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討論] 有些已婚資深工程師下班沒事也不回家

作者
看板 Tech_job
時間
留言 92則留言,5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 ( 28推 26噓 38→ )
討論串 2
會這樣想的人 很適合娶日本太太 : 結了婚,自己就不是自己了。 : 早點回家的話,娶到明理老婆的還算幸運, : 家事至少還會幫忙分擔著做,回到家, : 如果不幫忙做個家事顧個小孩,陪寫功課, : 洗個衣服。搞不好就被公審了。 : 早點回家的話,開個電腦打個電腦逛個 : 網站。可能會在隔壁版看到,只要搜尋sex版 : 老公打手槍看A片,婚姻版老公打電動, : 看漫畫就可以知道我在說什麼。 : 回家後的話題於是慢慢變成: : 小孩接了嗎 日本太太會處理一切小孩的事 那是她的工作 : 衣服洗了嗎 : 垃圾倒了嗎 : 包裹收了嗎 日本太太會處理一切家務 那是她的工作 : 房貸繳了嗎 日本太太會處理一切錢的問題 那是她的工作 也就是你的薪水全部上繳 但她會給你零用錢 : 晚餐買了嗎 日本太太可以煮三餐 那是她的工作 : 你兒子的月費下星期要繳 : 不要碰我 我很累 日本太太會很敬業 那是她的工作 : 你可不可以那麼變態在我面前看A片 : 你兒子還沒睡,正經點 : 我不舒服 : 我工作也很累你知道嗎 : 你比我早下班也,你不能多做一點嗎 : 你有我累嗎,你六點多就下班了 : 可以成熟點像個男人好嗎 : 不要坐在那玩手機 : 你知道塵蟎對小孩子不好 : 有空不會去擦地嗎 日本太太會讓你下班就是放鬆 因為你下班後是她的上班時間 那是她的工作 : 學生時代電動還玩的不夠嗎 : 你很噁心也 : 結了婚你還下載什麼A片 : 你兒子就是學你啦 : 整天看手機 : 聲音開小一點可以嗎 : 你吵到我了 : 在公司可以光明正大看手機 : 在公司可以不用提心吊膽逛網站 : 在公司可以在黑暗群組分享吃魚喝茶 : 在公司可以有個藉口 : 在公司可以減少家庭摩擦 : 最後 來個影片 : 給下了班不愛回家的男人 : https://youtu.be/PdQdYB8hE6c
只要你願意薪水全部上繳 又領得夠多 你可以娶日本太太 她可以育兒家務一手包辦 絕對不用讓你操半份心 把你寵成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巨嬰大BABY 然後當你領到退休金 她會跟你離婚 拿走你的房子 對分一半的退休金 再帶走她的孩子(孩子只認媽不認爸 笑死人沒參與過小孩成長 還想小孩對爸爸感情深厚?) 然後你可以用剩下的一半的退休金在外面租房子 拿起區役所發的傳單 去報名「不要自殺 人生還有路 老年男人生活培育課程」 在你人生死前的最後一段路 學會打掃 洗衣 擦地 丟垃圾 和你之前明明很享受 現在卻被迫習慣的孤獨 以及 適應親朋好友的嘲笑 如果家庭對你而言只是負擔~ 那你還不如一開始就選擇單身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34.97.215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Tech_Job/M.1579006607.A.EC9.html
1Fn4939733: 嘻嘻 隔壁來戰了 01/14 21:01
2Fnctudaniel: 首先 你要先學會日文 01/14 21:03
不敢 只是混口飯吃
3Frainylife: 所以你的樣本哪來的? 不會又是網路看到就發一篇吧? 笑 01/14 21:10
4Frainylife: 死 01/14 21:10
嘿~我收過傳單呀~ 當我在日本工作時~老年被離婚自殺正夯~ 區役所傳單固定都會發 一年要收個兩三次 你以為是劇嗎? 這是日本的社會問題 當你每天上班 每天都看到人身事故 因此電車延駛的通知 當你打開LINE 日本朋友就在跟你抱怨還要熬XX年老公才退休才可以離婚 你可以想想 也許早點學會幫忙家務 就可以不用搞到被離婚 老了就不會失去一切剩自殺這條路了呢~
5Fcucuder: 哪部? 01/14 21:12
6Fcelhw: 前面還ok. 後面感覺在台灣比較會發生. 01/14 21:15
都是日本呢 離婚老婆退休金 依法分一半~
7Fmonocero: 後面那段可以查日本的熟年離婚有相關資料 01/14 21:21
8Fll1117: 你說三千就三千啊,妳說離婚就離婚喔 01/14 21:22
只是覺得好像滿多人滿傻的 以為當台ATM(可能還摳門到不如日本男生全額上繳呢~) 就自以為為家為國貢獻太多 老婆已無法承受此等大恩大德 然後最後導致夫妻失和或子女離心 又滿心憤恨 這樣還不如一開始就單身來得清爽呀
9Fmonocero: 以前聽到日文老師聊到熟年離婚,以及NANA反應社會年輕人 01/14 21:25
10Fmonocero: 情形所以引起很大共鳴,都覺得是異世界 01/14 21:25
待過那環境就會知道 會怎樣收穫 都是因為曾經那樣栽 我主管年收千萬日幣 也是月領2萬日幣的零用錢 他回家時也是努力幫老婆做家事 陪小孩玩陪她聊天陪她長大
11Fjayouch: 喔 01/14 21:32
12Fcphe: 太悲憤了 01/14 21:42
13Fbear753951: 台灣還不是錢全部上繳,不然台女會沒安全感 01/14 21:42
14FWishmaster: 萌萌,戰起乃 XD 01/14 21:43
15FCGDGAD: https://imgur.com/AiDwIkk 01/14 21:49
16Fwbw: 千萬日幣在日本算多嗎? 01/14 21:55
算不錯吧~ 比例上像年薪百萬的台灣人 月只領2000元零用錢這樣 不算獎金啦 只說死薪水 ※ 編輯: NOTHINGES (1.34.97.215 臺灣), 01/14/2020 22:06:14
17Fcat0429: 就我這麼多年看到的新聞,確實如原po所說的,也因此年輕 01/14 22:05
18Fcat0429: 一代的父親就不想去應酬,想把時間花在家庭上,以免落得 01/14 22:05
19Fcat0429: 父執輩的下場。 01/14 22:05
20Fsonyvaio: 最後那段請勿腦補那比例根本很少 01/14 22:10
21Fzafara9W: 合理 01/14 22:14
22Fhavochuman: 根本腦補別人的生活 台灣被戴綠帽的台男更多更慘 01/14 22:16
23Ft5y67u: 不要結不就好了 講的好像非要選一做墳墓進去不可 01/14 22:21
24FFukker: 日本離婚率沒台灣高好吧… 01/14 22:29
25Fzihquei70217: ... 01/14 22:37
26Fpilistar0222: 可憐哪 01/14 22:41
27FLinlosehow: 舊觀念 實際上日女的就業率已經超過台女了 01/14 22:43
28Fzebra7: 別來這丟人現眼 01/14 22:48
為什麼要崩潰呢XD 振作點~ 好好做就不會總覺得自己會被綠帽呀哈哈哈~~
29Fzebra7: 被噓一下就崩潰XDD 我看妳還是滾回媳婦板取暖去 哈哈哈 01/14 23:00
30Frosseta0702: 好,不結婚了 01/15 00:21
31Faneshsiao: 不管怎樣做,要離婚操之於女方,現在奴役男的老了女人 01/15 00:50
32Faneshsiao: 就不離婚嗎? 01/15 00:50
33Fmagamanzero: 你應該不知道 台灣一堆男人是薪水上繳的吧.. 01/15 01:16
34Fpobomarry: 哈哈哈 很貼切,另一半同為日本人,現在的日本男人真 01/15 01:26
35Fpobomarry: 的不太一樣了,回家做家事不是『幫』是義務啊,主婦是 01/15 01:26
36Fpobomarry: 工作的話不也應該朝九晚六嗎 01/15 01:26
37Fb19918025: 樓上 那現在日本男人真可憐 朝九晚六在公司工作 回家 01/15 02:10
38Fb19918025: 後老婆休息 換老公作家事繼續"工作" 01/15 02:10
39Fb19918025: 主婦也要晚六後出門工作嗎? 01/15 02:12
噗~ 日本朝九晚六?? www
40Fxxtuoo: 台灣老婆會上班有錢養自己 不用等退休就可以離婚了Zzz 01/15 03:01
所以台灣女生聰明一點 遇到爛咖 不用忍到退休
41Fs869225: 每個月薪水上繳 女方要離婚叫他給錢阿 憑啥是自己拿養老 01/15 08:15
42Fs869225: 金出去 是日男太蠢還是? 01/15 08:15
男生薪水就是家庭收入呀 女生對分一半合理 日本可沒那麼天真 徹底男主外女主內之下 就是平分囉
43FpoisonB: 這篇還不錯啊 台南救世劍 01/15 08:28
主要是一堆人 自以為有工作就好累累 偏偏薪水也不如日本男生一樣全額上繳 全額上繳的日本男可能在老後被拋棄了捏 明明台灣雙薪家庭超多 大家一起負擔家用 當然也要一起承擔家事呀 小孩成長時沒付出 長大小孩跟你不親 本來就是理所當然的事 有什麼好崩潰的呀 真是讓人看不懂 ※ 編輯: NOTHINGES (114.25.186.206 臺灣), 01/15/2020 09:21:32
44Fgototheptt: 其實新竹男也等於全部上繳了啦 01/15 09:34
45Fnike3238: 只能緬懷舊時代 01/15 11:24
46Fusualforward: 推一個 01/15 11:38
47Fsai0720: 聽起來不錯 01/15 11:47
48FREMEMBERYAU: 台灣離婚率可不比日本低呀 01/15 13:21
49Fmqhung: 問題的主因在於小孩,單純兩人生活根本無負擔。 01/15 13:22
50Fclotilde: 這是事實 家庭雙方都要好好經營 沒事不回家經營家庭的 01/15 14:02
51Fclotilde: 被離婚也是活該 01/15 14:02
52FPECVD: "徹底男主外女主內" 台女曾經想要 "女主內" 嗎 ? 01/15 15:34
53FPECVD: 這我倒是沒聽過啊 ! 01/15 15:35
54FPECVD: 嫁個長期飯票, 然後叫男生一手包辦才是常態吧 ? 01/15 15:35
55FPECVD: 雙薪家庭就兩個好好討論兩邊該做些什麼事, 01/15 15:37
56FPECVD: 偏偏這時代女權就是自助餐 ... 01/15 15:38
57Fmonocero: 同溫層覺得不好就踏出去,還這時代?那我怎麼認識的女 01/15 15:44
58Fmonocero: 生都有工作又要趕回家照顧小孩,還有人說會做菜很少, 01/15 15:44
59Fmonocero: 但身邊不分男女大多會做菜,常常在一起討論菜色呢,我同 01/15 15:44
60Fmonocero: 溫層真厚XDD 01/15 15:44
61Fgeige: 不要戳破人家對櫻花妹的粉紅泡泡嘛 01/15 15:45
62Fgeige: 而且不用會講日文才能娶好嗎?你會賺錢養家就有門票了,沒 01/15 15:48
63Fgeige: 很會賺不然你至少長得跟江宏傑一樣,還是有希望的 01/15 15:48
64FPECVD: 同溫層很後就不要拿出來講了啦 ! 01/15 15:49
65FPECVD: 你以為的常態不過就是取樣誤差, 女權自助餐多的很 01/15 15:49
66FPECVD: 沒看到不要以為就沒有 01/15 15:50
67Fmonocero: 那你地圖炮就可以?總是有不同的人存在,把一群人攪在一 01/15 15:51
68Fmonocero: 起就可以,還這時代XD 也許你真認識這時代每位女性,那 01/15 15:51
69Fmonocero: 我致歉 01/15 15:51
70Fmonocero: 沒認識過這一類的人,上了PTT才發現地圖炮很仇 01/15 15:53
71FcrazyM: 這篇必須推 用力打醒台男吧 科科 01/15 17:10
72Ft8826: c c 01/15 17:37
73Fsummersuns: == 01/15 20:01
74Fdog5566: 來的剛好 讓大家看看婚姻版的台女是怎麼樣的 01/15 23:33
75Fyellowbooky: 啥鬼 01/16 10:08
76Fglwl40039: ! 01/16 11:00
77FSasha0720: 啊不是在講日本嗎 怎麼一堆崩潰 01/16 12:18
78Fminame: 那個世界線的台灣離婚不用對半分的? 01/16 12:40
79Ffluere: 看完這系列文,不太知道這些人為什麼要結婚。如果很喜歡一 01/16 13:25
80Ffluere: 個人滑手機看片,不用結婚也行啊,為啥要找個讓每天碎念? 01/16 13:25
81Fdeamer: 再寫小說嗎? 01/16 16:42
82Faccin: 可憐哪 這是真的 不過女生要有條件跑 01/16 19:44
83Flusifa2007: 北七喔所以日本現在草食男女這麼多啊 01/16 19:59
84Flusifa2007: 看到父親的慘狀哪個男生要結婚 01/16 20:00
85Fbillykid: 傻了? 一堆台男把薪水全繳給台女老婆好嗎? 連這都不知 01/16 20:31
86Fleilo: 又是鍵盤日本人 婚姻版被噓不夠喔 日本現在雙薪的也到處跑 01/16 22:22
87Fleilo: 少在那邊用古早故事支持自己論調 01/16 22:22
88Fpobomarry: 我們家就是雙薪啊,所以才說現在的日本先生不太一樣了 01/16 22:25
89Fpobomarry: 真的同意如果想要每天躺著耍廢玩手機,結婚幹嘛呢?單 01/16 22:27
90Fpobomarry: 身可以玩到飽啊 01/16 22:27
91Fsnow0112: 推 01/17 02:16
92Fbook7: 這篇文後勁十足XD 01/17 13:5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2 >> Re: [討論] 有些已婚資深工程師下班沒事也不回家 NOTHINGES 2020/01/14 20:56:45
0 Fw: [討論] 有些已婚資深工程師下班沒事也不回家 kxdejavu 2020/01/15 13:48:42

Tech_Job 看板熱門文章

38
80
20
39
19
27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