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單]BG 好吃難吃都有的綜合書單#7

看板 Yuanchuang
作者
時間
留言 32則留言,28人參與討論
推噓 28  ( 28推 0噓 4→ )
連假來了,鹹魚我也來啦:)) 書單part.7,放假就是要吃糧~ 評分標準1-5,有個人偏好的話,會獲得+0.5 1分:斷頭、被棄坑 2分:食之無味棄之可惜,你可以不用看(? 3分:不功不過,內容若無彼之雷即可食之 4分:好看,如果hashtag有你的菜,你真的要看!!! 5分:我跪著拜託你,一定要看!!! 老話一句,甲之蜜糖,乙之砒霜。 以下褒貶都是個人已見,參考就好:)) ——— 061.皇帝偏要寵她寵她 作者:開花不結果 評分:5分,號稱寵文其實是小甜文 #古代架空 #帝后 #後宮 #甜 「獨愛我老婆」皇上x溫柔有巧勁二小姐 被家族放生的體弱二小姐身負家族期待被送進宮中 原本擔心皇上不會願意自己的婚事被安排,但從一開始為了祖母老人家的心願結婚 從相敬如賓,到女主踏出一步開始關心對方 生活中不知不覺的愛情深入骨髓,成為對方不可缺少的一部份 女主情商智商都高,是個有主見的堅強女孩,但內心又柔軟 男主對外認真,對老婆則是「認真」的不正經,可是超可愛:)) 還會認真看小黃文學習談戀愛,被女主羞憤到拒絕同房XDD 雖然書名叫「寵她」,不過這種寵法比較是甜文,還是不會蛀牙的那種紅豆湯的暖暖微甜 , 在餘韻~ 戀愛居多,少量宅鬥、朝鬥(但後宮只有一個皇后被獨寵所以不用鬥~),還有一些家庭 愛,個人很喜歡這種劇情比重 062.影帝也愛貓 作者:安之若眠 評分:3.5分,吸萌貓有夠香 #奇幻 #貓系女孩 #副CP 高冷影帝x變成貓的萌妹 其實我最喜歡的是女主是貓的時候,甚至他們不談戀愛都可以 我只想吸貓(# 女主前半段都是一隻可愛的布偶貓,偶爾不小心像人一樣聽懂話點頭還要假裝沒事舔毛什 麼 後來女主當然是可以變回人,其中一段時間是可以在人/半人/貓三態變換 想跟新養的貓一起玩就變成貓,這段...太可愛了(這篇心得到底要講幾遍可愛 感情線反而滿簡單甚至沒什麼感覺,影帝的事業部分也沒有著墨所以沒什麼娛樂圈元素 我反而比較想推女主哥哥的CP,硬漢x小冤家超級我的菜,番外太短不滿足啊~(打滾 063.才不要和老闆談戀愛 作者:葉斐然 評分:3.5分,男主的耿直情話好甜~ #重生 #校園 #律師 #暗戀 暗戀9年傲嬌全能學霸男主x重生也要助攻錯誤的小二缺女主 女主跌進坑裡重生回到19歲校園,決定要好好當老闆的紅娘為未來抱穩大腿鋪路 然而完全誤會大了,倒是歪打正著製造很多跟男主的互動 後來女主又穿回去,整部攻略了兩次我是女主心都要累了XDD 這部重生不太正統只是重生,設定也滿有趣的,微微科幻但又有點科學w 在一起後最可愛的是男主變得超坦誠,耿直情話連發,又有點小黏糊(姨母癡癡笑 有個點覺得小奇怪,女主就算重生也是28歲了,成為律師多年觀察力應該要有進步呀 結果「讓老闆娶美嬌娘讓我抱大腿!」的目標太強烈完全蒙蔽女主的思考力 居然完全沒看出來男主喜歡她@@這情商缺失的太嚴重了(哭笑不得 065.情書三旬 作者:博妹 評分:3分 #電競 #實境節目 #包子 電競隊打野x軟妹劇作家,又名「論世界冠軍的撩妹技巧」 從類似爸爸去哪兒的男女帶萌娃節目牽線,很快活出一家人的氣氛,談出一雙人的情愫 遊戲部分表現普通(對岸真的對s系比賽奪冠執念很深欸...),萌娃戲份其實不多 戀愛部分小有亮點,養女友像是養女兒,偶爾男主心裡的吐槽有笑點 066.全娛樂圈都在等我們離婚 作者:魔安 評分:3.5分,我喜歡這個失憶梗 #娛樂圈 #婚戀 #影帝 #失憶 影帝x18線失憶女演員 這部的感情線寫的很棒,穩定地跟著兩人的生活心境轉變而有所成長 女主失憶前兩人已結婚,失去三年的記憶讓女主更懂為了自己而活,決定離婚 男主本來是被倒追的一方,結婚又有點「負責」的意味,是因為誤會兩人才變得冷淡 看著女主在事業成長、獨立自主生活燦爛,也解開當初的誤會 他終於放下高冷,學習去做主動的那方 失憶梗用的合理又畫龍點睛,如果沒有失憶,兩人恐怕終會形同陌路 女主性格可愛討喜,喜歡她失憶後自立自強的事業心,男主回頭追她也沒有一下就戀愛腦 番外兩人戀愛的開端也滿不錯看的 ps內有極品女主家長慎入 067.萌寵記 作者:六盲星 評分:3.5分,我永遠喜歡薩摩耶.jpg #娛樂圈 #寵物 #導演 #小說家 #兄妹 #鄰居 冷面導演x好手藝小說家ft.兩家的薩摩耶 俗話歪一點講,要得到一個男人的心,先抓住他的「寵物」的胃(直覺想到好味小姐! 068.嗨,你的鍋鏟 作者:映漾 評分:5+,對心理、感情的描寫深入我心,在痛苦中有深情有溫暖、有歡笑有淚 #美食 #抑鬱症 #社交恐懼 #心理病 抑鬱症末期高富帥漫畫家x負債美食私廚... 不!!!這故事棒到我不能這樣簡單的標籤男女主角,真的是拜託大家看,真的,太好看了 男主嚴重抑鬱症,雖然我對心理疾病的真實病徵是不是如同小說所述 但很真實的感覺到發病時無能為力的身心靈痛苦... 女主作為男主漫畫的取材對象,成為男主的私廚 她在父親過世、母親拋棄又身負重債後,心裡其實也有壓抑,造成夢遊,也成為男主想要 幫 而她的古靈精怪突破兩人的隔閡,闖進男主封閉的「小洋房」,也開啓男主治療的新希望 治療的過程我就不多贅述,只能說這本真的非常值得看 兩人的互相扶持,病著是痛苦的,但生活還是有溫暖、有歡樂的 被這本弄得又哭又笑,常常前一秒心疼下一秒又被閃到 兩個人有次吵架,女主滿腹委屈,結果生氣的點都是她自己做的還忘記...好氣又好笑XDD 而「上學歌」是整部最掃興但也最可愛的歌~ 求婚那段也好棒,看到哭QQ然後嘴角不爭氣地上揚w 很喜歡女主的堅強,對男主的理解與照顧,與對兩人感情的信任 我也想說整個齊家(男主家庭)都很令人心疼,一個人生病整個家庭都會被影響 大家都是愛著他,卻也反給自己壓力,認為男主生病都是自己的錯 謝謝這部小說給我帶來陰天,卻也不忘讓我知道雨過後一定有陽光:) 069.老公每天都要哄 作者:暴躁的螃蟹 評分:2分,我對螃蟹比較嚴格,畢竟第一部就看「收了你(心得請看書單#1編號007)」起 點 #前特種兵 #PTSD #救贖 #婚戀 #包子 #契約婚姻 退役PTSD特種兵男主x為了弟弟賣婚的堅強女主 男主自備戰友的遺孤小包子(小包子也有心理問題,不開口說話),家人為了治療他的PTSD (? 雖然小說名是哄老公,但其實前半是老公邊撩邊哄老婆XDD甚至有點騷擾級了(小小扣分喔 !! 後面真的是男主大型犬化,天天黏著天天哄w 喜歡女主的個性,從一開始的防備到試著願意敞開心房與男主共同努力經營一個家、培養 感 這部分有好好描寫心境轉折,也喜歡她對男主心理上的救贖,有點心疼又甜 連續看了兩篇跟精神病症有關的小說(&嗨,你的鍋鏟),發現患者本身其實都不喜歡身旁 的? 明顯把自己當成病人刻意呵護的樣子 對比嗨你的鍋鏟,這部不會太沉重,只是有帶到一點背景設定而已:)) 070.我的屍身放蕩不羈 作者:雪原幽靈 評分:3.5分,題材設定略有趣,但真的不喜歡自稱「剷屎官」的說法 #玄幻 #靈異 #活屍 #金手指 陽氣太旺總是熱程序員(誤)x活屍女孩努力救人集生氣復活 設定有趣,女主身為活屍有一堆金手指,但也很麻煩有一堆例行防屍僵工作 感覺作者很清晰地製造了「活屍」這個物種,要是真的有很想認識一位看看:)) 兩人速配在男主可以供給女主生氣值還能讓她看見顏色(視覺小恢復),女主則能讓男主涼 一 劇情線有冒險元素,要各種出生入死救人、女主假死重置等,周邊角色小單元劇我也滿喜 歡 唯一沒對到胃口的大概就是女主真的自稱剷屎官還說男主是貓,男主還接受這種設定吧.. .? 可能我個人就是不喜歡擬動物的說法,每次看到都想冒著抽筋的危險翻白眼(ex軍寵的「 蛋 —— 這一次幾篇都是我覺得滿不錯的,好幾次讓我看到忘記睡覺,隔天上班差點會周公(母湯 篇幅也很夠,希望可以陪伴大家度過充實滿滿的4天連假,大家「萌」節快樂~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8.166.116.13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YuanChuang/M.1570626556.A.2C3.html
1FJOYJS: 心得先推推,看完再來10/09 21:43
2Fwewe: 63 66我都蠻喜歡的10/09 22:51
3Fselena07: 68很讚~~推10/09 23:37
4Ffnwang: 謝謝推薦.10/09 23:39
5Fjustbefriend: 推06810/10 00:05
6Fxxchichi: 推63 6810/10 00:08
7Fcy1o6: 暴躁的螃蟹的文只有"收了你"我看得下去,其他全棄文QQ 10/10 00:50
8Ffunsky: 謝謝推薦 10/10 00:57
9Fwyliu: 謝謝推薦 10/10 07:41
10Faulaul82: 你的鍋鏟真的很棒!!! 10/10 20:09
11FQeteshmini: 皇帝偏要寵她好好看 感謝推薦 10/11 13:25
作者擅長寫溫柔古言 忍不住同系列連看
12Fchenyi3785: 61推!!最近又再重看一遍,真的很好看QQ10/11 14:01
13Fwendy021133: 你的鍋鏟超好看10/11 15:20
14Fwendy021133: 66ㄧ邊看一邊吐嘈,後來看到一3/1吐嘈的太嚴重就棄了10/11 15:20
15Fwendy021133: XD10/11 15:20
16Flinle0602: 看推薦看了61,目前看了一半真的覺得好看,感謝推薦,10/11 19:03
17Flinle0602: 有好幾本都可以加入書單了! 10/11 19:03
18Fjos6899: 68大推 10/11 19:56
19Fshaaung: 你的鍋鏟真的超級好看好療癒 謝謝推薦!10/11 20:23
鍋鏟是願收實體書級大推!!!
20Flazyrung: 看推薦看了63,超喜番 ,謝謝10/11 22:31
21Ftc1769258: 推書單!10/12 11:26
22Faliaoer: 68超好看 10/12 12:22
23Fbarlala: 推書單!感謝分享10/12 19:33
24Ft298002: 因推薦看了鍋鏟,喜歡齊澄的佔有慾XD很可愛10/13 16:07
25FMizuky: 我喜歡66 同作者另一本嗲精覺得還好,離婚這本比較喜歡 雖10/14 15:19
26FMizuky: 然嘈點真的很多XD10/14 15:20
其實有點久之前看的 大家都說很欠吐槽的事哪部分啊(失憶
27FWreet: 葉斐然的你也有今天,沒有穿越,很認真的律師文,也好看!10/14 16:36
超愛三歲大律師(想被吉
28Fkarentwo: 推書單10/14 21:15
29Fpinkcpu: 63 68 很好看 10/14 21:39
30Fciaomm: 嗨!你的鍋鏟。大推 10/15 10:34
※ 編輯: fishshih409 (36.228.26.115 臺灣), 10/15/2019 12:32:54
31Folivia611: 你的鍋鏟好看,溫暖又甜 10/15 23:04
32Fthing1thing2: 全娛樂圈都在等我們離婚 還不錯 10/20 15:35

最新熱門文章

Re: [爆卦] 自殺
Gossiping onetwogo 11留言 2019-10-21 01:41:44
Re: [爆卦] 各位抱歉
Gossiping rescueme 168留言 2019-10-21 03:05:05
Re: [爆卦]
Gossiping Costco5566 21留言 2019-10-21 03:08: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