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國建署周科長威脅醫科生 考績會決議

作者
看板 Publicservan
時間
留言 27則留言,19人參與討論
推噓 15 ( 15推 0噓 12→ )
國健署周姓科長威脅醫科生!考績會決議「大過一支、調離主管職務」 https://health.ettoday.net/news/1592417 記者趙于婷/台北報導 https://static.ettoday.net/images/4545/d4545286.jpg
周姓科長利用官職威脅該名醫科生。(圖/翻攝PTT) 國健署周姓科長透過網路向一名北醫牙醫系的大學生購買二手iPhone手機,事後因手機有 傷索賠,更利用官職威脅,被學生po網爆料。國健署今(2)日也進一步針對該事件召開 考績會議處,最後考績會決議周姓科長記大過一支並調離主管職務。 周姓科長在購買手機後,以手機鏡頭有刮傷向該名學生索求賠償1,500元,表明自己在衛 福部心口司任職,威脅之後會透過關係叫老師施壓、出社會後進入醫師訓練時給予難堪等 ,學生將對話po網,引發熱議。 事件爆發後,經衛福部調查,周姓科長是任職國健署,並非口司,周姓科長起初謊稱帳號 被盜,還讓部長出面背書,但衛福部政風處調查後發現,手機交易與Ptt、LINE帳號及留 言都是他本人所為。因此在今(2)日上午召開考績會議處,決議記大過並調離現職。 https://static.ettoday.net/images/4546/d4546583.jpg
國健署周姓科長 國健署署長王英偉說明,針對周姓科長「公務時間利用公務電腦在網路平台刊登非屬公務 之文章」及「事發時謊稱為衛生福利部心理及口腔健康司科長,企圖威嚇獲取補償,事發 後復掩蓋事實欺瞞長官,至機關聲譽嚴重受損」等違反紀律、言行不檢部分,違反公務員 服務法第5條之保持品味義務、第6條之濫權禁止規範,決定依照公務人員考績法施行細則 第13條第1項第2款第2目規定,一次記一大過處分。 另外,經過調查也發現,周姓科長多次在網路平台刊登手機買賣內容,副署長賈淑麗表示 ,周姓科長在考績會坦承這樣的行為有5年時間,他也表達悔意,除了記大過之外,即日 起也調離主管職務,並由政風處移送司法單位。另外,本案所涉相關長官督導不周責任部 分,也會另行召開會議檢討。 --- 心得: 這樣的處分會太重嗎? 另外冒用公務機關職銜跟恐嚇的部分應該有涉及刑事責任吧? 刑事責任部分會不會被搓掉呢?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40.119.96.74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PublicServan/M.1575273520.A.6B8.html
1Fbigbowl: 心得要滿20字喔 12/02 16:01
※ 編輯: landnerd (140.119.96.115 臺灣), 12/02/2019 16:12:42
2Ffcz973: 會成立這個嗎? http://i.imgur.com/CF2IoyK.jpg 12/02 16:27
3Fspector66: 再騙部長 害大老闆在記者面前出糗嘛 12/02 16:40
4Fdnek: 沒那個背景還是低調點好,戒之戒之 12/02 17:19
5FBGK: 我覺得大過+調離主管職,這樣可以 12/02 17:26
6Feno4022: 你看吧,害機關名聲受損,光這條就懲處跑不掉了,誰管你 12/02 17:45
7Feno4022: 是非對錯 12/02 17:45
8Frongleader: 出來打球啦~ 12/02 18:27
10Fhune: 官不夠大 再大一些可能只有申誡XD 12/02 20:07
11Fqazws08: 真的87,買賣一條威脅一條欺騙再一條,等著革職吧 12/02 20:33
12Fpz5202: 最慘的是心口司的!為什麼他要嫁禍心口司?! 12/02 21:12
13Ffirewill: 甚麼年代了,還有在耍官威的... 12/02 21:50
14Fjustforl221: 最慘的還有他的直屬長官,明明是周的個人行為,結果 12/02 21:51
15Fjustforl221: 還連累到他的長官跟著一起連坐。我看周惹事連累長官 12/02 21:51
16Fjustforl221: 的名聲應該就會讓他黑到底,不論留原單位或調單位, 12/02 21:51
17Fjustforl221: 都準備被上面長官釘到爆。 12/02 21:51
18Fcloudeda: 哪裡重?欺瞞長官與機關,剛好而已 12/02 22:01
19Ffcz973: 最好調去他最愛的心口司 12/02 22:04
20Fwen201989: 為什麼又是調離主管職而不是降職等? 12/02 22:59
21Fwen201989: 少幾千元主管加給,職等不變工作負擔反而減輕,這叫懲罰? 12/02 23:00
22Fyeadean: 降職等要公懲會處分,之後才會知道 12/02 23:00
23Ffcz973: 有人懲戒懲處分不清 12/03 00:42
24Fcore168: 調職偏鄉吧,找個沒人認識的地方才能重生 12/03 05:21
25Fcore168: 記得改名 12/03 05:22
26Fmerpheus: 髒東西。說實在的,大家有遇過好的科長嗎?QQ 12/03 10:09
27Fbursty: 認真負責的好科長其實不少喔 但能幫長官擋子彈的才容易昇 12/03 11:19

PublicServan 看板熱門文章

18
59
12
33

最新熱門文章

15
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