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BDSP爬單人塔100連勝心得

看板 Pokemon
作者
時間
留言 7則留言,7人參與討論
推噓 7 ( 7推 0噓 0→ )
在一個禮拜有空就持續遊玩,精靈寶可夢 晶燦鑽石/明亮珍珠 (以下簡稱BDSP)的對戰塔,終於在今天17:47, 完成100連勝紀錄!真的是太感動了!!來分享心得! 對戰塔基本知識: 1.有分單人、雙人對戰。雙人對戰會簡單很多,建議如果單純想 拿 100勝的星爬這個就好。另外還有大師塔,裡面全都是神獸 組合,更加自虐用。 2.爬塔每7戰為一個單位,打完可出來換寶可夢隊伍。 3.爬塔以每49戰為一個循環,也就是1-49跟50-98、99-147... 難度都是一樣的。(換句話說第一戰跟第50戰難度相同) 4.第21、49戰會遇到桄榔,由第三點可知70、98也會遇到相同隊伍 隊伍詳細後述。 5.只要失敗,全部重來!!! 即便你爬到98戰,只要輸了,就算連勝失敗,從第一戰打起吧.... 真的非常考驗玩家的耐心! (我給個平均時間:打到21場約需半小時、打到49場約兩個小時 也就是說如果你翻車在第90場,你整個晚上遊戲時間都被吃掉了!) 最後再強調一點,晶燦鑽石/明亮珍珠裡的對戰塔,難度可能是 歷代最高的!(在劍盾打對戰塔,把寶可夢配好,一次就推過。) 但也的確,在爬BDSP對戰塔當中,真的最能練起你的寶可夢對戰實力, 因為BDSP對戰塔裡面,很多組合都是非常經典的玩家對戰組,例如 盔甲鳥吹飛打法、瑪力露麗 嬉鬧。 ------------- 爬對戰塔基本心態: 堅強、忍耐、輸了一定要做筆記思考打輸原因 不用懷疑,電腦就是會作弊。你看過實際寶可夢對戰,會出 現一隻小卡比獸,地裂一次送你下去的嗎!你換寶可夢上來 他再繼續送!簡直就是100%成功概率。 你打敵人常打不中,敵人打你都是命中要害。重要時間點你 寶可夢一定長睡不醒、無法命中、麻痺、著迷.... 上述情況,在BDSP爬對戰塔當中,請都當成家常便飯!建議 脾氣不好時千萬別去爬塔,克制自己摔手把甚至主機的慾望XD ------ 稍微介紹一下對戰塔魔王,都是桄榔 第21場:超甲狂犀、美納斯、快龍 第49場:雷吉奇卡斯、席多藍恩、克雷色利亞 (第60、98場相同如前述) 但老實說正因為對方隊伍你都很清楚,除非你事前完全沒準備, 否則基本上不會輸給這兩個魔王。真正最恐怖的約在第36-48場。 對方啥怪東西都有。 ------------- 心態建立好之後,我們就開始來爬對戰塔單人吧! 目前我蒐集到的對戰塔隊伍蠻多的,大家都可以試試看。 一、沼王隊 烈咬陸鯊 + 巨鉗螳螂 + 沼王 詳細可看板上 #1Xmjc6ax ,這段時間也感謝victoret不吝指教! 這隊打法簡單來說就是利用沼王純樸特性,蓄力疊好後丟劇毒, 之後慢慢看對方毒死。 優點是非常穩,缺點是遇到草系就不適用,另外有些寶可夢天生不怕 毒、或有裝道具,就不能毒。前面烈咬陸鯊跟巨鉗螳螂要把這些不可 控的因素解決掉,就是沼王隊的主要軸心,詳細可看v大文章。 這組合由於v大推薦,他那篇還是打大師場的,因此是我最常嘗試的隊 伍,翻車可能有10次以上XD||| 二、斗笠菇隊: 斗笠菇 + (烈咬陸鯊 + 巨鉗螳螂) or (拉帝歐斯 + 席多藍恩) 這陣行是我最早想出的,最初也推得很好,第一是就爬過49、之後翻 車。 這一隊核心在斗笠菇,因此單講斗笠菇, 性格:爽朗 六圍:HP262 攻擊359 防禦196 速度262+ 特防156 特攻140- 配招:蘑菇孢子(核心技能) 岩石封鎖(岩石、減對方速) 種子機關槍(草) 音速拳(格鬥、先制) 特性:技術高手(1.5倍,夢特!) 攜帶:氣勢披帶(必要!) 簡單來說,就是斗笠菇先發,只要對方不是草系,就無腦丟蘑菇孢子! 之後就能看對方呼呼大睡(100%成功)。看狀況要換克制對方的寶可夢、 或是斗笠菇自己種子機關槍克爆對方。 優點是不用想太多,反正開局就讓對方睡。對方醒就繼續讓丟孢子。 在敵方速度比你慢情況下基本上拿你沒啥辦法。 缺點就在不穩定!對方往往睡一回就醒!然後你斗笠菇還來不及準備就 被秒殺了。另外對方若是首發草系寶可夢(或有不眠特性),你肯定要換 寶可夢,這時就白挨打一下了。 在翻車幾次後決定先換隊。 三、耿鬼隊: 這個也是在網路上看到的教學。 巨鉗螳螂:固執 技術高手 剩飯 252hp 252攻擊 6防 子彈拳/十字剪/劍舞/燕返 耿鬼:膽小 詛咒之驅 氣勢披帶 252速 252特攻 6hp 暗影球/能量球/十萬伏特/同命 烈咬陸鯊:爽朗 粗糙皮膚 木子果 252速 252攻 6hp 逆鱗、地震、劍舞、鐵頭 戰鬥主軸在於耿鬼打擊面廣,必要時跟對方同命。多半可以一換二、 甚至一穿三 這一隊我也嘗試去推,也是翻車幾次 囧.... 四、火焰雞隊:這就是我推塔成功的陣行 火焰雞(特性需為夢特性加速 ) +攻-特攻,努力點物攻、速度 配招:近身戰、火焰拳、電光一閃、劍舞 攜帶氣勢披帶 巨鉗螳螂(技術高手) +攻-特攻 努力點物攻、HP 配招:子彈拳、十字剪、暗襲要害、劍舞 攜帶:生命寶珠->木子果(後面會說原因) 克雷色利亞(月亮之力、精神強念、冥想、月光) +防-攻,努力點物防、特防 配招:月亮之力、精神強念、冥想、月光 攜帶:剩餘的水果 ----- 以上四個隊伍理論上都能推對戰塔100連戰成功,只是都有翻車狀況。 可以自己看有哪些寶可夢來選擇。 ----- 另外提供個「老外暴力推塔隊」 https://reurl.cc/ZAVG3M 這組合由於我還沒練刺甲貝、且覺得攻擊太單一,因此沒實戰過 ----- 現在回來說火焰雞隊,他玩法核心在於: 1.大部分情況下,火焰雞劍舞一回後,後續就無腦近身戰或火焰拳。 2.巨鉗螳螂撿尾刀 3.遇到先制,看情況,如果有相剋可不劍舞直接打,但對方有一血時要用電光 4.遇到血厚的,若對方攻擊力高,兩次近身戰消耗對方血,犧牲掉後螳螂尾刀 5.若對方攻擊力不高,派克雷色利亞坦住,冥想五回後殺對方。 先來說說這一隊的優點吧! 簡單來說就是:痛快!通常看到對方第一隻寶可夢出什麼,就對這一場勝負 有個底了!大多情況對方都是對我方毫無威脅的,那就是劍舞一回後,直接 連穿三! 幾個重點一定要掌握,寶可夢方面沒什麼好說的。照著搭配~ 火焰雞四項技能都很有用。劍舞一回,第二回看對方屬性,選近身戰、火焰 拳(大多都近身戰)。電光一閃我比較少用到,主要在雙方都剩很少血、對 方又有先制時候出招用。 克雷色利亞是我看這個陣容的另一個亮點。他一方面是坦,血厚防禦高,五 次冥想後敵方打不動你、你缺血就月光補回。此外,他居然也能做主輸出! 冥想五次後,精神強念和魔法閃耀都能有效壓制敵人。 四個配招都沒有問題。 巨鉗螳螂這邊我甚至想另開一篇討論,我跟其他玩家打對戰,基本一定是 子彈拳+劍舞+羽棲+急速折返 但打對戰塔,基本上不太可能有讓你羽棲的機會,真的有空寧可劍舞。因此 勢必換掉。然後急速折返在打真人寶可夢對戰很有用,很容易打亂對方節奏 。然而在對戰塔實用性就不大。 因此必須換掉技能,首先急速折返基本上就是換同樣蟲系的十字剪,也沒其 他更好選擇了。 其他參考網路文章,有以下選擇 小偷-60(惡系),有被「技術高手」加成到90。 燕返-60(飛系),有被「技術高手」加成到90。必定命中 劈瓦-75(格鬥),v大推薦,輸出為75能打破光強牆、反射壁等, 暗襲要害-70(惡系),沒被加成,但有機會命中要害。 最後我選擇「暗襲要害」,主要又是那個怕後述的隨風球(幽靈+飛) 但我覺得劈瓦也是不錯選擇,原因在於克雷色利亞啥都不怕、就怕惡系,讓 巨鉗螳螂用格鬥確保對方沒惡系克制也不錯。然而由於主砲火焰雞已經有火 跟格鬥。必須讓巨鉗螳螂處理的惡系比較少。 ------- 來說幾個讓我翻車的情狀,首先是超噁心的「隨風球」。我真的看到他就想 吐= = 對方一律放催眠,正常催眠命中率70%,但作弊的電腦,只要他放催眠我方 必睡!然後睡著後放食夢,你換寶可夢或等醒就繼續放催眠。而且真的噁心 ,只要我方睡眠,一定都睡個三五回。 我曾帶沼王隊,就是栽在他手上!連沼王都吃不了食夢幾下。 有一次我終於打掉他隨風球,可是對方第二隻是路卡力歐,惡系技能輕易擊 敗我方坦克色利亞,殘餘寶可夢根本都敵不過。 這邊我的解法是讓巨鉗螳螂改帶木子果。但過100場的這一次就沒遇上了 --- 另外也遇過一隻會點穴的毒刺水母,這個我帶沼王隊也曾被翻車過,對方毒 刺水母血厚,無限點穴加能力,血少了就睡眠恢復,又不吃毒,只能跟他耗。 沼王隊遇到他,除非烈咬陸鯊等打擊手能盡快解決掉他,否則必敗。 但使用火焰雞隊,由於坦克換成克雷色利亞,因此稍微比較好破。但也只有稍 微,因為對方還有其他寶可夢噁心你 ----- 此外扣除掉電腦作弊(對方出絕對零度直接秒掉我的坦= =)。還會翻車的多半 是自己輪次沒算對。 例如有一次對方首發三地鼠、我方無法換寶可夢,對方兩發地震後打掉我火焰 雞。我派巨鉗螳螂去補刀他,對方派一隻物攻高的寶可夢上來,就讓克雷色利 亞去坦,沒想到對方直接打我半血,後面知道來不及月光補回,只能乖乖吃敗。 但其實只要巨鉗螳螂留下來把對方打殘犧牲掉,克雷色利亞上來補刀就能扭轉 戰局了。 然而這種敗算是累積經驗,大多數的敗還是電腦太賴皮了!那個地裂小卡比, 不斷撿東西,居然還地裂殺我兩隻寶可夢,只能說吐血啊! 總之,以上寫的四隻隊伍,都是在網路上到處找,蒐集來的,理論上都能推塔 到100層。 只是....真的要非常有耐心,應該說是非常非常非常非常有耐心........ 若只是想拿對戰塔100連勝星,打雙人模式簡單太多,我是用雨天隊過的,只要 你別搞錯速度線,真的輕鬆太多了! 當然這樣努力還是有成就的,就是以我現在大概看到什麼寶可夢,我就知道對方 要打什麼主意了XD 最後就祝福大家都能推塔順利囉! -- 請多指教喔!! /\●/\ )) (( / /▲\ \ \\ My Blog: http://dreamyeh.pixnet.net/blo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86.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okeMon/M.1653134538.A.83B.html
1Fyamap5566: 推 05/21 22:29
※ 編輯: DreamYeh (36.228.86.41 臺灣), 05/21/2022 23:07:20
2Fts00191172: 用心推 05/21 23:16
3Fchjimmy: 能推過的真的都很厲害,輕度玩家如我看完只能膜拜了 05/21 23:50
4FKin3Flash: 推 05/22 01:49
5Fbendu: 推 05/23 09:07
6Fesaka: 雙人100我最後是拿沙暴隊過 成也岩崩, 敗也岩崩 05/23 12:45
7Fsaw0001: AI會用地裂這種招就讓我不敢挑戰了,都AI說的算 05/23 12:50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