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關於港股交易憑證事件請教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264則留言,144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4 ( 119推 5噓 140→ )
討論串 4
補充: 既然被置頂了 那我幫忙總結一下投資人關心的事情 後續可以一起幫忙追蹤 目前標題的疑問在元大發出新聞稿後,聲明還在釐清電子交易問題,是否被駭需要追蹤, 並且知道避免和預防,會不會影響其他金融交易? 變更密碼申請新憑證就沒風險了嗎? 例外有一篇有版友提到 錢回來 交易紀錄也沒有了(沒有官方聲明 或證明 只能假設 我不保證) 若屬實 後續要關注 券商交割並且償付的損失 反應金控影響(股點?) 再來 若屬實銷帳 這樣交割完成 代表不是經紀業務了(也就是 客戶有下委託 券商接受 去下單) 這內控沒問題嗎(我只是疑問 可以專業解答) ——— 關於版上討論港股*被* 買賣港股事件 看起來版上有發生的大大們回覆是同一隻股票 也有很多人回覆 看起來是同一券商 並且業務員請客戶改密碼 身邊有人還說會不會是下載什麼軟體 讓資料洩漏出去 好奇想請教各位的手機是安卓還是蘋果 (想問的原因是想了解系統隱私有沒有影響 究竟是手機資料洩漏被駭客盜走,還是其他原因) 因為要同時拿到這麼多人的憑證跟帳號密碼 要說是客戶個人下載什麼軟體、點了什麼網頁、回什麼廣告信,然後都同時都發生,有點 不可思議 另外想請教 這些不少人分享成交截圖 那有沒有一直頻繁丟單,然後一直委託失敗的例子(沒有錢圈) (想問的原因,同一隻股票同期被控制買賣 版友推敲事前計畫好,而且還要知道 誰可以 港股交易,誰有錢交易) 單純好奇想討論看看可能性 也想請教資訊專業的大大們 憑證跟帳號密碼的關係 是否拿到憑證 帳號密碼也知道了 那手機憑證拿到了 其他金融app 會有風險嗎 謝謝!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0.30.121.128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637881176.A.44B.html
1Fspringman: 我也很想知道,不知有沒有人可以整理一下。11/26 07:17
很好奇 最後一段 會不會影響其他金融app
2Falouis: 目前看起來的情況是元大那邊出事 跟使用者應該沒什11/26 07:18
3Falouis: 麼關係11/26 07:18
4Flistener0806: 看了一下推文應該是都有11/26 07:19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07:21:18
5Fk798976869: 要能偷到手機憑證 不然就是有什麼漏洞繞過11/26 07:20
6Fcentaurjr: 想也知道直接是元大的問題,關使用者屁事11/26 07:21
大大不氣 如第一段提到的 要客戶改密碼 這件事 (這麼多憑證同時被駭 卻要客戶改密 碼 如果憑證同時拿得到密碼 改了也沒用 所以想請教大家)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07:22:53
7Falouis: 邏輯思考一下 光盜你的憑證可以連其他人一起盜走嗎11/26 07:23
8Falouis: ? 不可能 所以出事的一定是元大那邊才會大家都出事11/26 07:23
9Falouis: 改密碼讓你安心一下而已啦11/26 07:24
謝謝回覆 我不想沒有任何官方或是機關的聲明下 下定論 想開放式討論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07:26:45
10Falouis: 現在也沒新聞 只能拿現有資訊通靈11/26 07:27
是呀 希望有人能夠解惑 … 然後外幣可以不放錢 沒辦法圈存還好 但有開台幣交割的要小心了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07:29:19
11Ftysh710320: 我就當事人之一 出事應該不是我們的問題吧 11/26 07:28
12Ftysh710320: 不然元大會自己幫用戶認賠嗎 ?11/26 07:28
13Fqscgg: 是說今天元大,但是想用同一招搞任何證券都可以吧11/26 07:30
14Fswanc: 原po 那篇445樓我問過了,你去看看吧 11/26 07:30
謝謝您 我有看的有一位回覆安卓 但樣本數不高 而且如果駭客事件而不是使用者個人問題(同時憑證被盜機率太低) 那手機系統就不是佔很重要的比重了
15Fdeweyj: 每一個憑證應該都是專屬的,a家出事應該不影響b 11/26 07:30
16Falouis: 每間資安方式應該不會一樣(? 可能剛好元大我就爛 11/26 07:31
17Falouis: 或者有內鬼更合理11/26 07:31
18Fwindersword: 直接從後台駭入才有可能,沒有內鬼辦不到11/26 07:33
19Fdeweyj: 如果憑證通用的話,不同家券商下單,應該就不會讓11/26 07:33
20Fdeweyj: 你重載憑證,但現在換一家都需要憑證重新驗證 11/26 07:33
21Favcds1111: 元大最好說清楚講明白 有內鬼最好也抓出來11/26 07:36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07:39:28
22Fchaoms: 內部直接受害,外部鑰匙根本不重要了11/26 07:39
23Fvictorfm: 就現有資訊,我猜跟使用者端密碼憑證沒太多關係,應11/26 07:40
24Fvictorfm: 該是後台直接下單。類似你打電話給交易員,交易員聽 11/26 07:40
25Fvictorfm: 你的帳號跟要交易的股票代號價格數量就送出了。沒有11/26 07:40
26Fvictorfm: 太多檢核。所以,我推測是有營業員的電腦被駭11/26 07:40
27FCmPunk666: 嗨課怎麼樣都可以一一解鎖吧?11/26 07:53
28Foinmrr: 那個應該是元大本身問題了.....11/26 07:58
29Fqwas65166516: 元大這麼多人用 出這種包可怕 11/26 07:59
30Ftriff: 這真的蠻可怕的耶 11/26 08:04
31FDomingos: 其他的駭客搞不好可以從這篇的整理中得到更多的資訊 11/26 08:08
32Fwakin61043: 只有元大有問題,不然一次要出脫這麼多股數,當然是 11/26 08:15
33Fwakin61043: 越多受害者越容易短時間內成功,不會只鎖定單一券11/26 08:15
34Fwakin61043: 商。 11/26 08:15
35Fjohnny1240: 還好我用海外券商11/26 08:15
36FIScmDa: 有時候判斷問題會看規模,少部分是個案,大部分是系 11/26 08:16
37FIScmDa: 統 11/26 08:16
38Flovecutes: 這種客戶帳號被盜是重大資安事件 現在卻一篇新聞都 11/26 08:17
39Flovecutes: 沒有 建議投訴金管會11/26 08:17
41FAltair: 元大叫用戶改密碼 可能是一個假動作而已??? 11/26 08:22
42Fmystage: 也不能說假動作,因為如果我是元大的資安人員,還 11/26 08:27
43Fmystage: 沒清楚影響原因及範圍下,一定是要求所有可能原因11/26 08:27
44Fmystage: 都清除,所以改密碼也是一環。11/26 08:27
45Faska2000: 改密碼可能只是個順便的動作,滅火用11/26 08:29
46Fgreattower: 同40樓,而且還是投資對岸,什麼鬼 11/26 08:29
47Fkirry: 金管會呢11/26 08:30
48Ftctv2002: 改密碼沒錯吧 如果是資料被駭客 你第一線的防護密11/26 08:34
49Ftctv2002: 碼就沒用了 當然是叫你改11/26 08:34
50Fbitlife: 憑證是只對其有效範圍的交易雙方(伺服主機及客戶端)11/26 08:44
51Fbitlife: 有效,通常證券的憑證只會用在證券,就算同一金控旗下 11/26 08:44
52Fseemoon2000: 第一次看到這種割韭菜法 有點可怕 11/26 08:44
53Fbitlife: ,銀行和證券的憑證也不會互通,證券就只能用在證券, 11/26 08:45
54Futn875: 多半元大也無法肯定駭客手法,第一步當然先叫用戶 11/26 08:45
55Futn875: 改密碼11/26 08:45
56Fbitlife: 更不用提跨金控公司,所以範圍[理論上](會不會有超出 11/26 08:45
57Fbitlife: 常識的意料不到我先不要鐵齒)影響範圍只有在該證券11/26 08:46
58Fftn7301: 亂連動股市app吧 11/26 08:51
59Fthbygn98: 我現在改密碼會不會好點 11/26 08:53
60Fkrezev: 邏輯上來說改密碼也沒啥用了 11/26 09:01
61Fkrezev: 吧11/26 09:01
62FBaGaJone: 想想就不是使用者問題啊 如果是偷手機憑證 為什麼11/26 09:06
63FBaGaJone: 都是元大帳戶出事情? 11/26 09:06
64FBaGaJone: 如果是公司端憑證被盜 那在系統補上安全性漏洞之 11/26 09:07
65FBaGaJone: 前 改掉密碼還是有可能會被盜11/26 09:07
66Fspringman: 我的業務員跟我解釋,目前應該是行動精靈的憑證出問11/26 09:13
67Fbitlife: 都是元大到是比較好解釋,因為要針對各家系統的漏洞,11/26 09:13
68Fbitlife: 不是一個方法各家套用.駭客先挑元大應該是因為它是 11/26 09:14
69Fspringman: 題,元大公司會暫時封鎖這個 app 的憑證,投資先生11/26 09:14
70Fbitlife: 龍頭,投資報酬率高11/26 09:14
71Fspringman: 的 app 沒有問題。不過我自己是沒有用手機下單,而11/26 09:14
72Fspringman: 且沒有開通買外國股票的功能,所以應該沒問題。11/26 09:15
73Fyoyodio: 只有直接盜取公司端才有辦法同時這麼多帳號吧 11/26 09:26
74Fkkaakkaa2435: 不叫客戶改密碼 怎麼歸責給客戶 很難懂嗎 11/26 09:35
75Fstlinman: 元大頭真冤,淨買入龍頭QQ 11/26 09:37
76Flabell: 沒人買可憐啊 還要用 惡質程式攻擊 11/26 10:03
77Fmetallolly: 直接叫我朋友換證券戶了11/26 10:08
78Fmetallolly: 不要通靈 元大也沒來說明 就不需要信任他了 11/26 10:09
79Fspecman: 已經開始金融網路戰?11/26 10:31
80Fganbee: 有股票的建議請假去轉股票,然後把戶頭停用比較安 11/26 10:58
81Fganbee: 全。 11/26 10:58
82FLaserGunSpee: 到現在還沒有新聞 真的很厲害 11/26 10:58
84Fmp32283228: 來啦大家一起套 不然只有鋼鐵仔被套著很孤單11/26 12:12
85FNiKuKuO: 沒收腳 又準備繼續殺了ㄇ 求饒還不夠嗎XD 11/26 12:13
86Fyuchin7828: 老蘇10月好準 11/26 12:13
87Flaechan: 早就決定當我的自選股幾乎全綠時就是要頂著恐懼抄底11/26 12:13
88FNiKuKuO: 幹怎麼便這篇至底XD11/26 12:13
89Fbor1025: 把害怕的甩一甩在衝11/26 12:13
90Fz22744388: 為什麼要置頂我的文 11/26 12:13
91Falwaysalone: 建議使用土銀,因為太爛了很少人用,駭客懶得花時間11/26 12:13
※ 編輯: z22744388 (110.30.121.128 臺灣), 11/26/2021 12:20:12
92Fchalon: 行刑式崩盤 太無情啦~~~住手...救命啊~~~~ 11/26 12:14
93Fokderla: 哈哈 閒聊ㄉ不要回錯篇了 11/26 12:14
94Fyuchin7828: 乾 11/26 12:14
95Flaechan: 台幣目前兌美元貶值中 11/26 12:14
96Fyuchin7828: 靠 11/26 12:14
97FNiKuKuO: 太無情了元大 被動買股還被動置底 太神拉 11/26 12:14
98Ffasterbook: 不對飛機跑道都拉好了好像真的要飛 11/26 12:15
99Fguitarotaku: 航運大爆崩!崩!崩! 11/26 12:15
100Fa64186401: 個股跌的也還好啊 11/26 12:15
101Faskl817: 日股崩920點是怎樣 有誰做日股的選擇權 應該賺翻了 11/26 12:15
102FKadourZiani: 台股亞洲最強啊。一堆人看不懂在那邊亂砍 11/26 12:16
103Fbor1025: 國內又沒疫情,貨機還在漲,待會就衝了 11/26 12:16
104FKadourZiani: 開盤這種急殺法。就是給你拉下引線的。是主力控盤法 11/26 12:16
105Fa5480277: 空手看戲 不急著進場 11/26 12:16
106Faskl817: 亞洲說好手牽手全部一起崩嗎 11/26 12:16
107Funwisdom: 不要再殺了 要求饒了 11/26 12:16
108Fx19005: 一堆人推錯文XD 11/26 12:16
109FKadourZiani: Vvvvvvvvvv 11/26 12:16
110Fa64186401: 智原好抗跌 11/26 12:17
111Fedcxz: VVVVVVVVVVVVVVVVVVV 11/26 12:17
112Fprocessor: 這不是置底啊 11/26 12:18
113Fwyytw: 浴巾光怎跌了 11/26 12:18
114Fa6976933: 笑死 怎這篇拉上來了 11/26 12:18
115FJerrylin1212: 阿榮撐不住了 11/26 12:19
116Fadriano7431: 笑死 11/26 12:19
117Fchiy16: 這需要置底嗎 今天下跌跟這個無關 亞股都大跌好嗎 11/26 12:20
118FDAEVA: 救救緯創 11/26 12:20
119Fnpc776: (╮′_>`)<怎麼還沒-300.... 11/26 12:20
120Fthbygn98: 置底順序拜託換一下 11/26 12:21
121Fwestlml: 透支長真的準.. 11/26 12:21
122Fzesonpso: 好慘 各位還活著嗎? 11/26 12:22
123Fchiy16: 這影響少數人的文竟然置底 當個版嗎...換閒聊好嗎 11/26 12:23
124Fencoreg57985: 國際股市怎麼了 11/26 12:23
125FAllenAline: 機天看來就是開低走低收最低-400 11/26 12:23
126FKadourZiani: 開盤這種急殺法。就是給你拉下引線的。是主力控盤法 11/26 12:24
127Fshamanlin: 長榮看起來價格就是鎖在110~120左右了吧,一超過隔 11/26 12:24
128Fcomt0928: 還好早上智原補了 懷疑名單有智原 看了就怕 11/26 12:24
130Fshamanlin: 天立刻殺回來,緩漲一周都不夠兩天殺的 11/26 12:24
131FAllenAline: 盤後再來個-100 11/26 12:25
132Fcanomvp24: 真的會笑死 求饒式殺盤 11/26 12:25
133Fappleye: 折折有夠屌 11/26 12:25
134Fstocktonty: 這一定要去檢舉啦 怎麼可以這樣蓋過去 11/26 12:25
135FGuan63941: 期貨這個逆價差 感覺真的會崩 11/26 12:25
136Flepidoptera: 來吃飯 今天大概就這樣了 週末真難過 11/26 12:25
137FAllenAline: 今日閒聊哩? 11/26 12:26
138Fjohn0909: 上一次賺的 這一次又還回去了 嗚嗚嗚嗚嗚QQ 11/26 12:26
139Fthbygn98: 置底直接沒了wtf 11/26 12:26
140Fa5181036: 萬海破底 11/26 12:27
141Fs3z15a3z15a: 崩到置底都沒了 11/26 12:27
142FAllenAline: 盤後再來個-100,下禮拜在開盤-150 看看有沒有卡稱 11/26 12:27
143Fjoeseno: 沒有沒老王的會員 11/26 12:27
144Ffdkevin: 盤中閒聊熔斷了? 11/26 12:27
145Fntsh010280: 閒聊勒 11/26 12:27
146Fcarfu: 不得不佩服透支長 11/26 12:27
147Fa5181036: 欸不是我怎麼在這 11/26 12:27
148Fevaq: 笑死閒聊消失了 11/26 12:27
149FDetonate: 跌停鎖了一半的時間還可以70萬張 多空交戰 11/26 12:28
150FJimmy030489: 不錯 版主重設置底了 11/26 12:28
151Fa5181036: 萬海破底 中華化破月線 11/26 12:29
152FEmiyaSaber: 磊哥怎麼紅了 11/26 12:31
153Fsignm: 我是覺得原po還真有勇氣,應該立馬退授權吧 11/26 12:36
154Fraxsc: 阿姨要搖了嗎 995 11/26 12:47
155Fspirit119: 為什麼下面變閒聊文 11/26 12:54
156FSimleToMe: 合一爆幹強 11/26 13:02
157Fbee5408: 康舒 11/26 13:12
158Fhlin12: 超剛好,昨天深科技股東公開賣出4%的股權5000萬股 11/26 13:16
159Fhlin12: ,就是0.208賣出 11/26 13:16
160Fhlin12: *深藍科技 11/26 13:17
161FMfakeM: 推板主置底 11/26 13:19
162Fftn7301: 這裡怎麼變閒聊 11/26 13:21
163Fwetogo: Vbb.jpg 11/26 13:21
164FcuteSquirrel: 劉德華 世界第一等!!!! 11/26 15:16
165Fzzogdoll: 就會賣了 11/26 15:18
166Fmystage: 我強烈懷疑昨天下午的深藍科技是尾隨發生的,而不 11/26 15:40
167Fmystage: 是第一個跡象。不然要怎麼交代11/24信任投信資安長 11/26 15:40
169Fmystage: 還是說事情很巧,早就有這個人事安排,只是剛好也 11/26 15:42
170Fmystage: 在這兩天出大包。 11/26 15:42
171Fmiyazakisun2: 這問題很大啊 要追 11/26 15:57
172Fpicher: 推給三竹XD 11/26 16:19
173Fdavid0605: 完卵,要先賣再買回,不就跟當初萬海一樣停損在阿呆 11/26 17:12
174Fdavid0605: 谷嗎? 11/26 17:12
175FFIFI8488: 元大跌停 11/26 17:36
176Fzesonpso: 早就叫你們打帶跑了 11/26 17:40
177Fzesonpso: 當自己股神 天天抱股票XDD 11/26 17:40
178Fzesonpso: 一個風吹草動 跑得比誰都快QQ 11/26 17:41
179Fweekend88123: 心 11/26 17:41
180FA816: 的很難講 11/26 19:11
181FYAYA6655: 夜盤V了22點,應該穩了。VVVVV 11/26 20:11
182Fjoe255118: 腳麻就套著別賣等營收那天吧 11/26 20:15
183Fpushstut: thbygn98: 下跌時股版才有人氣嗎xd 啾命R- 11/26 23:06
184Fiamthebest08: 桃園某班機載去新加坡只有個位數旅客 11/26 23:07
185Fg0t24568: 慌盤沒人在管的 11/26 23:08
186Fpushstut: 除非小納費半跌2-3%,不然撿不到便宜的啦- 11/26 23:08
187Fpushstut: - =.= 11/27 00:06
188FToge: BKSY怎麼回事,默默+5%了 11/27 00:09
189FJimmy030489: 」 11/27 00:24
190FArpia: 看來消音囉 11/27 10:01
191Fstuppi: 目前該討論文之懶人包(尚未經確認) 11/27 10:20
192Fstuppi: 於此篇https://reurl.cc/Ok3Gpr #1XeCsHXT 11/27 10:21
193Fstuppi: 若有相關受影響之用戶爬文想查詢供參考 11/27 10:22
194Fclairehao: 複委託不是也要先放錢? 11/27 12:03
195Fhandsomecat3: 嗎,要是漲回去,甘心用更高的價格追回嗎,沒那麼 11/27 18:28
196Fhandsomecat3: 簡單的 11/27 18:28
197Flavign: 券商只有公鑰沒有憑證私鑰 私鑰都是在使用者裝置端 11/27 18:55
198Flavign: 每一次申請的憑證都是唯一的 冒名申請憑證很有可能 11/27 18:55
199Flavign: 因爲有帳密用證號和生日就可申請 11/27 18:55
200Flavign: 現在改綁手機的OTP驗證再拿憑證會比較安全 11/27 18:55
201FA816: 會開啟你還有錢模式 大概這樣 11/27 19:50
202Fgodknows29: 殺一殺也好吧,一堆妖魔鬼怪都飛到宇宙了 11/27 20:48
203Fgodknows29: 回錯篇,抱歉XD 11/27 20:49
204Fspeed364: 色碼一直失敗不po惹 11/27 21:09
205Fvapour1001: 第一次,暴跌不會是有其他原因嗎? 11/27 22:07
206Fs3z15a3z15a: 謹慎..等確定這個病毒是不是真的強吧.. 11/28 09:30
207Fstocktonty: 欠錢那麼爽 沒事加息搞自己幹嘛 11/28 11:00
208Fzaqqaz: 抖 ^^ 11/28 11:36
209Fu97127011: 較快 成分都有 11/28 20:49
210Fjalai: Moderna表示omicron變異疫苗可能在2022年初準備就緒 11/28 23:27
211Fchen5512: 難怪這二天元大的app都在更新,而且還要求使用者要 11/29 06:10
212Fchen5512: 重新申請憑證 11/29 06:10
213FAllenAline: 見鬼啦 翻紅!!!! 11/29 09:46
214Fkevinmeng2: 港股就是陸股!不存在偷不到的資料 11/29 12:31
215Fwinxp999: 好久沒喝溫紅惹~~~ 11/29 13:32
216Fjason748: 龍哥整個轉空,笑死 11/29 13:59
217Folivewood: 改密碼根本不是重點,明明是窗戶壞掉,一直換門鎖是 11/29 16:46
218Folivewood: 有什麼用 11/29 16:46
219Folivewood: OTP真的比他們現在的憑證安全多了,剛剛試著刪掉在 11/29 16:47
220Folivewood: 安裝回去,需要重新申請憑證,但只需要生日就能申請 11/29 16:47
221Folivewood: ,這機制也太弱了 11/29 16:47
222Fsteffenlee: 週日下午凱基營業員也打電話給我要我改憑證 說公司 11/29 22:47
223Fsteffenlee: 要錄音他們有通知客戶 新聞不是其他券商也有 只是 11/29 22:47
224Fsteffenlee: 元大筆數最多 11/29 22:47
225FCloudyWing: 長榮好像要衝了 11/30 12:53
226FCloudyWing: 長榮Go 11/30 13:19
227FCloudyWing: 人家中遠沖天炮,我們卻上不去... 11/30 13:24
228FCloudyWing: 好歹也來個124.5,來收個近期收盤新高吧... 11/30 13:25
229FCloudyWing: 不過今天MSCI調整,主力好像無能力控盤? 11/30 13:26
230Fcmlaibest: 我用台新證券,剛剛有打電話來要求改密碼,因為我有 11/30 14:47
231Fbarrytw: 金管會該關切一下元大證的資安管理喔! 11/30 15:51
232Freallife: 推 11/30 19:01
233Flavign: 因爲發憑證的驗證太簡單 有的只要能成功第一次登入 11/30 19:38
234Flavign: 就發給你 11/30 19:38
235Flavign: 很多人一組密碼行天下 它駭別的電商拿到基本資料和 11/30 19:38
236Flavign: 密碼就可以try了 11/30 19:38
237Fchunhung: 港股03893不知道有什麼問題,最近LINE在推薦 11/30 21:46
238Fshomingchang: 憑證換一台新的手機可以直接下載 11/30 21:46
239Fshomingchang: 所以你密碼被偷就GG 11/30 21:47
240Flabell: APP下單很危險 12/01 16:35
241Flabell: 港股仙股詐騙多 12/01 16:36
242Fepilepcy: 有上大學嗎?會不會問問題,表達能力有夠無語,先學 12/01 18:13
243Fepilepcy: 會發問再上來 12/01 18:13
244Fjonaswang01: 元大就自己牠鍋還想甩,金管也是繼續冗反正人民都 12/01 20:11
245Fjonaswang01: 北七不知道找誰 12/01 20:11
246Fwokao269: 很簡單的邏輯啊~如果是末端客戶個資被盜,應該不太 12/02 09:29
247Fwokao269: 可能只有侷限元大等少數幾家證劵用戶發生問題,明顯 12/02 09:29
248Fwokao269: 就是元大自己後台安全控管出問題,所以只好默默自己 12/02 09:29
249Fwokao269: 吃下來,不然你當元大吃素的? 12/02 09:29
250Ff051372: 這是邏輯的問題 不是有沒有證據的問題 12/02 09:38
251Famos5566: 香港應該有大量資金要撤離沒有足夠韭菜可以割 12/02 11:23
252Famos5566: 所以透過駭客(國家等級)入侵系統 12/02 11:23
253Famos5566: 強制被迫當韭菜 12/02 11:23
254Famos5566: 支那應該韭菜不夠也沒錢了所以想侵略台灣 12/02 11:26
255Famos5566: 把我們台灣人當韭菜割不管你有沒有支持支那 12/02 11:26
256Famos5566: 只要是台灣人就是支那人眼中的韭菜 12/02 11:26
257Famos5566: 請參考遠東集團 12/02 11:26
258Famos5566: 這次應該是蓄意國安層級的問題政府一定要禁止支那的 12/02 11:27
259Famos5566: 網通設備才可以 12/02 11:27
260Fchanollili: 這幾天都接到元大憑證確認的電話 12/02 20:14
261Fheveninferno: 重點是沒有任何立委 媒體敢追這件事 12/02 21:54
262Famos5566: 這應該跟這個無關吧同步多家卷商被攻擊對同一家公司 12/02 22:25
263Famos5566: 股票掃貨卷商應該也是受害的但他們要保障客戶,這個 12/02 22:25
264Famos5566: 反而要關注的是資通訊產品不能有中國製 12/02 22:25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64 >> [請益] 關於港股交易憑證事件請教 z22744388 2021/11/26 06:59:34
146 Re: [請益] 關於港股交易憑證事件請教 neo5277 2021/11/26 08:33:41
3 Re: [請益] 關於港股交易憑證事件請教 z22744388 2021/11/26 10:11:13
0 Re: [請益] 關於港股交易憑證事件請教 z22744388 2021/11/26 12:25:48

Stock 看板熱門文章

48
78
61
102
70
134

最新文章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