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 [黑特] 蔡政府經濟成長只贏馬政府不到1%

看板 Hatepolitics
作者
時間
留言 206則留言,44人參與討論
推噓 52 ( 52推 0噓 154→ )
討論串 11
※ 引述《waynecode (韋恩咖啡)》之銘言: : 確實是我疏忽算錯了,您是對的! : 但是任期8年,要除以9實在是很怪 : 除以9才是對的吧! : 就用您的算法吧 : 3.04%跟3.62%,差距是0.58% : 仍然不到1% : 沒有偏離我的標題本意,那麼還請您高抬貴手 : 用您的方法算,把兩任政府的經濟成長率算給我看,比較下兩邊的實際平均 : 讓我好好上一課,感謝! 經濟成長是累計的,所以用幾何平均數來計算年化成長率較為準確 如果以任期開始當年為基點計算,單位為百萬美元,2021用主計處推估值5.88% 馬英九2008-2016:543,002 / 415,824,將結果開八次方根可得平均成長3.39% 蔡英文2016-2021:708,373 / 543,002,將結果開五次方根可得平均成長5.46% 以上,就是用世界各國的觀點看台灣經濟成長率 至於台灣人怎麼看經濟好壞,可以參照美麗島民調的長期趨勢 http://www.my-formosa.com/News/upload/02(146).jpg
-- 口罩勤洗手 不摸眼鼻口 盡量不群聚 病毒遠離我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4.5.150 (臺灣)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HatePolitics/M.1631693724.A.94C.html
1Fiamalam2005: 這篇正解 09/15 16:16
2Fnicetree: 正確算法給推,看到成長率在那加總平均真是笑話 09/15 16:17
3Fa2550099: 推個 09/15 16:18
4FZsanou: 推這篇 09/15 16:18
5Fhotrain13: 正解 09/15 16:18
6FKimWexler: 原PO畢竟是論文將軍之一 不用太意外 09/15 16:19
7FKimWexler: *首PO 09/15 16:19
8Fcohungogogo: 民調更不可信 抽樣個資不透明 台灣又小 民調很好操作 09/15 16:19
戴立安的長期民調包含抽樣誤差還是有一定的一致性,絕對值有誤差但趨勢可參考
9Fcohungogogo: 不過你很老實說出蔡馬不同公式 09/15 16:20
公式是一樣的,主計處的推估值也不會落差太遠,唯一的差別是蔡還沒當滿八年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16:26:11
11FAtkins13: 你跟三go認真會累死 他都東拉西扯再實問虛答 09/15 16:27
12Fiamalam2005: 如果想要更細緻可以用Q3-隔年Q2來當一年,不過目前這 09/15 16:29
13Fiamalam2005: 樣其實就已經很接近了 09/15 16:29
14Fa1chemy: 3go還在跳微積分勒,複利計算的概念最好需要微積分 09/15 16:30
想要把折線圖變成平滑曲線的確是需要啦,不過有必要ㄇ? 需要算到一毫秒的經濟成長嗎
15Fchws: 這篇正解! 謝謝提供正確資訊! 09/15 16:31
16Fgunng: 微積分萬用論 09/15 16:31
17Fe12518166339: 3go被打臉打習慣了 09/15 16:32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16:33:58
18Fmarco4014: 推 09/15 16:33
19Fcohungogogo: 複利計算從積分來都不知道 你學的時候睡著沒推導過 09/15 16:33
20Fcohungogogo: 公式? 09/15 16:33
推導數學公式我不懂,但我學過過怎麼推倒女生,所以已經當爸了,不是行走避孕器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16:36:07
21Fa1chemy: 笑死人,你先學微積分再學指數?? 09/15 16:34
22Fgoldenfire: 只有八次方的複利公式要微積分幹嘛? 09/15 16:35
23FKimWexler: 不就簡單的幾何平均 這東西古希臘就有了吧 09/15 16:35
24Fcohungogogo: 積分又不是單位是時間 而是數據的"連續性" 09/15 16:35
25Fa1chemy: 看到“連續性”就知道3go微積分也是危機 09/15 16:37
26Fcohungogogo: 開根是牛頓證明微積分後 17世紀才又推導出的新東西 09/15 16:37
27Fbighorse0: 主要是台幣升值 看台幣大概差0.5 09/15 16:38
28Fcohungogogo: 總比連複利公式怎麼來都不知道 來的好 09/15 16:38
29Fcalase: 那個...某人是認真在嗆醫生數學不好嗎?這麼有自信? 09/15 16:38
30Fcalase: 然後兩邊公式完全一樣,開不同次方根單純就是跨越年數不同 09/15 16:40
31Fcohungogogo: 很少有醫生敢說專業在 數論證明或大數據計算 09/15 16:40
32Fa1chemy: 數列級數跟微積分在處理連續函數(微積分不只可以處理連 09/15 16:40
33Fa1chemy: 續函數啦,不過我猜你程度也就這樣)是兩回事好嘛 09/15 16:40
34Fbruce2248: 專業 09/15 16:40
35Fcohungogogo: 你自己回去想清楚 教授給你期末成積開一次根 跟開 09/15 16:40
36Fcalase: 我在一般企業內部算複合成長率基本上就是這種算法... 09/15 16:41
37Fcohungogogo: 五次根 那種你會過60分及格巴 09/15 16:41
38Fcohungogogo: 算法沒錯 但這公式比對前要先八年對八年 09/15 16:41
39Fe12518166339: 某人不只嗆醫生,連經濟學人也嗆不要意外XD 09/15 16:42
40Fcalase: 複合成長率本來算的時候就有考慮期間差異了,幹嘛一定要 09/15 16:42
41Fcohungogogo: 更何況在還是沒討論 美國第二次大貨幣寬鬆 09/15 16:42
42Fa1chemy: 笑死人,還8年對8年勒,所以某人存錢只能存8年,存一年的 09/15 16:42
43Fa1chemy: 利息算不出來xd 09/15 16:42
44Fcalase: 對8年,難道我算這個我要跟老闆說新商品還沒賣滿8年不能跟 09/15 16:43
45Fcohungogogo: 對20年Q3~21年Q2的通澎影響 造成GDP放大 09/15 16:43
46Fcalase: 舊商品對成長率嗎... 09/15 16:43
47Fcohungogogo: 你連GDP受那些 經濟指標影響都不知道 是可以亂開根喔 09/15 16:43
48Fcohungogogo: 銀行複利可以純算 別忘了契約有寫明某年匯率結算點 09/15 16:44
49Fhank7218: 就按照經濟成長率的公式,把當期GDP跟要比較的前期GDP 09/15 16:44
50Fhank7218: 套入就好吧? 09/15 16:44
51FKimWexler: 真的開始東拉西扯再實問虛答了耶 好好笑 09/15 16:44
52Fcohungogogo: 之後任何經濟波動都不影響該 利率 才展開計算 09/15 16:45
53Fcalase: 我是覺得講這麼多不如自己算個數字出來看看吧... 09/15 16:45
54Fcohungogogo: 但國家的經濟變化是逐年動態平衡 09/15 16:45
55Fa1chemy: GDP原始數據就不連續數列啦,還連續勒,笑死人,我看也是 09/15 16:45
56Fhank7218: 你擔心通膨就用實質GDP 09/15 16:45
57Fa1chemy: 只會背微積分公式,前提條件假設都不清楚的咖 09/15 16:45
58Fcohungogogo: 會被當年重大國際事件影響 09/15 16:45
59Fcohungogogo: 你講到重點拉 所以不能把複利公式照搬到國家GDP計算 09/15 16:46
60Fcohungogogo: 現在才被我點破喔 09/15 16:46
61Fcohungogogo: 去年小英上任又把這公式數據拿出來 我早酸過公式有問 09/15 16:48
62Fcohungogogo: 題 這是完全忽視通膨和貨幣寬鬆的 騙外行算法 09/15 16:48
63Fjetzake: 東拉西扯還不如算給人看 你內行你算算看啊? 09/15 16:56
64Faragorn747: 三狗的世界蔡已經當8年 09/15 16:57
65Fmynumber55: 三狗在秦城監獄要賺信用點數啦 09/15 16:57
66Fcohungogogo: 又是這招 IP都給你看 我又沒用跳板和跳動IP 09/15 16:58
67Fcohungogogo: 再說真台灣人 又有幾個知道秦城監獄在幹嘛 09/15 16:59
68Fnicetree: 開頭訊問的人才是惡意誤導人的計算方式,三go怎麼不去 09/15 16:59
69Fnicetree: 糾正?還是跟你同立場就不敢去指出問題? 09/15 16:59
70Fcohungogogo: 我住台灣的只知道五毛被抓去關當網軍 具體位置都不如 09/15 16:59
71Fcohungogogo: 你準確呢 你那來的資訊阿 09/15 16:59
72Ffoolfighter: 低端柯糞去當保全啦 09/15 17:00
73Fcohungogogo: 上一篇就有酸 啦 增長率是比值不能直接平均 09/15 17:00
74Fnicetree: 這篇計算方式不對的話,你提出算式啊!笑你不會 09/15 17:00
75Feupa1973: 有理 09/15 17:00
76Fcohungogogo: 這種叫 文宣用計算 我又不是財經專家且背景 09/15 17:01
77Fwaynecode: 有算有推~~ 09/15 17:01
78Fcohungogogo: GDP總量有國際單位在公布 但後加工怎麼算 那是政治 09/15 17:02
79Fcohungogogo: 問題 受眾只要提出合不合理就好 09/15 17:02
80Fcohungogogo: 我早說過這套算法 忽視通膨和寬鬆 偏偏這兩三年 09/15 17:03
81Fcohungogogo: 歐美又大印鈔 國際貴金 重大原料都大漲 還死抱著GDP 09/15 17:04
82Fcohungogogo: 總量 而不去討論貨幣價值被大量稀釋 21年的一塊錢 09/15 17:04
83Fcohungogogo: 早就遠低於16年的一塊錢了 09/15 17:05
84Fnicetree: 上一篇又不是開頭那篇,就笑你不敢去指出跟你同立場的 09/15 17:05
85Fnicetree: 人 09/15 17:05
86Fcohungogogo: 你也很奇怪 我贊同否認 需要每篇文都表態嗎 09/15 17:07
87Fcloudccw: 狗不就這樣 呵呵 09/15 17:09
88Fnicetree: 正確的算式在拉東扯西,錯誤的算式不敢糾正,講那麼多 09/15 17:10
89Fnicetree: 卻連基本的是非判斷都沒有,就是笑話啊! 09/15 17:10
90Fcohungogogo: 正確在那? 不敢面對質疑點 拿出LOG DATA論述 09/15 17:12
91Fcohungogogo: 是那個教授教出這種學生 跟人做論述的 09/15 17:12
92Fcohungogogo: 原PO那套算法又沒被公認 板上自娛罷了 但蔡這套可是 09/15 17:13
93Fcohungogogo: 用她的名義 競選時發送過的文宣數據 這種才有"政治 09/15 17:14
94Fcohungogogo: 討論"的意義 09/15 17:14
95Fcohungogogo: 連這點事情輕重都不分 有資格評價他人? 09/15 17:15
96Fnicetree: 你覺得不正確叫你把你認為正確的算式發文你又不敢,你 09/15 17:16
97Fnicetree: 是不是沒有被討厭的勇氣,哈! 09/15 17:16
98Fcohungogogo: 你還看不懂喔 這種政治數據 那來的公認正確? 09/15 17:17
99Fcohungogogo: 當LOG DATA先迴避 又沒把逐年物價等重要指標引入 09/15 17:18
100Fiamalam2005: 本來就不追求一個公認正確了,沒有一組數據可以表達 09/15 17:18
101Fcohungogogo: 這種後加工數據 本來就政治宣傳用 騙騙外行罷了 09/15 17:18
102Fiamalam2005: 所有東西的,你要算購買力或是實質所得就另外拉一欄 09/15 17:18
103Fiamalam2005: ,不要別人講A你講B,還一副自己很懂的樣子 09/15 17:19
104Fcohungogogo: 真要論 經濟數據對不對就是經濟系在專研這領域的專家 09/15 17:19
105Fcohungogogo: 在做的事 為啥蔡不去請台大交大財經給些近期國際新引 09/15 17:20
106Fcohungogogo: 述的算法或模型 要自己在那聽學店仔發明一堆怪公式 09/15 17:20
107Fcohungogogo: 總統府請各大院所教授 幫忙論證 是很難喔 09/15 17:22
108Fcohungogogo: 還是這種公信力數據太打臉? 09/15 17:22
109Fnicetree: 一直說別人不正確,叫你發文寫你正確的算式卻跳針迴避 09/15 17:23
110Fnicetree: 講半天就是不敢發文被笑嘛!哈哈哈 09/15 17:23
111Fc230: 我是不懂這麼多 蔡執政會通膨 馬執政不會? 都用%算 比例不會 09/15 17:23
112Fc230: 差太多吧 09/15 17:24
113Faragorn747: 同樣公式下只有蔡要額外加通膨...那就不叫相同公式了 09/15 17:25
114Faragorn747: 三狗 09/15 17:25
115Fc230: 比的是%數 又不是比總量數字 通膨影響++--差不多吧 09/15 17:25
116Fcohungogogo: 誰說只有蔡要論通膨 ? 09/15 17:25
117Faragorn747: 你說的 09/15 17:26
118Fcohungogogo: 又在那跳針洗置底 每年通膨指數台灣各校財經學院 09/15 17:26
119Fcohungogogo: ˇ都有針對台灣國內變話做追蹤計算 蔡內閣是問過這些 09/15 17:27
120Fcohungogogo: 專家了沒有 09/15 17:27
122Fcohungogogo: 你都截圖 我有指出這些論述單指16~21年的數據嗎 09/15 17:28
123Fnicetree: 物價指數是由行政院主計處每個月公布,什麼時候財經學 09/15 17:28
124Fnicetree: 校有資格公布了,不懂閉嘴很難嗎?越講越錯 09/15 17:28
125Fcohungogogo: 笑死人了 主計處的公式可以因行政院長是誰 可以改某 09/15 17:29
126Fcohungogogo: 些指標 達到政宣使用 扁馬過去也各玩一套 09/15 17:30
127Fnicetree: 你是不是學校還沒畢業,不知道行政機關功能,只會一直 09/15 17:30
128Fcohungogogo: 馬時代 蔡在野狂酸馬給的主計處資料一堆錯誤都忘了 09/15 17:30
129Fnicetree: 講學校教授? 09/15 17:30
130Fcohungogogo: 綠共在野還說要把國外大麥克指數比照辦理 出個魯肉飯 09/15 17:31
131Fcohungogogo: 或雞腿便當指數 當年你是沒跟上喔 09/15 17:31
132Fcohungogogo: 馬時代主計處數據可以有問題 蔡時代就當堵藍經經文 09/15 17:32
133Fcohungogogo: 不可動搖 你也很好笑 09/15 17:32
134Fcohungogogo: 財經學院做這塊研究的 每筆引用都有憑有據 09/15 17:33
135Fcohungogogo: 不找專門研究的專家背書 稿些自己發明的公式 09/15 17:33
136Fnicetree: 天才,不相信政府透過訪查各行各業的數據,還傻傻相信 09/15 17:33
137Fnicetree: 學校教授,你提出一個公認有被大多數引用物價指數的學 09/15 17:33
138Fnicetree: 校出來看看啊!這種大數據都要靠政府去做,沒有一個學 09/15 17:33
139Fnicetree: 校可以調查做出來的啦!笑死人的外行 09/15 17:33
140Fc230: 就說比的是%數 你拿大麥克指數 他也要比的是上升%數啊 更不 09/15 17:33
141Fc230: 用說 總量愈高 上升的還更高 這更難達成 09/15 17:34
142FHahafan: 利率有殖利率與即期利率之分 殖利率就是開方多次所以 09/15 17:34
143Fcohungogogo: 後加工權重問題 至少比蔡版本完全忽視的好 09/15 17:35
144FHahafan: 債券價格折現數值會很小 即期利率是每年各自去算的 09/15 17:35
145Fnicetree: 你以為一個教授可以每個月打上萬通電話訪查各行各業的 09/15 17:35
146Fnicetree: 物價嗎?這種東西都要發包給好幾家公司去執行的,笑話 09/15 17:35
147Fcohungogogo: 當年馬就是被酸這點 蔡照樣用 就酸不得? 09/15 17:35
148FHahafan: 每年單獨算應該怎麼算有很多公式 還有calibration問題 09/15 17:35
149Fcalase: 不過全世界經濟成長都是以政府統計為準啦,除了中國數據 09/15 17:36
150Fcalase: 透明度太低常常被酸... 09/15 17:36
151Fc230: 1千億的5% 和1千3百億的5%哪個比較難? 09/15 17:36
152Fwaynecode: 看到cohungogogo我彷彿看到戰神再世 09/15 17:36
153Fcohungogogo: 誰給你依政府統計為準 去問主計處GDP等DATA那來的 09/15 17:36
154Findium111: 9.25毛就是那麼不可思議的生物,幸好只有9.2% 09/15 17:37
155Fcohungogogo: 國際有專門給大數據且背書的單位和研究學院 09/15 17:37
156Findium111: 如果是92%的話,台灣應該早就完了 09/15 17:37
157Fxanthippe: 這篇正解 09/15 17:37
158Fwaynecode: 如果扣掉馬ECFA對GDP的貢獻,我想小英的數據就不好看了 09/15 17:37
159Fxanthippe: 還能扣喔,那陳水扁做的事情要不要從馬英九任內扣掉? 09/15 17:38
160Fcohungogogo: 再順便給五毛一個觀念 民主社會 懷疑政府是正常行為 09/15 17:39
161Fxanthippe: 你真的要扣也拿出個數據來扣啊?有數據嗎? 09/15 17:39
162Fcohungogogo: 所以尊重並了解各行業專家 提出的看法和解讀 09/15 17:39
163Fcohungogogo: 是民主制選民必須進修的素養 09/15 17:39
164Fnicetree: 你以為一個不認識外國公司打電話給我司,我司就會提供 09/15 17:40
165Fnicetree: 正確報價?你真得學校沒畢業,沒出過社會,哈?還是從 09/15 17:40
166Fnicetree: 沒碰過報價跟詢價? 09/15 17:40
167Fcohungogogo: 數據都跟你說 台灣各大財經學院都有 09/15 17:40
168Fcohungogogo: 蔡怎麼不去請教 真專家 經濟報告要怎麼寫 09/15 17:40
169Fcohungogogo: 為啥要犯跟馬扁一樣的錯誤 過度美化報告 09/15 17:41
170Fnicetree: 各大學校有叫你提供一個啊!又缺乏被討厭的勇氣了嗎? 09/15 17:41
171Fnicetree: 哈 09/15 17:41
172Fcohungogogo: 不知道財經數據怎麼來 不怪你nicrtree 09/15 17:42
173Fcohungogogo: 但自己幻想財經怎麼做數據 又自己否認 這可笑 09/15 17:42
174Fs910443tw: 不用跟三狗認真啊,就一個護航仔啊每天看了柯文哲打手 09/15 17:43
175Fs910443tw: 槍 09/15 17:43
176Fnicetree: 我等著你去找到一間學校有提供,結果看下去發現人家資 09/15 17:45
177Fnicetree: 料來源出自行政院主計處,哈哈哈 09/15 17:45
178Fcohungogogo: 笑死人了 沒看過財經期刊的 敢說這種話 09/15 17:46
179Fcohungogogo: 是學店呆久 以為全台都學店經濟研究 09/15 17:47
180Fnicetree: 叫你發文提供算式,你不敢 09/15 17:48
181Fnicetree: 叫你找出那間學校有物價指數,你不敢 09/15 17:48
182Fnicetree: 沒看過有人一直湊上來讓我打臉的,哈哈哈 09/15 17:48
183Fnicetree: 好了,我不要欺負沒畢業的菜鳥,吃飯去,拜拜 09/15 17:49
184Fcohungogogo: 六點要放牢飯? 真準時 09/15 17:52
185Fshawncarter: 推 有些人的智商連開根號都不會 09/15 18:07
186Fsweetorz: 推 正解 09/15 18:17
187Fsoeasylai: 專業推 09/15 18:24
188FbabyMclaren: 實質薪資倒退18年不解釋 09/15 18:32
189FbabyMclaren: 主計處公佈的,自己查 09/15 18:32
https://www.cna.com.tw/news/firstnews/202102190209.aspx 去年實質經常性薪資4萬1538元創新高 終結倒退魔咒
190Fcalase: ?主計處年初是公告實質薪資拉回16年前的水準,最低點是 09/15 18:46
191Fcalase: 落在金融海嘯後哦 09/15 18:46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18:48:41
192Fqp7281: 實質薪資創新高了 09/15 18:47
193Felantree: 幹嘛這樣 人家的數學是音樂老師教的 09/15 18:50
194Fainosei: 推這篇。不要挑戰現役醫生的數學! 09/15 18:50
醫師大部份到後來數學都不好,用不到就忘了,大學也很少人進修高等數學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18:59:23
195FTheoEpstein: 正解給推 09/15 19:09
196FbabyMclaren: 去年「終於」結束倒退 09/15 19:49
197FbabyMclaren: 因為去年疫情沒通膨...開心一年吧 09/15 19:50
198FbabyMclaren: 簡單說你的消費力大概=2001左右 09/15 19:50
199FbabyMclaren: 原地踏步20年,馬+扁+蔡一個都逃不掉 09/15 19:50
200FbabyMclaren: 繼續看物價指數吧,死不升息就這樣 09/15 19:51
矮鵝~先隨便丟個舊聞出來,被戳穿就開始講A回B 台灣的經濟成長最簡單也最難的原則就是:信米國,得米金 ※ 編輯: m82 (1.164.5.150 臺灣), 09/15/2021 20:11:32
201Fluluking: 你跟低能兒解釋幹嘛 09/15 20:43
202Fbloodyiris: 講倒退回幾年真的是笑死人 媒體瞎還跟著瞎 09/15 21:15
203Fbloodyiris: 假如歷史高點在100年前是不是沒過高前要說倒退100年前 09/15 21:16
204Flbowlbow: 經濟成長率取平均就跟中國算總GDP一樣好笑 09/15 22:35
205FCCfss: 我的天這推文串 = = 09/16 03:01
206FFreecoins: 五毛談民主我真的會笑死 09/16 08:59

HatePolitics 看板熱門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