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下班後還被App交辦工作 勞動部調查:5位

作者
看板 Publicservan
時間
留言 31則留言,22人參與討論
推噓 -7 ( 6推 13噓 12→ )
下班後還被App交辦工作 勞動部調查:5位勞工就有1位 中時 林良齊 勞動部今天發布「勞工生活及就業狀況調查」,勞工曾在下班後接獲服務單位以如LINE等 通訊軟體交辦工作達22%,而必須當下執行工作占12.4%,平均每月時數為6.4小時。 顯示勞工近一年來有加班占46.3%,加班比率創近3年新低,平均每月時數達15.9小時, 而加班的主因則是「趕貨或業務上需求」、「工作太多」。 調查發現,有67.3%的勞工對延長工時的看法以「因為有加班費而考慮或樂於加班」,而 收入越低比率越高,未滿3萬元以上有7成同意、8萬元以上僅有不到5成;調查指出,勞工 近一年加班每次未領取加班費或補休占9.5%,未領取加班費或補休主要原因為「單位告 知是責任性工作」、「單位規定不給付加班費也不補休」;但依勞基法,若延長工時未領 取加班費或補休,可處2萬元至100萬元罰鍰。 該調查也指出,勞工在工作上有困擾占 29.1%,遭遇之困擾以「薪資太低」、「體力衰退 」較多勞工在工作上有困擾占29.1%,遭遇之困擾以「薪資太低」最高占 9.6%;該調查 指出,勞工希望增加工作時數達8.3%,主因為希望增加薪水。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00114002086-260405?chdtv 請問如果有辦法舉證下班後在家裡因為APP交辦業務而加班 是否能比照勞工一樣核予加班時數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60.127.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578986559.A.339.html
1Fdayno: 公務員不適用勞基法,結案 01/14 15:26
2Ftmwckebbhf: 問心酸的! 01/14 15:50
3Fbking: 看到這個就肚爛 不調查一下公務員下班被交辦的比例? 01/14 16:01
4Fmildred19: 政府就是全台最大慣老闆 01/14 16:09
5FBlackCoal: 加班要主管同意唷,而且你差勤系統沒有報,所以視同沒 01/14 16:28
6FBlackCoal: 加班。我幹你娘慣老闆 01/14 16:28
7Fjennywalk: 各科科長表示,line沒停過? 還一堆臉書訊息要回應 01/14 17:08
8FjustinXD: 公務員更慘吧 01/14 17:21
9Fshowmeihuang: 勞動部要不要先查一下自己? 01/14 17:33
10Fangelcat0125: 公務員嘴巴一直說慘,投票還不是乖乖照投,明明就 01/14 17:52
11Fangelcat0125: 非常喜歡,哈哈! 01/14 17:52
12Fzxcv4321: 錯版 01/14 18:08
13FNoobungas: line就別開提醒啊,有人叫你下班後一定要看? 01/14 18:15
14Ftmwckebbhf: 有人怎麼知道公務員投給誰?且一堆公務員因爲選舉連 01/14 18:23
15Ftmwckebbhf: 投票的機會都沒有好嗎? 01/14 18:23
16Floking: line不看就打來了啦 01/14 18:24
17Fcvv00010: 自己要接怪誰 01/14 18:34
18Froy147yo: 周末不接電話不接line 周一早上罰站的時間可以算加班嘛? 01/14 18:57
19Falvar: 公務員來調查啊,敢嗎 01/14 19:22
20Fsyoboon1994: 有四位沒有啊(? 01/14 20:07
21Fangelcat0125: 承認蔡政府最照顧公務員啦!輸了要服氣! 01/14 20:26
22Flikenpp: 結案 01/14 20:48
23Fmules: 凌晨都會有1999撥電話叫起床了 系統都有紀錄 加班費0元 01/14 21:33
24Fmules: 考績也沒比較好看 01/14 21:34
25Fjackdawliu: 幹 01/14 21:34
26Fbking: 別開提醒就沒事?哈哈哈哈 01/14 23:01
27Fccc9002: 沒保障! 基層公務員控「工時黑數」凱道陳情 01/15 16:40
29Fgodpiggy: 有某幾樓鴕鳥看了也是笑笑 01/15 16:55
30Fs90011: 你們自己愛啊 有芒果乾就好 工作環境不重要 01/16 08:23
31Fs90011: 意識形態>>>>>>>薪資、退休金、生活品質 懂嗎? 01/16 08:26

PublicServan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熱門文章

1071
1279
40
1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