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竹北畢業文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333則留言,192人參與討論
推噓 202 ( 204推 2噓 127→ )
討論串 10
====== 文章爆炸長… 前半段只是想抒發自己的一些經歷,算是人生幾件重要決定的濃縮 ,都會導向跟買房有關。後半段才是實際的看房過程 ====== 其實我已經入住半年 當時在剛裝潢好,只有床、熱水器、洗衣機的新房子裡住不到一個月女兒就出生了 接著每天忙著顧小孩、工作、奔波找傢俱,完善家裡設備,焦頭爛額一直到2021年底才差 不多告一個段落 出社會後所有開銷都是靠自己,有感而發 家裡經歷過大起大落 我爸20年前創業成功,在龍潭有間百坪工廠,員工十數人 但好景不常,賺不過幾年工廠收起來,接下來都在吃老本 我跟我哥讀大學最燒錢的時候,房子還拿去抵押,從我讀大學到研究所的期間家裡幾乎都 是負債的 所幸人生真的處處有機會,我爸靠著人脈,當初抵押的錢拿一部份投資大翻盤 在我當兵要退伍前兩個月接到我爸電話:負債都還清了,還多了幾百萬 其實我都有心理準備開始工作後要幫忙還家裡的債了 雖然最後家裡從逆境轉順境是靠投資 但沒有房子抵押跟銀行借一筆錢出來,連投資的機會都不會有 2011年剛出社會,在新竹半導體業 因為家境關係我已習慣拮据,很少一餐吃破百,也就這樣讓我工作兩年靠死薪水存了200 萬,以我現在的觀念一定會更好的運用這筆錢 但我一直以來都不敢碰投資,更沒想過買房,我家人如此我周遭朋友也如此,環境影響是 很深的,我沒有那種觀念 話雖如此還是在工作後慢慢轉變了思想 公司薪水還行,同事也不乏有錢人,每年都有人買車買房,有時跟風就去了解一下 2014年人生第一次看房 已經完全沒印象為啥我會跑去竹南看而不是新竹… 只記得看了竹南火車站附近幾個建案,也只進去其中一間室內26-28坪的案子談就要1000 萬出頭,那時我只覺得怎麼可能花這麼大一筆錢,後來就再也沒看房 不過現在看來2014年是高點,而且竹南還不比竹北便宜,幸好當時沒買下去 2014年尾花了幾十萬做了人生第一筆投資,還是未上市股票 - 力晶 至於什麼緣由就不細講了 2015年30歲生日為自己買了一輛跑車 還有許多高檔物品,玩腳踏車、玩耳機、玩露營…基本上在2016年以前戶頭幾乎都是見底 的 那段時期的我不知道是不是壓抑過久,有點錢就想拼命花 不過也不會後悔,現在這些東西全都被我帶來新家,而且每樣都漲價不少 2018年失戀一段時間,三不五時跑去我朋友在台北車站附近開的咖啡廳,在那邊認識一位 專職做股票的朋友,起初也就一般朋友那樣聊著 後來比較熟了才問起他做股票的事情,了解之後丟了100萬給他操盤 同事聽到後都覺得很危險,但我知道他的操作手法覺得還好,而且對他來說每天隨便漲跌 都遠超過100萬,根本不缺我那點錢…反正風險自己扛 同樣2018年我第一次合租,在馬偕醫院附近的四房大樓 為了有地下停車位找了三個沒開車的同事(計畫通),然後合租這件事造就我堅決買房的決 心 由於租屋的床太爛每天腰痠背痛,但不是自己的家我是那種連花幾千塊買好一點的床墊來 改善睡眠品質都不願意 另外就是其中一位同事生活習慣實在太雜亂了,公共空間幾乎堆滿雜物,然後廁所常常很 潮濕跟有污垢 讓我這個租了十幾年房的人下定決心要買房 2019年初,不是為了投資也不是因為結婚,純粹是為了更好的生活品質,開始我的看房之 旅 我一開始的目標是新竹馬偕附近,再來是新竹公園那一帶,那時候對竹北不熟,只知道要 吃大餐才會去的光明一路,起初沒仔細考慮過竹北 當時不懂何謂格局好壞,我的需求就是別太擁擠,離公司車程20分鐘內,然後最重要的是 - 要有景觀 這時候看房非常容易,幾乎是隨時打電話約半小時內就可以看房,最高有一天之內看過四 間房,而且過幾天有些房仲還會回電用很誠懇的口氣詢問有沒有考慮,真的很難想像現在 會變成一房難求 前前後後看了70間房有吧,而且我是行動派,看完房後我一定都會開車在周遭環境繞啊繞 的去感受如果真的住在這好不好 一開始很天真的以600 - 800萬為預算去看,都是中古屋,看過那種屋齡十幾二十年的實 在是不行,於是就拉高到1000甚至1200看新成屋或預售屋 起初還有點漫不經心,後來在看房過程中發現房價稍稍上漲,就密集看房並在2019年九月 下訂我自己的第一間房 下面用區域稍微說說比較有印象的幾個建案(沒有照時間排序),價格方面有些記憶模糊不 一定正確,但我想不會差太遠 == 新竹 馬偕醫院 == 達爾文之森,我就租這高樓層 面北是永久棟距,可以看到世博館跟竹北河岸第一排那些豪宅,光這個view當初就有點考 慮,三房1200四房1500左右 不過設備給的蠻爛的,另外新竹面北風大沙塵真的很多,然後最讓我不能接受的是車道在 一個很小的死巷 這附近還有法朵、昌傑秧秧跟剛要蓋的昌傑好好,其實昌傑好好面水源街公園的我很有興 趣 但這區還有一點讓我不太能接受的就是,不管何時都有可能響起的救護車聲,尤其半夜真 的很大聲 瑞典綠洲,上班中午跑去展示中心問,還有一堆可以選 我當然選面竹北河岸有風景的高樓層,沒記錯的話一坪好像27、28,面中庭的一坪約少2 萬 但他的戶數之多還有夾在兩個路橋之間讓我打退堂鼓 == 新竹 新竹公園 == 記得當時有在賣的只有回建築,完全超出我的預算,不然這區實在蠻喜歡的 == 新竹 關新路 == 這邊是最多人第一首選的區域,我也很常去那邊吃吃喝喝 但實在太擁擠了,並且當時就已經蠻貴的,因此沒在那區看過任何案子 == 新竹 costco == 基本上完全不考慮因為更加擁擠,不過還是嘗試看了兩間 龍山朵夫,這建案特別想提是因為其中有一個房間太奇葩,窗戶打開竟然是隔壁建案的水 泥牆,距離不到50公分,手可以直接摸到,有開窗跟沒開窗一樣 再來另一個印象深刻的是看完後我要從埔頂二路開往慈雲路,短短不到200公尺的路等了 一個接著一個的紅燈綠燈紅燈綠燈…在那路口塞了15分鐘有,實際走訪讓我更加無法接受 這種擁擠 另一個是文心匯,這是很後來陪同事去看的,中間棟20幾樓的高樓層 我覺得這種房子選中低到中高樓層意思都一樣,都是看透對面的住戶 再來臥房的開窗都是天井,看出去就是一面牆只有採光的功能 這區大樓實在搞的太密太近,租在這種住商密集的地方應該不錯,但以居住品質來說實在 不行 == 新竹 金雅 == 這邊特別提是因為很後來有去看一間聯森的Open House+,說實話我覺得很多小建商蓋的 都比大部份的大建商好很多 是以利益導向或者居住品質為出發點蓋出來的房子很明顯不一樣 當時已經買房,也是陪同事去看,不過只剩二樓露台戶而且一坪已經漲到30萬 == 新竹 南寮 == 我還真的不排斥南寮,如果有很棒的海景或許會入手,交通上68到新竹也不會多久 當時比較能看的只有富宇愛尚,記得很便宜一坪不到18,不過這棟就是完全沒有view == 新竹 香山 閑谷 == 我對連棟的狹長型透天完全沒興趣,看到這種社區型的別墅想說去看看,一看不得了,還 真的很心動 當時一期已經完工,二期正在蓋,我看的是一期裡比較小坪數的戶型,話雖如此一層樓室 內還是有50坪,兩樓半就125坪,真的很大,從房子裡看出去的風景也很棒,整個就是很 宜居 沒記錯總價應該是1800,爆出不少預算但我還認真思考了兩天…最後生活的不便和通勤距 離把我拉回現實 接下來就是竹北了,話說那時竹北房價是普遍比新竹便宜的 對於一個外地人來說理所當然的會從高鐵區開始看起 == 竹北 高鐵 == 群新墨客,在竹北看的第一個案子 我覺得蓋的還不錯,格局就中規中矩,附近很荒涼什麼都沒有 當時看的是中樓層室內25、26坪三房B1大車位,1200萬出頭 宏觀大器,看的是四房,記得約1600左右吧 對他印象很深的是有室內籃球場跟一個仿龍騰斷橋的造景!? 有特意關窗等高鐵經過,聲音跟震動還是無法避免 打里摺大榆二,我沒看,我只是很哈 台中來的,算小建商嗎?不論外觀質感跟格局設計應該都贏一堆大建商 當時只剩一兩戶在賣,價格非常不便宜因此也沒去看 基本上在竹北看過幾個建案比較熟悉這邊的環境之後,就沒再考慮新竹了 整齊的道路規劃和綠化,老舊市區缺乏的人行道,還有感受的出這邊居民素質比較高 我在高鐵一路要過馬路(沒紅綠燈),在100公尺遠的車是緩停在人行道前五公尺等我通過 ,而且還遠不止一次。這種等級的對行人禮遇我只在歐洲日本美國體驗過,台北也很少遇 到 == 竹北 縣二 == 很棒的區,機能已經完善,但沒什麼自然景觀 重點是這區釋出非常少,也沒預售屋可看 == 竹北 縣三 == 個人不太喜歡的區,感覺在複製關新路/costco的擁擠,這邊也是密密麻麻一堆超過20樓 的大樓 當時選了兩間在竹北邊界的建案看(這樣才有山景) 富宇天空樹,外觀不錯,記得一棟全是四房一棟全是三房 看三房格局,那時連我這格局門外漢都覺得格局好怪,第一次看這麼小坪數的三房,室內 好像才23坪,總價約1200 客廳開窗有夠小,不過小歸小還是能看到整片新埔的山景,那連綿的山景真的很棒 椰林掬 or 椰林昂,忘了我是看哪一個…那時的認知椰林算不錯的建商,光看大廳跟公設 第一眼印象的確質感比較好 看的是樓中樓的頂樓露台戶,第一次看這種頂樓露台戶,家裡有個大露台真的很爽,總價 稍微超出預算大約1400 這間也是少數心動到要下訂,但無奈不是朝山景的戶別 == 竹北 水岸第一排 == 基本上這整排都是大坪數豪宅,因此我能看的只有發哥的水公園 第一眼看到大廳是頗豪華,看的是面河岸的邊間戶次頂樓 再次刷新我對三房的極限,好像比天空樹的又更小了一點,實際看過後對河岸的景色有點 失望,巨大的電塔就聳立在視野前方,關上窗高速公路呼嘯而過的車聲還是非常明顯 再來一個很瞎的點,三台電梯只有一台能通地下停車場,另外兩台只能到一樓 總價好像1100多,當然沒有考慮 == 竹北 華興 == 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在新竹待將近十年從來沒去過 涓建築,這應該是看了五六十間房之後,才知道華興區 衝著有溪景(豆子埔溪,住縣三的可能會稱之為水溝),約看一間三房 大廳弄的很日式,質感不錯,可惜我看的是後排面中庭的邊間三房,只能從主衛廁所窗稍 微看到溪景 單坪價格記得還不到20,當時有前排面溪景的四房可能就下訂了吧 岱嵐iBliss,就在涓建築隔壁,那時看完涓建築也沒想過去看 因為看過某網路名嘴跟mobile01上在談論他們的上一個建案iLand,後續公設點交跟住戶 搞的不愉快,把這建商說的一無是處,我當然也就避而遠之 過了一陣子還是跑去看了 他們是整棟結構蓋好,二樓其中一戶弄成樣品屋才開始賣 我是八月底去看的,當時已經銷售三個多月,總共24戶住宅+2戶店面,還剩下三分之二可 以選,高樓層都還沒賣出去 進屋內第一時間,就決定是這間了 雖然只是二樓,但那整片落地窗的威力跟外面的風景還是很棒 後來詢問才知道每多一層樓要加30萬,等於最便宜的二三四樓跟頂樓會差到270萬…難怪 高樓層都沒人選 我當時幾乎待了大半天,問了代銷一堆問題,但還是非常保守的先回去思考再說 回去後瘋狂的上網找資料,他們官網就有詳細的工程日誌,看的出用心 用料在這個預算內是數一數二好的:雙拼 / 四面採光 / 紅磚隔間 / 6+8+6mm玻璃落地窗 / 樓地板20公分厚 / 每層樓水泥養護超過三個禮拜才繼續往上蓋… 後來還查到岱嵐跟大硯有些關係,大硯三十二品是岱嵐蓋掛大硯的名字賣,相信大硯不會 砸自己招牌 隔一個禮拜就去下訂了,當時這棟高樓層皆創下華興區最高價 - 我買單坪24萬 由於整棟結構體已經完成,要直接付出頭期款的八成大約200萬出頭,這筆錢出去後戶頭 又空了 當時心情是非常忐忑的,唯二的投資力晶跟我朋友那邊加起來還虧幾十萬… 等於接下來的尾款、裝潢費和傢俱家電都必需在將近一年內備妥(但實際後來因為疫情延 後快一半年才交屋) 當下的想法是裝潢一定要先做起來,然後家徒四壁慢慢把傢俱買齊 最差的打算投資的部份虧錢也要出清 後來的故事大家也都知道了,2020年初疫情大爆發,股票大漲 力晶變力晶+力積電我在2021年初要裝潢前全部出清,朋友也幫我賺爆現在又繼續加碼 2020年中看著房價明顯飆漲,我承認也想再買一間賺一筆,不過最終還是回到本意,弄好 我自己的第一個家 很失心瘋的砸在傢俱家電花費接近房子頭期款,裝潢就比較一般 小插曲是我沒找驗屋公司,其他幾戶有找,建商最後是把全戶遇到的問題整合,每一戶做 整套的改善,等於我自己沒驗到的也幫我改善,還拍照跟報告,算很有心 目前為止沒聽到半個住戶有遇到問題的,住起來就是爽 現在私心認為整個竹北華興只輸高鐵跟縣二,當然我比較偏居住的角度 這邊就是非常安靜,大約晚上九點外面就沒什麼車聲,低密度的住宅,不擁擠就是舒服 800公尺遠就有中正西路舊竹北市區商圈,不塞的情況下開車6分鐘上國道,15分鐘到高鐵 ,去新竹市去巨城也只要10分鐘,其實都很方便 不過這兩年內環北路上新建案一棟一棟蓋,店家一間一間開,立特屋對面那塊空地全聯有 來談但不知後續,然後皇普跟豆子埔溪之間那一大塊政府用地聽說會開發成四五層樓的文 創百貨? 陸續有來的建設應該要高興,不過我只希望這邊以後也不要變成太過擁擠 最近時不時會想當初怎麼會下這些決定,投資和買房全都有點誤打誤撞… 也會假設如果沒買房現在會怎樣,小孩出生也不能躺平了 可能有點幹但好像也不會怎樣,就被洗出竹北而已,我對密集的精華區本來就沒什麼興趣 我可能會買南寮看海或竹東看山,不然就頭份竹南有很棒的人行道空間跟一種悠活的氣息 也是很宜居的地方 蛋白區好的點不一定會輸蛋黃區差的點,不過真的需要時間精力去尋找 最後分享傢俱緩慢添購的新家照 目前只差電視了,等今年要出的X95K mini LED 靠著露營桌椅撐過剛開始兩個月 https://i.imgur.com/kkWySff.jpg
沙發來了,貓跳台牆也好了 https://i.imgur.com/oR65AnU.jpg
https://i.imgur.com/SeAY4bM.jpg
等了許久終於可以在餐桌上好好吃個飯 https://i.imgur.com/flMwwuK.jpg
https://i.imgur.com/ED8fH1Y.jpg
文鳥爸媽在我們家蓋他們家,還生出五隻小小鳥 https://i.imgur.com/tMksJ0y.jpg
https://i.imgur.com/WmJNOhi.jpg
躺在床上看著日出 https://i.imgur.com/LTiyhsS.jpg
最後的最後用千變萬化的日落做結尾 https://i.imgur.com/OAfuB3C.jpg
https://i.imgur.com/IHvZzAF.jp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36.227.152.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42777871.A.7D9.html
1Falexstag: 景觀很好耶!01/21 23:12
2Fchipretender: 漂亮01/21 23:13
3Ftitigirl: 恭喜01/21 23:14
4FmomoChuChu: 車子會讓行人那段真的很有感01/21 23:17
5Fmarvyuh: 挖 真的很棒捏! 公共空間大就是爽 還有貓貓01/21 23:23
6Frubytsou: 好棒!恭喜01/21 23:23
7Fcatspajamas: 客廳超大!01/21 23:24
8Fjojoalice: 貓貓超幸福!!!01/21 23:24
9FMorphee: 這間好 去年最後一間168X吧 秒殺01/21 23:25
那是後來釋出的,看到樓下50幾組來看房…三小時內賣出
10Fzard1983: 厲害 買到力晶撐過來了01/21 23:25
11Fa29657273: 華興只輸縣二跟高鐵?縣三表示:01/21 23:26
別生氣,有說是個人角度啊。我也覺得新竹公園贏關新路啊(又要被戰了)。 也曾考慮過縣三,只不過是縣三有view的邊緣,就是不喜歡住商混合太過密集的地方。這 種比較戰不完,自己住的爽就好
12FMorphee: 單價買24太漂亮 現在40-45 一年多準備直接翻倍01/21 23:26
13Fzag46900: 這view看了好舒暢01/21 23:27
14Falexstag: 縣三就...漲起來之後突然大家不在意紡織廠的問題XD01/21 23:28
的確也是當初考量到的點
15FYouGot5566: 盆栽好美01/21 23:29
16Fchipretender: 貓咪用的月亮星星太空艙我家也有買,貓超愛。01/21 23:29
17FMorphee: 縣三也是超爽的 學區比華興好 走路到竹北遠百 一年翻倍01/21 23:29
華興的學區的確不行,小孩出生後才想到這問題
18Fiamala: 讚喔,連續大面落地窗。01/21 23:29
19Fiamala: 樓上有一個八設計師的真的要汗顏XD01/21 23:30
20FMorphee: 月亮星星太空艙是不錯 就是容納貓的地方有點小01/21 23:30
21Fcatspajamas: 樓上不會啊 我家也買同款 四隻貓輪流進去01/21 23:31
22FMorphee: 2020買縣三華興高鐵的 每一個 都是賺到流膿流湯流汁 01/21 23:32
23Fyiliang1107: 景超美!01/21 23:32
24Fches728ter: 詳細推01/21 23:32
25FMorphee: 喔喔主要是有一款雲朵透明平台有點小01/21 23:33
26Fiamala: DUO喇叭也挺簡單好看。01/21 23:34
當初本來想衝805,但一堆設備線材感覺就很阿雜。 Duo很夠了,串流用起來實在太方便
27Fcheckman: 恭喜01/21 23:36
28Fcharliebitme: 讚啦 恭喜01/21 23:37
29Fplcc122: 美翻01/21 23:38
30Fcharliebitme: 如果在台元買那很好 可惜離竹科太遠01/21 23:38
31Flinweichean: 景觀超棒! 恭喜01/21 23:38
32Fcaps6103: 推,有問過您茶几XD01/21 23:40
33Fdp7b530: 超讚01/21 23:40
34Fchipretender: 這應該請了24個設計師!01/21 23:41
35Fmmay: 太空艙好心動01/21 23:45
36Fjackeighteen: 推你的人生經歷文,看了很有溫度,這麼注重view看01/21 23:46
37Fjackeighteen: 到一半就想你會不會買這建案,果然!恭喜!01/21 23:46
38Fsteany: 這是2樓?01/21 23:47
39Fgourmet7: 2019........01/21 23:48
40Fhandydog: 陽台室內都超美01/21 23:48
41FOHHEEEEEED: 這裝潢舒服01/21 23:48
42Fb10130034: 這間有去看過 那時候也是因為mobile評論卡關…. 但蓋的01/21 23:55
43Fb10130034: 真的美!01/21 23:55
44Fkenkao25: 恭喜畢業 01/21 23:57
45Fbreezefeelin: view 好棒!01/21 23:57
46FFurella: 大面採光與view真的是超棒!恭喜~~01/21 23:58
47FBRoutine: 對那個沙發和桌腳有印象!恭喜01/22 00:07
48FCasanoba: 恭喜01/22 00:10
49Fmeow0709: 推 文章內容豐富 文尾的房子設計太棒了 貓咪可愛 風景也01/22 00:11
50Fmeow0709: 好01/22 00:11
51Fxenosliu: 喜歡這篇文章01/22 00:22
52Fjerome20106: 當初以為岱嵐很貴就沒去看了QQ ,沒想到比金雅還便宜01/22 00:23
53Fjerome20106: 恭喜01/22 00:23
※ 編輯: wxoxw (36.227.152.41 臺灣), 01/22/2022 00:33:44
54FJustinCy: 跟我觀察的一樣。竹北住起來舒服的首推縣二跟高鐵區。 01/22 00:25
55FJustinCy: 早期規劃都是住宅用地。不要離高鐵太近的。大樓都蓋不 01/22 00:25
56FJustinCy: 高。公園綠地又多。抗性一堆的水瀧一坪也40了。水瀧寶 01/22 00:25
57FJustinCy: 佳 興富發都可以站穩40。我想水瀧可以賣多高。華興就 01/22 00:25
58FJustinCy: 可以賣多高。自己的房子住起超爽。租屋根本不會按個人 01/22 00:25
59FJustinCy: 喜好花大錢去裝潢。尤其WFH 有自己的私人辦公室真的爽 01/22 00:25
60FJustinCy: 。下週說不定又要實施了。 01/22 00:25
61Fnqj: 可以同時看到日出和日落的房子太難得了 01/22 00:35
62FJustinCy: 人一輩子是有幾個十年。自住有需求買就對了。竹北最誇 01/22 00:38
63FJustinCy: 張的是預售亂抬價。政府打預售不能換約。算是有打中要 01/22 00:38
64FJustinCy: 點。沒飆的那麼誇張了。畢竟沒寬限期。貸款成數又拉低 01/22 00:38
65FJustinCy: 。哪來那麼多頭期自備款。 01/22 00:38
66Fany1206: 裝潢好有質感,讚讚的!costco那區去年投資還不錯,要自 01/22 00:41
67Fany1206: 住就算了真的超擠,打里摺外觀質感很棒,後來有看過他的 01/22 00:41
68Fany1206: 介紹也很棒,但是買不起~ 01/22 00:41
69Fericeuro: 有貓就給推 01/22 00:43
70Flovemost: 先恭喜你買到你想要的房子,但看了你一路以來操作方法 01/22 00:50
71Flovemost: 很容易複製出你的家庭過去的套路 01/22 00:51
72Fdanielyoung: 這個案子真的超棒 現在只有一個缺點 就是大坪數 總 01/22 00:51
73Fdanielyoung: 價會很貴 然後超級稀少釋出! 01/22 00:51
74Flovemost: 一個是你太容易相信別人去做高風險投資,另一個是你主觀 01/22 00:53
75Flovemost: 意識凌駕到客觀事實,這兩件事都是極其高風險的01/22 00:54
謝謝提醒。我覺得自己操作股票大概就是被收割的韭菜,但那兩樣投資真的也不是亂買, 是聽過仔細思考後才下手。 我朋友白手起家年紀比我小資產近億我已經覺得很神,叫我買力晶那個人光靠力晶大概不 知道幾個億了…我這輩子沒這個條件,目前打算十年內再拼一兩間房不是問題,老年應該 不會太慘
76Fdanielyoung: 再往裡面一點就是溜冰場和澤緣快蓋好的 01/22 00:54
77Fblacksunday1: 裝潢讚哦 其實竹北很小 華興大概就差在學區 還有中 01/22 00:55
78Fblacksunday1: 華路西市容較老舊 01/22 00:55
79Ffashion0604: 縣一沒看嗎? 01/22 00:58
80Felidm: 文筆好讚 01/22 00:59
81FSTAEGG: 這落地窗也太棒 01/22 00:59
82Frealpeez: 看到落地窗+風琴簾就按讚!!看得出來原PO傢俱很講究 01/22 01:06
83Fsusuper: 也同意高鐵/縣二是竹北最佳 01/22 01:06
84Fweboau: 哇靠 你這景還真的蠻屌的XDD 恭喜畢業 01/22 01:07
85Frealpeez: 這樣的客廳搭書架型喇叭到底推不推阿? 好想玩一下音響 01/22 01:07
86Fandy84118: 恭喜 01/22 01:12
87Ftzangyoung: 客廳這樣不知道duo推不推的動 01/22 01:13
可以吧,音量調一半就超猛了。還是說不是指音量?
88Ftzangyoung: 恭喜 01/22 01:13
89Fstevensevens: 裝潢真漂亮,這樣全包要多少? 01/22 01:19
裝潢約150,傢俱家電約250
90Fgodlikeking: 恭喜 落地窗太威 01/22 01:20
91Fclubee: 房子很漂亮 恭喜 01/22 01:28
92Fmupig: 超美!!豪宅等級 01/22 01:29
93Fwaterseven5: 超美,推! 01/22 01:31
94Fspsu: 華興小環境不錯,但地點不好沒發展性。 01/22 01:35
95Fspsu: 一般人會選擇:高鐵〉縣二〉縣三〉科大〉水瀧華興01/22 01:35
96Fspsu: 價格就是大多數人選擇疊加出來的結果 01/22 01:35
其實就是高鐵往外遞減,大多數人喜歡熱鬧的地方,可惜我不是大多數人。 當初的預算高鐵也能選但那就不是我的訴求,不過我看實登華興在個小巷子沒聽過的建商 賣到47,感覺莫名奇妙我家應該能賣50了
97Fkaigogo: 很棒耶01/22 01:37
98Fspsu: 漏了縣一,縣一大概在科大的區間 01/22 01:38
99Fzhi5566: 華興才有發展 東區都蓋滿了 遠百影城都有了 華興反而要 01/22 01:46
100Fzhi5566: 要開一條路從新竹到新豐 西區會生出很多地蓋商業設施 01/22 01:49
※ 編輯: wxoxw (36.227.152.41 臺灣), 01/22/2022 02:15:54
101Fzhi5566: 配合台元和昌邑園區擴展 01/22 01:49
102Flovemost: 竹北東蓋了20年才有現在的規模,也確立了目前新竹的精華 01/22 01:54
103Flovemost: 區地位,竹北西想取而代之,我是非常不看好,作為衛星可 01/22 01:55
104Flovemost: *作為蛋白區是沒甚麼問題,要成為新蛋黃不看好01/22 01:55
105Fmarcowang: 恭喜 我也喜歡華興 機能其實已很棒 就學區差了點 01/22 01:57
106Flovemost: 竹北東臨科學園區、高鐵、兩條高速公路、一條快速道路 01/22 01:57
107Flovemost: 除了台元昌益園區外還有AI產業園區和生醫園區01/22 01:57
108Fzhi5566: 不會取代啊 我是指房價會跳升拉近東區 東區沒什麼好投資 01/22 01:58
109Fmarcowang: 華興不也40-45? 01/22 01:59
110Flovemost: 差個10-20萬大概是個合理的範圍吧 01/22 01:59
111Fswanc: 請問一下原po有沒有在意樓板間的隔音0.0?? 01/22 02:10
112Fchainsaw: 好漂亮!恭喜! 01/22 02:10
113Fk22941920: 有貓就是讚啦01/22 03:38
114Fscdou: 想問duo怎麼連電視XD 01/22 03:54
買audio,要省錢apple tv也可以
115Fming5566: 要是剛開始那兩百就開始買房 囤到現在你都能退休了== 01/22 04:48
沒辦法以前沒觀念,我從現在開始努力
116Faaa931324: 好美哪 01/22 05:14
117Feupa1973: 不錯01/22 05:23
118Fkitten123: 呵呵~把錢給人代操XD 很多被捲款就是這樣來的 01/22 05:32
別緊張,他只代操證卷戶,交割戶動不了,我才敢拿錢給他啊。 我每天都能看他買進賣出哪些股票,賺錢是我要轉帳給他才收的到錢。我只後悔沒早點拿 錢給他…
119Fglaybass: 羨慕,比花蓮還便宜,品質也好 01/22 05:41
120Fgigi0316: 推!好詳細 看的我都想去華興買了 可是我覺得科大區居住 01/22 05:53
121Fgigi0316: 品質也不錯啊 不要河岸第一排也都很安靜 只是美景 可惜 01/22 05:53
122Fgigi0316: 好想要你的view 真的太完美了 好羨慕01/22 05:55
123FQQeevv: view 很棒 那區越來越好了 01/22 06:30
124FJustinCy: 興隆路河岸第一排座北朝南天氣好可以看到中央山脈 跟 01/22 06:41
125FJustinCy: 無限棟距的對岸。view只會更好. 樓上說不要河岸第一排 01/22 06:41
126FJustinCy: 卻要華興這個點。是跟原po一樣只看一段嗎。興隆路三段01/22 06:41
127FJustinCy: 才是河岸精華。發展早。沒地了。原po當時沒錢只能看興 01/22 06:41
128FJustinCy: 富發 加上興富發水公園就在高速公路旁 一段二段都是電 01/22 06:41
129FJustinCy: 塔。有空繞去三段看看。是說三段都高級豪宅。聲音問題01/22 06:41
130FJustinCy: 好的氣密窗直接無聲。當有錢人傻子嗎。只是三段坪數都 01/22 06:41
131FJustinCy: 很大。原po就是考量價錢買華興。說興隆路河岸不好 華 01/22 06:41
132FJustinCy: 興比較好。像是拿著小米說蘋果不好 實在... 01/22 06:41
133FJustinCy: 我知道這篇很多買華興的出來推。我也推華興>水瀧。但01/22 06:47
134FJustinCy: 要凹說華興比興隆水岸好。果然買房後每個都是多多。這 01/22 06:47
135FJustinCy: 房價是要怎麼跌01/22 06:47
136Fyeng1217: 斑文鳥還蹭得真是時候 XD 01/22 07:11
137Fiamala: 頭前溪河岸看的根本不是河,喜歡河的要去基隆河淡水河找 01/22 07:17
138Fiamala: ,喜歡溪的人青埔不錯。之前考慮過大觀自若,但看上的也 01/22 07:17
139Fiamala: 不是他的景...而是大坪數。01/22 07:17
140FJustinCy: 那華興不是就更不用說了。萬一河道對岸蓋滿會有view嗎01/22 07:24
141FJustinCy: 。現在是拿同一區來看。我也可以說紐約哈德遜河岸才是 01/22 07:24
142FJustinCy: 河岸。 01/22 07:24
143Fpiliwu: 買力晶比買竹北更神奇 01/22 07:24
144Fyre002367: 謝謝分享01/22 07:26
145Finstitutrice: 景好美,恭喜恭喜 01/22 07:27
146FJustinCy: 沒有要吵。恭喜原po買房。自住買房一律推。但看到推文 01/22 07:31
147FJustinCy: 把還沒重大建設。學區不好的地方拱到飛天 Duck不必。 01/22 07:31
148FJustinCy: 不然為什麼華興是竹北重劃區最低價。必有其因啊。真這01/22 07:31
149FJustinCy: 麼好。遠百就蓋在華興了。好好的欣賞不是很好嗎 01/22 07:31
150Fbugibugi: View好棒 01/22 07:34
151Ferinlu0225: 恭喜!這個景無敵超值得啊!!!01/22 07:40
152Ferinlu0225: 是說餐桌也好美想問哪裡買的? 01/22 07:40
153Fcparalph: 恭喜,西區價格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自住置產買下去就對 01/22 07:46
154Fcparalph: 了 01/22 07:46
155Fjeromeshih: 恭喜,室內真的蠻美的,學區國小讀公立應該還好,國中01/22 07:58
156Fjeromeshih: 可以送義民 01/22 07:58
157Fjeromeshih: 不過入手點算好,現在要買景觀宅也不容易了01/22 08:05
158FHealthyAging: 恭喜你 01/22 08:17
159Fyilinmilk: 恭喜 01/22 08:17
160Fmonmonder: 貓貓尾巴好蓬好可愛 01/22 08:24
161Fwolfcry: 看了6.7年、70間 然後買華興XD 還是恭喜啦 自己開心就好01/22 08:26
是只看半年啦,這就跟20年前笑買竹北不買新竹的人一樣意思,不過我也沒有期待20年後 竹北西會超越竹北東,自住就是爽就好。 而且越精華越熱鬧對我來說是扣分啊,不是每個人需求都一樣。自住是如此,以投資角度 的話,我可沒說未來不會買在高鐵就是了 ※ 編輯: wxoxw (36.227.129.109 臺灣), 01/22/2022 08:49:20
162Fnick10389: 好羨慕 好美的景! 01/22 08:29
163Fkuanhunter: 恭喜 01/22 08:30
164Fyasmydio: 2011就在竹科也能搞到2019/2020才買房也真夠撐的…你讓 01/22 08:31
165Fyasmydio: 我這種2019才下來竹科扎根的情何以堪…好險我也2020就買 01/22 08:31
166Fyasmydio: 一間兩房平車頂住了 01/22 08:31
時空背景不同,看著房價明顯飆漲會緊張啊,公司很多來不到三年的新人大半也買房了。 如果這兩年跟以前一樣緩漲或不漲,你還會這麼快買房嗎? 不過我以前沒觀念也是真的,買房後跟同事聊,才知道囤房的還真不少人
167Fdaniel021477: 真爽,這在台北根本不可能 01/22 08:31
168Fp20770299: 我也住華興,但華興真的沒那麼好XD 01/22 08:34
或許我講的太籠統,華興往內一堆小巷子跟舊市容的真的不行,竹北東整體很棒但水瀧區 不行一樣的意思,講一個區域還是太廣泛
169Fgototheptt: 達爾現在三房要17 01/22 08:37
170Fyswu: 恭喜 01/22 08:37
171Ftoroiver: 好險你喜歡地廣人稀的地方幫你省到錢 01/22 08:37
沒有省錢啊,預算就在那邊。當初就算買在高鐵還是花一樣的錢啊,只是坪數會小一點
172Fjupei: 幹 24買到岱嵐 羨慕嫉妒 01/22 08:37
173Fu8643046: 高鐵>法院(成功學區)>縣二(勝利學區) >縣三與科大>01/22 08:39
174Fu8643046: 其他 01/22 08:39
175Fa29657273: 單坪價格相同給你華興高鐵給你選答案就出來了,真的不 01/22 08:41
176Fa29657273: 用這樣凹,買房固然開心也恭喜,但還是客觀一點 01/22 08:41
沒有凹吧…就明講是‘私心認為’了,我當然知道客觀比較誰高誰低啊。 有景觀對我來說就是加很多分,密集擁擠就是扣分。 華興建設當然輸竹北東我也知道,個人訴求不同罷了
177Fohdada: 恭喜 真的很美 01/22 08:43
178Fiamala: 原文不就寫原po認為華興輸高鐵了?再說兩者價差那麼多, 01/22 08:48
179Fiamala: 景也不一樣啊... 01/22 08:48
180Fkl0408: 裝潢很舒服! 恭喜選到好宅 01/22 08:48
181Fohdada: 真的各有所需 像有些人也覺得高鐵機能也還沒起來 如果沒 01/22 08:49
182Fohdada: 有每天都要搭高鐵的話 可能也不是大家的首選01/22 08:49
183Fjane80289: 恭喜買房又當爸!這間當初繞過去看皇普基地也有看到 沒01/22 08:58
184Fjane80289: 想到裡面往外看這麼美! 01/22 08:58
※ 編輯: wxoxw (36.227.129.109 臺灣), 01/22/2022 09:22:45
185FJerryLian: 為什麼還在用間接照明01/22 09:05
好奇問間接照明的缺點?
186Feeee2: 這是24樓的景觀嗎? 01/22 09:05
皇普才有24樓,應該能看到海了
187Flyxiang: 恭喜 我也買在華興跟你差不多的區域 入手原因也是因為環 01/22 09:07
188Flyxiang: 境比較不擁擠&鄰近機能完善的區域 (我也看過線三 路很小 01/22 09:07
189Flyxiang: 樓很高 還有工廠的味道) 我個人不期待它成為第二個蛋黃 01/22 09:07
190Flyxiang: 只希望他未來成為宜居的好蛋白 01/22 09:07
191Fchrispherd: good view 01/22 09:11
192Fh49072002: 快兩年賺快20萬/坪 太恭喜啦XD 01/22 09:17
193Ftiefu: 挖辛苦卻值得 01/22 09:18
194FUber: 裝潢質感很棒啊 01/22 09:23
195Fsmapvest: 現在多一倍也買不到 恭喜01/22 09:37
196Fiwilltry: 只推貓貓 01/22 09:38
197Fhowhow801122: 挖 二樓就這麼漂亮,不過管理費一個月80稍高01/22 09:39
怎麼看會覺得是二樓啊,是樣品屋在二樓,我買高樓層。 話說那時二三四樓是21萬/坪,回不去了
198FDJYOSHITAKA: 新竹公園真的贏關新路阿 我超愛那邊的 01/22 09:46
199Fbvjh681: 恭喜 01/22 09:47
200Fpig432: 上面一堆還認為華興現在很便宜的傻蛋....最近成交一坪都48 01/22 09:50
201Fpig432: 了 01/22 09:50
202FYisense: 恭喜啦,這個view真好,大於一切01/22 10:11
203Fxhunterx: 住哪裡喜歡哪裡都是個人感受。為什麼有些人一定要說哪01/22 10:13
204Fxhunterx: 邊一定優於哪邊01/22 10:13
205FKepic: 推!買大樓真的就是要買景 01/22 10:14
※ 編輯: wxoxw (36.227.129.109 臺灣), 01/22/2022 10:22:04
206Fsusuper: 也超愛整理完之後新竹公園/體育場那附近的,不過那邊最 01/22 10:18
207Fsusuper: 近20年的房子,麗池公元跟一品博觀都成交40up了 01/22 10:18
208Fbluewind18: 二樓景就這麼好,推一個! 順便借問一下沙發是在哪 01/22 10:20
209Fbluewind18: 買的? 01/22 10:20
210FCGDGAD: 好房子真的是先佔先贏,不只是價格考量 01/22 10:21
211Fsorcxnegi: 客廳沙發如果可以的話,不是應該要靠牆嗎? 01/22 10:22
沒有牆可以靠啊…而且空間允許不靠牆比較好看
212Foioio9453: 恭喜! 好漂亮!請問樓主客廳風琴簾廠商!? 01/22 10:29
Hunter Douglas,你要店家的話再信件我,價差很大的…
213Fgn01942677: 華興真的還不錯! 不介意學區或有學區宅的可以考慮 01/22 10:39
214FYisense: 沙發靠牆,風水上代表背後有靠,有後援01/22 10:42
215Fknetlalala: 推~ 01/22 10:44
216Fpapamonkey: 推漂亮,但你的文章寫法我也以為你買的是二樓 01/22 10:45
217Fjack0727: 美哭欸 恭喜 01/22 10:49
218Fkusomanfcu: 有錢就想住透天對吧01/22 10:53
219Fkusomanfcu: 竹北買舊區就對了 01/22 10:54
220Fkusomanfcu: 自住別去跟風炒作 01/22 10:54
221FSSSShohei: 恭喜 01/22 10:56
222FRoa: 有在living goods先看到沙發心得,裝潢實在很美! 01/22 10:57
223Ffaye8626: 有貓貓有推01/22 10:58
224Flucky466: 感動 01/22 10:59
225Fiamala: 我都買兩組同樣沙發背靠背,表示自立更深,巴庫很深。01/22 11:00
226FCozyLife: 恭喜 餐桌椅好看 可以私店家資訊嗎 謝謝 01/22 11:09
227Fclement80161: 一大片落地窗真的很讚01/22 11:23
228FZUMA1225: 恭喜推推設計很漂亮房子很棒 01/22 11:28
229Fasole: 推爽貓~ 01/22 11:29
230FZUMA1225: 給人投資我覺得很好呀,買0050erf也是給人代操一樣的, 01/22 11:30
231FZUMA1225: 安全設定好沒問題就可以。恭喜你賺大錢 01/22 11:30
232Fzhi5566: 華興優點是坪數小 房子新 還有地可以蓋 新屋還有電充 01/22 11:31
233Flwuanma: :) 01/22 11:33
234Fzhi5566: 高鐵房子坪數大 屋齡大 大多沒電充 自住真的不用來擠 01/22 11:33
235Femoc: 好美喔 01/22 11:41
236Fkelia3003: 整排落地窗也太爽01/22 11:48
237FCoolno9: 華興自住沒有不好啦 不過不用講得華興多好 01/22 11:49
238FCoolno9: 華興最大的優勢就便宜而已 不然你說的優點哪一個是 01/22 11:50
239FCoolno9: 同時期相對沒 01/22 11:50
240FCoolno9: 人要的重劃區沒有的 :)01/22 11:50
說的其實沒錯,應該房子加分太多覺得華興宜居,僅限有溪景這塊,再往內對我也沒有吸 引力。 最大優勢就是離竹北蛋黃區近又沒有什麼發展(我要的訴求),不然你說哪個沒什麼發展的 重劃區離竹北更近又有view的?我再去買一間
241FCoolno9: 現在漲起來沒便宜其他地方多少 那吸引力就小很多了 01/22 11:51
242Fcoonash: 推回來 恭喜喔 01/22 11:57
243Fvespa76123: 恭喜 01/22 12:00
244Fchein17: 推推 01/22 12:04
245Fheryi: 你這篇論調不符合版上房蟲的理念,怎麼可以不買擁擠區域還01/22 12:10
246Fheryi: 說不投資第二間呢。恭喜你得到自己想要的家 01/22 12:10
247Fxiaomeimei: 恭喜~01/22 12:15
248Fidmaker: costco那區真的是緊迫擁擠又沒view 窗戶打開每一戶都是你 01/22 12:22
249Fidmaker: 檔我我檔你的棟拒01/22 12:22
250Fbigwate: 房子真漂亮,恭喜 01/22 12:25
251Freincarnate: 美!! 01/22 12:34
252Fhs366: 19年我是看縣三華興 關埔 預售屋 後來是買縣三自住 20年運 01/22 12:34
253Fhs366: 氣很好 有買到高鐵預售屋 01/22 12:34
254Fspiritman: 我覺得學區也不差呀 竹北國小 博愛國中 竹北高中… 01/22 12:36
255Fspiritman: 不要覺得東竹北的大校都是好學校 很多都是竹縣其他學 01/22 12:38
256Fspiritman: 校的超額教師借調過來的… 01/22 12:38
257Fse2005: 恭喜!真的讚 01/22 12:56
258Fzzyzx: 這裡去園區不是很遠嗎01/22 13:00
259Fdaddy29: 恭喜 買到便宜的 住慣台北 不然就下南部掃房了 超超值 01/22 13:12
260Fbruce5433: 東竹北好學校是好在同儕素質比較好 這點超重要 01/22 13:14
261Fiamala: 很多超額教師只是比較菜,素質沒有比較差喔。 01/22 13:32
262Fcancancancan: 有品質的建築住起來就是舒服01/22 13:42
263Fups: 貓貓可愛,恭喜 01/22 13:47
264Fgugi129: 客廳沙發好漂亮 01/22 13:51
265Fgugi129: 恭喜 01/22 13:51
266FBoston: 沙發好美 沒靠牆又沒差 幹嘛管人家有沒有靠牆 XD 01/22 13:57
267Fwitness0828: 這裝潢讚欸01/22 14:06
268Flovy: view跟客廳感覺好棒 01/22 14:21
269Fbbcuee: view超美01/22 14:23
270Fmatsufleur: 漂亮的房子 看了心情都好 01/22 14:23
271Fmayhiito: 推推 恭喜!01/22 14:34
272Fnini1990: 景真的好美!羨慕 01/22 14:43
273Fchen801012: 這落地窗也太優 01/22 14:48
274FRVDOCK: 景好美 羨慕 01/22 15:20
275FBLUESKY101: 屌打北市 . 新竹以外的雜雜都給我進來看 01/22 15:28
276Fkclvpc: 實心甜 兩房成交1398 換算單價47左右了 已漲兩倍 01/22 16:12
277Fkclvpc: 華興去年下半年到現在飆太快了 01/22 16:12
278Fminibox: 人生勝利組,投資高手 01/22 16:16
279Fj700: 太美了!恭喜恭喜! 01/22 16:23
280Fredbirdy: 恭喜~01/22 16:47
281Fyin12355: 恭喜 縣三去年以前投資還不錯 自住真的太擁擠 01/22 16:52
282Ftim1059: 推 縣二只要避開喜來登旁那幾棟高密度口字型建築 01/22 16:57
283Ftim1059: 整體宜居程度不輸高鐵 走路就能到遠百 01/22 16:57
284FPlutojack: 縣一表示?01/22 17:04
285FRachelMcAdam: 採光真好 01/22 17:15
286Fchrishotdog: 雖然門牌是竹北,但華興沒學區沒高鐵沒商業也沒重劃 01/22 17:19
287Fchrishotdog: 區道路氛圍,跟老舊市區混雜……實在無法理解華興現 01/22 17:19
288Fkclvpc: 看到新業60up 跑去買華興40哪有那麼難理解 01/22 17:32
289Fkclvpc: 別說什麼地點啊 建商啊差很多 這麽一點點車程 同行政區門01/22 17:33
290Fkclvpc: 牌 差20還不夠嗎 01/22 17:33
291Fdarkdogoblin: 漂亮01/22 17:38
292FBLUESKY101: 讚 01/22 17:42
293Fgototheptt: 這行政區有比較尊榮?01/22 18:35
294Fchrishotdog: 買竹北門牌,但根本沒任何竹北的優點啊@@ 01/22 18:37
優點就是…離蛋黃區近卻沒什麼特別的發展(認真),就像國外住商分離那樣。就算住高鐵 區也只有極少數能走路到高鐵,去哪還不都要開車。我到巨城或竹北遠百都只要十分鐘, 不方便在哪? 我一直訴求低密度住宅、環境空氣好、有景觀,不知為啥要一直扯商業建設發展… 我有長期泡在台北住我那開咖啡店的朋友家,電梯下樓就是捷運地下街,商業發展生活便 利程度整個竹北車尾燈都看不到。但他家跟我那三個訴求是完全相違背啊,那種房子住起 來就是沒那麼放鬆跟舒服。 但我必需承認文章那樣表達真的不好,並不是喜歡華興所以買在這,而是因為喜歡這間房 子所以買在華興,房子本身加分加很大,可能新家住的太爽才覺得華興蠻宜居的,但僅限 有溪景的這一小區塊。
295Fdslite: 華興交通不便 沒有產業 根本是最爛的 01/22 19:11
296Fvioletcattt: 好棒的家!恭喜恭喜~想問貓貓的那些跳台跟吊橋是在 01/22 19:13
297Fvioletcattt: 哪裡買呀 謝謝 01/22 19:13
MyZoo,吊橋是我自己設計請他們做的
298Fa29657273: 華興跟縣三比真的是不要鬧了 01/22 19:28
299FTaohsinchun: 多年前一直想買建築中的涓建築面河高樓,早早留資料 01/22 19:38
300FTaohsinchun: ,結果代銷第一輪沒通知我,我一時堵氣不去看,後悔 01/22 19:38
301FTaohsinchun: 至今 01/22 19:38
302FTurnelife: 這間view真的好01/22 20:01
303Falexstag: 縣二還是最愛法院...綠園道很近,遠百、運動場走路到 01/22 20:04
304FUrmila: 發哥可以看到的河岸大概是這樣 01/22 20:58
307FUrmila: ps:這也是低樓層 01/22 20:59
308Fgialon12: 貓貓可愛 01/22 22:41
309Fcklan: 這view好棒!裝潢也很舒服01/22 22:47
※ 編輯: wxoxw (111.243.25.18 臺灣), 01/23/2022 00:31:02
310FImCPM: 恭喜 超美的 01/23 00:39
311Fdreamfree: 景真的漂亮 羨慕…貓貓也豪可愛! 01/23 00:41
312Fbalance03: 19年不上車就晚了01/23 04:41
313Fyuuirain: 恭喜 景觀超讚 01/23 04:57
314Fajinamoto: 可以請問裝潢設計師是哪家嗎?謝謝 01/23 06:46
整個房子裝潢都是我自己想的… 弧形電視牆呼應外面溪流曲線、玄關木格柵呼應藏吊隱的木格柵、所有電器該藏的地方、 所有該有插座的地方…沙發跟鐵桌角也是我出圖請店家做(傢俱版有po) 我是平面設計圖全畫好才找設計師,嚴格說來請設計師只是要他的工班跟微調… 但不得不說是個好溝通負責的設計師,他做的很不錯,需要資訊再寄信給我
315Fpppwww: 好美的家01/23 09:11
316Fbio1023: 推 01/23 10:20
317Ftoroiver: 這好像不能叫河岸 (尤其前幾樓低樓層照片)不過目光放 01/23 10:52
318Ftoroiver: 遠些心曠神怡像度假 01/23 10:52
※ 編輯: wxoxw (111.243.25.18 臺灣), 01/23/2022 11:41:11
319FAssyla: 好險你買華興,如果你買南寮,再把那些你認知的優點套上去 01/23 16:54
320FAssyla: 會戰得更厲害,這邊一堆人是要囤蛋黃區,或是有各種話題的 01/23 16:55
321FAssyla: 你要安靜,有景觀,不密集,就跟這些主流想法脫節 01/23 16:56
322FAssyla: 像是好市多附近只會越來越塞,但也越來越多人想搶著進去 01/23 16:57
323Fgloria9120: 4趴仔的驕傲 01/23 20:13
324Fbless0621: 高鐵缺點就是買個晚餐要騎很淵很遠很遠的路 01/23 20:24
325Fpetesam: 華興真的要買溪景才有價值 01/24 00:07
326Ftony82501: 富二代 01/24 01:10
327FMiLu307: 這個景觀真的無敵阿阿阿阿~ 恭喜! 01/25 15:48
328Fjustareader: 來一下真正的河景https://www.facebook.com/watch 01/26 00:02
329Fjustareader: /?v=1579083942197496 01/26 00:02
330Fjustareader: https://reurl.cc/NpqAYm 01/26 00:03
331Fkclvpc: 現在的價差早就交代了樓上一堆推文所謂的缺點了 從去年 03/20 17:16
332Fkclvpc: 唱衰到現在西區還不是一路飆 真以為過個中華路房價就會有 03/20 17:16
333Fkclvpc: 兩倍價差喔…… 03/20 17:1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5 [心得] 竹北畢業文 j401f2 2019/09/06 13:05:39
132 [心得] 竹北畢業文 WrathWizard 2020/08/21 23:15:53
91 [心得] 竹北畢業文 ilshplimh 2021/05/29 21:51:07
48 [心得] 竹北畢業文 mrrooster 2021/05/30 21:37:27
41 [心得] 竹北畢業文 a01030202 2021/06/12 23:47:29
42 Re: [心得] 竹北畢業文 pptpp 2022/01/11 23:39:50
333 >> [心得] 竹北畢業文 wxoxw 2022/01/21 23:11:09
37 Re: [心得] 竹北畢業文 p20770299 2022/01/22 11:06:01
43 Re: [心得] 竹北畢業文 mmmmmfff 2022/01/22 17:29:16
91 Re: [心得] 竹北畢業文 NeihuSnape 2022/01/22 17:57:24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61
1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