口罩,一般健康 的人並不需要戴口罩,但是新流感疫情拉警報,民眾如果想要給自己多一分的防護,使用 布口罩就罩得住了。 . . ...咳嗽及打噴嚏時,會噴出粒徑大小不一的飛沫,小粒徑的飛沫噴出後,很快在空氣中蒸散 稀釋,病毒感染活性也隨著飛沫快速乾燥,而逐漸衰退。透過較大粒徑飛沫的散播,為流 感病毒傳播的主要模式,而咳嗽、打噴嚏所噴出的飛沫中,6微米以上的粒子佔了約8~9 成,而布口罩對於6微米以上微粒及飛沫已具有80%以上的阻隔效果,因此健康人為防範新 流感,戴棉布口罩也可以提供相當程度的保護力。棉布口罩可以重複使用,經濟、實惠又 環保,不失為一個明智的選擇。 一般民眾平時不需戴口罩,只有在必須進入人潮擁擠或空氣不流通之場所時,為減少被感 染的風險,可以選擇佩戴平面口罩或棉布口罩。棉布口罩已具相當的防護效果,呼吸阻抗 較小且透氣性較佳,適合各年齡層使用,而且清洗後可重複使用,暨經濟又環保。因此, 建議家長可以為您的孩子選購準備2、3個棉布口罩,每天替換佩戴,預防新流感。 . . 我記得一個月前版上狂推口罩要醫療用才有效,其他都是買錯、白買、亂戴 雖然疾管署其實沒有說死這件事,只有模糊的說要買醫療一定要買有認證的 不過風向還是帶起來了 為什麼現在很多人問沒口罩怎麼辦的時候 政府不多宣導改戴布口罩?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7.242.190.236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1753120.A.377.html
1Fomfg5487: 五樓不知道 乾脆直接塞肛門 59.124.203.227 02/15 15:52
2Feipduolc: 如果有戴布的也中標要負責嗎 36.228.43.167 02/15 15:52
3Fs820912gmail: 黨說不用戴 101.12.13.29 02/15 15:52
4Fchocoball: 之前不是都說布口罩沒效? 1.200.37.42 02/15 15:52
5FCavendishJr: 首先要先買到101.137.139.106 02/15 15:53
6Flove0504: 五樓用包皮做成口罩給六樓戴 180.217.190.79 02/15 15:53
7Fkent: 羨慕樂芙 114.43.175.21 02/15 15:53
8Fsd09090: 病毒比細菌小 1.164.178.82 02/15 15:54
9Freallove: 內文寫80%而已 我是會怕啦 120.108.89.38 02/15 15:54
10FDarkIllusion: 沒用 SARS還不是一堆人堅持買N95 36.239.110.24 02/15 15:54
※ 編輯: abiese05 (27.242.190.236 臺灣), 02/15/2020 15:55:05
11Freallove: 更不要說更小的 之前比較表不是很明顯嗎 120.108.89.38 02/15 15:55
12Fwsdykssj: 這麼好用那你把CNS14774改驗6微米阿 111.184.45.99 02/15 15:55
13Ffin2008: 布口罩買得到,但大部分都很悶,很難戴118.167.154.198 02/15 15:56
14Fr31422009: 大家都帶布口罩,醫療口照要賣誰. 36.229.185.126 02/15 15:56
15FwiniS: 因為他們只會吹不戴口罩,不會像美日分級 220.142.44.115 02/15 15:56
16Fjhjhs33504: 每個人size都不一樣吧 橋正比較重要 220.135.175.72 02/15 15:57
17Fji394xu3: 預防流感戴口罩還要政府教喔?媽寶嗎... 1.160.229.126 02/15 15:57
18Fji394xu3: 從以前就應該知道打流感疫苗/戴口罩/勤 1.160.229.126 02/15 15:57
19Fji394xu3: 洗手,減少出入人多的公共場所..預防流感 1.160.229.126 02/15 15:58
20FwiniS: https://i.imgur.com/5NuyFnv.jpg 220.142.44.115 02/15 15:58
21Fem4: 布口罩是保護別人吧 39.8.62.191 02/15 15:58
22FwiniS: 日本就教啊,哪像台灣平時不講 現在用騙的 220.142.44.115 02/15 15:58
23Fkichyo: 會戳破自己說口罩夠的謊言 110.50.144.172 02/15 15:59
24Fji394xu3: 台灣那有沒講?以前都有講啊... 1.160.229.126 02/15 15:59
25FEBVirus: 因為一開始在那邊宣傳只有醫療口罩跟n95 111.252.30.100 02/15 15:59
26FEBVirus: 有用,現在承認這個不是自打嘴巴 111.252.30.100 02/15 16:00
27FwiniS: 有教這串就不會在那邊可以布口罩啦 220.142.44.115 02/15 16:00
28FwiniS: 不夠就乖乖被罵,在那邊唬爛是要騙誰 220.142.44.115 02/15 16:00
29FAliensoul: https://i.imgur.com/CAvKCCP.jpg 180.204.147.84 02/15 16:01
30Flngold: 網路上一堆圖都說不口罩沒防疫效果啊 117.19.145.81 02/15 16:01
31Ffin2008: 布口罩也有防pm2.5的,但真的只適合平常118.167.154.198 02/15 16:02
32Ffin2008: 呼吸順暢的人用。118.167.154.198 02/15 16:02
33FwiniS: 事實上就少了靜電層不可能防 220.142.44.115 02/15 16:02
34Fkaky: 哈哈看到"預防流感戴口罩還要政府教"真喜感 114.39.6.185 02/15 16:03
35Fkaky: CDC現在是教健康的人搭捷運不需要戴口罩 114.39.6.185 02/15 16:04
36Fkaky: 你懷疑柚子醫師嗎? 114.39.6.185 02/15 16:05
37FEBVirus: 分級三小 一般民眾能擋飛沫就夠啦,若真 111.252.30.100 02/15 16:05
38FEBVirus: 的是空氣傳染,病毒這麼小你帶醫療口罩一 111.252.30.100 02/15 16:05
39FEBVirus: 樣效果不好啦,沒看醫院急診都直接帶面罩 111.252.30.100 02/15 16:05
40FEBVirus: 防護罩了 111.252.30.100 02/15 16:05
41FwiniS: 只有國內的在教啦,各國防疫守則不可能阻止 220.142.44.115 02/15 16:05
42FwiniS: 你去找口罩來用,守則又不管你物資多寡 220.142.44.115 02/15 16:05
43FEBVirus: 一堆人不洗手,口罩摸一摸再用手摸眼口 111.252.30.100 02/15 16:06
44FEBVirus: 鼻,結果在那邊搶口罩 111.252.30.100 02/15 16:06
45FwiniS: 又來一個洗手跟口罩衝突的呆子 220.142.44.115 02/15 16:07
46FwiniS: 你媽教你戴了口罩就不能洗手嗎? 220.142.44.115 02/15 16:07
47Fcycutom: 要先定義什麼叫「有效」 111.71.212.131 02/15 16:07
48Fcycutom: 什麼叫不夠就乖乖被罵?不夠是政府的錯? 111.71.212.131 02/15 16:08
49FwiniS: 柚子的捷運不戴也好台大的陳年老罩也罷 220.142.44.115 02/15 16:08
50FwiniS: 現在就是沒人要理這種鬼話 220.142.44.115 02/15 16:08
51Fcycutom: 政府要有預知能力,預測會有武漢肺炎? 111.71.212.131 02/15 16:08
52Fcycutom: 推文某人自己才是滿嘴鬼話 111.71.212.131 02/15 16:09
53FwiniS: 你都知道不是政府的錯了 那還說這種唬爛騙? 220.142.44.115 02/15 16:09
54FwiniS: 沒有口罩就是沒有 病毒不會沒有就變弱 220.142.44.115 02/15 16:09
55Fpeterwww: 懶惰啊 101.12.47.241 02/15 16:09
56Fcycutom: 照某人的邏輯,「夠用」 的標準是全台恐 111.71.212.131 02/15 16:09
57Fwr: 健康的人不需要戴口罩 邏輯正確 實務錯誤 61.216.94.163 02/15 16:10
58Fpeterwww: 布要洗啊 101.12.47.241 02/15 16:10
59FEBVirus: 你媽有教你邏輯是什麼嗎?與其在那邊強調 111.252.30.100 02/15 16:10
60FEBVirus: 一定要醫療級的口罩,不如強調洗手跟病毒 111.252.30.100 02/15 16:10
61FwiniS: 今天跑了三家診所 只有更嚴沒有叫你不戴的 220.142.44.115 02/15 16:10
62Fpeterwww: 而且不好講 101.12.47.241 02/15 16:10
63Fcycutom: 恐慌性+囤貨等等大強購,也都要給足 111.71.212.131 02/15 16:10
64Fpeterwww: 因為要民眾洗 怎麼好說出口 101.12.47.241 02/15 16:10
65FEBVirus: 傳染模式。 111.252.30.100 02/15 16:10
66Fwr: 如果全車都是健康的人沒戴口罩 這敘述是正確的 61.216.94.163 02/15 16:10
67FwiniS: 啊我戴了醫療口罩還是有在洗手啊 廢 220.142.44.115 02/15 16:10
68Fcycutom: 這政府就不用被夠,這才叫唬爛騙 111.71.212.131 02/15 16:10
69Fcycutom: 恐慌+囤貨,台灣一天產一億片也不夠用啦 111.71.212.131 02/15 16:11
70FwiniS: 對啊,騙不戴就不用被騙 阿不就好會防疫 220.142.44.115 02/15 16:11
71Fpeterwww: 布口罩也比較悶 101.12.47.241 02/15 16:11
72Fskycitadel: 滾動式沒聽過 你不能拿1/30的政府打223.136.146.171 02/15 16:11
73FwiniS: 然後三天兩頭有人亂跑 220.142.44.115 02/15 16:11
74Fskycitadel: 臉2/14的政府223.136.146.171 02/15 16:11
75Fcycutom: 你認為目前的政府防疫沒做好,你就TVBS民 111.71.212.131 02/15 16:12
76Fcycutom: 調裡的那極少數啊。科科 111.71.212.131 02/15 16:12
77FwiniS: 民調防疫是吧? 哪家的CDC叫你看民調的? 220.142.44.115 02/15 16:12
78Fcycutom: 照你這種標準,叫神仙來總統也要被你罵啦 111.71.212.131 02/15 16:12
79FwiniS: 用這種爛理由護航,就是鬼話連篇 220.142.44.115 02/15 16:13
80Fcycutom: 民調代表客觀上,不然你說了算喔?你誰? 111.71.212.131 02/15 16:13
81FwiniS: 奇怪耶 都說沒口罩不怪政府 現在又要拖總統 220.142.44.115 02/15 16:13
82FwiniS: 可悲的嘴砲人 220.142.44.115 02/15 16:13
83Fcycutom: 你這種民調中的少數講話才叫鬼話連篇 111.71.212.131 02/15 16:13
84Fjin956: 相信黨 110.26.126.178 02/15 16:14
85Fcycutom: 極少數還拼命靠北,這才叫真正可悲XDD 111.71.212.131 02/15 16:14
86FwiniS: 好啦好啦 民調防疫 口罩還是不夠 220.142.44.115 02/15 16:14
87Fskycitadel: 政府政策轉彎也很正常 就以最新發佈223.136.146.171 02/15 16:14
88Fskycitadel: 的為主 不要看一兩個星期前的政策就223.136.146.171 02/15 16:14
89Fskycitadel: 好223.136.146.171 02/15 16:14
90Fcycutom: 照你標準, 一天產一億片都不夠用啦 111.71.212.131 02/15 16:14
91FwiniS: 嘴上講民調 手上搶口罩比較實在啦 220.142.44.115 02/15 16:14
92Fcycutom: 民調防疫總比沒貢獻只會嘴的人來的好XDD 111.71.212.131 02/15 16:15
93Fskycitadel: 過灣速度快 你就會發現其實這次政府223.136.146.171 02/15 16:16
94Fskycitadel: 做的還不錯223.136.146.171 02/15 16:16
95FwiniS: 幻想的不錯吧,物資撤僑檢疫通通亂七八糟 220.142.44.115 02/15 16:17
96FwiniS: 只能靠鬼話跟壓榨基層來防疫 220.142.44.115 02/15 16:17
97Fcycutom: 是,民調顯示全台大部份的人都在幻想XDDD 111.71.212.131 02/15 16:18
98Fcycutom: 就民調中的少數(比如你)看到真相好棒棒 111.71.212.131 02/15 16:18
99Fcycutom: XDDD 111.71.212.131 02/15 16:18
100Fcycutom: 還跳針壓榨基層XDD 那不然你要做義工幫忙 111.71.212.131 02/15 16:20
101Fcycutom: 嗎?XD 111.71.212.131 02/15 16:20
102Fheatlion: 沒辦法阿 總比你不帶來得好 211.72.232.157 02/15 16:22
103Fjru: 這是2/3的口罩Q&A http://bit.ly/31UirM0180.217.144.113 02/15 16:23
104FwiniS: 這QA也是寫找醫用,布等於沒戴 就有北七民 220.142.44.115 02/15 16:25
105Felainakuo: 醫療口罩 給第一線 慢性病 已經有咳嗽 36.225.33.37 02/15 16:25
106FwiniS: 調防疫 220.142.44.115 02/15 16:25
107Felainakuo: 的使用 36.225.33.37 02/15 16:25
108Fvodkalime607: 我OK 你先領 哥我也是用水洗布口罩~111.243.213.126 02/15 16:37
109Fsmpian: https://i.imgur.com/f8igLGx.jpg 114.136.53.250 02/15 16:40
110Fsmpian: 河堤走500公尺,台北人的公德心...... 114.136.53.250 02/15 16:41
111Flulocke: 剛剛排隊 後面阿嬤就拉下布口罩 邊講電話 118.169.212.36 02/15 16:42
112Flulocke: 邊咳嗽流鼻水 118.169.212.36 02/15 16:42
113Fthomaschion: 黨說不用戴好嗎 101.14.209.136 02/15 16:50
114FNSRC: 戴防毒面具都贏你 114.38.141.251 02/15 17:00
115Feva19452002: 因為會害大家沒衣服穿,很不方便 118.232.131.80 02/15 17:57
116Fsanchiya: 機台買下去了,布口罩有效給他宣傳下去223.138.120.110 02/16 02:50
117Fsanchiya: ,醫療口罩是打算拿去燒嗎223.138.120.110 02/16 02:5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17 >> [問卦] 為什麼不叫民眾戴布口罩 abiese05 2020/02/15 15:51:58
12 Re: [問卦] 為什麼不叫民眾戴布口罩 words2012 2020/02/15 16:15:19
20 Re: [問卦] 為什麼不叫民眾戴布口罩 EBVirus 2020/02/16 19:39:06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16
122

最新熱門文章

-16
122
-21
144

最新文章

-1
1
2
2
2020/02/22 05:03:22
-2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