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求助] 該如何在老公與小孩之間找平衡

看板 Marriage
作者
時間
留言 14則留言,8人參與討論
推噓 11  ( 11推 0噓 3→ )
討論串 7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 引述《love50189 (bonnie)》之銘言: : ===================== 以上請按Ctrl+y刪除,以下請勿刪除 ======================= : 是否同意記者抄文:YES/NO : 結婚8個月,小孩目前2個月快滿3個月 : 從月中回家之後自己帶小孩 擠奶真的很累, 而且前三個月媽媽應該很難睡超過5小時, 我自己兩胎也是餵母奶, 用擠奶器擠到我胸部都變形, 最後因為反覆乳腺炎所以決定退奶QQ 為了寶寶的健康真的辛苦妳了!! : 和老公已經發生過好幾次爭吵 : 每次吵的都是差不多的事情,他覺得我因為自己顧小孩都沒辦法照顧自己 : 洗澡時需要人顧寶寶 擠奶時也需要人顧寶寶 : 上次才因為我說我要擠奶,問老公說他要先洗澡還是我先擠奶,他就生氣了 這個時期很考驗夫妻兩人, 照顧寶寶睡眠勢必一直被打斷, 雙方身體上很疲累, 人一累有時候就沒好話容易爭吵, 如果有婆家或娘家媽媽幫手一下, 讓你們夫妻稍微喘口氣, 而且可以比較好好溝通怎麼互相配合, 或許爭吵的狀況可以少一些, 所以這邊我覺得你們需要的是溝通跟休息~ : 有時我也會生氣他下班時間太晚,回來會小抱怨說好久喔 尤其是我顧了一整天一直在等 : 他回家,他回來又會去抽煙滑手機、吃飯休息,洗澡前還要先蹲大便 : 例如5點下班,6點回家 會先煮飯一起吃完後等他洗完澡通常是八點了.... : 換老公顧的時候我就先去把廚房收一收,接著擠奶、洗澡、收拾垃圾等等。 換個角度想想, 老公工作一天其實也是非常辛苦的, 當然妳顧了一整天也是非常勞累, 不過如果抱怨對他來說只是負面情緒, 如果下次他比較晚回來, 妳試著對他說”老公今天工作比較久,辛苦你囉!”, 多一些正面能量給老公, 至少雙方心情會比較好~ 另外家事的部分如果妳覺得累, 可以考慮洗碗機掃地機器人代勞~ : 忙完其實老公就會想去抽煙一下又把寶寶放著 : 他是沒有說叫我顧,但寶寶放下來就開始哭 : 所以我又只能認命的把寶寶抱起來 : 老公都覺得兒子哭就哭一下又沒關係,因為我婆婆跟我媽媽都是一直這樣跟我說 : 但我自己的方式是寶寶哭就會抱 : 也因為抱與不抱發生了一些小衝突 : 有一天,我早上忙完之後,老公剛好起床了,我就說我要去運動,麻煩他顧一下寶寶,在 : 我準備的時候我就聽到兒子一直哭,進房間看到老公久躺著看兒子哭,沒有要抱起來的意 : 思,我就有點不爽,說我也才請你顧一下而已,他哭了你都不抱 : 老公就說他才哭一下下而已,後來還是有抱起來 我給老公帶小孩的時候, 保持著小孩只要有呼吸就好了XD 雖然是玩笑話, 我只是想建議妳不要把自己帶小孩德模式套用在老公身上, 畢竟每個人帶小孩的方式都不同, 如果只要寶寶是安全無虞, 只要確認好寶寶不是有任何需求(如肚子餓、大便了等等), 其實哭一下應該也不是太嚴重的~ : 今天的爭吵是我下午2點把老公叫起來請他餵寶寶喝奶,因為我要在老公出門前去洗澡, : 老公下午3點上班到凌晨1點,我洗完之後發現老公根本沒起來餵,我就說你都沒餵 : 老公就有點不爽的起床要餵兒子 : 結果兒子不吃還尖叫 : 老公就瞪我說 兒子就不吃幹嘛叫他起床 : 我就說因為我在幫兒子調整吃飯時間啊 : 而且他上一餐也沒吃 已經過7個小時了 : 老公就覺得我幹嘛叫兒子起床他又不餓 : 他就說我神經病 就進房間繼續睡了 : 每次跟他吵有關小孩的事 他都會說我神經病 : 後來他要出門上班時,我就說叫你起床請你餵兒子而已幹嘛那麼生氣 : 他就爆發了 說我都是在找藉口 : 我說我是問了朋友的意見 要幫小孩慢慢調時間而已 由文內敘述看起來小孩應該不是太餓, 畢竟兩個多月, 建議妳還是放輕鬆點, 寶寶餓了自然會哭著要喝奶~ 至於朋友的意見可以當參考, 因為每個寶寶狀況不同, 妳可以再慢慢調整 : 然後他又扯到說 我總是說他沒有幫忙顧小孩 都是我在顧 然後說他就是要上班賺錢 不然 : 怎麼養家?然後說不然小孩給保母顧妳出來上班啊!看下班妳顧還我顧 : 還說到不照我的意思做事我就會生氣 確實有時我希望他在小孩哭時就抱起來,他不抱我 : 會生氣 : 我就說你根本沒尊重我是一個主要照顧者 我要擠母奶餵兒子,你就只會叫我停一停不要 : 餵母奶算了 我要幫兒子調整時間你就罵我神經病,說我不支持你的工作,你有支持我嗎 : ? : 然後他還是覺得都我的問題,他就說以後他下班洗完澡半夜2點會把兒子接去客房睡覺, : 不要再說他沒顧小孩 : 這期間他都是非常大聲的講話,都把兒子嚇哭了 : 他還是一樣大聲 我就不想再繼續講下去了 : 事情就這樣不了了之 : 實在是不知道到底該怎麼做 吵架的部分我覺得, 一來就是妳想強制老公照妳方式, 二來其實妳們雙方都沒有好好休息 找個時間請婆婆或娘家媽媽幫手一下, 如果妳真的很想持續餵母奶, 我建議妳親餵會比較輕鬆, 因為這樣妳就不用洗機器、不用半夜爬起來擠, 現在學習還不算晚, 也有泌乳顧問可以到府指導, 如果再不行, 其實退奶換成配方奶也是不錯的選擇, 畢竟要有開心的媽媽才能有快樂的寶寶, 現在醫院都一直強調母奶多好多好, 但如果妳身體負荷不了, 不要太勉強自己, 老公也會被負面情緒影響的~ 最後, 希望妳們雙方能找個時間好好溝通, 看怎麼互相配合達成共識, 育兒過程就是一個SOP 流程, 妳撐過了會越來越好的, 加油! ----- Sent from JPTT on my OPPO CPH1877.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01.13.144.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riage/M.1570616022.A.388.html
1Fpeggypintung: 推 10/09 18:40
2Faass5566: 阿妳說的跟我說的也差不多啊~我就被網路霸凌到X3 哭哭 10/09 21:04
3Fsuction: 人家說育兒很忙 你說育兒有15~16小時做事情 哪有差不多XD 10/09 21:13
4FAppleAlice: ......居然自我感覺兩篇差不多 XDDDD 10/09 21:36
5Fluvptt: 二樓a大,你的出發點可能是好意,可是講說0-3個月的帶起 10/09 21:47
6Fluvptt: 來很輕鬆,這肯定是有誤會啊...... 10/09 21:47
7Fhgsh4: 0-3個月真的不輕鬆啊....我滿月前光醫院就跑了至少三趟了.. 10/09 22:57
8Fhgsh4: ..每次都被醫生罰站.... 10/09 22:57
9Fmarra: 緯哥,已經X6了 10/10 05:34
10Fmarra: 本文說:"媽媽很難睡超過5小時" 10/10 05:35
11Fmarra: 緯哥說:寶寶"睡眠時間會高達16-20hr",其它都是媽媽自己時間 10/10 05:36
12Fmarra: 然後緯哥又說:"阿妳說的跟我說的也差不多啊~" 10/10 05:37
13Fmarra: 天差地遠,好嗎?(害我都懷疑自身閱讀理解能力有問題了=_=) 10/10 05:37
14Fkagaya: 二樓XD 差不多個頭啦 ……… 10/10 13:34

marriage 熱門文章

[心情] 是我的問題嗎?
Marriage randomly 354留言 2019-10-18 22:08:35
[求助] 如何面對老婆的指責
Marriage Zzell 479留言 2019-10-18 15:16:32
Re: [求助] 寶寶該給誰照顧?
Marriage xoxxo 32留言 2019-10-18 12:02:45
[閒聊] 開獎啦
Marriage ice721828 86留言 2019-10-17 18:30:31
[求助] 寶寶該給誰照顧?
Marriage controlfeng 322留言 2019-10-17 17:40:20
[閒聊] 日常對話
Marriage taunan99 76留言 2019-10-17 10:44:50
[閒聊] 兄弟姐妹不同姓?
Marriage anitgirl 181留言 2019-10-17 09:04:13
[求助]
Marriage pon016 625留言 2019-10-16 22:00:36

最新熱門文章

[閒聊] 拜託東山行行好
Lol ga0620ry 16留言 2019-10-19 01:21:00
[祭品] 東山拜託你離開
Lol jonky123 214留言 2019-10-19 01:27:53
[閒聊] GRF比想像中的強阿
Lol Beanoodle 42留言 2019-10-19 02:01:52
[心得] LMS就是值得三張門票
Lol tom77440 13留言 2019-10-19 02:50:39
[閒聊] Griffin怎麼超進化了
Lol ivo88114 42留言 2019-10-19 02:54:53
[閒聊] 寄生失敗了怎麼辦
Lol naobao 33留言 2019-10-19 03: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