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無言] 媽媽的獨門料理

看板 Stupidclown
作者
時間
留言 98則留言,61人參與討論
推噓 46 ( 49推 3噓 46→ )
討論串 4
以下為朋友本人回應 在此謝謝各位網友的各種關心跟意見 我們跟媽媽就像朋友關係 媽媽是不會因為那些對話的語氣導致心情不好,請各位放心~ 同場加映一下 當時剛跟兄弟姊妹收到媽媽傳來的照片後 一起討論的部分內容XD https://i.imgur.com/0jClfKY.jpg
另外媽媽在家煮飯大部分都是長這樣 就算原先是完整的食材 到後來都會變成大雜燴 她自己是吃得開心沒錯 但沒有搬出來的家人 常常都吃得很痛苦.. 而且媽媽是堅持菜要吃原味不要放調味料 所以東西都很清淡... 溝通過無數次但依舊沒有改善 還有一個是前年過年時 姊姊不想勞煩媽媽下廚(不願再讓媽媽下廚) 就訂了多道年菜回家 結果我們過年回家時卻一道菜也沒看見 詢問後才知道是媽媽自己又進行了加工 導致端出來後我們完全看不出來是外面訂的 所以去年過年我們就去餐廳吃飯了 可喜可賀(? ----- Sent from JPTT on my iPhone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49.159.4.12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upidClown/M.1637907670.A.F72.html
1Ffljh301: 不放調味料又愛亂加工…是我的話寧願三餐吃外食 11/26 14:29
2FDirkMavs: 人家弄好的年菜也要亂搞 這樣我會爆炸 11/26 14:52
3FDirkMavs: 你們這樣還忍的住真不簡單 11/26 14:52
4Fhodyangel: 我以為你媽是受不了長年煮飯想故意搞你們沒想到買年 11/26 15:50
5Fhodyangel: 菜還被加工wwwwww 11/26 15:51
6Fa100820: 覺得丟進調理機打成汁也沒什麼問題了 11/26 16:26
7Fmukey: 拍拍 11/26 17:47
8FBekkafly: 我阿罵最近不知道看哪個垃圾節目 不停的把熟透的香 11/26 18:15
9FBekkafly: 蕉加入各種鹹食料理 11/26 18:15
10FBekkafly: 而且從外觀完全無法分辨 11/26 18:15
11Fjudogirl: 對在家吃的人深表同情 11/26 18:18
12Fopm: 想起老婆的料理,號稱掉到地上螞蟻都繞路走...-.- 11/26 18:53
13Fopm: 她試煮給她爸吃,她爸試一口就乖乖自己去煮... 11/26 18:54
14Fopm: 小狗也不賞臉,沒煮過的食材螞蟻會搬,煮過的... 11/26 18:55
15Fwwbb81: 其實上篇本來想講難聽話,東西(刻意)煮成這樣,會 11/26 18:56
16Fwwbb81: 懷疑是不是精神方面出了問題欸…99%的人不會長年這 11/26 18:56
17Fwwbb81: 樣煮飯吧 11/26 18:57
18Fwwbb81: 如果有冒犯到原po抱歉,但只是很好奇這樣搞菜餚的想 11/26 19:03
19Fwwbb81: 法(? 11/26 19:03
20Fopm: 我個人覺得是某種天賦...-.- 11/26 19:29
21Fcruby841031: 到底對加工食物有什麼執念@@買煮好的也要加工 11/26 19:37
22Fbarry70490: 可能是為了要加熱 所以就又手癢加東西進去 11/26 19:38
23Fxxgogg: 真的要看醫生了.. 11/26 21:15
24Fccshineshin: 這個應該是有什麼心理病症..?年菜都做好了還是堅 11/26 21:28
25Fccshineshin: 持要自行加工 好可怕 11/26 21:28
26Fli72716: 為什麼那麼多家人反對 媽媽依舊堅持XDDDD 11/26 21:36
27Fli72716: 那媽媽吃餐廳484會抱怨調味料放太多? 11/26 21:36
28Fstellastars: 覺得調味太重所以想加其他東西調淡吧 11/26 22:06
29FNishikino252: 我覺得她是不是後悔把你們生出來想毒死你們… 11/26 22:59
30Fdclick: 同事的婆婆也會做這種奇怪的湯XD 11/26 23:15
31Fgalaxymoon: 為什麼你們家人會覺得沒有問題?脾氣好可以容忍也不 11/26 23:46
32Fgalaxymoon: 是這樣的吧… 11/26 23:46
33FStBernand: 同住的話,我會生氣欸XDD你家人為什麼能容忍啊 11/26 23:59
34Fpatty3177: 飯裡有碎骨頭不能忍!!咬到牙齒會崩耶 11/27 00:05
35Fli72716: 毒死XDDDD 11/27 00:11
36FunicornGL: 看了有夠不爽,什麼爛媽媽 11/27 01:19
37Fmwek219: 媽媽自己處理的比較安心,但碎骨頭不行 11/27 01:28
38Fimbattle: 碎骨頭我也不行耶…原po一家人是不是都很瘦?我有 11/27 02:12
39Fimbattle: 聽過媽媽燒菜很不合口味的,搞到小孩寧願不吃或外 11/27 02:12
40Fimbattle: 食,全家都很瘦 11/27 02:12
41Famazinger: 沒料理興趣真的不要玩食物… 11/27 04:52
42Fsartrego: 她很有興趣吧,只是技術和喜好… 11/27 07:54
43Fbearteddy: 如果有太多碎骨頭我會忍餓全部丟掉… 11/27 10:20
44FRyanMulderII: 拍拍 好慘... 11/27 10:21
45Faloves: 看到你們家的狀況,突然覺得我媽是神廚了...... 11/27 10:50
46Fboygirl01: 會不會是不喜歡調味料,又想煮出外面餐廳的鮮甜味, 11/27 11:30
47Fboygirl01: 然後走火入魔加一堆食材XD 11/27 11:30
48Fb14921447: 有碎骨頭這太扯了吧...如果哪天小孩噎到送醫院她還 11/27 13:11
49Fb14921447: 會堅持做這種東西?看了你的文不禁慶幸還好我媽煮的 11/27 13:11
50Fb14921447: 食物是正常的 11/27 13:11
51FTtTt4: 煮菜看天份的,本魯也遇過過鹹過甜一堆菜都無法調 11/27 13:51
52FTtTt4: 味的人 11/27 13:51
53FFc5971: 你們家兄弟姐妹有6個人以上欸 11/27 15:02
54Fakirainakyo: 我比較好奇你們怎麼長大的......... 11/27 15:06
55Falice0200: 煮菜應該對媽媽來說是種價值感,煮給兒女來滿足一 11/27 16:35
56Falice0200: 種被需要的感受 11/27 16:35
57Falice0514: 我只看到一個自以為是的女人...=.=神經 11/27 18:38
58FKUKIKEKI: ……抱歉但你媽媽那樣搞真的很像廚餘 她是不是很討 11/27 18:40
59FKUKIKEKI: 厭煮飯才這樣糟蹋食物弄你們 11/27 18:40
60Fen90508: 加工年菜...所以媽媽也不是懶得煮才這樣放一起煮 11/27 18:50
61Fc132908: 頭腦感覺有問題 11/27 19:21
62Fhuabandd: 年菜被加工哈哈哈哈哈哈 11/27 19:25
63FEphraim: 請問你家兄弟姊妹有沒有變得很會做菜?(因為不想吃 11/27 19:31
64FEphraim: 媽媽煮的) 11/27 19:31
65Fakissiva: 教她用烤箱,至少可以分開吃 11/27 21:13
66FLPCbaimlly: 以前阿嬤跟我爸煮飯也都這副德性,有夠不爽常常吃 11/27 22:33
67FLPCbaimlly: 飯都要跟他們吵架,還好搬出來了 11/27 22:34
68Fjoe4643: 每個人煮飯有自己想法本來就沒什麼 11/27 23:51
69Fchiyaka3416: 好奇年菜被加工成什麼樣了(? 11/27 23:53
70Fchiyaka3416: 拍拍原po 一家兄弟姐妹…… 11/27 23:54
71Fdanny60718: 原來媽媽的興趣是解構重組的分子料理 11/28 01:26
72Fching7478: 請問你們是怎麼平安長大的… 11/28 01:33
73Fjaguarroco: 有現成的也要再加工處理是也太執著了吧 11/28 02:01
74Frmoira: 根本浪費食物 請好好阻止好嗎 11/28 04:50
75FDwccc: 健康觀念錯誤的媽媽,就會這樣。網路和電視錯誤資訊 11/28 07:19
76FDwccc: 太多 11/28 07:19
77FDwccc: 原味最健康的思想根本是錯的 11/28 07:20
78Famy2930: 那你們吃外食的時候,你媽媽不會覺得正常料理應該是 11/28 10:52
79Famy2930: 怎樣嗎... 11/28 10:52
80Ffynfynmorita: 令堂這已經不光是難吃的問題了,碎骨不小心吞下去可 11/28 11:08
81Ffynfynmorita: 能劃傷食道,不吃鹽身體也會出問題 11/28 11:08
82Fherman1110: 碎骨不行啦 會刮傷組織 小心發炎 11/28 11:17
83Fhuuban: 這娘也是蠻任性的....都沒人敢跟她直說嗎? 11/28 12:59
84Fomega1312: 買年菜不就是懶得開火嗎 居然還加工.... 11/28 13:20
85Flika32: 我同事的媽媽也是黑暗料理高手,把秋刀魚拿去清蒸, 11/28 13:31
86Flika32: 然後她自己吃的很痛苦…… 11/28 13:31
87Fa28366241: 不會煮飯真的不要硬煮啊啊啊 11/28 13:33
88Fli88978: 碎骨頭.....吞下去沒關係@@???我看了什麼 11/28 16:10
89Fcatherine213: 天啊,你朋友的媽媽……哦天哪…… 11/28 17:43
90Fcatherine213: 你朋友兄弟姐妹活著成人真是奇蹟 11/28 17:44
91Fsweetgina: 沒比較沒傷害,我媽好棒 11/29 13:58
92Fshiaobau: 喜歡吃原味不放調味料 但放貢丸? 貢丸的不健康程度 11/29 16:45
93Fshiaobau: 很高的啊 另外菜裡有碎骨其實問題很大 老人家自煮自 11/29 16:46
94Fshiaobau: 吃也是很危險的事啊 11/29 16:46
95Faquitaine: 我媽的拿手菜是三合一、四合一,把3天前4天前的剩 11/30 15:26
96Faquitaine: 菜炒在一起,再加點新料就當成一道新菜,以前被騙 11/30 15:26
97Faquitaine: 過就拒吃,後來直接送廚餘桶。至於原PO家盤中會出 11/30 15:26
98Faquitaine: 現的碎骨,我家也常有 11/30 15:2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98 >> Re: [無言] 媽媽的獨門料理 Cheese0405 2021/11/26 14:21:08
141 Re: [無言] 媽媽的獨門料理 lalatwo 2021/11/27 00:05:50
54 Re: [無言] 媽媽的獨門料理 Kscking 2021/12/05 18:44:13
13 Re: [無言] 媽媽的獨門料理 shelly7393 2021/12/06 13:03:48

StupidClown 看板熱門文章

16
38
19
28

最新文章

0
1
2021/12/07 22:1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