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南韓再升息一碼 新任央行總裁表明要抗通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97則留言,78人參與討論
推噓 52 ( 59推 7噓 31→ )
原文標題: 南韓再升息一碼 新任央行總裁表明要抗通膨 ※請勿刪減原文標題 原文連結: https://money.udn.com/money/story/5599/6341355 ※網址超過一行過長請用縮網址工具 發布時間: 2022/05/26 09:23:30 ※請以原文網頁/報紙之發布時間為準 記者署名: 經濟日報 編譯季晶晶/綜合外電 ※原文無記載者得留空 原文內容: 南韓央行周四宣布升息,七日附買回利率調升一碼到1.75%,是去年夏天以來第五度升息 ,符合彭博資訊訪調的所有18位分析師的預期。南韓央行總裁李昌鏞在上任後的第一次政 策會議,就表明要抗通膨。 最新的決策顯示,李昌鏞希望南韓央行在全球疫情復甦期成為升息先鋒。由於擔心疫情期 刺激措施、供應鏈中斷和俄烏戰爭引發的通膨壓力,目前大多數央行都採取貨幣緊縮政策 。 上月,南韓消費物價指數的增幅是以2008年以來最快,李昌鏞表示,相較於其他的經濟逆 風,通膨是更大的隱憂。 這也是南韓新總統尹錫悅上任以來的首次升息,雖然尹錫悅誓言推動更快的經濟成長,但 他也強調通膨是經濟面臨的嚴重風險。 心得/評論: 南韓又升息了 反觀起來~ 反觀台灣央行 到底會不會升呢 不升擔心通膨 升了一堆房貸族又會哇哇叫 最近一堆金融股慘慘慘 到底升息對於金融股的營收有沒有幫助呢 台灣不是好想贏韓國嗎 ※必需填寫滿30字,無意義者板規處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45.47.18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3572976.A.CEB.html
1Fpeter080808: 南韓是真的很嚴重啦...... 05/26 21:50
2Fqk3380888: 反觀房價火車頭 05/26 21:50
3FmOoOm: 變標題就知道有人會推反觀 05/26 21:52
4Fdbdudsorj: 抗不了了 文在寅前期亂搞基本工資&放任炒房 後期再 05/26 21:52
5Fdbdudsorj: 故意擺爛留一堆地雷 現在光是食用油、麵粉就漲到爆 05/26 21:52
6Fdbdudsorj: 偏偏韓國食物最近這幾年用到麵粉比例暴增 (光是炸 05/26 21:52
7Fdbdudsorj: 雞就漲到靠北) 之後糖也要大漲 我看尹真的很難做 05/26 21:52
8Ffbiciamib123: 台灣半碼不用吵了 05/26 21:52
9Fstosto: 嘴巴抗通膨,老實說台灣也是一邊補助一邊說搞通縮 05/26 21:53
10Fmadeinheaven: 韓國今天升息結果台股跌得比韓股多 05/26 21:53
11Fstosto: … 05/26 21:53
12Fkainolife: 南韓選舉完了呀~!懂嗎? 05/26 21:53
13Fwyytw: 反觀 05/26 21:57
14Flc85301: 反觀 05/26 21:59
15Fkopolo: 南韓房市會泡沫倒閉嗎 05/26 21:59
※ 編輯: gadacha (114.45.47.181 臺灣), 05/26/2022 22:00:47
16FGyin: 反觀 05/26 22:02
17Fvvnews: 4f講的不就台灣現況 結果央行說那啥鬼話XD 05/26 22:02
18Fdbdudsorj: 韓國地方城市早就崩了 然後首爾光州之外的直轄市重 05/26 22:03
19Fdbdudsorj: 劃區已套牢一堆 市區還在撐但議價空間大 05/26 22:03
20Fphoenix13: 台灣有台灣的玩法 05/26 22:03
21Fjonaswang01: 反觀? 05/26 22:04
22Fb1izzard2000: 反觀 05/26 22:04
23Fhate56: 台灣通膨5趴以上政府還會跟你說在控制之中 ㄏㄏ 05/26 22:04
24Fmdkn35: 南韓仆街 05/26 22:05
25Frayisgreat: 友歡 05/26 22:05
26Fdbdudsorj: 就是說啊 台灣的央行不動如山不知道在幹嘛 該升就 05/26 22:06
27Fdbdudsorj: 要升結果在那邊裝死打哈哈... 05/26 22:06
28Fmythwind: 反觀火車頭 05/26 22:06
29Fnumlocka: 2%啦,聽不懂逆 05/26 22:07
30Fdai26: 台灣今年四碼可以預期 05/26 22:07
31Fdbdudsorj: 很多人期待第四季去韓國玩玩購物之類 但必須很殘忍 05/26 22:08
32Fdbdudsorj: 的說回不去了... 物價這波比2016-2017那次更嚴重 05/26 22:08
33FRex1009: 問就是2% 05/26 22:08
34Fkevin28: 反觀 05/26 22:13
35Fbarbarianer: 台灣不一樣 05/26 22:14
36Fbarbarianer: 懂玩 05/26 22:14
37Fjaricho: 台灣不敢再升 笑死 05/26 22:15
38Fraxxar82: 韓國1.75了 升真快 05/26 22:18
39Fskyringcha: 比台灣有良心多了 05/26 22:18
40Funwisdom: 台灣有自己的玩法 05/26 22:19
41Fx0N: 全年2.x% 可調可控 尚屬溫和 史上最好 05/26 22:21
42Fstarport: 房地產經濟火車頭你們敢嘴? 05/26 22:23
43Fadsl12367: 6月估計升一碼 05/26 22:23
44Fcmh1017: 最好不要升,我慢慢換美金 05/26 22:23
45Fz23061542: 台灣不可能升了啦 05/26 22:26
46Fs900527: 反觀台灣說物價很平穩 05/26 22:27
47FoldEn15: 台灣真的很沒種 升息一碼就不行了 05/26 22:28
48Fkilo7: 呆丸不會升拉 官員手中房產一堆 年底又要選舉 05/26 22:29
49Fyellone741: 六月會升半碼啦 意思意思 05/26 22:30
50Ftsuneo: 反觀 05/26 22:36
51Fappleye: 6月應該會跟1碼 05/26 22:37
52Fa70327cow: 跟半碼 再大你半碼 05/26 22:39
53FAGODC: 還好台灣政府只關心房價不能跌,有政府會炒房 05/26 22:45
54FAGODC: 不升息就是會面臨資金外流啊+物價高漲的壓力 05/26 22:47
55Fnanachi: 反觀 05/26 22:54
56FOyAlbert: 可防可控、密切注意、怎麼會這樣、我負責、你巨嬰逆 05/26 22:58
57FOyAlbert: ,完美combo☺ 05/26 22:58
58Fsbilor: 塔綠班炒房總司令:升三小 05/26 23:02
59Fken77114: 半馬跑起來(央行繼續志在參加 05/26 23:03
60Fleon1757tw: 房蟲不都說升息房價會噴爆 05/26 23:07
61Ftt333925: 1到2碼,最有可能1碼半 05/26 23:16
62Fx58420: 反觀 05/26 23:26
63Fjackie0804: 反觀 05/26 23:27
64Ffurbyyeh: 反觀 05/26 23:31
65Fkoushimei: 韓國已經連兩季逆差了 通膨根本壓不下來 05/26 23:31
66FMixBear: 怎麼有即視感 英英也打算下一任在處理呢 05/26 23:37
67Ffoxbrush: 台灣今年兩碼,上半年一碼已經升了,下半年一碼,第 05/26 23:45
68Ffoxbrush: 三碼有可能目前猜機率不高 05/26 23:45
69Ffifi0828: 反觀 05/27 00:03
70Fkenichisun: 台灣物價真穩,穩到雞排快100 05/27 00:03
71FRefauth: 南韓物價根本不嚴重啊!一堆南韓年輕人過超爽的啦! 05/27 00:37
72Frobust083: 所以有人知道南韓物價到底有多嚴重嗎? 05/27 00:58
73Fwindalso: 台灣物價指數到底反應了誰的物價zzz 05/27 01:02
74Flanszul: 等等4樓你把韓國改成台灣一樣說得通阿 05/27 01:05
75Fwwwsky: 南韓是台灣的對手 所以6月一定要升 05/27 01:06
76Fdbdudsorj: 當然說得通啊 只是這篇是韓國新聞 而且韓國狀況比 05/27 01:10
77Fdbdudsorj: 我們更險峻 05/27 01:10
78Fdbdudsorj: 比較少人注意的是 韓國的家庭負債已經極緊繃了 一 05/27 01:11
79Fdbdudsorj: 個沒操作好會連環爆 05/27 01:11
80Fdharma123: 台灣炒房A錢優先 05/27 01:17
81Fa2006003: 台灣不能升息啊 05/27 01:51
82Fsteak5566: 房價續噴 蒿吐露思 05/27 02:20
83Fganbee: 台灣應修法有兩間房子以上的不得為官,真的垃圾中 05/27 03:44
84Fganbee: 的垃圾。 05/27 03:44
85Fimhanhan: 升個五碼來搔搔癢 05/27 06:50
86Fetop: 台灣官員ㄧ堆房 升個毛 05/27 07:09
87Fken1102: 反觀 05/27 08:37
88Fwillisme: 韓國房產現在都已經修正大概20% 05/27 09:18
89Fsoto2080: 有政府會炒房 05/27 09:52
90Fhook99: 反觀 05/27 09:57
91Fmio8390: 反觀台灣央行 05/27 10:09
92Fjrbobo: 反觀 05/27 10:32
93FXDDDpupu5566: 幫反觀 05/27 10:34
94FTossdog: 臺灣漲再多都是2% 好安心 05/27 13:51
95Fkenro: 反觀台灣只會繼續裝死 05/27 18:12
96FOAVAYAVAO: 台灣 呵呵 資進黨 05/28 01:22
97Flalamio: 南韓好屌 怎麼可以一直升 05/28 23:05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