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寶] 職業媽媽心情矛盾

作者
看板 Babymother
時間
留言 350則留言,110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5 ( 115推 0噓 235→ )
(比較像是心情抒發,也希望能找到同病相連的上班媽媽互相支持嗚嗚) 公司福利算很好的給了六個月的全薪產假(因為是外資並外派在海外,並沒有育嬰假這種 選擇。) 去年生完寶寶後,與保姆個別顧半天,兒子算是高需求寶,很需要抱,吃的也多,雖然顧 半天但也還是不輕鬆。 今年開工第一天便返回職場,保姆(住家裡)人也很好的支持了白天,晚上十二點後也跟 寶寶一起睡(週末寶寶跟我們睡,週間兩天跟我們睡)。 但工作強度大、要兼顧家事(我一週做三天晚餐及寶寶的副食品)、每天在外跑之外還得 找時間擠奶(兒子全母乳)等,即使回家顧三四個小時還是讓我身心俱疲...。 最近兒子在長牙,本來就黏到不行的他更是像口香糖甩不掉,週二晚上從半夜十二點哄睡 到兩點半才入睡,四點半又起來,接下來每隔一小時就要討奶討抱,我就這樣五小時起來 五次,直到早上八點保姆接手後我又得起床上班趕著十點的會議,一整天行屍走肉的我, 晚上八點到家後混亂吃了個泡麵趕緊接手兒子。 黏皮糖完全不肯讓我把他放下來,五個月八公斤多的他只要一被放下來(甚至只要我坐下 來)就開始尖叫哭,哭得撕心裂肺好不可憐。 我的左手開始抽筋不停使喚但兒子就是不肯讓我休息(隊友晚上有飯局沒辦法支援),連 續走動抱了兩個多小時我真的要崩潰了,放下來兒子就開始大哭,保姆看到我已經在崩潰 邊緣立馬接手說她幫忙顧下。 十分鐘後冷靜下來的我覺得好難過好內疚,我才顧這麼一點點的時間就受不了了,那些全 職媽媽到底都怎麼做到的呢?難道我就這麼脆弱、不夠堅強嗎? 真的好想哭,難道我真的沒辦法成為一個好媽媽嗎? 想請問餵母乳的職業媽媽也會有這種時刻嗎?大家都怎麼克服呢? (請大家鞭小力點嗚嗚,媽媽我現在玻璃心很脆弱,一直加班準備年度規劃更是讓心情沮 喪到最高點...)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211.18 (印尼)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byMother/M.1579163343.A.EE3.html
1Fshiaune: 晚餐和副食用買的01/16 16:34
晚餐我現在都煮很簡單的 印尼這邊外食每餐都要250到300台幣起跳 太貴了...
2Fcle031: 您需要揹巾01/16 16:37
我有買 昨天也要用 但寶寶不買單 哭的更厲害 唉
3Fshiaune: 如果妳不是絕對母乳主義者,退奶 01/16 16:37
其實我是...所以自己也很矛盾 因為真的很累 老公也算是很堅持希望寶寶喝母乳的人 所以...
4Frita30121: 外食 寶寶粥 放過自己 別繃太緊 加油~01/16 16:38
5FFuong: 退奶01/16 16:39
6Fshiaune: 妳的第三段其實都已經列出來累點了呀,媽媽要放過01/16 16:41
7Fshiaune: 自己01/16 16:41
8Fk012727: 所謂好媽媽的定義要搞清楚...祝福您01/16 16:43
9Fmirrorhide: 晚餐外食,副食品買現成的,配方奶為主母奶為輔,練01/16 16:44
10Fmirrorhide: 習坐著抱,ikea扶手搖椅很好用的。01/16 16:44
11Fqualala: 喝配方奶 不要自己弄副食品01/16 16:49
12Fqualala: 還有 妳的老公呢?01/16 16:49
唉不想說...
13Farthea: 退奶吧 不用擠奶妳會輕鬆許多 另外也想問孩子的爸呢01/16 16:50
14Fsnowtoya: 跟我有點像,前幾天我還從半夜一點跟寶寶奮戰到四點01/16 16:51
15Fsnowtoya: 他完全不睡,後來我實在沒辦法只好妥協給他奶(還好01/16 16:51
16Fsnowtoya: 他願意奶睡...)01/16 16:51
17Fsnowtoya: 他也不是真的要喝,所以一含奶不到三分鐘就睡著了 01/16 16:52
18Fsnowtoya: 寶寶副食品我後來搭配現成的、自煮就一次煮很多,分01/16 16:54
19Fsusu210: 用背巾 會輕鬆很多 媽媽加油01/16 16:54
20Fsnowtoya: 裝後凍起來,晚上回家就拿冰磚出來蒸,省很多事01/16 16:54
我也考慮做冰磚了 現在都現煮放冷藏兩三天就要做一次
21Fsnowtoya: 另外我現在一天就固定擠3次奶,不夠喝就補配方,不01/16 16:56
22Fsnowtoya: 然我先前雙寶全母奶真的逼死自己01/16 16:56
※ 編輯: tifii (182.0.239.169 印尼), 01/16/2020 16:59:50
23Fwwwjjj: 回去上班前兩週真的很崩潰@@ 01/16 17:06
24Fayachang: 剛開始回去上班真的會很辛苦,而且寶寶特別黏也許也01/16 17:09
25Fayachang: 是因為媽媽回去上班後,突然產生變動。給自己和寶寶01/16 17:10
26Fayachang: 一點時間適應吧~ 另外也推取捨,有些可以放下的就 01/16 17:10
27Fjocelyne24: 你抱著兩小時 那保母接手也是這樣抱著都不用做事嗎 01/16 17:10
28Fjocelyne24: ?01/16 17:10
29Fayachang: 先放下,例如冰磚、家事,甚至是擠奶頻率 01/16 17:11
30Fjocelyne24: 也許試著放下他躺著 在旁邊拍拍安撫 也是有給安全感 01/16 17:11
31Fjocelyne24: 但手至少不酸 孩子習慣不被抱就不會哭那麼久了 01/16 17:12
32Fjocelyne24: 我兩個月多送保母 之前也都坐著抱著拍誰餵奶01/16 17:13
33Fjocelyne24: 送去兩天 保母老手是這樣不抱但拍拍安撫 孩子就 01/16 17:14
34Fjocelyne24: 從此能躺著拍拍睡了 感恩 01/16 17:14
35Fjoannabread: 退奶 換條背巾試試看 先生沒辦法幫忙 就不要再苛求 01/16 17:14
36Fjoannabread: 媽媽一定要餵母奶啦 01/16 17:14
37Fwollawsgirl: 試著找到自己可以妥協的部分做改變,例如改外食.改搭 01/16 17:16
38Fwollawsgirl: 配配方奶.或想辦法減少家事等等,如果對小孩相關的 01/16 17:16
39Fwollawsgirl: 事物比較堅持,也可以考慮調整工作~ 01/16 17:16
40Fchouchia: 退奶 01/16 17:17
41Fchouchia: 孩子兩個月後我回職場直接退奶 海闊天空01/16 17:17
42Fchouchia: 一點也不想當什麼人肉奶嘴 大家吃好睡飽最重要 01/16 17:18
43Fabovered: 建議你要跟老公輪流顧,不然孩子越大越黏你,到時01/16 17:18
44Fabovered: 候也不給你老公顧了,情況只會更糟。01/16 17:18
45Fchouchia: 要上班就又要全母奶 寶寶剛好不是天使寶 01/16 17:20
46Fchouchia: 你只能取捨01/16 17:20
47Fsashababie: 揹巾去試揹多試幾款,一定有他能接受的01/16 17:22
48Fsashababie: 經濟允許的話請個管家幫妳打掃煮飯 01/16 17:23
49Fdanla: 父母的情緒是會影響孩子的,對自己好一點。給孩子開 01/16 17:31
50Fdanla: 心的陪伴01/16 17:31
51Flikeit: 奶量夠的話,有考慮你在的時候親餵嗎?我自己顧時常 01/16 17:45
52Flikeit: 用這招哄睡小孩 01/16 17:45
53Fqq1217: 找到一條合適的背巾,晚餐跟副食品用買的,會省事 01/16 17:48
54Fqq1217: 很多,我家的也是黏人,最近都背著小孩做家事(洗01/16 17:48
55Fqq1217: 奶瓶,曬衣服等 01/16 17:48
56Fcacao72: 辛苦了,晚餐買外面的吧,副食品假日做就好,假日沒 01/16 17:51
57Fcacao72: 時間就用買的,沒時間擠奶就別擠了,下班回家親餵就 01/16 17:51
58Fcacao72: 好 01/16 17:51
59Fberrychiu: 再請人來做家事吧,如果老公完全無法幫忙的話就是只 01/16 17:55
60Fberrychiu: 能花錢阿 01/16 17:55
61Fnewycc: 吃外食(貴也只是吃這一陣子)、退奶。寶寶慢慢長大 01/16 17:56
62Fnewycc: ,會慢慢好起來的~加油 01/16 17:56
63Fberrychiu: 真的要衡量自己的體力,育兒是長期的01/16 17:56
64Flittleyu: 先生堅持要母奶,那要扛其他家事啊!沒有都媽媽在 01/16 18:04
65Flittleyu: 累的01/16 18:04
66Fhuiyi0953: 爸爸也是堅持母乳……那也請他多多幫忙,分配工作01/16 18:07
67Fhuiyi0953: 給他,免得日後他帶孩子,孩子一哭就靠腰說孩子跟他 01/16 18:07
68Fhuiyi0953: 不親……01/16 18:07
69Fnarf: 你有點貪心了,這件事情只能取捨01/16 18:26
70Funlag: 1.找「親密背巾」試試看,比一般雙肩背巾更緊貼身 01/16 18:34
71Funlag: 體,安撫效果較好。2.擠奶很累的話回家改親餵較省 01/16 18:34
72Funlag: 時,如果慢慢退奶也不錯(我全母乳2年,親餵最省事)01/16 18:34
73Funlag: 。3.這是過渡時期,要相信一切辛苦都會過去的! 01/16 18:34
74Funlag: 4.親餵的親暱感也能讓寶寶安定下來,他願意親餵的 01/16 18:36
75Funlag: 話可以多嘗試(我兒8.5m某天突然拒絕,從此完全不吃Q 01/16 18:36
76Funlag: Q)01/16 18:36
77Fnewab1106: 退奶海闊天空了ㄧ半,真的! 01/16 18:36
78FQoolucy: 在家裡用提籃的推車,前後推,這樣安撫還算有用, 01/16 18:41
79FQoolucy: 能拍拍就別抱,能坐著抱就不要抱搖走,不然都沒招了 01/16 18:41
80FQoolucy: 啊累死自己,你現在改也會有一陣子寶寶不習慣,但就 01/16 18:41
81FQoolucy: 是撐過去(或是有聲音的玩具吸引注意力) 01/16 18:41
82Firisspace: 一定要幫他養一個安撫物,長大後很有幫助,要不然妳 01/16 18:45
83Firisspace: 只會更累 01/16 18:45
84FTousBaby: 退奶 01/16 18:46
85Fanny325: 不是六個月全薪產假怎麼寶寶還不到六個月啊?我回去01/16 18:50
86Fanny325: 上班時寶寶將近七個月,只有上班擠奶,回家親餵,半 01/16 18:50
87Fanny325: 夜哭也是躺餵安撫,不用起來就不會太累,後來越大01/16 18:50
88Fanny325: 擠的頻率越少,一歲之後就不擠了剩回家親餵。吃的01/16 18:50
89Fanny325: 我都買寶寶副食品,自己則是外食,其他家事就隊友處 01/16 18:50
90Fanny325: 理。01/16 18:50
91Fq82465: 寶寶晚上睡很差 白天的活動量如何呢?是不是一直睡01/16 18:50
92Faquaklav: 母子分開時就改配方,在一起時就親餵,副食品一週 01/16 18:53
93Faquaklav: 做一次成冰磚 01/16 18:53
94Faquaklav: 回到家就盡量抱寶寶,給他奶安撫他妳自己也放鬆一下01/16 18:54
95Faquaklav: ,晚餐可以交給保姆做嗎 01/16 18:54
96Frainyeye: 太累就試著退奶吧!媽媽有好的生活品質,寶寶才會 01/16 19:02
97Frainyeye: 快樂喔!爸爸如果堅持母奶讓他自己產奶餵啊 01/16 19:02
98Frainyeye: 媽媽加油喔!01/16 19:03
99Fkatsurada: 我也職業媽媽 寶寶七個月以前也是餵母乳 老實說 退 01/16 19:05
100Fkatsurada: 奶輕鬆很多 如果真的很希望寶寶喝到母乳 那就配方+ 01/16 19:05
101Fkatsurada: 親餵 01/16 19:05
102Forangeaka: 太累就放下執念,捨去堅持沒什麼,能活下去最重要 01/16 19:05
103Fkatsurada: 真的不要為了母乳不開心 很不值得 01/16 19:05
104Fsherryk: 1.餵配方 2.白天送托嬰 活動量大晚上才好睡 01/16 19:14
105FMiahh: 像你這種狀況我會退奶+1 01/16 19:14
106Fasdf1208: 母奶有替代品,媽媽(的愛)沒有替代品! 01/16 19:16
107Fasdf1208: 我之前為了母奶磨心,後來退奶讓身體有更多力氣照顧01/16 19:17
108Fmirrorhide: 老公有為母奶這件事做什麼付出嗎?沒有那就退,只會 01/16 19:24
109Fmirrorhide: 出一張嘴容易,妳累倒了還不是沒奶喝,不如早點換配01/16 19:24
110Fmirrorhide: 方奶,至少不要累倒。01/16 19:24
111Fekimlcl: 孩子的爸呢 01/16 19:29
112Ffake0617: 回去上班之後我也退奶了,真的不需要讓自己這麼累,01/16 19:35
113Ffake0617: 你覺得孩子會很高興媽媽讓自己喝了一年的奶,還是會01/16 19:35
114Ffake0617: 高興自己有一個溫柔快樂的媽媽? 01/16 19:35
115FRedsofa: 上班不擠奶寶寶吃配方,回家親餵及奶睡,半夜躺餵 01/16 19:36
116FRedsofa: 不用清醒,這樣才能上班及寶寶都有顧到01/16 19:36
117Ffake0617: 還有很忙很累的話煮個一大鍋的東西吃好幾天,或是弄 01/16 19:38
118Ffake0617: 一些水餃麵條之類簡單的東西,不需要這麼頻繁煮 01/16 19:38
119FWI82: chicco 有長牙凝膠?試試看(拍拍 01/16 19:42
120FWI82: 太累了 什麼都不對 懂這樣的感覺01/16 19:42
121Fcycode: 老公不能學煮飯嗎...... 01/16 19:45
122FQxer: 就說家裡有保母了,還叫人托嬰? 01/16 19:50
123Fpomyopnion: 降低標準!累翻了就不要堅持那麼多了 01/16 19:52
124Fbabycu: 退奶,如果你堅持餵母奶,那只好繼續辛苦了,我覺得 01/16 20:09
125Fbabycu: 寶寶寧可要一個溫柔的媽媽,也不要一個不耐煩的媽 01/16 20:09
126Fbabycu: 媽,我上班之前就退奶了,其實母奶真的沒有這麼神奇 01/16 20:09
127Fbabycu: ~ 01/16 20:09
128FAnnis812: 轉配方奶 01/16 20:25
129Fjasmine0902: 真的要懂得取捨,什麼都要完美會累死自己01/16 20:45
130Fflutehan: 用背巾,我買3p3,我兒子也是放下就大哭,我那時候 01/16 20:48
131Fflutehan: 一天背出去散步三次,趁他睡著偷偷坐下,妳會抓到訣01/16 20:48
132Fflutehan: 竅的,加油喔!01/16 20:48
133FHakaiki: 有些點能放過自己就放下吧,不然只會壓力更大 01/16 20:59
134Fbigapple: 1.不擠或一天只擠一次,其他親餵,已經在吃副食品就01/16 21:05
135Fbigapple: 不要追什麼全母奶搞死自己。說句坦白的,吃泡麵產出01/16 21:05
136Fbigapple: 的母奶品質好嗎?妳留點時間自己好好吃飯吧。2.一週 01/16 21:05
137Fbigapple: 做一次副食品用冰磚,請保姆做不同搭配餵,冷藏三 01/16 21:05
138Fbigapple: 天不見得沒有細菌,不如直接冷凍還比較安全,尤其01/16 21:05
139Fbigapple: 根莖類冷凍根本沒差啊。 01/16 21:05
140Fcute6428: 媽媽開心寶寶才會開心,加油! 01/16 21:20
141Fqoolook: 有品質的陪伴更重要,而且老公應該一起分擔育兒這 01/16 21:27
142Fqoolook: 塊,不是媽媽一個人的責任01/16 21:27
143Flakai199: 首先退奶,至少你會放鬆很多 01/16 21:36
144Funfair: 退奶放過自己吧 01/16 21:50
145Fkatiecan: 老公煮飯如何 01/16 21:50
146Funfair: 五個月大而已副食品做一大鍋營養粥簡單一點就好 01/16 21:50
147Fkatiecan: 可能要退奶了 另外...請捨得讓孩子哭..雖然很難 01/16 21:50
148Feggice: 不能全都抓,要嘛退奶、要嘛休假時做一週的冰磚, 01/16 21:53
149Feggice: 不要又全母乳又現煮副食品;晚餐用買的,老公不給力 01/16 21:53
150Feggice: ,就叫他付錢讓你不用自己煮晚餐,你要先有休息的 01/16 21:53
151Feggice: 時間才能有好心情面對孩子,你要權衡一下什麼可先01/16 21:53
152Feggice: 放手 01/16 21:53
153Fquiet93: 放棄母乳,已經本末倒置了01/16 21:54
154Fquiet93: 每餐300元也不貴阿,假設你能接受100的價位,你一01/16 21:57
155Fquiet93: 個禮拜只省了600,一個月只省了2400元 01/16 21:57
156Fquiet93: 你再把酸痛貼布跟看醫生的錢算進去,根本沒省01/16 21:58
157Fquiet93: 還有你吃泡麵還餵母乳,根本是餓你小孩,你小孩是沒01/16 22:00
158Fquiet93: 吃飽才一直哭 01/16 22:00
159Fquiet93: 因為你的母乳根本沒有營養,拜託趕快給他配方奶, 01/16 22:00
160Fquiet93: 白天吃飽不哭,晚上也不會餓醒01/16 22:00
161Fcathypw: 說真的我退了奶之後覺得更能好好顧寶寶其他的事 01/16 22:06
162Falumno: 那保母怎麼顧的?也是抱著嗎? 01/16 22:08
163Fpink7813: 職業媽媽+1有後援公婆幫忙來家裡顧 晚上我跟老公自 01/16 22:15
164Fpink7813: 己陪伴洗澡!充滿感恩 我副食現場冷凍的 比較無壓力01/16 22:15
165Fpink7813: ~ 01/16 22:15
166Fpomyopnion: 累慘 自己被好媽媽獎章困住了吧 01/16 22:16
167Fetser: 揹巾要在寶寶心情好時試用~~寶寶習慣一點,哭鬧時才 01/16 22:33
168Fetser: 哄得了 01/16 22:33
169Frockcatqueen: 與其花時間擠奶卻沒有精力好好陪寶寶,不如退奶吧, 01/16 22:33
170Frockcatqueen: 至少會少點一天好幾次的擠奶零碎時間 01/16 22:33
171Fmandyjasmine: 先生都不做事,就叫他出錢。出力出錢總要選一個吧 01/16 22:37
172Fmandyjasmine: ?小孩和家又不是妳一個人的。 01/16 22:37
173FHe: 先生堅持妳就咬牙配合,這不就是自找的?01/16 22:37
174Frockcatqueen: 而且像樓上說的,吃泡麵的母乳也沒什麼好執著的吧.. 01/16 22:38
175Frockcatqueen: .這有點為了餵而餵了,奶粉的基礎配方該有的都有也01/16 22:38
176Frockcatqueen: 不擔心少什麼營養,你也餵六個月了該給他的抵抗力也01/16 22:38
177Frockcatqueen: 夠了,放過自己吧!至於煮飯跟副食品,時間就是金 01/16 22:38
178Frockcatqueen: 錢,你自己煮也不過省那麼一點又累,不如把那些時01/16 22:39
179Frockcatqueen: 間拿來放空放慢腳步也陪陪孩子!你一直處於緊繃狀況01/16 22:39
180Frockcatqueen: 的接觸孩子,孩子也會相對敏感緊繃的,加油! 01/16 22:39
181Frockcatqueen: 我寶寶也差不多六個月戒親餵,之後寶寶自己也就順 01/16 22:42
182Frockcatqueen: 勢不夜奶了,整個海闊天空啊!(雖然有時候還是會01/16 22:42
183Frockcatqueen: 醒啦,但比一晚兩三次吵來的好了! 01/16 22:42
謝謝大家的意見跟鼓勵,我都有看完嗚嗚, 母乳雖然我老公有堅持其實我自己也很堅持, 我知道不是很聰明,因為我從小母親過世,沒有喝過一天的母奶,爸爸在我小時候也很忙 ,可能是一種補償心態吧,想盡全力給兒子我從小沒有過的生活。 這也是為什麼我也沒辦法換輕鬆點的工作,工作壓力大但薪水也真的很好,以後孩子若想 出國唸書什麼的,光是靠我一個人這些年存下來的錢是絕對沒問題的。 我目前是上班擠奶下班親餵。 母乳我自己傻放不下之外,家事、晚餐、副食品我會聽大家建議放手,也會跟隊友溝通請 他多承擔點,不要都一手攬著。 謝謝大家,看完真的心情好很多:) ※ 編輯: tifii (202.80.216.97 印尼), 01/16/2020 23:03:13
184Fh452018: 一定是退奶 01/16 23:09
185Fsacrum: 拜託你退奶 01/16 23:15
186Fsacrum: 我們這一代也超少人喝過母奶的 01/16 23:16
187Fyellowday: 我的職業要飛來飛去 停母奶後快樂很多 雖然一開始也 01/16 23:28
188Fyellowday: 有點自我懷疑.. 另外 強烈建議你副食品用買的。 什 01/16 23:28
189Fyellowday: 麼都抓只會越來越不快樂 01/16 23:28
190Fyellowday: 不堪回首那些每天冷凍宅配的日子..........01/16 23:29
191Fivy3052001: 拜託你退奶,小孩要的是一個穩定的媽媽陪伴,大人緊01/16 23:52
192Fivy3052001: 繃的心真的會影響小孩,你也不是沒餵過他母乳,這樣01/16 23:52
193Fivy3052001: 的時間已經足夠代表你對他的愛,先愛自己才有能力愛 01/16 23:52
194Fivy3052001: 孩子,祝福你一切順心01/16 23:52
195Fivy3052001: 多出來的時間更可以好好陪伴小孩呀!01/16 23:53
196FLolira: 如果老公不能幫忙想到好辦法解決、就無權堅持要餵 01/17 00:01
197FLolira: 母奶,畢竟至少配方奶,老公還能幫忙餵,彼此平衡一01/17 00:01
198FLolira: 下睡眠時間!01/17 00:01
199Fes750339: 什麼都想握在手上會讓自己累壞,放鬆一點吧01/17 00:42
200FMisiasuu: 我們這一輩的母奶才不是顯學,配方奶才是大多數,根01/17 00:56
201FMisiasuu: 本不需要什麼補償,妳自己想不開真的旁人怎麼勸都沒 01/17 00:56
202FMisiasuu: 辦法。也是職業媽媽,8個月前全母奶,退奶前看我兒01/17 00:56
203FMisiasuu: 怎麼看怎麼不爽、一退奶才開始慢慢有母愛(母愛天生01/17 00:56
204FMisiasuu: 稀少人種01/17 00:56
205FMisiasuu: 我全母奶是因為我有奶+6個月時要退奶我兒死不肯喝配01/17 00:58
206FMisiasuu: 方,一直試到境內明治他願意喝我才退(奶粉試了2個 01/17 00:58
207FMisiasuu: 月基本上所有配方我兒都喝過了荷包超破洞 01/17 00:58
208FSadnessChen: Tifi加油啊!家事真的要放手多請老公做,他不在就不 01/17 01:23
209FSadnessChen: 要做維持能走路不生蟲就好了,我是同群組的媽媽QQ 01/17 01:23
謝謝你的鼓勵嗚嗚
210Frockcatqueen: 你也餵了一陣子也沒什麼補償問題了吧?其實我發現 01/17 01:28
211Frockcatqueen: 戒母奶親餵以後孩子除了順勢戒夜奶,然後作息變正常 01/17 01:28
212Frockcatqueen: ,晚上睡的好早上能起床!夜奶時期常常晚上我們倆01/17 01:28
213Frockcatqueen: 個都睡很差,白天起不來,之後又拖到睡覺時間日復一01/17 01:28
214Frockcatqueen: 日的,退奶後發現孩子睡飽飽吃好好,當下覺得堅持01/17 01:28
215Frockcatqueen: 母奶到底在為難誰...為難自己還是為難孩子QQ不過還 01/17 01:28
216Frockcatqueen: 是因人而異啦,應該也有親餵睡很好的孩子啦,只是想01/17 01:28
217Frockcatqueen: 表達喝配方奶沒想像的差,說不定反而比較好~01/17 01:28
218Frockcatqueen: ps因為我發現我孩子夜奶根本只是含爽的也沒什麼在 01/17 01:31
219Frockcatqueen: 喝,他就是含習慣一直要含而已01/17 01:31
220Frockcatqueen: 像你文中也提到寶寶一小時吵一次奶,那肯定不是餓,01/17 01:35
221Frockcatqueen: 八九不離十就是討個習慣而已,給他換個兩人都比較01/17 01:35
222Frockcatqueen: 輕鬆的睡眠安撫習慣吧!01/17 01:35
223FFunny0905: 退奶,母奶餵到六個月挺好了,可以試試看白天配方 01/17 02:21
224FFunny0905: 回家再親餵,留個早晚奶就好。不要管老公說什麼,01/17 02:22
225FFunny0905: 餵奶又不是他在辛苦,好意思只出一張嘴?自己決定01/17 02:23
226FFunny0905: 就好。人有時候要取捨,不要逼死自己。比起母奶,01/17 02:24
227FFunny0905: 寶寶應該會更需要健康、開心地媽媽和穩定的經濟環境01/17 02:25
228FFunny0905: 上班睡眠很重要,寶寶成長睡眠也很重要,如果不夜奶 01/17 02:28
229FFunny0905: 後可以睡過夜,真的可以考慮退奶,睡飽最實在。 01/17 02:29
230FCryingBee: 我堅持了母奶,所以家事全部放掉給老公,晚餐副食品 01/17 04:02
231FCryingBee: 要嘛老公做要嘛用買的要嘛請家事幫傭,老公要堅持 01/17 04:02
232FCryingBee: 母奶就要給予支持。我兒子就是很黏很戀奶,所以我 01/17 04:02
233FCryingBee: 老公負責所有家事讓我當人肉奶嘴,最後就是臂力會 01/17 04:02
234FCryingBee: 成長...01/17 04:03
235FCryingBee: 然後我想說個我同事的慘痛經驗,她因為想讓小孩晚上01/17 04:05
236FCryingBee: 睡比較好決定斷親餵,結果小孩半夜照樣起來,最後01/17 04:05
237FCryingBee: 變成他們每晚要起來泡3-5次奶,她小孩都三歲了,要 01/17 04:05
238FCryingBee: 看小孩到底是什麼原因起來,不要覺得斷奶就能睡過夜01/17 04:05
我其實也在想難道退奶後真的寶寶就會比較好顧,自己也不會這麼辛苦嗎? 是配方也得多方嘗試,還得確認寶寶是不是肯喝,感覺又是個問題...
239Flittlebbt: 擠母奶很累人01/17 07:14
240Fteamo123: 薪水不錯就家事外包吧,育兒是長期抗戰,別讓前幾年 01/17 07:24
我除了做飯外其實也請幫佣打掃了
241Fteamo123: 的累消耗完自己了!01/17 07:24
242Fnancynina: 比較好奇媽咪這麼累飲食應該很難吃的健康營養,還01/17 07:39
243Fnancynina: 擠得出奶,真的是體質好嗎?01/17 07:39
244Fcat1224: 真的可以退奶了01/17 08:16
245Fellesa: 退奶,又不是老公在累,為什麼要堅持他的堅持 01/17 08:30
246FCaninee: 再請一個01/17 08:48
247Famberyen: 只能說 多陪伴少抱 但妳可能沒太多時間磨合吧 只能01/17 08:49
248Famberyen: 用抱這種最簡單的方式解決01/17 08:50
249Famberyen: 如果母奶影響到相處品質 這麼大了也不用非堅持不可01/17 08:51
250Flessonone: 家有愛抱抱黏寶+1,再遇上長牙不舒服真的無解只能認 01/17 09:03
251Flessonone: 命抱…有的時候真的是個性啦就比較愛撒嬌愛黏,而且 01/17 09:03
252Flessonone: 才五個月年紀還很小,努力撐下去~耐性和臂力都會進 01/17 09:04
253Flessonone: 化的XD 01/17 09:04
254Fsming: 妳因為堅持母奶,搞得身心俱疲,影響帶寶寶的心情, 01/17 09:48
255Fsming: 所以寶寶一直心情不好(寶寶是感受得到的),所以妳 01/17 09:48
256Fsming: 到底在堅持什麼?為了餵母奶,卻忽略寶寶的心理層01/17 09:48
257Fsming: 面,我自己是全配方長大的小孩,但我有陪伴我的家人01/17 09:48
258Fsming: 。省掉擠奶餵奶及煮飯的時間,專心陪伴寶寶比較重要01/17 09:48
259Fsming: 吧,孩子需要家人開心的陪伴勝過母奶 01/17 09:48
260FZORADCRC: 女兒2個月大回職場,6個月大後退奶,退奶後海闊天空01/17 09:52
261Fsming: 我本來也是全母奶,產假結束上班,本來也是擠奶,01/17 09:53
262Fsming: 但實在太累了,下班回家還有家事要做根本沒心情陪 01/17 09:53
263Fsming: 玩,就想辦法退奶,往後下班接寶寶回家都能開開心01/17 09:53
264Fsming: 心陪寶寶到他去睡覺。不是提倡妳退奶,但妳可以減01/17 09:53
265Fsming: 少擠奶次數01/17 09:53
266Fhappiness23: 背巾和哺乳枕有試過嗎?會是好幫手01/17 09:58
267Fsuhs: 我不是母乳媽也覺得一直伴著小孩的哭聲 在思考的時 01/17 10:25
268Fsuhs: 候每分鐘都被打斷 做事永遠快不起來 三年了還是隨01/17 10:25
269Fsuhs: 時會崩潰01/17 10:25
270Fsuhs: 每次看到大家充滿感性的愛小孩文章 我都很愧疚 對小01/17 10:26
271Fsuhs: 孩就是一個社會責任這樣01/17 10:26
272Fsuhs: 我家的小孩要陪睡 一睡下去整個精神就不好了 時間也 01/17 10:28
273Fsuhs: 被壓縮 01/17 10:28
274Felsa50320: 我看到的餵母乳職業媽媽,都是採取配方+母乳的方式 01/17 10:35
275Felsa50320: 妳堅持要全母乳的話,好像也沒甚麼可以建議的空間 01/17 10:36
276Felsa50320: 全母乳很好,只是就是辛苦了 01/17 10:37
277Fchouchia: 感覺是個很堅持母奶的媽媽那只能拍拍了你就好好堅 01/17 11:06
278Fchouchia: 持吧。不用把自己得不到的都加諸在孩子身上,他要01/17 11:06
279Fchouchia: 的是快樂的媽媽,不是耗盡一切好像在彌補什麼的崩01/17 11:06
280Fchouchia: 潰媽01/17 11:06
281Flazylazygirl: 不是全母乳才能證明妳是好媽媽,好媽媽是了解自己 01/17 11:34
282Flazylazygirl: 的孩子,多給予陪伴關懷01/17 11:34
283Flazylazygirl: 妳這樣下去未來很容易把付出的辛苦加諸在孩子身上,01/17 11:35
284Flazylazygirl: 給孩子造成壓力 01/17 11:35
285Fshing1990: 你有想過你工作已經很忙還堅持全母乳覺得對寶寶好,01/17 12:08
286Fshing1990: 但妳把自己搞的壓力山大,久了跟寶寶相處也會出問題01/17 12:08
287Fshing1990: ,配方奶寶寶也很健康,放過自己等於放過大家,這01/17 12:08
288Fshing1990: 其中的得失自己想想就知道了01/17 12:08
289Fkatsurada: 這個...這一代的爸媽沒喝過母乳應該很常見喔 01/17 13:13
290Fkatsurada: 我跟我老公都是喝配方 完全沒有喝過一滴母乳的01/17 13:14
291Fvesky: 遺憾是妳的,不是孩子的唷!如果餵母奶變成滿足自己01/17 14:39
292Fvesky: 的遺憾,媽媽生理或心理卻累倒沒辦法好好陪伴寶寶,01/17 14:39
293Fvesky: 是不是反而得不償失? 我覺得寶寶是媽媽的鏡子,媽01/17 14:39
294Fvesky: 媽越煩躁,寶寶也會比較躁動。放手、放寬心,才會 01/17 14:39
295Fvesky: 找到比較舒適的步調。 01/17 14:39
※ 編輯: tifii (114.124.209.177 印尼), 01/17/2020 15:16:15
296Fgtoldbig: 哇哇!!媽咪好辛苦啊~~覺得可以試著放下寶寶,會哭鬧 01/17 15:26
297Fgtoldbig: 的很嚴重沒錯,但可以先在他身旁拍拍他,一陣子後寶 01/17 15:26
298Fgtoldbig: 寶就會習慣了,知道媽媽都在,也會在他有需求的時 01/17 15:26
299Fgtoldbig: 候餵他 01/17 15:26
300Fpapershredde: 晚上睡好,上班精神好很多 ,陪孩子時比較不崩潰 , 01/17 16:09
301Fpapershredde: 可能可往讓孩子或你晚上不會多次醒來的方向走。工作 01/17 16:09
302Fpapershredde: 只能做到最低限度,要排優先順序。讓小孩適度曬太 01/17 16:09
303Fpapershredde: 陽跟體力活動也許有幫助ㄧ點?若真退奶,以後配方 01/17 16:09
304Fpapershredde: 奶可泡濃縮放冰箱,這樣可省點時間。外食吧,或請人 01/17 16:09
305Fpapershredde: 煮或訂餐,我小孩快22個月我才有恢復到一週煮四五 01/17 16:09
306Fpapershredde: 次晚餐以上的頻率。而且這個頻率是搭配我用網路買 01/17 16:09
307Fpapershredde: 菜(國外)才做得到! 01/17 16:09
308Flyndilyndi: 我也是休了六個月產假住國外回去上班高工時高強度 01/17 16:15
309Flyndilyndi: 唯一給你的建議就是退奶耶!還有不要給自己太大的壓 01/17 16:24
310Flyndilyndi: 力 副食品有空就做沒空就用買的 能多爭取一些時間就 01/17 16:24
311Flyndilyndi: 差很多 還有你有保姆了就盡量多放手把寶寶給她帶 慢 01/17 16:24
312Flyndilyndi: 慢訓練會越走越好的 01/17 16:24
313Fmayhuangno: 退奶、給奶嘴,我餵二個月上工後就全配方,寶寶早 01/17 16:34
314Fmayhuangno: 早睡過夜,皆大歡喜~ 01/17 16:34
315Fmayhuangno: 四個月後副食品我一週做一次作冰磚~大人就外食, 01/17 16:36
316Fmayhuangno: 媽媽要快樂孩子才會快樂 01/17 16:36
317Fmayhuangno: 我兒喝配方也是頭好壯壯,一直到2y8m上幼幼才第一 01/17 16:38
318Fmayhuangno: 次發燒喔 01/17 16:38
319Fhipperlee: 退奶了啦 你累垮了一切就都更糟了 小孩超過五個月 01/17 16:42
320Fhipperlee: 如果沒有多於精力可以換配方奶 變輕鬆很多喔 01/17 16:43
321Fmayhuangno: 老公希望妳全母奶,那就請他家事全包 01/17 16:43
322Fillusion0902: 家事、烹飪爸爸分攤+1 01/17 16:59
323FSHENGKENT: 妳童年缺少的不是母奶,應該是父母陪伴的快樂童年, 01/17 21:20
324FSHENGKENT: 妳看看現在的狀況,妳實際給小孩的是什麼呢? 01/17 21:20
325Fdandyism: 退奶。隊友除非能擠母奶不然他沒有立場堅持 01/17 21:34
326Fakiwa: 媽媽放過自己比較重要,別逼死自己 01/17 21:43
327FViola829: 睡前和半夜喝配方,其他時間母奶,培養睡過夜,媽 01/17 23:20
328FViola829: 媽和寶寶都睡過夜很重要,寶寶半夜一直醒他也很痛苦 01/17 23:20
329Fctcareer: 我在家也是用揹巾著她 01/17 23:22
330FBeckyTai: 退奶,偶爾外食,保母可否加錢支援煮副食?或從台灣 01/18 00:20
331FBeckyTai: 寄整箱寶寶粥吧 01/18 00:20
332Fresa512: 冰磚其實比較好 營養較不易流失 也較少硝酸鹽的問 01/18 02:12
333Fresa512: 題 可以弄青菜 地瓜 蕃茄 洋蔥 青椒 雞胸肉 魚肉等 01/18 02:12
334Fresa512: 原料冰磚 要吃的時候再隨意組合出不同口味 01/18 02:12
335Fresa512: 我媽媽也是職業婦女 會刻意買昂貴的用品補償我 但記 01/18 02:16
336Fresa512: 憶中她永遠臭著臉或易怒 整個童年沒什麼快樂回憶 孩 01/18 02:16
337Fresa512: 子最需要的是溫暖的陪伴及安全感 01/18 02:16
338Fu04rmp: 老公廢人竟敢囉嗦要求母奶 叫他去死!快改配方奶! 01/18 05:32
339Fu04rmp: 馬上立刻! 01/18 05:32
340Fu04rmp: 看到你描述崩潰時刻超心疼 感同身受 抱一下 妳不孤 01/18 05:35
341Fu04rmp: 單 妳很棒了 靠自己把孩子奶到八公斤 可以了! 01/18 05:35
342Fu04rmp: 只會出一張嘴沒實際貢獻的人都請他們去死就可以,不 01/18 05:41
343Fu04rmp: 管是沒奶卻要妳擠奶的男人,不出力卻嫌你顧不好孩子 01/18 05:41
344Fu04rmp: 的女人 01/18 05:41
345FVataeli: 你們盡量家事外包、請廚師來家裡煮吧,都說薪水好了 01/18 07:09
346Fvernashan: 週末作一個禮拜的冰磚,晚餐可以煮能夠下班回家丟到 01/18 08:02
347Fvernashan: 電鍋蒸的,例如咖哩飯這種,或是週末煮個湯底,平時 01/18 08:02
348Fvernashan: 只要加料加熱就能吃的,家事要靠老公,母奶只能勸妳 01/18 08:02
349Fvernashan: 不要這麼堅持,有放鬆的媽媽才會有快樂的寶寶,祝福 01/18 08:02
350Fvernashan: 妳。 01/18 08:02

BabyMother 看板熱門文章

46
83
11
36
24
47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