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一芳董事長柯梓凱首曝心聲:創業家淪為「

作者
看板 Gossiping
時間
留言 274則留言,205人參與討論
推噓 -148 ( 18推 166噓 90→ )
討論串 2
https://www.setn.com/News.aspx?NewsID=633206 一芳董事長柯梓凱首曝心聲:創業家淪為「人人喊打」 2019/11/10 14:56:00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2019年8月5日對一芳水果茶來說,是一個無法忘記的日子。這一天,一芳水果茶在官方微 博發文,表達支持一國兩制、譴責罷工行動的訴求,讓品牌捲入反送中的風暴當中,引發 港台民眾的撻伐,兩岸三地的營收也遭到衝擊。事發3個多月,一芳老闆柯梓凱首度打破 沉默,接受《商周》的獨家專訪,感嘆自己彷彿「一夜之間,就從台灣之光變成賣國賊, 有些誤會需要時間來化解」。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182-XXL.jpg
▲墨力國際創辦人柯梓凱感嘆自己「一夜之間,就從台灣之光變成賣國賊」。(圖/柯梓 凱提供) 墨力國際創辦人柯梓凱回憶,8月5日那一天,一芳水果茶香港中環分店門口的一紙告示- 「今天與香港人同行,休業一天,香港人加油!」-讓管轄上千家門市的中國總經理急到 跳腳,各地代理商的微博都湧入攻擊留言,還有外送平台告知必須下架一芳外送,海外地 區代理商也不斷傳來關切訊息。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201-XXL.jpg
▲香港中環分店一紙告示,引爆了一芳水果茶的風風雨雨。(圖/截圖自推特) 柯梓凱說,當時在一片混亂之下,他決定參考藝人的作法,允許中國代理商在微博發聲明 止血,提到「堅決維護一國兩制,堅決反對暴力罷工」等字句。但此舉卻瞬間引爆台灣、 香港網友的怒氣。一連多日,一芳水果茶捲進了兩岸三地的政治風暴,引發消費者的抵制 行動。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184-XXL.jpg
▲柯梓凱當初決定參考藝人的作法,故允許一芳中國代理商在微博發表「維護一國兩制」 的聲明。(圖/截圖自微博) 很多人可能好奇,一芳水果茶事發至今究竟損失多少金額,柯梓凱坦言,從8月5日到現在 ,業績至少損失超過5,000萬,他還另外支出3,000萬來補貼加盟主和供應商。台灣關了30 家店,最近還會有20家左右將拉下鐵門,兩岸三地業績都往下掉。原本預計今年全球展店 突破2,000家,最近很多大陸的加盟主又縮手不加盟了,連英國倫敦都收掉1間店,中長期 的規畫受到重擊。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183-XXL.jpg
▲一芳水果茶挺一國兩制的聲明一出,瞬間引爆台灣、香港網友的怒氣。(圖/柯梓凱提 供) 碰上這麼大的波折,柯梓凱表示,有吳寶春和85度C的前車之鑑,他認為這是早晚會遇到 的事情,只能盡量樂觀、正面看待。一芳在8月5日發布微博聲明之前,他也知道此舉有風 險,但他認為要在不同的地盤作生意,就得尊重不同人會有不同的角度,「這是很難的決 定」。 柯梓凱提到,8月5日之後的1週內,全台門市業績大概掉了7成,折騰了3個月,最近才慢 慢恢復到原本的6、7成。其實當時他早有預感,店數大概會從1百多幾家掉到個位數,最 壞的打算就是從零開始、回到原點。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181-XXL.jpg
▲柯梓凱表示,一芳的業績一度摔到原先的3成,最近才慢慢恢復到6、7成。(圖/柯梓 凱提供) 一芳水果茶遭遇前所未有的風暴,柯梓凱說,安撫的順序是員工、廠商、加盟主、朋友跟 家人。那些過去因為一芳賺到錢,現在可能會承受損失的必須先處理,比方說牛奶廠商都 備好貨了,就算門市業績掉7成,他們還是得買下來,多囤了價值約1億元的小農產品。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08/10/2065567-XXL.jpg
▲柯梓凱透露,一芳多囤了價值約1億元的小農產品,因為門市業績雖慘跌,廠商備好的 貨還是得買下來。(圖/記者陳弋攝影) 「以前大家會說,哇這麼基本的飲料,你可以賣到全世界,你是台灣之光,可是一夜之間 ,我就變成賣國賊了,但我做的事情其實一模一樣。」這3個多月來,網路上對於一芳水 果茶的負面聲浪不斷,這也讓柯梓凱感嘆,一芳在全球每天大概賣出70萬杯飲品,至少讓 「台灣」這兩個字被世界看見;一芳也儘量使用MIT的原料,以鳳梨來說,東南亞有更便 宜的原料,品質也不差,但他們還是採用台灣鳳梨。 https://attach.setn.com/newsimages/2019/11/10/2235208-XXL.jpg
▲柯梓凱強調,對台灣這塊土地仍充滿熱情,有些誤會需要時間去證明、化解。(圖/柯 梓凱提供) 柯梓凱強調,雖然他做的是全世界的生意,其實整年還是有2/3的時間在台灣,只有1/3人 在國外,對這塊土地仍充滿感情。走過3個多月的風風雨雨,柯梓凱不覺得自己沒做錯任 何事,但在「土地認同」這一塊,真的是被誤會了,爾後需要一點時間去證明! -- 臺灣人抵制成功的少數案例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3.194.128.32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73400384.A.9FC.html
1Ftkc7: 還是有人在喝 1.169.151.135 11/10 23:41
2Fmij: 當網紅就好啦 傻111.240.116.173 11/10 23:41
3FXXPLUS: 很多茶飲品牌台灣人不抵制也是自己會倒 220.135.128.86 11/10 23:41
4Fkutkin: 剛好3年到期解約 42.73.49.226 11/10 23:41
5Ftgrfd: 你還是有大陸市場啊 114.32.72.251 11/10 23:41
6FXXPLUS: 因為手搖茶太競爭了 220.135.128.86 11/10 23:41
7Fmilicic2103: 台灣之光? 自封的吧 103.227.32.18 11/10 23:41
8Fkutkin: 你算算 一芳是不是剛好3年 42.73.49.226 11/10 23:41
9FSougetu: 八卦一堆說要買爆的不知道死去哪了 1.163.116.15 11/10 23:41
10Fjajujo: 你自己沒事愛下跪 怪消費者ㄇ 182.55.51.144 11/10 23:42
11Fma4wanderer: 原來最壞的打算台灣全關 但還是要舔123.194.152.161 11/10 23:42
12Fkutkin: 我沒記錯的話2016開始擴大 42.73.49.226 11/10 23:42
13Fma4wanderer: 講得很委屈123.194.152.161 11/10 23:42
14FRonniecf: 誤會了什麼還是沒講啊 223.140.160.4 11/10 23:42
15Fsinohara: 共芳 101.9.108.130 11/10 23:42
16Flogitech2004: 做人不能忘本,為了錢出賣自己家鄉 110.26.160.202 11/10 23:43
17Fshyangwang: ! 114.136.7.176 11/10 23:43
18Flogitech2004: 被抵制剛好而已 110.26.160.202 11/10 23:43
19Fichch: 不然你說台灣堅決反對一國兩制啊118.160.121.167 11/10 23:44
20Flogitech2004: 其實哪有什麼誤會,你不發聲明也沒 110.26.160.202 11/10 23:44
21Fichch: 你說香港本來就一國兩制。那台灣呢?118.160.121.167 11/10 23:44
22Flogitech2004: 人管你,特地發文踩自己國家,誰能 110.26.160.202 11/10 23:44
23Ffeliz5566: 想舔中就不要怪被台灣人幹啊 110.26.129.22 11/10 23:44
24Flogitech2004: 忍? 110.26.160.202 11/10 23:44
25FSaza: 翻譯:台灣分店收一收也沒差 繼續舔 124.8.225.121 11/10 23:45
26Fwelly520: 怎麼舔成這樣還賠錢???????? 175.183.12.17 11/10 23:45
27Fpigofwind: 都說最壞的打算是全關店了,當然只能滿 223.137.94.217 11/10 23:45
28Fpigofwind: 足你的要求 223.137.94.217 11/10 23:45
29Flineagjason: 看到舔共仔抵制就對了 49.159.50.156 11/10 23:46
30Fkisaholin: 只要說支持一國兩制,我就永遠不會讓這180.204.145.131 11/10 23:46
31Fma4wanderer: 仔細看完會發現這個人多噁心123.194.152.161 11/10 23:46
32Fkisaholin: 家公司轉到我任何一塊錢!永遠不可能!180.204.145.131 11/10 23:46
33Fxup6lin: 見錢眼開還要裝處女 1.163.101.126 11/10 23:46
34Flovewhite25: 沒誤會你阿,你就是這麼噁心 39.10.163.203 11/10 23:46
35Fwhiteflora6: 。 180.217.103.97 11/10 23:46
36FStayJunkies: 才不會買舔中的產品 哭哭也沒用啦 36.229.198.168 11/10 23:47
37Fma4wanderer: 嘴上說愛台 字裡行間都在垂涎中國123.194.152.161 11/10 23:47
38Fkisaholin: 我為什麼要壯大這種公司,然後讓他們180.204.145.131 11/10 23:47
39FAatrox: 共芳 1.160.1.11 11/10 23:47
40Fiqnine: 本來就難喝得要死 快倒一倒別在這賣溫情 223.136.108.68 11/10 23:47
41Fkisaholin: 講話大聲?永遠不可能!180.204.145.131 11/10 23:47
42Fdbdudsorj: 喔 36.230.235.204 11/10 23:48
43Fsameber520: 抵制尚未成功 少在那裏緩頰 59.115.155.22 11/10 23:48
44Fmoonchaser: 喝一杯一芳就死一個香港人,垃圾飲料 123.195.47.218 11/10 23:49
45Flinhunk: 柯吃屎 67.171.69.50 11/10 23:49
46Fgy206578: 有台灣價值的話 賣的東西再爛 出的包再 110.50.148.244 11/10 23:49
47Fgy206578: 多也會被塑造為台灣良心企業 110.50.148.244 11/10 23:49
48Fmoonchaser: 厚顏無恥的品牌,舔共就直接過去舔喇 123.195.47.218 11/10 23:49
49Fjoe83523: 沒有誤會哦 你的聲明寫的很清楚 42.72.42.242 11/10 23:49
50Fkisaholin: 既然支持一國兩制,那就去對面發大財180.204.145.131 11/10 23:49
51FSpeeddemon: 去支那跪舔,別在那邊說自己愛國啦 175.96.97.206 11/10 23:50
52Fkisaholin: 啊!對面應該很喜歡這種公司180.204.145.131 11/10 23:50
53Fmoonchaser: 人血飲料誰再喝就是對不起良心 123.195.47.218 11/10 23:50
54Fiiyu: 商人嘴臉不忍卒睹 36.230.48.63 11/10 23:50
55Fa824: 本來就難喝 怪東怪西180.217.132.146 11/10 23:50
56Fpigofwind: 最有趣的是牽拖一堆,自己公司的聲明推 223.137.94.217 11/10 23:51
57Fpigofwind: 給對岸代理商,又跟味全一樣在那邊哭哭 223.137.94.217 11/10 23:51
58Fpigofwind: 員工好可憐,小農好可憐,標準的用員工 223.137.94.217 11/10 23:51
59Fpigofwind: 綁架不能倒SOP 223.137.94.217 11/10 23:51
60Fsoulboy330: 呵呵 舔共死好 180.217.169.85 11/10 23:51
61Fyellowones: 吃屎吧!! 49.196.167.232 11/10 23:51
62Fmike0147: 收光活該 114.27.171.78 11/10 23:52
63Fkevin0316: 不抵制你且不就會被中共說台灣認同一果 61.70.224.55 11/10 23:52
64Frickieyang: 自己愛當老鼠,就別抱怨人人喊打了 223.141.73.11 11/10 23:52
65Fkevin0316: 兩汁 61.70.224.55 11/10 23:52
66Fmoonchaser: 垃圾飲料快點倒一倒喇,跟HTC一起取暖 123.195.47.218 11/10 23:52
67Fbluecup: 建議一芳,上面不實污衊!直接吉一波! 42.72.88.25 11/10 23:53
68Fbluecup: 科科.....應該很精彩 42.72.88.25 11/10 23:53
69FTKW5566: 有種放棄台灣加入中共阿,噁心180.217.180.117 11/10 23:53
70FMrLi: 糟糕的公關 本來大家快忘記了又出來怪別人 220.142.212.9 11/10 23:54
71Fbluecup: 最好你比一芳愛台灣....笑死 42.72.88.25 11/10 23:54
72Fneohung: 反正去舔共比較好賺,港台的加盟金賺飽了114.136.255.214 11/10 23:54
73Fk12551: 再嘴賤阿 223.137.11.155 11/10 23:54
74Fneohung: ,死也是死那些加盟主,你就繼續舔繼續114.136.255.214 11/10 23:54
75Fccucwc: 想沒尊嚴的舔共賺錢就滾啦 152.165.18.237 11/10 23:54
76Facer758219: 喔 你舔共是大家的錯是不是 111.71.215.187 11/10 23:55
77FSeals: 我們要求你舔的嗎? 36.238.157.169 11/10 23:57
78Ftengerinedog: 大陸可生存何必台灣?小農一定要你 111.252.94.170 11/10 23:57
79Ftengerinedog: 養? 111.252.94.170 11/10 23:58
80Fillegalmad: 恢復到六七成,噁心 支那麵包難吃還一 42.73.234.231 11/10 23:58
81Fillegalmad: 堆人買 42.73.234.231 11/10 23:58
82Fuserpeter: XD 180.177.56.101 11/10 23:58
83Froymond: 自己都選邊站了,就不要在那邊哭夭,都大 123.194.153.77 11/10 23:59
84Fkevin190: 大陸人又不會因為一國兩制聲明去買飲料 61.230.52.234 11/11 00:00
85FAerialy: 自己的選擇不要怪別人怪社會 111.252.46.5 11/11 00:00
86FYousitdown: 員工當然重要 不然怎麼加盟幫他賺錢 42.73.246.205 11/11 00:00
87FG888888: 沒有他小農會餓死嗎?180.217.164.200 11/11 00:00
88Fmij: 不過最好笑的是當初找一堆網紅葉配111.240.116.173 11/11 00:01
89Ftetsu2008: 九二共識の飲料 1.34.26.221 11/11 00:02
90FTerran06: 跟林鳳營一樣列為拒買 36.229.61.220 11/11 00:02
91Fsking: 中國錢好賺~但也必須承受相當的風險~這就是 123.204.11.178 11/11 00:02
92Fmij: 還好當時看到葉配就倒彈根本沒喝111.240.116.173 11/11 00:02
93Fjyue: 看了就煩 219.85.190.153 11/11 00:02
94Fsking: 你現在的結果~你賺人民幣的時候也沒拿給我~ 123.204.11.178 11/11 00:02
95Fhappppp: 舔中茶持續抵制囉 42.77.13.193 11/11 00:03
96Fmoneygg: 誤解? 撤回聲明啊101.137.237.210 11/11 00:03
97Fsking: 自作自受而已~不會可憐你 123.204.11.178 11/11 00:03
98FIthilloth: 舔共仔 36.231.100.69 11/11 00:04
99Fnimby: 噁心,賠加盟金給加盟主再說 114.43.64.66 11/11 00:07
100Fadsl12367: 中國水果茶 101.9.148.17 11/11 00:07
101Fto1322: 生意已回七成 沒問題了 150.117.40.212 11/11 00:07
102Fteren: 附近一家都沒有 無法抵制給噓 118.166.10.95 11/11 00:08
103Fgn02974318: 共芳 223.137.228.29 11/11 00:10
104Fcailoveyou: 要賺中國錢就跪著舔,靠北三小 幹 39.8.62.232 11/11 00:10
105Fkonanno1: 再也沒去買了 110.50.132.244 11/11 00:11
106FHandsomeshen: 關吧223.139.153.227 11/11 00:11
107Fnaive7: 倒吧 101.9.129.224 11/11 00:12
108Fxydream: 竟然是三立 42.73.40.219 11/11 00:12
109Fsame01216: 吃屎 再也不會喝了 39.10.197.136 11/11 00:13
110FADEMAIN: 愛舔自己去舔 少再扯台灣 60.67.167.6 11/11 00:13
111Fzxc1234529: 去死一死好嗎 219.71.214.190 11/11 00:14
112FBigLarry: 講鬼話 61.224.237.66 11/11 00:15
113Fcoburn: 婊子想立貞節牌坊教科書範本 42.74.97.233 11/11 00:15
114Fh965715: 充滿情感?別騙了,你只對人民幣情有獨 110.50.157.90 11/11 00:18
115Fh965715: 鍾 110.50.157.90 11/11 00:18
116Fh965715: 幹你娘雞掰愛支病死全家 110.50.157.90 11/11 00:19
117Fpttchis: 舔共就舔共講三小543 223.141.197.64 11/11 00:19
118Fedoggiagia: 操台灣海峽沒有加蓋 42.72.124.176 11/11 00:19
119Fm123456183: 根本不覺得自己有錯啊 39.12.134.207 11/11 00:19
120Fwhizz: 共芳仔 114.38.99.129 11/11 00:19
121Fyes4568526: 真的很垃圾 講的台灣人誤會你 對不起 61.230.193.49 11/11 00:20
122FDickCowBoy: 賣國賊 我死也不喝 101.137.29.207 11/11 00:20
123Fyes4568526: 你 但我們氣什麼你不知道嗎 只能說活 61.230.193.49 11/11 00:20
124Fisangxwbh: 喝一芳的都是垃圾 27.247.129.53 11/11 00:20
125Fyes4568526: 該 61.230.193.49 11/11 00:20
126Fheatherc: 一堆矛盾說詞自打臉 223.137.88.124 11/11 00:20
127Fartdraw: 居然還有六七成生意, 可惡。繼續抵制 118.160.103.86 11/11 00:21
128Fartdraw: 參考什麼藝人作法 舔共有點擔當好嗎 118.160.103.86 11/11 00:22
129Fwarden: 誰讓你嘴賤的?101.136.147.106 11/11 00:22
130FSinkage: 吃屎 223.136.212.3 11/11 00:23
131Fpeteryang199: 舔共垃圾通通去死 110.28.2.192 11/11 00:23
132Fsmdra: 倒光吧 爛貨 42.73.234.244 11/11 00:24
133Foldcircle: 不就很委屈223.140.212.224 11/11 00:24
134Fimgrass: 難喝 122.121.55.87 11/11 00:25
135Fchungj: 前面就有HTC舔共的下場給你看了 還要舔 49.158.92.220 11/11 00:25
136Fjokopa: 綠明顯。春江茶行是同樣體系的嗎? 1.162.135.67 11/11 00:26
137Fsalvador1988: 還恢復到六七成 活得好好的 220.133.120.92 11/11 00:26
138Fliuliuqiuqiu: 看你過不好我就放心了 111.82.10.109 11/11 00:27
139Fdaifuku: 啊不就很委屈,有夠噁心223.136.111.142 11/11 00:27
140Fbirdy590: 是霜江茶行號 而且新聞有報導 開放一芳 58.114.71.148 11/11 00:28
141Fbirdy590: 加盟主免費加盟 58.114.71.148 11/11 00:28
142FiWatch5566: 好委屈喔 誤會什麼了? 36.226.163.75 11/11 00:28
143Fa0921387223: 買一送一照買~ www 趕快繼續抵制呀 61.223.108.37 11/11 00:29
144Fbirdy590: "兩岸三地業績都往下掉" 那你還跪什麼? 58.114.71.148 11/11 00:29
145Fshocloud: 飲料店這麼多,你選定立場還想賺錢 223.137.39.72 11/11 00:30
146Ftelboy: 最好全倒光光 1.171.140.98 11/11 00:30
147Fjackabc95175: 推 高調 101.10.27.103 11/11 00:31
148Fshocloud: 我這輩子不會買一芳的飲料 223.137.39.72 11/11 00:31
149Fshocloud: 我身邊的人也會勸喝別間,小蝦米抗議法 223.137.39.72 11/11 00:32
150Fvirgo914: 委屈個屁 舔共仔滾回支那去 114.36.250.89 11/11 00:32
151Ffortamzic: 黑道 111.83.68.101 11/11 00:32
152FEggAcme: 聽說跟國民黨淵源很深? 36.234.152.215 11/11 00:33
153Faeug2005: 換個名字繼續騙加盟 114.33.1.240 11/11 00:33
154FLloyd: 舔支企業滾!!! 66.250.143.158 11/11 00:33
155FAmushlalala: 想舔共去舔 別回來了 難看 49.216.46.178 11/11 00:34
156Fairways: 這麼快就出來帶風向洗白? 110.26.103.139 11/11 00:34
157FKumasa: 就是賣國賊220.132.144.105 11/11 00:35
158Fairways: 抵制還不夠徹底 才倒一點點 110.26.103.139 11/11 00:36
159Fkeyt99130: 還能演講,看來不夠徹底 111.71.112.238 11/11 00:36
160Fbbo9527: 報應 123.205.63.122 11/11 00:36
161Ftzengagan: 幫忙宣傳,改名霜江茶行繼續騙 114.36.113.78 11/11 00:36
162Fgood11126: 這個水泥塊是不是不知道自己錯在哪 42.76.75.197 11/11 00:37
163Fsnoopz: 以前真的都是洛神檸檬一個禮拜大固定喝3 223.137.5.45 11/11 00:37
164Fsnoopz: 次 目前還在抵制中 沒有自己原則的人 真 223.137.5.45 11/11 00:37
165Fsnoopz: 的看不起 223.137.5.45 11/11 00:37
166Fsnoopz: 自己做的選擇自己承擔 223.137.5.45 11/11 00:38
167Fmomogo628: 是真的不好喝 111.253.91.142 11/11 00:39
168Fnc88953: 是說之前爆料的那位怎麼不見了? 219.68.52.18 11/11 00:40
169Filikepili: 你尊重對面市場,有尊重台灣市場? 36.230.202.253 11/11 00:41
170Fkb1023: 哪有人人喊打 中國人歡迎你去歸舔阿 101.9.35.38 11/11 00:42
171FJasonIm: 還沒倒哦 111.71.26.247 11/11 00:43
172FTimekeeper: 垃圾 180.217.78.125 11/11 00:43
173Fyuan5207: 很難決定要舔哪 1.171.5.15 11/11 00:45
174FWeGoYuSheng: 矯情的極致 一本正經地講屁話 49.216.29.52 11/11 00:45
175Fjojokuso: 刷存在感,順便打一下廣告 123.240.14.25 11/11 00:46
176Fcujen: 做人飲水要思源 106.1.225.184 11/11 00:47
177Fdlshao: 甚麼時候說你是台灣之光幻聽要看醫生 42.72.6.59 11/11 00:47
178FBartleby: 你沒那麼想 但是行為就是賣國賊啊 61.223.19.56 11/11 00:47
179Fnarlucese: 不好喝,還是收掉吧...... 122.121.68.8 11/11 00:48
180Fjosh0412: 啊中國仔怎沒挺你的業績 舔不夠大力啦223.136.235.242 11/11 00:48
181Frbull: 台灣一堆飲料真的不缺舔共牌的 59.115.232.4 11/11 00:48
182Fa09410045: 那你怎麼不檢討飲料的味道很沒競爭力呢 180.177.13.73 11/11 00:52
183Fet177158: 愛舔不會全部搬到中國去跪舔 持續拒喝 36.229.161.50 11/11 00:52
184Fv7q4: 愛舔共死好啦 111.248.61.126 11/11 00:53
185Fnofish: 只掉四成??哪個白癡台灣人還在喝啊? 1.164.216.112 11/11 00:54
186Fnofish: 團結一點好不好??直接讓他登出啦 1.164.216.112 11/11 00:54
187Fjason781216: 爽 42.72.15.66 11/11 00:55
188Forzdinoqoo: 下去 180.204.10.230 11/11 00:57
189Fnova06091: 笑死 舔成這樣還賠錢 101.12.62.62 11/11 00:58
190Fnova06091: "這麼基本的東西"所以台灣市場不差你一 101.12.62.62 11/11 01:01
191Fishowhand: 小凱出來打球啊 106.105.190.59 11/11 01:01
192Fnova06091: 個 XD 101.12.62.62 11/11 01:01
193Fjacky507143: 你在中國的地盤做生意要一國兩制我沒 101.136.68.92 11/11 01:02
194Fjacky507143: 差 但你在台灣的地盤想做生意怎麼就 101.136.68.92 11/11 01:02
195Fjacky507143: 沒想過尊重呢 收一收滾出台灣吧 101.136.68.92 11/11 01:02
196Fbrennen: 尊重中國上千加盟店,其他去死沒關係, 111.246.25.247 11/11 01:02
197Fbrennen: 那就不要打台灣招牌,直接跪中國。 111.246.25.247 11/11 01:02
198Fmarumaru: 商人不就是要賺錢 別講太多 不舒服 1.161.117.239 11/11 01:02
199Fgag565: 太弱了吧 隨便抵制就包起來118.165.117.190 11/11 01:03
200Fjack14002: 去死啦幹 萬波都比較好喝 46.5.2.121 11/11 01:05
201Fmouse800819: 土地認同? 59.115.52.126 11/11 01:05
202Frian19910123: 呵呵呵呵爽呀 172.58.235.75 11/11 01:10
203FWithinout: 洗白膩 當初有人逼你說一國兩制 到現在 59.102.157.217 11/11 01:11
204FWithinout: 還不知道為啥你家最嚴重 59.102.157.217 11/11 01:11
205FOoJudyoO: 把台灣拿掉 放上中國水果茶 其他隨便 117.19.232.235 11/11 01:12
206Fgotohikaru: 幹恁娘 175.182.10.192 11/11 01:14
207Fa8866442: 就是賣國賊啊 36.236.33.222 11/11 01:14
208FBF109Pilot: 喂喂喂你什麼時候覺得自己是之光了XDD 1.161.127.174 11/11 01:15
209Fmtf0310: 誤會三洨,舔完中共有多買嗎?生意人還180.218.129.225 11/11 01:16
210Fmtf0310: 是笑死人?180.218.129.225 11/11 01:16
211Flaikyo: 風險都評估過了就別討拍。顯得矯情 1.163.200.75 11/11 01:17
212Fmystery896: 是在講給中國人聽吧 76.121.191.227 11/11 01:17
213FTrowaKT: 恢復到六成.... 1.174.9.249 11/11 01:17
214Ftearness: 習包子睪丸好吃嗎? 36.225.50.216 11/11 01:17
215Fqwaszx012: 滾 114.37.27.186 11/11 01:18
216Fjantim102: 阿不是很強硬114.136.189.247 11/11 01:18
217FHenry: 直接改名叫共芳,專攻中國看看有沒有救 125.224.27.82 11/11 01:19
218Fuyn: 自己管不住嘴 106.1.166.69 11/11 01:19
219Fchien533: 舔完人家還是不買單,十足失敗的生意人 72.193.105.129 11/11 01:19
220Fsuperfish07: 呵呵趕快收起來 114.39.135.155 11/11 01:20
221Fplmokn: 繼續抵制 爽114.136.116.178 11/11 01:20
222Fcherylsilent: 不喝 106.185.162.16 11/11 01:21
223FJOGIBA: 真委屈 61.63.123.144 11/11 01:22
224Fprinceguitar: 就讓你永遠離開 111.250.16.156 11/11 01:22
225Frachihwei: 滾去吃屎114.136.179.118 11/11 01:22
226FJamesChan51: 就共芳啊,垃圾 39.8.169.161 11/11 01:26
227Fbhshin: 阿不是為了錢舔共 明白舔共下場了吧 ㄏㄏ 180.177.0.205 11/11 01:27
228Ffefeking: 看這模糊的說法,跪舔吧 1.169.69.245 11/11 01:27
229Fstitchris: 誤會個刁 你就是跪了嘛 怎不噴中國人 76.22.43.49 11/11 01:29
230Fstitchris: 有病反過來指責台灣人 76.22.43.49 11/11 01:29
231Fstitchris: 反正你們中國市場巨大 台灣倒光就算了 76.22.43.49 11/11 01:31
232Fstitchris: 啦 土地認同這種鬼話就省省吧 76.22.43.49 11/11 01:31
233Fjasonhm0623: 可撥 趕快倒一倒 101.14.232.45 11/11 01:31
234Fcandn: 獨佔性競爭本來就低門檻高淘汰率 42.73.35.96 11/11 01:32
235Fkoreawargod: https://youtu.be/oj1yK3obySY 223.137.237.52 11/11 01:32
236FKENGOD0204: 他真的扯到爆,自己說用台灣茶,結果 36.225.32.50 11/11 01:34
237FKENGOD0204: 價格跟一般店家一樣,果然是一家親 36.225.32.50 11/11 01:34
238FREVERSI: 那是你沒有台灣價值,看看陽信有需要貼字 42.77.244.124 11/11 01:35
239FREVERSI: 條掛布條發聲明在兩國之間表忠心嗎? 42.77.244.124 11/11 01:35
240Fkuoeight: 就危機處理超爛啊 59.115.84.237 11/11 01:35
241Ffv: 共芳不送 111.71.20.228 11/11 01:36
242FREVERSI: 應該發展中國前就要先找綠營大腿,不然不 42.77.244.124 11/11 01:39
243FREVERSI: 會救你 42.77.244.124 11/11 01:39
244FLLuchia: 可以啦 在台灣損失五千萬 在中國賺五億啊 122.121.24.244 11/11 01:42
245Fihatebee5566: 膝蓋很軟不是嗎共芳 這報導該不會是 42.72.105.122 11/11 01:42
246FTDKnight: 恩恩 好可憐喔 111.250.206.32 11/11 01:42
247Fihatebee5566: 買的吧 42.72.105.122 11/11 01:42
248Fglion: 還能露臉討拍表示他還不夠慘,繼續抵制223.137.206.238 11/11 01:43
249Fc58264cathy: 活該 不說了 110.26.162.61 11/11 01:43
250Fglion: 而且這些超親中份子都會一直說自己多愛台灣223.137.206.238 11/11 01:45
251Fmoike22: 少拿85度c來擋箭,主動跪好跪滿還哭啥 27.246.106.148 11/11 01:45
252Fupoo: 愛舔就舔 122.254.42.199 11/11 01:49
253Fdawson0130: 那邊好欺負 我就欺負那邊的概念 111.255.101.5 11/11 01:50
254Fspartaucs896: 賣國賊 118.169.42.146 11/11 01:53
255Flove9115566: 共方水果茶還在123.192.218.210 11/11 01:53
256Fyunting0314: 笑死 223.136.79.245 11/11 01:53
257Fxzhi: 零分 27.52.163.113 11/11 01:58
258Fyorkanna: 阿就賣國賊啊是想澄清啥123.193.248.184 11/11 02:08
259Fucs1: 幹你媽一群人用淘寶蝦皮來抵制一芳 我肏118.150.214.161 11/11 02:09
260Fsoarling: 怪台灣人不支持嘍 要不要給我滾118.161.189.239 11/11 02:09
261Fxxxhiz: 自己愛舔人民幣,怪誰 1.200.203.117 11/11 02:13
262Feloi854225: 滾 36.232.52.138 11/11 02:14
263Fsam2468sam: 喜歡當牆頭草 死好 111.71.37.205 11/11 02:15
264Femohann: 舔共舔的滿嘴屎說自己是台灣之光? 27.246.170.90 11/11 02:16
265FArthurPeng: 台灣之光自己講哦? 啊是誤會啥小 49.217.100.21 11/11 02:17
266FHibria: 兩邊都想討好 注定兩邊都賺不了 何不轉型 42.72.222.194 11/11 02:18
267FHibria: 成飲料界的黃安 42.72.222.194 11/11 02:18
268FArthurPeng: 讓台灣兩個字被看見?是中國台灣四個 49.217.100.21 11/11 02:19
269FArthurPeng: 字吧? 49.217.100.21 11/11 02:19
270FArthurPeng: 真的有夠噁的人 49.217.100.21 11/11 02:19
271Fjoinptt: 看來本錢夠粗,大概還是有對岸好友相助 223.137.64.247 11/11 02:20
272Fsss84728: 只會打著家鄉名字吃家鄉豆腐,還不承認 80.79.16.218 11/11 02:21
273Fd9321003: 要怪就怪中國政治影響經濟吧 114.45.10.78 11/11 02:22
274Fkit514: 支那之光 114.136.230.75 11/11 02:26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274 >> [新聞] 一芳董事長柯梓凱首曝心聲:創業家淪為「 WashableID 2019/11/10 23:39:40
14 Re: [新聞] 一芳董事長柯梓凱首曝心聲:創業家淪為「 KikiWi 2019/11/11 01:12:16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熱門文章

73 [爆卦] 地震
105 gossiping qqq60710 2019/11/18 02:5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