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看板 Home-Sale
作者
時間
留言 103則留言,40人參與討論
推噓 37 ( 39推 2噓 62→ )
討論串 18
※ 引述《cara4966 (888)》之銘言: : 原PO真的小看移工了 : 在台灣有許多移工的月薪早就超過台灣低薪勞工,加上加班費總共五六萬的大有人在, : 推 hune: 好奇哪家公司外勞可以加班加到5~6萬的?我在前公司親自問過 12/05 16:04 : → hune: 外勞 能破3萬就很HIGH了 破4萬是神了(做到虛脫那種) 12/05 16:04 因為你沒當過HR,外勞薪水怎麼算? 用一般製造業,非電子或科技廠 薪水24000,然後其他用加班上去 星期1到5加4小時 星期6加8小時 24000/30/8 = *100* 加班基準時薪 2*5*4*1.37*100 = *5,480* 2*5*4*1.67*100 = *6,680* 8*4*1.67*100 = *5,344* 故外勞基本薪水大約在 24000+5480+6680+5344 = *41,504* 41,504 另外,傳產一般來說,班長基本加2500、組長加1500 加班如果有過11點加150,過12點加250每日 所以以一個越南CNC組長/技術員來員一個月大約拿 51504+2000+2500 = *56,004* 四五萬有什麼奇怪的? 另外很多越南人來台自學中文後,加上技術過硬 考駕照是基本的,技術士證都有人在考 連作業標準書都能寫 我們家還有一個越南人,在越南就專科學歷, 來台灣自學CNC程式,因為現在外勞可以自由轉換雇主 他自己去三重面試,現在跳去當工程師一個月快10萬 轉換時,他未來老板親自開車來接他過去 他本來還有四年就14年要強制回越南了 現在開放留台,他如果永居台灣怎麼會不買房? 不要把外勞都當笨蛋好嗎... -- 當年解放軍佔領南京的時候,《南京日報》是這樣報導的 1949年1月02日:總統強調武裝和平,只要主義存在必能轉危為安。 1949年4月23日:中共發起全面攻擊,當局採取緊急步驟。 1949年4月24日:治安維持會成立,籌備歡迎解放軍。 1949年4月25日:百萬市民夾道歡呼,解放軍進入南京,學生工人們高呼解放軍萬歲。 期待記者和報紙有良知,不如期待太陽從西邊出來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20.134.28.4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ome-sale/M.1638723463.A.82E.html
1Fpauljet: 拿破崙那個比較經典XD 12/06 01:02
2FDIDIMIN: 不知為何總有人還抱持著優越感,覺得移工就是差 12/06 01:07
3Fai2311: 等等我看不懂你加班費算法 12/06 01:07
4Fai2311: 你應該是用前兩小時1.34 後兩小時1.67 12/06 01:08
5Fai2311: 所以是兩小時x五天x100x1.34 12/06 01:09
6Fai2311: 跟兩小時x五天x100x1.67 12/06 01:09
7Flagadidi: 還忽略獎金分紅勒 12/06 01:09
8Fai2311: 所以那個4是哪來的…. 12/06 01:09
9Fai2311: 看懂了 四周 12/06 01:12
10Fai2311: 但你這樣加班是違法的啊…. 12/06 01:12
11Fai2311: 勞基法是單月46 你這種班一年上兩三月我信 12個月都這樣上 12/06 01:15
12Fai2311: 我是不信啦 12/06 01:15
13Fai2311: 以工廠來說中間扣除休息時間等於他一個月在產線接近400小 12/06 01:17
14Fai2311: 時… 12/06 01:17
15Fai2311: 會排這種班是騙沒下過產線的歐….. 12/06 01:18
16Fciswww: https://udn.com/news/story/7269/5276748 加班費 12/06 01:20
17Fai2311: 我說啦 這種偶爾一個月加班可能 12/06 01:21
18Fai2311: 一年都這樣上不可能 12/06 01:22
19Fciswww: https://disp.cc/b/163-eb5a 神奇的加班費 12/06 01:22
20Fai2311: 工廠外勞大多體力活 這種特例別拿來當常態 12/06 01:25
21Fciswww: 如果永久居留的申請掌握在雇主手裡,加班應該會更不可思議 12/06 01:26
22Fai2311: 我也上過連30天班啊 每天12小時左右 我還非體力活上班還 12/06 01:26
23Fai2311: 能睡覺那種 這種班旺季幾個月有可能 全年不可能 12/06 01:26
24Fgodlikeking: 銀行才是重點 12/06 01:30
25Fpopcool: 不知道有沒有移工薪資百分位數據,不然在這邊吵移工到底 12/06 02:24
26Fpopcool: 有沒有錢也只有天知道 12/06 02:24
27Fs26492755: 外勞很多很拼 能力也不差 多半也年輕 賺錢很快 但買 12/06 02:37
28Fs26492755: 房還要考慮貸款條件 這部分就不知道銀行如何認定了 12/06 02:37
29FpoisonB: 連續幾年的稅單拿出來 銀行都嘛會貸 12/06 05:26
30Fbird1314: 有的移工實力在自己國內都已經是主管級的了 12/06 05:28
35FF93935: 外勞很拼啊,台灣人去澳洲打工也是一樣拼,可以去屠宰牛 12/06 05:49
36FF93935: 肉 回台就不行了 12/06 05:49
37Fsharmans: 除非銀行不給他們貸款 12/06 06:04
38Floveducky: 淡旺季有差,但開24hr的工廠,夜班靠外勞 12/06 06:26
39Floveducky: 旺季加破 12/06 06:26
40Floveducky: 單月46小時只是理想XD 12/06 06:27
41Floveducky: 如果真的合法算加班費,有些小組長也不只24k 12/06 06:28
42Floveducky: 明年就是25250了...所以閒錢少願意加班的 12/06 06:29
43Floveducky: 歡迎加入上市櫃傳產做現場輪班工作QQ 12/06 06:29
44Fnotepad67: 網路上薪水單看一下就知道了,外勞在跟你談加班時數, 12/06 06:46
45Fnotepad67: 你在跟他談合法?現在可以自由轉換雇主後,你沒有80- 12/06 06:46
46Fnotepad67: 100小時的,人家早就轉換走了 12/06 06:46
47Fnotepad67: 人家怕的不是累,是沒錢 12/06 06:46
48FF93935: 台灣人寧願跑外送16小時也不會進廠 12/06 06:54
49Fnotepad67: 另外班組長,在外勞用時,很少會調本薪,大多用加給, 12/06 06:57
50Fnotepad67: 這樣不用拉高加班費,又可以有長時間的帶線人員可以用 12/06 06:57
51Fnotepad67: ,有在接觸就知道,現在很多產線都是外勞在帶台灣人上 12/06 06:57
52Fnotepad67: 班了,也就是台灣人才是作業員,外勞才是領導 12/06 06:57
53Fpayaya: 外送平均時薪比傳產時薪多當然跑外送 12/06 07:36
54FJOHNNYROSSO: 打臉文太經典了 12/06 07:57
55Fakentjoe: 外勞肯做敢拼的很多 我家雲林這邊 外勞做鐵工一天就有24 12/06 08:04
56Fakentjoe: 00了 都不用加班下午五點多就下班了 12/06 08:04
57Ffrankliang: 一般上市櫃大公司不會讓你加班這種時數好嗎 12/06 08:05
58Fliu1981sssss: 上市櫃電子業還有已經加爆,超過的時數不刷卡下班 12/06 08:09
59Fliu1981sssss: 領現金,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12/06 08:09
60Ffrankliang: 是喔 哪間? 國稅局 金管會還不快來 12/06 08:17
61FRobben: 外勞本來就很拼 收入可能比不少台人高 12/06 08:21
62Falexstag: 人家要錢不要怕累,一堆在那邊喊檢舉是有什麼毛病 12/06 08:28
63Fkingkinggod: 哪間公司這麼佛心?會cnc程式語言就有10萬? 12/06 08:30
64FF93935: 人家想多賺錢,你一直喊勞基法 跟那些喊七天假的人一樣= = 12/06 08:31
65FF93935: 大家一起休息不要多賺錢喔,賺太多就是慣老闆幫助犯 12/06 08:31
66Fliu1981sssss: 你管那間,發現自己領比外勞少,拉不下臉自己不如人 12/06 08:42
67Fliu1981sssss: 嗎?有時將臺灣新人丟給外勞教,看到外勞嫌臺灣人 12/06 08:42
68Fliu1981sssss: 笨,我也只會說別讓外勞看不起你,如果你學不會也沒 12/06 08:42
69Fliu1981sssss: 高人一等 12/06 08:42
70Fgamixxxx: 會CNC程式語言不如去賣水果 12/06 08:50
71Fjack18262: 你錯了 大多拼的外勞是做2份工作喔 12/06 08:55
72Fjunior020486: 你就這樣高強度上班六年,了不起一個月存4萬,六年 12/06 08:59
73Fjunior020486: 存到300萬,身 12/06 08:59
74Fjunior020486: 體就整組壞掉了啦 12/06 08:59
75Fsdhpipt: 哈哈哈 薪資單貼出來 堅稱不可能的人就消失了 XD 12/06 09:01
76Fsdhpipt: 有時候話不要說得太死 12/06 09:01
77Fsdhpipt: 外勞做兩份工的人 大部分都是原雇主無法提供加班機會 12/06 09:02
78Fsdhpipt: 所以開放他們假日去找兼職 這其實不合法 12/06 09:02
79Fsdhpipt: 我有一次修水電 水電師傅帶來的學徒就是假日外勞 叫假日 12/06 09:03
80Fsdhpipt: 居家清潔 往往也都是家事外勞偷偷兼職 12/06 09:03
81Fpiliwu: 我們上一代這樣拼很正常你爸媽跟他們同輩有身體6年都壞光 12/06 09:06
82Fpiliwu: 嗎? 12/06 09:06
83Fpiliwu: 上市櫃公司加班違反勞基法才正常守法的根本稀有 12/06 09:07
84FSkydier: 很多窮仔都覺得自己做不到 別人就一定做不到 12/06 09:25
85FSkydier: 只能說...難怪窮仔跳不出階級複製 12/06 09:25
87Fsdhpipt: 還在貼這張圖喔 上次叫你去查德國的持有稅 你查了嗎? XD 12/06 09:40
88Fcutesuper: 有時候在桃園威秀看電影 旁邊不少穿著亮麗的移工 12/06 09:50
89Fcutesuper: 講真的移工消費能力不差啊 12/06 09:50
90FRobben: 台灣現在年輕人做生意都可以想休就休 12/06 09:54
91Fpig432: 重點是4萬5萬沒後援買什麼房 12/06 11:34
92Fnewurbaner: 四五萬公司還要提供包含假日的食宿水電好嗎... 12/06 11:51
93Fjodnu: 4萬5不能買房? 12/06 12:10
94Fkusomanfcu: 你不知道4、5萬是包吃住水電? 12/06 12:14
95Fkusomanfcu: 只要正常儲蓄 要買屋 比一堆 覺青容易 12/06 12:14
96Fdaddy29: 傻屌一堆 外勞身體素質超好好嗎 拉低水平 12/06 13:27
97Fgm3252: 加滿45小時就會破四萬了,而且這種工時還比餐飲業兩頭班 12/06 13:44
98Fgm3252: 少,不是什麼不能每月加的班。 12/06 13:44
99Fzzz50126: 41504跳51504那邊是多什麼多一萬? 12/06 14:14
100Fdarkdogoblin: 工時沒人高,也沒看你身體比較好,人生是荒廢到哪 12/06 15:18
101Fdarkdogoblin: 去了 12/06 15:18
102Faertina: 科技業的外勞都年輕活力好 超愛加班賺爆 12/06 20:46
103Fshikao: 好經典的推文 人家跟你說錢 台灣人只說會累 12/06 21:22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46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z50905 2021/12/04 18:09:42
64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junior020486 2021/12/04 19:14:05
15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a386036 2021/12/04 20:06:11
85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PJmr 2021/12/04 21:09:46
148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CGDGAD 2021/12/04 22:54:11
19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ILoveRiva 2021/12/04 23:39:34
7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Haihu 2021/12/05 00:12:02
26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cara4966 2021/12/05 15:44:26
46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aass5566 2021/12/05 22:55:52
1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pauljet 2021/12/05 23:28:37
103 >>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notepad67 2021/12/06 00:57:39
50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jamo 2021/12/06 04:48:10
95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Tosca 2021/12/06 09:21:10
10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Roorhsiao 2021/12/06 09:37:11
107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kusomanfcu 2021/12/06 10:28:47
16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gk1329 2021/12/06 10:33:15
15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notepad67 2021/12/06 20:27:48
10 Re: [閒聊] 可以不要再吵移工買房的假議題嗎? Allyssa 2021/12/06 22:57:26

home-sale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