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益] 重壓一檔股票是什麼感覺?

看板 Stock
作者
時間
留言 150則留言,100人參與討論
推噓 74  ( 80推 6噓 64→ )
討論串 9
點我看更多相同討論串
當投資單一股票來到一百萬以上是什麼感覺? 心理壓力會不會很大啊? 看到板上許多名人 遠東王、肉鬆哥... 也有很多人重壓金融股的 如果想要重壓一檔股票做長期投資 想要長期賺取配息 要如何克服每天股價波動的心理壓力呢? 50張如果震幅一塊 一天就是5萬的波動[email protected]@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4.136.21.6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Stock/M.1568712419.A.95F.html
1Fjackey0117: 如果你能忍受超過3.40%的虧損再來談 09/17 17:27
2Fadsl12367: 先定義重壓 本金一億 一百萬只是零頭 09/17 17:28
3Fpopo6491: 是本金只有100萬嗎?全部本重壓? 09/17 17:29
4FAltair: 貧窮限制了你的想像?? 你把身家歐印就可以感受一下 09/17 17:30
5FSweetLee: 如果重點是"重壓" 其實久了就習慣了 如果重點是"一 09/17 17:30
6Fkeigo800004: 一檔壓1百萬太少,股板神人很多的~ 09/17 17:31
7FSweetLee: 檔" 那重點已經不是你的"感覺"問題 而是風險問題 09/17 17:31
8Fn22804567: 還好吧 我爸看好一支股票都是50 100張起買的... 09/17 17:31
9FPorscheAG: 我買股票其實也懶得研究一堆檔 常常也一檔歐印=.= 09/17 17:31
10Fdangu4rmp: 多的是一檔上百張XD 不過重點是習慣就無感了 09/17 17:32
11Fn22804567: 反正就紀律操作阿 破停損點停損 09/17 17:32
12Fn22804567: 破停利點停利 作長線就放到報酬率到 09/17 17:32
13Fkobe7785075: 可以分批進 不用一次重壓 09/17 17:33
14Fn22804567: 作波段就做到停損或停利點到 09/17 17:33
15Fn22804567: 然後買了就可以不用管他來睡覺等數錢或賠錢了 09/17 17:33
16Fn22804567: 但是我的話我會分批買啦 越往下我就越攤平 09/17 17:34
17Fn22804567: 往上我通常不會加碼 買黑不買紅 靜靜看著他裝逼就好 09/17 17:34
18Fporu: 小弟我就是習慣壓一檔,結果去年賠掉5成以上 09/17 17:35
19FMRFROG: 2015年的時候買60張第一金,後來就崩崩,崩崩完後就 09/17 17:35
20FMRFROG: 噴噴 噴到現在 09/17 17:35
21Fchoosing: 有請陳先生 09/17 17:35
22Fobrag: 我是單買一檔持股 分批買 但是累積金額愈來愈高了 09/17 17:35
23Fcyuan0301: 你忘了陳 先生了 09/17 17:36
24FSkabo: 看久就習慣了 每天未實現上下個百萬也沒甚麼 09/17 17:36
25Fbear753951: 要壓你睡的著的,如台積電,即使跌了也不怕 09/17 17:36
26Fc1951: 超過本金的30% 都算重押了吧?? 09/17 17:37
27FSkabo: 不管你分幾批買 最後只要錢夠多隨便震一下 09/17 17:37
28FSkabo: 都會看起來很可觀 09/17 17:37
29Fmsisee: 就徹底研究 還假裝是客戶問銷量問題 都研究清楚後 09/17 17:37
30Fmsisee: 拉回就大膽買 平時等配股 一堆人湊熱鬧時就漸漸閃 09/17 17:37
31Fmsisee: 人 09/17 17:37
32Fwhatbird: 我乾爹都一次1000張起跳 09/17 17:39
33Fdarktruex: 重壓原油ETF,下跌還是可以穩穩的睡 09/17 17:40
34Felantree: 下一篇 一檔100萬就叫重壓是多窮? 09/17 17:41
35Fa00raso: 這樣都撐不住怎麼賺大錢 09/17 17:43
36Fsandwich1028: 如果是存股我覺得可以,反正沒有要賣 09/17 17:43
37FDentistLin: 只選一檔就挑0050或小台 09/17 17:44
38FJuiFu617: 應該很多人都是買台積電千萬起跳 09/17 17:45
39Falice1967: 賠錢跟賺錢的港覺(誤) 09/17 17:45
40Fedward198791: 我爸姓陳 09/17 17:45
41Fj1o2s3e4p5h6: 活著的感覺 09/17 17:45
42Fweekend88123: 會讓你更謹慎買股票 09/17 17:48
43Fawanderer: ㄜ....一百萬真的不算多 09/17 17:49
44FJuiFu617: 你存股存千萬以上,領股利才比較有感 09/17 17:50
45Fvanadiu: 玩美股根本沒感覺...成交額實在太大了 09/17 17:51
46Ficeonly: 一百萬也才3-4張台GG 09/17 17:55
47Fweigod: 震幅一天可以到一塊的你買得起50張 五萬根本無感好 09/17 17:55
48Fweigod: 嗎 09/17 17:55
49Ftenghui: 重壓單一個股都是破產的特徵 就算2330也是 ETF稍微 09/17 17:57
50Ftenghui: 保險一點 09/17 17:57
51Ftenghui: 我也是習慣重壓 但是要慢慢進倉 而且我只壓市值超過 09/17 17:58
52Ftenghui: 1千億的個股 09/17 17:58
53Ftenghui: 然後既然重壓 檔數就別太多 不然注意力很分散 一般 09/17 17:59
54Ftenghui: 建議3檔以內 09/17 17:59
55FgiveUstars: 一百萬以上不難啊 09/17 17:59
56Fuv5566: 一張不賣 奇蹟自來 09/17 18:00
57Fzxm00038: 重壓30%兩檔,都還在住套房 09/17 18:00
58FCSLsong: Allin玉山,套山頂的 港覺 QQ 09/17 18:00
59Fzxm00038: 目前剩40%操作,悔不當初 09/17 18:00
60Fpkh1234: 你可以先用100萬股期試試看 09/17 18:01
61Fmoodhunter: 1檔100萬跟10檔各10萬風險一樣 09/17 18:02
62FSkabo: 一檔一百萬跟十檔十萬風險不一樣 09/17 18:03
63Fobrag: 10檔10萬我怎麼覺得風險比較小@@ 09/17 18:03
64FNick0907: 我爸爸都壓千張 09/17 18:03
65Fphilip80220: 樓上,應該不一樣吧 09/17 18:03
66Fobrag: 喔喔 是不一樣 看錯 09/17 18:04
67Fnicole93: 嗯我同事重壓一檔從140賠掉到80後認賠 賠了幾百萬 09/17 18:04
68Fnicole93: 據他說法是心受傷ㄌ 09/17 18:04
69FSkabo: 覺得一樣可以找教科書回來看一下 09/17 18:04
70Fseuil: 本肥重壓100張vix算嗎 蠻刺激的沒錯 09/17 18:04
71Fcindycincia: 問陳先生 很精彩 09/17 18:08
72Fobrag: 請問陳先生是什麼梗@@? 09/17 18:08
73Fndd2: 一檔0050就去睡 09/17 18:08
74Fsyterol: 現在是ETF的時代了,誰還在重壓一檔個股? 09/17 18:09
75Fstevelovkaka: 曾經想重壓穩套 好險忍住 09/17 18:09
76FMiddlewu: 對啊 去年想重壓國巨,結果一張都買不起 09/17 18:10
77Fck030561: 重壓要跑得快 但是資金大要怎麼跑的快 選股跟位階 09/17 18:12
78Fck030561: 就變得重要 09/17 18:12
79FNick0907: 陳爸的男子可能只占本金10% 09/17 18:12
80Faaa40303: 本金夠大5萬的波動跟500一樣無感 09/17 18:13
81FCodyBro: 雞蛋不要放在同個籃子...再好的股票你都不知道明天 09/17 18:14
82FCodyBro: 會發生什麼鳥事.. 09/17 18:14
83Fzac010655: 咦 舉例居然沒有陳爸 09/17 18:17
84Fsaintsmw: 重押選擇權,不是畢業,就是畢業 09/17 18:18
86Fpromptly: 長期投資沒啥感覺! 09/17 18:25
87Fobrag: 遠東王 2.0 !! 09/17 18:26
89FNick0907: 長期投資 有的一年覺得長 有的是要放到老的 09/17 18:28
90Ftenghui: 呼叫兆豐王: 09/17 18:29
91FWilsonek: 樓上是我34倍 哈哈哈 獲利靠你了 09/17 18:30
92Fnbarepeat: 心痛的感覺 唉 套死 09/17 18:30
93Fp5479paultw: 巴菲特說,你應該壓一檔,然後看好他 09/17 18:30
94Ftenghui: 我是覺得要重壓的話 選股的能力跟耐心很重要 我曾經 09/17 18:34
95Ftenghui: 一檔也是壓了大部位 最慘時賠40幾% 但每年殖利率都8 09/17 18:34
96Ftenghui: %以上 現在經過幾年資本利得是137% 09/17 18:34
97Frodney92: 992618 09/17 18:34
98Ftenghui: 沒意外的話應該會繼續放著領股利 持續看好 09/17 18:34
99Fzxlt3722: 每天只要看一檔股票就可以去睡覺了 躺著等發大財 09/17 18:36
100Fs4511981: 要敢於虧損 09/17 18:39
101Faquahau: 推2316大神 退休了 09/17 18:50
102Fusoppp: 狗哥每檔我都押100左右 09/17 18:52
103Fapolloapollo: 財富自由的感覺 09/17 18:52
104FIntelCoreI7: 100萬不叫重壓...多的是5、6百萬買一檔 09/17 19:05
105Fmarksky: 低點重壓,何時低點?大盤KD<20 09/17 19:14
106FBHooo: 沒什麼感覺 09/17 19:18
107Fe73103999: 重壓楠梓電 你現在已經是正港男子漢了 懂?? 09/17 19:21
108FBHooo: 可成除息後買4張就要100了 09/17 19:23
109Flalas: 分批進 09/17 19:29
110Fmig21: 分散金融跟單壓金融個股感覺是不是一樣? 09/17 19:48
111Fandytwtp2002: 100萬就重壓了 QQ 09/17 19:49
112Fnzej723yyip: 當初財產一桶半金的時候 重壓一檔股票100萬過 是真 09/17 19:54
113Fnzej723yyip: 的很深入研究基本面 才敢抱的 也才能耐得住虧損 09/17 19:54
114Fkobe7785075: 重壓男子殿 明年就可以重壓風俗店妹子 09/17 20:00
115FFK6819: 才100萬 09/17 20:03
116FBaumgartner: 我爸就單壓上海商銀1千張 其他股票個位數 09/17 20:19
117Fkkb512sk: 要去睡公園吧 09/17 20:19
118Fcyshowen: https://i.imgur.com/dWT1aw5.jpg 舒服 09/17 20:39
119Ffedona: 很費欸,問一千萬還差不多 09/17 20:42
120Fcyshowen: 重壓要看眼光,還有能力忍受市場4X -> 3X 摧殘 09/17 20:42
121Faislenway: 10萬買一張鴻海也是重壓阿 09/17 20:46
122Faislenway: 大家都在重壓 09/17 20:47
124Fgodchildtw: 資金不到一千萬的人,不要買太多,買1~3家就夠了, 09/17 21:02
125Fgodchildtw: 太多照顧不來。 09/17 21:02
126Flimitup: 這種通常停損放很大 不是大賺就大賠 09/17 21:09
127Fads0519: 陳先生是什麼梗? 09/17 21:10
128Fchen20: 男子漢大戶 09/17 21:13
129Fj22255johnso: 重壓真的大起大落 09/17 21:16
130FYoHabe: 不是天堂就是地獄 09/17 21:29
131Fheavenbeyond: 100萬壓一檔跌5%,跟100萬分成5檔都跌5%,差別在哪 09/17 21:30
132Fheavenbeyond: ? 09/17 21:30
133Fjainanmau: 娶老婆的感覺 09/17 21:36
134Fmqhung: 老實說重壓也只是一堆數字在上上下下,最後很無感.. 09/17 21:52
135Fmqhung: . 09/17 21:52
136Fobrag: 分五檔很難同時都跌5%阿 09/17 21:56
137Fqize1428: 本多忠勝 09/17 22:06
138FAGODC: 一天幾十萬上下阿 09/17 22:07
139Fbadguy227: 之前看過有人分享只做金融股,一出手就是千張西瓜在 09/17 23:01
140Fbadguy227: 操作,獲利下來也是很可觀 09/17 23:01
141Fsesfan: 我朋友都只壓一檔500萬,短線操作,月獲利平均百萬 09/17 23:12
142FPetrovsky: 本魯習慣一支就100萬 事前研究透徹 其實沒感覺 09/17 23:33
143FHasegawa176: 0050 VTI 這種重壓根本不怕 除非美國被隕石砸到或 09/18 00:46
144FHasegawa176: 是台灣被核彈炸 不然有什麼好怕的 09/18 00:46
145Ff33783378: 你叫買大立光的情何以堪 09/18 01:13
146Faa384756: 朋友把半數身家壓新興產業 起不來就GG惹 整天挫勒蛋 09/18 04:17
147Faa384756: 不知道要挫一年兩年還是五年十年 不知道撐不撐得住 09/18 04:18
148FChilloutt: 便秘的感覺 09/18 12:19
149FimperfectJJT: ...100萬叫哪門子重壓 09/19 08:50
150Fchuan123: 我手上有一檔買超過千萬~~~長期配息用 09/20 04:13

stock 熱門文章

Re: [標的] 4968 立積
Stock drgon 35留言 2019-10-15 09:22:18
[閒聊] 2019/10/15 盤中閒聊
Stock justforsing 826留言 2019-10-15 08:30:01
[請益] 關於放空的問題
Stock koko147 25留言 2019-10-14 20:50:29
[標的] 美國道瓊(*UDZ9)
Stock hito21 143留言 2019-10-14 20:18: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