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歲國考生涯請益

作者
看板 Careerplan
時間
留言 53則留言,23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 ( 20推 1噓 32→ )
各位大大大家好 我在2018年私校前段企管系畢業後 開始全職準備國營考試 考過2018、2019年的 18年考的很差 19年離第一階段分數差0.5分 在18年考完我就思考過要不要兼職考試 因為家裡有支持 再加上對於公職的強烈嚮往 去年一整年度就在家裡全職準備 但19年分數出來 雖然比18年進步很多 卻讓我很怕再全職準備一次考試 想請教大家 我該怎麼繼續未來的路呢 1、再全職考試一年。好處:上榜機率更高。壞處:職涯空白快三年 2、兼職,找一般的打工。好處:能調配自己的上班時間。壞處:對職涯沒有加分效果 3、找行政類工作。好處:準時上下班,下班準備考試。壞處:在職涯來說,算是取代性高 4、找行銷類工作。好處:完成自己想走行銷路的夢想,或許走出自己的一片天。壞處:行銷大多為責任制,下班之後不太能準備考試,薪水天花板不高 我的夢想是在30歲之前存夠錢結婚生子 並能有穩定的工作可以經營家庭生活 是不是公職才是我的最佳解 暫時不要考慮考上之前工作的對職涯的影響呢 還是我想的太美好了QQ 感謝各位的解答~ ----- Sent from JPTT on my Samsung SM-G935F.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47.3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eerPlan/M.1581746671.A.B20.html
1Fflysonics: 你的夢想很難實現.... 02/15 14:23
2Fflysonics: 就算運氣好真的讓你上國營職員或高考好了 02/15 14:23
3Fflysonics: 國營職跟高考前四年起薪都四萬多而已 02/15 14:24
4Fflysonics: 而且還很可能考不中你家的區域 假設估高一點 一年讓 02/15 14:25
5Fflysonics: 你年收60萬好了 扣掉房租 食衣住行 還能存多少? 02/15 14:25
6Fflysonics: 要我來估的話 如果家裡都沒支援 起碼也要30~35歲這 02/15 14:26
7Fflysonics: 區間才有機會存夠錢結婚經營家庭生活 02/15 14:27
8Fgg7965977: 我是你 我會選一 02/15 14:29
9Fgg7965977: 我今年就是因為實習 讓我的考試表現變差 02/15 14:30
10Fgg7965977: 不過 至少這實習可以彌補我學歷上的不足 02/15 14:30
11FBruce78522: 可以請版上30歲的人回答你 02/15 14:32
12Fcarrotkaka: 如果你不放棄考試,可以找個行政職,因為現在國營也 02/15 14:34
13Fcarrotkaka: 有口試,你有業界的基本應對進退應該多少也是加分, 02/15 14:34
14Fcarrotkaka: 至少國營主考官知道你word excel 的功能都會操作, 02/15 14:34
15Fcarrotkaka: 不也是加分嗎? 02/15 14:34
16Ffred1541: 想太多囉 02/15 14:44
17Fsnoopyboy123: 還好吧 你才23又只差0.5 離上榜不遠了 繼續堅持下去 02/15 15:34
18Fsnoopyboy123: 考10年的大有人在 考試就是結果論 上榜就一切都值得 02/15 15:38
19Fsnoopyboy123: 家裡支持 我是你會選1 除非考很多年停損才考慮兼職 02/15 15:40
20Fsnoopyboy123: 經濟壓力才兼職但會影響準備 而且未來越來越難考喔 02/15 15:44
21Fkvn6933630: 國營現在很多人都履歷空白啦~所說你也不用過於操 02/15 16:23
22Fkvn6933630: 心 02/15 16:23
23Fee367903: 七年? 我建議車手應該比較有希望 02/15 16:33
24FpoisonB: 拼國營啊 02/15 16:50
25Fbsexp375763: 你是現在23歲還是2018的時候23阿 02/15 16:55
26Fbsexp375763: 如果你會怕履歷空白的話可以去洗個研究所洗掉 然後 02/15 16:56
27Fbsexp375763: 面試的時候就說在變打工邊讀書 02/15 16:56
28Fbanana13: 夢想...當公職成家立業會很辛苦,除非家裡長輩支持 02/15 16:57
29Fbanana13: 你要存多少結婚 02/15 16:58
30Fsam7305031: 要找行銷類的工作,建議準備作品 02/15 17:05
31Fopm: 花點時間去公務員板爬爬文,考上公務員不是啥美好 02/15 17:09
32Fopm: 生活的保證 02/15 17:09
※ 編輯: alpakuma (223.137.47.30 臺灣), 02/15/2020 17:58:45 ※ 編輯: alpakuma (223.137.47.30 臺灣), 02/15/2020 18:01:55
33Fopm: 存夠錢結婚生子,多少錢算夠?那個錢是公務員的薪資可 02/15 19:34
34Fopm: 以提供的嗎?結婚有適合對象了沒有?想生子先去檢查下 02/15 19:35
35Fopm: 身體有沒有特殊狀況? 02/15 19:35
36FIponponman: 如果決心要當公務員,行銷工作就別做了,低薪又無專 02/15 20:25
37FIponponman: 業度可言,你做幾年還是考國考 02/15 20:25
38Fscott0327: 考到25歲,就該去職訓局就業輔導了,5年沒考上就放 02/15 20:40
39Fscott0327: 棄了吧,代表你也沒心考 02/15 20:40
40Fvalley23: 想再考卻擔心履歷空白就選2或3,兼職可以挑一下產業 02/15 21:08
41Fvalley23: 別或公司名稱,也不至於對履歷完全沒幫助啦 02/15 21:08
42FXabi: 全職再準備一年 只差0.5應該會上 02/15 21:45
43FXabi: 30歲前能不能存夠錢不知道 但是一定可以有穩定的生 02/15 21:47
44FXabi: 活 無價 02/15 21:47
45Flove104747: 可以選1,但是要設一個停損點 02/15 23:38
46Fstevenisaman: 推薦你公股銀行,都選擇題世界好考,以企管背景不出 02/16 08:54
47Fstevenisaman: 三個月,大殺四方 02/16 08:54
48FAxelGod: 銀行被分到爛分行 下班可能累到沒法讀 最後只剩假日 02/16 09:42
49FAxelGod: 而且很難請假的 02/16 09:42
50Fowo99: 同scott大,考到25後沒上職訓局輔導就業 02/16 11:36
51Fmariaisme: 要不修正一下夢想改35歲存到足夠的錢結婚生子呢? 02/16 19:34
52Fmariaisme: 畢竟談戀愛和考試工作也需要時間 02/16 19:34
53Fms0266378: 離複試門檻差一點 跟上榜還是一段差距 02/16 23:08

最新熱門文章

149
200
37
69

careerplan最新文章

19
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