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憂東奧爛掉「日政府硬著頭皮抗新冠肺炎」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136則留言,100人參與討論
推噓 45 ( 63推 18噓 55→ )
討論串 2
1.媒體來源: ETTODAY 2.記者署名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憂東奧爛掉「日政府硬著頭皮抗新冠肺炎」 厚生勞動省幫腔:境內並沒有流行! 4.完整新聞內文: 新冠病毒肆虐全球,目前亞洲除中國以外,屬新加坡與日本最為嚴重,其中光是14日,日 本就新增8例確診,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WHO)感染病專家進藤奈邦子就表示,「現在 全球最擔心的就是日本」。對此全球病識感相當重的情況下,日本厚生勞動省卻發布新聞 稿提到「新冠肺炎並未在境內流行」。 根據日本厚生勞動省發布的新聞稿中提到,包機、以及日本境內各縣市的確診、治癒情況 ,最終告訴民眾,目前新冠肺炎並為在日本流行,也尚未被列入流行疾病中,因此在咳嗽 時注意「遮掩的禮節」、勤洗手、以及預防感冒和季節性流感的措施相當重要。 此外,日本東京為2020年夏季奧運的主辦國,聖火將於3月25日開始進行傳遞聖火的儀式 ,新冠肺炎的衝擊,讓一直以來仰賴觀光財日本政府相當擔憂,但國際卻認為,日本此番 在新冠肺炎防範上並未完善,因此才會突然爆發,光在14日單日就暴增8例確診,官員在 面對媒體問答時,甚至出現「目前還不清楚」、「不知道」等令人不安的回應。 面對亞洲各國確診的速度略增,台灣疾管署也在14日將對日本的旅遊疫情建議升為「第一 級」(注意),要求國人若出訪旅遊當地,需盡可能做到妥善的防範措施。 厚生勞動省該篇新聞稿也在「PTT」上引發網友討論,不少人認為「日本為賺觀光財,連 自己人的生命都不要」、「真的太恐怖了」、「機票都退了,日本這樣下去真的完蛋」、 「難以相信乾淨、衛生、自律的國家會有這樣的漏洞」。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0215/1646034.htm 6.備註: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70.224.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1739378.A.5B2.html
1Fs820912gmail: 我等酷航退票 101.12.13.29 02/15 12:03
2Fyjjia: 此地無銀三百兩? 36.234.19.13 02/15 12:03
3Fwwvvkai: 早就爛掉了 還我東京熱 61.58.106.131 02/15 12:03
4FWolfTeacher: 黨說沒有就沒有 一直問 180.176.0.145 02/15 12:03
5Fray2000: 來不及了223.139.118.167 02/15 12:04
6Fahlolha: 有種武漢為何變武漢的既視感 36.227.238.12 02/15 12:04
7FChildX: 繼續舒服 超舒服 223.137.71.56 02/15 12:04
8Fpalapalanhu: 爛掉 42.73.164.51 02/15 12:04
9Ffifi0828: 看著龐大利益睜眼說瞎話 就不知道日本 223.136.14.169 02/15 12:04
10Ffifi0828: 要付出多大的代價了 223.136.14.169 02/15 12:04
11Fkerodo: 賺觀光財。萬一賭輸了? 36.232.14.77 02/15 12:05
12Fkenndy: 倒數14天 阿基拉預言 110.28.169.26 02/15 12:05
13Fkerodo: 付出的代價有多大? 36.232.14.77 02/15 12:05
14Fnanachi: 等著看114.136.101.120 02/15 12:05
15FaggressorX: 日本官員是都沒在做事嗎 利益跟防疫 36.231.49.49 02/15 12:05
16Fgn00604767: 日本厚生省的談話跟之前的武漢有兩樣? 114.45.109.19 02/15 12:05
17FCrazyfire: 安倍政府已經廢掉了 真的只能靠東京熱118.167.128.186 02/15 12:05
18Fjcshie: 中國武漢肺炎**** 42.77.136.112 02/15 12:06
19FaggressorX: 又不衝突 快速做好防疫才可以安心阿 36.231.49.49 02/15 12:06
20Fbuslover: 可憐哪 東奧努力恐付諸流水 1.164.58.238 02/15 12:06
21Forangesky320: 日本人不是生病都會硬這頭皮上班工 118.170.236.44 02/15 12:06
22Forangesky320: 作嗎? 118.170.236.44 02/15 12:06
23Fting74942: 跟中共官員一樣要隱匿疫情了嗎 39.8.126.154 02/15 12:06
24Floverxa: 安倍:拜託啊 奧運結束後死多少人都沒差 126.183.91.12 02/15 12:07
25Floverxa: 至少奧運要給我順利辦成啊 126.183.91.12 02/15 12:07
26Fa0986188522: 為了奧運! 180.217.214.21 02/15 12:07
27Fting74942: 各國選手不敢去冬奧比賽了,變相停辦 39.8.126.154 02/15 12:08
28Fteiamatozero: 為了奧運要變成第二個武漢了嗎? 42.77.138.85 02/15 12:08
29Fkkkkbox: 心疼日本老百姓 111.71.89.38 02/15 12:08
30Fting74942: *東 39.8.126.154 02/15 12:08
31Frainylife: 日本真衰,怪中國吧 42.73.84.193 02/15 12:08
32Fosirix0227: 抄PTT給噓 60.251.236.122 02/15 12:08
33FGP02A: 為了奧運連國民安危都不顧180.217.121.131 02/15 12:08
34Face4: 賺了中國春節期間的錢 賠上暑假東奧 39.10.195.196 02/15 12:09
35Fmudee: 日本人只要記得 這一切都是中國搞出來的就 36.232.11.235 02/15 12:10
36Fmudee: 好 36.232.11.235 02/15 12:10
37FIruvata: 看日本爲了奧運無所不用其極好舒服 101.12.46.143 02/15 12:10
38Fsilentence: 上個這麼說的已經 被撤職了 115.82.1.111 02/15 12:11
39Ftym7482: 我還以為在講支那咧 42.72.58.187 02/15 12:12
40Fgj942l41l4: 北七日本 為了東奧搞得跟中國一樣 111.71.108.77 02/15 12:12
41Ft95912: 怎麼越看越想正宗哥吉拉裡的政府阿 要等 39.9.44.53 02/15 12:12
42Ft95912: 到瞞不過才要面對嗎? 39.9.44.53 02/15 12:13
43Fyoyodio: 日本掰,東奥就不必辦了 110.28.131.216 02/15 12:13
44FHELLDIVER: 開始學支那了? 囧 112.105.75.192 02/15 12:13
45FABA0525: #相信黨 42.75.168.250 02/15 12:14
46Fdragon0: 請正名武漢肺炎111.255.159.105 02/15 12:14
47FBZnoo: 無奈只好醒來 36.233.84.2 02/15 12:14
48Fsendicmimic: 想要東奧正常舉行就更要嚴堵才對啊 61.227.113.206 02/15 12:15
49Fc41231717: 早斷航中國 還不會那麼慘 223.141.51.126 02/15 12:15
50Farashikei314: 好像武漢 59.120.91.81 02/15 12:15
51Fsendicmimic: 結果現在變第二大疫區國了 61.227.113.206 02/15 12:15
52Fc41231717: 至少還有歐美遊客 現在連歐美都沒了 223.141.51.126 02/15 12:15
53Fhuger: 既視感,崩潰的節奏 49.158.174.80 02/15 12:15
54Fmucorn: 失去人民健康跟各國信用有比較好?! 36.232.202.133 02/15 12:16
55Fkauosong: 奧運能不能辦啊?一堆資格賽都停了223.137.139.183 02/15 12:16
56Fseouit: 日本人生病都自己吃藥 會有多慘180.217.164.170 02/15 12:16
57FIpadhotwater: 別擔心日本啦,先提醒政府注意日本114.136.171.159 02/15 12:16
58FJyouItsu: 為了鳥奧運賠上國民生命 哈 42.75.250.225 02/15 12:16
59FIpadhotwater: 旅遊比較重要114.136.171.159 02/15 12:16
60FBehind4: 原來是日本呀! 還以為是中國呢! 36.237.144.75 02/15 12:17
61Fusausausa: 日本WHO化 東奧就準備倒了140.115.171.191 02/15 12:17
62Fu155247: 糟糕223.137.144.164 02/15 12:17
63Fwr: 沒升上二級都是假的 不能退票 61.216.94.163 02/15 12:17
64Fwellwest: 當年二戰也是欺騙百姓沒有輸 101.12.52.209 02/15 12:17
65Finshadow: 愛靠中國麻 呵呵 1.173.30.214 02/15 12:17
66Fkauosong: 鄉民對日本的推文真的是充滿愛啊XD223.137.139.183 02/15 12:18
67Fkauosong: 跟中國差好多223.137.139.183 02/15 12:18
68Fakillu: 武漢肺炎就是武漢肺炎 既不偉大也不卑微 111.251.31.50 02/15 12:18
69Ffelixden: 現在才防 49.217.44.65 02/15 12:18
70Fqweertyui891: 沒事兒沒事兒 118.167.196.21 02/15 12:19
71Fwr: 中國就王八蛋阿 對誰都可以好就中國不行 61.216.94.163 02/15 12:19
72Fcoollonger: RMB太香 36.224.173.164 02/15 12:20
73Flovebody: 武漢肺炎!中國病毒! 223.138.97.5 02/15 12:20
74Fkenndy: 尊貴自傲日本人,終究需要天譴人造病毒調 110.28.169.26 02/15 12:20
75Fkenndy: 教 110.28.169.26 02/15 12:20
76Ft95912: 日本痛一次會改進 中國就永遠不會改 39.9.44.53 02/15 12:20
77Fsoarling: 看破手腳中 欸 118.160.185.51 02/15 12:21
78FdreamerV: 靠 日本人不生氣嗎 49.215.210.3 02/15 12:23
79Fcymtrex: 再消極 等著天譴嘻嘻 1.175.166.104 02/15 12:23
80Fporsche993: DPP也很糟糕,才給一級注意而已 1.173.121.81 02/15 12:23
81Fwadx1035: 日本挫賽了 114.136.68.164 02/15 12:23
82Fberry0829: 有災難片的感覺了 101.136.4.249 02/15 12:24
83Fmenshuei: 比賽不開放入場就好了,全程線上轉播這223.137.227.154 02/15 12:24
84Fmenshuei: 樣不就完美解決了?223.137.227.154 02/15 12:25
85Fhbj1941: 原來第二慘的是日本,關台灣屁事 175.96.127.79 02/15 12:25
86Fbillionaire: 輕重緩急不會分 101.12.132.121 02/15 12:25
87Fev331: 就有些案例頭找不出來 118.165.99.140 02/15 12:26
88FdreamerV: 這次武漢肺炎真的很恐怖 日本在幹嘛啦 49.215.210.3 02/15 12:26
89Fhbj1941: 奧運全程無塵室內比賽 175.96.127.79 02/15 12:26
90Fxxxcristo: 阿基拉的預言會成真嗎223.138.158.138 02/15 12:26
91Fship1228: 日本超廢 42.77.219.131 02/15 12:26
92Fev331: 他們氣溫也才十度 等著挫賽 118.165.99.140 02/15 12:26
93FBehind4: 線上? 門票 旅宿 餐飲業GG 36.237.144.75 02/15 12:27
94Fsogdlanite: 這次沒辦法幫日本講話,防疫是真的爛 42.74.42.200 02/15 12:28
95Fev331: 加上他們觀光生意做太大 現在只有這樣y 118.165.99.140 02/15 12:28
96Fev331: 其實已經有點意外少了 118.165.99.140 02/15 12:28
97Fcoolda: 這口吻 好像中國喔 XD111.250.224.191 02/15 12:30
98Fr49: 到時候禁航日本就好笑了 42.77.125.224 02/15 12:30
99Fst820654: 還在講幹話喔 126.35.206.228 02/15 12:32
100FGEoilo: 別怕中國肺炎全世界都會中,所以不用禁 114.44.126.183 02/15 12:37
101Fme410: 這已經跟福島一樣了啊 122.116.86.176 02/15 12:40
102FSC30mvp: 武漢肺炎啦乾 223.136.34.16 02/15 12:41
103FGrowUp: WHO :中國做很好,不然世界淪陷,日本現在 223.138.58.59 02/15 12:41
104FGrowUp: 不行,可能會大爆發,日本防疫比中國糟 223.138.58.59 02/15 12:42
105Fgerming: 日本對沒遇過的突發狀況 應變能力不太好 60.250.94.152 02/15 12:42
106FOnyxia: 好喔 你說沒有就沒有180.217.233.115 02/15 12:44
107Fcli6012: 現在沒有流行 是只活到現在嗎?? 再20天 223.139.111.9 02/15 12:45
108Fcli6012: 你還會這樣說嗎 223.139.111.9 02/15 12:45
109Fkenndy: 日男確診存活後蛋蛋萎縮,日女不ccr都不 110.28.169.26 02/15 12:46
110Fkenndy: 行 110.28.169.26 02/15 12:47
111Fallenthai: 日本政府跟電影演的一樣爛a 49.230.111.225 02/15 12:50
112Fpolestar0505: 掩耳盜鈴 不錯 114.137.33.92 02/15 12:52
113FHoward61313: 這是大本營捷報嗎 111.253.88.149 02/15 12:54
114FNiMaDerB: 日本那些貴族官員整天舔共 27.246.129.51 02/15 12:55
115Fputryyy: 真的不要再自欺欺人了 125.227.39.145 02/15 12:55
116Fcccwahaha: 日本官員:我們覺得他(哥吉拉)上不了岸 61.230.0.14 02/15 13:00
117Fsted0101: https://i.imgur.com/uGJqmKo.png 111.71.8.75 02/15 13:08
118Fbillray99: 請正名武漢肺炎175.182.195.235 02/15 13:19
119Fgwenwoo: 台灣加油 保持管制 團結抵禦外來病毒 36.230.73.100 02/15 13:23
120Fc33uviiip0cp: 還以為是武漢市府的發言呢! 42.75.144.219 02/15 13:24
121FVassago: 武漢肺炎啦幹 111.254.21.163 02/15 13:30
122Ffirecrest: 翻譯:東奧砸下去的要不要回收 42.77.245.186 02/15 13:47
123Fgogoegg: 白吃日本 貪中共觀光小財 賠更大條的180.217.204.132 02/15 14:41
124Felacon: 日本官僚是真官僚,厚生省更是官僚之霸 49.214.162.27 02/15 14:57
125FTriad: 日本政府這次的疫情應對實在散漫至極,日 185.209.177.67 02/15 15:02
126FTriad: 本的後續疫情發展絕不樂觀。蔡政府應立即 185.209.177.67 02/15 15:02
127FTriad: 研擬並執行對日本疫情後續發展之應對措施。 185.209.177.67 02/15 15:02
128FGhostchaos: 仰賴觀光財? 日本觀光收入還輸泰國114.136.128.195 02/15 16:14
129Fkiwifruit: 午漢肺炎114.136.222.213 02/15 16:16
130Fsrxteam0935: 官員還這麼不老實 根本腐敗到沒救了 211.76.47.128 02/15 17:01
131Fsrxteam0935: 日本可是少數中國境外有人民因支那 211.76.47.128 02/15 17:01
132Fsrxteam0935: 肺炎死去的國家耶 211.76.47.128 02/15 17:01
133Fsrxteam0935: 一直以來大家都認知除了在中國本土 211.76.47.128 02/15 17:03
134Fsrxteam0935: 之外支那肺炎死亡率並不高 境外威脅 211.76.47.128 02/15 17:03
135Fsrxteam0935: 性不及SARS 結果日本卻一連掛了幾個 211.76.47.128 02/15 17:03
136FIRPT001: 政府就是做表面 42.73.49.170 02/15 17:48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36 >> [新聞] 憂東奧爛掉「日政府硬著頭皮抗新冠肺炎」 lovea 2020/02/15 12:02:55
19 [新聞] 憂東奧爛掉「日政府硬著頭皮抗新冠肺炎」 nightmaresea 2020/02/15 12:28:02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熱門文章

42
70

gossiping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