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子騎重機遭撞死 父憂「陰間過不好」燒紙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41則留言,32人參與討論
推噓 19 ( 22推 3噓 16→ )
備註請放最後面 違者新聞文章刪除 1.媒體來源: ※ 例如蘋果日報、自由時報(請參考版規下方的核准媒體名單) 自由 2.記者署名: ※ 若新聞沒有記者名字或編輯名字,請勿張貼,否則會被水桶14天 ※ 外電至少要有來源或編輯 如:法新社 黃佳琳 3.完整新聞標題: ※ 標題沒有完整寫出來 ---> 依照板規刪除文章 子騎重機遭撞死 父憂「陰間過不好」燒紙紮藍寶堅尼由肇事司機付錢 4.完整新聞內文: ※ 社論特稿都不能貼!違者刪除(政治類水桶3個月),貼廣告也會被刪除喔!可詳看版規 24歲鄧姓男子騎重機與貨櫃車發生碰撞,鄧慘死輪下,白髮人送黑髮人,老爸燒了1輛紙 紮的「藍寶堅尼」和「重機」給兒子,並向肇事的田男求償1千多萬,一審法官認為「藍 寶堅尼」不是殯葬儀式實際所需,剔除這項賠償金,但二審法官認為對待亡者應「事死如 事生」,同意鄧父請求,判田男要付這筆費用。 判決指出,2019年5月23日下午1點多,鄧姓男子騎大型重機車行經大寮區河堤路一段,與 田姓貨櫃車司機發生碰撞,鄧重傷送醫搶救無效,田男酒駕值為0,被依過失致死判徒刑1 年定讞。 鄧父替兒子辦喪事,想到兒子剛從軍中退伍,年紀輕輕尚有大好前途,擔心兒子死後在陰 間日子過得不好,不但燒了1輛兒子生前最愛的紙紮「藍寶堅尼」和「重機」給兒子,還 燒了59包庫錢(每包800元,價值陰間幣1千萬,共5億9千萬陰間幣)。 田男不認同,認為這2筆費用是不必要的支出,要求剔除。一審法官認為,「藍寶堅尼」 和「重型機車」等物品,只是死者親屬為展現對死者生前思念的額外支出,並非一般殯葬 儀式實際所需要,不是必要項目,應予剔除;庫錢部分,法官也認為燒太多,加上燒庫師 傅的費用,花個2萬元買25包庫錢(2億5千萬陰間幣)就夠了。 鄧父不服提上訴,二審法官認為,紙紮的「藍寶堅尼」、「紙紮重機」各價值2600元,傳 統觀念認為,對待亡者應「事死如事生」,台灣民俗信仰中,會以燒紙錢、紙紮屋向亡者 表達思念,希望已逝親屬能在另個世界享受優渥生活。 隨著時代變遷,紙紮用品也衍伸出各式各樣的現代產品,舉凡3C、家電、交通工具等應有 盡有,故因此所生的紙紮費用當然與喪葬禮俗有關,因此同意鄧父請求,判田男要多付 5200元的紙紮跑車費;至於庫錢部分,法官同意一審看法,判田男不用再多付,可上訴。 5.完整新聞連結 (或短網址): ※ 當新聞連結過長時,需提供短網址方便網友點擊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breakingnews/3804701 6.備註: ※ 一個人一天只能張貼一則新聞(以天為單位),被刪或自刪也算額度內,超貼者水桶,請注意 ※ 備註請勿張貼三日內新聞(包含連結、標題等) 現在連陰間幣的價值都會納入判決考量了嗎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19.69.66.24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42517715.A.C99.html
1Fyang421: 先告他空氣汙染吧都民國幾年還燒甚麼紙錢 114.25.217.207 01/18 22:56
2FGreedguilty: 陰間幣值誰定的 27.53.16.116 01/18 22:56
3Frichmond1223: 不會通膨喔 223.139.135.54 01/18 22:56
4Fderrick1220: 想到之前的190極速追夢人 101.136.137.83 01/18 22:57
5Famurox: 北七 不會燒印鈔機嗎 116.89.135.72 01/18 22:57
6FRaiGend0519: 陰間幣可以買NFT嗎? 122.118.5.77 01/18 22:58
7FQQ101: 先給小孩練習開 以後老爸想搭對不對=.= 101.10.109.136 01/18 22:59
8Fadway: 重機可憐哪 101.12.23.213 01/18 22:59
9Fsbilor: 智障,不會燒個國家讓他當國王? 218.164.103.21 01/18 23:00
10Fheyd: 重機不ey 36.232.97.198 01/18 23:01
11FAustinPowers: 第一次同情法官XDD 這種不好判啊 1.171.54.150 01/18 23:01
12FQQ101: 法院認證2萬元買25包庫錢 2億5千萬陰間幣 101.10.109.136 01/18 23:02
13FLSW1990: 看了滿好笑的 115.43.185.129 01/18 23:02
14Fheyd: 不過幾萬塊都在吵也真... 36.232.97.198 01/18 23:02
15Fsteverxxx: 燒了又不一定收的到 101.9.174.161 01/18 23:04
16Fsyldsk: 殯葬業者給法官多少 111.251.49.195 01/18 23:05
17Forangesky320: 真錢換假錢 118.170.219.29 01/18 23:05
18Fxvhak: 重機...有沒有監視器鄉民判肇責賠償比較準 42.72.214.182 01/18 23:07
19Fshinmoner: 這位法官懂人情世故 1.171.137.58 01/18 23:08
20FwiniS: 人死為大大成這樣子zz 114.47.154.92 01/18 23:12
21FKumanonman: 笑死 還陰間幣勒 從古代燒到現在的垃 61.230.194.252 01/18 23:13
22FKumanonman: 圾會有價值 61.230.194.252 01/18 23:13
23FKumanonman: 從頭到尾都在燒紙而已 為何要自欺欺 61.230.194.252 01/18 23:13
24FKumanonman: 人? 61.230.194.252 01/18 23:13
25FwiniS: 蘋果那邊有監視器影片 自行判斷吧 114.47.154.92 01/18 23:19
26Fdoubleperson: 看到陰間幣真的笑死 36.234.132.12 01/18 23:26
27Fdoubleperson: 大家不要太踴躍燒金紙,恐造成陰間 36.234.132.12 01/18 23:27
28Fdoubleperson: 通膨,陰間央行利率要調升了啦 36.234.132.12 01/18 23:27
29FFannWong: 好狠要兒子下面繼續飆......... 1.165.89.106 01/18 23:29
30Fvdml: 怎麼不燒鋼彈啊 220.141.73.22 01/18 23:33
31Fhw102050: 呵呵還在檢討重機啊 220.135.113.52 01/18 23:36
32Ffkps50106: 陰間虛擬貨幣 1.175.144.49 01/18 23:46
33Facs81046: 重機就是噁心 27.53.164.175 01/19 00:10
34FVOLK11: 這判決滿合理的啊,聊表安慰老父 114.24.26.113 01/19 00:19
35Fparkyu531: 陰間幣...拜託正經一點吧 110.28.198.179 01/19 00:25
36FMerman19: 陰間央行表示:升息十碼 42.72.211.153 01/19 00:39
37Frock0747: pm2.5讚 123.241.100.5 01/19 00:48
38Fatbb: 所以陪了多少新台幣? 118.166.226.29 01/19 01:32
39Fgkkcast: https://tinyurl.com/43tzh6pf 114.32.149.243 01/19 10:59
40FTheOcean: 垃圾撞死人要個幾萬在那唧唧歪歪 怎麼死 111.71.220.39 01/22 03:03
41FTheOcean: 的不是你 111.71.220.39 01/22 03:03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21
42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