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韓媒:三星追趕使台積電慌了!台積電開始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13則留言,179人參與討論
推噓 56 ( 96推 40噓 77→ )
討論串 3
原文標題: 韓媒:三星追趕使台積電慌了!台積電開始開發 1.4 奈米先進製程 原文連結: https://tinyurl.com/3ep37fbr 發布時間: 發布日期 2022 年 05 月 17 日 15:45 記者署名: 作者 Atkinson 原文內容: 南韓媒體報導,台積電宣布開發 1.4 奈米製程後,再次引發晶圓製程競爭。緊追台積電 的三星將對台積電動作有明確回應。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台積電 6 月將 3 奈米製程的研發團隊轉為 1.4 奈米團隊 ,因 2021 年三星代工論壇宣布,2025 年量產 2 奈米製程,時程搶先台積電。台積電現 在才要更進一步,領先三星開發 1.4 奈米製程。 台積電和三星一直競相開發 10 奈米以下製程。另市占率台積電勢不可擋,據市場研究調 查機構 TrendForce 資料,台積電市占率 2021 年第三季達 52.1%,遠超三星 18.3%。不 過三星仍在追趕台積電,目標是下半年使用下一代 GAA 電晶體技術量產 3 奈米,電晶體 更小、運作速度更快。採用 GAA 技術的時程,三星也領先台積電。 除此之外,英特爾最近也加入技術競賽。英特爾先前宣布將在台積電和三星之前開發 2 奈米以下先進製程,代表英特爾 2021 年宣布重回晶圓代工市場後,2024 下半年準備量 產 1.8 奈米製程。然而市場人士都抱持懷疑。 晶圓代工廠努力對付微縮製造技術,晶片尺寸越小,電路就必須更精確,技術壁壘越來越 高,產量管理也越來越困難。要在基礎上超越領先者,還是有難度。 心得/評論: 台積電3奈米都還沒正式穩定量產 就急著投入下一個製程 資本支出頻頻增加,三星跟英特爾又急追在後 領先能維持多久? 先進製程投入的廠商越來越多 遲早殺成一片紅海,回到過去低毛利的時代 -- Google Protoss|████████ 搜尋進階搜尋使用偏好 Google建議 ________ Protoss overpower Protoss imba Protoss op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8.6.2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52860095.A.A02.html
1Fpermanent27: 開始寫文章自_? 05/18 15:49
2Fkmshy: 台GG表示:沒有的事不要代替我發言 05/18 15:49
3Feierom: 沒想到韓媒比中媒還會腦補 05/18 15:49
4FLewisRong: 到底誰比較慌XD 05/18 15:49
5Fk75131: 三星仔好了啦 05/18 15:49
6FJoyceTong: 韓媒自導自演? 05/18 15:50
7Fpopo123456: 三星的奈米都唬爛的 05/18 15:50
8Fslayptter: 下一篇新聞:彎道超車 05/18 15:50
9Fxlaws: 為什麼不是台積電嚇尿了 韓國媒體懂不懂寫文章 05/18 15:50
10Fajkofqq: 慌 聽說合理價250 快到了嗎 :) 05/18 15:50
11FLowpapa: gg 60收 05/18 15:51
12Fhihihiccc: 笑死 05/18 15:51
13Fjonaswang01: 自嗨? 05/18 15:51
14FCoryLuebke: 彎道翻車 05/18 15:51
15Fchilagow945: 自慰中 05/18 15:51
16Fkenkuo1688: ??? 05/18 15:51
17Fletyouselfgo: 心得不要亂掰好嗎 05/18 15:51
18Fhsu0612: 訊號來了 05/18 15:52
19Fvbhero: 看你評論根本不了解晶圓代工生態 05/18 15:52
20Fwateryc: C8老馬,我們慌的是回收業者的孩子DNA是不是自己的 05/18 15:52
21Fwateryc: …… 05/18 15:52
22FHaHaPoint: 荒惹 05/18 15:52
23Fkatanakiller: 好了拉 GG被嘎嗎 05/18 15:52
24Fnpc776: 3*自己良率先做出來好嗎 05/18 15:52
25Fpoi963841: GG有沒有慌不知道 但我手上的GG股票好慌啊 05/18 15:53
26FOEC100: 原文哪有寫什麼慌了 05/18 15:53
28Fobject: 遲早是多久? 05/18 15:53
29Fjinzhu: 慌? 05/18 15:53
30Fkltnlious: 牙膏會比三爽更先趕上台積 05/18 15:54
31Frhox: 怕 05/18 15:54
32Fkentin: 好慌好慌…現在不用看良率看散熱功率,只看製程是 05/18 15:54
33Fkentin: 嗎 05/18 15:54
34Fmack860120: 好了啦 高通都跑了 05/18 15:54
35Fgyygy: 漏電 良率怎麼沒寫出來 05/18 15:54
36Fdowntoearth: 我好慌 只好跟客戶漲價... 05/18 15:55
37Fljh109: 三星良率問題有解決嗎? 05/18 15:55
38Fnakayamayyt: 不要瞎掰好嗎 本來就會規畫研發時程 05/18 15:56
39Ffdkevin: 慌個__ 05/18 15:57
40Fivan1994: 並沒有 05/18 15:57
41Ffenix220: 恐慌仔 好了啦 05/18 15:57
42FYJM1106: TSMC:兢兢業業=慌了嗎? 05/18 15:57
43Fwind1193: ***高階良率爛到掉蘋果和高通單 還剩那家高階找他 05/18 15:57
44Fmadeinheaven: 台積電有宣布開發 1.4 奈米嗎? 05/18 15:57
45Fivan1994: 我記得看過科技YouTube 介紹說 3奈米是個挑戰的樣子 05/18 15:58
46Fivan1994: 跟量子物理穿隧效應有關 05/18 15:58
47Ft2773555: 自嗨 05/18 15:58
48Fcurlymonkey: 穩了 05/18 15:58
49Fniji5143: 沒錯 遲早 05/18 15:58
50Flpmybig: 300g什麼時候會來 在線等 急 05/18 15:59
51FVincent8026: 韓又在騙 05/18 15:59
52Fmypower: 看三星要多久真的能幹掉台GG阿。 05/18 15:59
53Fvincent0965: 乾脆寫70億人都驚呆了… 05/18 15:59
54Flc85301: 992330 05/18 16:00
55Fnight0805: 評論給差評 05/18 16:01
56Feipduolc: 沒錯!!第二名其實都是跑最快的 05/18 16:01
57Fevent8114: 不要偷婊GG啦 05/18 16:01
58Ftt333925: 世界看好了,台灣的GG越來越精緻了! 05/18 16:01
60Fbenson502: 痾…三星最強!滿意了嗎? 05/18 16:01
61Fspringman: 還好吧!以前Intel領先時都可以追上,現在就繼續努 05/18 16:02
62FLoda29: 韓仔還是先顧好自己的良率吧,講幹話沒有幫助 05/18 16:02
63Fpisu: 好想輸韓國人~~~~ 05/18 16:02
64Fbaddrink: 好 05/18 16:02
65Fspringman: 力就好。如果那麼容易被追上,也太小看Intel了。 05/18 16:02
66Fandrewkey: 根本就媒人在carr你三星的2奈米 自我感覺良好 XD 05/18 16:02
67Fpisu: 不過 敏英我依然愛妳~ 05/18 16:02
68Fbaddrink: 水蛙在呱呱叫 05/18 16:02
69Fandrewkey: care 05/18 16:03
70FBlueBird5566: 3奈米都要量產了,進入下一個研發很正常。韓國人別 05/18 16:04
71FBlueBird5566: 以為是自己的影響 05/18 16:04
72Fcsghuuguh: 啥啊 台積的Roadmap不都寫的很清楚嗎 05/18 16:04
73Flepidoptera: GG:你才慌了 你全家都慌了 05/18 16:04
74Fxm3u4vmp6: 不會低毛利 只會有人 燒錢燒到死 05/18 16:05
75Fwang111283: 台積慌了 特斯拉殺手 蘋果殞落 三星超車 05/18 16:06
76Fxm3u4vmp6: 三星做不出來 燒到倒閉 05/18 16:06
77FLMgogo: .....太看得起自己? 05/18 16:07
78Fchanel1259: 下一部韓劇開始編 05/18 16:07
79Fyapot: 三星 不是半年就會出一次這種文章 超車阿 趕上阿 05/18 16:07
80Falfa710: 笑破內褲 05/18 16:07
81Fyuchifan: 快笑死了,光看標題我就覺得不可能 05/18 16:07
82Fwuntony: https://i.imgur.com/uUnFrJO.jpg 韓導好了啦 05/18 16:08
83Fandrewkey: 評論是在反串嗎 = = 技術差距越來越大你說變紅海 05/18 16:08
84Fpiranhacat: 說個笑話:三星的良率 05/18 16:08
85Fyapot: 真如報導說的 三星應該把晶圓廠蓋到月球上了 05/18 16:08
86Fyuchifan: 過去經驗嗆台積的都沒好下場 05/18 16:09
87Floungelover: 怎姓韓的講話都這麼虎爛 05/18 16:09
88Fpipiball: 人家一直往前衝可以自嗨說是自己在後面追出來的XD 05/18 16:12
89Fkeigo800004: 韓媒,帶風向;怕我大GG獨大。 05/18 16:12
90Fs155260: 韓霉 05/18 16:13
91Fppdogininder: 三個先進製程叫多嗎 05/18 16:14
92Fphylen: 先進製程投入的廠商越來越多??? 05/18 16:14
93Fphylen: 這是哪條世界線?? 05/18 16:14
94Fca1123: 1.8 1.4傻傻分不清 05/18 16:17
95Fiampig951753: 良率: 05/18 16:17
96Fpisu: 韓國瑜.........姓韓的是怎麼了嗎 05/18 16:18
97FDusha: 好了啦 05/18 16:18
98Fs800525: 懶得批了,直接噓 05/18 16:18
99Fcasa163: 那裡來的智障記者寫的智障新聞?三星3奈米都良率都 05/18 16:20
100Fcasa163: 搞不定了.那來的勇氣趕台GG? 05/18 16:20
101FCokeCake: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05/18 16:20
102Fqwert1122: GG明天跌停 05/18 16:23
103Fwoodsaxo: 三星3奈米的良率都還搞不定 05/18 16:24
104FLiamTiger: 只好下修 GG20台幣收 05/18 16:25
105Fworf: 台灣都要倒了 急甚麼急 05/18 16:29
106Fjorden: .................... 05/18 16:31
107Ft73697: 可能台積電黑都覺得這水準很低 05/18 16:31
108Ffujioqq: 1.4奈米 去年就有少量的RD貨在過了 早就在開發了XD 05/18 16:31
109Fnextbit: 三星準備彎道超車 05/18 16:31
110Fyayaha: 美國也開始慌了 韓國竟是如此強大 05/18 16:33
111Ftcancer: 這是哪個次元的心得? 05/18 16:33
112Fwowo72517: 韓媒是在自嗨嗎 05/18 16:35
113Fupeo: 我記得6 7年前 韓媒發過一樣的新聞 只是主被動相反 05/18 16:35
114Fstosto: 看起來三星真的慌了 05/18 16:35
115Fbigsun0709: 慌了 市佔都快60%了 05/18 16:36
116Filovebig99: 這門檻那麼高,要變紅海?應該會變贏者全拿 05/18 16:38
117Fbrian3639: 怕 真怕 05/18 16:38
118Fkennedy0820: GG: ?_? 05/18 16:39
119Fleo1217000: 2025年? 05/18 16:43
120Ftony1903: 喔 是喔 05/18 16:44
121Fericsonzhen: ….三星先把現有製程的良率弄高再來說吧 05/18 16:46
122Fericsonzhen: 這篇評論真的完全不懂為啥沒一家能打的 還有一堆公 05/18 16:48
123Fericsonzhen: 司完全沒辦法轉單的原因 05/18 16:48
124FWTF1111: 韓媒的水準其實還蠻阿Q的 05/18 16:49
126Fccmacker: 三星準備彎道超車!GG準備回到200! 05/18 16:52
127Fohya111326: 謝謝三星 鞭策GG 05/18 16:53
128Fdos1019: Pathfinding早就在做N1.4 韓媒別再唬爛 05/18 16:56
129Fflyqoo: 評論和韓國新聞一樣水準 05/18 16:59
130Fsqt: 當成笑話看看就好 05/18 17:05
131Fnask: 三星都還走不穩一直想飛 05/18 17:05
132Fhuk40199: 噗 05/18 17:06
133Ffrank01: 從GG股價來看,的確是慌了.... 05/18 17:10
134FEKman: 很慌,對手是白癡,數錢數到手酸很慌 05/18 17:10
135Fwalkwall: 韓股今天大盤好像不是這樣說 05/18 17:12
136Fps4sogood: 韓媒整天自慰 05/18 17:23
137Fxiaoyao: 笑話 三星要超越台G前提是 台G沒進步,問題是台G 05/18 17:30
138Fxiaoyao: 每年 又邁進了 05/18 17:30
139Fphix: 這種東西唬爛又沒用 05/18 17:34
140Fpower8553: 8gen1作出來什麼鬼樣,還敢拿出來講 05/18 17:35
141Fmirror0103: 一看就知道唬爛嘴看著唬爛媒體就亂腦補 05/18 17:35
142Fmirror0103: 牙膏想追上台積第一步就應該在台灣設立公司 05/18 17:36
143Fmirror0103: 美國人那個樣子你叫他這樣輪班 就連morris 都說去 05/18 17:38
144Fmirror0103: 美國不會賺 憑什麼牙膏能賺 頂多也是靠補助過活 05/18 17:38
145Fdanhunter: 喔,可憐啊 05/18 17:43
146Fenemyli: 先做到良率不要謊報好嗎 05/18 17:44
147Fcrazydj: 前無去路 後有追兵 三爽目前處境 05/18 17:45
148FGOOGOOfish: 錢太多數不完 很慌 05/18 17:45
149Fbarker: 第一名怕第二名趕?繼續海放第二名 05/18 17:51
150Ffrank1021: 啥鳥心得 05/18 17:53
151Ficedog122: 準備接四字頭gg 05/18 17:57
152Fpp520: 你的評論洩漏了你的認知水平 05/18 17:57
153Fkadajo: 睡不醒的才是最可黏的QQ 05/18 17:57
154Fwei9898: 三星晶片漏電解決沒? 05/18 18:03
155Fhumour: 哈哈哈,追了十多年沒見過趕上 05/18 18:07
157FNexpring: 笑死 05/18 18:12
158FILike58: 這幾年先進製程競賽發現一件事,規格並不等於表現數 05/18 18:14
159FILike58: 據,結論就是乖乖選擇台積電就好了,而且老牌所累積 05/18 18:14
160FILike58: 起來的服務保證根本就不是十幾年的累積可以追得上的 05/18 18:14
161FILike58: ,輝達是因為在gpu領域很強勢才敢用三星,但現在還 05/18 18:14
162FILike58: 是轉回用台積電,你看高通用三星損失多大。 05/18 18:14
163Fkenro: 良率追不上慌了吧,每個製程都輸 05/18 18:15
164Fjakai: 這棟樓應該沒幾個人去查證韓媒原文…. 05/18 18:16
165Fa630522: 這標題根本亂寫...我特別去找原文看 根本沒有荒三小 05/18 18:16
166Fa630522: 有興趣的自己看 https://reurl.cc/RrWGX6 05/18 18:18
167Ffeliz5566: 資本支出那麼大 殺價比氣長會死吧 05/18 18:18
168Fkenndy: 作者 Atkinson 外國人嗎?怎麼不敢署名 05/18 18:19
169Fgngn5566: 又要被超車了!怎麼會是又 05/18 18:20
170Fkenndy: 不對,是原po亂翻譯,人家沒寫慌 05/18 18:20
171Fg007: 我朋友說張忠謀可能會緊張到睡不好,台積股票太多了 05/18 18:21
172Fg007: 。 05/18 18:21
173Fachiyeng: 很悶的行情中 看這種文章很好笑 05/18 18:23
174Ffallinlove15: 人家已經多跑一圈了 準備超第二圈 05/18 18:24
175Fundft082: 滾 05/18 18:24
176Ffmp1234: 漏尿仔說人慌,笑死。 05/18 18:31
177Floking: 用標題騙人 05/18 18:34
178FAQUANGEL: 每年都要超車一次台積電 05/18 18:36
179FTMDkid: 好怕,怕你追不到 05/18 18:48
180Fghost47: 標題 評論都讓人無言 05/18 18:49
181Fraku: 笑話 只有3家能玩先進製程 哪裡越來越多 05/18 19:02
182Fqaz12453: 先進製程殺成紅海 認真嗎? 05/18 19:13
183FcallTM: 笑死這樣也被騙到 05/18 19:17
184Foinmrr: 韓國跟中國一樣,最會的就是自嗨 05/18 19:18
185Fjieen0604: 又要超車了嗎? 05/18 19:23
186Fa701019: 先別說量產的問題,先談談良率吧 05/18 19:30
187Fherculus6502: 我到底看了三小 05/18 19:34
189Fsdhpipt: 就像微軟出價併購任天堂時 任天堂高層一樣慌 :D 05/18 19:48
190Fkentin: 三星的彎道超車是超到哪去了 05/18 19:55
191Fcrgc: 領先太多覺得很慌的那種慌嗎XD 05/18 20:00
192Fshakeyao: 一直改名稱自爽,三爽開心就好 05/18 20:03
193Fforentia: 這篇內文韓國自慰, 評論則是自以為是 05/18 20:09
194Fan0215: 還不趕快放空台積電 05/18 20:36
195Fclusis: 感覺台積電好日子不多了 05/18 20:37
196Fkarta018: GG慌了GG怕了GG崩潰XDDD 05/18 20:45
197FtabrisPTT: 真的慌了,同級製程良率贏10倍,贏不到20倍怎麼辦 05/18 20:47
198Fjerrylin: 台積電已經領先好幾年了 現在衝刺更快叫慌了?? 05/18 21:10
199Fjerrylin: 韓媒跟中國媒體學壞了 各種自慰 05/18 21:11
200Fhbj1941: 市占50%以上的有在怕你研發資本支出? 05/18 21:20
201Fgetx105: 什麼笑死人的結論哈哈哈 05/18 21:40
202Fkuma660224: 連4nm良率都搞不定的垃圾 在說啥 05/18 23:12
203Fkuma660224: 三爽不要自慰了 接受現實吧 05/18 23:12
204Fkuma660224: 而且三星4nm密度甚至不如GG5nm 05/18 23:13
205Fkuma660224: 無上限的GG是在挑戰自己 05/18 23:13
206Fseanidiot: 這家韓媒準過嗎? 05/18 23:34
207Fstaego: 這心得真是外行 05/19 00:28
208Fgtor7923: 韓總愛自導自演 05/19 01:36
209Fchuegou: 三星又超車台積電了 台積電每年都被三星超車 涼了 05/19 01:50
210Fixeasawm: 供三小 05/19 05:33
211Fpica177253: 這標題很妙,不知誰下的? 05/19 06:22
212Ftimothy70417: 可憐哪,韓粉 05/19 07:23
213Ffivemoonsky8: 好了啦!韓導 05/19 08:3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13 >> [新聞] 韓媒:三星追趕使台積電慌了!台積電開始 aaaaa66666 2022/05/18 15:48:07
51 Re: [新聞] 韓媒:三星追趕使台積電慌了!台積電開始 enouch777 2022/05/18 17:24:30
27 Re: [新聞] 韓媒:三星追趕使台積電慌了!台積電開始 xx145 2022/05/18 21:25:06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843
1493
34
56
-5
116
2022/06/28 11:43:4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