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作者
看板 Marriage
時間
留言 323則留言,67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 ( 36推 47噓 240→ )
討論串 23
我是原po 在此謝謝大家的回覆、評論和建議~ 補充說明如下: 1. 房子目前已去申請改為共同持有 2. 當初會登記在我一人名下,並非我主動爭取或堅持這麼做,我們不是在演心機八點檔 ,且當時婆婆和小姑都在場,我們在買房簽約時,建商和代書說建議先登記我,之後再去 改,也解釋婚後買房是夫妻共有,因此降低了我們的疑慮,想說之後有空再去改就行,我 們也沒有仔細去查規定,就這麼拖了一年 3. 我媽並非沒有出錢,在幾年前我妹結婚買房時,我媽出200萬、妹夫的媽媽也出200萬 ,這400萬就是他們的頭期款,剩餘的再由他倆分擔貸款。當時我媽便決定將來我結婚買 房時也要給我200萬,但過沒多久她就先拿那200萬加上叫我貸一筆款去買了一間小套房出 租,說這樣錢可以先存在房子裡,而套房現在還在出租,所以那200萬要等套房賣了才能 拿出來付我們的房款,打算今年或明年賣掉來還本金,所以在我的認知裡是雙方家庭都有 出資的,只是在頭期款時少了我媽的200萬也讓初期的貸款負擔變高… (話說我妹他們買房,婆家和夫家也各出了一筆頭期,那這錢對他們新婚小夫妻來講,不 是天上掉下來的是什麼呢?) 4. 請不要戰是否給娘家孝親費,因為每個家庭狀況不一樣,我媽也有在賺錢,並非厚臉 皮的跟我要很多 5. 生活費方面是AA制,但也不可能做到完全平均分攤,只要是一起的花費,如吃飯、超 市採購等,都是一人付完錢後另一人再給對方一半的錢,偶爾雙方也會忘記,但有時我先 付有時他先付,倒也沒有計較這麼多 6. 我是有固定收入的上班族,收入多少都攤在陽光下,而老公是做網拍的自由業,收入 較不穩定,他也很懶得向我解釋他做生意的金流,只說都有賺錢,他也說他需要現金來做 生意(換外幣、進貨等等),如果繳了房貸可能會變困難,我也擔心若我們真的平分了房貸 他能不能夠負擔。另外,以平常花錢習慣來講,我是很節省的,不買化妝品不買衣服,吃 東西也很省,相對老公反而容易亂買東西,雖然他也都是花自己的錢… 7. 謝謝網友的建議,我平常有盡量在記帳,目前是還可以支應的程度,只是每月餘下的 錢變少了,我們還沒打算生小孩 以上 若有寶貴的建議還請不吝提出 謝謝! ※ 引述《tacomeow (章魚喵)》之銘言: : 我是原po : 謝謝各位,我大概理解了。 : 所謂婆婆出的錢,就是婆家的錢,就是老公的錢 : 所以頭期款是老公出239萬,我出100萬 : 要平均分擔的話,就是我要先還老公139萬/2,再扣掉1年來繳的房貸/2 : 我原本以為婆家出錢是為了降低新婚夫妻的經濟壓力而贊助的,簡單講就是天上掉下來 : 是不用還的(是我太天真嗎) : 因為反過來想若是我家贊助100萬,我也不會認為那是我出的錢而要老公還我,是我這 : 想法很奇怪嗎?? : 房子登記在誰名下這件事我是真的不在乎,原本一開始就是要登記2人,記得是因為申 : 公教貸款必須是本人購屋,為了避免爭議當初才會先登記我的名字,之後會去改成2人 : 同持有,所以不是我要求登記自己名下或是在算計什麼。 : 其實買房時原本就是講好兩人各出一半,但我們兩個都是平常散散的個性,當初也沒溝 : 好頭期款各自出的比例,就是每次要付房款時看誰方便來匯款,對婆婆贊助的錢兩人認 : 也不同,而我貸款已經繳一年才開始找老公討論這件事…… : 講住離老公家近、拜公媽和小孩跟誰姓並不是想模糊焦點,是真的覺得不公平,但這是 : 初自己的選擇就得承擔了… : 另外,平常家用我們是AA制,從交往以來的支出就一直是這樣了,我並沒有打算佔他便 宜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3.137.207.10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81527234.A.63A.html ※ 編輯: tacomeow (223.137.207.102 臺灣), 02/13/2020 01:07:43 ※ 編輯: tacomeow (223.137.207.102 臺灣), 02/13/2020 01:11:09 ※ 編輯: tacomeow (223.137.207.102 臺灣), 02/13/2020 01:12:15
1Fevolution999: 妳的認知跟事實就是不符,沒出就是沒出 02/13 01:24
2Ftacomeow: 請問娘家沒出錢就是罪嗎?況且也不是不出… 之後還 02/13 01:48
3Ftacomeow: 是會把本金還掉200萬,難道夫妻買房要這麼計較雙方 02/13 01:48
4Ftacomeow: 家庭各出多少嗎?如果真的要算起來,到時我加娘家出 02/13 01:48
5Ftacomeow: 的錢共是300萬,老公加婆家出的錢是239萬,然後貸 02/13 01:48
6Ftacomeow: 款還是我繳,房子還掛共同持有? 02/13 01:48
7Ftacomeow: 我也知道在付頭期款時我娘家沒出是事實,但我想詢 02/13 01:51
8Ftacomeow: 問的是有沒有什麼好的建議,比如之後如何分攤較好, 02/13 01:51
9Ftacomeow: 或是其他夫妻的狀況可以讓我們參考,謝謝! 02/13 01:51
10Fneverli: 妳的第三點快笑死我了 02/13 02:01
11Flumpfish: 不要氣,目光如豆只會抓一個點愛酸的人很多… 02/13 02:01
12Flumpfish: 不要氣,目光如豆只會抓一個點愛酸的人很多… 02/13 02:01
13Flumpfish: 不過不知道是否可以召喚AQ大出來精算一下房貸繳款 02/13 02:01
14Flumpfish: 分配…XDD 02/13 02:01
15Fneverli: Q:這新鮮擠出來的小套房牙膏 平常每月利息是妳付嗎? 02/13 02:06
16Fninien: 你媽買套房關你老公什麼事?買的套房未來也是你與你 02/13 02:18
17Fninien: 妹繼承,何況你妹與你妹夫又和你買房什麼事?你媽媽 02/13 02:18
18Fninien: 愛給哪個女兒多少錢都與這件事無關,你很愛把一堆事 02/13 02:18
19Fninien: 情攪和在一起。不要說什麼未來會拿出來,現實就是你 02/13 02:18
20Fninien: 媽沒拿錢出來,他媽有!他出的比你多是事實 02/13 02:18
21Ftacomeow: 回樓上,貸款加利息是我付+出租的房租抵,目前已經 02/13 02:19
22Ftacomeow: 快還完了 02/13 02:19
23Flovine: 現實就是老公家現在的確出比較多啊都還沒出的錢好意 02/13 02:21
24Flovine: 思先算? 02/13 02:21
25Fninien: 你媽的小套房是你媽與你妹的事,就算付完貸款是會賣 02/13 02:23
26Fninien: 掉拿出200萬膩?200真的有拿出來再去和老公吵,不然 02/13 02:23
27Fninien: 你怎麼都是付的比較少的那個 02/13 02:23
28Frain33: 你媽是贊助妳的套房,跟妳和老公的那間房無關,硬要 02/13 02:23
29Frain33: 扯在一起也太好笑 02/13 02:23
30Ftacomeow: 我覺得大家沒有看懂我的意思,那間套房是要賣掉來 02/13 02:27
31Ftacomeow: 還款的,套房與我妹並沒有關係,我會提我妹是要解 02/13 02:27
32Ftacomeow: 釋我媽其實是要出200萬,只是她當初先拿去買小套房 02/13 02:27
33Ftacomeow: 說要投資,誰知最後我真的結婚買房,這筆錢卻卡在 02/13 02:27
34Ftacomeow: 那間套房裡,只能等租約到期再來賣 02/13 02:27
35Ftacomeow: 另外,房子已登記2人共同持有,我也先付了一年的房 02/13 02:29
36Ftacomeow: 貸,那間套房賣掉後錢當然拿來還本金,請問現在要求 02/13 02:29
37Ftacomeow: 房貸各半會很過份嗎? 02/13 02:29
38Flumpfish: 其實酸民不在乎妳的意思到底是甚麼,他們只在乎有 02/13 02:31
39Flumpfish: 甚麼可以酸,就算妳解釋了,接下來大概也會不斷跳 02/13 02:31
40Flumpfish: 針說妳現在就是頭期沒付錢!誰管將來!現在就是沒 02/13 02:31
41Flumpfish: 付錢! 02/13 02:31
42Flovine: “那間套房賣掉後錢當然拿來還本金,請問現在要求房 02/13 02:33
43Flovine: 貸各半會很過分嗎?”會 因為妳還沒賣掉 現在老公 02/13 02:33
44Flovine: 家出的比你多是事實 等妳拿兩百萬出來以後再去跟老 02/13 02:33
45Flovine: 公要求照頭期款比例付貸款 02/13 02:33
46Flumpfish: 所以不用來這裏問房貸各半是不是很過分?對酸民來 02/13 02:34
47Flumpfish: 說妳就是沒出錢超過份! 02/13 02:34
48Flumpfish: 你該問的是你老公,那個要跟你一起攤房貸的傢伙啦 02/13 02:34
49Flumpfish: ! 02/13 02:34
50Ftacomeow: 謝謝您,我知道有人可能是來酸的,所以也會過濾訊 02/13 02:34
51Ftacomeow: 息,但為避免更多人誤會我還是想解釋一下… 02/13 02:34
52Flumpfish: 拜託,這些人誤會妳是會怎樣嗎? 02/13 02:35
53Ftacomeow: L大,我覺得問我老公沒用,他就是個計較鬼,問他媽 02/13 02:38
54Flovine: 那妳就繼續覺得長輩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好了 不用來 02/13 02:38
55Flovine: 這邊尋求認同 02/13 02:38
56Ftacomeow: 也沒用,她根本隨便,她只希望我趕快生個小孩給她 02/13 02:38
57Ftacomeow: 抱,我已經考慮要去徵詢我小姑的意見了,她是個明理 02/13 02:38
58Ftacomeow: 人… 02/13 02:38
59Fninien: 喔!抱歉哦!你上來問事情,我就線索回答問題那就叫 02/13 02:39
60Fninien: 酸民? 02/13 02:39
61Ftacomeow: 抱歉,沒有特別指誰,謝謝您 02/13 02:40
62Flumpfish: 先不說網友,問你老公沒用要問小姑… 請問小姑會跟 02/13 02:42
63Flumpfish: 你攤房貸嗎?@@還是她會幫妳叫老哥出錢? 02/13 02:42
64Ftacomeow: 回L大,因為頭期有出錢的也是她媽阿,她跟她媽和我 02/13 02:46
65Ftacomeow: 老公相處了大半輩子,他們的個性和觀念她應該會瞭 02/13 02:46
66Ftacomeow: 解,我只是覺得以我對她的認識,應該會得到值得參 02/13 02:46
67Ftacomeow: 考的建議,且她的工作是保險理財… 02/13 02:46
68Flovine: 其實舉凡家用或房貸怎麼付是夫妻之間的共識 沒有絕 02/13 02:52
69Flovine: 對的對錯 但妳老公如果堅持AA制 那妳也只能接受 畢 02/13 02:52
70Flovine: 竟AA制本來就是最公平 老公自己選的 02/13 02:52
71Fchocorei: 你媽200萬放在套房就是有出錢,婆家100萬頭期就是 02/13 03:04
72Fchocorei: 天上掉下來,呵,是說你又發文做啥,找認同? 02/13 03:04
73Ftacomeow: 我的意思是,不管是婆家或娘家出的錢,對小夫妻買 02/13 03:10
74Ftacomeow: 房來說,無非都是一大幫助,天上掉下來是個比諭, 02/13 03:10
75Ftacomeow: 畢竟不是自己賺來的錢阿,現階段是婆家有出,娘家 02/13 03:11
76Ftacomeow: 還沒出(要等套房賣) 02/13 03:11
77Fceciducks: 我只對妳的天上掉下來的這句話感到有點好笑,覺得你 02/13 03:11
78Fceciducks: 的邏輯滿奇妙的,如果今天沒有任何關係的人贊助你買 02/13 03:11
79Fceciducks: 房,那真的才是真的天上掉下來的好嗎,雙方父母給與 02/13 03:11
80Fceciducks: 幫助,這算哪門子天上掉下來的,如果你不是我女兒, 02/13 03:11
81Fceciducks: 你不是我兒子,誰要吃飽了撐贊助你房貸啊。你婆婆 02/13 03:11
82Fceciducks: 贊助的當然算你老公身上啊,你媽贊助的也算你身上, 02/13 03:11
83Fceciducks: 誰爹媽贊助的就算誰身上。 02/13 03:11
84Ftacomeow: 我發文不是要找認同,而是尋求意見和其他人的經驗, 02/13 03:12
85Ftacomeow: 請您不要誤會,謝謝 02/13 03:12
86Ftacomeow: 「天上掉下來」這句是複製某回文網友的比喻,畢竟 02/13 03:14
87Ftacomeow: 不是所有娘家或婆家都願意出資的 02/13 03:14
88Ftacomeow: 我真的很後悔當初買房前沒有全部攤開來講,包括婆婆 02/13 03:19
89Ftacomeow: 和我媽,只是想說夫妻共同分攤就行,也許雙方的認 02/13 03:19
90Ftacomeow: 知真的有落差,現在要講什麼都會覺得是馬後炮、事 02/13 03:19
91Ftacomeow: 後諸葛,好像講出來的人就會變成最斤斤計較的那個, 02/13 03:19
92Ftacomeow: 不想落人口舌,但是又不希望以後一直這樣下去 02/13 03:19
93Fcheermisa: 辛苦了,還得跟鄉民解釋你自己 02/13 03:25
94Fcheermisa: 我想投資小套房,大概是覺得有利潤,先買先收益,若 02/13 03:29
95Fcheermisa: 日後上漲,就能多貼一點你們的頭期款也不錯 02/13 03:29
96Ftacomeow: 回c大,我媽當初的確是這樣想的沒錯 02/13 03:34
97Ftacomeow: 只是還沒來得及賣掉,我們就先買房了… 只能用做日 02/13 03:35
98Ftacomeow: 後還本金 02/13 03:35
99Fcheermisa: 我是能理解天上掉下來禮物啦,這想法是奠基於一個從 02/13 03:35
100Fcheermisa: 來就只想靠自己的人之上,親人的贈與就是驚喜的感 02/13 03:35
101Fcheermisa: 覺 02/13 03:35
102Fmarra: 煩死了!(我很少說話這麼重!=_=) 當然不是"天上掉 02/13 04:49
103Fmarra: 下來的",是妹妹婆家和娘家,對小家庭的資助,這很 02/13 04:49
104Fmarra: 難懂嗎?認真覺得和三歲小孩講理,都比對樓主講理輕 02/13 04:50
105Fmarra: 鬆 =_=# 02/13 04:50
106Fmarra: 再者,婚前贈與的200萬及婚前購買的小套房,就是 02/13 04:52
107Fmarra: 100%妳自己的私房錢,和老公無關,又如何和婆婆出資 02/13 04:53
108Fmarra: 的頭期款混為一談?妳可以"不計較",覺得沒差,但當 02/13 04:54
109Fmarra: 老公有所不滿時,還是算清楚點好!=_= 02/13 04:54
110Fakiraonlyone: 第3點從老公的角度來看就是妳(娘家)沒出啊 像妳妹 02/13 05:55
111Fakiraonlyone: 夫妻那樣就很單純沒這些問題 02/13 05:55
112Fakiraonlyone: 反正妳已經認定老公愛計較了 何必上來問呢? 02/13 05:59
113Fakiraonlyone: 目前就是沒有那200萬 等真的有那筆錢之後妳再提會 02/13 06:06
114Fakiraonlyone: 比較單純 02/13 06:06
115Foouso: 喔妳真的是.......說破了妳也搞不清楚,只回你一句 02/13 06:14
116Foouso: 「你是發文找認同的」看清妳自己好嗎 02/13 06:14
117Flyfr57513: 只看認同妳的人跟妳的意見那問題永遠都存在,與其 02/13 06:23
118Flyfr57513: 罵老公是計較鬼,不如好好審視為什麼自己被大家點 02/13 06:23
119Flyfr57513: 出這麼多問題。妳媽的200萬事實上就是還沒出,現在 02/13 06:23
120Flyfr57513: 只能以0元去計算,等出了再重算 02/13 06:23
121Fsuii: 牙膏擠完了 之前給建議都很傻 02/13 06:30
122Fwenmilkyway: 竟然還有牙膏,小套房是婚前購買,基本上跟老公無 02/13 06:36
123Fwenmilkyway: 關,而且還貸你名下+你負責繳貸款,那你當然沒錢! 02/13 06:36
124Fwenmilkyway: 而且還沒賣掉,等你賣掉在說好嗎?不要說版友一直 02/13 06:36
125Fwenmilkyway: 酸你,既然你有賣房計劃,可以先跟老公等小套房賣 02/13 06:36
126Fwenmilkyway: 掉會補上一筆,這一年過渡期先幫忙分攤一點,不是劈 02/13 06:36
127Fwenmilkyway: 頭就要人家出一半,還上網罵老公愛計較 02/13 06:36
128Fadimsc: 覺得妳跟先生半斤八兩 02/13 06:37
129Fwenmilkyway: 看推文覺得無言,現在戰況還要拉到小姑那?你覺得 02/13 06:44
130Fwenmilkyway: 老公就是愛計較,但他也沒佔你便宜,你有錢自己跑去 02/13 06:44
131Fwenmilkyway: 投資小套房,他有錢卻得先拿出來買房,最後你有收益 02/13 06:44
132Fwenmilkyway: 他可沒有。而且你老公也說未來可以分攤一半,論結果 02/13 06:44
133Fwenmilkyway: 他到底佔了你什麼好處? 02/13 06:44
134Fbeersea0815: 唉...都已經這麼久了到底還要聽鄉民什麼建議?這就 02/13 06:52
135Fbeersea0815: 是找認同啊 02/13 06:52
136Fbeersea0815: 還沒有拿出來的錢就是不算數,更別說這還是擠牙膏 02/13 06:54
137Fbeersea0815: 擠出來的,你似乎很習慣把所有的事情混為一談然後挑 02/13 06:54
138Fbeersea0815: 自己有利的來思考,這裡的風向是不會認同你的,你如 02/13 06:54
139Fbeersea0815: 果看不懂大部分人想表達的意思,建議你還是不要再回 02/13 06:54
140Fbeersea0815: 了,看多了也只會鬱鬱寡歡而已 02/13 06:54
141Fbom10306: 事主看看自己回應的,不覺得很怪嗎? 02/13 07:05
142Fhankwanghow: 沒啥好生氣的啦 家家有本難唸的經 02/13 07:43
143Fmainsa: 那你現在還沒賣掉小套房(我先假設真的有好了) 老公 02/13 07:46
144Fmainsa: 不付一半有很過分嗎? 等你真的補足頭期後 你老公不 02/13 07:46
145Fmainsa: 就自然會付了 趕快賣掉套房啊 不要鬼扯什麼租約啦 02/13 07:46
146Fmainsa: 有租約的套房最好賣了 畢竟很少人買套房自住 都是投 02/13 07:46
147Fmainsa: 資用 現在套房難賣就是因為不好找房客 有房客的套房 02/13 07:46
148Fmainsa: 根本奇貨可居 02/13 07:46
149Fkatzlee: 第三點是在虎爛什麼,就是沒出啊 02/13 07:47
150Fknight92: 奇怪 聽不進去就刪文別問了 問小姑阿 02/13 07:56
151Fknight92: 自助餐好吃 02/13 07:56
152Ftitanbc: 光第三點就知道妳在硬凹,請問小套房的錢已經轉成本 02/13 08:03
153Ftitanbc: 金了嗎?沒有妳在提什麼?大家的論點就是平均分攤, 02/13 08:03
154Ftitanbc: 婆婆的錢算老公的,這兩點確定了,妳就知道錯在那了 02/13 08:03
155Ftitanbc: 。 02/13 08:03
156Fblackbear21: 很標準的一人怨眾人 眾人怨一人 然後都是酸民的錯 02/13 08:11
157Fnorikko: 真的很糾結天上掉下來XD 02/13 08:22
158Fnorikko: 我真的不懂你一直講未來未來然後要先生現在付錢是怎 02/13 08:26
159Fnorikko: 麼回事,你的次元跟我的次元不一樣?時間沒有流動性 02/13 08:26
160Fnorikko: ? 02/13 08:26
161Fror: 原PO我覺得妳卡在情緒上了@@,因為妳跟妳老公的方案 02/13 08:32
162Fhet269: 不懂幹嘛管網友怎麼看妳?解釋就是掩飾,掩飾就是 02/13 08:32
163Fhet269: 連自己都心虛,夫妻之間有共識最重要,請問改共同 02/13 08:32
164Fhet269: 持有是和老公說好改完就是他願意分攤一半房貸嗎? 02/13 08:32
165Fhet269: 有時候別一廂情願到最後讓自己不利,如果老公還不 02/13 08:32
166Fhet269: 想付一半房貸卻急著轉共同持有對負擔房貸的妳以後 02/13 08:32
167Fhet269: 需要處理房子會造成困擾,往後會發生什麼事無法預 02/13 08:32
168Fhet269: 料,老公還不接受繳一半房貸就維持現狀才是正解, 02/13 08:32
169Fhet269: 如果真的不想計較,都知道老公資金運用不方便固定 02/13 08:32
170Fhet269: 房貸支出還幹嘛複雜化現狀,買賣不破租賃,跟房仲 02/13 08:32
171Fhet269: 說好找只想當房東的客戶一樣可以處理,把這筆錢留 02/13 08:32
172Fhet269: 在身邊當預備金,每個月房貸不夠再補貼或有事可以 02/13 08:32
173Fhet269: 急用,哪天夫妻關係發生變化,現在住的房子在妳名 02/13 08:32
174Fhet269: 下要處理就不用被他卡住,妳就是一有壓力慌了陣腳 02/13 08:32
175Fror: 並無衝突阿,一年後妳賣掉錢進來就是妳規劃的一半一 02/13 08:33
176Fror: 樓上抱歉@@ 02/13 08:33
177FS12341234: 額……不太懂扯到自己妹妹的頭期款是天上掉下來的 02/13 08:34
178FS12341234: 幹嘛? 02/13 08:35
179FAgneta: 講天上掉下來的錢就知道是誰了 02/13 08:39
180Fnorikko: 原po應該覺得自己清清白白一介AA好女不容網友污衊, 02/13 08:40
181Fnorikko: 整個卡在情緒上了吧,其實het大才是正解 02/13 08:40
182Fchocorei: 對啊都是網友愛汙衊,老公愛計較,好慘喔 02/13 09:04
183Fsusanna026: 覺得 媽媽的錢是媽媽的 家裡到底怎麼教的?難怪 會 02/13 09:20
184Fsusanna026: 講天上掉下來的 02/13 09:20
185Fsusanna026: 媽媽給200萬 買套房出租收租金 所以 婆婆給100萬 02/13 09:22
186Fsusanna026: 根本不能比嗎?叫天上掉下來的? 02/13 09:22
187Fsusanna026: 娶像這種的 還真是可年啦 02/13 09:23
188Fxulu0: 不得不說第三點的邏輯很扯,天上不會掉錢下來,而你 02/13 09:54
189Fxulu0: 娘家目前的確未出資 02/13 09:54
190Fxulu0: 等套房賣掉錢下來,你這邊的經濟上的壓力可以緩緩 02/13 09:55
191Fxulu0: 以後你老公有資金壓力你也可以用他的說詞頂回去 02/13 09:56
192Fxulu0: 但現況就是你的錢沒下來,你這樣的態度就是不OK 02/13 09:56
193Fsfie: 妳只是想要大家跟妳一起罵老公是個計較的自私鬼, 02/13 10:23
194Fsfie: 可以發在臉書就好啊嘻嘻 02/13 10:23
195FAQQQQQQQ: 煩死了,你不需要任何人建議,也不需要人幫你精算, 02/13 10:24
196FAQQQQQQQ: 你需要的是國文老師,提升自己對中文的表達和理解 02/13 10:24
197FAQQQQQQQ: 能力。天上掉下來的只有雨、冰雹、雷電啦!沒!有! 02/13 10:24
198FAQQQQQQQ: 錢! 02/13 10:24
199Ftskier: 房貸掛名只要雙方談好就好。小套房還清後是賣或續 02/13 10:25
200Ftskier: 租都可以呀!租金如果用來還新房的房貸也是一種做 02/13 10:25
201Ftskier: 法,做一些財務評估再決定。另外建議夫妻兩人定期 02/13 10:25
202Ftskier: 提撥固定金額為家用,含房貸,日常開支記帳。你的 02/13 10:25
203Ftskier: 歷次回應,開支似乎都用感覺的,未來如果有小孩, 02/13 10:25
204Ftskier: 這種感覺下的家庭開支如果夫妻都不介意沒差,但看 02/13 10:25
205Ftskier: 你先生會計算雙方付出頭期款,不支付固定家用與好 02/13 10:25
206Ftskier: 好記帳,未來意見不合機會更多 02/13 10:25
207Fxulu0: 套房裡的200萬是紙上富貴,你知道什麼是紙上富貴嗎? 02/13 10:29
208Fg4c04: 還在天上掉下來? 02/13 10:58
209Fg4c04: 明擺著的事實就是目前的房子你出的比較少 02/13 10:59
210Fg4c04: 需要老公提前支援 也是你自己要好好跟他協調 02/13 11:00
211Fg4c04: 在這邊期待鄉民幫你罵 就能解決錢的問題嗎? 02/13 11:01
212Fg4c04: AQ講話好好笑XD 02/13 11:04
213Flumpfish: 你就是找認同阿!不然跟小姑講跟網友解釋什麼啦! 02/13 11:55
214Flumpfish: 找解方是要跟老公好好談談,這不是拿共同掛名來逼 02/13 11:55
215Flumpfish: 他出喔!可以參考het大和tsk大的建議,光是唸老公 02/13 11:55
216Flumpfish: 小氣沒用又傷感情,而且上班族和做小生意的看金流 02/13 11:55
217Flumpfish: 的觀點通常是不太一樣 02/13 11:55
218Facrystal: 妳不但沒拿到200萬還出錢繳套房的貸款,不覺得有什 02/13 11:59
219Facrystal: 麼問題嗎,等房子賣掉拿到的200萬是妳自己出的貸款 02/13 11:59
220Facrystal: 欸 02/13 11:59
221Fwenmilkyway: 照他推文講的小套房收的房租不夠抵銷貸款,還要貼 02/13 12:12
222Fwenmilkyway: 錢繳,又要給孝親(既然媽媽有這需求,你還拿200萬也 02/13 12:12
223Fwenmilkyway: 很妙,還是妹妹有我也要?),光你自己身上就花那麼 02/13 12:12
224Fwenmilkyway: 多了 02/13 12:12
225Fdensity: 扯那麼多,你老公還是沒說錯啊,小套房又不關他的事 02/13 12:15
226Flumpfish: 不 02/13 12:16
227Flumpfish: 給孝親不見得是父母缺錢呀!有時候父母要拿就是拿 02/13 12:16
228Flumpfish: 一個感覺~ 02/13 12:16
229Flumpfish: (第一個不打錯了) 02/13 12:17
230Fwatergod: 還在天上掉下來的就覺得好笑! 02/13 14:02
231Fcandyrainbow: 呃,小套房沒賣掉之前,都不算你家有出錢吧。你媽送 02/13 15:08
232Fcandyrainbow: 你間還需要貸款的小套房,是你獲益,是你個人的婚前 02/13 15:08
233Fcandyrainbow: 財產,跟你現在小家庭沒關係,也跟現在這棟房子的出 02/13 15:08
234Fcandyrainbow: 資比例無關 02/13 15:08
235Fcandyrainbow: 我是覺得不要這樣張飛打岳飛啦,這樣你自己不平衡, 02/13 15:10
236Fcandyrainbow: 大家也覺得你亂算 02/13 15:10
237Fsweetjam: 其實你只是選錯老公,你需要的是一個不會跟你算清 02/13 15:14
238Fsweetjam: 楚且大方的老公 02/13 15:14
239Fja11s4o1n7: 原來還沒做的事情還能講的好像已經發生了一樣 02/13 15:40
240Fja11s4o1n7: 整天天上掉下來,你媽出的了那麼多幹嘛還跟妳拿錢? 02/13 15:41
241Fja11s4o1n7: 呵,誰知道是不是拿你的錢去幫妹妹買房 02/13 15:41
242Fbbbkk: 看老公吧,我鄰居就是老公全出房貸,鄰居爸媽也一起 02/13 15:54
243Fbbbkk: 住 02/13 15:54
244Fbbbkk: 她老公也沒唉唉叫,夫妻有共識就好 02/13 15:55
245Fwseedw: 我媽有出,只是錢還在我的口袋。 02/13 16:08
246Fcandyrainbow: 我覺得一人一款命啦,有全出的老公、也有全出的老婆 02/13 16:19
247Fcandyrainbow: ,也有幫忙出的岳家/婆家,也有只靠夫妻雙方努力的 02/13 16:20
248Fcandyrainbow: ,要比比不完的。現在就是他先生沒多餘的錢、她覺得 02/13 16:20
249Fcandyrainbow: 婆家出的錢是天上掉下來的,還沒賣掉的婚前套房也 02/13 16:20
250Fcandyrainbow: 算是媽媽也有出錢贊助現在住的房子(?)這樣 02/13 16:20
251Fwollawsgirl: 你的論點只要能說服你老公都算成功,加油! 02/13 16:49
252Fskytowerlll: 那先生也沒說錯阿, 妳"要出" 但還沒出. 所以先生 02/13 16:50
253Fskytowerlll: 說等妳出到相同了再來談, 有什麼問題嗎? 02/13 16:50
254Fskytowerlll: 還是他可以玩文字遊戲, 跟妳說他願意談, 只是還沒談 02/13 16:51
255Fskytowerlll: 但妳要先把他視作願意談來看?!! 02/13 16:51
256Fneverli: 我要來去跟我老婆說「我並非沒有75公斤過,幾年前 02/13 17:10
257Fneverli: 妹妹結婚時我就是75公斤啊。只是現在吃的比拉出來 02/13 17:10
258Fneverli: 的多,但是也快要開始瘦下來了,所以在我的認知裡 02/13 17:10
259Fneverli: ,我就是75公斤,只是現在缺少要瘦下來的那20公斤 02/13 17:10
260Fneverli: 而已」 02/13 17:10
261Fnorikko: 是「多了」吧XD 02/13 17:15
262Fdeci: 還要補一句,所以跟我談到體重時,要把我當75公斤 02/13 17:22
263Fcaterpiller: 牙膏越擠越亂 02/13 17:23
264Ft594592002: AQ大 XDDDDDDD 02/13 17:42
265Fja11s4o1n7: n大根本是天上掉下來的老公 02/13 17:51
266Flumpfish: 好好講啦~只要你的論點能說服你老公都算成功+1 02/13 17:56
267Fcheermisa: 我覺得妳先不要有成見 先跟老公說你的想法看看 02/13 18:30
268Fcheermisa: 如果可以商量,把小套房房地契給他也是一解啊 02/13 18:30
269Fcheermisa: 就你媽媽的考量 我想她也會願意的 02/13 18:31
270Fcheermisa: 不過就不要跟媽媽說是你的意思 免得媽媽誤會先生 02/13 18:32
271Fcheermisa: 訂正 跟媽媽說是你的意思 02/13 18:32
272Fpoi1619: 等你出錢比你老公多時,再來說他是個計較鬼好嗎? 02/13 19:15
273Fpoi1619: 等你套房賣了拿來還房貸,再來說娘家有出錢好嗎?嘴 02/13 19:15
274Fpoi1619: 巴說說大家都會啦~ 02/13 19:15
275Fsusanna026: 覺得 那個套房是妳媽媽的 沒賣 妳媽媽就是沒出錢 嘴 02/13 19:26
276Fsusanna026: 巴講 以後賣會出錢 只會畫大餅 當大家是傻瓜嗎? 02/13 19:26
277Fcheermisa: 或者小套房改共同登記呢 02/13 19:57
278Fmarra: 其實我很困惑,樓主真的知道"天上掉下來的禮物"的起 02/13 20:41
279Fmarra: 源嗎? 這是在2002年,出自鄭余先生之口,形容王小 02/13 20:41
280Fmarra: 姐…而這個"禮物"後來……… 02/13 20:42
281Fnorikko: 有參選過立委(? 02/13 21:02
282Flico000: 一直在講天上掉下來… 02/13 21:11
283Fafternight: 越擠越好笑 婚前自己的小套房 拿去跟婆家出錢掛妳名 02/13 22:06
284Fafternight: 字的房子筆 到這篇還執迷不悟認為長輩給的錢都是天 02/13 22:06
285Fafternight: 上掉下來的 太丟臉了吧 02/13 22:06
286Fwenmilkyway: 既然要賣掉現在就可以賣,除非買方要自住,租約根 02/13 22:17
287Fwenmilkyway: 本沒差。而且一開始完全沒提一年後可能會有賣房收入 02/13 22:17
288Fwenmilkyway: ,你是被罵了才想搬這個出來擋嗎? 02/13 22:17
289Fshake1949: 天到不行 02/13 23:02
290Fevolution999: 愛計較說別人計較?不合妳意就是酸民?妳是認真想 02/14 00:02
291Fevolution999: 解決問題嗎? 02/14 00:02
292Fs26492755: 所以現在就是沒出啊 有什麼問題 02/14 00:34
293Fgn0331: 就真的沒出啊?把資金補得跟夫家一樣不就好了 02/14 03:50
294FIlovecats: 妳媽「並非沒有出錢」,可是那筆錢就還沒跟你們夫妻 02/14 05:46
295FIlovecats: 買的房扯上半毛錢關係啊!妳是哪邊邏輯繞不清楚? 02/14 05:46
296Fgigaspoil: 錢不會從天上掉下來的,不論何方父母給的金錢或者 02/14 06:34
297Fgigaspoil: 其它,都是出自父母對於子女的愛,並非理所當然, 02/14 06:34
298Fgigaspoil: 換個角度想,你覺得每個父母都能幫助子女出資買房 02/14 06:34
299Fgigaspoil: 嗎?!現代人大多不懂感恩與惜福....... 02/14 06:34
300Ffirefirefire: xdddddddddd 02/15 16:06
301Fbluevillage: 你那第三點是來亂的喔???那兩百從頭到尾都在"妳的" 02/15 16:26
302Fbluevillage: 小套房,和妳老公完全沒有一毛錢的關係,這也能拿 02/15 16:27
303Fbluevillage: 來講?? 02/15 16:27
304Fbluevillage: 講那點根本只說明了為何妳房子頭期付這麼少, 02/15 16:28
305Fbluevillage: 因為就是沒錢嘛,錢都卡在妳(婚前?)的私人財產了 02/15 16:28
306Fbluevillage: 越看越覺得妳真的是非常貪和計較... 02/15 16:30
307Fg4c04: 不知道會再擠出什麼牙膏 02/15 17:32
308Fevolution999: 真的是很誇張 02/15 17:59
309FRuinAngel: 夫家出了就是天上掉下來的,妳家還沒出就當作已經出 02/15 18:04
310FRuinAngel: 了,這算法可以XD 02/15 18:04
311Fbettyshinn: 妳真的很貪 那小套房根本妳自己的小金庫 02/15 18:11
312Fcagari: 小套房貸款沒繳清也可以直接賣的,你就是不想賣婚前 02/15 18:51
313Fcagari: 的小套房才哭窮,又貪心又自私,老公一定知道你有小 02/15 18:51
314Fcagari: 套房才不想出的 02/15 18:51
315FPPPGGG: 推文比內文有趣啊XDDD 02/15 20:43
316Feternal2500: 看完就妳最計較,好處全拿還一堆理由,原本覺得還好 02/15 21:26
317Feternal2500: ,看完補充妳超扯! 02/15 21:26
318Feternal2500: 小套房就妳的小金庫,還好意思說窮,妳老公才想哭吧 02/15 21:27
319Feternal2500: 事實妳家就是沒出錢阿! 02/15 21:28
320Fpinket: 最貪的說別人計較 02/16 04:55
321Fherbi: 那等小姑回答完再看你還有誰可以問 02/16 21:41
322Fineda: 200萬以後才要出,你就當做有出了??一般人是不會 02/20 11:50
323Fineda: 這樣算的 02/20 11:5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739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tacomeow 2020/02/02 13:27:08
22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AQQQQQQQ 2020/02/02 13:41:28
1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ufoking 2020/02/02 14:48:33
314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tacomeow 2020/02/02 15:09:18
2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SmileLee 2020/02/02 15:47:24
22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mtyc 2020/02/02 15:57:02
29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l90lT 2020/02/02 16:11:01
146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willike 2020/02/02 17:59:17
1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domybest1125 2020/02/02 19:37:47
8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gjiiiiii 2020/02/02 21:27:19
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azlbf 2020/02/02 21:38:42
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artclove 2020/02/02 23:45:41
74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AQQQQQQQ 2020/02/03 00:17:38
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winUefi 2020/02/03 05:47:55
14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jefferk 2020/02/03 17:02:08
12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ttnez 2020/02/03 19:58:37
7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jack00320 2020/02/04 08:21:27
323 >>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tacomeow 2020/02/13 01:07:12
9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artclove 2020/02/13 14:59:19
20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pujos 2020/02/15 15:44:09
135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tacomeow 2020/02/16 19:32:39
15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Zodelyst 2020/02/19 11:01:57
23 Re: [求助] 夫妻房款分擔 neverli 2020/02/20 06:19:06

marriage 看板熱門文章

-67
278
-11
57
39
142
2020/02/23 12:42:01

最新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