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請益] 券商FCN產品請益!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8則留言,16人參與討論
推噓 13 ( 13推 0噓 15→ )
由於之前在證券公司服務過 這邊和版友分享一下 這個架構按照它這樣提供給你的資訊應該是FCN沒有錯 Fixed Coupon Note固定配息之境外結構型商品 是證券公司或銀行找一家『上手』包裝的產品,使用的是賣出賣權的方式 給你的配息就是權利金。 對於你投資這個商品大約會有三種狀況 1. 選擇的標的都很好買進後一個月都穩定上漲超過5%,一個月到期之後, 你就會拿回你的利息,上面是說12%,這是年化也就是每個月1% 所以你一個月後拿到的是1%利息+本金。 但是要注意的是,這種商品通常還會跟你說進場後的第七天OR第14天後才開始計算利息 所以你如果是1/1進場,可能1/8才開始算利息,然後到期是2/8, 你拿到錢的時間可能是2/15,所以前後來說會多至少7+7天也就是半個月是沒有利息的。 第二種狀況是 這些標的中只要有任何一個沒有在未來的9個月內收盤價>進場時候價格+5% 那麼你這9個月裡面每個月都可以領到1%的配息,9個月後再看,三個標的中是否哪一個在 最後一天的收盤價比進場的時候跌了30%以上,假設都沒有。 恭喜,你可以拿回投資本金,這次的獲利就是9% 第三個狀況就是 如果你在9個月後,某一個標的帶賽,收盤價格比進場價還跌超過30% 那麼你投資的本金就要用進場價格70%換成股票但同時這段期間你都還是可以領到每月 1%的利息總共9% 1、2都有獲利賺多賺少而已 3有可能賠的很慘 你的三個標的中風險比較大的應該是TSLA 假設進場的時候900 9個月後剩下400 那假設你投資10萬美金 你每月拿到1千總共9千 但到時候你會被迫把10萬美金都用 900*0.7=630美元/股換成股票 但你這時候拿到股票到市場只能賣400/股,你就只能祈禱它漲上來。 幫你包裝的這個業務選的標的至少都是大公司,有些人會包裝一些去年的小飆股, 很多買的人現在手上都是一堆ARKK概念股QQ中 我覺得商品沒有好壞,但這個東西你不要覺得它很安全。 1. 如果你覺得公司是好的,價格是合理的,你應該直接買股票。 2.你覺得價格太貴,你也要確定現在再跌30%的價格你願意購買,而且你還不是剛跌到7折 你就能拿到貨,有沒有可能12月跌到630,那時候你願意,但再過幾個月你 拿到的時候只剩下500? 東西沒有好或不好,就看你是不是願意承擔風險來購買。 像是如果去年底買的時候也有很多股票都不覺得會跌到某個價格以下的都跌到了 最後 買這個手續費通常都是0 因為券商會先賺走它要賺的,我記得現在法律都會規定接露他們賺多少 所以你可以跟它要完整的商品說明書而不是只有簽名那幾頁 你可以理解成它就是賣出賣權的權利金來去當成你的利息,不可能幹白工 所以可能實際權利金它跟你三七分帳還是82分帳就看他們想賺多少 或是你覺得TSLA跌到630有可能,今年最低就620了 中國缺電可能會導致生產速度又下修 你想設定更低,例如600,你就跟他說你要600 那它會重新報價,可能年化配息從12%降低到8%看你要不要囉 我是覺得它沒有不好 一堆人說你幹嘛不直接去SELL PUT之類的 其實買這個蠻多都是有年紀的(因為它有專業投資人資格限制資產要3千萬台幣) 所以你要它去開TD然後敲那些搞不好英文就是個門檻了... 希望賣你的銷售人員風險都有跟你解釋清楚了 然後你也都理解想要就買吧! PS:買這個其實是連動債,最大風險是發行上手倒閉,所以記得選大間一點的... 瑞士信貸最近抖抖的 PS的PS: SALES直接把條件給你,這應該是跟單,如果你自己有30萬美金OR50萬美金 可以直接跟她開規格你要的條件讓它報價給你! ※ 引述《MarsLiu (Half Man)》之銘言: : 最近業務一直跟我推薦這種交易方式,想問問這有什麼利弊呢? : 雖然標的的選擇不錯,但網路的資訊不多,不知道有什麼盲點? : 下單日: 8/26(五) : 天期: 9個月 : 連結標的: : 蘋果(AAPL) : 微軟(MSFT) : 特斯拉(TSLA) : 年化配息:(one)(two)(%) : 第一個月不比價 : 自動提前出場價: 105% : 執行價: 70% : 收盤價進場 : -- : Sent from my MTK YES!! : ○ PiTT // PHJCI : : --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225.12 (臺灣) :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0874006.A.44F.html : 推 berliner01 : 不要再券卷不分了 08/19 09: 55 : → ohyakmu : 就是他幫你下單sell put 然後權利金分他,風險你扛 08/19 09: 55 : 那他使用的年化報酬率,是如何給? : 噓 GWang : 券音同勸 08/19 09: 57 : 噓 addy7533967 : 你因該先去查字典 08/19 09: 58 : 推 ntnuljg : 別傻了 券商發的任何產品基本上都對你不利 08/19 09: 58 : → moon1991 : 因該,應該XD 08/19 09: 58 : 推 easyeric1027: 自己去下個股sell put 08/19 09: 59 : ※ 編輯: MarsLiu (118.166.225.12 臺灣), 08/19/2022 10:00:02 : 推 seth582025 : 這檔沒下限價 應該是DACN 08/19 10: 05 : → seth582025 : 而且期限9個月只有12%配息 有點少 08/19 10: 05 : ※ 編輯: MarsLiu (118.166.225.12 臺灣), 08/19/2022 10:15:18 : → ohyakmu : 他只是把剩下的權利金 換名稱叫配息給你而已 08/19 10: 18 : 感謝!只是剛好業務一直推,想說研究看看,但網路上資訊太少! : → ohyakmu : 結論就是不要買 08/19 10: 19 : 推 free77613 : 就是sell put, 自己做還拿比較多 08/19 10: 49 : 推 ab440854c : Coupon太低 08/19 10: 51 : 噓 Sana : 股癌沒聽喔 08/19 10: 57 : 推 Nocp : 手收爆貴,風險你扛 08/19 11: 16 : 手續費大約多少? : ※ 編輯: MarsLiu (110.26.1.91 臺灣), 08/19/2022 11:40:05 -- 受不得穷 立不得品 受不得屈 做不得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19.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60881974.A.0DB.html
1Fcentaurjr: 我覺得AAPL現在跌30%也很容易08/19 12:11
2Fschula: 推詳細,現在莊家難道會比日本壓縮機還稀少XD?08/19 12:14
3Fschula: 補推08/19 12:16
4Ftony1010: 就組合條件問題,這條件說實話,沒很優XD,有點高08/19 12:17
5FBOMB305: 這FCN的相同條件我在香港做的年化收益報價是30%以08/19 12:30
6FBOMB305: 上08/19 12:30
※ 編輯: bear410040 (223.137.192.153 臺灣), 08/19/2022 12:35:19
7FWilliam: PI資格應該是3000萬台幣而不是美金吧 08/19 12:34
8FWilliam: 另外我被推銷的時候分兩種,一種是跟別人的單,這 08/19 12:35
9FWilliam: 樣最低金額比較低,但是不能自己設定價位.如果要自 08/19 12:35
10FWilliam: 己設定價位的門檻就比較高 08/19 12:35
11FBOMB305: 不過報價也跟波動度有關啦,如果最近波動不高,報 08/19 12:37
12FBOMB305: 價也會比較差 08/19 12:37
13Fohyakmu: 幫你下單,拿走過半的權利金,非常不值 08/19 12:37
14FWilliam: 我看完商品直覺這就是用賣權組合出來的吧,所以收 08/19 12:38
15FWilliam: 益跟波動率高度相關很合理 08/19 12:38
16Fjc761128: 推熊熊 08/19 12:42
17Ftony1010: 台灣就需要專投3000萬台幣財力,30萬美金可以自己 08/19 12:44
18Ftony1010: 起單,跟單一般3萬美金起 08/19 12:44
19Fhermithsieh: 大戶果然不一樣 08/19 12:48
20Fstlinman: 推 08/19 13:07
21Faddy7533967: 推U文 08/19 13:56
22Fspirit119: 推 08/19 15:43
23FNocp: 其實是有手收的,都內含報價,說不收是話術(一單大 08/19 16:11
24FNocp: 戶可報0.1%,跟單少說都2或3%,還看過5%) 08/19 16:11
25FPetrovsky: 推 熱心 08/19 19:16
26FIanLi: 推熱心好文 08/20 01:56
27Faxz123999: 熱心推 08/20 14:36
28FVincentChiu: 我有玩過一回,街道股票AFIRM 08/20 21:35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91
205
-11
27
12
48
103
236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