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問題] GT賽車系列遊戲真的能練到真實技巧?

作者
看板 Car
時間
留言 101則留言,51人參與討論
推噓 39 ( 41推 2噓 58→ )
討論串 3
---------------------- 最近看一個開真車(BRZ)也玩模擬賽車的Youtuber 他說,他有60%的開車技巧是從GT系列裡面學的。 想請教一下各位版友,如果要練習真實世界的開車技巧會建議從GT系列入門嗎? (以前只玩過PS2的四代,還是用搖桿玩...) 畢竟也不可能一般道路來練車而且也不是每個人都會下賽道。 如果搞一套模擬系統在家裡玩還能練車好像也滿不錯的? 之前好像有聽說裡面的駕駛學習課程其實非常難?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3.216.10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car/M.1575472399.A.25D.html ※ 編輯: jj840917 (140.113.216.103 臺灣), 12/04/2019 23:14:19
1FOrzOGC: 想太多... 12/04 23:15
2FJeanSijhih: 要有 Logitec Wheel 12/04 23:17
3FMilkTeaMan: 玩台灣高鐵可以學會開高鐵 12/04 23:18
4Fqwe31633: 玩assetto corsa加上好的設備 擬真程度可以到9成以 12/04 23:19
5FJeanSijhih: 帶油門煞車那種。然後要過關 到後面是真的難 沒掌 12/04 23:19
6Fqwe31633: 上 12/04 23:20
他推薦還是以GT入門,進階後再玩其他軟體(如AC)。
7FJeanSijhih: 握到那一關的技巧 光猛踩踏板是註定不過的 12/04 23:20
8Fsorkayi: AC 唯一解 GT 比較差 12/04 23:21
9Fgx9900824: 我去夏威夷學會開直升機 12/04 23:21
10Fsee3small: 我小時候都開頭文字D練車,現在開的好棒棒 12/04 23:21
頭D那種就偏娛樂性質,但有些是遊戲偏模擬的。 他甚至說要玩飄移建議直接先從軟體下手再去練真車。 所以我想說玩過的玩家推不推買一套方向盤組回家練車。
11Fgx9900824: 急速快感可以學會躲警察 12/04 23:22
12Flittlejackbr: 等發明痛覺連動系統再說 12/04 23:22
這樣會死人
13Fbbbspttt: 不會是看高翔GAOX吧 12/04 23:27
嘿啊,看他說玩遊戲也可以學賽車技巧,很心動,想問問看有沒有版友有經驗。 ※ 編輯: jj840917 (140.113.216.103 臺灣), 12/04/2019 23:28:23
14Fhenryhao: 買個方向盤吧 12/04 23:32
15FBlack8910: http://0rz.tw/IjmzW PSP的GT全金牌這樣 12/04 23:34
16FBlack8910: 只能說開車會反應好一點這樣而以 @@ 12/04 23:35
17Fwuliou: 可以訓練跑賽道的技巧 我不知道你要練哪種 12/04 23:40
18FArthur818: 看他會不會出門開遠燈霧燈 12/04 23:40
Wow! 還真的有從遊戲玩到變現實世界賽車手的
20Fbetkuz: 飛行員,太空人也都這樣訓練的啊~ 12/04 23:42
21FRS512: 車感靠天份,或是靠錢撞出來 12/04 23:44
22Fwuliou: 現實世界我覺得三寶Sensor比較實用一點 遊戲練不到 12/04 23:45
23Fblus1986: 玩gta可以學開車,開飛機,開直升機,騎腳踏車,開 12/04 23:49
24Fblus1986: 船 12/04 23:49
你的回覆跟上面那個玩頭D練車的很像,有點搞不清楚問題... ※ 編輯: jj840917 (140.113.216.103 臺灣), 12/04/2019 23:56:31
25Fkerorokk: 真的有,幾年前我就看過影片,遊戲公司找來一名玩家 12/04 23:57
26Fkerorokk: ,下場去跑他在遊戲拿手的賽道(他並不是車手,也沒 12/04 23:57
27Fkerorokk: 跑過那場地),結果他照遊戲的方式,在現實跑出差沒 12/04 23:57
28Fkerorokk: 幾秒的時間,強調他們遊戲不管在賽道或車輛的擬真 12/04 23:58
30Fkerorokk: 性,影片中還有上下對比,一個遊戲畫面,一個真實畫 12/05 00:00
31Fkerorokk: 面,基本上是同步的 12/05 00:00
32Fsamuelyen: 之前統哥去紐北,聽簡報時也有用AC跑一跑熟悉路線 12/05 00:00
33Fsamuelyen: 對於熟悉路徑熟悉賽道絕對是有幫助,至於日常生活 12/05 00:01
34Fsamuelyen: 會需要的駕駛技巧我覺得沒啥幫助XD 12/05 00:01
35FKillercat: 其實我對遊戲公司那段存疑 少G力差很多 12/05 00:05
36FKillercat: 有跑過或者帶跑過的應該都知道那G力要坐穩都不容易 12/05 00:06
37FKillercat: 熟悉路線應該是沒問題 但是你說遊戲跑的好現實沒差 12/05 00:06
38FKillercat: 幾秒我是有點存疑就是 畢竟物理限制就擺在那裡... 12/05 00:06
39FKillercat: 除非這遊戲猛到連G力都能模擬出來 12/05 00:07
40FststLiang: 對比我自己的真車和用方向盤玩賽車,坦白說那個方向 12/05 00:11
41FststLiang: 盤轉向的感覺還真的有幾分像 12/05 00:11
42FGyroZep: 高翔唷,是真的。人家都練電動連到當阿隆索的簽約 12/05 00:13
43FGyroZep: 選手了在練F2了。現在選手都先練模擬器了啦,賽車 12/05 00:13
44FGyroZep: 這麼燒錢,先把模擬器練好才讓你開。 12/05 00:14
45Fatbhao05: GT真的可以練 我一個車友有練GT麗寶跑1:58 12/05 00:16
46Fsdd5426: 可以 但那個花費會讓你覺得不如買一台真車算了 12/05 01:14
47Fe34l892: 覺得除非要跑的地圖有登錄在遊戲上 那對於熟悉路徑 12/05 01:48
48Fe34l892: 和煞車換檔時機就真的有幫助吧 12/05 01:48
49FHohenzollern: 以前剛升F1的車手他是打PS2去記憶賽道 12/05 01:51
50Fblue789: 跟玩galgame學交女友一樣可笑 12/05 04:30
51Fmaydayholic: 可以對賽道彎道的出入彎更熟悉是真的 12/05 05:41
52Fmaydayholic: 少拿galgame在那懶覺比雞腿 12/05 05:41
53Fjimmyyang: 我是用gta 練膽 越感到玩出駕馭樂趣 越想開車 12/05 06:32
54FMilkTea0509: 玩2K久了就可以上NBA 12/05 07:21
55Flonelyla: 推文真的有幾個笑死人,GT系列之前就把好幾個玩家送 12/05 07:26
56Flonelyla: 到賽道測了 12/05 07:27
57FEmperorOslo: 覺得豪洨的人應該沒碰過好的方向盤+擬真賽車吧? 12/05 07:45
58FEmperorOslo: 很多職業和業餘賽車手都會用遊戲來練習了 12/05 07:47
59Fkenny890429: 靠北2k那個我快笑死 12/05 08:04
60Fiamandre: 只是熟悉賽道啦 怎麼超車 怎麼打檔 當然要實戰 12/05 08:19
61Fcool41723: 說不行的肯定沒玩過現在的賽車遊戲,把輔助全關了, 12/05 08:33
62Fcool41723: 要過一個彎都不容易 12/05 08:33
63Fchi17: 看要練什麼技巧,完全沒開過車的話大概就轉 12/05 08:54
64Fchi17: 方向盤跟入彎煞車到連接油門這段有幫助 12/05 08:55
65Fchi17: 賽道技巧的話不用囉嗦先買來開到全金牌就對了 12/05 08:56
66Fchi17: 至少可以省掉剛上賽道的幾十萬花費吧 12/05 08:57
67Fmingdao: 現在賽車手要維持手感或熟悉賽道也都是靠軟體,這是 12/05 08:59
68Fmingdao: 賽車模擬器了不是一般遊戲 12/05 08:59
69Fcall032ss: google看看GT Academy吧 12/05 09:10
70Fdslite: 身體有沒感受到g力應該會影響表現 12/05 09:19
71Fbirdman4368: 跑賽道就是每一個彎都要完美才能拿第一阿 12/05 09:22
72Ftomhappy: 遊戲或是賽車模擬器練的是賽道熟悉找入灣點跟油門、 12/05 09:37
73Ftomhappy: 煞車控制,到現實還是要試一陣子讓身體熟悉G力、抓 12/05 09:37
74Ftomhappy: 地力等生理感受,但還是比一般人快上手,說不行的大 12/05 09:37
75Ftomhappy: 概是理解成GT冠軍直接下場跑比賽,就算真的下場不見 12/05 09:37
76Ftomhappy: 得會比資深車手還差,網路就有跟F1車手比賽的影片。 12/05 09:38
77FTO3032063: 開了一嘴好車= = 12/05 09:44
78Fzebirlin: F1賽車手都要靠模擬器練習了怎會沒用 12/05 09:49
79Fbanpui: 有方向盤加vr是真的不錯,視野如同真車甩尾十分爽, 12/05 09:49
80Fbanpui: 不過配的電腦對手很糞,vr設備解析度低 12/05 09:49
81Fzebirlin: 尤其現在F1連測試時間都限制,有錢也不讓你無止盡燒 12/05 09:49
82Fzebirlin: 真實下去跑光輪胎花費就等於一套模擬系統了 12/05 09:50
83Fbanpui: grs比擬真程度還是有差距,不過已經讓一大堆人玩不 12/05 09:54
84Fbanpui: 下去了,如果沒有很愛駕駛那小馬力fr就差不多要跳遊 12/05 09:54
85Fbanpui: 戲 12/05 09:55
86Fbgflyer: 可以練觀念,走線、油門剎車時機之類的 12/05 10:23
87Faxzs1111: GT系列談不上擬真 12/05 11:08
88Faxzs1111: AC屌打 GT真的物理太糞了 12/05 11:09
89Faxzs1111: 尤其輪胎抓地力的參數不知道怎麼搞的 12/05 11:10
90Faxzs1111: 用sports模式跑會突然抓地力很怪異的下降又恢復 12/05 11:10
91FGodOfGods: 煞車力道差太多 12/05 13:12
93Ftomhappy: 這篇舊聞就有提到,電玩是提升觀念,下實戰很快就上 12/05 14:26
94Ftomhappy: 手,但體能部分在長途下還是有差。 12/05 14:26
95Fbgflyer: 完全沒跑過賽車的下去跑速度感跟G力都嚇死了吧 12/05 15:01
96Fsquall410339: 2k如果都照戰術來打觀念還真的會進步 12/05 15:20
97Fscott112: 光是熟悉賽道省下的損耗就比完全不熟省很多了吧.... 12/05 17:25
98FABJones: 電動頗吃調校,改參數就變另台車的感覺,不太實際 12/05 22:34
99Fl6333133: good 12/06 02:53
100Frelaxcloud: 那幾個講屁話的應該是沒玩過吧,或是純粹想屁;用手 12/06 03:36
101Frelaxcloud: 把玩當然完全不一樣啊,至少弄個好一點的方向盤 12/06 03:3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01 >> [問題] GT賽車系列遊戲真的能練到真實技巧? jj840917 2019/12/04 23:13:16
5 Re: [問題] GT賽車系列遊戲真的能練到真實技巧? kax0205 2019/12/05 11:21:34
29 Re: [問題] GT賽車系列遊戲真的能練到真實技巧? vancedai 2019/12/05 21:20:42

car 看板熱門文章

38
76
29
57
35
82

最新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