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

看板 Gossiping
作者
時間
留言 162則留言,118人參與討論
推噓 21 ( 41推 20噓 101→ )
討論串 4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銷保障農民收益 中時 2021-9-19 林瑞益 針對大陸突然宣布暫停台灣蓮霧與釋迦輸入,高雄市長陳其邁19日表示,中國今天通知, 明天就不得輸入,此做法對台灣極不友善,更不符合WTO規範,有如禁止鳳梨輸陸事件翻 版,更打擊所有勤奮的台灣農民。 全國蓮霧種植面積3166公頃,其中,高雄市蓮霧種植面積為405公頃,佔12%。主要分布 在六龜地區,其他區域屬於零星種植。高雄蓮霧1年產量約有5700噸,蓮霧主要是內銷為 主,佔比9成,其餘1成是外銷。高雄蓮霧目前非產季,六龜蓮霧上周農產批發市場拍賣價 格達每公斤110元。 陳其邁特別指示需擴大國內行銷以保障農民收益。農業局將於今年蓮霧盛產期,11至12月 份,於國內百貨公司與大型連鎖購物等通路進行合作推廣,並於高雄首選電商平台與六龜 農會電子商城上架蓮霧禮盒,高雄市政府將配合中央,擬定完整產銷措施,穩定蓮霧價格 ,保障高雄農民收益。 高雄市農業局長張清榮表示,高雄市長期推展與經營農產品外銷日本、新加坡與加拿大等 國際市場,香蕉、芭樂、蜜棗與玉荷包荔枝都已深耕國際市場,今年3月起鳳梨外銷中國 受阻,農業局持續輔導農會與合作社分散貿易風險,順勢擴大與加強日本與新加坡合作, 並輔導蓮霧分散到其他國家,新加坡與加拿大已成為高市蓮霧的重要外銷市場。 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10919002285-260405?chdtv 陳其邁領導的高雄輔導蓮霧外銷新加坡、加拿大 台灣人要賺世界的錢 稱霸國際市場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22.117.151.111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632045468.A.E2F.html
1Fxzcb2008: 讚 推 111.83.44.31 09/19 17:58
2Fxzcb2008: 我們拒絕賣給支那任何農產品 111.83.44.31 09/19 17:58
3Fssw0929: 暖 27.52.75.34 09/19 17:58
4Fdudu5566: 暖 27.242.186.132 09/19 17:58
5Fbeast1969: 國軍準備中 58.115.170.226 09/19 17:58
6Fxzcb2008: 支那畜生 不爽吃別吃 111.83.44.31 09/19 17:58
7Fqweertyui891: 好的,高雄市政府接收,高雄吃起來114.137.128.242 09/19 17:58
8Fbob120400: 國軍:… 1.200.184.174 09/19 17:58
9Fjma306: 英勇的國軍 上啊 111.252.147.62 09/19 17:58
10Fem4: https://i.imgur.com/tXEt2Q6.jpg 39.9.99.28 09/19 17:58
11Fscum5566: 好了啦,先說這次又要砸幾億救農民? 114.41.54.108 09/19 17:59
12Fffaatt: 規模要少一半以上 27.52.228.9 09/19 17:59
13FXZXie: 好啊 會降價嗎122.118.158.152 09/19 17:59
14Fq347: 政府又要搞那種運費100%補貼的賣水果喔?? 121.254.66.76 09/19 17:59
15Fsoarling: 幹你喵的誰這麼會吃啦 118.161.186.43 09/19 17:59
16FNowQmmmmmmmm: https://i.imgur.com/upmSXq9.jpg 27.53.162.109 09/19 17:59
17Fstlevi811101: 農民又再靠北靠母了== 219.70.118.108 09/19 17:59
18Fmarktak: 貨出去人進來111.248.247.229 09/19 17:59
19Fstlevi811101: 農委會到底有啥屌用 219.70.118.108 09/19 18:00
20FNowQmmmmmmmm: 暖男你再豪洨... 27.53.162.109 09/19 18:00
21FGetMoney: 讓呆丸低智農民去對抗自己政府,計劃通 1.200.11.252 09/19 18:00
22Fnikewang: 不是抗中保台? 屏東蓮霧還要靠中國人擋?119.193.129.128 09/19 18:01
23Fs860134: 這次出口佔總產量一個1成1個兩成  123.192.17.16 09/19 18:01
24Fnikewang: 靠中國人撐? 潘孟安真難看119.193.129.128 09/19 18:01
25Fs860134: 搞內銷吃完說真的不難= = 123.192.17.16 09/19 18:01
26Ftmgl: 這齣2019演過了吧 118.160.197.56 09/19 18:01
27Ftakeda3234: 10億補助預備感… 36.228.233.153 09/19 18:02
28Fjeter17: 準總統陳其邁 101.137.80.23 09/19 18:02
29Frwr: 台灣經濟有史以來最好 可用稅收補貼農民放心122.116.206.101 09/19 18:02
30Fs860134: 農民根本不會虧錢,出口少賺不叫賠 123.192.17.16 09/19 18:02
31Fmaru9981: 塔綠班只敢罵藝人賺人民幣,不敢罵農夫 49.217.5.29 09/19 18:02
32Fnow99: 推 暖男 223.136.86.106 09/19 18:02
33Fmaru9981: 賺人民幣 49.217.5.29 09/19 18:03
34Fspzper: 人民該吃水果了122.118.232.199 09/19 18:03
35Fnow99: 讓我們抗中保台 223.136.86.106 09/19 18:03
36Fspzper: 我就看高雄要花多少買122.118.232.199 09/19 18:03
37Fs860134: 釋迦賣到中國一顆300~500 根本削爆. 123.192.17.16 09/19 18:03
38Flugiam: 農民賣盤商都死豬價 有賺的都盤商 42.77.251.63 09/19 18:03
39Fjack250802: 會不會又有補助了 101.12.48.239 09/19 18:03
40Fsaucy: 少點人種也好,經濟產值跟科技業比低到可 61.224.2.212 09/19 18:04
41Flugiam: 保障農民權益?是盤商權益吧 42.77.251.63 09/19 18:05
42Fbat205: 國軍:乾. 101.12.28.117 09/19 18:05
43Fbat205: ..瑟瑟發抖 101.12.28.117 09/19 18:05
44Fbat205: 中 101.12.28.117 09/19 18:06
45Fpkpk23456: 國軍沒那個命吃釋迦啦! 拿到軍營都是 111.71.214.92 09/19 18:06
46Fgay7788: 國軍:... 111.71.63.53 09/19 18:06
47Frcro: 幹你娘 那原本就是內銷的農民你有保障嗎? 49.159.102.203 09/19 18:06
48Fpkpk23456: 熟到爛掉的廚餘了 111.71.214.92 09/19 18:06
49Ffenix220: 釋迦是誰在吃 沒味道吃又麻煩 果肉還不 61.224.41.156 09/19 18:08
50Ffenix220: 多 都是籽 61.224.41.156 09/19 18:09
51Fs860134: 釋迦我天天買阿. 就是有人愛ㄘ 123.192.17.16 09/19 18:09
52Fdavid520b: 所以國內行銷沒有做嗎? 114.24.211.170 09/19 18:09
53Fgem810611: 暖男其邁全收嗎 39.8.226.238 09/19 18:10
54FZombieslayer: 可以賣給其他國家呀213.134.163.240 09/19 18:10
55Fkirorolove: 便宜的水果在海上? 110.26.197.205 09/19 18:10
56Fnightyao: 高雄市農業局局長在亂說 223.141.170.13 09/19 18:10
57FOPPAISuki: 又他媽國內行銷叫台灣人自己吃賣不出去 220.137.106.39 09/19 18:11
58Fneoa01: 國軍多買點吧 111.82.189.169 09/19 18:11
59FOPPAISuki: 嗎? 220.137.106.39 09/19 18:11
60Fadon0313: 還好我改吃奇異果了 1.200.118.90 09/19 18:11
61Fflaneurbk: 問題是沒比較便宜啊 42.74.35.245 09/19 18:12
62FexceedMyself: 比吉仲做的還好 110.28.167.119 09/19 18:12
63Fmenshuei: 所以那個價格呢? 218.173.199.27 09/19 18:12
64Fs860134: 沒比較便宜很正常 因為原本就是內銷為主 123.192.17.16 09/19 18:12
65Fmenshuei: 內銷為主那根本不用救阿 218.173.199.27 09/19 18:13
66Fs860134: 記者會就有提到:佔總產量的1成和2成 123.192.17.16 09/19 18:13
67Fkiergh: 讚啦 台灣人幫台灣人 高價水果吃起來 101.12.53.111 09/19 18:13
68Fdylan0215: 顆顆,至少有保障塔綠班 223.138.71.141 09/19 18:13
69Fs860134: 這總產量的一成到兩成 "裡面" 8成以上中 123.192.17.16 09/19 18:13
70Fmb: 暖起來水果當飯吃..111.241.164.118 09/19 18:13
71Fyeangigi: === 為什麼不銷去日本?可以換疫苗啊 == 36.225.64.87 09/19 18:14
72Fs860134: 國買的,所以轉內銷根本就沒啥問題 123.192.17.16 09/19 18:14
73Fyeangigi: === 不然一直白拿很難看 === 36.225.64.87 09/19 18:14
74Fa00049g: 鳳梨被禁早該有認知 39.13.163.227 09/19 18:14
75Fmenshuei: 這樣中國斷貨根本沒差,9成2的市場還在 218.173.199.27 09/19 18:15
76Fs860134: 出口到日本也要人家愛吃 你會想買400 元 123.192.17.16 09/19 18:15
77Fmenshuei: 阿 218.173.199.27 09/19 18:15
78Fs860134: 一顆的釋迦? 中國盤子比較多吧 123.192.17.16 09/19 18:15
79Fmenshuei: 這百分之8的量投放到國內市場根本沒影 218.173.199.27 09/19 18:15
80Fmenshuei: 響 218.173.199.27 09/19 18:15
81Falan0204: 暖 國軍吃爆 42.77.143.218 09/19 18:16
82Fsagarain: 內銷九成怕屁啊 114.36.116.103 09/19 18:16
83Fmackyone: 好險我都不吃 114.34.101.87 09/19 18:16
84Fxup654z: 空口說白話,台灣人要抗高房價又要救農業 223.136.62.198 09/19 18:17
85Fxup654z: ?幹你娘的淨講風涼話 223.136.62.198 09/19 18:17
86Frblovetw: 假賽啦 101.9.51.107 09/19 18:18
87Febssik: 擴大國內行銷,國防部表示...... 114.37.45.29 09/19 18:19
88Falanton2003: 幹話 115.43.131.76 09/19 18:19
89FPiZ1129: 又要自己買單了喔,那誰來救救其他沒賺 114.46.161.247 09/19 18:19
90Ffreeclouds: 暖高雄人吃起來 1.200.24.219 09/19 18:20
91Fzxcxxx: 讚!國軍有高級釋迦可以吃了 36.225.87.93 09/19 18:21
92Fulli: 每次都在搞自己人 42.77.75.142 09/19 18:21
93Fseed6561450: 要開始叫公務人員買了吧,暖 42.77.67.161 09/19 18:21
94Fdkfs789: 蓮霧湯、釋迦炒飯 42.77.238.66 09/19 18:22
95Fawill: 台灣選票騙起來!!223.140.228.119 09/19 18:25
96Fsky0158: 除了軍隊,還能擴大哪裏國內行銷?不過蓮霧 218.187.101.30 09/19 18:25
97Fsky0158: 釋迦要軍隊消化就是個笑話,一斤一百塊的 218.187.101.30 09/19 18:26
98FXXV0: 又要上節目推水煮系列嗎 老是就這一套買單 36.231.173.159 09/19 18:27
99Fkimfor: 上次說要挺香港,結果咧 110.28.74.149 09/19 18:27
100Fkenny945: 太貴,吃不起 49.217.69.190 09/19 18:27
101Fsky0158: 蓮霧最好能大量丟軍隊啦. 218.187.101.30 09/19 18:27
102Flianhua: 然後賣國內還更貴 49.216.26.213 09/19 18:29
103Fspzoey: 幹話人人都話說真暖 111.250.2.109 09/19 18:29
104FQQ741Q159: 我們可以宣布所有產品都不出口大陸~ 39.8.10.102 09/19 18:29
105FQQ741Q159: 讓阿陸仔痛苦啊~顆顆顆顆顆 39.8.10.102 09/19 18:29
106Fmapleleaf052: 又要砸幾億救農民囉,先抽成223.140.245.213 09/19 18:30
107Fmapleleaf052: 塔綠班有種不要出口大陸223.140.245.213 09/19 18:30
108Ftakechance: 國軍吃起來 114.43.123.16 09/19 18:31
109Fbbc0217: 你跟賣菜郎有何不同? 61.223.101.238 09/19 18:33
110Fkivan00: 國軍水果吃不完 當個兵當到糖尿病 125.230.211.52 09/19 18:34
111Fsnsdakb48: 國軍三餐吃水果小卡 220.136.71.83 09/19 18:34
112Fwhathefuc: 媽的 又要日本幫忙吃 政府有夠無能 42.72.19.130 09/19 18:34
113Fbearian: 快拿紙跟筆,要辦作文比賽了 39.12.196.66 09/19 18:35
114Fzero09107: 國軍/基層公務員/國營:幹你娘又要買單 220.142.48.20 09/19 18:35
115Famazgo: 還好政府超前部署,台灣根本不缺大陸市場 49.159.166.126 09/19 18:36
116Flwamp: 廢物民進黨又要花大家納稅錢掩飾自己無能了101.137.175.105 09/19 18:36
117Frfire: 沒用的政府 農業有事要全民幫忙 防疫有事 118.169.16.157 09/19 18:39
118Frfire: 怪人民鬆懈 118.169.16.157 09/19 18:40
119FAtwo: 市場就是這麼殘忍 內需不夠幹嘛外銷111.255.208.150 09/19 18:40
120Faqsss: 有補助嗎 36.229.31.30 09/19 18:40
121Fchouvincent: 暖 1.200.49.52 09/19 18:40
122Fdos1019: 禁晶片不會 被打假的106.129.210.189 09/19 18:41
123Fccmvic: 塔綠班:趁這次多徵收一點農地讓台積電建廠 39.8.107.52 09/19 18:41
124Fshimazu: 貨出不去,人進不來,高雄超廢 42.75.247.221 09/19 18:41
125FEvoque: 暖爆! 61.231.117.217 09/19 18:43
126FDLHZ: 國軍: 49.217.138.96 09/19 18:45
127Fhawaii987: 不要讓我看到大量收購然後丟棄的新聞 1.174.213.61 09/19 18:47
128Fseou: 綠共只會大灑幣這爛招 27.51.57.211 09/19 18:50
129FSasaNono: 看不懂風向 之前旅遊業禁陸客的時候大家 49.216.160.61 09/19 18:50
130FSasaNono: 不是笑開懷面 49.216.160.61 09/19 18:50
131Fnewrider: 有種就全禁 沒在怕的 大不了三餐吃水果 49.216.165.15 09/19 18:50
132Fgn0028526: 國軍會解決 但覺青都不當兵幫忙吃 垃圾 123.192.81.214 09/19 18:51
133Fmeatmm: 國軍:是不是要開始研究蓮霧釋迦入菜了 1.172.117.162 09/19 18:55
134Ftddt: 標準廢物廢話,國內根本買不夠 114.24.27.93 09/19 18:56
135Faqb624429: 出口少賺有補助 出口失敗有人會吃 110.26.64.11 09/19 18:56
136FTUMUASHUN: 好的賣國外 現在踢到鐵板了114.136.113.167 09/19 18:57
137Fcooldogy1973: 剛好本來就不對盤不要裝了 114.137.79.0 09/19 18:59
138Fmaggiesasaya: 好的高雄吃起來!挺暖男 61.223.161.120 09/19 19:02
139FChen7: 三小 39.8.229.146 09/19 19:04
140Fmnpoi: 好暖喔 39.11.35.254 09/19 19:22
141Fpanda816: 其他國家是賣不出去是不是114.136.184.188 09/19 19:38
142Fbluesox: 翻譯:國軍吞下去114.137.152.226 09/19 19:59
143Fs13914080: 上次也是這樣保障的,然後謝謝阿兵哥 114.27.51.91 09/19 20:03
144Fagow: 又在講屁話,你買? 223.137.26.150 09/19 20:29
145Fieolight: 聖地邁家還不買幾噸來吃 1.171.6.127 09/19 20:34
146Fmeac: 暖+1,剛好把大陸這條線斷了,符合抗中保台 223.138.7.228 09/19 20:36
147Fnew71050: 幹你娘又可以撒幣了 39.12.199.107 09/19 20:53
148Fjack50712: 國軍:幹又要我吞 1.161.70.164 09/19 20:55
149Fwiesley1029: 蹭你暖 101.10.93.242 09/19 20:58
150Fhyperyoujo: 這次的比鳳梨好吃啦,還ok 108.56.212.99 09/19 20:59
151Fjackie5678: 鳳梨又沒比較便宜 幹118.170.123.106 09/19 21:07
152Fsvt9411124: 又要自己人吃,乾脆叫農民種少一點, 223.136.86.140 09/19 21:24
153Fsvt9411124: 就沒有滯銷問題了 223.136.86.140 09/19 21:24
154Fks454: 鳳梨完又是什麼,能有點競爭力嗎 220.143.81.45 09/19 21:30
155FULSHAN: 幹破他娘塔綠班、竊國菸党整天說謊騙智障 61.224.193.85 09/19 22:13
156FULSHAN: https://i.imgur.com/kwZWQ1F.jpg 61.224.193.85 09/19 22:14
157FULSHAN: https://i.imgur.com/6qnDBmg.jpg 61.224.193.85 09/19 22:14
158FULSHAN: https://i.imgur.com/HE562zR.jpg 61.224.193.85 09/19 22:14
159FULSHAN: https://i.imgur.com/i7nTW12.jpg 61.224.193.85 09/19 22:14
160FULSHAN: https://i.imgur.com/7gd3tYc.gif 61.224.193.85 09/19 22:14
161FSonyZ: 不是討厭中共嗎 不賣水果給對岸沒差吧 還是 42.73.16.95 09/21 02:45
162FSonyZ: 台灣沒有對岸市場活不下去? 42.73.16.95 09/21 02:45

完整討論串

留言數 標題 作者 日期
162 >> [新聞]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 yaoniy 2021/09/19 17:57:46
35 Re: [新聞]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 LaAc 2021/09/19 18:22:07
16 Re: [新聞]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 lackoffuck 2021/09/19 18:31:17
20 Re: [新聞] 陸禁台灣蓮霧、釋迦 陳其邁:擴大國內行 fonzae 2021/09/19 18:40:03

八卦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