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新聞] Grab在美掛牌!被譽為東南亞第一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5則留言,15人參與討論
推噓 9 ( 9推 0噓 16→ )
討論串 2
上市之前講的野心勃勃,新加坡本地的鄉民當然要支持一下 昨晚沒有更名之前,均價12.3買了幾股放著 (就是FUTU裡面的餘額零錢拿來買) 現在感覺就是9元保衛戰 看到其他本地人的評論,只能說幹聲一片 Grab在東南亞受到疫情的影響 業績不如從前 接著大砍外送員跟司機的福利 幾個月前也裁員不少人 (不過老闆還買超貴的獨立洋房) 個人認為現在唯一的話題,就是明年Grab的純網銀能否開起來? 不然靠這種外送跟網約車的業務可能繼續賠錢 這次Grab的教訓得銘記在心,以後任何東南亞什麼獨角獸都要忽略 例如印尼的Traveloka Gojek 唉~結論是想要靠Grab或者新加坡上市公司賺到錢 不如買新加坡的REITs 肥魯隨便買 只看配息都有5%以上 工業廠房或是物流倉儲的REITs 幾乎都非常穩 沒有太大的價格波動 淡馬錫今年的績效應該不是太好看 中國的投資被虧非常多錢 滴滴 新東方 外加螞蟻金服 也許有機會 眾所期待Grab 上市第一天就跌成這樣 Grab認為從美國的資本市場集資容易 但好像並不是 XD ※ 引述《empliu (冬馬黨中央政治局委員)》之銘言: : 原文標題: : Grab在美掛牌!被譽為東南亞第一 : 原文連結: : https://www.nownews.com/news/5461920 : 發布時間: : 2021-12-02 16:52:12 : 原文內容: : 《四方報》報導,在東南亞生活的人,都對 Grab 感到相當熟悉, Grab 是世界上擁有「 : 東南亞Uber」稱號的公司。 Grab 在今(2)日與與美國上市特殊目的收購公司 : (SPAC)Altimeter Growth(AGC.US)達成合併協議,以借殼形式在美股上市,股票代碼為 : GRAB。 : 由於這樁交易案,讓Grab身價一下大幅度膨脹,變成一隻400億美元的大獨角獸,故此IPO : 也格外讓外界注目,且此次交易案也讓 Grab 成為東南亞赴美掛牌的最佳參考範本。在疫 : 情之下,東南亞的叫車和送餐平台卻相對地蓬勃發展,儘管疫情衝擊了的Grab的叫車業務 : ,但外送業務卻意外成長3倍,不僅如此,疫情推升了數位浪潮,帶動 Grab活躍用戶不斷 : 增加,預計Grab淨收入在 2020 年~2023 年符合年增長率將達 18%。 : 現今許多亞洲新創大公司會透過 SPAC 借殼上市,顯然 SPAC 已成為規避傳統 IPO 監管 : 、全球新創科技籌資的趨勢。目前成立9年多的新創公司Grab,事業源起於馬來西亞,後 : 來把總部搬到新加坡。剛開始,Grab只有網路叫車服務,但現在還擴大到食品配送、行動 : 支付、保險商品和投資項目等不同業務,在東南亞8個國家內約465個城市都被Grab佔領, : 甚至讓全球叫車平台龍頭Uber宣布退出東南亞市場,並將東南亞業務與資產,出售給Grab : 。 : 心得/評論: ※必需填寫滿20字 : 有去過東南亞旅遊的應該都有用過 Grab : 小綠帽今天要在美國掛牌 $GRUB 上市啦! : 錯過 SEA 難道你還要再錯過 GRAB : https://i.imgur.com/VHBY1ng.png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202.83.99.211 (新加坡)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38467382.A.0DE.html
1Fdalyadam: 典型割韭菜 https://i.imgur.com/GlkxiKq.png 12/03 01:55
2Fqk3380888: 他股本太大了吧 12/03 01:56
3Fqk3380888: 我看AGC在合併前都沒起色就覺得不妙惹 12/03 01:56
4FJoeyChen: Traveloka Gojek也還在賠錢嗎 12/03 02:39
5FMA40433: 沒漲跌幅,第一天就跌個20%嚇嚇人 12/03 06:49
6FDumbbbb: 市值要超越滴滴有難度啦 12/03 07:27
7Fasiguo: 何晶今年靠這筆可能回本不少 12/03 07:41
8Fkid1a2b3c4d: 你們的錢都在何晶口袋了errrr 12/03 07:56
9Fhduek153: 第一天跌20%有點強 12/03 08:06
10Fmoike22: 樂透起來 12/03 08:31
11Fjerrylin: airB&B剛上市也是跌了一陣子啊 現在多少 12/03 09:03
12Fjerrylin: 你不能只用"現在"虧損 來預判新創公司的未來 12/03 09:04
13Fjerrylin: 該關注的是營收成長 還有虧損縮減 12/03 09:05
14Fjerrylin: 美國新創公司平均七年後才開始獲利是很正常的事 12/03 09:05
15Fjerrylin: google一開始推免費搜尋 也是狂燒錢啊 12/03 09:06
16FEsh: Grab現在的規模 已經不是新創公司 成立近10年 12/03 09:21
17Fjatj: 買了650股 每次聽鄉民的推薦每次沒好事 12/03 10:24
18Fjatj: ABNB上市139現在169 有很好嗎? 12/03 10:27
19Fwillism: @jerrylin grab創立8年了,所以是低於平均值對吧.. 12/03 11:19
20Fwillism: . 12/03 11:19
21Fwillism: 成長率也不怎樣啊 12/03 11:20
22Fwillism: 反正買的人自己要有估值方式,若股價暴跌導致低估 12/03 11:41
23Fwillism: ,那就是撿便宜的時候 12/03 11:41
24Falongalone: 很難說阿.... 12/03 14:32
25Fwelles: 快要腰斬了 12/15 12:00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6 [新聞] Grab在美掛牌!被譽為東南亞第一 empliu 2021/12/02 18:55:33
25 >> Re: [新聞] Grab在美掛牌!被譽為東南亞第一 Esh 2021/12/03 01:49:39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