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中國的房市崩盤了嗎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222則留言,21人參與討論
推噓 18 ( 18推 0噓 204→ )
討論串 3
小弟家中從2000年附近進場投資中國房產 也買過5間 目前賣了4間還留個店面在那 多數房產賣在2019年 雖然少賺了30趴左右 但資金有回來就好了 目前那家店舖0成本 說說我看到的狀態 目前確實崩盤了 三線跌幅明顯普遍60趴以上 一二線是被指導房價影響 指導房價在市價基礎上 打了5折到7折不等 全中國土拍的流標率超高 沒流標的都是被國有企業拍走 中國降息房價鬆綁都救不了 部分城市0首付買房 還送裝修費 至於房地產企業 除了恆大 最近融創中國 碧桂元 全都有財務問題 中國地產泡沫實際上就被擠破了 法拍屋也激增 ※ 引述《cake51640 (uuuu4ni)》之銘言: : 嗨嗨 : 剛剛看到youtube : 裡面內容是提到 : 因為疫情跟打房(貸款金額限縮 : 所以大陸樓市信心不如以往 : 所以房市崩盤 : 有大大知道的嗎 : 分享分享 : -----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Sent from MeowPtt on my SM-A528B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167.3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52516427.A.B20.html
1Fceca: 上海崩到一坪3x萬台幣就有興趣了..XD 05/14 16:22
2Fboy830527: 如果到那程度可能你不會想把資金往裡面投 05/14 16:23
3Fboy830527: 因為政治風險太高 05/14 16:23
4Fceca: 不會..XD 05/14 16:23
5Fceca: 你們恐懼我就貪婪. 05/14 16:24
6Fceca: 不動產操作很多跟股票完全相反 05/14 16:24
7Fsbob: 恐懼什麼,李嘉誠回頭投資中國房產了 05/14 16:24
8Fceca: 不動產既可以追高殺低,也可以摸頭探底.. 05/14 16:24
9Fceca: 你股票大家說怎樣會死,你拿來操作不動產很多是可行的. 05/14 16:25
10Fboy830527: 李嘉誠大部分資金都往越南去了,中國大陸他本身就 05/14 16:27
11Fboy830527: 還有部分土地沒 05/14 16:27
12Fboy830527: 出清,中國的問題太大,房產泡沫金融市場是會掛掉 05/14 16:27
13Fboy830527: 的,現在是死亡 05/14 16:27
14Fboy830527: 螺旋中 05/14 16:27
15Fceca: 他威權政體,操控手段太多. 05/14 16:28
16Fceca: 不能用一般自由市場去看他. 05/14 16:29
17Fceca: 外加,那些企業垮掉是中國高層自己搞得 05/14 16:29
18Famyforestry: 台灣房地產如果泡沫破滅,台灣經濟是不是會沉淪二三 05/14 16:29
19Famyforestry: 十年啊 05/14 16:29
20Fceca: 有計畫性讓大到不能倒的公司倒閉或是重建. 05/14 16:29
21Fceca: 而非自然崩潰. 05/14 16:29
22Fceca: 他有計畫性讓這些企業倒閉..火就很難延燒到甚麼. 05/14 16:29
23Fceca: 中國最大的風險不是他自己,而是美國. 05/14 16:30
24Fceca: 中國要發生各種經濟或是金融災難. 05/14 16:30
25Fceca: 基本上99%都是美國搞鬼成功...XD 05/14 16:30
26Fceca: 而你要他自己炸掉,太難了... 05/14 16:30
27Fboy830527: 上海在我們剛進去時才浦東最繁華的地方7000一平方 05/14 16:31
28Fboy830527: 米,去年看15萬 05/14 16:31
29Fboy830527: 一平米,這都人民幣,一個普工的工資大概600到現在 05/14 16:31
30Fboy830527: 3000房價漲幅 05/14 16:31
31Fboy830527: 比多數人工資快了快3倍 05/14 16:31
32Fceca: 但是目前局面,美國不太想一次跟俄羅斯和中國為敵. 05/14 16:31
33Fceca: 所以近幾年,中國其實並不存在太大的風險. 05/14 16:31
34Fceca: 除非他自己暴露出很龐大的弱點...但這也不容易產生. 05/14 16:32
35Fceca: 當然這更是他最近可能會大刀闊斧的重建企業產業的機會. 05/14 16:32
36Fceca: 因此對中國股市而言,現在都存在著龐大的不確定性. 05/14 16:32
37Fceca: 但不動產的話,他真的大跌,是可以抄底的. 05/14 16:33
38Fceca: 因為燒不動產對整體經濟來講動搖力太強大之外, 05/14 16:33
39Fceca: 不動產是人民的財富,財團持有比率很低. 05/14 16:33
40Fceca: 不動產崩盤會造成大量人民恐慌. 05/14 16:33
41Fboy830527: 中國政府最大的利益是在保政權,而不是救經濟,所 05/14 16:34
42Fceca: 所以不動產無法崩盤太嚴重+他下去必然再往上拉. 05/14 16:34
43Fboy830527: 以才會有一堆奇 05/14 16:34
44Fboy830527: 怪操作,至於美國未來的假想敵就是中國,科技制裁 05/14 16:34
45Fboy830527: 不會停的 05/14 16:34
46Fceca: 他政權沒啥好保護的...XD.. 05/14 16:34
47Fceca: 他為啥要保護政權? 05/14 16:34
48Fceca: 是歐美的媒體才整天中國政權不穩還是普丁要被推翻. 05/14 16:34
49Fceca: 不要相信媒體比較好. 05/14 16:34
50Fceca: 俄羅斯佔領了1/4個烏克蘭,被說成莫斯科快被打下來了. 05/14 16:35
51Fceca: 阿最近媒體都沒再講烏克蘭,,為啥? 05/14 16:35
52Fceca: 阿因為烏克蘭那邊局面有大問題.. 05/14 16:35
53Fceca: 所以媒體只好乾脆不要報. 05/14 16:36
54Fceca: 媒體是詐騙集團的工具...而這詐騙集團,是政黨或是國家操控. 05/14 16:36
55Fceca: so..做投資不要太相信媒體. 05/14 16:36
56Fceca: 而中國...中國哪時候存在政權的問題..XD 05/14 16:36
57Fceca: 又不是領導者剛交替的時候. 05/14 16:37
58Fboy830527: 中國內部對的問題是派系鬥爭,比我們民主國家還嚴 05/14 16:37
59Fboy830527: 重,失去政權是 05/14 16:37
60Fboy830527: 輕則被雙開的重則失去生命,別把民主政體想得那套 05/14 16:37
61Fboy830527: 套在中國邏輯, 05/14 16:37
62Fboy830527: 現在上位的習大可是經歷過文革,他很清楚失去政權 05/14 16:37
63Fboy830527: 會怎樣 05/14 16:37
64Fceca: 那請問哪一派在鬥習近平? 05/14 16:37
65Fceca: 你只看到習近平在鬥江哲民派系. 05/14 16:37
66Fceca: 你看到哪一派現在有勢力?? 05/14 16:37
67Fceca: 哪些企業和那些企業家和那些名人是你所謂的那一派的? 05/14 16:37
68Fceca: 像馬雲阿,馬化藤阿,都是江派的..這很清楚. 05/14 16:38
69Fceca: 阿你說有一派有本事鬥習近平...這..?? 05/14 16:38
70Fceca: 沒聽說過..XD 05/14 16:38
71Fceca: 你要從實際面去看...不要用媒體寫的小說幻想面去想. 05/14 16:38
72Fceca: 要派系鬥爭,必然要有財庫,有人脈. 05/14 16:38
73Fceca: 必然有大型企業,有名人,有媒體是屬於他的. 05/14 16:39
74Fceca: 美國也可以看到,軍火商頁岩油商屬於共和黨. 05/14 16:39
75Fceca: 媒體多偏向民主黨. 05/14 16:39
76Fceca: 這樣它們才有辦法鬥阿.. 05/14 16:39
77Fboy830527: 中國太大 派系也多,況且沒有絕對的朋友敵人,現在 05/14 16:40
78Fboy830527: 習派只有一個 05/14 16:40
79Fboy830527: 不留意很有可能整盤端走,所以習派切掉江派香港金 05/14 16:40
80Fboy830527: 庫,內部鬥爭很 05/14 16:40
81Fboy830527: 激烈的中國沒你想像這麼平靜,那些看似腦殘政策實 05/14 16:40
82Fboy830527: 則是政治鬥爭 05/14 16:40
83Fceca: so...一個不存在的政治鬥爭...這故事是媒體告訴你的. 05/14 16:40
84Fceca: 你可以回去看是不是這樣一回事. 05/14 16:40
85Fceca: 香港是江哲民派系阿..另外現在江派被肅清差不多了. 05/14 16:40
86Fceca: 習近平在那邊取得勝利. 05/14 16:40
87Fceca: 如果你說的中國派系鬥爭是江哲民派和習近平派在鬥. 05/14 16:40
88Fceca: 那我只能講,習近平取得全面大勝. 05/14 16:40
89Fceca: 江澤民派目前不堪一擊,幾乎全倒被拔根. 05/14 16:41
90Fceca: 那習近平要擔心甚麼...XD 05/14 16:41
91Fceca: 江派最後的背水一戰是香港那邊引入美國勢力. 05/14 16:41
92Fceca: 但是依然失敗了. 05/14 16:41
93Fboy830527: 如果這麼簡單就好,反正中國問題最主要的圍繞不開 05/14 16:43
94Fboy830527: 政權,如果接觸 05/14 16:43
95Fboy830527: 過相關人就會知道,至於媒體怎麼寫都是其次 05/14 16:43
96FPredatorSS: 不懂的領域不用出來評論吧…媒體哪裡沒有在講烏克蘭 05/14 16:43
97FPredatorSS: 了,不說歐美,連早上TVBS都有在報,人多言必失 05/14 16:43
98FPredatorSS: 房產非常專業,少有人能比沒錯 05/14 16:44
99Fceca: 你是說烏克蘭反敗為勝的新聞嗎..XD 05/14 16:45
100Fceca: 還是亞速營剛結婚就變寡婦的新聞? 05/14 16:45
101Fceca: 那是甚麼鳥新聞..XD 05/14 16:45
102Fceca: 你知道最近,烏克蘭缺油事件? 05/14 16:45
103Fceca: 以及決戰尼古拉椰夫,之後劍指奧德薩,封鎖烏克蘭糧食出口? 05/14 16:46
104Fceca: 最近新動向是打煉油廠,烏克蘭方缺油極度嚴重. 05/14 16:46
105Fceca: 所以昨天發射了12顆飛彈去打烏克蘭最大的煉油廠. 05/14 16:47
106Fceca: 然後也對奧德薩做不定時砲轟. 05/14 16:47
107Fceca: 當封閉了奧德薩港口,烏克蘭方就成為內陸國. 05/14 16:47
108Fceca: 這樣會加大烏克蘭方對油的取的困難度. 05/14 16:47
109Fceca: 阿台灣媒體都在講甚麼五四三的. 05/14 16:47
110Fboy830527: 覺得c大在國際情勢上講得都太絕對,有時問題沒有實 05/14 16:50
111Fboy830527: 際上這麼簡單 05/14 16:50
112Fboy830527: ,但在房版扯這些也就偏了 05/14 16:50
113Fceca: 不是太絕對,而是媒體扭曲事實太嚴重. 05/14 16:51
114Fceca: 基本上在講中國派系鬥爭幾乎都在講習近平和江派的鬥爭. 05/14 16:51
115Fceca: 所謂習的位置不保是江派對她產生威脅. 05/14 16:51
116Fceca: 並不存在第三勢力. 05/14 16:51
117Fceca: 但是媒體會塑造好像好多派系都在搶習的王位..XD 05/14 16:52
118Fceca: 但是你又不能說他錯,確實這是中國派系鬥爭,確實有威脅性. 05/14 16:52
119Fceca: 這就是媒體厲害的地方,把A故事講得像B事件一樣. 05/14 16:52
120Fceca: 而習江派鬥爭已經延燒超多年了. 05/14 16:52
121Fceca: 從一開始肅貪就是典型的"宣戰". 05/14 16:53
122Fceca: 到現在都十年了有沒有. 05/14 16:53
123Falanbread: 所以戰爭還在打哦?我不太看新聞 05/14 16:53
124Fceca: 因此他們鬥得很厲害...沒錯,鬥了十年能不厲害嗎? 05/14 16:53
125Fceca: 而最後一個高潮就是香港革命. 05/14 16:53
126Fceca: 但是現在香港革命已經完結,結果是怎樣也很明顯. 05/14 16:54
127Fceca: 你可以看香港媒體,全面被肅清,全都是習派掌握的. 05/14 16:54
128Fceca: 並且現在在秋後算帳,好幾個人被判刑被起訴. 05/14 16:54
129Fceca: 因此,你現在在看,還有誰能威脅到習? 05/14 16:54
130Fboy830527: 中國消息可不是台媒隨便怎講就聽啥,中國要看官媒 05/14 16:54
131Fboy830527: ,要看派系的用 05/14 16:54
132Fboy830527: 詞說法,跟接觸相關人,而且台媒一堆資訊都太偏頗 05/14 16:54
133Fboy830527: 真的沒必要太認 05/14 16:54
134Fboy830527: 真 05/14 16:54
135Fceca: and..烏克蘭那邊其實大家都在關心亞速鋼鐵廠. 05/14 16:54
136Fceca: 這牽扯到,俄羅斯在海域的最後一塊不穩定點. 05/14 16:55
137Fceca: 當然亞速鋼鐵廠下面有甚麼大魚..這是一個謎. 05/14 16:55
138Fceca: 迷可以先部當一回事看. 05/14 16:55
139Fceca: 而亞速鋼鐵廠的戰況是,剩下一千多名士兵. 05/14 16:56
140Fceca: 而且現在在談判要撤出..但是俄羅斯只接受投降不接受撤離. 05/14 16:56
141Fceca: 並且正在使用"水攻"...XD 05/14 16:56
142Fceca: 地面上被炸平了,下面有六層的複雜軍事地下基地. 05/14 16:56
143Fceca: 俄羅斯不想下去打,所以直接灌水下去. 05/14 16:57
144Fceca: 當然俄羅斯的軍隊不是都在這邊,軍隊很多都還在烏東和 05/14 16:57
145Fceca: 準備決戰的尼古拉椰夫. 05/14 16:57
146Fceca: 但亞速鋼鐵廠因為牽扯到甚麼大魚和生化武器事件. 05/14 16:58
147Fboy830527: 中國問題可不是中央肅清政敵以後地方就沒事…… 還 05/14 16:58
148Fboy830527: 有中國目前實 05/14 16:58
149Fboy830527: 則還是鄧小平主導以來的集體領導,即使習一人獨大 05/14 16:58
150Fboy830527: ,但還是會有一 05/14 16:58
151Fboy830527: 定牽制力量,況且政壇上可沒永久的敵人朋友,中國 05/14 16:58
152Fboy830527: 政壇黑暗程度只 05/14 16:58
153Fboy830527: 是在媒體上不講得很明白,不然殺得比民主政體還嚴 05/14 16:58
154Fboy830527: 重 05/14 16:58
155Fceca: 造成全世界都在關心那邊..對其他戰場戰況都沒啥興趣. 05/14 16:58
156Fceca: 但因為亞速鋼鐵廠那邊烏軍大敗+如果真的有魚有生化實驗室. 05/14 16:59
157Fceca: 那對歐美是一個超級重擊. 05/14 16:59
158Fceca: 所以..台灣媒體有沒有..對烏克蘭新聞變超少..XD 05/14 16:59
159Fceca: 既然不好看,那就不要報,大家就忘記就好了. 05/14 16:59
160Fceca: 當然其他方面,美國400億美援助烏克蘭法案被參議院擋住. 05/14 17:00
161Fceca: 歐洲好像有300億歐元..那個可能會通過. 05/14 17:00
162Fceca: 至於北約出招就是,芬蘭加入北約事件. 05/14 17:02
163Fceca: 賭你俄羅斯現在不敢打. 05/14 17:02
164Fceca: 不過俄烏事件其實主要搧風點火的是美國和英國. 05/14 17:03
165Fceca: 歐洲有些國家是被綁架上戰車的. 05/14 17:03
166Fceca: 所以北約目前內部有一些混亂聲音. 05/14 17:03
167Fceca: 可是因為法國和德國還是站在英美那邊. 05/14 17:03
168Fceca: 所以目前還是會對俄羅斯繼續加大打擊力到. 05/14 17:03
169Fceca: 而俄羅斯就是拖延,加劇通膨和能源壓力. 05/14 17:04
170Fceca: 讓這些北約國家自己人民受壓力而跳出來反彈. 05/14 17:04
171Fceca: 這是俄羅斯的算盤. 05/14 17:04
172Fceca: 這也是,北約為啥出招芬蘭加入北約. 05/14 17:04
173Fceca: 如果俄羅斯打芬蘭,必然又造成下一波民怨. 05/14 17:04
174Fceca: 所以人民不會因為通膨而放棄籌是俄羅斯. 05/14 17:05
175Fceca: 而芬蘭對俄羅斯又是非常龐大的威脅戰略地點. 05/14 17:05
176Fceca: 所以這對俄羅斯來講是一個難題.看他怎樣應. 05/14 17:05
177Fceca: 目前俄羅斯只有"今天"切斷對芬蘭的天然氣輸入. 05/14 17:05
178Fceca: 並沒看到後續出招. 05/14 17:06
179Fceca: 喔,還有某電力公司斷芬蘭的電..XD 05/14 17:12
180Fitwt: 打到莫斯科不都是挺俄派反串的嗎?真的有人信??? 05/14 17:14
181Flabell: 70年地上權 3代歸0 05/14 17:22
182Fcclia: 關鍵時刻 都在說烏克蘭要反攻了 打下多少敵軍 馬上就要贏了 05/14 17:43
183Fcclia: 中天的都在說 俄羅斯鞏固戰果 人狠話不多 05/14 17:45
184Fcclia: 每次看兩邊電視台說烏俄戰爭 都有模有樣的 但是結論完全相 05/14 17:46
185Fcclia: 反 05/14 17:46
186Fceca: 戰況用佔領區域看最準 05/14 17:50
187Fceca: 不然兩邊都講的要贏了 05/14 17:50
188Fceca: 因此目前幾個關鍵城鎮,都是指標 05/14 17:51
189Fitwt: 政論講烏俄戰爭就有人說不報疫情一天到晚講烏克蘭,現在又有 05/14 17:52
190Fitwt: 人說台灣媒體不報烏俄,是不是都在平行世界? 05/14 17:52
191Fceca: 新聞有限定只能報什麼嗎,不能都報? 05/14 17:53
192Fceca: 烏俄牽扯金融那麼大,投資人怎麼可以不看? 05/14 17:54
193Fceca: 為啥美國狂升息,為啥股價泡沫,連fed和金融大鱷都說密切關 05/14 17:55
194Fceca: 注烏俄了 05/14 17:55
195Fceca: 這直接的關係,不然你就不要看啊xd 05/14 17:56
196Fitwt: 可是有人說阿最近媒體都沒再講烏克蘭,,為啥?因為那邊局面有 05/14 17:59
197Fitwt: 大問題...翻上面就看到了 05/14 17:59
198FWindSucker: 慘 05/14 18:11
199Fhuntergirl14: 等等,這根本離題了吧,這篇樓主討論的是中國房地產 05/14 20:17
200Fhuntergirl14: ~~~~~~~~~~~~ 05/14 20:17
201FAGODC: 60%…那可能等於10年的漲幅都吃光光了耶 05/14 21:06
202FArashi0731: 房市就是越打越高,越救越慘,中國二三線城市崩到不行 05/14 21:14
203FArashi0731: ,北上廣深目前廣跟深已經被擊沉了,上海在封鎖,北京 05/14 21:14
204FArashi0731: 估計也難逃。 05/14 21:14
205FArashi0731: 關於中國現況,我推yt真飛觀點,一群在澳洲的中國的團 05/14 21:16
206FArashi0731: 隊,影片都不錯看。 05/14 21:16
207Fq135q135: 看到某個愛不懂裝懂的咖在那裡屁一堆自暴其短 就覺得好 05/14 23:56
208Fq135q135: 笑 真是秀下限無極限 05/14 23:57
209FstupidHNG: 在澳洲講中國現況?這都幾手傳播了?! 05/15 00:16
210Fru04hj4: 最近好幾個朋友跑回來 05/15 00:43
211Fru04hj4: 封城根本瘋了 朋友已經捅超過100次鼻孔 05/15 00:44
212Fjaguarccu: 烏俄戰爭看台灣新聞台? 05/15 01:48
213Fjevity0320: 內行的,最讓人意外的是燕郊房市,有大量在北京工作的 05/15 09:13
214Fjevity0320: 通勤人口支撐,一樣腰斬 05/15 09:13
215FSurrounder: 中國跟俄羅斯局勢都是一般人拿不到資訊的 用片面判斷 05/15 10:55
216FSurrounder: 講大道理真的不必來 05/15 10:55
217Fiamok329: 樓上+ 05/15 15:09
218Fsecrectlife: 只要有利空就會發現幾個房版名人在下面瘋狂解釋不是 05/15 18:34
219Fsecrectlife: 利空 05/15 18:34
220Fjevity0320: 環京的燕郊房價跟2017比起來大概打4折,大陸房市持續 05/15 20:36
221Fjevity0320: 下跌中,口袋夠深的大大可以密切注意 05/15 20:36
222Fjevity0320: 融創中國已大概完蛋了,大陸全線停工 05/15 20:38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77 [閒聊] 中國的房市崩盤了嗎 cake51640 2022/05/14 14:24:55
28 Re: [閒聊] 中國的房市崩盤了嗎 vespa76123 2022/05/14 15:29:05
222 >> Re: [閒聊] 中國的房市崩盤了嗎 boy830527 2022/05/14 16:20:25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