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 異數-囚徒一家(4)

作者
看板 Marvel
時間
留言 313則留言,286人參與討論
推噓 292 ( 292推 0噓 21→ )
不知道為什麼,飯店房間裡的冷氣常常給人一種異常冰冷的感覺,明明控制面板上顯示的 是正常溫度,但實體所感到的溫度卻總比顯示的數字要低上許多。 在這個夜裡,浩淼已經不只一次被冷醒了。 但他沒有選擇起身去將溫度調高,而是將厚重的棉被裹得更緊一點,緊閉雙眼,強迫自己 再度入睡。 棉被總是特別厚,也特別保暖,這似乎也是許多飯店的特徵。 不過今晚,棉被的厚度並沒有辦法阻擋房間裡的寒意,因為今晚讓浩淼感到寒冷的,並不 只有房裡的冷氣。 異常的惡寒穿透棉被,刺穿了浩淼全身上下的每個毛細孔,驅趕了僅剩的睡意。 蓋在浩淼身上的棉被宛如一層厚冰,只會加速溫度的流失,絲毫沒有保暖的作用。 有那麼一瞬間,浩淼感覺自己並不是身處於飯店房間中,而像是被困在高海拔山峰上的登 山客,全身失溫、孤獨及恐懼從四面八方無止盡地襲來。 寒冷逼得床上的浩淼睜開了眼睛,浩淼很快注意到,房間中不只有他一個人。 有四個人圍著他的床,如石雕般靜靜站立著。 其中有兩個大人的身影站在床的左側,另外兩個小孩的身影則站在右側。 房間中沒有留燈,浩淼看不到他們四人的臉,但他卻知道這四個人的身份,也知道他們出 現在這裡的原因。 「對不起……」 浩淼的牙齒打顫,好不容易小聲地吐出了這三個字。 但如果用「對不起」這三個字就可以解決一切的話,或許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悲劇了。 ******** 簡詭看著價目表上誇張的價格,勉強點了最便宜的紅茶跟一小塊檸檬蛋糕,畢竟這種高級 飯店的附設咖啡廳,不點餐的話可是沒有資格坐在這裡的。 據簡詭所知,自從《囚徒一家》這部電影出事之後,浩淼就一直躲在這家飯店裡,非必要 不會離開房間,就連三餐都是叫客房服務。 在導演這個位置上,浩淼可以說是國內數一數二的人物,但因為站得高,在跌下來的過程 中就會有人搶著踹他。 短短幾天,許多跟浩淼有關的負面八卦紛紛出籠,作品風格抄襲、對女臨演有言語上的騷 擾、片場作風強勢等等傳聞都出來了,但這些負面消息當中有多少是事實,只有那些八卦 媒體自己知道了。 現代媒體的作風就是這樣,不管消息是真是假,只要一經他們發佈出去,群眾自然會當真 。 在這種風聲鶴唳的情況下,浩淼斷絕了所有與外界的聯絡,他無法相信圈子裡的其他人, 只能向外人求援,而這個人正是簡詭。 飯店服務生將紅茶及檸檬蛋糕送到簡詭的桌上後,簡詭輕輕咬下蛋糕的一角,一邊咀嚼享 受著檸檬的風味,一邊回憶著昨晚跟浩淼的對話內容。 「你終於打算誠實面對了嗎?」在電話中,簡詭劈頭就問。 電話那端的浩淼可能沒料到簡詭的問題竟如此直接,他先是沉默了一下,才說道:「是的 ……我不會再隱瞞了,現在我的處地已經夠糟了。」 「那接下來請你老實回答我,這件事之所以會演變成這樣,最大的問題還是出在《囚徒一 家》的劇本上,對吧?」 「……對。」浩淼輕聲回答,然後說道:「寫出劇本的人確實是我,但我在劇本上作了很 大的改編,最原始的版本並不是那樣,原著故事另有其人。」 「原著是真人真事嗎?」 「我無法確定,但很有可能是真的……」 「原來如此……」簡詭總算懂了,為什麼他第一次觸摸到劇本時,那疼痛的感應只有一下 子就消失了,因為劇本是經過改編的,所以異數能力的感應有限,若要感應到真相,就必 須找到原著。 「原著是誰?」簡詭緊接著問。 「簡老師,或許我們當面談會比較好。」浩淼說:「我會打電話給你,是因為我只能找你 幫忙了,你不是我這個圈子的人,你沒有理由害我。」 「這很難說,害一個人是不需要理由的,不過現在也確實只有我可以幫你了。」簡詭知道 浩淼心裡打的算盤,只要能解決《囚徒一家》背後的問題,浩淼就能說服片商將電影重新 上映,到時的票房表現絕對驚人,畢竟《囚徒一家》所引起的話題性已經紅遍全國了。 「請你明天早上八點到我住的飯店來,我會把一切都告訴你,也會將原著交給你。」浩淼 在最後這麼說道。 但是現在,簡詭手錶上的時間已經來到八點二十分,仍沒有浩淼的影子。 簡詭試著打手機給浩淼,但都無人接聽,直到檸檬蛋糕全部吃完、紅茶也喝到杯底後,浩 淼仍未現身。 苦等不到人的簡詭只好走向飯店櫃檯,向飯店職員詢問浩淼是不是有在這裡入住,職員則 像念台詞似地回答道:「先生,抱歉,我們不能擅自透漏房客的資料。」 簡詭當然知道會得到這樣的回答,他繼續說:「沒關係,你可以不用跟我說沒關係,但如 果這位先生真的有入住的話,可以麻煩你在我離開後,打電話上去確認一下他的安全嗎? 我們約好八點在咖啡廳裡碰面的,但他到現在都沒有出現,我很擔心他。」 櫃檯後方的幾個職員互看一眼後,一樣給了制式化的回答:「如果房客有任何需要幫助的 狀況,我們飯店會馬上通知相關單位來處理,不需要擔心。」 簡詭知道這些職員只是善盡自己的職責罷了,當下也無法再多說什麼,他只好再跟職員們 吩咐一次,一定要打電話上去確認浩淼的安全,說完後便準備離開飯店。 在離開前,簡詭站在大廳中央,一一檢查著大廳裡的每張臉孔,看浩淼是不是已經下來了 。 飯店今天剛好有婚禮舉行,門口停著一整排由名貴跑車跟進口房車所組成的禮車隊,大廳 還有許多人來來去去,多是穿著禮服的年輕男女,但不管怎麼找就是看不到浩淼。 確認浩淼真的不在這些人當中之後,簡詭才真的要離開了。 簡詭走到門口處,一旁站著的門僮正準備幫他開門,但門還開不到一半,停在大門前方的 禮車隊突然傳出一聲巨響。 玻璃碎裂以及車架崩裂的聲音震驚了整個大廳,門僮整個人完全傻在原地,開門的動作也 完全停止。 巨響的來源並不是因為有其他車輛撞上了車隊,而是因為其中一台跑車的車頂上方趴臥著 一個人,那人像是從飯店的某層樓直接墜下,剛好命中了這台跑車,側轉過來的臉龐正好 面對著簡詭。 「浩淼!」看到那張臉後,簡詭馬上將門僮從門邊推開,自己打開門衝了出去。 簡詭衝到跑車旁邊,車頂上的浩淼則對簡詭眨著眼,似乎還有意識。 「發生什麼事了?告訴我。」簡詭把臉湊到浩淼前方,聲音猶如走在鋼索上般顫抖:「怎 麼會搞成這樣?」 「嗯……唔……」浩淼嘴中發出痛苦的呻吟,眼神不斷往上方游移。 簡詭順著浩淼眼神暗示的方向看過去,這才注意到浩淼的左手握著東西。 浩淼又斷斷續續地說出幾個字:「答案……都在這裡面……」 簡詭很快把浩淼手中的東西抽出來,那是一張被摺起來的信紙,紙張上有不少地方沾著血 ,但那些血的光澤已失,代表並不是浩淼身上的血,而是更久之前被沾上去的…… 「這是《囚徒一家》最原始的版本嗎?」簡詭握著信紙。 浩淼微微點了一下頭。 這個動作雖小,但卻像是耗盡了浩淼全身僅剩的最後一點力氣般,讓他的眼皮也跟著無力 垂落,閉上了。 ******** 救護車把浩淼載走後,這場騷動仍未平息,浩淼的墜樓可以說是影響了整個飯店的運作。 有好幾個婚禮的相關人士圍著面目全非的跑車,面目凝重地交頭接耳,可能是在討論要不 要取消婚禮,畢竟有人墜樓在禮車上面,這可是個極糟的預兆。 有好幾個警察也進入飯店,到櫃檯處要求調出浩淼所住的房間,他們必須進入房間查看所 有線索,才能知道浩淼墜樓的真相。 而簡詭則是悄悄地溜回咖啡廳,坐到一開始所坐的位置並重新點了一杯咖啡,他現在真的 需要一杯咖啡讓情緒冷靜一點。 等呼吸跟情緒都回到可以清楚思考的狀態後,簡詭把浩淼手中握著的信紙拿出來,平整地 攤平在桌面上檢視。 紙上的字是手寫的,筆跡非常簡陋,但字跡所透露出的特徵並不是成年人那種潦草的風格 ,反而像是孩童在拼湊部首跟筆劃般,每個字都跟拼圖一樣有著不同的形狀。 而寫在紙上的內容有許多語句都不甚順暢,幾滴髒污的血跡也蓋住了一些字,閱讀起來有 一定的難度,但簡詭還是能大致看出大意,紙上所寫的就是《囚徒一家》的真實版本,而 且是出於小孩子的手筆。 簡詭將信紙移到桌面左側,另外又從隨身筆記本上面撕下一張紙放在右側,他想要一邊仔 細閱讀信紙上的內容,一邊配合異數的繪畫能力,來弄清楚原始的《囚徒一家》到底發生 了什麼事。 當簡詭從信紙上的第一個字開始讀起時,右手也跟著動了起來。 每讀完一段句子,右手就會完成一幅圖畫,像漫畫般幫助簡詭釐清《囚徒一家》的真相。 隨著每張圖畫的完成,簡詭慢慢搞懂了,浩淼拍攝《囚徒一家》的靈感,確實是來自於這 張信紙上所寫的內容。 信紙上的內容,是一封來自於《囚徒之家》受難者的求救信。 文中提到的人,除了父母之外,還出現了哥哥跟弟弟等稱呼,因此寫這封信的人應該是家 庭中的妹妹。 文中提到,她的哥哥一開始也是正常人,但哥哥上高中後,卻突然出現幻聽的症狀,他常 常與空氣對話,或是與現實中根本不存在的人一起玩樂。 這種症狀讓哥哥無法融入正常社會,也無法跟學校裡的人相處。 為了哥哥,父母特地在郊外買了兩棟別墅,其中一棟佈置的非常豪華舒適,供給哥哥居住 ,希望他能在舒適又貼近大自然的環境下慢慢好起來。 至於其他家人,包括寫信的她自己,以及父母跟弟弟,四人就住在另一棟別墅裡,以便就 近照顧哥哥,這一棟別墅就沒有做太多的裝潢跟佈置,只維持最基本的生活設施。 目前的發展跟浩淼的電影完全不一樣,這對父母並沒有將兒子視為怪物,他們反而將最好 的環境給了兒子,自己帶著弟弟妹妹住在環境較差的別墅裡。 一天的夜晚,寫這封信的妹妹聽到了父母的談話,他們在討論要不要將哥哥送到別的地方 ,讓比較專業的機構負責治療。 但是,哥哥似乎也躲在外面聽到了這些話。 那天深夜,哥哥偷偷潛入了其他家人所居住的別墅,他先趁著父母熟睡時攻擊他們,在兩 個人的頭上打出一個大洞,再將完全沒有反擊能力的弟弟跟妹妹叫醒,用鐵鍊把所有人關 在別墅裡,將別墅的每扇門窗都牢牢封住,斷絕了與外界的所有聯繫。 父母並沒有囚禁哥哥,而是哥哥囚禁了其他的家人。 浩淼將原本的故事做了一百八十度的改編,他擅自修改了裡面的內容,而且修改的幅度完 全違背了原著的本意,這對創作者來說是一項無法原諒的大忌。 在囚禁過程中,頭部受重傷的父母很快就過世了,剩下弟弟跟妹妹兩人依偎在父母的屍體 旁求生。 文中提到哥哥有時會送吃的過來,但那些都不是真的食物,而是一些野外的雜草或沒看過 的植物,偶爾也會送來不明的生肉塊。 在惡劣的環境中又吃下這些來路不明的肉塊,弟弟的身體很快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而且 高燒不退,沒多久後也去世了。 而最後活下來寫這封信的妹妹,雖然不知道又活了多久,但是她在信的最後所寫的內容是 : 「我也想跟弟弟一樣,快點去陪爸爸媽媽。但在這之前,我要把一切都記下來,等別的大 人看到後,他們就會去抓哥哥了。」 在這句話的最後面,有著幾滴已經乾涸的液體。 簡詭知道那是妹妹的淚水,因為右手所畫到的最後一個畫面,正是一個身形瘦小、穿著髒 污睡衣的小女孩,正在流淚書寫的模樣。 將這封信全部讀完後,簡詭也明白了在特映會上,這一家人所傳達的那四句話的意思。 「他在說謊。」第一句話的「他」指的是浩淼,因為他拍出跟事實完全不符的東西。 「真相不是這樣。」第二句話,指的是電影的內容跟真相完全相反,父母是無辜的,他們 一心想治療大兒子,卻被報復殺害。 「囚徒一家沒有被燒毀。」第三句話,暗指那兩棟別墅現在仍位於原本的地點,沒有受到 破壞。 「他仍然存在著。」最後一句話,也是最讓簡詭心寒的一句話。 因為這句話裡的「他」,指的正是製造這場悲劇的兇手,那個大兒子現在仍活在世上的某 個角落。 ******** 在進入浩淼的病房探視之前,簡詭特地在病人的交誼廳裡待了一段時間,看一下媒體目前 所掌握到的消息。 新聞上正在報導浩淼從飯店墜樓的消息,根據警方的調查,浩淼的房間並沒有外人闖入的 跡象,所以判定是他自己跳樓的,還好及時送醫救回一命,只是目前還未恢復意識。 許多媒體都推測,浩淼是因為受不了《囚徒一家》這部電影所引發出的風風雨雨,承受不 了壓力才選擇輕生。 但簡詭知道他們猜錯了。 如果浩淼真的承受不了壓力選擇自殺,那他就不會打電話約簡詭見面了。 把各新聞台的消息都看完一輪後,簡詭離開交誼廳,前往浩淼的病房。 要探視浩淼並不是那麼簡單,簡詭在這之前還特地聯絡了浩淼所屬的經紀公司,詳細解釋 他跟浩淼的關係。 還好經紀公司知道浩淼曾經想找簡詭合作,也記得簡詭是特映會的來賓之一,這才同意讓 他進入浩淼的病房。 進入病房後,房中除了床上昏迷不醒的浩淼之外,還有兩個經紀公司派來看護的職員。 「你好。」兩位職員跟簡詭打招呼,他們已經事先知道簡詭要來。 「你們好。」簡詭點頭回禮,眼神看向床上的浩淼,「他還好吧?」 「醫生說手術後一切正常,但不確定何時會醒過來……你現在有什麼要跟他說的話,他也 聽不到。」其中一名職員說。 「沒關係。」簡詭走到浩淼的床邊,從懷中拿出小筆記本,輕輕地放在床頭桌上面。 兩名職員歪著頭,不知道簡詭接下來打算要幹嘛。 簡詭彎下身子,將嘴巴湊到浩淼的耳朵旁,低聲說道:「浩淼,我讀過信紙裡的內容了。 」 儘管浩淼還在昏迷,但簡詭相信浩淼的意識可以聽到他的聲音。 「我不知道你怎麼會把自己搞成這樣,但我需要你幫我解決這件事情。」 簡詭拿出筆,將筆尖抵在筆記本上,用異數的能力感應著從浩淼身上傳來的一舉一動。 「請你告訴我,你是怎麼拿到那封信的?如果你聽得到我的聲音,就告訴我吧,不管用什 麼方法都可以……」 簡詭在浩淼的耳邊反覆低語著,兩名職員看著簡詭古怪的行為,表情也越來越困惑。 「為了那一家人……幫我,也幫你自己贖罪吧。」簡詭在浩淼耳邊說出這句話後,右手總 算有了反應。 但這次筆尖的流動跟之前明顯不同。 簡詭看向筆記本,發現上面所描繪出來的並不是圖畫,而是幾個阿拉伯數字。 浩淼想要告訴簡詭的,是一組電話號碼。 最後一個號碼寫完後,簡詭收起了紙筆,在浩淼的耳邊留下他的保證:「謝謝你,我會好 好處理這件事的。」 ******** 跟兩名職員道謝後,簡詭離開病房,來到走道上拿出筆記本,端詳著那一組電話號碼。 這組電話號碼在簡詭的眼中竟然有一種熟悉感,簡詭曾經看過這個號碼,但卻忘記是在何 時何地、以及號碼的主人是誰了。 簡詭動手將這組號碼輸入手機中,手機系統自動跳出了一個聯絡人資訊。 「是他啊……」看到聯絡人的名字後,簡詭不禁苦笑,他總算想起對方的身份,以及一起 經歷過的事情了。 簡詭按下了撥出鍵。 「喂,簡詭?這麼久沒聯絡了,怎麼突然打給我?」對方在接起電話後,馬上說出簡詭的 名字,看來他那邊也存有簡詭的聯絡資料。 一聽到這個聲音,對方那極具特色的長相馬上浮現在簡詭眼前,那是只要看過一次就忘不 了的。 「好久不見了。」簡詭說:「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會打給你,還期盼你能告訴我答案呢。 」 ============================================== -- 大家好,我是阿攤。 鬧鬼的路邊攤:http://batan.pixnet.net/blog 鬼話連篇路邊攤:https://www.facebook.com/scarycomic/ -- ※ 發信站: 批踢踢實業坊(ptt.cc), 來自: 116.241.122.48 ※ 文章網址: https://www.ptt.cc/bbs/marvel/M.1553032753.A.F2D.html
1Fskyblue730: 推 03/20 05:59
2Fhungfrank: 沒睡 就等你 03/20 06:00
3Ffreedom1994: 推 03/20 06:01
4Fct77564: 終於等到了!! 03/20 06:02
5Fcocodayz0611: 推 03/20 06:04
6Fhungfrank: 可惡 猜測浩淼是第四位異數家的推論看來是錯了 03/20 06:08
7Fdean3519: 前10推!! 03/20 06:09
8Fepoch114: 推 03/20 06:11
9Fnunu1102: 前10推 03/20 06:14
10Fialin7796: 先推再看 03/20 06:15
11Fkaoyuchun: 推 03/20 06:15
12Fmargerrit: 先推再看~難得這麼前面 03/20 06:19
13Fcancer26: 推! 03/20 06:20
14Fialin7796: 看來打給了酒鬼 03/20 06:21
15Fs1a3fy789: 早安推 03/20 06:22
16Fpoxx88996: 推 03/20 06:33
17Fzcj0121: 推~ 03/20 06:35
18Fxxxatyt: 耶耶 趕快先推 好前面呀開心 03/20 06:38
19Flightfly124: 推! 03/20 06:40
20Fyanghala: 推推 03/20 06:44
21Frusaunicolor: 推 03/20 06:44
22Fbatomo: 早起早推! 03/20 06:45
23Fa35125918: 推個 大家早安 03/20 06:45
24Fncbrooke: 推 03/20 06:46
25Fjasperline87: 未看先推 03/20 06:48
26FEternalrecat: 早起推 03/20 06:50
27Fhsuan7587: 30推內 耶 03/20 06:53
28Fs1040670: 早起上班的福利 03/20 06:55
29FMushJen: 早起早推 yeah 03/20 06:56
30Fwilliam0812: 推 03/20 06:56
31Fsusunping: 推 03/20 06:58
32Fvillainous: 推前百 03/20 07:00
33Fs1040670: 是不是酒鬼~~~~ 03/20 07:00
34Ffreyia0423: 推 03/20 07:06
35Foshia: 酒鬼! 03/20 07:07
36Fpandahsien: 酒鬼!! 03/20 07:11
37Fimharry: 耶~50推內 03/20 07:11
38Floris96083: 為看先推 03/20 07:11
39Fmiki6610: 推! 03/20 07:13
40Fxxlelite: 推攤 03/20 07:14
41Fcarbin: 推 03/20 07:17
42Ffu410419: 推 03/20 07:21
43Fe181280: 推 03/20 07:21
44Fdreamer1105: 推 03/20 07:24
45Fballoons: 推 03/20 07:24
46Ffachershiang: 推 03/20 07:25
47FSnowyc: 喔喔喔喔喔推!期待下週! 03/20 07:26
48Fyuuuuopps: 推了啦 03/20 07:26
49Fmypumpky: 推 03/20 07:27
50Fromencer: 太好了酒鬼! 03/20 07:28
51FLatinabella: 退推 03/20 07:28
52FBradPittLung: 推 03/20 07:29
53Fdeedeedee: 推 03/20 07:29
54Fcchfairy: 推 03/20 07:31
55Fyuuuuuut19: 推 03/20 07:32
56Froberttony: 推 03/20 07:33
57FBradPittLung: 看不夠啊 03/20 07:36
58Fjun0702: 推!! 03/20 07:39
59Fscc5260: 推推 03/20 07:41
60Fguanlin0304: 推 03/20 07:41
61Fqtest: 推 03/20 07:44
62Faloveting: 推推! 百推內 03/20 07:45
63Ftp6m4vu04: 是風海吧 03/20 07:47
64Fbilibala09: 百推內 03/20 07:50
65Ftony701101: 推 03/20 07:53
66Fsklonk: 推 03/20 07:53
67Fleherisson: 是酒鬼嗎!! 03/20 07:54
68FJamieCKW: 推推推 03/20 07:54
69Fkamisaka: 百推內! 03/20 07:54
70Flittledeer36: 百推 03/20 07:54
71FWry61: 猜是酒鬼! 03/20 07:55
72Fllmby: 推 03/20 07:56
73Fa88890194: 推 03/20 07:56
74Fjo6xjp6: 推 03/20 07:57
75Fts17055: 推!! 03/20 07:57
76Fijn630a: 推 03/20 07:58
77Frsktdn5227: 推 03/20 08:01
78Fg60189258: 耶,前百推,每個禮拜都好期待 03/20 08:04
79Fffg551: 推 03/20 08:07
80Fcloris2251: 前80!!!好開心 03/20 08:09
81Fkuo4991: 推 03/20 08:11
82Fcloud03: 推 03/20 08:14
83Feasycat: 先推再看辣~~ 03/20 08:14
84Fxd070308: 推 03/20 08:15
85Fcchun1010tw: 推推 03/20 08:15
86Fsaguap: 推 03/20 08:15
87Fla8725: 百推內! 03/20 08:15
88Fjasonccr: 推 03/20 08:16
89Flovensr: 我也猜酒鬼! 03/20 08:16
90Fgordon703: 推 03/20 08:16
91Fuwkj159: 百推內啊阿 03/20 08:17
92Fmayumasaki: 酒鬼!!! 03/20 08:20
93Fxeiten: 百推內~ 03/20 08:21
94Fasd897542: 推 03/20 08:21
95Fminmeien: 是酒鬼嗎?! 03/20 08:27
96Fminmeien: 難得可百內推XDDD 03/20 08:28
97FMyDoreen: 攤大早安! 難得在推爆之前可以看到最新的文章 03/20 08:28
98Felva12345: 推!好緊張啊 03/20 08:31
99Fshinlk91: 百推內! 03/20 08:31
100Fkwei1912: 推~ 03/20 08:31
101Fyu800910: 應該是前記者的酒鬼 03/20 08:32
102Fdino0828: 未看先推爆~ 03/20 08:34
103FMcRae: 推 03/20 08:35
104Fjung7672: 推! 03/20 08:35
105Fminmeien: 爆 03/20 08:35
106Fadidas168: 猜酒鬼+1,XDD 03/20 08:35
107Fki1020504: 推 03/20 08:35
108Fs930120hung: 先推再看 03/20 08:36
109Fdartjoy5872: 推 03/20 08:39
110Fchiarum: 那個電話的口氣不太像酒鬼XDD推~ 03/20 08:40
111Fracas1201: 原來是酒鬼 03/20 08:42
112Fforcefocus: 爆 03/20 08:43
113Fjans: 推~ 03/20 08:44
114Ffong800106: 推 03/20 08:47
115FDCL578: 推 03/20 08:51
116Fming1414: 口氣不太像酒鬼阿阿阿阿阿 03/20 08:51
117Fas930116: 推 03/20 08:52
118Fdinosd2: 應該是風海吧?這口氣根本不是酒鬼 03/20 09:04
119Fwendyvarg: 酒鬼!!!記得酒鬼對自己的父母是有怨恨的 03/20 09:06
120Fyeana0428: 推!!! 03/20 09:07
121Fchoujeanie: 推! 03/20 09:07
122Fmichellkao: 推!誰接的電話?天啊~~~~還要等一個星期 03/20 09:08
123Fshyuan0424: 推 03/20 09:09
124Fhuhhuh: 推 !! 03/20 09:10
125FBambooShoot: 推~~ 03/20 09:12
126Fputting6673: 猜是老熊 老熊還是廢墟迷 03/20 09:12
127Fwife1015: 酒鬼要出現了嗎~~~~ 03/20 09:15
128Fyoga03108: 超好看的啦 03/20 09:15
129Flych9520487: 推 03/20 09:25
130Fshuo19971203: 推推 03/20 09:27
131Fangelicmiss: 先推再看XS 03/20 09:34
132Fbluebloods: 酒鬼不會這樣講話吧 03/20 09:36
133Ftwialgop: 覺得口氣不像酒鬼+1,詭誌角色的話比較像風海 03/20 09:36
134Fbluebloods: 不對,酒鬼根本不會接電話吧XD 03/20 09:36
135FMiSo0603: 推個,哥哥看起來應該是思覺失調類群的疾病? 03/20 09:39
136Fhimmel777: 推! 03/20 09:40
137Fjulie3667777: 推推 03/20 09:52
138Fshh17121730: 對啊感覺酒鬼不會這麼熱情XD 03/20 09:54
139Fabc1392e: 推! 03/20 09:57
140Flittlefight: 不可能是酒鬼 語氣太開朗了 03/20 09:58
141Flittlefight: 應該是醫生~~~ 03/20 09:58
142Fyiiitsen: 推 03/20 10:01
143Fp9922777: 看來是酒鬼了 03/20 10:03
144FEHO: 是打給酒鬼嗎 XD 03/20 10:06
145Fp9922777: 不對阿 說話語氣像風海 特色感覺像酒鬼 03/20 10:07
146Fwsfx: 推 03/20 10:09
147Fr40638: 推~又要等一週 03/20 10:10
148Frenakisakura: 推,好看 03/20 10:26
149Faquariuschi: 推攤大!! 03/20 10:31
150Fkeigo1201: 推。到底是誰啊啊啊 03/20 10:34
151Fbelucky: 推 好看 03/20 10:34
152Firene12: 推 03/20 10:35
153Fmysky: 推 感覺是酒鬼欸 03/20 10:36
154Ffland6203: 推 03/20 10:43
155Fcloudxyz: 酒鬼怎麼會把信給別人呢? 詭誌的人我覺得都不可能 03/20 10:47
156Fnessie97: 是風海還是酒鬼呢 03/20 10:52
157Fmystyle19: 攤大必推 03/20 10:52
158Fhaerijihyo: 推 03/20 10:58
159Fwhitebearcat: 推啊啊啊啊!!!!!! 03/20 10:58
160Fsteve2512: 可能是醫生 03/20 10:59
161Fsosoeyes: 推 03/20 11:04
162Fvoyage48: 我猜是酒鬼rrrrr 03/20 11:10
163Fminer1512: 我猜是酒鬼 03/20 11:10
164Fshrv123: 推 03/20 11:17
165Falicemei906: 推 03/20 11:26
166Felaine4444: 推 03/20 11:30
167FsusanSB: 推 03/20 11:31
168Fsputniky: 是誰啦,每週都等的好辛苦 03/20 11:37
169Fyuchenxxi: 酒鬼來了嗎!!! 03/20 11:39
170Fpunipuan: 推推 03/20 11:44
171Fyeshing: 感覺不像酒鬼 口氣應該沒那麼好(? 03/20 11:44
172Fian1658: 推 03/20 11:50
173Feric77911: 推 03/20 11:56
174Fpttisgood: 一定是酒鬼,不是酒鬼的話我就請我自己吃雞排加珍奶 03/20 11:59
175FAlittlemore: 推 03/20 12:09
176Fbluefancy79: 每次看完都有種被救贖的感覺,但接下來... 03/20 12:17
177Flin1103205: 推!! 03/20 12:19
178Fjfsbsc: 酒鬼講話沒這麼nice吧 03/20 12:24
179FpearMA: 酒鬼才不會接電話呢(? 03/20 12:25
180Faqn23520: 酒鬼 沒那麼熱情 03/20 12:26
181Fjplo: 推 03/20 12:27
182Fcicq: 推 03/20 12:29
183FWCLMQ24: 每次看完都很失落 因為又要再等一個禮拜了惹~~~~ 03/20 12:29
184Fmscglobin: 推 03/20 12:39
185Fwinnie05: 攤大一定推!!!! 推好推滿!!!! 03/20 12:40
186Fcirclesung: 猜是酒鬼啦! 03/20 12:40
187Fsarah2660: 這麼熱絡的口氣,不像是酒鬼,應該是醫生吧? 03/20 12:42
188Ftrtc004351: 感覺是風海 03/20 12:42
189Fpricessyo: 推 03/20 12:45
190Flillianyo: 現在手機當道還可以背出手機號碼真厲害...... 03/20 12:46
191Fleilayo: 醫生嗎 03/20 12:46
192Fcarolmeat: 推 03/20 12:48
193Fsfcloud0122: 電話語氣不是酒鬼阿 03/20 12:50
194Fsfcloud0122: 也不會是風海,風海長相沒特色吧 03/20 12:51
195Fyyff: 這語氣不像酒鬼,而且簡詭跟風海見過面嗎? 囧 03/20 13:02
196Fyyff: 查到了,有見過面,不過風海長相不能算有特色吧 03/20 13:04
197Fa26872003: 推 03/20 13:06
198Fbelldream: 推 03/20 13:16
199FCabbage159: 推喔 03/20 13:16
200FKaho: 怎麼可能是酒鬼,老熊還比較有機會 03/20 13:17
201Ftong1023: 果然大家都猜酒鬼XD 03/20 13:29
202Fcherry20163: 推! 03/20 13:32
203Faragonite: 希望是老熊復活! 03/20 13:36
204Fwhere92: 推推!!!好看!電話應該是酒鬼的吧 03/20 13:37
205Fswordtimer: 等到就可以睡了 03/20 13:43
206FFaithAC: 為什麼浩淼要這樣改編故事呢 如果忠於原著也足夠驚悚了 03/20 13:59
207FFaithAC: 啊 還是是怕還活著的哥哥會找來報復? 03/20 13:59
208Fgg85811: 酒鬼才不會接電話(咦) 03/20 14:08
209FRiver35858: 是酒鬼嗎?! 03/20 14:08
210Ffanbltop: 推 03/20 14:08
211Fjack0727: 推 今天大夜班就一直等 下班睡醒看了 03/20 14:22
212Fgoldkey: 推~ 03/20 14:55
213FDioun: 推 03/20 15:04
214Fbelucky: 老熊更不可能 異數是在最終刊之後的故事 03/20 15:15
215Fjulpaul: 不過老熊領便當啦 03/20 15:24
216Fbibi1015: 是酒鬼嗎!!! 03/20 15:29
217Fiambluewinds: 覺得不是酒鬼,電話裡說的字太多了XD 03/20 16:00
218FArtemis002: 酒鬼!? 03/20 16:06
219Fchoclations: 猜是酒鬼!! 03/20 16:09
220Fhungfrank: 上次推測失敗 再來嘗試一次 03/20 16:11
221Fhungfrank: 囚徒一家的哥哥就是“請拼湊我”中的怪物 03/20 16:11
222Fhungfrank: 他殺光全家後跑出來繼續殺人 03/20 16:12
223Flihui0108: 推 03/20 16:48
224FBLH: 極具特色的長相是酒鬼吧 03/20 16:52
225Ffreedls: 是風海吧 03/20 16:54
226FFc5971: 可是怪物已經死了,我到覺得是風海或醫生 03/20 16:57
227Fxxxchengyo: 推 03/20 17:05
228FClaudia: 推 03/20 17:07
229Fholymoly: 推!! 03/20 17:21
230FExlite: 推攤大! 03/20 17:28
231FHey0905: 推 03/20 17:30
232Fsarah2660: 我要再怒猜是異數系列曾出現過的小說家!!!!!忘記他出 03/20 17:32
233Fsarah2660: 現部分的劇情了QQ 03/20 17:32
234Fsummer3965: 不可能是醫生啦 醫生跟簡詭那麼熟 不會這麼冷淡 03/20 17:39
235Fsummer3965: 搞不好是跟簡詭合作過的畫家(用骨灰畫小女孩那個) 03/20 17:46
236FYuJen1997: 酒鬼?! 03/20 17:48
237Fwzicgm: 感覺說話不太像酒鬼,可是最有能力有見識最廣的只有酒鬼了 03/20 17:58
238Fwzicgm: 。還是有可能是醫生? 03/20 17:58
239Fchaoazure: 哇,是酒鬼吧 03/20 18:42
240Ftonyhom: 等等 酒鬼有這麼不嗆的嗎XD 03/20 18:43
241Fyui2307: 推推精彩!那個語氣不太酒鬼耶 03/20 18:46
242Fdive6: 酒鬼嗎 03/20 18:47
243Fabccat0520: 推推 03/20 18:51
244Fhikki52: 推 03/20 19:05
245Fsuumire: 是不是風海那邊山莊事件的其中一人啊? 03/20 19:42
246Fbekuchuchu: 酒鬼! 03/20 19:59
247Fzongzijike: 原來是酒鬼的過去嗎?!?! 03/20 20:18
248Flovs98227: 猜風海 03/20 20:30
249Fsoftbee912: 推!完全看不夠啊啊好期待 03/20 20:43
250Fsoftbee912: 覺得應該不是酒鬼,因為感覺酒鬼不會講這麼多字哈哈 03/20 20:43
251Fhmhuang: 推 03/20 20:57
252Fmiriam0925: 推推推 03/20 20:58
253Fzooeydc: 推 03/20 21:06
254Fdarbyjoun: 推~ 03/20 21:50
255Fadmission78: 推!猜酒鬼! 03/20 21:56
256Fjun1040110: 推 03/20 21:57
257Fzoxu04: 推 03/20 22:08
258Fpenguint: 酒鬼說過“你也殺了父母嗎” 03/20 23:04
259Fy12544: 推 03/20 23:09
260Fiforlove: 推 03/20 23:21
261FJihadiHaHa: 好 03/21 00:15
262Fshen766: 酒鬼接電話有這麼客氣嗎XD 03/21 00:46
263Fvannesa: 推!! 03/21 00:55
264Fhedy801213: 感覺酒鬼不會那麼熱絡,猜風海。哈哈哈 03/21 01:10
265Fxxxatyt: 啊啊 好精彩呀 推 03/21 01:12
266FLyhmgk: 推 03/21 01:16
267Fstarttear: 推 03/21 01:18
268FJaneko: 酒鬼吧啊啊啊 03/21 01:57
269Fmissy: 猜酒鬼 03/21 02:01
270FRoxanneC: 推 03/21 03:34
271Fe0109: 我猜是酒鬼!太精彩了,看不夠啊~~~ 03/21 03:38
272Fvm06wl: 猜是打給酒鬼 03/21 07:20
273Fkai0014: 推 03/21 08:17
274Fwildcat5566: 推 03/21 10:23
275FLegolasgreen: 推 03/21 10:41
276Feathihi: 推個~ 03/21 11:17
277FboringZombie: 推推推 03/21 12:23
278Fn8042y: 期待下週! 03/21 14:07
279FQueenyun: 推~停在這裡太痛苦了啦 03/21 14:14
280Fangel082315: 未看先推!!!!! 03/21 14:23
281FBboykeyes: 應該是醫生或白璞 03/21 16:27
282Fqazzaq42: 推 03/21 18:04
283Fmoonwoman: 有合作過? 風海還是醫師呢? 03/21 18:37
284Fejsizmmy: 酒鬼,一定屎 03/21 21:26
285Fejsizmmy: *一定是 03/21 21:26
286Fbluesea1106: 期待 03/21 23:50
287Fgoodmanisme: 酒鬼話才沒那麼多 03/22 00:58
288Fsuzuki88: 猜打給酒鬼了 03/22 01:01
289FRaistlin0510: 推 03/22 03:49
290Fsnowgod: 是打給酒鬼嗎? 03/22 04:37
291Fwithwith: 原本也想猜酒鬼,可是又覺得語氣不一樣,好期待這個人 03/22 07:24
292Fwithwith: 是誰啊~ 03/22 07:24
293Fsparkle: 好看 03/22 14:42
294FTMDkid: 酒鬼大大要來了嗎 03/22 17:44
295Fyouaremyall: 推推 03/22 18:21
296Fdaniel612662: 推 03/22 19:01
297FGBRL: 維尼到底是什麼梗 求詳解 03/24 15:28
298Fhank6797: 推推推 03/24 17:47
299FSenpipi: 推! 03/25 14:24
300Flwp: 直覺酒鬼 03/25 20:20
301Frapnose: 推。 03/26 02:00
302Fsummer3965: 一定不只是醫生或白璞 很明顯不是簡詭原本的熟人朋友 03/26 19:01
303Fsummer3965: 03/26 19:01
304Fsummer3965: 多一個只 03/26 19:01
305Fasmallkau: 推 03/28 12:21
306Fma701111: 推 04/06 16:45
307Fs3893616: 推 04/07 12:58
308Ft0314146: 阿攤就是氧氣 04/08 00:03
309Fjack41402: 猜是酒鬼 05/11 22:33
310Ffueinako: 推 05/24 12:19
311Forangeplay: 誰誰 06/05 13:57
312Fdenny5425: 推 06/23 13:03
313Fdanfisher: 推 07/06 01:00

最新熱門文章

marvel 熱門文章

19 [經驗] 踩水的小孩
43 marvel sunfox 2019/09/16 16:50:37
-1 [經驗] 死亡路口
40 marvel A816 2019/09/17 17:55:30
218 [創作] 詭誌-未婚妻(2)
220 marvel gn02602057 2019/09/18 05:58:50
41 921的媽佛小點
71 marvel yangnana 2019/09/21 06:27:52