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傳微軟挖走蘋果關鍵工程師,負責研發晶片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54則留言,34人參與討論
推噓 31 ( 32推 1噓 21→ )
討論串 2
原文標題:傳微軟挖走蘋果關鍵工程師,負責研發雲端計算服務器晶片 原文連結:https://www.bnext.com.tw/article/67275/microsoft-dig-in-apple 發布時間:2022/01/13 原文內容: 1月13日消息,據知情人士透露,微軟從蘋果挖走了一位經驗豐富的晶片設計師,因為該公司 希望擴大自己在伺服器晶片方面的努力.這是近幾週來,蘋果晶片團隊第二次有人離職. 知情人士說,邁克·菲利波(Mike Filippo)將參加微軟Azure集團的處理器研發工作,該 部門由拉尼·博卡(Rani Borkar)領導.微軟發言人已經證實聘用了菲利波,後者此前曾 在英國晶片設計公司Arm和英特爾工作過. 挖來菲利波的舉措表明,微軟正在加速推動為其伺服器開發訂製晶片的努力,這些晶片為 Azure雲端計算服務提供支持.在專注於訂製晶片之前,Google和Amazon也做出了類似努力, 這兩家公司是微軟最大的雲端計算服務競爭對手. 這一轉變可能會削弱微軟長期處理器合作夥伴英特爾和AMD的地位,這兩家公司目前為 Azure伺服器提供晶片.消息傳出後,英特爾和AMD股價週三收盤前都有所下降. 對蘋果來說,菲利波的退出標誌著又一位知名工程師的流失.他的職業生涯始於1996年,首 先在AMD擔任CPU設計師.隨後,他在英特爾工作了大約五年.在Arm擔任頂級半導體設計師十 年後,他於2019年加入蘋果,擔任晶片架構師.菲利波被認為提升了Arm在手機和其他裝置上 的底層技術能力. 2020年曾有報導稱,微軟正在為其伺服器(可能還有Surface裝置)開發訂製晶片. Surface產品陣容包括個人電腦和平板電腦,主要運行英特爾、高通和其他供應商的晶片. 如果微軟最終真的在這些裝置中使用訂製晶片,意味著其將效仿蘋果近年來採取的行動.前 身為Facebook的Meta也在研發自己的半導體產品. 2021年10月,微軟發布廣告,招聘系統晶片(SoC)開發人員,這是該公司在這個領域變得更 加積極的另一個跡象.招聘資訊還顯示,這些人的職責包括管理一個「推動架構交付產品的 技術團隊」. 2019年,微軟推出了Surface Pro X,它使用了Arm處理器和為這些晶片設計的Windows版本. 多數人認為該產品是失敗產物,但微軟近年來改進了基於Arm的產品,並與高通共同設計了 一款晶片. 全球晶片供應短缺給了科技巨頭更多自己開發訂製晶片的動力,但像蘋果這樣的公司已經 在這個過程中取得了很大進展.去年10月,蘋果發布了首款專業級訂製Mac晶片,這是其多年 來取代英特爾處理器的努力的一部分. 與此同時,英特爾正在努力奪回其在處理器領域的主導地位.該公司最近聘請了另一位蘋果 晶片高級主管傑夫·威爾科克斯(Jeff Wilcox)來負責其架構設計. 2021年12月底的一份報告顯示,蘋果正在採取措施防止被「挖牆腳」,包括向頂級工程人才 提供價值高達18萬美元的股票獎勵. 心得: 蘋果現在是半導體頂級人才輸出中心,大家熟悉的人都是從蘋果出來的 話說MSFT要自製晶片,AMD股價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61.231.178.14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42172879.A.6A8.html ※ 編輯: Severine (61.231.178.141 臺灣), 01/14/2022 23:08:58
1Fhorseorange: 已自研晶片來說微軟算慢的 01/14 23:09
2FT3T: 彥州還沒被挖? 01/14 23:09
3Fflora11883: 不要挖siri開發的就好吧,一定是智障 01/14 23:10
4Fkarta018: 誰在乎蘋果的晶片跟效能啊,有logo就夠了 01/14 23:16
5Fzx7860601: 蘋果砸錢會砸輸微軟? 01/14 23:18
6Fazure: 我大微軟一向擅長後發先至。 01/14 23:22
7Faegis43210: 教主做連接器晶片和高速傳輸協議的,不會被挖吧 01/14 23:29
8FJuiFu617: 找誰代工? 01/14 23:31
9FJuiFu617: 微軟很軟,硬體不硬 01/14 23:32
10Fstrlen: 教主缺錢嗎?現在是做身體健康吧 還是已經離職在思考人生? 01/14 23:32
11Fgoodbye: 挖了也沒用阿 .....挖人才沒設備玩個鳥 01/14 23:34
12Fst9061204: 蘋果的賣點不是LOGO嗎? 01/14 23:36
13Fkyuudonut: 就fabless是需要什麼設備... 01/14 23:38
不要戳破人家
14Faegis43210: 明年i皇有GNR,蘇媽有Zen4c,完全不看好自研 01/14 23:39
非常認同 AAPL自研成效不錯 不代表別人一定有效. 去年幾乎每個和晶片有關的公司都吹要自研,然後就漲一波. 彷彿自研才是壓榨晶片能效比的手段. 這讓我想到MSFT的Surface Pro X...高通與MSFT設計的晶片. 記得有點慘烈.而且好像還延續了兩代? 所以那堆想搞自研晶片的還是下去吧,專業的東西交給別人做就好.
15FJuiFu617: 自研就讓他們去燒錢流片,然後覺得很花錢 01/14 23:42
※ 編輯: Severine (61.231.178.141 臺灣), 01/14/2022 23:47:25
16Facgotaku: 彥州做類比應該挖不到 01/14 23:46
17FMessibugoo: 欸...你是不是不知道Amazon自研的Arm晶片有多成功啊? 01/14 23:51
18FSeverine: 呃 我指的不是AMZN 我沒關注它 我說的是那堆電車元宇宙 01/14 23:53
19FSeverine: MSFT那也是ARM哦 >.^ 01/14 23:53
20FMessibugoo: 目前是Azure即將要超車AWS市佔的關鍵幾年, 自研晶片 01/14 23:54
21FMessibugoo: 打造更有效率的伺服器/雲端晶片是必走的路了. 對岸海 01/14 23:54
22FMessibugoo: 思不是被ban的話, 也是做的風生水起 01/14 23:54
23FMessibugoo: surface pro x賣相不佳 去問問高通吧XDDD 01/14 23:55
24FMessibugoo: datacenter等雲端科技巨頭因為使用量太大,往往都需要 01/14 23:58
25FMessibugoo: 客制化晶片,你也了解只要客制化Intel/AMD的收費就超 01/14 23:58
26FMessibugoo: 高. 目前GOOG/AWS的silicon team都已經很龐大了, MSFT 01/14 23:58
27FMessibugoo: 有輸不得的壓力. 01/14 23:58
28FMessibugoo: 另外,AMD股價影響還好,首先會先吃到Intel的高市佔 01/14 23:59
29FMessibugoo: 市場,除非intel採取某種合作模式XD 01/14 23:59
30FSeverine: 不用對心得太認真 那是發文必須打的orz 01/15 00:01
31Fkmjx: 要挖也挖行銷部門XD 01/15 00:14
32Freason825: 台積電是大家的,歡迎自己研發晶片喔 01/15 00:20
33Fluck13406: 微軟就是抄襲阿 當初windows也是蘋果生態 01/15 00:24
34Fpeterkan: Apple的晶片應該有用到GG的專利. GG也是有IC設計的能力. 01/15 00:29
35FMessibugoo: 想說看到回一下 最近難得AMD漲了XD 01/15 00:39
36Fmp60707: 彥州XD 01/15 06:10
37Fken2508g: 彥州是啥? 01/15 07:35
38Fallen501pc: 彥州就是教主的名字 01/15 07:58
39FHolysml: @比古A十郎,辣個掰惹蒂普的男人 01/15 08:58
40Fshinyi444: 一直都有自己做,伺服器商用也一直是AMD的目標 01/15 09:03
41Fshinyi444: NV 這塊也吃很大,A的對手不只I家 01/15 09:04
42Fbilk: 挖誰還不是要跟台積下單 2330利多 01/15 09:10
43Fnick0506: 競業條款呢?選轉門? 台灣資方那狗嘴勒? 01/15 12:32
44Frickylin: 沒想到股版也不少果黑...... 一輩子韭菜命 01/15 12:50
45Frickylin: 蘋果有作業系統、有軟體、有晶片、有硬體設計加上有品牌 01/15 12:52
46Frickylin: 價值 01/15 12:52
47Frickylin: 沒法理性分析看不起蘋果只能被割韭菜 01/15 12:53
48FMacD89: 有作業系統、軟體、晶片、硬體設計、自有品牌 想到IBM XD 01/15 13:33
49Falongalone: Azure 感覺要超車AWS了... 微妙微妙的 01/15 16:09
50Feemail: 美國沒人挖輪班工程師@@ 01/15 16:41
51Fjay3u7218: 微軟:我大你一千萬!!跟不跟? 01/15 18:57
52Fwtfconk: M$別傻了,做啥最後都半吊子,還是繼續死守視窗跟叉盒就好 01/15 19:09
53Fqwre9854: 隨便啦,都買不就好了 01/15 20:50
54FGSEC: 兩家我都有持股 01/16 17:5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54 >> [新聞] 傳微軟挖走蘋果關鍵工程師,負責研發晶片 Severine 2022/01/14 23:07:56
241 Re: [新聞] 傳微軟挖走蘋果關鍵工程師,負責研發晶片 a000000000 2022/01/15 17:36:14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67
186
30
104
16
63
2022/01/28 23:45:56
6
101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