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錢多!這條路成「彰化華爾街」 900公尺7

作者
看板 Bank_service
時間
留言 76則留言,3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9 ( 31推 2噓 43→ )
討論串 2
錢多!這條路成「彰化華爾街」 900公尺7家銀行 https://news.ltn.com.tw/news/life/breakingnews/2991485 來源:自由時報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錢多多!新興黃金商圈彰化市曉陽路,連貫中山路到中正路, 短短900多公尺,陸續已有6家本土和外商銀行進駐,最近又有1家原是順發3C店,正在裝 潢中,據傳是一家外商銀行也要搶進,一條路徒步10分鐘的距離,即將有第7家銀行出現 ,堪稱「彰化華爾街」。 彰化市地王向來在民族路和中華路地段,但近年來商圈發展從民族路轉移到和民族路交叉 口的曉陽路,曉陽路東西向,東邊與南北向的省道台一線中山路連貫,西邊穿越中正路, 再通過曉陽地下道,連貫到彰化市金馬路,商圈主要聚集在中山路到中正路間,路程不到 1公里距離。 從東到西,也就是曉陽路與中山路口到與中正路口,目前已有6家銀行設立,從在中山路 交叉口的玉山銀行,緊接合庫南彰化分行,再到中國信託商業銀行,再過了民族路與曉陽 路口後,又有3家銀行,先是渣打銀行再來是陽信商銀與凱基銀行,本土和外商銀行林立 。 有民眾發現,原本在渣打銀行旁邊,與彰化麥當勞速食店僅一街之隔的順發3C賣場,今年 下半年關門熄燈後,最近1樓店面開始大興土本,裝潢整修中,據了解,是一家外商銀行 新的營業據點,未來將是曉陽路第7家銀行。 不少民眾說,彰化有錢人其實不少,很多富人往台中置產,但工廠在彰化,營運資金往來 取地利之便,留在彰化開戶進出,大客戶多,促使金融機構一家跟著一家開,加上,競爭 市場的產業群聚效應,業界爭相搶進曉陽路,銀行多也成了曉陽路商圈的大特色。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2_1.jpg
近年才設立的彰化市曉陽路玉山銀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3_1.jpg
已設立多年的彰化市曉陽路合庫南彰化分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4_1.jpg
已設立多年的彰化市曉陽路中國信託銀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5_1.jpg
近年才有的彰化市曉陽路渣打銀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6_1.jpg
彰化市曉陽路陽信銀行彰化分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7_1.jpg
彰化市曉陽路凱基銀行。(記者張聰秋攝) https://img.ltn.com.tw/Upload/news/600/2019/11/27/2991485_8_1.jpg
與彰化市曉陽路麥當勞速食店僅一街之隔的順發3C賣場,今年下半年關門熄燈後,最近該 店面大興土本,裝潢整修中,據傳一家外商銀行將進駐,可望成為曉陽路第7家銀行。( 記者張聰秋攝) 心得:我的生活圈那邊的信義路也滿多銀行的,台銀信義分行、玉山、永豐、 華南、彰銀、中信銀、郵局等都有,不輸彰化那條金融街,本來國泰世華 東門分行也在信義路上,後來搬走了。 大家的住家附近有沒有什麼金融街? 就是一條街上群聚很多銀行? 分享一下吧。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63.13.33.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Bank_Service/M.1575020819.A.6FE.html
1Flajji: 內湖有個社區一樓三四個店面全部都是銀行 11/29 18:09
2Fxu3: 台中民權自由路口 馬路對向各有一間合庫 11/29 18:11
3Ftenghui: 天龍國中山北跟打狗城博愛路啊啊 銀行一條街 幾乎都湊齊 11/29 18:19
4Ftenghui: 惹 11/29 18:19
5Ftenghui: 另外南京東延途也很多放大版一整棟的 一家比一家派頭 11/29 18:20
6Fallensoriano: 高雄市中正路,七賢路,六合路,民族路,都相差不遠 11/29 18:24
7Felitie: 不就只是分行而已。。。 11/29 19:58
8FAzhou: 台東中華路 11/29 20:04
9FAzhou: 一條路上有 台銀土銀合庫一銀華南台企凱基元大 轉個彎還有 11/29 20:05
10FAzhou: 彰銀 11/29 20:05
11FAzhou: 記者怎不報台東 11/29 20:06
12FKMTGG: 台中同一條路最多銀行應該是自由路(公園路-民生路)有十家 11/29 20:18
13FKMTGG: 銀行,第二名公益路(大墩路-忠明南路)有八家銀行一家信合 11/29 20:18
14FKMTGG: 社 11/29 20:18
15Faceovation: 所以第七家是哪一家? 然後 這樣也能寫一篇新聞 11/29 20:40
16Fth2113: 怎麼不報桃園合庫兩家分行只相距100公尺,媲美便利商店密 11/29 21:09
17Fth2113: 度 11/29 21:09
18FKMTGG: 台中也有兩家合庫相距50公尺的XDDD 11/29 21:35
19Fkipi91718: 台中那合庫是十字路口對角 應該不到50公尺吧哈哈 11/29 21:43
20Fngchiho1102: 樹林中山路一段也很多 11/29 22:17
21Fstarrynight: 距離很近的合庫,多半其中有一間是前農銀據點 11/29 22:42
22Fprussian: 彰化華爾街是松山下智久的概念嗎 11/29 23:26
23Faecinfword: 第七家就花旗 真的很沒價值的報導 11/29 23:33
24Flessonone: 哈哈哈哈華爾街咧XDDDDD 11/30 00:12
25Fjimmy1979: 阿不就到處都華爾街 記者真的很有事 11/30 00:41
26Ftalunhsu: 屋多!這條成「彰化大富翁」 900公尺7家房仲 11/30 01:30
27Fsheng514155: 羅東公正路也是 11/30 08:58
28Fyo1005: 我家這邊台銀合庫彰銀元大台北富邦永豐新光星展 11/30 11:35
29Fyo1005: 七間有很難嗎? 遠一點還一銀中信花旗玉山華南兩家國泰 11/30 11:37
30Fyo1005: 世華 11/30 11:37
31Fyo1005: 熱鬧的舊市區中心都這樣正常吧 11/30 11:38
32Fidxxxx: 漬油 11/30 15:05
33FTZUYIC: 我比較好奇的是,有沒有哪一個縣市的卡一條路同時有: 11/30 15:39
34FTZUYIC: 花旗、渣打、匯豐、星展這四家銀行,在同一條路上? 11/30 15:39
35FTZUYIC: 哪 11/30 15:40
36FTZUYIC: 在高雄沒有,就算是九如路上也只有渣打、花旗、星展。 11/30 15:44
37FWilly37952: 還好啦 至少還不一樣 有些銀行隔沒300公尺又有分行 11/30 16:07
38FWilly37952: 都讓我懷疑 難道他們家在這邊的顧客有這麼多??? 11/30 16:08
39Ftenghui: 巨蛋附近4家都有但都在不同路上 其中081根本是靠新莊仔 11/30 17:37
40Ftenghui: 路那邊離很遠 11/30 17:37
41Ftenghui: 找了一下 全台應該只有北市南京東同時湊滿四大外銀分行 11/30 17:44
42Ftenghui: 021跟081 近年一直裁撤 052也好不到哪去 反而810擴點 11/30 17:46
43FTZUYIC: 081現在真的很稀有~~~ 11/30 17:54
44Ftenghui: 081現在只剩30家 裡面有20家在新北 QQ 11/30 18:27
45Ftenghui: 給我感覺其實已經跟純網銀差不多XD 11/30 18:28
46Fbaigue: 三重三和路四段,元大一銀彰銀台企國泰台新玉山華南中信 11/30 22:16
47FJose: 彰化華爾街... 我還麻豆金城武.. 12/01 00:49
48Fyao7: 第七家是哪一家?! 12/01 01:34
49Fssweet: 無聊 12/01 08:36
50Fvestinland: T大說的在台北的敦化南路一段跟二段交界口附近這四間 12/01 11:17
51Fvestinland: 同時都有 12/01 11:17
52Fvestinland: 順時針排下來是匯豐渣打星展花旗 12/01 11:18
53Fvestinland: 地址都是敦化南路開頭,前兩間是一段尾,後兩間是二 12/01 11:20
54Fvestinland: 段頭 12/01 11:20
55Fvestinland: 說錯,是第二三間才是二段頭,其他一段尾 12/01 11:21
56Fvestinland: 這四間如果以花旗為中心都在半徑300公尺內,剛好這附 12/01 11:24
57Fvestinland: 近也是很多辦公大樓 12/01 11:24
58Fvestinland: 新聞裡寫的陽信玉山合庫中信在這塊區域通通都有 12/01 11:31
59Fpr9558: 081在高雄真的爆遠 以前載歪國同學去領錢都騎好久 12/01 13:56
60FTZUYIC: 高雄的081非常分散又遙遠,我覺得鳳山最慘,021 052 081 12/01 14:56
61FTZUYIC: 810一家都沒有,明明人是那麼多的區,包含五甲,卻完全沒 12/01 14:57
62FTZUYIC: 有這四家銀行。XD 12/01 14:57
63Fyeh0416: 松江南京站<--->南京復興站整條都是阿 12/01 15:54
64Fjosephho: 回48樓 花旗 通知書寫12/26開始營業 彰化存戶路過 12/01 17:41
65Fjosephho: 更正是12/16抱歉 12/01 17:44
66FTZUYIC: 鳳山的遠東商銀要搬去博愛路了,12月中以後鳳山也沒遠銀了 12/01 17:46
67Fpikakami: [新聞] 新竹華爾街在這!兩家兆豐只距「這麼遠」 12/01 19:49
68Fpikakami: 新竹北大路四家差一間花旗 花旗要左轉民權路 12/01 19:53
69FYEHhuan: 遠東最近才撤掉彰化分行 12/01 20:14
70Fzazazas: 樹林後站中山路也有十家銀行 12/01 20:44
71Fpr9558: 好奇怪喔鳳山一直撤 明明是大城 12/01 23:10
72Fwtfconk: 銀行本來就很群聚效應,也不過幾間分行聚在一起就華爾街XD 12/03 12:46
73Fhuohuai: 這華爾街也太繁華 12/04 07:57
74Frelio: 台北隨便一條街都屌打 12/07 15:55
75Frelio: 台北復興南路一段(仁愛到信義)合庫距離大概也不到50公尺 12/07 15:56
76Frelio: 敦化南路、民權東路到處都銀行 12/07 15:57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33 [新聞] 錢多!這條路成「彰化華爾街」 900公尺7 andrewkuo 2019/11/27 23:18:24
76 >> [新聞] 錢多!這條路成「彰化華爾街」 900公尺7 pkuguy 2019/11/29 17:46:54

Bank_Service 看板熱門文章

45
90

熱門文章

131
169
329
453
36
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